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早上第一堂課的時間,三年九班的教室裡。
  新來的歷史老師剛自我介紹完,餘光瞄到坐在最右排最前頭的某個學生,不知為何不停在那邊點頭。
  老師撇頭正眼一看,看到一個染成顯眼綠髮、長相漂亮的學生竟在打瞌睡。
  課都還沒開始上就”肚菇(打瞌睡)”起來,老師瞬間青滿整張臉。
  即便那名學生長得出眾也沒用,因為老師是女的,甚至讓邁入中年的她因忌妒而更加光火。
  「齁...」綠髮美少女的打呼聲。
  「......」中年女老師的氣結。
  氣不過之下,老師轉身拿起板溝上的一支粉筆,隨後一個回身順勢一發暗器襲擊。
  沒想到即將命中之際,綠髮美少女早一步的...應該說頭太重而支撐不住的,整個上身往桌上趴去,粉筆就這麼飛過她的頭頂,直擊坐在她後面的短髮正經美少女。
  更想不到的是,短髮正經美少女竟以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帥氣的夾住極速射來的粉筆。
  「......」全班同學外加歷史老師全都看傻眼。
  靜默三秒之後,坐在正經美少女右側的武俠痴、武俠狂同學,佩服的對她抱拳作揖「俠女好身手!」
  坐在左側的”阿美利卡(美國)”台客風同學,隨後對正經美少女豎起大拇指「辜架ㄆ(Good job)!」
  正經美少女-言柊玥,先將粉筆放到桌上,然後起身恭敬的對老師說「老師,我是誠心的提醒您,這樣的懲罰方式真的不妥,要是不小心射錯人或是射到學生的眼睛可就糟了,我不反對體罰,但我想,真要罰的話,還是交互蹲跳或是提水桶會好一點。」
  「呃,是、是,我以後會注意的。」老師折服於柊玥的一本正經。
  「只怕來不及了。」先丟這句讓老師錯愕之後,柊玥環顧了四周同學,接著說「私人方面,您意圖拿粉筆射玖媢,已經得罪了全班同學。」
  說完,柊玥鞠了個躬便坐回位子上。
  「......」老師剛回神,立刻又因全班同學的猛烈怒視而再度錯愕。
  她不懂,只是想體罰一個人,為何會引起全班性的公憤。
  然後就有一個學生帶頭吼了句「會長大人是可以讓妳拿粉筆丟的嗎?!」
  隨即是全班同學不間斷的叫囂聲,一個個變身成太妹。
  老師真是嚇壞了,別說什麼挽救為師的尊嚴,不被四十幾個學生圍毆她就該慶幸了。
  在老師不知如何是好且企圖逃離現場時,被這陣騷動吵醒的綠髮美少女-柴玖媢,邊把頭髮抓亂邊抬起頭來。
  看到班上同學直對台上的老師發出怒吼,玖媢回頭先打一個哈欠才問「發生什麼事?」
  沒說話,柊玥指著桌上的那支粉筆。
  畢竟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柊玥這個動作,玖媢看了立即明白她的意思。
  回過身,玖媢拍了兩下手,換來大家的注意後,她懶洋洋的說「大家別吵了,反正老師也沒射中,難道你們想為了一支粉筆就吵到跟老師進訓導處PK?」
  「是!會長大人,我們不吵了!」全班的異口同聲。
  「很好、很好。」滿意的點點頭,玖媢笑意看向已經放空徹底的老師「老師,您可以開始上課了。」
  又放空了一會兒,老師也「是,會長大人...」
  把暴動壓下來了,玖媢又要趴回桌上睡覺,柊玥卻踢了踢她的椅子。
  玖媢回身問「怎麼了?」
  雙手環胸,柊玥警告似的說「不要在課堂上睡覺。」
  歪了歪頭似乎在想該怎麼反駁,思考不過三秒,玖媢說「下午的社團抽檢,我打算以最嚴格的標準來進行,到時肯定會消耗不少精神力,現在不補眠怎麼行?」
  「說的也是。」認同之後,柊玥把注意力放到課本上。
  而輕鬆搞定柊玥的玖媢,便是光明正大的趴回桌上繼續尋周公。
  
  
  
  
  午休時間,吃過午餐之後,佳澪同琪柚前往社辦,昨天已和大家約好這個時間去佈置社辦。
  她手中提著兩大袋的漫畫書,當然這些漫畫都是琪柚的,琪柚也小心翼翼的捧著自己最珍藏的”山賊王”全套公仔。
  
  頗吃力的,終於來到社辦,菖蒲和哲暐已經在裡頭,彼此打過招呼後,佳澪和琪柚把手中的重物放到桌上。
  佳澪環顧過四周,發現已有稍作擺設,牆上貼了三張海報,右側的書櫃也擺了些書。
  「我已經把我的收藏品擺好了。」哲暐笑笑的說。
  點了個頭,佳澪走到書櫃前,低身查看擺在最底層的幾本漫畫書。
  一看,佳澪瞪大眼,隨後起身跟著沉下臉來,她怒問哲暐「妳帶來的書不會太超過了嗎?!」
  「阿?會嗎?」哲暐似乎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
  一個好奇,琪柚也走過去蹲身看哲暐帶了哪些漫畫書......『鄰家大姊姊的挑逗』、『我和姊姊的肌膚之親』、『隔壁人妻的色誘』等等,諸如此類。
  「哇靠!都是A書還都是大姊姊不然就人妻!」琪柚驚呼。
  「怎麼可以在擺這種書在社辦裡?連帶來學校都不行吧!而且妳的姊控情節已經超乎正常人能接受的範圍了阿!」這還不夠讓佳澪失控,當她罵著罵著,無意看住牆上的海報時,真的抓狂了「那些海報是怎麼回事?上面的漫畫人物穿的已經不能說是比基尼了,布料只有遮到三點而已好嗎?!」
  「我、我買H Game送的海報就是這樣阿...」如此說的,哲暐不像在反駁,反而是在增加佳澪的怒氣值。
  「為什麼就一定要拿H Game送的海報來佈置?!與其貼這種只遮三點的色情海報,我寧願妳貼米老鼠或唐老鴨的裸照!」這是佳澪的無雙亂”吼”。
  「我的珍藏就是這些嘛...」哲暐被罵到淚光閃閃。
  琪柚趕緊緩頰「呃...佳澪說的也沒錯阿,妳的珍藏真的不適合擺在社辦,還是收起來吧。」
  「別、別生氣...」菖蒲弱聲安撫著火冒三丈的佳澪。
  深深吐了口氣,佳澪緩下怒氣,哲暐也乖乖的把海報跟A書收起來。
  「光靠琪柚帶來的書跟公仔,應該還不夠拿來佈置。」佳澪斜眼看著哲暐。
  哲暐卻一下掃掉無辜表情,她叉腰哼哼笑「放心,我有備用的。」
  接著就從自己鼓鼓的書包裡拿出一套漫畫。
  佳澪拿起一本來看,也是跟大姊姊有關但是是普通的戀愛類型漫畫,她鬆了口氣卻也搞不懂「幹麻不一開始就把這套擺上去?」
  「因為這套在我心裡是第二名。」哲暐理所當然的說,意指有十八禁的內容才是她的首選。
  不禁搖了搖頭,佳澪轉而對琪柚說「也把妳的漫畫擺到書櫃上...妳的應該沒有違禁類的吧。」
  佳柚笑嘻嘻的說「安啦!我的是整套”山賊王”、”火影忍蛋”跟”妖壽尾巴”,都是熱血類型的。」
  「那就好...」
  於是四個人開始忙著佈置社辦。
  
  沒多久,祝慈和穹音也來了,前者抱著一個內容物看似頗重的紙箱,後者則抱滿一堆Cosplay服飾。
  佳澪疑惑的問「社長,妳手中的紙箱是?」
  「雙桿衣架。」把紙箱放到地上,祝慈邊拆開它邊解釋「我打算把我珍藏的Cosplay裝吊在衣架上當展示,以後辦活動有需要拿來穿也方便。」
  「好主意,想得真周到。」說著,佳澪又撇了哲暐一眼「比貼色情海報要高明得多了。」
  「......」一臉做錯事的表情。
  然後大家繼續忙,可才動作不過一分鐘,祝慈很突然的抓狂「哇啊啊啊---!」
  其他人回頭即見她瘋狂亂抓著自己頂上的西瓜皮,佳澪汗顏的問「妳怎麼了?」
  祝慈皺臉回答「不會組...」
  「那叫我們幫忙不就...」話說一半,佳澪和其他人皆愣看穹音飄到祝慈旁邊。
  「......」臉上依然不沾任何情緒,穹音呆站兩秒後,低身開始組裝衣架。
  不到五分鐘,她組好了,成果非常完美。
  「......」一個個瞪眼張嘴。
  持續面無表情的看著大家,穹音以特有的細聲說「組合體有一定的和諧處置方式。」
  顯然是電波語言,說完就把衣服一件件的掛上衣架。
  大家又愣了一會兒才回過神來,佳澪更是有所感想.......「雖然聽不懂她在說什麼,不過我終於明白她為什麼會擔任策劃幹部了...」
  
  趕在下午第一節社團活動的鐘響前五分鐘,完成了社辦的佈置。
  「還有五分鐘,要去廁所的快去喔。」身為社長的祝慈,不忘提醒社員。
  琪柚和哲暐去洗手間,穹音則回歸本態的坐在角落看書,菖蒲顯得緊張的乾坐在辦公桌旁,佳澪則在稍做一下檢查。
  巡著,走到菖蒲附近時,佳澪撇見她腳邊放著一個裝滿東西的塑膠袋,便問「菖蒲,那袋東西是妳的嗎?」
  「阿,對...」菖蒲起身把袋子拿起並打開給佳澪看「我買了幾罐飲料跟一些餅乾,是拿來招待學生會的人的。」
  「......原來如此。」佳澪不知還能說什麼,也不確定這算不算是一種賄賂。
  這時,去上廁所的兩人回來了,剛好鐘聲響起。
  祝慈有些緊張的說「不知道學生會那邊會派誰來檢查,希望不是龜毛的風紀委員。」
  「是會長跟副會長。」佳澪說。
  「妳怎麼知道?」哲暐問。
  「昨天放學有遇到會長,她跟我說的。」解釋完,佳澪接續小聲的嘀咕「我看那個懶女人也不會多認真的檢查...」
  琪柚聽到了,隨即提醒佳澪「妳到時可不要跟會長起衝突,免得被扣分。」
  「她能這樣公報私仇?」佳澪不以為然的反問。
  「不是阿,怎麼說社團是依附學生會的,本來就該尊重她。」
  聽琪柚這麼說,佳澪也只能點頭了。
  
  
  
  玖媢和柊玥來到動漫研的社辦外面。
  看了看門上的社團牌子,玖媢拿過柊玥手中的評分表「這間交給我處理。」
  「嗯。」簡單應了聲,柊玥敲了敲門。
  有人來應門了,門一開,兩人皆低下頭去看著面前這名身材矮小、長相可愛又莫名其妙一臉慌的女孩。
  「請、請問是學生會的會長跟副會長嗎?」
  「是的。」柊玥代表回答,她微偏著頭,不懂對方在慌什麼。
  一旁的玖媢則打趣的一笑。
  「我、我是社團的公關,我叫袁菖蒲...」持續怯聲的自我介紹,菖蒲隨後站到門邊「兩位請進...」
  兩人沒多說什麼,一同走進社辦裡。
  
  其他社員已排排站在中央,兩人走到他們面前,他們立刻齊聲喊道「會長、副會長,午安!」
  「不錯喔,很有精神。」玖媢無害的笑了笑。
  「那個...請用...」拿著飲料和餅乾,菖蒲仍是怯生生的站在兩人面前。
  互看了一眼,由柊玥接過菖蒲手中的點心「謝謝妳。」
  看住柊玥那張又俊又美又沒表情的臉,菖蒲再起一陣心慌「不、不客氣...」
  說完就下意識的往後退,卻一個不小心絆到桌腳跌倒了,她身後的社員們不是翻白眼就是汗顏。
  又偏了個頭,還是不明白這名可愛兼楚楚可憐的女孩是在慌啥,柊玥也不忘上前將她輕拉起身「妳沒事吧?」
  「我沒...」被拉起身之後,菖蒲才發現自己和柊玥的距離非常近,加上柊玥是把臉湊近
  的詢問她的狀況,她一對上那雙漂亮的眼,立刻漲紅臉「不、不好意思!」
  說完又是後退,好在這次沒跌倒。
  柊玥也退到玖媢身邊,玖媢又揚起嘴角看著菖蒲「妳是因為胸部太大才覺得自卑嗎?」
  尾字剛落,玖媢立刻接收到來自菖蒲身後的一道強烈火光。
  「......」不能冒犯”上司”,佳澪只能乾瞪著玖媢。
  「開開玩笑,別介意阿。」顯得無力的撇了兩下手,玖媢跟著收了點笑容「那先來檢查你們的辦公室吧。」
  
  隨後玖媢就和柊玥四處檢查、全覽社辦的擺設與布置。
  在兩人檢查的期間,佳澪意外的發現,玖媢雖然還是那雙慣性的死魚眼,但也沒什麼不正經的發言或舉動,甚至看起來還蠻認真的......「原來她也有”正常”的時候...」
  
  花了約十分鐘評完整間社辦,兩人回到仍排排站著的那群人面前。
  「社辦評好了,再來要問一些問題,請點到的幹部來回答。」說到這先停頓一下,確定面前的六人都有在注意自己這邊,玖媢才點名「社長。」
  祝慈舉了個手,玖媢站到她面前,問「社團往後的活動安排是?」
  祝慈照昨天自己提出的說法來回答「因為社團才剛找齊六個人,所以來不及討論往後的運作方式,不過我們一定會做出成績來的。」
  聽了,玖媢更瞇起雙眼,明顯是質疑的意思。
  見狀,佳澪趕緊出聲附和「社長說的沒錯,我們一定會繳出好的成績來。」
  看向佳澪,看住那張顯示真誠與自信的臉,玖媢露出滿意的笑容「嘛,果然還是由熱血妹來講這些話才比較有可信度。」
  「......謝謝會長。」冷冷的一句,佳澪有種上鉤的感覺,還不是垂釣人而是那隻笨魚。
  接著,玖媢依序點了副社長、團康和策劃,也問了一些和幹部各自責任相關的問題。
  哲暐和琪柚算是有條有理的回答,穹音則又使出電波語,玖媢聽了竟說「原來如此。」
  佳澪傻眼......「這個懶女人真的聽得懂穹音說的話?!」
  再來是身為公關的菖蒲,玖媢站到她面前,卻詭異的先回頭看了看柊玥才笑瞇瞇的問「妳覺得柊玥怎樣?」
  「咦?」不是跟公關有關的問題,菖蒲立刻傻住。
  柊玥沒什麼反應,仍是直挺的站在玖媢身後,畢竟已經答應把動漫研的檢查和評分權交給玖媢,正經的她便是堅守承諾的當旁聽者。
  站在菖蒲身旁的佳澪可沒能裝做沒聽到,她沉著臉反問「請問這個問題跟公關有什麼關係?」
  「對喔,好像沒什麼關係。」恍然大悟得很假,玖媢笑看了一眼鐵青臉的佳澪,隨後收起玩笑態度的問了菖蒲正經的問題。
  菖蒲雖然還是一副怕生樣,話也說得蚊子聲,不過回答的內容也算中規中矩。
  最後就是佳澪了,玖媢來到她面前,嘴角立刻揚起「我有三個問題要問妳。」
  瞪著她,佳澪點了點頭。
  撥了撥一頭亂髮,玖媢問出第一個問題「妳有沒有男朋友?」
  在場的人皆為之一愣,佳澪快速回神後,口氣頗差的說「別問跟幹部不相關的問題!」
  直接忽略佳澪的不爽,沒得到答案的玖媢卻接問第二個問題「放學後可不可以跟我見個面、聊個天再回家?」
  「妳是沒聽到我講的話嗎?!」管不著不能以下犯上的這回事,佳澪今日第二度的抓狂。
  「能不能給我妳的電話號碼?」繼續我行我素。
  真的很想一拳貓上那張帶著懶眼的賊臉,佳澪氣炸了「妳...」
  「問完了,你們這邊的檢查也結束了,我們就不打擾囉。」搶先說了這段話,玖媢懶懶的揮了揮手,就這樣瀟灑的轉身離開動漫研的社辦。
  「......」鴉雀無聲。
  「不好意思。」一個點頭致意,柊玥隨後走出社辦。
  琪柚來到佳澪旁邊,耳語對她說「剛剛會長問的問題,好像在搭訕妳耶。」
  「搭訕?!」已經氣到漲紅臉,佳澪近乎歇斯底里的吼道「我看她根本是在報復我昨天當面給她難看的事!」
  此刻的她只有一個念頭......「那個該死的懶女人要是敢再惹我,管她是會長還是校長,我一定要給她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