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伴著Hana,直到天色幾乎暗下,一行人才各自回家休息。
  
  
  回到家中,踏出玄關,梓希有些憂心的看著呆站在客廳裡、背對她的雪桐。
  從Hana去世到今天舉行告別式的這幾天,雪桐每天以淚洗面,幾乎沒好好休息過;應該說,Hana離開的打擊實在太大,大到她沒辦法安穩的睡一覺。
  梓希自己也沒能完全承受住這份悲慟,只是她有試著振作一點,所以身心狀況比雪桐好一些。
  振作是因為,她還記得這一切還沒落幕;Hana的犧牲很令人惋惜、不捨,但也因此,她要瓦解”ELITE”的決心跟著越發堅定。
  另外一個原因,便是和之前一樣,她必須先恢復過來,才能給雪桐依靠、讓雪桐慢慢放下心中的痛。
  只是,梓希自己也不知道,這樣算是強忍還是真有一點一滴的釋懷;她想,要不是看住了雪桐所有的悲傷和脆弱,自己說不定也會痛苦的不堪承受。
  搖了搖頭,暫時不去多想,梓希此時只在意,眼前一語不發的雪桐,會不會又讓心頭那陣強烈的痛楚悶著自己?
  難保不會像之前那樣的自暴自棄......「雪桐要真又變成那樣,我還能夠幫她重新振作起來嗎?」
  真的不是很確定、真的不是很有把握,畢竟這次侵襲雪桐的是失去一名摯友的痛,梓希覺得,連自己都快撐不住了,她又怎麼可能在短時間內釋懷?
  「怎麼我也老往壞處想呢...」敲了敲腦袋,梓希決定不再推測雪桐會傷心多久,自己現在該做的,就是和之前一樣,盡心盡力的把雪桐帶出來。
  緩緩來到雪桐身後,梓希不免怯著聲輕喊「雪桐...妳...」
  即刻面臨語塞的窘境,她覺得不管是說”妳別難過”還是問”妳還好嗎”,都只是廢話的多說、多問......「那到底該說什麼好...」
  「梓希...」雪桐很突然的顫抖一喊。
  「......」梓希跟著斷了思緒,她既緊張又害怕雪桐接下來的反應。
  「我...我真的...」漸漸哽咽了起來,雪桐一個轉身,激動的緊抱住梓希,原本停留在臉上的淚水,隨之染濕梓希的衣服「我真的沒辦法不去想...心痛也停不下來...我知道我該去面對的...但、但是好難...真的好難...」
  「雪桐...」情緒受到牽扯,梓希也不禁落下淚來,不過雪桐即便還沒有勇氣去面對,至少也沒選擇逃避,這讓她安心了不少。
  緊緊擁著雪桐,梓希細聲在她的耳邊說「沒關係,慢慢來,我會一直陪著妳的...」
  在梓希懷裡猛點了幾下頭,雪桐不再說話,只是身子隨著啜泣而不時抽蓄。
  心疼的撫著雪桐的長髮,梓希藉此釋出溫柔,果然還是發揮了能讓雪桐冷靜的作用,雪桐很快平下激動,即便眼淚還是默默的流著。
  
  靜靜相擁好一陣之後,梓希感覺到身上的重量越來越明顯,她一個低頭撇見雪桐已經哭到累、累得睡去。
  小心翼翼的把雪桐橫抱起,看了下她不算安穩的睡臉,梓希嘆了口氣,隨後抱她到房間休息。
  
  不是很有睡意,梓希下樓回到客廳,坐上沙發她即撥了通電話出去。
  電話接通後,她盡量以平靜的語氣說「芷云,有打擾到妳休息嗎?」
  約過兩秒,芷云顯些沙啞的聲音才從另一頭傳來「沒,我還沒睡...謝謝妳打電話來關心我。」
  梓希淡淡的說「不用謝,這是應該的。」
  畢竟,不能避免的不只是傷心而已,還有接下來要面對的、有可能更嚴酷的將來。
  梓希認為,芷云是因Hana的死而最受打擊的一個,因為她來不及回應Hana對她的愛。
  所以,除了雪桐,梓希格外在乎芷云......「希望她的開朗和樂觀,不會因此就變了...」
  之後,兩人簡短的彼此安慰幾句便結束通話。
  把手機放到桌上,梓希將屈起的雙腳放到沙發上,臉隨後埋進膝蓋。
  空間安靜了,雪桐不在身旁也可以不必逞強了,一個人的,梓希終於可以放肆眼淚、面對自己的脆弱。
  「為什麼...明明不像他們一樣認識妳很久...我、我還是這麼不捨妳離開...」膝蓋上的布料瞬間溼透,梓希仍直埋著臉,雙肩因哽咽不斷抽動「少了妳...就是不對勁...變得好茫然、好無助...好像靜止了...到底該怎麼幫大家逃離這麼深刻的痛苦...而我又到底該從哪得來勇氣...好去扛妳遺留下來的一切...」
  抱著小腿的雙手,緩緩握成拳頭,如果可以,她希望自己的堅強,可以像握拳的力道一樣,扎實的撐住這陣崩落感。
  如果可以的話。
  
  過了許久,梓希止住了淚水,仍沒改變的掩著面、掩著失落的神情。
  「還有很多非做不可的事...」於紊亂的思緒裡,找著可以讓自己振作的理由,梓希啞聲的喃喃自語,像在提醒自己「硬撐也好、逞強也罷,如果我們沒一個先站出來,那往後該怎麼向那群混帳報仇...還有,雪桐她...」
  「梓希!」顯得慌張的喊聲突然傳來,梓希愣了一下,把頭抬起。
  「梓希!梓希妳在哪裡?!」持續的喊,混著急迫的腳步聲,梓希順著來源看向樓梯,隨即起身奔了過去。
  「雪桐!怎麼了?!」踏上樓梯間,梓希轉身望向二樓的樓梯口,只見雪桐滿臉淚水的奔來,衝進她懷裡。
  「為什麼要在這種時候放我一個人?!醒來看不見妳的感覺很差、很難受妳知道嗎?!」一拳一拳的打在梓希的肩上,另一隻手卻把梓希抱得死緊,雪桐激動的哭喊著「不要...不要再讓我身邊少任何一個人了...不要讓我看不到妳...不要...」
  「不會了、不會再放妳一個人...對不起...」不斷撫著雪桐的背,梓希心疼的眼眶泛淚,其中藏有方才獨自釋出的一絲脆弱「只是我...我也很茫然...這次真的...太重了...」
  「梓希...」緩緩抬頭,雪桐這才發現梓希早已哭腫了眼,她看得不捨,伸手溫柔撫過梓希的眼角「我們...到底該怎麼做...」
  「好好的...發洩一次,其他的都先不要去想...」把頭靠在雪桐的左肩上,梓希倚著再次決提的淚水,哽咽,卻也有著決心的提議彼此的約制「今天之前,讓我們為Hana難過,今天過後,讓我們為Hana振作...好不好?」
  毫不猶豫的點頭回答,雪桐的眼淚持續崩解。
  
  就依這個約定,梓希不再逞強了,擁著和自己一樣的淚人兒,在明日到來之前,一同宣洩出滿心的、沉重的痛楚。
  就算可以難過的時間不夠用,他們也是依照約定,從明天開始,互相扶持的面對將來。
  
  一定能慢慢放下的,他們堅信著。
  
  
  
  
  
  隔天,當大家都來到辦公室,靖瑪即領著四人進入隔壁的會議室。
  站在白板前,靖瑪一一看過排站在面前的四個人。
  祺霓表情顯得憂鬱,芷云臉色頗差的微低著頭,雪桐是落寞的面無表情,梓希則比其他人有精神些,可四人皆雙眼紅腫。
  當然,靖瑪也是腫著眼、略顯憔悴。
  一陣沉默後,靖瑪沉下聲音問「有沒有人已經受夠了、不想幹了?有的話就直說,我會想辦法幫妳調離”勤鷹”的。」
  「......」無語,四人又更低下頭去。
  「沒有嗎?那好...」雙手往胸前一環,靖瑪再次掃視他們四個,冷聲一句「我不幹了。」
  「組長?!」齊聲一喊,四人猛抬頭並瞪大了眼,皆不敢相信靖瑪會做出這個決定。
  「別這樣看我。」擺出嚴肅的神情,靖瑪略帶不悅的說「要在短時間內放下Hana離開的痛苦,我知道是不可能的,但你們現在完全是副一厥不振的樣子,請問我該怎麼帶領這樣的你們?別說向”ELITE”報仇了,說不定連他們常態的犯罪,我們都搞不定。」
  聽了,四人一陣對看,直到梓希率先表態「在和那群混蛋把帳算清楚之前,我是不會鬆懈的!」
  「妳,我不擔心。」多少為梓希的話感到欣慰,靖瑪轉看向其他人「問題是這三個。」
  撇頭看著雪桐,梓希來不及給予勸說,雪桐先一步的雙手輕抓住她的手臂「不用問我,我跟梓希是一起的。」
  意思是,梓希的表態就是她的表態。
  有些感動,梓希給雪桐一個淺淺的微笑。
  這時,祺霓突然出聲,她凝視著靖瑪「我要和妳、和大家一起為Hana還有透潔報仇。」
  「所以,我們也是一起的。」走到祺霓面前,靖瑪換上溫和的表情,接著看住站在祺霓身旁的芷云「剩妳了,妳怎麼想的?」
  「還需要問嗎?當然是和你們一起把”ELITE”幕後的操縱者給抓出來!」少了許多方才的落寞,芷云兇起臉,氣呼呼的說著「我要親手扒掉他的皮!」
  「能聽妳這麼說,我是很高興,但還是麻煩妳反問的口氣好一點。」撇了一眼過去,靖瑪退回白板前「既然大家都有同樣的想法和信念,那就先把負面的情緒給我全部壓下來,等下班後,你們要怎麼發洩我都不會管;接下來要進行的可是很重要的會議,你們可得集中注意力。」
  「是!組長!」振奮似的與其他人齊喊,梓希隨後問「這次會議是不是要討論Hana留下的線索?」
  「嗯,我昨天拿妳給的那把鑰匙去銀行開了保險櫃,裡頭的資料都是Hana為防萬一所保留的備份,當然也都和”ELITE”有關。」先大略的說明開會的目的,靖瑪從桌上的公事包拿出資料,隨後對他們說「全部就座,我把拷貝的資料發給你們。」
  
  然後,會議開始了。
  梓希和雪桐並肩坐在長型會議桌的右側,祺霓和芷云則坐在他們對面,四人皆專心的看著靖瑪發下來的資料。
  拉下白板上的投影布簾,接著把投影機投放出的畫面縮放成適當大小,靖瑪面對著四人,開始講解投影出的內容「先來了解”ELITE”的組織構成;”ELITE”原本有兩個分支,也可以說是派系,一個是以行動犯罪為旨,另一個則是智慧犯罪為主,前者的成員多半受過軍事類的訓練,後者成員便是擁有高智商的份子;後來,大約是半年前開始,行動派的因犯罪成功率逐漸下降,”ELITE”的上層就將此派系解散掉,成員全數歸納進另一派系裡,帶領者就是易笙,這也代表,易笙在”ELITE”裡的地位,可以說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我有個疑問。」找到空檔舉手,得到靖瑪給予發言權後,祺霓便問「Hana是怎麼查出”ELITE”的組織結構的?易笙應該不會告訴她才是。」
  靖瑪回答「這要多虧她和雪桐私下互通資訊;她應該是從”ELITE”的犯罪資料中,歸類出來的。」
  梓希小聲的問雪桐「妳和Hana”偷來暗去”很久了喔?」
  很笨的用錯詞了。
  「妳才和別的女人偷來暗去。」雪桐冷眼過去。
  「我、我沒有阿!」還是很笨的心慌,梓希緊張的從桌底下抓住雪桐的手。
  食指摳了一下梓希的掌心,雪桐以空著的手輕捏她的臉「別鬧了,專心開會。」
  「咳、咳...」故意咳了兩聲,顯然有發現這兩個的互動,靖瑪沉著臉等他們把注意力放回她身上,隨後繼續解說「了解”ELITE”的大概結構之後,再來要說的,就是他們的組織宗旨;其實也不是全面的查清楚,不過Hana探出的線索仍是非常關鍵;”ELITE”有個策劃已久,說不定還在持續進行的大計畫,此計畫就是他們的最終目的;根據Hana留下的資料,這個被”ELITE”稱為”生存改寫”的計畫,似乎和生化方面的有關,他們還請來世界權威級的生化專家來參予計畫。」
  「那就把那個專家抓回來問話阿!」手也不舉一下,芷云直接發表意見。
  「問是一定會找他來問,只怕他和之前抓來的”ELITE”份子一樣,什麼也不肯透露。」不在意芷云的無禮,靖瑪接著說「不過要是查出他真和”ELITE”勾結,進而把他逮捕的話,應該會在”ELITE”內部造成騷動,畢竟沒了專家的協助,對他們的計劃肯定有不小的影響;只怕他會早先把和”ELITE”勾結的相關證據銷毀掉,真是如此的話,就沒辦法藉他來引蛇出洞,加上最近”ELITE”似乎是因易笙去世而暫停了所有犯罪活動,我想,他們會沉寂一陣子,等內部整頓好了才恢復行動,到時我們也只能先以防止他們犯罪為...」
  「既然有了那個什麼鬼計畫的線索,幹麻不拿它來逼出”ELITE”的狐狸尾巴?!」猛的站起身來,梓希顯得激動,她真不想再被”ELITE”牽著走了。
  再說,Hana可是犧牲性命才查出這些線索,要是不去利用、不積極的查出真相,那不會太對不起她了嗎?
  如此想的,梓希便是無法克制情緒。
  「妳冷靜點。」雪桐輕扯著梓希的衣襬,她也有和梓希同樣的想法,但梓希這麼衝的口氣可能會讓會議狀況混亂。
  「小希希說的沒錯!我們不能再被動下去了!」起身附和,芷云也不能接受再和”ELITE”無意義的對峙下去。
  「有意見可以好好說呀...」試著把芷云拉回座位卻反被掙脫掉,祺霓無奈的看向臉色越來越沉的靖瑪......「要是靖瑪開罵的話,肯定更亂成一團...」
  「你們兩個...」來回看了看站著的兩人,靜默三秒後,靖瑪猛拍了一下桌子,其他人嚇了一跳也以為她要開罵,沒想到她卻是露出滿意的笑容「說的好!我們的確不能再跟他們耗下去了!就靠這些線索,一次把他們逼出來再一次解決掉!」
  得到靖瑪的認同,梓希很是雀躍「對!時間就是金錢!要讓他們知道我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
  這是電視控的威力,經典台詞永流傳。
  「給我坐下!」一發表示受不了的冷眼,讓梓希乖乖坐回位子上,雪桐回正題「我也認同梓希的想法,只是需要詳細的討論過對策,免得沒逼出他們,他們就先被激怒,進而有無法預測的驚人之舉,像是大規模犯罪之類的。」
  順利把芷云拉下來坐好,祺霓接著發表自己的意見「我認為先把那個生化專家找來問話,他肯不肯招出”生存改寫”的內容是其次,重點是讓”ELITE”知道我們沒打算坐以待斃,這樣說不定他們也會有所動作。」
  「他們的確是很愛硬碰硬。」經過短暫的思考,靖瑪勾了勾嘴角「他們有動作,我們才能從中找出其他和”生存改寫”有關的線索;好,那我們就來硬的。」
  其他四人一陣對望,隨後也微微一笑。
  
  之後,他們開始討論該怎麼”來硬的”。
  
  必須很詳細、很謹慎,因此,除了中午休息時間,他們全都在絞盡腦汁的想著對策。
  
  
  下午兩點,總算擬出完整的對策,大家稍微放鬆了些。
  「對了,關於”ELITE”安插在署裡的奸細,已經抓出來了。」此番話換來組員們的注意,靖瑪接著說個明白「之前易笙用來囚禁Hana的那間倉庫,後方屋頂夾層設有監視器,剛好拍到兩名一組的員警和易笙躲在空地旁的長草中交談,而且也查出,就是這兩個偷給易笙發訊息,才讓他逃過圍捕。」
  說完,靖瑪從公事包拿出一張紙,上頭有監視器畫面的截圖。
  「該不會...」似乎想到了什麼,梓希起身走到靖瑪旁邊,她定眼看住那張圖,隨即指著圖片上的其中一名奸細「這傢伙當時突然跑出來阻擋我去追殺那隻畜牲。」
  「有妳的指證,想冤枉他們都難了。」笑了笑,靖瑪回頭對大家交待道「會議就到此結束,待會我就去聯絡刑事組,請他們約談那名叫”齊凱德”的生化專家;雪桐、梓希,人一到你們就去進行偵訊,等偵訊完再談下一步的計畫。」
  兩人齊聲回應「是,組長。」
  
  如以”勤鷹”的名義去約談那名關鍵人物,肯定會讓對方起戒心,進而事先銷毀與”ELITE”接觸的相關證據,或是藏匿和”生存改寫”有關的資料,所以才請刑事組出面。
  
  只是,對方畢竟也是個高知識份子,在面對面接觸前,雪桐還真沒把握能從他口中套出什麼線索。
  至於梓希......「到時我還是乖乖在旁當雪桐的保鑣就好...」
  
  依舊有自知之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