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的暑假過去。
  
  早上將近七點,佳澪起床後,直接進去浴室盥洗。
  盥洗完,下樓走進廚房,佳澪俐落的做了份簡單的吐司夾蛋,隨後配著一杯牛奶吃,吃完早點她便回到房間。
  從衣櫥裡拿出一套全新的制服,打算換上的,她卻先呆看著制服外套左側繡上的校徽,以及校徽下的兩個字-”凜櫻”。
  是的,佳澪通過了轉學考,且也達到免一年學雜費的標準分數,只是此時盤繞在她腦海裡的狀況,讓她有點哭笑不得。
  想起參加轉學考的經過、想起看到考題才明白的”特殊應用”,接著想起當時自己的表情有多錯愕。
  所謂的”特殊應用”,她真沒想到會是一些和人際關係、團體生活有關的常識類問答題,且題目實在是簡單到小學生都會答,像是有一題問”於團體活動中與他人發生衝突,妳會如何解決?”,看到這題,她立刻回想到國小上過的”生活與倫理”科目...真的太”小學生”了。
  考完轉學考,佳澪在兩個多禮拜前收到通知,基本五個科目都在自己的水準之上,而那個詭異的”特殊應用”也依然很”小學生”的拿到滿分,當時她還愣看著通知單整整五分鐘之久。
  「根本是多考的...這間學校的體制到底是哪個環節壞掉了?」忍不住似的吐槽一句之後,佳澪開始著裝,畢竟已經達成能繼續學業的目標,她還是覺得很高興。
  ”凜櫻”的制服,西裝外套與及膝的百摺裙皆是米白色,襯衫則是純白色,再搭配淺灰色的領帶,佳澪穿起來還頗好看的,但因天氣悶熱的緣故,她並沒有穿上外套。
  穿好制服,接著梳理及肩的中短黑髮,然後戴上紅色的髮箍,佳澪打理好了儀容。
  「雖然省下了一學年的學費,但開學了也比較沒時間打工...」站在鏡子前,佳澪像在和鏡子裡的自己說話「今天應該還不會正式上課,我得找個時間把”凜櫻”的獎學金制度查清楚,這樣的名校,獎學金應該會比一般高中還來的優渥。」
  說完還堅定的重重點個頭,接著把一旁書桌上的書包拿起,佳澪隨即轉身奔出房間。
  「第一個目標已經達成,從今以後我得更加努力才行!加油!」
  這是慣例的、每日熱血的開始!
  
  
  騎著單車來到”凜櫻”的正門口,佳澪立刻驚愕於人山人海、學生魚貫進入校園的畫面。
  之前從校外往裡頭望就已經覺得校地非常廣闊,然現在加上目睹了這浩大場面,佳澪更難想像校園實際上的佔地有多大了。
  把單車牽到校門右側的單車專用停車位,佳澪艱難的擠進人潮,然後以幾乎是被推著走的方式,緩緩進入校區。
  
  照著通知單上寫的,佳澪很快找到二年級教室所在的C棟樓。
  走上三樓,在樓梯口左顧右盼之後,她往左邊走廊走去,腳步最後停在二年六班的教室門口。
  還差五分鐘左右就鐘響,因此教室裡已有不少學生,不是一群人聊著天,就是安靜做自己的事。
  佳澪本想直接進去的,但還是卻步了,畢竟是轉學生,要踏進陌生的環境不免覺得彆扭和尷尬。
  在她仍處一陣猶豫時,有個頭髮染成褐色、綁著雙馬尾的班上同學突然跑到門口、站在她面前。
  「嘿!妳該不會是傳說中的轉學生?」問著,雙馬尾少女笑得挺爽朗。
  「......對,我是轉學過來的,妳怎麼知道?」佳澪一陣汗顏......「第一堂課都還沒上到,我就變成傳說了?」
  「果然沒錯!」雙馬尾少女依然笑嘻嘻的「班導剛剛有來過,她告訴我們會有轉學生過來,還特地交代本班的體育股長來接應妳。」
  「......那體育股長是哪位?」佳澪有著比這問題還困惑的疑問......「為什麼是派體育股長?」
  只見雙馬尾少女叉腰哼哼笑,隨後往自己的胸口一拍「就是我啦!我叫張琪柚,”有肉吸褲(日語 請多指教)”!」
  「......妳說什麼?」臉上冒線,佳澪真不懂琪柚說的是哪一國話,頓時有種......「這個體育股長好像很麻煩...」
  「我是說,請多指教啦!」抓上佳澪的手,琪柚有些興奮的催促「快進來吧!我把妳介紹給班上的同學認識。」
  「麻煩妳了。」語音剛落,佳澪立刻被琪柚拉進教室裡......「這麼急幹嘛?我不是H2O,並不會蒸發掉好嗎?」
  畢竟剛認識,佳澪只能在心裡吐槽。
  
  被琪柚拉到講台中央,佳澪尷尬的望著台下的一片無聲與注目。
  拍了拍講桌,琪柚拉開嗓門宣佈「大家聽我這邊!我身旁這位就是班導說的轉學生!請掌聲歡迎她加入我們二年六班!」
  台下四十幾個人非常不整齊的給予熱烈掌聲,佳澪又汗顏了......「各位同學...我只是個轉學生阿...」
  「好的!現在就請...請...呃,轉學生,妳叫什麼名字?」現在才想到忘了先問名字,琪柚偏頭看著佳澪。
  果如自己所料,身旁這位爽朗的體育股長是屬少根筋的麻煩類型,佳澪勉強擠出笑容對班上同學說「大家好,我叫蔡佳澪,今後請多指教。」
  「對啦!她叫蔡佳澪啦!不好意思一時忘了...哈哈哈!」琪柚抓著後腦杓,大笑幾聲。
  「......妳根本沒問過我名字吧。」把持不住般,佳澪把吐槽的話,小小聲的說出口了。
  「那,接下來就...」琪柚話沒說完,鐘聲先響起了,等長達十秒鐘的鐘聲停止,她回頭對佳澪笑說「待會班導就過來了,我們先回座位坐吧。」
  「嗯。」簡單一應並點了個頭,佳澪便跟著琪柚走下講台。
  來到中間偏後的座位,琪柚拍了拍旁邊的空桌「妳坐我旁邊吧,這樣好有個照應。」
  真心希望琪柚所謂的照應不是考試作弊之類的,佳澪把書包吊在桌子側邊的圓勾上,接著坐到椅子上。
  
  在班導師進教室之前,佳澪和琪柚小聊著天,期間,坐在佳澪附近的幾個同學,甚至是路過的,都會與其攀談幾句。
  佳澪頓時覺得班上的同學都很好相處,另外有幾分訝異,她之前想過,女子高中的班級應該會有很多小團體,但班上顯然並有沒這現象。
  會是只有這個班級如此嗎?還是這間女中的每間教室裡都是和樂融融?如果是前者,她會覺得慶幸,因為她最討厭的便是人與人或團體與團體之間的鉤心鬥角。
  很快的,班導師來了,她讓佳澪做了個更正式的自我介紹,然後開始選新學期的班級幹部。
  想起之前在公立高中擔任班級幹部都會有獎金,雖然不多但佳澪還是上、下學期都有自願接下幹部來做。
  想過之後,佳澪問琪柚「擔任幹部有獎勵嗎?」
  琪柚回答「有阿,除了記小功一支之外,還有獎金喔,獎金是多少我就忘了,只記得不多。」
  聽了,佳澪想,獎金就算少也應該會比公立學校給的多......「有機會就要把握!」
  秉持著這個座右銘,佳澪在班導問出”有沒有人自願要當班代”的時候,立刻高舉起右手。
  不意外的又被四十幾對眼睛注目之後,佳澪順利拿下對其他人來說很麻煩的班代頭銜。
  隨後,四肢發達但腦神經衰落的琪柚也順利連任了體育股長。
  選完幹部,班導師接著宣布幾件事,佳澪卻越聽越覺得困惑,因為班導師說的幾乎和社團或校內的活動有關。
  之前在公立學校,佳澪和大多數的學生一樣,並沒有加入社團,其他人是覺得參加社團沒什麼好處,而她則是想利用學校的社團時間,當隻”海鷗”飛出校園去多打一份工。
  聽著班導師所說的,佳澪認為”凜櫻”似乎頗重於社團活動,她有些擔心的再問琪柚「有硬性規定一定要參加社團嗎?」
  「沒有,不過參加社團好處太多了,幾乎全校的學生都有加入社團。」說到這,琪柚突然笑得有點賊「要不要加入我的社團呀?我在社團裡也是幹部,可以好好關照妳。」
  「......我會考慮的。」有些敷衍的帶過琪柚的詢問,佳澪另在心裡猜測......「她說的好處,應該是免費使用校園資源之類的吧...我看我還是照舊不參加,多打一份工比較實際。」
  
  下課鐘聲響起,佳澪準備去查詢”凜櫻”的獎學金制度......「圖書館應該有電腦可以查...」
  「佳澪,要不要我帶妳去參觀校園?剛剛班導也說了,到下午第一堂課之前都是自由活動的時間。」琪柚活潑的跳到佳澪面前,佳澪真不知她在活潑什麼。
  「那妳能先帶我去圖書館嗎?我想查個東西。」
  「沒問題!跟我來!」一樣是逕自抓上佳澪的手,琪柚即拉她快步走出教室。
  
  當他們走進校園正中央的大型花園廣場時,佳澪來不及驚嘆於周圍芬芳美麗的花花草草,倒是先無言的聽到琪柚問了某路過的學生一句「請問一下,圖書館在哪裡?」
  「......」佳澪忍了很久才忍下反問琪柚”妳也是轉學生阿”的衝動。
  對方指了指右邊的石階道,琪柚便道了聲謝,隨後對佳澪傻笑「老實說我沒去過圖書館,那種靜態的地方不適合我這種活蹦亂跳的人。」
  「是這樣...」無言之中擠出這三個字,佳澪轉回正題「那我們走吧。」
  
  
  來到圖書館,自動門的旁邊牆壁上設有感應裝置,琪柚拿出學生證再把背面貼上感應器,自動門立即開啟。
  等她進去之後,佳澪便照琪柚的做法,隨後也進入室內。
  很快尋到公用電腦的位置,佳澪找了個空位,坐到電腦桌前。
  琪柚則拉過一旁的椅子,坐下之後很是困惑的說「我記得圖書館的電腦被設定只能上學校的網站,不能打”天堂”、”CS”跟”彈水阿給”耶。」
  「......我就是想查學校的獎學金制度,還有,”彈水阿給”是好幾年前的遊戲了,現在不是改叫”爆爆王”嗎?」算是跟琪柚小熟了,佳澪邊吐槽邊控制著滑鼠。
  若是再熟一點,她肯定會以反問”妳今年貴庚”來使出”甩槍式”吐槽。
  「獎學金?之前在教室妳也問我幹部有沒有獎勵,怎麼感覺妳對錢很感興趣?」
  「不是感興趣,而是需要。」找到獎學金制度的表格,佳澪將它點開來看。
  看過之後,她又對這間學校的制度大吃一驚,除了一般常見的考試排名獎勵外,還有社團活動上的零零種種的獎金,且後者的獎金條例比前者多,甚至連金額都高過前者好幾倍。
  「為什麼會有這種制度?」想不明白,佳澪直看著螢幕發呆。
  見佳澪恍神,琪柚輕推了推她的肩膀「怎麼了嗎?」
  回過神,佳澪即問「”凜櫻”對社團活動很注重嗎?」
  「應該說對團體活動很注重。」看了看螢幕上的列表,琪柚懂了佳澪吃驚的原因,她笑了笑,然後解釋「這些制度是校董親自下的,他認為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才能拓展各種利益。」
  「......妳居然會記得校董說的話。」佳澪真覺得不可思議。
  琪柚持續無良的笑容,她甩了甩還拿在手中的學生證「因為學生證上面有寫阿,還註明是校董的名言勒。」
  「......」佳澪無言了一下,但她認為,既然是校董的所說的話,那應該有他的道理,不然他就不會成為這間私立名校的校董了。
  「那妳打算參加社團嗎?」琪柚問,看著佳澪的眼中有著期待。
  其實在看過獎學金制度之後,佳澪就打算找個社團加入,只是有個顧慮,她便明問「既然學校很重團體和社團活動,那應該有不少社團的人數已經飽和了吧?就怕沒飽和的社團都沒我想加入的。」
  且從獎學金制度來看,加入社團之後也得有特殊的表現,像是由社團舉辦的公開、對外的活動,或是以社團名義參予校外的活動等等,聽起來就是很麻煩。
  雖然佳澪可以為了賺錢而不怕麻煩的去做,但也要先加入個讓自己有幹勁的社團才行。
  「妳說的沒錯,就我知道的,社團只剩三個沒飽和。」
  「哪三個?」
  「超自然研究社、古代詩詞鑽研社,還有就是...」突然把臉湊近佳澪,琪柚還衝著她燦笑「還有我參予的動漫研究社!」
  「......請問妳現在靠這麼近是想拉我入社的意思?」佳澪確認似的問。
  「是的!」琪柚坦率的承認。
  「可是我對動畫和漫畫都沒興趣。」正面拒絕,佳澪倒是小驚訝於琪柚喜歡動漫的這件事......「她怎麼看都不宅,蠻會修邊幅的,長得也算漂亮,難道是我自己對”宅”有偏見?」
  沒想到琪柚竟哀嚎了起來,她不斷輕扯佳澪的手「拜託啦--!社團只剩四個人了,如果找不齊六個,社團就會解散耶--!求妳加入啦--!」
  音量不小,不意外惹來周圍其他人的注目。
  「我才拜託妳別哀了好嗎?!很丟臉耶!」佳澪試著甩開琪柚的手「再說,解散也好阿!我們再組個比較多人感興趣的社團不就好了?」
  不領情,還把佳澪的手抓得更緊,琪柚繼續哀哀叫「不行啦!沒有這個社團,我的存在就沒有意義了!連我收集的”山賊王”全套公仔都會失去它的價值...這太殘忍了阿--!」
  「妳把漫畫跟動畫DVD當食物吃來維生嗎?!」忍不住也放大音量,佳澪快抓狂了「還有,公仔本來就是個沒意義的存在!收集整套又怎樣?!是可以召喚神龍來許願喔?!」
  「什麼?!」語氣突然換了,琪柚氣呼呼的說「不要小看公仔!妳以為收集它們跟撿垃圾一樣簡單嗎?!妳知不知道我花多少錢才收集到”山賊王”的主角”魯乎”?其他角色像是”索濃”、”香吉樹”跟可愛的”喬掰”,這些的價錢也不低耶!正版的一隻起碼要五千多塊!」
  「如果我是妳媽,一定把妳吊起來打個半死!」佳澪恨恨的說著,缺錢的人最恨有人灑錢像潑糞。
  兩人持續對峙中,沒完沒了的,只能說琪柚的”盧小小”功力真不是蓋的。
  
  直到某個路過的高瘦女子來到他們面前。
  「請問需要幫忙嗎?」略顯低沉但帶磁性的聲音,對方顯然是聽到兩人造出的騷動而過來關切的。
  「不用了,謝謝。」、「我們自己喬就好!」兩人回著不同的話,動作倒是一致的轉頭看向來人。
  這一看,兩人都傻眼了。
  佳澪驚訝的點是對方的外貌,對方的身高肯定超過一百七十公分,留有一頭削剪俐落、長度過耳下的短髮,五官漂亮可搭上顯得嚴肅的表情,感覺有些中性,但一身標準的”凜櫻”短裙制服穿在她身上卻不覺得突兀,反而更能突顯她的高挑身材。
  總而言之,對方又俊又美,就如少女漫畫中常見的美型男和高挑美女的綜合體。
  除了電視上常看到的明星,佳澪還真沒親眼看過這麼出眾的外貌。
  「副、副會長...」喊了這聲,琪柚稍微回神了。
  佳澪隨即小聲的問琪柚「她是?」
  「學生會的副會長,言柊玥。」回答完,琪柚即一臉崇拜的看著柊玥「沒想到會遇到副會長...真是太幸運了...」
  佳澪很是困惑,又問「有沒有這麼誇張?」
  「一點也不誇張,她和學生會長都是本校的兩大風雲人物,不只外表出眾而已,還有許多令人崇拜的英勇事蹟。」對佳澪解釋了大概,琪柚必恭必敬的對保持耐心站在兩人身旁的柊玥說「副會長,妳也來圖書館看書嗎?」
  「什麼”也”,妳根本沒翻過這裡的半本書吧,這算是另類的討好方式?」佳澪即時潑冷水,換來琪柚的怒視。
  「我是來找會長的,只是看你們似乎有什麼爭執,想說過來看看有沒有我可以幫忙的地方。」說著,柊玥環顧了四周,隨後低聲幾句「一定是躲在附近偷睡覺了,得快點找出她好處理堆滿桌的公文。」
  「那個...我們的事就不必勞煩副會長了,還是我們幫妳找人?」琪柚顯得狗腿的問。
  「妳說的”我們”是指我跟妳嗎?」佳澪斜眼看著棋柚。
  「幫個忙會怎樣嗎?!」
  「起碼先問過我,表示一下尊重吧?」佳澪直發不滿。
  「沒關係,我自己找就好,兩位可別再吵架了,要好好相處。」柊玥露出淡淡的微笑「對了,以後如果再遇到,喊我學姊就好,我比較習慣。」
  「好的!」琪柚頗詭異的行五指禮,隨後在佳澪耳邊小聲的說「妳看,柊玥學姊完全沒架子,不愧是大家崇拜的對象!」
  佳澪不以為然的說「她當她是電影明星還是總統?還架子勒。」
  「那我先離開了。」禮貌性的知會一聲,柊玥準備去找人了。
  兩人目送著柊玥,可在柊玥準備轉進一旁由兩組高約一米六左右的書架所隔出的走道時,兩人皆看到她突然停下腳步還莫名的凝視著前方地面。
  由於走道在兩人的右前方,視線被書架擋住,他們沒能得知柊玥是看到了什麼。
  只見柊玥的嚴肅表情多了分無奈,隨後兩人聽到她說了幾句「居然大喇喇的躺在走道上睡覺...柴玖媢,快给我起來。」
  「會長在那邊睡覺?!」琪柚一聲驚呼。
  「......妳是說,柊玥學姊剛剛喊的柴玖媢是學生會長?」不知是這短短兩小時內所汗顏的第幾回,佳澪無言到底......「學生會長躺在圖書館的走道上睡覺...這是哪門子的學生會長阿?」
  兩人繼續看著不遠處的動靜,即見柊玥毫不客氣的往前方地上輕踢了幾腳,顯然是在試著叫醒躺在地上的人。
  邊踢,柊玥邊再喊「別睡了,起來。」
  約過十秒左右,對方終於醒來了,她一站起身立刻又讓佳澪傻眼。
  因為對方竟比柊玥還高一些些,從書架旁露出的頭還披著染成亞麻綠且顯散亂的長髮,雖然佳澪只能看到對方的側臉,但那張瓜子臉蛋上的五官也很完美,只是那雙該被雙眼皮襯托得更加漂亮的大眼,卻是呈半瞇的死魚眼,好似幾百年沒好好睡一覺。
  總而言之,是個一眼就能看出習性的女人...懶女人。
  「這個人看起來懶散懶散的...真的是學生會長嗎?」佳澪非常嚴重的質疑這點,且對方起身後,面對柊玥的質問竟然是以頻打哈欠的方式回應,讓她看了有股無名火燒在心裡......「這女人肯定是不知民間疾苦的千金大小姐...這麼懶又那麼混,是怎麼當上學生會長的?」
  已經知道”凜櫻”以團體生活、學生自治為重,佳澪當然會以為負責這兩大制度的學生會是由有責任感且認真態度的一群人來組成,方才與柊玥攀談時,她更是如此認為。
  然,現在卻有個持完全相反態度的學生會成員,還是會長,這要她怎麼相信......「還是...她是剛上任的?那這間學校的學生還真是有眼無珠,居然把票投給這種懶女人。」
  這時,琪柚似乎是忍不下看到本校另一名風雲人物的興奮情緒,她大喊出「真的是柴玖媢會長!」
  這喊聲的音量也不小,玖媢聽到了,隨即回頭看向不遠處的兩人。
  「......」琪柚無聲的持續興奮神情。
  「......」佳澪無言的對上玖媢的死魚眼。
  「......」視線在兩人身上來回了幾遍,玖媢突然勾起一邊嘴角,同時半舉起右手,還成頗蠢的手刀狀,然後......
  
  「唷~我就是躲在圖書館睡覺的學生會長,柴玖媢。」
  「......」好一個大言不慚的懶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