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有點詭異...」祺霓感到些許恐懼,緊緊抓住靖瑪的手肘。
  「”ELITE”只不過想突顯他們有多黑暗罷了!」芷云看似沒在怕,可握槍的手已冒出汗來。
  「我倒覺得...」細聽耳邊迴響的歌曲,雪桐咬了咬下唇「這首歌有種...重生的感覺。」
  俐落的甩了兩下槍,梓希不以為然的說「他們不過是在裝模作樣。」
  難得認同梓希的看法,靖瑪附和道「不管他們想搞什麼鬼,我們只要見招拆招。」
  說完,她把視線放到前方最底的那台電梯。
  其他人跟著靖瑪也把目光放過去。
  周圍空空蕩蕩,只剩那台有顯示樓層燈亦代表運作中的電梯。
  「看來,這最後一戰就從那開始了。」又看了看前方的電梯,靖瑪隨後回頭看著其他人,見他們依然堅定的紛紛點頭示意,她滿意一笑「很好,走吧。」
  五個人謹慎的走到電梯前,靖瑪正要按下電梯鈕,電梯門卻早一步的緩緩開啟。
  一驚,他們皆朝電梯舉槍,可裡頭沒半個人。
  電梯裡的空間不算大,約能容納七個人,他們仔細的查看,確定裡頭沒什麼異狀,雪桐即推測道「應該是”ELITE”的人在遠端操控這台電梯。」
  「那我們也沒別的選擇了。」以眼神向組員們示意後,靖瑪便領著他們走進電梯裡。
  當他們全數進入,電梯門立即關閉。
  「果然被控制住了!」芷云猛按著門旁的樓層鈕,卻完全沒有反應。
  「還有這個詭異的東西。」抬頭,梓希指向架設在門上方的小型液晶螢幕。
  「”ELITE”到底想...」祺霓話說一半,電梯無預警的上升了。
  全把視線定在螢幕下方的樓層顯示,直到抵達十樓才停下來,空間跟著歸於沉靜。
  一陣互看,梓希察覺到雪桐的神情多了分忐忑,便輕握住她的手「不會有事的,不管他們想耍什麼花招,只要妳相信我們、相信自己,就一定能識破他們的手段。」
  「嗯。」輕點了個頭,雪桐回握住梓希溫熱的手,不安的感覺也緩下許多。
  「電梯停是停了...」按了按開門鈕,祺霓說「可是門打不開。」
  芷云驚呼道「該不會這是”ELITE”設下的陷阱?!把我們關在這就沒人可以阻止那個鬼計畫了!」
  「冷靜點。」壓下躁動的芷云的肩膀,靖瑪抬頭看著仍反黑的螢幕「”ELITE”應該不會用這種粗劣的手段,我想,他們...」
  『不愧是領導者,果然有過人的冷靜。』
  一個明顯透過變聲器造出的聲音,從樓層鈕上方的緊急用對講機傳出。
  除了聽不到的祺霓,其他四人皆一愣後,紛紛看向對講機。
  「你們怎麼了?」見大家顯示警戒的眼神,祺霓有些恐慌的問。
  「”ELITE”的人透過對講機出聲音了。」靖瑪雙手輕攀上祺霓的肩膀,讓她冷靜的讀出自己的唇「”看”我們回應他的話,妳應該就能推測出他說了什麼,我也會把他說的大概用唇語說給妳知道。」
  點了點頭,祺霓站到靖瑪身邊並圈住她的手。
  「你個王八羔子,到底想怎樣?!」梓希突然朝對講機大吼,想到待會肯定又要被”ELITE”牽著鼻子走,她便是大為光火。
  雪桐趕緊將梓希拉到後邊的角落「別惹惱他了,讓靖瑪處理。」
  『放心,我跟易笙不同,脾氣好的很,呵呵。』
  不知為什麼的,聽得見的四個人皆覺得,對方的笑聲並不帶賊意或惡意。
  「那,你打算怎麼進行這場”正面交鋒”?」靖瑪沉著聲音問。
  『很簡單,只要你們各個突破我安排的四道關卡,我就停止”生存改寫”。』
  兩顆黑瞳往左上角一瞟,發現到一般電梯裡都會有的監視器,靖瑪轉而面向監視器,雙手環上胸口「你真能保證,只要我們破了你的局,你就會放棄”生存改寫”?」
  『當然,要是你們能一一完成關卡,便能親眼見證”K.D”病毒被銷毀的瞬間;不過...你們可得先確定自己有和我想完成”生存改寫”一樣的決心,不然待會面臨到的,你們很有可能會支持不住;這麼說好了,之前易笙安排給你們的,只是心理折磨的遊戲,而這次,你們將面對各自心中最脆弱的部分,也就是人心的考驗。』
  聽完這番話,他們依然覺得對方並沒有不懷好意,好似真的只是個考驗、只想看他們能堅持到什麼程度,完全不像之前易笙那樣,帶著想看他們受盡折磨的私人欲望。
  握緊雪桐的手,連空著的手也握成拳頭,梓希直皺眉,真的想不透......「他可是我們的敵人,為什麼我感覺不到像對易笙那樣的敵意?」
  「對方,肯定是個老練的人...」轉頭看著梓希,雪桐平靜卻意味深長的說「尤其是心理層面上...」
  「......」不知該說什麼,梓希只能點頭回應,然後和靖瑪一樣看向監視器......「這樣的人,反而不好對付...是嗎?」
  「不管是怎樣的考驗,我們都會全力以赴的。」堅定的說著,靖瑪眉梢一動,盯著監視器問「可以開始了嗎?」
  『開始之前,我先提醒你們,一道關卡只得由你們其中一名來參予,至於要派誰...源靖瑪,源組長,由妳來指定;放心,每道關卡開始前我都會給提示,讓妳比較好決定要派誰。』
  一聽,四人為之一震,原因是,對方居然連靖瑪的名字都知道。
  該不會不只梓希和雪桐,其他三人的資料,對方都有所掌握了?
  『不需要那麼驚訝,畢竟我是”ELITE”的領導人,做事當然比較謹慎;易笙就是太大意,只留意著徐梓希和葉雪桐,才會被你們逼進死路。』
  聽了照樣震驚,沒想到對方竟是”ELITE”的最高層。
  看來,這場最終決戰真是名副其實的了。
  『那麼,考驗開始;第一道關卡...源組長,麻煩妳派出最聰明的一員來參予。』
  將對方說的話轉述給祺霓知道後,靖瑪即和其他人同時看向雪桐。
  「要我打頭陣?」看著監視器的雙眼降下溫度,雪桐冷冷的說「我不會辜負你的期望。」
  『那我只能說,我會期待的;但還是要源組長親口告訴我,是不是真的要派葉雪桐。』
  「我看,這是第五道”隱藏”關卡吧?」先是不以為然,靖瑪隨後換上沉穩的語氣「要我親口指派,然後在看到我的組員們無法突破關卡,間接造成”生存改寫”啟動,這樣我就會把責任攬在身上、自責的生不如死...這是你的用意吧?沒用的,因為我相信我的組員。」
  話至此,停頓了一會兒可等不到對方回應,靖瑪也不跟他多作言語對峙,轉而看向雪桐「妳可要保持冷靜、全力以赴,可別像之前那樣又上”ELITE”的當;待會會面臨到什麼狀況還未知...總之,只要產生些許不安,就想想妳身旁的蠢呆,知道了嗎?」
  「嗯。」淡淡的回應,雪桐撇頭凝視起梓希「我知道了。」
  「呃...」搔了搔頭又抓了抓臉,梓希頓時想不到該說什麼安撫或鼓勵的話,於是慣例身體先動作的,湊近雪桐即吻上她的唇。
  雪桐熱情的回應,兩人唇舌纏綿了好一會兒,直到餘光撇見其他人大翻白眼,他們才依依不捨的結束這個吻。
  「真是...」看那對親完就抱在一起,靖瑪搖了搖頭,接著回到正題的面對監視器「毫無疑問的,我就派雪桐了。」
  『我知道了,那麼...』這時,電梯門緩緩開啟『葉警官,請。』
  全都看向電梯外,很詭異的是類似一般套房的空間,裝潢擺設也很普通。
  搞不懂這是要幹麻,梓希有些心慌的抓上雪桐的雙手「雪桐...」
  「說好的,要相信。」傾身讓彼此的額頭輕碰,雪桐溫柔又不失堅定的說「妳要相信我。」
  「嗯...我相信妳。」點了點頭,梓希才放掉雪桐的手「加油喔。」
  「大冰塊妳絕對沒問題的!」芷云燦笑著拍了拍雪桐的肩膀。
  祺霓是顯示放心的微笑「我對妳很有信心。」
  「小心,安全為先,不然妳有個萬一,梓希會跟別的女人跑了。」半開玩笑,這是靖瑪變相的提醒。
  梓希嘴角抽動了兩下,汗顏道「我才不會...」
  「我不會讓妳從我身邊跑走的。」往梓希的臉頰親了一下,雪桐接著捏了捏她的耳「等我。」
  梓希以微笑回應之後,雪桐再以示意安心的眼神看了看其他人,便踏出電梯。
  電梯門即又關上,裡頭的四人一頓後,皆看到上方的螢幕顯出畫面。
  那是方才看到的、外頭的景象,雪桐的人就站在電梯口,靜望著眼前突兀的空間。
  目光完全盯住雪桐的身影,梓希直在心裡祈禱......「老天...一定要保祐雪桐能平安過過這一關...」
  『我設了這個螢幕,好讓你們能親眼見證人心的脆弱、人心不堪打擊後的扭曲心態;考驗正式開始,千萬別轉開視線。』
  還是感覺不出惡意,也莫名無法反駁或回嗆對方的話,他們只好默默的、專心的看住螢幕上的所有動靜。
  
  大略環顧過四周後,雪桐謹慎的、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來到整個空間的正中央,她先望向左手邊;左上的角落放著一個側開的黑色長櫃,牆前靠著一張木製長桌,桌上有一台斜放的列印機,剩餘的桌面則雜亂的擺放著書本及各種文具,最後是左下的角落,是組單邊門的衣櫥。
  再來是右手邊的擺設;右上角是組單人床,床尾角落放著一個垃圾桶,右下角則是浴室的隔間;右面牆靠後方有扇被從外面貼滿黑色電器膠帶的窗戶,顯然是完全密封的。
  然後是天花板,除了左右兩邊各有一組雙管日光燈外,正中央還架設類似放影機的機器。
  最後看向前方,左側有扇詭異的門,門旁的牆面則漆成一片白色。
  那扇門詭異的地方是它設有密碼鎖,可長方形的按鍵裝置卻被一個透明玻璃罩給蓋住。
  其實雪桐還有另外發現幾個疑點,只是決定先不多想,靜等對方的指示。
  靜默一陣之後,方才那道經過變聲器的聲音再次傳來。
  『我想妳應該知道這是什麼了吧。』
  雙手環胸,雪桐不帶情緒的說「密室逃脫的遊戲。」
  『的確是密室逃脫,不過,我剛剛有說了,這不只是一場遊戲。』
  「隨便你怎麼說;我要開始了。」說完,雪桐隨即轉身,打算先從左側的長桌開始探起。
  然,才邁開兩步,一道強烈的光源掠過餘光,她下意識的轉頭順光源射出的方向看去。
  
  『你、你想幹什麼?!快放開我!』
  
  看著由放影機投射在前方白色牆面上的影像,雪桐瞪大了眼,全身顫抖......「怎麼...怎麼會...」
  四肢、腰部皆被黑色鐵鍊固定在一面水泥牆上,畫面中的梓希驚恐的看著前方,沒多久,一名全身穿的漆黑、背對鏡頭的男子,右手拿著一只裝滿綠色液體的真空試管,緩緩走向梓希。
  「那是...”K.D”病毒...」知道那管液體是什麼,卻無法思考為什麼會有這種影片,雪桐沒辦法移開視線,雙眼卻逐漸空洞,十指指尖的顫抖最是明顯,直到......
  『唔...』
  畫面上,梓希被強灌了”K.D”病毒。
  「梓希!」極驚慌的一喊,雪桐回了神便直往映出畫面的牆走去,可走了兩步就停,她緩緩的、全身發涼的轉過頭去......「不、不可能的...梓希應該和其他人一起待在電梯裡...怎麼可能會...」
  看住緊閉的電梯口,雪桐完全忘了自己面臨的考驗,一心只想確定梓希的安危。
  「梓希...梓希!」大喊,跟著轉身邁開極快的腳步,雪桐直直朝電梯奔去。
  『葉警官,妳想放棄考驗是嗎?只要妳按下電梯的按鈕,把門開啟,這場考驗就結束了,”生存改寫”也會隨後啟動,這樣...妳還確定要放棄?』
  雪桐沒有回答,腳步也沒停,即便聽到對方的聲音,她也沒能把話聽進心裡......「我一定要親眼看到妳安然無恙...梓希...」
  
  『一時衝動的本性,無法遠望後果...人性的自私,選擇短暫保護住自己所珍惜的,最後全然徒勞...』
  
  「該死的!居然用假造的影片!」把外頭的狀況看得一清二楚,雪桐急忙慌亂的身影讓梓希一陣強烈心疼與擔憂,她站到電梯門前,用全身的力氣大吼「雪桐!不要過來!我沒事、我還好好的!妳不能放棄阿!」
  可螢幕上,雪桐依然直往電梯走來,芷云著急的說「大冰塊好像聽不到!怎麼辦?!」
  見梓希不死心的持續吼叫,祺霓慌一陣後也助拳似的跟著喊道「雪桐!那影片是假的!不要被騙了!」
  「可惡!」連連以拳頭重擊金屬門板,想藉此提醒外頭的雪桐,靖瑪沒能在冷靜了「聲音傳不出去,門板這麼厚重也擊不出聲響,難道我們只能眼睜睜看雪桐間接啟動”生存改寫”?!媽的!到時候她又要想不開...大家也只能死一塊了!」
  「雪桐!」喊得聲嘶力竭,梓希呼吸都急、都亂了卻只能繼續拼命的喊,直到撇見螢幕上,雪桐距離電梯口只剩五公尺,她激動的雙拳重擊上金屬門板「不要阿--!」
  
  「就快...就快到了...」跑得有些喘,直到電梯近在眼前,雪桐才放慢腳步。
  不存在的冷靜與沉著,慌亂的連呼吸都呈抽蓄,逼得她不得不微張著嘴來換氣。
  「只要...」目光鎖定在電梯門旁的按鈕上,雪桐緩緩舉起顫抖的右手,準備要按下按鈕了「讓我看看...妳是平安的...」
  『啊啊啊--!』
  身後突然傳來淒厲的慘叫,雪桐跟著一個全身的冷顫......「不...」
  猛的轉過身去,她看到了,畫面上的梓希,口噴大量鮮血後,失去了意識。
  「梓希!」心好痛,痛得眼眶瞬間紅起,雪桐回過身就朝電梯鈕伸出食指。
  指尖碰到按鈕,即將順勢壓下之際,雪桐突然愣住,雙眼注視的,是梓希之前寫在她右手腕上的那個字-”梓”。
  「妳...不會有事...」愣愣的唸出梓希當時寫下字後所說的話,雪桐微低下頭「我...一定會記得妳的承諾...」
  這也是當時自己回應梓希的話。
  想起來了,都還記得,那,自己這是在幹什麼.......
  『砰』突然的一聲,將雪桐從深陷的思緒中拉回神,她抬頭看住面前的電梯門......「這...也是妳,對吧...梓希...」
  
  的確,提醒似的那一響,就是裡頭的梓希造成的。
  「......」重重的喘著氣,強力擊出”Trouble in Paradise”(跳躍式螺旋面部踢擊)的右腳腳掌就貼在門板上,梓希死盯著螢幕;確定這腳有引起雪桐的注意,她把腳放下並平靜的說出蠢話「這招也是從電視上看到的。」
  其他三人因傻眼而靜默三秒之後,有志一同的響起掌聲。
  「呵呵...」傻笑了一下,梓希深吐一口氣,視線仍停留在螢幕上,雪桐那近乎靜止不動的身影「雪桐...千萬別做出錯誤的決定...」
  「不用擔心,妳看!」指著螢幕,芷云笑得可開了「大冰塊往回走了!」
  「真是太好了呢。」摟上靖瑪的手,祺霓欣慰的微笑「沒想到梓希這一腳這麼有用。」
  「是蠻有效果的。」也笑了笑,靖瑪接著卻偏了個頭,疑惑「但我看她好像是看著自己手腕才停下動作的。」
  一頓,梓希隨即露出有點憨的、大大的微笑......「原來如此...原來是因為妳想起了我們之間的約定...」
  
  
  「差點就上當了。」回到詭異套房的空間,雪桐已不再胡思亂想,也冷靜下來了,她淡淡的喃語一句「我不會再被動搖的。」
  側過身不去看牆上的畫面,雪桐靜待了一會兒,等不到”ELITE”的領導人出聲,她便集中起精神,開始這場密室逃脫。
  走到長桌前,她先查看角落那台列印機。
  列印機機身上顯示紅色的閃爍燈,雪桐和以往偵辦案件時一樣,慣性的邊推測邊自語「卡紙?那就表示這台列印機會列印出什麼。」
  往列印機放紙的位置探去,發現沒有紙張卡在裡頭,顯然是因為沒有紙才閃燈。
  在桌上找了一會兒,並沒有找到列印用的A4紙,雪桐思考了一下,拿起桌上的某本書。
  翻到最後一頁,果真如她所想的是空白面。
  將空白頁撕下來,再放到列印機的放紙口,可顯示燈還是閃著紅光,雪桐皺了個眉「看來這台列印機,不用標準尺寸的紙是沒辦法列印的。」
  偏偏找不到合適的紙張,雪桐決定把列印機擱著,先查看桌上是否有疑點或線索。
  翻找一陣,不管是書還是文具,都沒有特別的地方,雪桐不免無奈的嘆了口氣,隨即又振作精神的走到左上角的側開式黑色長櫃前。
  看到櫃子的拉把旁設有鎖頭,雪桐為確認而拉了下拉把「上鎖了,裡頭肯定有什麼...」
  得先找出鑰匙,旁邊的長桌已經找過了,她轉身走向右側的單人床。
  拉開棉被,底下只是一片潔白的床單;再翻開枕頭即看到一串鑰匙,雪桐將它拿起「二、四、六、八...總共十支鑰匙。」
  每支的外觀都有些許不同,不試是不會知道哪一支才是長櫃的鑰匙,當然也有可能都不是。
  「試了才知道...」決定後,雪桐隨即轉身要走回長櫃那邊,卻無意間撇見仍放映在白色牆上的畫面。
  她看到了,畫面上的梓希,十隻手指與腳趾,漸漸的腐化、血肉模糊。
  「不!」雙眼一瞪,雪桐受這畫面的衝擊,一時撐不起心理煎熬,神情有些痛苦的抱頭蹲下身子,嘴裡也不斷亂喊著「不是!她不是!我的梓希還好好的...她還在等我...還在等我...」
  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自己、安撫自己,慢慢的,雪桐再度冷靜了下來。
  抹去額頭上的冷汗,接著把頭撇向一邊,雪桐緩緩站起身子,恢復帶有堅韌意味的面無表情......「就當作是為了能長久的愛著妳...”生存改寫”是絕對要阻止的!」
  
  
  這時,電梯裡的四個人皆大鬆了口氣。
  「嚇死我了,剛看到大冰塊蹲下去還以為她又要”失控”了!」一手搭上梓希的肩膀,芷云輕拍著胸口。
  祺霓衝著梓希露出招牌笑得好溫柔「雪桐一定又是因為想到妳才冷靜下來的。」
  「呵呵...應該吧。」梓希呆呆的點了個頭,見螢幕上的雪桐又恢復專注的神情,她放心了不少,可盯著看久了,她又「好迷人...」
  「現在是賞心悅目的時候嗎?」撇了梓希一眼之後,靖瑪無意間看住映在牆上的假影像,隨即皺緊了眉「梓希,妳要是變得跟假的影片上那樣噁心,我一定一把火把妳給燒了。」
  「......」有種無辜的感覺,梓希搔了搔頭,乾乾的笑著「不會啦,因為我們絕對能阻止”生存改寫”跟那個什麼鬼病毒的。」
  「說的好!」三個人異口同聲,隨後把目光放回螢幕上。
  輕笑一聲,梓希也鎖定心繫的那個女人,眼神滿是對她的信任......「只要能撐過那假象的考驗,就沒什麼可以難得倒妳了...加油喔。」
  
  
  走回黑色長櫃前,雪桐低身準備試鑰匙,卻在挑出第一把、打算將它插進鑰匙孔時,發現鎖頭與門板的隙縫中夾著一張小字條。
  「這是...」把字條抽出一看,上頭寫著『只有一次插入鑰匙的機會』,雪桐頓了一下,冷哼一聲「別想難倒我。」
  說完便蹲身湊近查看鑰匙孔,接著以圓孔的大小、凹凸的形狀當作判斷依據,最後她挑出兩把形狀相近的短根鑰匙。
  看著鑰匙上印出的Mark,一個是”JUM”、一個是”RTK”,雪桐抬頭探向長櫃的四個角落。
  然後,她看到右上角有一處像是被砂紙刮過的痕跡,不禁皺眉「Mark居然被刮掉了。」
  本想藉Mark來分辨出哪一把鑰匙才是正確的,然現在沒得比對,雪桐有些傷腦筋。
  「難道真要我用猜的?憑運氣?」最討厭的就是沒由來、得用猜的做法,但又沒別的辦法,雪桐頗詭異的冷瞪著櫃子「真是...嗯?這個是...」
  這一瞪跟著發現,櫃子的門板即便被漆上黑色,仍隱約可見一條條的紋路,而這種紋路她剛剛有看到類似的......「對了!床板。」
  想到這,雪桐立刻回到床邊,低身查看床側邊的灰色木板「這種紋路是屬高級木材...說不定床板和櫃子是同個家具製造商生產的...有了。」
  於靠近床尾的角落發現”JUM”的Mark,雪桐勾了下嘴角,隨即起身走回櫃子前。
  挑出印有”JUM”的鑰匙,再將它插進鑰匙孔,接著就毫無阻礙的把鎖給解開了。
  拉開門板,櫃裡有三個夾層,中間那層放著一支普通且算舊的手機,其餘皆是空的,雪桐疑惑的拿起手機「密室逃脫...怎麼可能用到手機?」
  自語的同時把手機電源開啟,開機畫面跑完卻顯示『請輸入四位數的解碼』。
  「居然還上鎖。」顯些沒好氣的一句,即便覺得這支手機別有用途,可不知道密碼也沒用,雪桐只好將它暫時放到桌上,繼續尋找其他線索。
  走向右側,站到小型垃圾筒旁邊,看到裡面有團揉爛的紙,雪桐將它拿出並攤開來。
  以為上頭會有什麼線索,卻只看到一行印刷字體......『沒做好資源回收就要罰錢啦、罰錢!(怒)』。
  「......」有被耍了的感覺,雪桐真的(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