close

  隔天,晴瑋花了好長的時間才終於定下心來念書。
  
  直到中午,晴瑋肚子餓了,打算去街上的小吃店去吃中餐。
  
  
  來到常去光顧的小吃店,跟老闆打聲招呼、點了碗肉羹麵後,晴瑋走進店裡找了個位子來坐。
  麵送過來了,晴瑋邊吃麵邊看著店裡正在播報新聞的電視。
  她低下頭去吃麵時,電視傳來記者的聲音:『由葉雪芝主演的新片”色誘殺手”才剛上檔就有突出的票房成績,也蟬聯了三週的票房冠軍...』
  聽到雪芝的名字,晴瑋不由的猛然抬頭看著電視,剛好螢幕正播放著電影的預告片。
  看到雪芝的冷艷模樣,晴瑋突然心頭一震...「真的好美...就算她不是明星,我也不夠資格喜歡她或是讓她喜歡我...」
  昨天自己脫口而出的”愛情”兩個字,又盤旋在晴瑋的腦海。
  「我愛上她了嗎?」晴瑋問著自己,卻突然猛搖著頭,等等還要回去讀書,她不能再思考這個問題。
  於是她不再多想,低頭繼續吃著麵。
  
  
  晴瑋吃完麵、付了錢之後走出小吃店,慢慢的散步回家。
  假日的台北街頭,人潮真不少,晴瑋走起路來挺小心翼翼的,很怕又去撞到人。
  走到某個轉角處,有個匆忙的身影突然衝出來撞上了晴瑋。
  雖然這次不是她主動去撞到人家,但想到自己老跟人相撞,晴瑋不由的苦笑了一下。
  幸好這次雙方都沒跌倒,只是各退了一步。
  「抱歉、抱歉!」對方是個女生,她先低頭道了歉,當她抬起頭來看著晴瑋時,立刻驚訝一聲:「妳、妳不是上次雪芝拜託我幫妳做造型的那個人?!」
  晴瑋定眼看向對方,也小嚇了一跳:「妳是...Anita?」
  「對對對,妳記性真好!」Anita笑著說。
  「呵呵,還好...」晴瑋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上次忘了問妳名字了。」Anita撥了撥長髮。
  「我叫駱晴瑋。」晴瑋回答道。
  「晴瑋阿,還不錯聽;妳變得很會打扮了喔,現在帥多了!」Anita笑笑的稱讚她。
  「謝謝...對了,剛看妳好像很匆忙的樣子,是不是有急事?」晴瑋問。
  「對喔!我得去找雪芝,還要趕去工作...我的天阿!」Anita被晴瑋提醒之後,開始慌張起來。
  晴瑋好笑的看著Anita慌張的模樣:「那妳快去吧,不耽誤妳時間,拜拜。」
  「等等!」晴瑋剛轉過身走了兩步路,Anita叫住了她。
  晴瑋疑惑的回過頭來問:「什麼事?」
  Anita走到她面前,接著從口袋裡拿出一盒粉餅:「我怕會來不及,妳幫我拿去給雪芝好不好?」
  「阿?!」晴瑋愣了一下。
  「拜託啦~我真的會遲到啦!」Anita使出哀求攻勢。
  「好、好吧,我幫妳拿給她。」雖然經過昨天的事情之後,晴瑋變得有些害怕再看到雪芝,尤其是她冰冷的雙眼,但看到Anita哀求的神情,晴瑋也只能答應並接過那盒粉餅。
  Anita露出笑容,感激的說:「謝謝妳,妳到的時候,跟警衛說妳要拿東西給雪芝,順便把這盒粉餅拿給警衛看,他就會讓妳上去了。」
  「我知道了。」晴瑋點了點頭。
  「那我走囉,拜拜!」說完, Anita匆忙的離去。
  晴瑋呆站了一下,隨後往雪芝家的方向走去。
  
  
  
  雪芝家的客廳裡。
  「Anita待會要拿東西過來給我,你可不可以晚點再過來?」雪芝冷冷的問著那名經常侵犯她的男子。
  男子用下流的言語,恨恨的說:「老子想上妳的時候,誰都攔不住!妳現在就打電話叫Anita晚點再過來!」
  雪芝只能照做了,她拿起桌上的手機,撥了通電話給Anita。
  沒多久電話便被接通,那頭的Anita問:「雪芝,怎麼了嗎?」
  「妳可以晚點再過來嗎?」雪芝說。
  「我已經拜託晴瑋把東西送過去了,因為我臨時有工作要做,剛剛在路上遇到她,所以就麻煩她幫我拿去給妳囉!」Anita輕鬆的說。
  雪芝嚇了一大跳:「晴瑋?!」
  「對阿,就是上次救了妳的那個T阿,我真的覺得她還不錯,妳不考慮一下嗎?」Anita笑著問。
  「怎麼會...阿!」雪芝的話還沒說完,站在一旁的男子卻搶過手機還關了機。
  「你、你幹麻?!」雪芝生氣的問。
  「該說的都說了,別再廢話那麼多,過來!」把手機丟到沙發上,男子硬拉著雪芝往房間走去。
  雪芝拼命的抗拒,她不能被男子侵犯,因為晴瑋待會就過來了,她不想讓晴瑋看到,即使昨天問出讓她心碎的答案。
  可她的力氣怎麼大得過那名男子?男子淫笑著,輕輕鬆鬆的把雪芝拉進房裡。
  
  
  這時的晴瑋來到雪芝住處的樓下。
  她照Anita告訴她的,跟警衛說了一聲,也把東西拿給警衛看後,警衛便把磁卡拿給了她。
  來到電梯口,晴瑋按了電梯鈕,剛好電梯停在一樓,晴瑋直接走進電梯裡。
  電梯裡,晴瑋有些緊張、有些不安。
  「她會不會開門一看是我,就讓我吃閉門羹?」晴瑋想著,不禁苦笑出聲。
  
  電梯直達九樓,出電梯,晴瑋慢慢的走到雪芝住處的門前。
  她先深吸一口氣來平穩情緒,隨後伸出手來準備敲門了。
  還沒動作,她隱約聽到裡面似乎有什麼動靜。
  「妳居然敢反抗我?!」一個陌生男子的聲音從裡頭傳來,晴瑋愣了一下。
  接著傳來雪芝的聲音,但太小聲了,晴瑋並沒有聽清楚她說了什麼。
  晴瑋開始出現不好的預感,直到男子的聲音又傳來:「晴瑋是誰?!被我上還不夠爽,妳還欲求不滿的在外面找了別的男人來上妳嗎?!」
  如此污穢的語言,燃起晴瑋的熊熊怒火,明白雪芝現在很危急,自己得趕快進去救她才行。
  用力的撞著門,連撞了好幾下,手臂都撞疼了,她還是一直使力的想撞開。
  晴瑋的身材並不高壯,一百六十三公分的身高,體重也只有四十五公斤。
  現在的她根本顧不了自己有多瘦弱,一心只想撞開門衝進去救雪芝。
  終於,在她連撞了七、八次之後,門被撞開了,她趕緊衝進去。
  
  客廳沒人,晴瑋急忙往房間跑去。
  要轉開房間門把時,她聽到了... 「晴瑋救我--!」
  晴瑋傻了,這淒厲的求救聲,跟之前她在夢境裡聽到的...一模一樣。
  立刻回過神來,接著轉動門把,幸好房門並沒有跟夢裡一樣推不開,晴瑋順利衝進房間裡。
  但,當她看見眼前的狀況,又傻了一次眼。
  床上,男子邊壓制雪芝的身體邊脫著自己的褲子,雪芝則是衣衫不整的躺在床上,那張哭花的臉,讓晴瑋感到熟悉也憤怒到了極點。
  聽到開門聲的雪芝及那名男子皆往門口看,看到晴瑋後,兩人也都愣了一下。
  「妳、妳是誰?!妳是怎麼進來的?!」男子又驚又怒的問。
  「快放開她!」晴瑋憤怒的吼著,她一直都很膽小的,也從來沒這麼火大過,看到雪芝無助的眼神,她哪能退縮?
  「妳最好不要多管閒事!給我出去!」男子狠狠的瞪著晴瑋罵道。
  晴瑋當然不可能聽他的話,只是也不知道該怎麼救出雪芝。
  以極為憤怒的眼神盯著男子,晴瑋也注意到雪芝無助的喊著自己:「晴...瑋...」
  「我得快點想辦法!雪芝還在等我救她...」晴瑋著急的想著辦法。
  「還不走?給我滾出去!」男子又吼了一聲。
  晴瑋沒理他的怒吼,突然急中生智的想到了辦法。
  她想到口袋裡放著的粉餅盒,那是高級貨,盒子是用玻璃製程的。
  現在的緊急情況不容許多做猶豫,於是她庰住呼吸、把手伸進口袋裡,頓了一下她很突然的往男子的方向衝去。
  男子傻了眼,沒能反應過來,晴瑋已經衝到他的面前。
  晴瑋立即掏出那盒粉餅,直接拿它往男子的頭部狠狠敲了下去。
  「阿!」男子痛得倒到床下去,玻璃盒也因猛力的碰撞而破碎,碎片散落一地。
  男子摸了一下受傷的部位,卻摸到一陣濕,他看了一下自己的手,上頭已經沾上了血。
  晴瑋怕男子會反擊,立刻用袖子包裹住手並撿起地上碎得比較大塊的玻璃。
  晴瑋把拿著碎玻璃的手伸到男子面前,警告他:「你、你最好馬上離開這裡,不、不然我就對你不客氣了!」
  聲音有些顫抖,因為剛剛狠敲男子的舉動,已經用盡所有的勇氣,她可從來沒做過這種狠事。
  男子忍著痛爬起身,雙眼狠盯著晴瑋好一會兒後,才悻悻然的轉身走開,在他走出房間時回了個頭,冷冷的對雪芝說:「妳完蛋了!」說完他才真的走出雪芝的住處。
  確定男子已經走了,晴瑋趕緊回過身來,擔心的問雪芝:「妳還好吧?!有沒有怎樣?!」
  雪芝一把抱住了晴瑋,隨即在她懷裡痛哭。
  「晴瑋...晴瑋...」雪芝激動的直喊著晴瑋的名字。
  晴瑋慌了一下,連忙安慰道:「沒事了、沒事了,我在這裡...」
  雪芝沒再多說話,只是緊抱著晴瑋。
  慢慢的,雪芝平復了激動的情緒,不過在她抬頭看著晴瑋時,卻突然推開了晴瑋。
  「雪、雪芝...」晴瑋愣愣的看著雪芝,雪芝卻又突然的起身,身子站好即往陽台的方向跑去。
  「妳要做什麼?!」晴瑋嚇了一跳,趕緊追了過去。
  
  晴瑋只追到陽台前的落地窗就停下腳步,因為雪芝這時已經坐在陽台的護欄上了。
  「妳、妳不要想不開阿!快下來!」晴瑋勸說著,已經急到跳腳了。
  「妳別過來。」雪芝冷冷的警告她,眼淚還在流。
  看著雪芝的眼淚和那絕望的神情,晴瑋心痛極了,對雪芝的不捨與心疼也讓她明白,自己對雪芝的感覺到底是什麼了。
  是的,就是她昨晚自己脫口而出的那兩個字。
  既然已經理解,更不能讓雪芝做出傻事,於是她繼續安撫:「好,我不過去,那妳先告訴我為什麼要想不開,剛剛並沒有讓那個男的得逞,不是嗎?」
  「從我剛出道到現在的這一年多裡,已經不知道被他侵犯過多少次了...」雪芝痛苦的說著,眼淚更是停止不住。
  晴瑋傻了眼,隨即激動的問:「為、為什麼?!妳為什麼不反抗呢?!」
  聽到雪芝居然被那個男的侵犯了一年的時間,晴瑋很難以置信也更加心痛。
  雪芝沒有回答她,反而又激動了起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的身體髒的、是髒的阿!」
  晴瑋聽了,回想到昨天雪芝在海邊問她的話。
  『假如妳的另一伴因為某些原因而被糟蹋了身體,妳會在意嗎?』
  晴瑋在回想自己當時的回答時,雪芝卻換了個異常冷靜的語氣:「晴瑋,我跟妳一樣...跟妳一樣是喜歡同性的。」
  「阿?」晴瑋因為這句話打斷了思緒,她怎麼也想不到雪芝居然也...
  雪芝看到她訝異的神情後,又說:「一開始,我真的只是單純的想回報妳,可是到後來,妳一次又一次的救我、幫我、關心我,讓我以為妳跟別人不一樣。」
  晴瑋不禁在心裡問著自己:「我真的不一樣嗎?我不就是個平凡人嗎?我...」
  雪芝又打斷了晴瑋的思考,她淡淡的說著:「影迷只期待能看到我的新作,公司只想利用我賺大錢,男人只是妄想我的身體;一直以來,我就只有Anita這個真正關心我的朋友,也只有她知道我是女同志的事情,但今天妳所看到的,連她都不知道。」
  「是、是真的嗎?」晴瑋呆呆的問,她覺得這段話好像是在表明,自己對雪芝來說是特別的,雖然她不怎麼確定。
  「可是昨天卻從妳嘴裡得到了,我最不想得到的答案...我以為妳跟別人是不同的,妳是不會在意我污穢的身體的,我真的這麼以為...」雪芝越說越激動,身子跟著搖搖晃晃了起來。
  雪芝搖晃的身軀隨時可能墬下樓去,晴瑋嚇得心臟都快停了。
  頓時晴瑋才想到,昨天自己是怎麼回答雪芝的問題的,當時她說了”在意”這兩個字後,卻被雪芝冰冷的眼神嚇得不敢繼續說下去。
  想到這,晴瑋立刻喊出一句:「妳誤會我了!」
  雪芝愣了一下:「誤會?」
  「對!妳誤會了、妳誤會我的意思了!」激動的想解釋,晴瑋突然想到...「雪芝已經那麼激動了,我不能跟著激動起來,不然一個不小心她會摔下去的!」
  於是她先深呼吸了一次,雪芝仍是愣愣的看著她,似乎期待著她將說出口的話。
  因此,兩個人都冷靜了不少。
  看到雪芝跟著自己平靜了下來,晴瑋才以冷靜卻有些顫抖的聲音解釋:「昨天妳問我說,另一伴被別人糟蹋,我會不會在意...」
  晴瑋說到這先停了一下,確定雪芝只是以茫然又帶點期待的眼神看著自己,她才接著說:「我的回答是...在意,但我在意的是,另一伴如果被別人欺負了,那她一定是很傷心、很痛苦,看到自己所愛的人這麼難過、這麼痛苦,我又怎麼能不在意?別人怎麼想我不知道,就我而言,我不會在乎她被糟蹋的身體,而是一直在她身邊安撫她、照顧她,然後陪她一起走出陰霾。」
  雪芝聽了很驚訝,她愣愣的問:「妳...妳說的是真的?」
  「當然是真的,雖然我沒談過戀愛,但我想我已經明白愛上一個人,就該愛她的全部。」晴瑋凝視著雪芝,第一次敢這麼直接的凝視著她。
  「晴瑋...」雪芝的眼神充滿了感動,她終於相信晴瑋所說的話。
  「妳不要想不開了好嗎?先下來再說。」晴瑋柔聲的勸說。
  雪芝猶豫了一下,直到她回想完剛剛晴瑋所說的話之後,便不再想不開了。
  當雪芝要從欄杆下來時,差點摔了一跤,幸好晴瑋反應快速的上前扶住了她。
  在彼此觸碰到的同時,雪芝慌張的推開了晴瑋。
  晴瑋愣看著雪芝,雪芝小小聲的說:「對不起,我剛剛差點就被...」
  「沒關係,我知道妳需要時間,我們先進去房間裡再說,好嗎?」晴瑋的聲音依然是溫柔的,臉上也掛著淡淡的笑容。
  雪芝輕點了一下頭,站好身子便走進房間裡,晴瑋跟在她身後走了進去。
  
  回到房間裡,雪芝坐到床邊。
  晴瑋不太敢靠近她,就站在離雪芝兩步遠的地方。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雪芝小聲的說:「妳過來我旁邊坐。」
  帶了點命令式的口吻,晴瑋乖乖坐到雪芝的身邊。
  「妳想聽我說嗎?」雪芝問。
  晴瑋知道她指的是那名男子的事情,於是點了點頭回應。
  雪芝深深的嘆了口氣,先擦乾眼角的淚,然後才說出那件讓她痛苦萬分的事情。
  「他是我繼父,也是一名副導演,我會進入演藝圈,也是靠他幫忙的關係。」雪芝先說明那名男子的身分。
  晴瑋只是又點了個頭,把訝異放在心裡。
  雪芝繼續說:「我剛出道沒多久,母親就過世了,他也是從那時候開始侵犯我;剛開始我當然有反抗,可是那時候我已經小有名氣,他就威脅我,如果我反抗的話,他就要到處散播我跟他亂倫的事情;被他得逞之後才知道,他因此更有實質的把柄來控制我了...」
  晴瑋聽了,有所疑惑:「可是,如果他說出去了,自己也會有事吧?」
  「問題是,他只是個副導演,但我是公眾人物,說出去他頂多吃牢飯,而我呢?我要背負多少的輿論、多少的指指點點?如果我不是明星,早就去報警了;假如讓外界知道這件醜聞,我真的不知道...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說到最後,雪芝又忍不住啜泣了起來。
  晴瑋雖然不是藝人,但她能體會被指指點點的感受,身體已經被侵犯了,還要面對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著自己,那種心理壓力才是最難受的。
  「明天我又要上頭條了,還是因為這件家醜才上頭條的...」雪芝淡淡的說著,心裡很不安、很害怕。
  感覺出雪芝的無助與絕望,晴瑋陷入沉思,她得想個辦法來幫雪芝。
  雪芝沒再說話,兩人又是沉默一陣。
  「我想,如果是真的很喜歡妳的影迷,一定不會太在意這件醜聞的。」晴瑋突然冒出這些話,雪芝愣愣的看著她。
  晴瑋看了一下雪芝,又說:「或許,這件醜聞真的會影響到妳的名聲,但我想,如果能熬過這次的風波,妳的聲望也一定會再回來的,如果妳肯繼續努力的話。」
  雪芝卻苦笑:「別安慰我了,就算我有信心熬得過,公司也會用”影響公司形象”的理由來解除合約。」
  「這...」晴瑋又苦思了起來,不過這次她很快想到辦法:「那可以安排記者會阿,讓公司看看妳是有勇氣面對這件事的,說不定他們還會給妳機會。」
  「妳不懂的,他們只知道賺錢,才不可能給我任何機會。」雪芝否決了晴瑋的想法。
  晴瑋卻笑笑的說:「他們要靠妳賺錢,也得看妳影迷的臉色吧?假如把妳解約會引來影迷的不滿,我看他們也不敢這麼做,不是嗎?」
  「說不定,那些影迷反而希望公司把我解約掉...」雪芝仍是悲觀的。
  「不會的!」晴瑋露出信心滿滿樣子,雪芝有些訝異的看著她。
  「相信我,我會證明給妳看,還是有影迷會支持妳的,但妳得先鼓起勇氣來面對這件事,等妳繼父明天把醜聞說出去之後,妳就立刻招開記者會,可以嗎?」晴瑋微笑著問。
  雪芝雖然不知道晴瑋打哪來的自信,但看到晴瑋這麼積極的想幫助自己,她心裡其實很感動,只是慣性的沒表達出來而已。
  「好,我知道了。」雪芝點了個頭答應道。
  即便雪芝還是冷著一張臉,晴瑋早知道那只是自我保護,時間久了漸漸習慣這樣的表情和個性,畢竟雪芝身心受創了整整一年的時間。
  「那妳確定記者會的時間之後,能提早告訴我嗎?」晴瑋又問,心裡似乎有什麼計畫。
  「好。」雪芝答應道。
  聊過之後,雪芝似乎也好過了一點,眼淚已經止住。
  房間外突然傳來一陣腳步聲,好像有人進來了。
  晴瑋正打算起身去客廳看個究竟,卻被雪芝突然抱住。
  晴瑋愣了一下,低頭便看到雪芝害怕的神情。
  雪芝以為是她的繼父又回來了,才會恐懼的靠在晴瑋懷裡。
  晴瑋也覺得有這個可能性,當她還在四處找著適合防身的工具時,客廳裡的人先走了進來。
  「咦?你們...你們在幹麻?」出現的不是雪芝的繼父,而是Anita。
  看到是Anita,晴瑋鬆了口氣,隨即發現Anita站在房間門口以曖昧的眼神看著自己。
  晴瑋這才會意過來,趕緊低頭對懷裡的雪芝說:「那、那個...是Anita來了。」
  「Anita?」雪芝聽了,立即離開晴瑋的懷裡並抬頭看向Anita。
  「我是不是打擾到你們了?」Anita繼續擺出曖昧的神情。
  「不、不是啦,不是妳想的那樣。」晴瑋有些慌張的想解釋,倒是身旁的雪芝沒有任何反應。
  「不然呢?」Anita輕笑了兩聲,慢慢走到他們身邊。
  可當Anita看到雪芝臉上殘留的淚痕時,她馬上收起笑臉,擔心問著他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晴瑋以詢問的眼神看了一下雪芝,雪芝則輕點著頭回應。
  於是晴瑋便把剛剛發生的事情,全都告訴了Anita,但她沒說出雪芝差點想不開的事,是怕Anita會更擔心。
  Anita聽了當然是很震驚、很憤怒,也很心疼雪芝,甚至聽到最後,自己也流下淚來。
  「妳怎麼都不告訴我呢?傻瓜!」Anita忍不住小責備了雪芝。
  「我不想讓妳擔心。」雪芝淡淡的說。
  「妳真是傻的可以!」Anita抹了抹眼淚。
  接著,晴瑋也把雪芝到時候會開記者會的事情說給Anita聽。
  「我知道了,雪芝,到時候我會陪妳一起面對的。」Anita柔聲的說。
  感受到Anita的關心,雪芝勉強擠出一點笑容。
  Anita看到雪芝的笑容,心情也平復了許多,她轉而向晴瑋道謝:「謝謝妳救了雪芝。」
  「應該的,我...」話說到一半,晴瑋無意見發現雪芝正凝視著自己,害她莫名的緊張到語塞。
  「嗯?什麼?」Anita問。
  「我是說我總不能當作沒看到吧?呵呵...」晴瑋傻笑著說。
  Anita看著晴瑋傻笑的表情,忍不住也笑了出來:「呵呵!晴瑋妳好呆喔,不過呆得很可愛就是。」
  「阿?是這樣嗎?」晴瑋問,她卻不知道自己現在的表情也很呆。
  「是。」回答她的,是仍盯著她看的雪芝。
  晴瑋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也傻笑的更徹底。
  
  最後,晴瑋告訴他們自己得回去看書了,Anita也說雪芝她會照顧,要晴瑋不用擔心。
  道了別之後,晴瑋便離開了雪芝的住處。
  
  其實晴瑋根本沒心情看書,畢竟雪芝的事情對她來講比較重要,所以她是想回去施行她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