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繞完整個花園內的攤位,兩人接著往三年級所在的B棟樓走去。
  
  來到B棟樓最右側的樓梯口,準備上樓時,汗顏已久的佳澪,忍不住問「可以脫掉皮卡丘裝備了嗎?」
  「我很喜歡這套耶。」說完,玖媢還輕盈的轉了一圈。
  佳澪真的不想再牽著這隻顯眼的皮卡丘來逛大街了「妳這樣比平常還引人注目,被看久了早晚還是會被認出來。」
  露出笑容,玖媢想說什麼的時候,後方突然傳來帶著佳澪的名字的喊聲。
  「佳澪--!原來妳在這阿!」
  兩人同時回頭看,看到昱傑帶著陽光笑容朝他們小跑步而來。
  佳澪傻眼了一下「你怎麼...」
  「陽光男孩也來啦,那...」摸了摸佳澪的頭,玖媢笑道「妳就盡地主之誼,陪他逛逛吧。」
  「什...」佳澪愣看著玖媢話說完就轉身往樓上走去。
  沒想到玖媢會說那樣的話還轉身就走,佳澪完完全全的愣住......「說好要一起逛的,怎麼昱傑一出現,她就...」
  玖媢之前明明對昱傑追求自己而明顯感到不悅,現在卻好似無所謂,佳澪立刻起了一股低落。
  這時昱傑已來到佳澪面前,他仍是爽朗的笑臉「才想說怎麼謝幕的時候不見妳在台上。」
  「你有去看?」佳澪不時往樓梯上方看,即便已不見玖媢的人。
  「有阿,你們的演出真的很精采,尤其是最後那場對打。」搔了搔頭,昱傑的笑乾了點「聽其他人在喊的,那兩個人應該是你們學校的學生會長和副會長吧?其實光看你們會長頭髮的顏色,我就知道是她了。」
  「嗯...是他們沒錯。」回答的漫不經心,佳澪越來越忍不下想去追玖媢的念頭。
  「對了,我剛剛看到有個扮成皮卡丘的人站在妳旁邊,怎麼好像我一來就走掉了?」
  頓了一下,佳澪老實說了「她就是學生會長。」
  「是她?」訝異過後,昱傑又笑笑的說「沒想到她那麼有趣,扮完卡卡西接著扮皮卡丘。」
  「嗯...」點了個要點不點的頭,佳澪又掙扎了一下,決定要去找玖媢,她打算先告知昱傑「那個...我想去...」
  可能是太小聲的關係,昱傑沒聽到因此直接插話,他抓了抓臉「我想...還有點時間,妳...妳可以陪我逛一圈嗎?還有很多攤位我沒逛到。」
  「這...」抓了抓裙子,即便對昱傑很不好意思,可佳澪還是委婉拒絕了「抱歉,我已經和我們會長約好要一起逛了。」
  「阿?」昱傑顯得錯愕的問「早上我問的時候,妳怎麼不跟我說?」
  「因為她有事情要忙,還不確定能不能趕得上...」看著昱傑,佳澪語氣堅定的說「後來她還是拼命的趕上了,所以我更要遵守和她的約定。」
  眉頭皺了皺,昱傑想到什麼,帶著訝異的問「妳也說過妳喜歡的人要忙,不知道趕不趕得上校慶...難道妳喜歡的人就是...」
  「這、這只是巧合而已!」佳澪紅了臉,因此說得很沒說服力。
  「是嗎?可是那時候妳朋友也說,妳喜歡的人是什麼會長的...」完全沒了笑容,昱傑的口吻近乎質問「真有那麼巧的事?」
  聽到這樣的語氣,佳澪產生了些許不悅,她覺得昱傑沒問這些問題的立場。
  深吐了一口氣,佳澪試著緩下不滿,盡量平靜的反問「你為什麼要問這些問題?」
  問出口之後,佳澪另外想到,自己也沒必要跟昱傑說這些或解釋什麼。
  昱傑則被她問得語塞「我...」
  「你...還沒放棄吧?」再問,關於答案,佳澪自己已經感受到了。
  頭低了些,昱傑遲疑了兩秒,隨後點了點頭「畢竟...我喜歡妳已經喜歡很久了,一時要放棄還是有點困難...」
  「我知道,可是我真的沒辦法...」佳澪決定不再消極,免得再給昱傑有一絲希望的錯覺,她便直說「不管我有沒有喜歡的人,我的感覺告訴我,我是不可能喜歡你的,就算有喜歡的感覺,也只是對朋友的那種喜歡。」
  聽了這番話,昱傑又說不出話來,只覺得渾身發涼;這似乎就是,一點希望都沒有的失落。
  「對不起...」道著歉,心裡則是一種放下大石般的釋負感,佳澪帶上淡淡微笑「不過我還是謝謝你喜歡我;我去找她了,再見。」
  認為該說的都說了,佳澪便直接轉身跑上樓。
  獨自呆站了好一會兒,昱傑突然嘆了口氣,接著喃喃說著「應該就是她了吧,那...我還真的是一點機會都沒有了...」
  
  
  跑上二樓,佳澪在樓梯口左顧右盼之後,很快在左側長廊中的人群裡,看到那顯眼的皮卡丘。
  那隻皮卡丘不意外的又成為路過的人的目光焦點,佳澪不禁再一次汗顏才小跑步過去。
  「熱血妹說的沒錯,這樣下去還是會被認出來。」掃過投來目光的路人,玖媢偏頭想了一下,隨後兩隻手遮住臉,只有兩隻死魚眼於指縫中見人。
  「懶...皮卡丘!」注目已經夠多,因此不得不改口,佳澪漸漸承受自己也成焦點的壓力,然後緩緩來到玖媢身後。
  而聽到喊聲的玖媢則一頓後,轉過身來看著佳澪,她是微笑著但因雙手遮蔽而沒人看得見。
  「妳來啦。」玖媢懶懶的說。
  「咦...」愣了下,佳澪覺得玖媢這麼問好似早知道自己會追來。
  玖媢站成三七步,雙手還是遮著臉,她的語氣很有笑意「我還以為要等很久。」
  佳澪確認似的問「妳早猜到我會來找妳?」
  「是阿,因為我知道妳是個會遵守承諾的人。」
  「那妳...」本想說什麼的,可看玖媢愚蠢的遮著臉,於是佳澪先給她一個瞪「把手放下來啦!」
  「好的~」應完聲,玖媢立刻把手放下,卻也立刻上前輕環上佳澪的腰並稍微彎身把臉藏在她的頸肩上。
  慌了,佳澪帶著強烈心跳,下意識想推開玖媢「妳、妳這是...」
  「我怕被認出來呀。」雙手摟得更密,玖媢繼續理直氣壯的靠在佳澪身上。
  推開的力道不由的放輕,佳澪紅著臉慌道「也、也不需要這樣...」
  邊說她邊偷瞄周圍的人,果然全都在看他們。
  不過那些人的想法只是...和皮卡丘當眾擁抱真是超級詭異的!
  「沒關係,那些路人不會想太多的。」連路人的心思都能看透,玖媢埋著的臉是笑開的「繼續吧,妳剛剛想說什麼?」
  「......既然知道我是遵守承諾的人,妳幹麻還直接走掉...」稍為忽略了周圍的注目,佳澪把話說得有些不開心。
  玖媢笑著反問「妳比較希望我強勢的宣示主權嗎?」
  「妳把我當成釣魚台喔?還主權...」其實有些難為情,佳澪不由的低下頭去,額頭剛好輕靠上玖媢的肩膀「我只是希望妳...表示一下堅持而已...」
  「我知道了。」感覺到佳澪一點點的靠近,玖媢的心跳也快了,但她沒表露出來的只是淡淡笑著「以後只要是和妳有關的,我都會讓妳看到我的堅持,就像之前七夕那陣子,我對那傢伙的不爽全都讓妳感覺到一樣...這樣,可以嗎?」
  「隨便妳啦...」臉頰已經燙得過火,佳澪抱怨似的說「我們可以繼續逛了嗎?這樣抱著真的很怪...」
  「當然可以。」後退一步,玖媢終於是當眾露出美麗的笑容,只是......
  「拜託妳...別笑...太詭異了...」佳澪立刻陷入憋笑狀態。
  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套裝,玖媢老成的深深點一個頭「嗯~這身裝備的威力真不是蓋的,可以讓妳笑得那麼久。」
  「真、真的是...唔!」話說到一半,佳澪愣住。
  因為玖媢突然朝她伸出帶著皮卡丘造型手套的右手。
  「走吧~」尾音拉長是開心的意思。
  「......」佳澪只好再牽起皮卡丘....又錯了,是柴玖媢的手。
  兩人繼續逛著室內的攤位。
  
  
  
  直到下午四點半左右,兩人已逛過三年級和二年級的攤位。
  幾乎每一間教室都有進去作客,不管是怎樣的性質、不管客人多還少,他們皆不在意也很盡興的逛著、玩著。
  似乎只要和身邊的人一起,吃什麼、喝什麼、玩什麼都能很開心。
  
  走出C棟樓,接著要往一年級所在的A棟樓走去,兩人巧的在途中遇到動漫研的其他人。
  佳澪趕緊放開和玖媢牽著的手,玖媢則笑了下,沒說什麼。
  「佳澪--!」喊了聲,祝慈領著另三個人走到兩人面前。
  「辛苦了。」沒幫忙收尾,佳澪臉上寫有歉意。
  「不會啦。」祝慈笑得很開「跟你們說喔,謝幕的時候,觀眾的反應真是熱烈到個不行,不只有會長和副會長的應援聲,還狂喊”動漫研”...哇靠!會長,妳怎麼搞成這樣?!」
  現在才注意到佳澪身旁的皮卡丘。
  琪柚也驚呼「好好的一個美女,幹麻扮成皮卡丘阿?還只露出臉...真的很蠢耶!」
  終於恢復刺蝟頭的哲暐,恭敬的說「看來大姊頭玩得很盡興。」
  「......」沒發表任何感言,穹音保持無口、無表情的看著皮卡丘上身的玖媢。
  「嘛,畢竟是校慶,有機會能穿著奇裝異服在學校裡晃,很難得阿。」擺了個手,玖媢撇頭看著身旁的佳澪,然後笑笑的說「看來這次算是打成平手。」
  「蛤?」佳澪一臉困惑。
  「妳忘了?我不是曾跟妳下戰帖,要看看你們的演出能不能蓋過我和柊玥的人氣?」玖媢的笑容更多「觀眾不只喊我們,也有為你們動漫研歡呼,這樣不就是平手了嗎?」
  「阿...對喔...我都忘了。」佳澪乾笑著搔了搔頭。
  琪柚笑嘻嘻的調侃道「沒辦法,佳澪只記得和會長逛校園逛得有多開心。」
  佳澪有些慌張的想反駁「我才不是...」
  「不只因為我喔,我想,熱血妹更是因為和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獲得觀眾的肯定,才會開心到忘了這回事。」玖媢先說這段話讓佳澪不由的愣看自己,她再露出微笑的問「那種感覺很好,對吧?」
  仍看著玖媢,佳澪定心一想,隨後以點頭的方式回答玖媢的問題。
  被肯定的喜悅,真的已經大過當初這麼積極規劃這次表演的目的,佳澪頓時覺得,要是沒拿到獎金似乎也不會太失望,至少她和大家的努力已被上千個人看到了。
  「呵...」輕笑了一聲,玖媢突然說「時間也差不多了,我還有事要先回辦公室處理;熱血妹,妳就和他們一起逛吧。」
  聞言,佳澪即皺眉問「該不會妳的事情還沒處理好,只是先擱著?」
  「不是,只是一些不急著做的收尾工作,不過現在這時間也該去做了。」說著,玖媢察覺了佳澪眼神中的不願。
  顯然是不願就這樣結束兩人逛園遊會的約定。
  笑著把手掌覆上佳澪的頭頂,做出這個彼此都已習慣的動作,玖媢笑得溫柔「如果妳不介意多等我幾分鐘的話,那校慶結束後,我們在老地方碰面吧。」
  「唔...嗯...」低低的頭一點,佳澪就讓玖媢這樣順著自己的髮絲。
  「那,我走囉。」放下手,玖媢以兩隻瞇眼掃過其他人,然後舉手刀「拜~」
  「會長再見!」、「拜拜~」
  得到回應,玖媢又看了看佳澪,這才轉身往學生會大樓走去。
  目送到看不見人,佳澪回身看向其他人,卻對上他們頻挑過來的眉,她一陣困惑「你們幹嘛?」
  除了穹音如機器人般站直又沒目的的直視前方外,另三人展出極佳默契「喔~~有~一~腿~」
  抽了抽又熱了一點的臉頰,佳澪一個個瞪過去之後,問「菖蒲呢?」
  「學妳呀!」琪柚繼續嘻皮笑臉的德性「她和王子也約會去了!」
  「......」這樣也能扯到自己身上?
  早知道就別問了!
  
  
  
  
  傍晚五點多,”凜櫻”一年一度的校慶活動宣佈落幕。
  和班上同學一起將教室恢復原狀並打掃過之後,佳澪同琪柚一起離開了教室。
  
  於校門口和琪柚道別,佳澪慣例走到單車停放的位置。
  先把鎖解開,佳澪輕輕靠著單車,就等玖媢出現。
  沒等太久,佳澪便見玖媢從校門口出來,接著走向自己。
  先慶幸玖媢已經擺脫了皮卡丘,佳澪等她來到面前,就問「事情都處理好了?」
  「是的...唔~~」伸懶腰,似乎有些疲憊,玖媢拿”藍藍寶”幫自己捶背。
  「很累了吧...」佳澪以關心的眼神看著玖媢,心裡則想......「逛校慶的時候看起來還蠻有精神的...」
  「還好囉。」玖媢瞇瞇笑「果然只有看著妳,精神才會來。」
  「妳當我是”康貝特”還是”蠻牛”(提神飲料)?」吐槽,佳澪卻莫名不敢看著玖媢。
  「現在流行”不讓你睡”的”馬力夯”。」打哈哈的一句,玖媢隨後從帶來的提袋裡,拿出一張光碟盒,接著遞給佳澪。
  接過手,佳澪問「這是?」
  「話劇表演的全程拍攝。」玖媢一邊嘴角勾起微微的賊意「我好期待跟伯母一起觀賞,想看看妳出場的戲份...不知道妳有沒有出糗喔?」
  「抱歉得讓妳失望了,我自認演得很好。」佳澪撇了一眼過去。
  「呵呵。」很愉快,玖媢繞過佳澪,主動去牽單車「好了,我們去探望伯母吧。」
  把玖媢的興奮樣看得有點無奈,佳澪沒說什麼的同她一起往醫院的方向走去。
  
  在路口停紅燈時,玖媢突然轉頭直看著佳澪。
  佳澪發現了,疑惑問道「怎麼了嗎?」
  玖媢笑問「第一次的校慶,妳玩得開心嗎?」
  「嗯,很開心。」佳澪也笑了。
  不只班上的餐廳生意很好、話劇成功演出,還有和玖媢一起幾乎逛片了整個校園,這些,都是她開心的原因。
  第一次參與的”凜櫻”校慶,已經確定是留下美好的回憶了。
  「我也很開心喔。」說著,玖媢又現迷人的露齒微笑。
  「......」自己的笑容反而收起,佳澪不知第幾次的看住玖媢的笑看到出神。
  畢竟此時的玖媢沒有受皮卡丘的障眼法干擾,那笑容說有多動人就有多動人。
  「哎?怎麼發起呆來了?」一句話讓佳澪回神,玖媢好笑的看著她的慌,自己卻也收起笑容,然後加深了死魚眼「我好像從妳的眼神中看出一種期待...」
  佳澪起了不好的預感,每次只要玖媢欲言又止,後來都會出現不正經又能捉弄到她的發言。
  「喂...妳該不會又...」佳澪試圖阻止。
  「妳是不是...」不給阻止,玖媢又笑了,只是笑得很壞「是不是希望我以一個浪漫的吻來為妳校慶的回憶畫下句點?」
  還是被得逞,佳澪也就不意外的漲紅整張臉「胡說什麼?!還說是我希望...我看這根本是妳自己想的!」
  「如果我真的想呢?」
  「......那只證明妳心術不正啦!笨蛋懶女人!」吼。
  
  
  
  
  
  
  
  校慶結束後的第三天。
  
  上完第二堂課的下課時間,已趴睡兩堂課的玖媢,被教室外的吵雜聲給吵醒了。
  揉了揉眼睛,等視線清晰了,她看向教室外頭,即看到五、六個別班的學生站在窗邊直對她招手,手裡還拿著像是照片的紙片。
  死魚眼改看直挺挺坐在身後位子的柊玥,玖媢不是很在意的、懶洋洋的問「那些人是幹麻的?」
  「沒記錯的話,他們是新聞社的。」柊玥保持嚴肅的面無表情「好像是要跟妳確認什麼事情。」
  「這樣喔...」搔了搔一頭亂髮,玖媢是想過去處理,因為那些新聞社的人已經打擾到班上同學休息,可又因犯懶而遲遲抬不起屁股。
  「真麻煩呢。」咕噥一句,玖媢伸了個懶腰又轉了轉脖子,這才顯得勉強的起身,接著走向那群新聞社的學生。
  
  來到窗邊,面對直在七嘴八舌的校園狗仔,玖媢打了個哈欠「唔...啊~~什麼事呀?」
  「會長大人,我們是來跟您確認...」還用敬語,某個新聞社社員代表發問,她把手中的照片拿到玖媢面前「這是我們在校慶當天拍到的照片,照片上打扮成皮卡丘的人是您嗎?如果是的話,那您身邊的女生又是誰?難道會長大人您有對象還是個女的?」
  「不好意思,我不喜歡挖八卦也不愛給別人挖。」玖媢了當的拒絕回答「我有權保持沉默,法官都是這麼說的。」
  「會長大人真的不回答嗎?由於這個女生也是Cosplay的打扮,要查她的身分並不會很困難喔!要是您肯主動告知我們,我們可以考慮將那女生的部分打上馬賽克再登校刊。」語氣雖然恭敬,可為了追到真相,新聞社的人開始使出威脅手段。
  半闔眼皮下的兩顆眼珠子左右瞟了瞟,玖媢雙手環胸,竟也用威脅這招「據說校刊的購買率節節下降,我在考慮要不要乾脆停刊算了;嘛...這樣也好,你們可以改把照片寄去水果週刊來賺錢,前提是他們會對校園愛情喜劇感興趣。」
  還是玖媢使出的招有效,新聞社的這群人馬上閉嘴。
  嘴角一勾,玖媢無良的朝他們撇了撇手「好啦、好啦~沒什麼事的話,那就各自回教室去吧,快上課了...」
  「會長大人--!」一個拉長音的呼喊,打斷了玖媢的話。
  「嗯?」玖媢沒轉頭只是眼珠子瞟向聲音傳來的右方,看到又有一個學生滿是慌張的奔過來。
  從那名學生的神情中推測出不是來挖八卦的,玖媢等她繞過一個個走開的新聞社社員,來到自己面前。
  「同學,有何關照?」玖媢淡笑著問。
  學生邊喘邊語氣緊急的說「我、我剛接到我姊的電話,她、她被她前男友軟禁了!還、還來不及跟我說在哪裡,電、電話就被她前男友搶走還關了機!」
  「那還真是糟糕呢。」想了下,玖媢回頭喊了柊玥「魚板臉,過來。」
  柊玥立刻起身走了過來,玖媢同她聽著那名學生說明詳情。
  了解整件事情的原委之後,兩人皆陷入小段的思考。
  想過一遍,柊玥跟那個學生說「妳說妳姊姊不想讓父母知道,那也表示這件事不能報警處理。」
  「嗯...所以才來拜託你們...」哀求。
  「那有什麼問題,我可是學生會長,當然會幫妳。」玖媢爽快的答應。
  「只是...我姊姊不是讀”凜櫻”,她是同區的另一所名校女中的學生。」
  玖媢笑笑的說「沒關係阿,因為來請我幫忙的是妳。」
  柊玥則問玖媢「問題是,要怎麼查出她姊姊被軟禁在哪?」
  想了一下,玖媢問那名學生「妳有妳姊姊前男友的電話嗎?」
  「有、有,我剛有打過,都沒接,我想他不是故意不接,就是切成靜音或震動才沒注意到。」
  「那就好辦了。」玖媢從身穿的制服外套的口袋裡拿出手機,接著賊賊一笑「衛星追蹤是個好物。」
  柊玥附和似的點了點頭「那麼,請兩節課的假加上午休時間,應該就能處理完這件事了。」
  「謝謝、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