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經過不到一個月的練習,終於來到演出當天。
  
  
  早上,換上玖媢設計的T恤和制服裙子,佳澪充滿朝氣的出門了。
  
  距離和社團夥伴們約好做最後一次練習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左右,但因練習室的鑰匙在自己這,佳澪便得早先來到練習室。
  剛踏上學生會大樓的六樓,佳澪就看到玖媢靠站在練習室門口旁邊的牆上,頭微低著,似乎又在打盹。
  佳澪走到玖媢面前,伸手搖了下她的肩膀。
  「唔...」抬頭並揉了揉眼睛,看清楚是佳澪,玖媢即露笑容「唷~熱血妹,妳來啦。」
  「沒想到妳這個懶女人會比我早到。」小開了個玩笑,佳澪微笑著問「吃過早餐了嗎?」
  「嗯,吃了。」定眼看住佳澪身穿的T恤,玖媢笑著點點頭「果然很合身。」
  佳澪也看了看自己的衣服「我一直忘了問,妳是怎麼知道我衣服的尺寸?」
  玖媢先瞇了瞇死魚眼,佳澪持續困惑的看著她,直到她裝模作樣的咳了兩聲後,嗓音很破的唱出「抱緊我~吻我~~喔~愛~~~別走~~~」
  「......」傻了好幾秒,佳澪接著還是無言,因為她想起玖媢唱的這首歌的歌名......「還真的是”擁抱”...」
  顯然意思是因為擁抱過好幾次了,自然知道佳澪衣服的尺寸,想到這,佳澪不免覺得難為情的臉紅了點。
  另外,她也因此知道,玖媢唱歌居然這麼難聽,不過也合理懷疑玖媢是故意唱得這麼糟的,畢竟她講話的聲音明明很甜美,歌聲應該不會壞到哪去。
  唱完歌的玖媢,默看佳澪的臉紅好一會兒後,瞇瞇笑問「了解了嗎?」
  佳澪直把臉撇向一邊「我只知道妳真的很無聊...」
  「呵呵。」玖媢笑笑的、動作溫柔的順著佳澪的長髮。
  沒有拒絕玖媢的觸碰,佳澪卻不時撇向不遠處的樓梯口,就怕社團那些人,尤其是那白目三人組會突然出現......「被他們看到,肯定又要調侃個沒完...」
  等玖媢放下了手,佳澪便從口袋裡拿出練習室的鑰匙,接著把門打開。
  隨後兩人一起走進練習室裡。
  
  沒多久,其他人陸陸續續的前來了,全部到齊後,他們開始最後一次的練習。
  
  接近正午十二點,練習結束。
  「差不多了,我們先去吃午餐,吃完就直接過去。」交代完,祝慈看向佳澪「佳澪,麻煩妳幫哲暐搬她的鼓。」
  佳澪點頭「喔,好。」
  「可能還得再一個人幫我搬...」哲暐邊說邊瞄坐在前方講台旁的玖媢。
  發現了,玖媢以招牌死魚眼回敬「沒問題。」
  意外的答應了,哲暐傻了下,隨後喜極而泣「大姊頭,實在是太感謝您了!」
  還用敬語。
  「不幫妳的話,熱血妹就得扛得更重。」走過去,玖媢熟練的拆解爵士鼓「可不是為了妳。」
  「......」哲暐”囧”了。
  「......真是謝謝妳喔。」佳澪不知還能說什麼。
  至於菖蒲的電子琴,在心愛的柊玥主動幫忙下,也沒什麼搬運的問題。
  於是,在整頓好之後,大夥們便離開了練習室,準備去吃午餐。
  
  
  分坐兩部計程車,來到接近市中心的鬧區。
  一下車,琪柚即展活潑的指著對面右前方的某間高級餐廳「我們去那家餐廳吃飯吧!我爸媽帶我去吃過一次,很讚的喔!」
  其他人表明沒什麼意見,除了佳澪。
  那種高級餐廳,自己哪吃得起?她乾笑的看向高級餐廳對面的羹麵攤「我吃羹麵就好...你們吃完再過來跟我會合好了。」
  「羹麵?」祝慈也看向麵攤,然後食慾作祟般的笑問「我沒吃過耶,好吃嗎?」
  之前還蠻常到那家麵攤買晚餐的,也真覺得不錯吃,佳澪便回答「我是覺得不錯啦,不過可能不合你們的胃口。」
  「我也沒吃過耶!」琪柚笑嘻嘻的說「吃過才知道好不好吃呀!佳澪,我跟妳一起!」
  比常人還容易飢餓的祝慈也說「我也要吃看看羹麵!」
  「我想試著融入路邊攤的文化。」哲暐笑道。
  菖蒲皺了皺可愛小臉蛋「餐...餐廳的人好多,我不喜歡...」
  「說的也是。」柊玥附和似的點了點頭,不知道在認同什麼。
  「嗯~」撇看一旁的穹音也默默直視那家麵攤,玖媢勾了勾嘴角「那就一起到那家麵攤解決午餐吧。」
  「好的--!」
  沒想到大家都要跟,佳澪蠻意外的,也因為沒落單而有點小開心。
  果然,身邊的有錢人都不讓自己討厭,甚至覺得很可愛。
  
  填飽肚子後,大家皆一臉滿足的走出麵攤。
  「真的好好吃喔!我以後一定會常常來光顧的!」祝慈邊說邊大剌剌的拿牙籤剔牙。
  「妳真的有享受到美食嗎?剛看妳連連吞了五碗麵。」哲暐一臉厭惡的看著祝慈凸出的圓肚子,吐槽「還妄想成為窈窕美少女...做夢等著吧妳!」
  「靠!海巡署都沒妳管的那麼廣!」祝慈的反擊。
  「好了啦,別吵架了。」佳澪邊在路邊等攔計程車邊制止他們「待會就要上台演出了,麻煩你們這些樂手在這段期間內保持感情良好,可以嗎?」
  只能說佳澪這個(偽)社長不是當假的,兩人隨即乖乖閉嘴。
  對著馬路伸懶腰,又瞟了幾眼對自己投來注目的男性路人,玖媢再望向左邊路口「喔,有車了,剛好連著兩部過來。」
  佳澪隨後攔下計程車,一樣分坐兩部,一行人即將前往這次動漫展的舉辦地點-市民廣場。
  
  
  本該只有五分鐘的車程,可能因這次動漫展規模甚大,越接近市民廣場越是塞車,最後花了快十五分鐘才抵達目的地。
  下車後,大夥們來到展覽的出入口。
  一般民眾得買票入場,不過參予這次馬拉松式演唱會的樂團可免費參觀,於是他們分成兩邊,動漫研的走向最右方的、給貴賓出入的出入口,玖媢和柊玥則買票進場。
  負責貴賓出入口的工作人員,確定他們是參予演唱會的樂團之一後,就讓他們通行了。
  
  來到展館的大門口,佳澪向在附近發放導覽手冊的工作人員拿了一只來看。
  「嗯...」看著手冊上的說明,佳澪不時抬頭環顧周圍「前面就是展館,旁邊的市立體育館則是演唱會的活動地...展館裡頭還分成兩部份,左邊是純展示的區域、右邊是有進行動漫商品販售或攤位活動的區域。」
  其他人全站在佳澪身後,也看著手冊的內容。
  聽了佳澪的簡單說明,琪柚興奮了「那我們還在等什麼?!快快快!我們快進去參觀吧!」
  「給我冷靜點。」佳澪撇了一眼過去「我們應該先去體育館那邊報到,放好樂器再去參觀也不遲。」
  「也對啦,扛著樂器參觀還蠻克難的。」祝慈附和道。
  又以死魚眼回敬周圍多為男性的注目,玖媢一手提著爵士鼓的支架,一手把球棍扛上肩「走吧,附近這些宅男們的視線真在逼我打二十個了。」
  「說的也是。」很認同,柊玥也以嚴肅到顯得冷冽的眼神,看回那些投來目光的宅男們。
  兩位校內風雲人物遭受到的狀況,其實佳澪早就發現了,她笑得很乾「嗯...我們去體育館那吧。」
  
  
  走進可以容納十萬個人的體育館,由於演唱會一點半才開始,還沒開放民眾入場,因此只見和他們一樣扛著樂器的其他樂團的人。
  前方的舞台已經架設完畢,不只有三個超大螢幕,周圍的效果燈架也很多,舞台上有幾名工作人員似乎正在做最後確認。
  稍微環顧過整間體育館,他們來到後台的報到處。
  負責確認的工作人員一見他們,即燦笑道「喔喔,就是你們了吧?」
  大夥們全都一臉困惑。
  「你們可是二十組樂團中,唯一一組的女生樂團喔。」笑笑的說著,工作人員接著把後台的出入証拿給他們,然後指向後方的走道「從那邊進去就是休息室了,你們再照門上貼著的樂團名稱來找。」
  「嗯,謝謝你。」禮貌的向工作人員道謝後,佳澪回過身看著夥伴們「把樂器放到休息室就可以去參觀展覽了。」
  「喔耶---!」三人組的歡呼。
  「那我們在體育館外面等你們。」說完,玖媢就先和柊玥離開了。
  
  隨後,動漫研的六個人,順著走道往更裡面走。
  很快的,眼前出現組合屋式、左右各一排的一間間休息室。
  沒找太久的,他們找到了門上貼著”凜櫻動漫研”的休息室。
  佳澪把門打開,同大夥們走進去。
  裡頭是六塊榻榻米的小空間,除了一台小型液晶電視,便是空無一物,還好有空調開放,大家也沒什麼怨言的各自找地方放置樂器。
  撇見那三個樂器一放就打算狂奔出去,佳澪無奈的出聲制止「你們給我等一下。」
  三人停下腳步,琪柚回頭問「怎麼啦?」
  佳澪提醒道「一點半之前要回來休息室,可別玩過頭了。」
  「好的--!」齊聲一喊,三人即興奮的奔出休息室。
  搖了搖頭,佳澪看了看另外那兩個「你們呢?也要去展館嗎?」
  「......」穹音無聲的含首。
  「我也是...」因為可以藉機和柊玥約會,菖蒲心裡偷開心後,以”萌得如小動物般”的表情反問佳澪「妳不去嗎?」
  佳澪苦笑著回答「我實在對動漫展不感興趣...」
  「可是...會長應該在等妳去找她...」低聲幾句,菖蒲突然有些激動的抓住佳澪的雙手「不、不能錯過這個機會阿!」
  傻住,佳澪乾問「什、什麼機會?」
  結果回答她的是穹音輕飄飄的電波語「合諧的延續。」
  「......」偏偏哲暐不在,沒人能翻譯,佳澪只得無言的看著穹音,直到她以蟲洞之眼看回來。
  趕緊撇開視線免得被吸收精神力,佳澪同時也想......「菖蒲說的對,懶女人很有可能在等我...」
  如此想的,又猶豫一會兒後,佳澪最後還是決定去找玖媢。
  就算得陪玖媢去參觀自己無趣味的動漫展也沒差,至少還可以打發一下時間。
  「好吧,我們去和懶女人還有柊玥學姊會合。」佳澪微笑道。
  
  三人離開休息室,走出體育館。
  見玖媢和柊玥就等在門口旁邊,佳澪便領著穹音及菖蒲走過去。
  「喔,出來了。」知會四處觀望的柊玥一聲,玖媢接著笑看來到面前的佳澪「要不要到展館裡逛逛?」
  「好。」看了看其他人,佳澪說「我們幾個一起逛吧。」
  玖媢沒異議的點了個頭,五個人便一起往展館走去。
  
  
  進入人山人海的展館裡,佳澪先注意來參觀這次動漫展的多半是男性,且多為二、三十歲的六、七年級生。
  另外她還發現,遊客能分為兩類,一是不修邊幅、多數穿著簡單T恤搭短褲,甚至踩著夾腳拖的宅們,二是裝扮成動漫人物的Cosplay愛好者。
  「這麼熱鬧...」掃視過周圍的人群,玖媢一個偏頭「要從哪邊逛起?」
  「逛得了嗎?」佳澪無奈的笑「每個展區的人牆都那麼厚,根本參觀不到什麼吧。」
  這時,琪柚的喊聲傳來「嘿~~你們在這阿!」
  五個人皆往聲音傳來的右手邊一看,即見琪柚穿過人牆,蹦蹦跳跳的走來。
  人一到,佳澪就問「怎麼只剩妳一個?那兩個呢?」
  「他們去參加在”美少女戰士”展區舉行的有獎徵答活動,還說誓死要拿到獎品,因為獎品是限量版的周邊商品!」琪柚爽朗的笑著。
  「......那妳怎麼沒一起?」佳澪不是很在意的問。
  「我對”美少女戰士”沒太多興趣!」琪柚詭異的把話說得義正詞嚴。
  佳澪不知道要接什麼話了,她改看向玖媢「我們就隨便逛逛吧。」
  玖媢要說什麼的時候,琪柚活潑的搶話了「喔喔~你們要像校慶那樣兩人同遊嗎?」
  聞言,玖媢只是顯得愉快的笑,佳澪則紅了臉且沒好氣的說「才不是!我指的”我們”是五個人...」
  「不要緊的!」又搶話,琪柚直把不知反抗為何物的穹音拉到身邊「這隻小可愛我帶走了!這樣你們就可以兩兩分開行動了!」
  說完就拖著萬年不變、無口無表情的穹音走人。
  「琪柚!喂!」佳澪喊了幾聲,琪柚卻裝沒聽到似的,最後和穹音一起沒入人群之中。
  「我個人認為這是個好主意。」玖媢突然出聲,說完還撇看一旁的柊玥。
  柊玥即附和「說的也是。」
  「那...我們就分開逛吧...」菖蒲小小聲的說,勇敢提出這個建議一切都為了捍衛自己和柊月的獨處時光。
  還真的要分開行動?佳澪隨即撇見玖媢越笑越愉悅,可自己照樣沒輒「就這麼辦吧...」
  其實她並不覺得這個決定不好,只是擔心著和玖媢接下來的獨處,自己又得花精力來吐槽這個不正經的懶女人。
  
  之後便兩兩分開逛展覽,佳澪同玖媢往左邊的展區走去。
  這裡展出的都是非賣品,還以強化玻璃製成的展台來保護,而展出物都是已經絕版、限量和稀有的動漫週邊商品。
  照手冊上的簡介來看,這些週邊商品皆價值不斐,佳澪卻無法理解......「不過是懷舊卡通的週邊商品,真有那種價值?」
  除了這些特殊的展示外,每個展位都有工作人員駐守,也會各自舉辦一些贈獎的小活動,動漫迷們也都很熱情、很踴躍的參與。
  每一個展位所展示的便是不同的懷舊動漫,像是”幽遊白書”、”鬼神童子”、”天地無用”等等的經典動漫。
  現正流行的動漫都沒研究了,更別說這些十幾、二十年前的動漫,就算逛過、看過,佳澪還是不懂那些動漫是怎樣的主題和內容。
  
  兩人繼續邊聊天邊逛著,雖然都對動漫不太感興趣,但也不算逛得太無聊。
  突然,不遠處的展位傳來藉由大聲公發出的喊聲「”絕對無敵”的有獎徵答活動要開始了!獎品很豐富喔!活動結束後還有”雷神王”二十七吋絕版模型的拍賣會!有興趣的朋友快過來喔!」
  喊聲剛落,佳澪就愕看一大群人興奮的往”絕對無敵”的展位狂奔,不巧的是,她就站在他們的路徑前方。
  根本來不及反應,大堆人馬神速的包圍過來,佳澪連閃都沒得閃,甚至快被人群給推著帶走了。
  「唔!」不斷被推擠,佳澪顯得艱難的想走出人群,可根本踏不出半步......「我的天...該不會和懶女人走散了吧...」
  顯然此時情況也沒能打電話找人了,佳澪無奈的嘆氣後,只能放棄的等這陣推擠結束再去找玖媢。
  然,才剛起這個想法,右手即被拉了一下,雖然力道不大但太無預警了,佳澪整個人往右邊倒去。
  佳澪下意識的閉上眼,最後卻沒如自己想得跌到地上,而是撞進某人的懷裡。
  「咦...」有些驚魂未定,也嗅到熟悉的淡香,佳澪愣愣的抬起頭來「懶女人...」
  「抓到妳了呢。」一手仍抓著佳澪的右手,另一隻手則輕輕圈住她的腰,玖媢淡淡的笑著。
  還是讓那張迷人笑臉給弄個閃神,佳澪回神後即有些慌的離開玖媢的懷抱「唔...謝謝妳。」
  可手還是乖乖讓玖媢輕抓著,她怕要是又來一個騷動,自己真的會被人群帶走。
  「這裡不是美術展,那些宅們遊客可熱情得很,所以...」改為牽住佳澪的手,玖媢笑問「就這樣牽著,好嗎?」
  這樣被牽著,隨即想起和玖媢一起逛校慶的那段回憶,佳澪覺得耳根熱熱的,便抓了抓耳朵,同時以反握玖媢的手的舉動來回答。
  以溫柔的眼神笑看佳澪顯些害羞的神情,玖媢沒說什麼的,牢牢牽住佳澪,繼續往前走。
  
  
  除了人潮較多的熱門展區外,幾乎逛遍了整個展區,兩人接著走出展館,想去找個地方歇歇腳。
  外頭的人群雖也不少,但不像裡面那樣擁擠,兩人很快找到可以坐著休息的矮牆。
  「呼~好熱喔。」把導覽手冊拿來當扇子搧風,玖媢環顧一下周圍「有賣冰淇淋耶,妳要吃嗎?我去買。」
  「......好是好,那妳也得先放開我。」佳澪乾看明明已經坐下來休息了,玖媢仍緊握著自己的那隻手。
  玖媢很假的裝無奈「要放開妳才能去買冰淇淋...真是為難我了。」
  「有啥好為難的?難道這樣牽著妳就可以止渴了?」吐槽,佳澪沒好氣的說「別胡鬧了,要吃就快去買啦!」
  「好的~」笑瞇瞇,玖媢隨即放開手,一跳下矮牆就往賣冰淇淋的攤位走去。
  「真是...」撇了走遠的玖媢一眼,佳澪緩緩舉起直到剛剛都被玖媢牽著的手......「還真牽得牢牢的...」
  方才在逛的時候,玖媢不僅緊牽著自己,還不時注意會不會和周圍路過的人擦撞到,佳澪真是滿滿感受到她的貼心。
  「我回來了唷~」兩手各拿一支香草冰淇淋,玖媢回到佳澪身邊「嗯?什麼事這麼開心?」
  「呃。」又是跟著心裡想的露出笑容卻沒自覺,佳澪一個小慌「沒、沒事。」
  「喔。」沒追問,其實是稍微猜到佳澪在想什麼了,玖媢笑了笑再跳上矮牆、坐到佳澪身邊「吃吧。」
  佳澪接過玖媢遞來的冰淇淋「謝謝。」
  兩人便一邊享用冰淇淋,一邊觀望周圍走來走去的那些Cosplay裝扮的動漫愛好者。
  觀看一會兒後,玖媢瞇了瞇死魚眼,發表感想「早知道我就穿之前那套皮卡丘套裝過來。」
  「......」想起那時候玖媢穿皮卡丘套裝的蠢樣,佳澪立刻呈憋笑狀態。
  「嘛...妳想笑的話,就大力的給它笑出來,不然會得內傷的。」懶懶的說著,玖媢又舔了舔冰淇淋。
  「才不要,免得旁邊的人以為我是神經病。」說著,佳澪無意看住玖媢的臉,眉頭跟著一皺「真是的,吃個冰淇淋也能吃到鼻頭上。」
  「有嗎?」兩個字剛落,玖媢就愣了一下,只因佳澪拿出面紙還主動幫她擦掉沾上鼻頭的一小點冰淇淋。
  「好了。」把面紙包好放到一邊,佳澪回過頭來即發現玖媢呆看著自己「妳幹麻看著我發呆呀?」
  還真是罕見。
  「我說...」回了神,玖媢冷不防的湊近佳澪,甜甜的笑語「這樣不會太甜蜜了嗎?」
  「蛤?什麼...」短暫困惑後,佳澪才發現方才自己的主動的確是有點”超過”,因此瞬間漲紅臉「我、我只是幫妳擦一下而已...又、又沒怎樣...」
  反駁的話說完就是很不老實的撇過頭去。
  「這樣喔...」即便佳澪沒看到,玖媢還是勾起壞壞的嘴角。
  接不下話了,佳澪只能繼續吃冰淇淋來降下臉上的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