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走出醫院,楓爵又激動的說:「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我們克服那麼多難關,以為終於能無憂無慮的在一起了,沒想到老天那麼不公平,居然讓妳得了心臟病!太過分了...」
  說到最後,楓爵的眼角泛出淚光。
  「妳別那麼激動,如果這也是上天安排給我們的考驗,那我們就得一起去面對,不是嗎?」佳妮柔聲安撫道。
  「那為什麼不是我得病?從我們剛在一起到現在,都是妳在承受痛苦,我...我看了已經很心疼、很難過,現在還發生這種事,妳叫我...叫我怎麼不激動?!妳只是想愛我而已,為什麼要這樣對妳?!」楓爵越說越大聲,最後終於掉下眼淚。
  楓爵想著,佳妮為了這段感情所付出的已經夠多了,為什麼還要用病痛來折磨她?為什麼要讓她愛自己愛得那麼辛苦?她真的不明白老天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他們兩個,她不甘心、非常的不甘心。
  佳妮還是繼續安慰:「我說過了,我不會後悔愛上妳,也不會怨天尤人,因為我認定妳是我這輩子唯一的摯愛,受再多痛苦,我也甘願。」
  「如果愛上我會讓妳這麼痛苦,我寧願妳不要遇到我、不要愛上我...」楓爵哽咽的說,她真的不想看到佳妮為了自己受苦。
  「不准妳這麼想,如果是妳,妳會因為怕受苦而決定不再愛我嗎?」佳妮反問。
  楓爵立刻回答:「當然不會,再苦我都願意承受!」
  「那就對啦。」佳妮露出溫柔的笑容:「所以,與其怨嘆老天,不如陪我一起面對這次的苦難,我相信有妳當我的支柱,我一定可以克服這次的難關,好不好?」
  楓爵聽了,第一個反應是抱緊了佳妮,然後柔聲的說:「我知道了,我們一起面對,就不相信克服不了這一關。」
  佳妮在她懷裡滿意的點了點頭。
  雖然她為了愛楓爵受了不少苦,但也是因為楓爵的愛,讓她每次都能勇敢的面對一切不順遂,所以面對自己得了這樣的病,她不怕、真的不怕,因為她知道,心愛的人會一直陪在她的身邊。
  
  
  兩人到團練室時,便把這個壞消息告訴其他人。
  大家都很震驚,尤其是修,她也是激動的差點哭出聲。
  不過佳妮表現出的樂觀態度,加上楓爵也承諾會一直陪著佳妮接受治療,直到她康復,這才多少有安撫到大家的心情。
  
  
  
  
  
  
  隔天,佳妮依照和醫生的約定,來到醫院準備接受醫生安排的長期治療。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佳妮住院已經來到第二個月。
  不知是不是老天真的太狠心,佳妮的病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日益嚴重;從一開始的胸痛、胸悶,到後來甚至出現心絞痛的症狀。
  佳妮一直忍受著病痛以及治療上的折磨,她真的很想趕快好起來,只是她也發現了,楓爵的表情一天一天的跟著自己的病情慢慢沉重了起來。
  每當楓爵露出那樣的表情,佳妮還是每次都柔聲的安慰著她,要她不要那麼悲觀。
  然,她漸漸發現自己對這次的難關,越來越沒有把握能克服。
  身體的痛是她,心裡的痛是楓爵,住院這麼久了,她注意到自己已經好久沒看到楓爵露出笑容。
  這樣的情況下,佳妮不免會有悲觀的想法...「難道我真的注定...不能愛雨樺一輩子了嗎?」
  之前,只要腦袋一有這樣的想法,佳妮都會立刻阻止自己繼續想下去。
  但隨著病情越來越不樂觀,她也不再阻止這個想法的出現,反而想了更多。
  
  「如果因為我的病,讓雨樺、讓大家都沒了笑容,我是不是該...放棄治療?」
  
  而楓爵雖然每天都一臉愁容,但還是跟大家一樣,一直都在鼓勵佳妮,也都一直期盼她能戰勝病魔。
  「佳妮,妳要對自己有信心,我和大家都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這是楓爵每天都會對佳妮說的話,但她除了對佳妮說著鼓勵的話,也沒有任何能為佳妮做的事。
  
  「老天...別那麼殘忍好不好?求求祢放過佳妮、放過我們吧!我們是真心相愛的阿...」
  
  
  
  
  
  
  
  佳妮住院治療,進入第三個月。
  因為病痛、因為療程,佳妮漂亮的臉蛋也日漸變得蒼白。
  她還曾因嚴重的心絞痛而被送進開刀房,當時楓爵在開刀房外難過的、痛苦的流著眼淚,不斷祈禱佳妮能平安無事。
  雖然經過手術,佳妮平安的被推出開刀房,但這次的動刀也證明佳妮的身體真的快承受不住病魔的侵襲。
  
  
  
  
  這天,楓爵在團練過後,依慣例前往醫院陪佳妮,時間是晚上的十點多。
  
  楓爵走進佳妮的病房,關上門並回過身,卻發現病床上是空的,佳妮不見了。
  她急壞的在病房裡到處找著佳妮的身影,但完全沒看到人。
  在她著急到快掉下淚時,無意間發現,病床的枕頭上放著一張紙條。
  她趕緊拿起來看......『雨樺,妳先別著急,我不是不告而別;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我曾經說過,我希望能夠和心愛的人再去某個地方看夜景?如果妳還記得,那妳就一定能找得到我;Waiting for you...』
  看完紙條,楓爵立即大喊:「都會公園!」她馬上衝出病房。
  
  離開醫院,楓爵開車以最快的速度往都會公園的方向駛去。
  
  
  
  很快的,楓爵來到都會公園。
  下了車,楓爵立刻跑到之前和佳妮一起看夜景的地方。
  果然,遠遠的,楓爵看到佳妮坐在草地上看夜景,她馬上跑過去。
  「佳妮!」快到時,楓爵喊了聲。
  佳妮聽到呼喚,回頭看到楓爵正往自己的方向跑來。
  來到佳妮身旁,楓爵急壞的說:「妳怎麼不在醫院休息?山上的氣溫很低,妳這樣會著涼的!」
  佳妮微笑著問:「雨樺,我是妳的情人嗎?」
  她的笑很勉強,因為身體的痛楚正折磨著她。
  「妳當然是阿!」楓爵不懂佳妮為何要問這個問題。
  「那...」佳妮輕輕的把楓爵拉下來坐在自己身旁,然後輕聲的說:「請妳現在把我當情人,不要當病人,好嗎?」
  「可是妳...」楓爵當然坐不住,她只想趕快帶佳妮回醫院休息。
  「十分鐘,十分鐘就好,陪我看一下夜景、聊一下天,好不好?」佳妮又問。
  楓爵猶豫了一下,又看到佳妮期望的眼神,最後勉為其難的點頭答應了。
  楓爵答應之後,佳妮開心的把頭靠在楓爵的肩膀上。
  「好久沒來這裡看夜景了,還是這麼美...」佳妮淡淡的說。
  「哪有妳美呢?」楓爵勉強的笑了笑。
  「我還美嗎?我的臉色一定很難看吧。」佳妮苦笑著,她苦笑的原因似乎是因為心臟又不安分的痛了起來,她只是強忍著不表現出來而已。
  「在我心裡,妳永遠是最美的,我要看著妳這張漂亮的臉蛋,一直到老...」楓爵是笑著說的,卻不知不覺的流下兩行淚水。
  佳妮只是以輕柔的笑聲回應她,心裡想的卻是...「我真的能陪妳到老嗎?如果可以,我也想、真的好想,但...我似乎快做不到了...」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佳妮突然說:「雨樺,以前都是妳唱歌給我、給大家聽,現在換我唱歌給妳聽,要不要?」
  楓爵愣了一下,隨後笑著回答:「好阿,我聽妳唱。」
  佳妮停頓了一會兒後,開始唱起歌,這首歌代表著她想做卻沒辦法完成的那件事...陪楓爵過一輩子。
  「那些日子當妳不在我身邊,整個世界都不對;還能這樣安靜的和妳依偎,受過的苦都無所謂...」佳妮的歌聲很輕很柔,唱出的歌詞也讓楓爵很有感覺,尤其是那句”受過的苦都無所謂”。
  「進進退退,我們之間,故事有點迂迴;轟轟烈烈,哭過幾回,從來沒有後悔...」唱到”沒有後悔”,佳妮又更緊靠楓爵。
  佳妮繼續唱著副歌:「依靠著妳的肩膀,有風的味道也有雨的滄桑,為我去過了遠方;還好愛是我最固執的地方,還好再長的夜總是會天亮,我終於等到妳回來身旁...」
  楓爵把靠在自己肩上的佳妮,擁入懷中。
  「愛就是妳的肩膀,能負擔我的所有快樂悲傷,相信妳許下的願望;一輩子的時間那麼的漫長,何必在乎當初寂寞多荒涼,我們的幸福會在下半場...」唱到最後,佳妮默默的流下了眼淚。
  「雨樺,或許我沒辦法陪妳走過幸福的下半場...但,能夠這樣轟轟烈烈的愛過一場,我真的...真的很滿足了...」佳妮想著,嘴角微微的上揚。
  楓爵聽完佳妮唱的歌,柔聲的問:「我們把這首歌當作屬於我們兩個的歌曲,好不好?」
  「好...」回應楓爵的,是佳妮柔弱的聲音。
  「那妳也要堅強一點,為了我們一輩子的幸福,妳一定要好起來,知道嗎?」楓爵又問。
  過了十秒鐘,佳妮都沒回應,楓爵疑惑的低頭看著懷裡的佳妮:「不!佳妮妳醒醒!快醒醒阿!」
  佳妮已經緊閉著雙眼,失去知覺。
  楓爵怎麼喚也喚不醒佳妮,她趕緊抱起佳妮,快步衝到車子那邊。
  「佳妮!妳不可以就這樣離開我!不可以!」楓爵把佳妮抱到前座,自己也趕緊上車。
  
  
  楓爵以最快的車速往醫院的方向行駛。
  「不可以離開我...說好要一輩子在一起的不是嗎?佳妮...妳快睜開眼睛阿...」楓爵拼命拭著模糊了視線的淚水,不停對毫無知覺的佳妮喊著。
  也不知道為什麼,剛剛佳妮的歌聲一直盤繞在楓爵的腦海裡,所有和佳妮點點滴滴的回憶,也一股腦兒的往她的心裡塞。
  『就是愛妳,就是要妳當我的情人,知道了嗎?』、『我只想追求我自己的幸福而已,而妳就是我的幸福。』、『我不後悔愛上妳,為了妳,受些苦又何妨?只要妳也愛我,這就夠了。』......佳妮曾經對她說過的這些字字句句,好似又在她耳邊述說著。
  她不能失去佳妮,如果失去了,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完這段人生。
  經歷過那麼多的風風雨雨,認定佳妮是今生的唯一,說好一輩子走下去的,她不要佳妮就這樣失約,她不要、她不准。
  「佳妮...就快到醫院了,妳撐著點、撐著點阿!」楓爵仍是擦拭著淚水,即使知道怎麼擦也擦不乾。
  她只是一路的踩著油門,車速也已經到了極限。
  
  但她也是在逃避一個事實。
  
  再快的車速,也追不上佳妮生命正在流逝的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