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了,謝謝。」放下電話聽筒,靖瑪喊了聲「雪桐、梓希,齊凱德人已經帶到六號偵訊室,你們準備好就可以過去了。」
  「是,組長。」兩人一同起身,梓希先到辦公室外頭等,雪桐則先向祺霓要些資料。
  把雪桐事先交代過的所需資料備妥,祺霓將它們遞給雪桐,微笑道「都整理好了,一件不漏。」
  「謝謝。」大略看過資料,心裡也演練一遍待會偵訊時要說的話,雪桐突然一頓,隨後問「妳那有沒有錄音筆之類的工具?」
  「有呀。」打開自己辦公桌的抽屜,從裡頭拿出迷你型錄音筆,祺霓問「妳要把偵訊內容錄下來嗎?他應該什麼也不會招供吧。」
  「他不招供也沒關係,我只是想讓明天的計畫能更順利一點。」說著,見祺霓偏頭表示疑惑,雪桐淡淡一笑「到時候就知道了。」
  「好吧,我拭目以待。」祺霓再展溫和笑臉「畢竟是妳想出來的辦法。」
  點了個頭示意,雪桐轉身朝門口走去。
  即將步出辦公室之際,芷云突然朝她大喊「大冰塊,那傢伙要是裝傻,妳就叫小希希給他好看!」
  雪桐回頭撇她一眼「我們是去偵訊室,不是拷問室。」
  說完便開門走了出去,和梓希會合後,兩人動身前往偵訊室。
  把手邊雜七雜八的公文快速處理好,靖瑪隨即起身「好了,我們也該出發了。」
  剩下的兩個人,異口同聲的喊「是!組長!」
  
  
  看了看門上掛著的”六號偵訊室”的牌子,梓希撇頭發現雪桐把手中的資料抓握得緊,她拍拍她的肩「沒事的,雖然那傢伙的智商破錶,不過我相信妳一定能應付的了他。」
  「我不是怕應付他。」神情多了份憎恨,雪桐冷冷的說「而是怕自己一看到他就克制不住想把他揍成豬頭的衝動;他很有可能是”生存改寫”計畫執行的核心人物,Hana也是因這計畫才犧牲的,那他就是間接害死Hana的人...」
  「說的也是...」雙拳握了握又放鬆,梓希吞下怒火先安撫雪桐「妳...妳就忍忍吧,還是以我們討論很久才擬出的計畫為先,一切順利的話,那要報仇也不會等太久的。」
  「我知道。」做了個深呼吸,緩下怒氣,雪桐輕捏了捏梓希的臉「靖瑪要妳跟來的原因就是這個,進去之後要是我又不小心情緒失控,妳可得再幫我冷靜下來。」
  「嗯,我會的。」梓希笑笑的點了個頭。
  「那,進去吧。」說完,雪桐轉開了門把。
  
  偵訊室只有兩坪大,四面牆皆設有隔音泡棉板,正中間放有一張長型木桌,桌子兩端各有一張鐵椅。
  天花板上雙管的日光燈將周圍照得明亮,一名身穿正式西裝的灰髮男子就坐在背對門口的桌子前端。
  關上門並上鎖,兩人緩緩走到男子右側的桌子邊。
  原本低著頭的男子,餘光撇見有人站在身旁不遠處,便抬起頭來看。
  「喔?沒想到會讓兩名美麗的女警來問話,這是對我這個天才的特殊待遇?」男子色瞇瞇的笑著。
  兩人不為所動,雪桐還翻出男子的身分資料,面無表情的說「五十八歲...都快耳順之年了,還真糟。」
  間接罵他老不修的意思,男子有聽出這言下之意因而沉下臉,梓希則搞不懂雪桐幹麻說這個。
  讓男子閉嘴後,雪桐即開始正事「先確定你的身分;齊凱德,五十八歲,戶籍地在屏東縣,身分證字號是...」
  「不必確認了,我就是齊凱德。」打斷雪桐的話,齊凱德將身子往後靠在椅背上,一派輕鬆的說「你們是來問我,到底有沒有窩藏通緝犯,對吧?哼,像我這種高知識份子,才不會笨到去藏社會敗類;警官,你們可要查清楚,不然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名望和聲譽,可能會被你們給毀了。」
  把手中的資料放到桌上,雪桐依然不帶情緒的問「你沒窩藏通緝犯?那有替通緝犯隱瞞行蹤嗎?」
  齊凱德莞爾道「我剛說的妳沒聽清楚嗎?我是不可能...」
  「要是我指的通緝犯不只一人,而是一群的話呢?」報復似的打斷齊凱德的話,雪桐冷下臉來,雙手撐著桌邊,傾身逼視他「比如說...”ELITE”。」
  「真是越說越離譜。」不以為然的冷笑一聲,齊凱德無良的搖了搖頭「那種令人聞風喪膽的犯罪組織,我怎可能和他們有瓜葛?」
  「...這傢伙真會裝傻。」小聲的咕噥一句,梓希方才有以銳利的眼看到齊凱德表情瞬間出現的異樣變化。
  默默瞪了齊凱德好幾眼,雪桐接著抽出幾張資料,把它們丟到他面前的桌上「那些是”ELITE”的犯罪相關數據。」
  雙眸瞟看那些資料,齊凱德再看回雪桐,眼神一利「給我看這個?這樣好嗎...”勤鷹”的兩位女警官?」
  微皺了一下眉,梓希想......「智商高就是不一樣,馬上就看穿我們是”勤鷹”來的。」
  其實早就料想過會被識破,且這也不會影響到他們想引出”ELITE”的計畫,因此兩人沒多做澄清,算是默認了。
  「這些數據不算是機密,拿給你看也只是要你了解,你這樣是在助紂為虐。」勸服的語氣,雪桐伸手指著資料上某列的數據「”ELITE”出沒至今已經三年多,這三年裡,他們一共殺害了三百多條人命,竊取、強奪來的非法錢財高達近五十億。」
  「然後呢?」齊凱德毫不在乎的笑。
  「也就是說,這三年裡,約每隔三天就會有一人死在”ELITE”手上。」強調”ELITE”隨意奪取別人性命的事實,雪桐臉色和語氣皆冰冷至極。
  「這是間接表明你們警方的無能嗎?」不為所動,齊凱德甚至翹起二郎腿「那我只能說,人民的褓母,加油囉。」
  攀著桌邊的雙手緊握成拳,雪桐連呼吸都變得沉重「而且這三百多條人命,還包括我的同事、我的多年好友...」
  不只Hana,還有透潔,想到他們的死,雪桐便是悲憤的全身顫抖。
  「是這樣阿...」面露同情反而更顯惡劣,齊凱德一副默哀的樣子「請節哀順變。」
  在旁看這場言語對峙的梓希,終是嚥不下了「給我收斂一點你的態度!不然...」
  「你們憑什麼草菅人命?!這樣很有成就感?!表示你們高高在上?!」情緒爆發了,雪桐眼眶一紅,即上前揪住齊凱德的領口。
  「放開我!」齊凱德使勁的甩開雪桐的手「妳想動私刑?小心我告妳!」
  「雪桐!冷靜點!」趕緊從後把雪桐拉住,梓希攀著她的雙臂並在她耳邊提醒「他是故意激妳的,別上他的當。」
  「......」持續怒視著齊凱德,過一會兒,雪桐總算壓下起伏的情緒,雙拳漸漸鬆下,隨後右手拍了拍梓希抓住她手臂的左手「沒事了,放開我吧。」
  「真的?」梓希確認似的問,換來雪桐點頭回應後,她才放心跟著放下雙手。
  雪桐走回桌子旁邊,齊凱德即又說風涼話「女人還是溫柔點的好,何況妳還是美人一個。」
  「我不想聽你廢話,該說的我也說了。」收回齊凱德面前的資料,雪桐冷聲的問「你還是不打算說實話嗎?」
  勾起一邊嘴角,齊凱德邊抖腳邊說「老實說,”ELITE”奪取的多半是貪官污吏的狗命,這也算是為民除害吧?只要你們警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想,社會秩序反而會越變越好,你們也不必再犧牲同仁的性命,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聽了,雪桐立刻質問「你這算是承認和”ELITE”有勾結了?」
  「難道我不能發表自己對”ELITE”的看法嗎?」齊凱德越笑越賊「警官,我應該有言論自由吧?」
  不去理會這些打哈哈的問題,雪桐改以勸誘的方式「只要你肯招供,我保證你會被減刑的。」
  齊凱德再露不屑的神情「招供?減刑?先拿出我和”ELITE”勾結的證據來,只要你們有證據,要我招什麼我都願意招,不過,如果沒半點證據,我會認為這一切只是你們”勤鷹”辦案壓力大,才使手段讓我這個善良百姓背上莫須有的罪,好給社會大眾交待;要真是這樣...我一定會告到你們警方沒臉見人的!」
  「看來我們再多說也是沒意義的。」撇頭看了梓希一眼,雪桐回過頭來,雙手往胸前一環「那我也不跟你耗時間了;等搜查完你的住處,確定你沒有和”ELITE”勾結,你就可以回去了。」
  「搜查?!」猛的站起身,齊凱德沉下臉,語氣卻帶著緊張「我可沒看到搜索票!」
  「畢竟是牽扯到”ELITE”,我們當然是以特別條例行事,完全不犯法。」冷笑一聲也不顧齊凱德釋出的惶恐了,雪桐拿起資料,空著的手往梓希的手一抓,直接拉著她走出偵訊室。
  
  「偵訊的狀況如何?」幾分鐘前就等在偵訊室外的靖瑪,看到他們出來便問。
  「呃,還可以...」與雪桐對上視線,梓希抓了抓後腦杓。
  「差點把他抓起來毒打。」據實以報,順便拍了下梓希的腦袋瓜子,雪桐接著從口袋裡拿出錄音筆,將它遞給靖瑪「都錄下來了。」
  「他招了?」偏頭問,卻見雪桐搖頭,靖瑪困惑的看著那只錄音筆「他沒招,錄下來也沒用吧?」
  「這是要拿來輔助明天的計畫;利用剪接,把他說過的字句拼湊成『只要能減刑,我願意招出一切』;當然,我有成功誘導他說出這幾個字。」雪桐解釋道。
  「原來如此。」表示明白的點了個頭,靖瑪笑說「能想到這個辦法,真有妳的。」
  「好說。」撩了下長髮,雪桐想到似的挑眉問「你們已經搜查完了?有搜到什麼證據嗎?還是有找出和”生存改寫”相關的資料?」
  「我是提早回來的,搜查工作還在進行。」似乎是有找出什麼證據,靖瑪神情頗悠然的「雖然目前還沒找出和”生存改寫”有關的資料,但我們剛抵達齊凱德的住處時,他的電話答錄機突然響了個聲,而且是通留言。」
  梓希隨即追問「內容是什麼?」
  「內容是...『”生存改寫”已經完成九成五以上了』,顯然是”ELITE”派人向齊凱德回報進度。」說到這,靖瑪卻嘆了口氣「這也代表,那個未知的計畫已經快完成了,要是明天”引蛇出洞”的計謀沒成功,沒能套出”生存改寫”的內容,那...」
  「一定會成功的。」很有信心的一句話,雪桐連神情都表露堅信「”ELITE”雖然有不少高知識份子,但也因為自尊心高,多半都激不得,我想,他們的領頭羊也是這類的人。」
  和靖瑪同時點了點頭,梓希不經大腦的脫口而出「也對、也對,妳也是智商很高跟著自尊心也高,才會一被激就情緒爆發。」
  雪桐馬上往她的頭一記爆栗「有意見?!」
  「哇喔--!」梓希抱頭哀嚎,可見雪桐力道不小。
  「她沒意見,反而愛慘了。」朝兩人各撇一眼,靖瑪擺了擺手「好了,我們回辦公室去等消息吧。」
  
  兩個小時過後,搜查工作結束了,並未再找出相關的證據。
  不過,光是那通留言,就足以留齊凱德在警署裡過夜了,這也能避免明天的計畫生變。
  
  
  
  下班後,五個人一起來到停車場。
  直接走到車子停放的位置,芷云上車後即發動車子,開到其他人旁邊。
  搖下車窗,芷云淡笑的和他們道別「先走囉,明天見。」
  四人一一回應後,芷云便離開了。
  「她...好像急著回家發洩情緒。」梓希有些擔心的說。
  「當然,因為她很需要人安慰。」靖瑪淺笑道「放心,就算她暫時樂觀不起來,她那群和她一樣個性樂天的家人,肯定會扶持她走出來的。」
  「是阿,尤其是她爸爸。」微笑著附和,祺霓戴上靖瑪遞來的安全帽。
  「嗯...那就好。」見靖瑪和祺霓前後跨坐上銀色哈雷,梓希便和他們道別「明天見囉。」
  雪桐隨後說了聲「路上小心。」
  「你們也是,拜。」發動引擎、轉動油門,靖瑪載著祺霓回去了。
  目送他們直到看不見人,梓希回過身來把安全帽拿給雪桐「我們也回去休息吧。」
  
  
  
  回到家,梓希進到廚房裡準備晚餐,雪桐則待在客廳等。
  沒多久,梓希端著兩碗速食粥回到客廳,把其中一碗放到雪桐面前的桌上,她坐到雪桐身邊「吃吧。」
  接著就用湯匙淆起一口粥,可放進嘴裡卻立刻燙得哇哇叫,梓希忘了自己是貓舌頭......「原來我跟自己不熟...」
  起無聊想法的同時,她撇見雪桐直盯著桌上的粥,表情漠然。
  「呃...待會再吃也好,免得燙到。」雖是這麼說,梓希其實知道雪桐又為Hana而情緒低落。
  即便沒再哭泣,但那張落寞的臉,梓希還是看得心疼......「會不會是昨天約定好要開始振作,反而讓她只能強忍淚水?」
  如果真是這樣,梓希寧願雪桐藉眼淚來釋出苦悶;”哭出來會好一點”--老話,但也切實。
  「梓希,我吃不下。」很突然的出聲,雪桐微低著頭。
  擔心的看著雪桐,梓希試著勸道「多少吃一點吧,中午妳也只吃半個麵包而已。」
  「真的吃不下。」兩顆黑眸瞟向一邊,雪桐顯些沒精神。
  「......」有點無奈,不知該怎麼勸,梓希把手中的粥放到桌上,隨後抓了抓臉......「阿,廚房裡好像還有...」
  想到了什麼,梓希即起身走向廚房。
  雪桐轉頭愣愣的看著梓希走遠「梓希...」
  梓希什麼也沒說就走掉的舉動,讓她起了些慌,一陣猶豫後,她還是跟了過去。
  
  站在琉璃台前,梓希一邊開罐頭一邊喃喃說著「好在還剩最後一罐,這樣應該就可以讓她...呃!」
  突然兩隻手從後伸出來抱住自己,梓希小嚇一跳,轉過身去「怎麼了?」
  「我是真的沒胃口,不是鬧脾氣...」靠在梓希懷裡,雪桐低聲的說「妳別生氣...」
  明白雪桐為何有這突然之舉,梓希摟上她的腰,笑笑的說「我沒生氣,也知道妳真的沒胃口,所以想說幫妳準備妳愛吃的茄汁鮪魚,讓妳有食慾一點。」
  聽了,雪桐身子一頓,語帶抱怨「也不先說一聲就走掉,害我以為妳不高興了。」
  抱怨完反而整個人更緊貼上去。
  「我才不可能不高興呢。」輕輕的扳上雪桐的臉,讓她看著自己,梓希略顯得意的說「依以前的例子就知道啦,我可是很有耐心的,尤其是對妳。」
  「......」有感動到,但也有種被翻舊帳的感覺,雪桐最後是後者為主的,傲嬌了「妳、妳少得意。」
  說完就放開梓希,轉身走出廚房。
  「呃...算了,會傲嬌也表示她心情有好一點了。」聳了聳肩,梓希回過身去把罐頭開好,然後拿著它也步出廚房。
  
  果然,雪桐的負面心情緩了許多,加上梓希體貼的準備她愛吃的茄汁鮪魚,她總算肯吃晚餐了。
  吃完晚餐,兩人靜靜的並肩坐在沙發上。
  背靠在椅背上,無意的仰頭看著天花板,雪桐的面無表情還是藏不住絲絲憂鬱。
  習慣性的呈M字蹲,一手托腮,梓希持續偏頭看著雪桐,她在想,該怎麼讓雪桐開心一點?就算只有一下下也好......「該怎麼逗她...對了!」
  笨腦袋再度為愛而靈活,梓希低身從桌下拿出一只眼鏡盒。
  是的,那是之前和雪桐到西門町逛街時,她所買下的蠢墨鏡。
  從盒裡拿出墨鏡,梓希不免難為情了一下才戴上它,然後側過身去對雪桐喊「雪桐妳看!」
  「什...」一個轉頭便看到梓希的蠢樣,雪桐愣住了,嘴角要勾不勾的抽動好幾下,最後還是憋不住的笑了出來「看妳在幹什麼蠢事!」
  整張臉已經被墨鏡裝飾的很愚蠢了,梓希還露出號稱”蠢斃了”的傻笑「呵呵...妳有笑出來就好。」
  「真是...」笑容收了點卻仍顯迷人,雪桐拍了一下梓希的頭「想讓我心情好點也不是用這種方式。」
  照樣把梓希給的窩心放在心底。
  「多少有幫妳解了些鬱悶吧?」一秒也不浪費的看住那久違的笑,梓希想到似的說「早知道有效,之前就該使出來了。」
  連用詞都蠢,好在雪桐一聽就懂,或許是接連的感動竄於心頭,她不再無視便把身子靠過去,雙手圈上梓希靠近她的手,頭靠在梓希的手臂上。
  看來做這蠢事是正確的,梓希心裡偷鬆口氣後,帶上欣慰的笑。
  似乎有什麼話想說,雪桐抬起頭「梓希妳...」
  「嗯?什麼?」梓希低頭與她對視。
  雪桐冷下臉來「先把妳臉上的蠢墨鏡拿下來。」
  本來要說感性的內心話,卻在看到梓希忘情似的戴上墨鏡就忘了拿下來,實在是有點破壞氣氛。
  「喔。」呆呆的點了點頭,梓希拿下墨鏡...還真依依不捨的把它收回眼鏡盒裡,接著她問「妳剛剛想說啥?」
  「我想說,妳真的是個笨蛋。」說完前言,雪桐又靠回梓希身上,接續的後話說得很溫柔「笨得讓我,甚至是讓其他人,都能從妳身上找到一份安穩。」
  「呵呵...」傻笑是因為,梓希不知道雪桐是在罵她還是在誇獎她。
  不過,話中的依賴,她有感受到,進而有著喜悅。
  「梓希...」雙手改圈上梓希的頸,身子順勢挪上並緊靠著,雪桐微低頭讓彼此的額頭輕貼「我會很重嗎?」
  難得開竅的,懂雪桐說的是所有喜怒哀愁積於心中的重量,梓希輕輕環抱住她,給予柔情的微笑「不會,一點都不重,我背得起。」
  尾音一落,梓希輕吻上雪桐的唇。
  
  要她知道,這個回答到底多具真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