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多,佳澪醒來了。
  「唔...嗯?懶女人怎麼這麼早起?」惺忪的眼一睜即不見玖媢,佳澪伸了個懶腰順勢坐起身子,隨後無意的撇頭一看「學姊也不在。」
  其他人則還在被窩裡呈沉睡狀態,佳澪呆坐了一會兒後起身,靜悄悄的步出房間。
  
  盥洗後,佳澪換上一身休閒,接著走下樓去。
  
  剛下樓梯口,佳澪就見玖媢和柊玥並肩坐在沙發上,前方的電視則在播報晨間新聞。
  『二十二歲的王姓嫌犯本為一間科技公司的員工,先前為了排隊買演唱會門票而翹班被老闆發現並遭到革職;昨天深夜,酒後三循的嫌犯,因找不到工作導致情緒不穩定,竟尾隨落單的夜歸女子企圖襲胸,沒想到嫌犯第一個鎖定的目標是名跆拳道校隊的女大學生,嫌犯襲胸不成反被被害人施以過肩摔並牽制在地,隨後警方趕來......』
  「這個渾球真是標準的”摸魚摸到大白鯊、摸奶摸到捕獸夾”。」慣例的毒舌之後,玖媢改裝老成的緩緩搖頭,還操電影台詞「唉唉,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還沒出公海就想殺人。」(註:取自電影”賭神”。)
  看著螢幕,柊玥面無表情的吐槽「我記得妳才十八歲。」
  「......我不在的時候,負責吐槽懶女人的工作就換成柊玥學姊來做了。」碎唸了幾句,佳澪走向大廳,同時出聲打招呼「早安。」
  「喔嘶~早喔。」專屬的打招呼方式,玖媢笑瞇瞇的把柊玥推去旁邊,接著拍了拍身旁原本是柊玥坐的位子「等其他人醒來就可以一起吃早餐了,先坐下來看個電視吧。」
  佳澪抽了下嘴角「明明還有很多位子可以坐,有需要把學姊推開嗎?」
  「沒關係。」理了理衣服,柊玥起身改坐到右側的單人沙發座「這是應該的。」
  佳澪無言了......「哪裡是應該的?」
  然後就被玖媢輕拉一把,順勢坐到她身邊。
  「睡得好嗎?」玖媢笑問。
  佳澪點了點頭「嗯。」
  「那就好。」
  
  之後三個人就一起看電視,看了大約半個小時,玖媢也罵新聞罵了半個小時。
  另外那五個沒多久也起床了,盥洗完、下了樓,除了依舊無口、無表情的穹音以及立刻跑向柊玥的菖蒲,白目三人組皆一臉呆的站在沙發旁。
  佳澪偏頭看著他們,正覺得奇怪怎麼沒一早醒來就興奮劑發作。
  直到玖媢死魚眼掃過他們並說「看來藥效已經退了。」
  「......原來如此。」佳澪乾乾的點頭,想想也是,昨天鬧得那麼超過,難過今早一個個像死魚。
  寵溺似的順了順菖蒲的長髮讓她笑得好天真好可愛之後,柊玥起身說「既然大家都起來了,那我們到飯廳吃早餐吧。」
  於是大夥們一起前往飯廳。
  
  家傭已經備好早餐,大家在長型飯桌旁就座後即開動。
  吃到一半,玖媢突然淡淡的說出驚人之語「吃飽一點阿,待會還得走下山。」
  「什麼?!」這是白目三人組今天的第一句齊聲驚喊,也都一臉苦。
  「開玩笑的。」無良的一笑,玖媢喝了口牛奶,又說「吃飽之後就打電話給你們家的司機來接你們吧。」
  大鬆一口氣,三人組繼續安靜的吃早餐。
  約過了十分鐘,先消滅早餐的玖媢邊伸懶腰邊起身,接著對身旁的佳澪笑道「我先回我那再開車上來接妳回家。」
  「咦?妳真要走下山?」佳澪有些驚訝。
  「沒差,當作飯後散步、消化一下也好。」說完,再摸了摸佳澪的頭,玖媢便離開了飯廳。
  「唔...」低頭偷撇坐在對面的三人組,佳澪以為他們又會出聲調侃之類的,可等了近半分鐘仍沒半點聲音,她帶著疑惑抬頭看向他們。
  剛好與祝慈對上視線,祝慈發懶的一手托腮「我們現在沒那個精神力...」
  哲暐接話「還是吃早餐、補充能量要緊。」
  已經灌了第三杯牛奶的琪柚,附和似的不斷點頭。
  佳澪忍不住酸他們「真希望以後你們都能這副德性...這樣我也可以省下吐槽的工作。」
  三人互看一陣後,沒發表任何感言的繼續進食。
  
  吃完早餐,大夥們拎著各自的包包,走出別墅等著司機來接他們回去。
  沒等多久,玖媢的灰色跑車先出現,她把車緩停在大門口,接著拉下車窗對佳澪招手。
  「那我先回去囉,大家再見。」佳澪笑笑的和其他人道別。
  「拜拜~」、「路上小心。」、「再見。」
  佳澪便往大門走去。
  等佳澪上了車,玖媢問「妳要回家還是去醫院?」
  「先回家好了,把行李放好我再去看我媽。」佳澪說。
  點了點頭,玖媢沒多說什麼的踩下油門。
  
  
  車子停在佳澪家的門口。
  「謝謝妳送我回來。」佳澪邊向玖媢道謝邊解開安全帶,打算下車時,她想到了什麼,隨即回頭笑著對玖媢說「這個寒假,過得還蠻開心的。」
  「喔?」一個挑眉,玖媢再瞇著眼笑「我可以解釋成因為是和我過寒假,才讓妳覺得開心嗎?」
  一愣跟著臉紅了些,佳澪撇開視線「隨便啦...」
  真是奇怪的回答,玖媢聽了卻很有反應的突然抓上佳澪的手。
  「......妳幹麻?」還是不太敢看玖媢,佳澪發現自己的手跟腦袋一樣壞了,居然有種不受控制想反握玖媢的手的衝動。
  「其實我的自制力不是很好。」玖媢給了一陣凝視「所以妳還是不要再試圖讓我失控。」
  「又說那些我聽不懂的話...」其實有聽懂一點點,不然佳澪臉上的紅潤不會加深。
  放開了手,玖媢同時勾起一邊嘴角,話題轉得極突兀「剩下的一個禮拜,妳可別光待在醫院,挪些空做些自己想做的事吧,或是找以前同學出來聚個會也好,總之別悶壞了。」
  佳澪呆了一下才點了個頭「嗯...我知道...那我進去了,拜拜。」
  「撒油哪拉(再見)~」玖媢懶懶的揮了個手。
  佳澪下車後,玖媢便開車離開了。
  望著玖媢的車直到消失在轉角的路口,佳澪莫名想起昨晚發生的事。
  結果腦袋裡的畫面又停在玖媢吻上她額頭的經過......「我的天阿!」
  臉爆紅,佳澪就這麼在自家門口詭異的恐慌了起來。
  試著冷靜下來之後,佳澪卻又想到玖媢在這整個寒假中對自己的種種言行舉止。
  想著,佳澪再望向早就沒任何人車的路口......「懶女人,妳真的對我......」
  真的已經體會到自己對玖媢來說的不同,佳澪卻不知該怎麼處理。
  她很清楚面對玖媢和面對昱傑時是有所差異的,但她不認為這就能代表自己對玖媢也有些什麼。
  另外,她也覺得自己沒辦法去深想感情方面的事,畢竟母親還沒康復,欠玖媢的兩百多萬債務也還沒開始還。
  「還是...別想了吧。」莫名有種無奈感,佳澪低嘆一聲後,走進家門。
  
  
  
  
  
  
  寒假的最後一個禮拜,佳澪有把玖媢的提醒和叮嚀聽進去,不只在醫院陪伴母親,也會挪空找之前或現在的、比較要好的高中同學出來聚餐,好讓這最後的假期能過得不那麼緊繃乏味。
  雖然身心能稍為放鬆,可跟著日子一天天過去,佳澪卻一天天加重心裡的擔憂,只因為母親的氣色一天比一天的差。
  每次母親都安撫她臉色差是因為治療的關係,佳澪即便也這麼想,但還是免不了對母親的心疼。
  
  
  寒假的最後一天。
  傍晚,佳澪買了晚餐來到醫院,一踏入母親的病房,即見病房裡多了個住院病患。
  是名三十初頭的女子,她的右腳裹著石膏,神情倒不顯任何痛苦,應該是已經適應傷口的疼痛了,更可能是有化妝的關係。
  與女子對上視線,佳澪禮貌性的問安「您好。」
  「妳好。」笑笑的回應後,女子撇頭看向佳澪的母親「蔡小姐,這位就是妳女兒吧?」
  母親微笑著點頭「她叫佳澪。」
  再給女子一個微笑,佳澪走到母親的病床旁邊。
  剛放下晚餐,佳澪看向母親突然小瞪了眼「媽,妳今天的氣色好很多了耶。」
  「所以之前才要妳別那麼擔心。」母親笑道。
  佳澪也笑了,頓時放心了不少。
  這時,病房的門被拉開,接著一聲顯得懶的招呼「哈囉唷~」
  病房裡的三人皆看向門口,先看到幾束亞麻綠的長髮飄進來,接著玖媢就現身了。
  「懶女人妳怎麼來了?」佳澪有些驚訝,也可以說是驚喜,因為快一個禮拜沒見玖媢了。
  這次她忘了否認自己是想玖媢的。
  「好幾天沒來探望伯母了。」笑瞇瞇,玖媢隨後才注意到還有另一個人在,她看向女子「妳好唷~」
  可能是那頭綠髮太出眾,也可能覺得這女生長得真漂亮,女子愣了兩秒才乾笑回應「妳好。」
  打過招呼,玖媢便走到佳澪身邊,接著問候佳澪的母親「伯母,身子有沒有好一點?」
  母親笑笑的點頭「剛剛佳澪才說我的氣色變好了呢。」
  「那就好。」偷盯著佳澪母親的臉,玖媢突然轉身看住女子病床下的一個黑色化妝箱。
  女子注意到玖媢的注目,便笑說「我是化妝師,就算出車禍住院,還是習慣把化妝箱帶在身邊。」
  「這樣阿...」玖媢瞇了瞇死魚眼,隨即勾起嘴角「妳的化妝功力一定很好,光是妳臉上的妝就把妳襯得超級美麗的。」
  女子被褒的笑開懷「呵呵呵~謝謝妳的讚美。」
  「不客氣。」還行了兩指禮表示”您真內行”,玖媢回過身,撇看床旁桌上的晚餐「還沒吃晚飯嗎?」
  「喔,對。」佳澪想到似的準備把塑膠袋裡的晚餐拿出來。
  母親突然說「佳澪,我想先喝水。」
  「好。」佳澪拿起水壺,發現裡頭已經沒水了,她便說「我去倒水。」
  說完就拿著水壺離開了病房。
  「伯母,您早知道水壺沒水了,對吧?」玖媢淡淡一笑。
  蔡母愣了下,也展了些笑容「真是什麼都瞞不過妳...妳剛剛也發現了,我是靠畫淡妝才讓自己的氣色看起來好一些的,是嗎?」
  「是喔~」點頭承認,玖媢撥了撥長髮,然後偷指著身後的女子「她的化妝技術真的不是蓋的,連我都差點被您騙到了。」
  「呵呵...」笑了笑,蔡母隨後卻嘆氣「看來我的身體支持不了多久了...」
  跟著收起笑容,玖媢淡淡的說「您會好起來的。」
  「我記得妳不是會客套的女孩子。」蔡母憂憂的說「我最擔心的是,如果我走了,佳澪就得一個人揹起她父親丟下來的龐大債務...」
  聽了,玖媢心裡起了猶豫,她在考慮要不要說出自己已先幫佳澪還了那筆債的事。
  「嗯?妳在想什麼?」
  又遲疑了一會兒,玖媢有所決定的開口「伯母,其實那筆債...」
  「我回來了。」佳澪突然開門進來。
  玖媢趁她走來之前,小聲的說「以後再找機會跟您說,總之您先別太過擔心債務的事。」
  蔡母愣了一下,接著輕輕點了個頭。
  佳澪回來後,便和母親一起享用晚餐,玖媢則陪在一旁和他們聊天。
  
  
  直到晚上十點多,玖媢說要回家休息了,佳澪送她到醫院外頭。
  
  來到車子停放的馬路邊,玖媢轉身面對著佳澪,再習慣性的把右手放上佳澪的頭頂,笑道「明天學校見囉。」
  「嗯..阿,對了。」佳澪想到似的問「下學期有什麼特別的活動嗎?我想先了解一下,這樣也能預先準備。」
  「這個嘛...」放下手,玖媢邊掏耳朵邊回答「除了和上學期一樣的抽檢和期末檢查之外,也沒什麼特別的活動了,所以你們社團還是想些自發性的活動來辦吧。」
  佳澪點了個頭「喔,我明白了。」
  「妳這樣問讓我想到...唔~啊~~」打了個哈欠,玖媢接著說「寒假前,我在整理社團資料的時候,發現一件事...」
  佳澪偏頭問「什麼?」
  玖媢微微一笑「這麼說好了,我給妳個建議...下學期找個民間性的活動來參加吧,這種的分數會加很多唷。」
  佳澪聽了還是有些困惑,她不太懂民間性活動的定義。
  看出佳澪的不解,玖媢便解釋「我舉個例子好了,像是市政府舉辦的民俗活動,我們學校的俗藝社如果去參加就會有分數,要是有得名當然會替社團總評比更加分不少。」
  「妳這樣說我就懂了,只是...」佳澪苦笑了起來「和”動漫”相關的民間活動,應該少之又少吧...」
  「試著上網找找看有沒有相關訊息吧。」回過身以遙控器開了車鎖,玖媢隨後開啟車門「沒記錯的話,那些什麼動漫展、動漫祭的,多半都辦在春季和秋季,而且能讓民眾參予的活動內容又很多元。」
  「是這樣...」突然一頓,佳澪意識到不對勁,即問正打算上車的玖媢「妳怎麼會知道這些資訊?難道妳已經有先查過了?」
  換玖媢頓了一下,她表情轉變極快的呈無辜樣「我是因為太喜歡妳...」
  「什、什麼?!」一抹紅飛快浮在臉上,佳澪傻掉了,她沒想到玖媢就這樣......
  「我還沒說完耶。」玖媢揚起壞壞的嘴角「我想說的是,我太喜歡你們的社團了,才想幫你們一把。」
  「......」瞬間以為是自己反應過度,然在撇見玖媢的壞笑後,佳澪不意外的沉了臉「妳是故意的吧。」
  「嗯?什麼東西?」玖媢照樣裝傻裝得很假。
  「還什麼東西...就妳這個欠罵的懶東西啦!哼!」哼完,佳澪直接轉身走人。
  然,佳澪走開沒幾步,那道熟悉的懶聲又從身後傳來「熱血妹~拜拜唷~」
  光聽聲音就有火,佳澪猛的轉身帶出一吼「五秒內離開我的視線!」
  
  
  
  
  
  
  
  隔天,”凜櫻”下學期開學的第一天。
  早上的班會時間,佳澪又自告奮勇的接下”雜事太多、收穫太少”的班代工作。
  當然她也領到了幹部獎勵金,母親的醫療費用因此再次脫離缺口危機。
  
  中午,佳澪請琪柚幫她買午餐,自己則拿著稍早收來的班費,前往教職員大樓。
  把班費交給導師後,佳澪來到教職員大樓的中庭,是要看期末考的百人榜。
  這次依然在榜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也一樣拿到全年級第三名,佳澪忍不住揚了揚嘴角。
  帶著愉快的心情,佳澪準備回社辦吃飯,然才剛邁開腳步,後方突然傳來喊聲「佳澪--!」
  回頭一看,即見祝慈朝自己跑來,佳澪一個偏頭「社長,妳怎麼在這裡?」
  「我、我是接到通知來、來領社團獎金的...」明明才跑一小段,祝慈就喘到快葛屁。
  無言了下,佳澪再問「社團總評比的結果出來了?」
  「是的...」做了幾次深呼吸,祝慈終於解決缺氧危機,接著就興奮了「我們拿到第二名喔!哈哈哈哈!」
  「那很好阿!」也開心的笑了,可佳澪還有些不解「不過我們上個學期除了校慶的成功演出外,還有和別校的聯誼活動...這樣加分下來怎麼還拿不到第一?」
  有點在意這點,畢竟當初自己是以第一名當目標的。
  「我也是那樣想的;剛剛去學生會領獎金的時候,我有問第一名的管絃樂社,他們說是靠參加校外的民間活動才加那麼多分。」
  看來參予民間活動真是加分的重點,佳澪點了個頭「這學期我們也找個校外活動來參加吧。」
  「嗯,晚點我叫哲暐上網找看看有沒有和動漫相關的活動。」說完,祝慈又笑咧咧「走走走,我們回社辦分贓!」
  佳澪沒好氣的說「用錯詞了啦!別講得好像這筆獎金是偷來的好嗎?!」
  
  
  兩人來到社辦,其他人已經在享用午餐了。
  「回來啦!」琪柚笑嘻嘻的對佳澪招手「妳的午餐在這,快過來吃吧!」
  「嗯,謝謝。」道過謝,佳澪坐到琪柚旁邊的空位上。
  祝慈走到最前頭,告知其他人社團評比拿第二名的喜訊,大家一陣歡聲雷動後,祝慈就開始她的”分贓”行為。
  一人各拿三萬五的獎金,多餘的幾千塊則當社費。
  才剛開學就拿到一堆獎金,佳澪頗開心的,甚至覺得”凜櫻”不像學校,倒像賺錢的好地方。
  哲暐起身發表感言「我覺得社團能有這樣的成就,都是佳澪的功勞!」
  「蛤?」愣了愣,接著發現大家都看著自己還紛紛點頭,佳澪乾笑著擺了個手「不能這麼說啦,沒有大家的同心協力,社團也不會有這麼好的成績呀。」
  「不不不,社團能拿第二名,真的跟妳有極大的關係!」琪柚活潑的圈住佳澪的頸子「就是有熱血的妳加入,動漫研才會發揚光大!沒有妳的鞭策,我們一定會和去年一樣,每天看動畫、看漫畫、玩電動!」
  「就是說阿...」祝慈差點淚汪汪,好在她沒手帕可以咬「實在是太感謝您了!」
  還用敬語。
  「今後還請妳繼續帶領我們。」哲暐詭異的起身一鞠躬。
  萌物菖蒲也弱聲附和「佳澪妳、妳真是社團的...的...救世主?可以這麼說嗎...」
  穹音放下『穿越時空的少女3』,然後飄邈兩個英文字「GJ。」
  「......好、好了啦,你們這樣太誇張了,總之往後還是得繼續努力...」臉上三條線,佳澪差點擠不出話。
  接著,祝慈提起要參予校外民間活動的事,並要大家有空就去找看看有沒有相關資料。
  該講的事情也講完了,大夥們便繼續吃午餐。
  
  坐在電腦桌前,邊吃飯邊上網的哲暐,突然喊了聲「有了!」
  全部的人皆困惑的看過去。
  「我找到和動漫有關的活動了!」哲暐興奮的宣布,其他人即起身湊過去。
  佳澪盯著電腦螢幕顯示的某動漫論壇的網頁「哪裡?」
  「這個阿。」操控著滑鼠,哲暐點開回帖數最多的主題「你們看!」
  佳澪同其他人皆看到這個討論串的標題是『台灣史上最盛大的動漫經典展!』
  再往下看,佳澪瀏覽了簡介內容後就起疑惑「距離舉辦時間還有三個多月,怎麼這麼早就公佈了?」
  「是活動的關係。」早先看過的哲暐解釋道「這個動漫展除了公開展示動漫作品、基本的Cosplay走秀外,還有另一個更受矚目的活動,就是讓民間樂團參加的馬拉松式演唱會;既然是樂團表演,當然得給參予的樂團一些時間練習阿。」
  「也對,那...等等!」想到了什麼,佳澪錯愕的問「妳找這個活動,該不會要我們組樂團參加吧?!」
  哲暐一副理所當然的說「對阿,有什麼問題嗎?」
  佳澪仍愕著臉「妳認為三個月的時間夠我們學樂器?!」
  「不是阿,我們幾個早就會了。」哲暐突然氣勢萬鈞「我是節奏的帶領者--鼓手!」
  琪柚接著活潑道「我的話...吉他整整摸了五年!」
  祝慈則笑道「我會貝斯,也學了三年多。」
  空洞雙眼看住愣到底的佳澪,穹音輕飄飄的簡單一句「吉他+1(加一)。」
  「......」佳澪顯些閃神的看過這幾個......「我怎麼現在才知道他們身懷絕技阿?!」
  這時,菖蒲”不用裝就很無辜”的可愛說道「我...我只會鋼琴...這樣幫不上忙吧...」
  「誰說的!」琪柚習慣性的捏了捏菖蒲的臉頰「妳可以充當KEBO手阿!」
  「說、說的也是...」學起心儀的柊玥的口頭禪,菖蒲卻偷偷嘆氣,她以為可以逃過在眾人面前表演的恐懼。
  「那個...」見那幾個表露興奮神情,佳澪卻不得不潑冷水的苦笑道「我沒學過樂器...」
  「妳不必彈樂器阿!」白目三人組再展默契。
  佳澪滿頭問號「蛤?為什麼阿?」
  祝慈上前輕拍佳澪的肩膀「因為主唱只需要麥克風。」
  「......」在自己也不清楚的情況下當上了主唱,佳澪愣了許久才面有難色的說「要我當主唱...這...」
  哲暐挑眉問「妳唱歌不好聽嗎?」
  佳澪仍乾著臉「應該說我不常唱歌。」
  琪柚很是驚訝的問「妳該不會沒去過KTV吧?!」
  還真的沒去過,佳澪默默的點了個頭。
  眾人傻眼後,祝慈裝模作樣的咳了兩聲,然後說「那麼,妳就試唱一首給我們聽看看吧。」
  「唔...要唱什麼?」佳澪問。
  「隨便來一首啦...」哲暐提議道「就”哥哥爸爸真偉大”好了,畢竟是台灣名曲!」
  「這...」要在大家面前唱歌就很難為情了,還要唱兒歌,佳澪臉色更難看了。
  「快點嘛!」、「只是想先聽一下妳的歌聲而已。」、「別害羞了,快唱吧!」
  面對三人組的逼迫,加上無意間撇見菖蒲及穹音投來的、好期待的眼神,佳澪沒輒了,深呼吸幾次後,總算開口唱出那首兒歌。
  
  好在這首兒歌本來就很短,佳澪很快唱完後,即見大夥們全愣看著她。
  「......你們幹嘛阿?」問著,佳澪是想該不會自己的歌聲糟到嚇壞了他們。
  回過神,再彼此互後看,由祝慈代表發表感言,她驚呼道「佳澪!妳的歌聲實在是太棒了!又跟個性很符合的熱血十足!能把”哥哥爸爸真偉大”唱得這麼有氣勢的,妳可能是史上第一人!」
  其他人贊同似的紛紛點頭。
  「......」有沒有這麼誇張阿?
  
  
  
  
  同個時間,學生會會長辦公室。
  坐在辦公桌前,手機拿在耳邊,玖媢勾著嘴角低語「真的很好聽呢。」
  顯然是透過電話聽到佳澪的歌聲,而這通電話是在佳澪準備唱歌時,哲暐偷打給玖媢的...巴結的意思。
  「不過...」聽著另一頭傳來那幾個白目,群魔亂舞的說著要表演”K-ON”的歌,玖媢同時盯著擺在桌上的筆記型電腦的螢幕「那個刺蝟頭宅T不是腦包就是眼包...簡直討打了。」
  螢幕所顯示的和動漫研社辦裡的電腦螢幕一樣,是動漫展的內容簡介,玖媢全然看過之後,切掉手機的通話,接著懶懶的起身並拿起”藍藍寶”。
  把”藍藍寶”扛上肩,一副想扁人的玖媢,隨即往辦公室門口邁開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