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果然趕人了。」也站起身,玖媢撥了撥頭髮「可是問題還沒解決,不是嗎?」
  佳澪瞬間降了火,玖媢說的沒錯,那些凶神惡煞不可能被趕跑之後就算了。
  而玖媢也應該知道自己有債務於身的事。
  她是很感謝玖媢幫她解危,但她並不打算讓玖媢幫忙債務的事。
  一方面這畢竟算家務事,身為學生會長的玖媢沒理由插手,另一方面則是她不想和她那不付責任的父親一樣,找有錢人當靠山。
  再說,玖媢就算家境不錯,但她只是個高中生,怎麼可能拿家裡的錢來幫這個忙?她的父母應該也不會寵她寵到願意拿出兩百萬來幫一個陌生人。
  在佳澪想著這些時,玖媢很突然的出聲「被那五個不理性的追求者這樣堵人,很煩不是嗎?」
  「阿?」追求者?
  「我想,唯一的辦法是趕緊找個正牌男友,好讓那些人死心。」玖媢話說完即眨了下眼。
  「......」頓了兩秒才聽出玖媢的意有所指,佳澪微低著頭「沒關係...我會自己想辦法的。」
  知道玖媢是要幫她的忙,但剛剛思考後的結果,她還是決定自家事自己處理,即便很難有妥當的方式。
  「是嗎?那...加油囉。」語氣中有不易察覺的失望,玖媢笑了笑「我先回去了。」
  「嗯,我也要去...阿!快遲到了!」看住錶上的時間,佳澪隨即慌了,要是遲到的話,全勤可就拿不到了。
  一個偏頭,玖媢也知道佳澪在慌什麼,沒多說,她懶懶的揮了揮手當作道別,隨後往門口走去。
  愣看著玖媢直到她走出屋外,佳澪才慌慌張張的跑上樓。
  
  拿著制服,佳澪跑出家門,看到一台藍色跑車停在門前,玖媢就坐在車窗已降下的駕駛座上。
  時間緊迫,佳澪邊鎖門邊問「妳怎麼還在這裡?」
  然已經變形的門沒辦法關緊,也就沒辦法上鎖,佳澪試了幾次便放棄,反正家裡也沒什麼值錢的東西,不怕被闖空門。
  「四輪的比較快喔。」敲了敲方向盤,玖媢有點答非所問。
  聽出玖媢的意思是要載自己一程,佳澪遲疑了一下,點了個頭「麻煩妳了。」
  「不麻煩,上車吧。」
  繞到對面,佳澪坐上副駕駛座,她邊繫安全帶邊把打工的地點告訴玖媢。
  「嗯,那邊我知道,出發囉。」玖媢發動車子。
  
  只有在小的時候坐過父親開的車,而現在第一次搭別人的車竟然是一輛高級跑車,佳澪顯些不自在且不敢亂動。
  看似專心開車的玖媢,其實有發現佳澪的彆扭,但她依然沒多說,似乎覺得有趣。
  在路口停紅燈時,佳澪為了化解自己的彆扭,因此主動和玖媢說話了,她問「妳考到駕照了?」
  「暑假去考的。」轉過頭去看著佳澪,玖媢笑語補充「不過在考到駕照之前,我就曾開車上路過。」
  「這樣不太好吧,無照駕駛。」
  「就那麼一次而已,而且是為了逮住爬進學校偷學生東西的小偷。」綠燈了,玖媢邊踩油門邊繼續說「也沒開多遠,反正我的目的也只是撞人,開車撞人就不需要駕照了吧。」
  「......那個小偷還活著嗎?」佳澪汗顏,要不是玖媢有解救她的恩情,她肯定跟之前一樣用吼的。
  玖媢無良的笑著「放心、放心,我只是”嘟”了一下他的機車屁股而已。」
  「那就好...」不知道能說什麼。
  
  很快來到佳澪打工的速食店,玖媢把車子臨停於門口。
  下車前,佳澪不忘跟玖媢道謝「謝謝妳。」
  「不客氣。」想了一下,玖媢問「要接妳下班嗎?從這用走的回妳家有點遠。」
  「我再麻煩同事順路載我回去就好。」
  「嗯,那妳快進去吧,拜拜。」
  「拜。」道了別,佳澪下車後便走進速食店裡。
  看著佳澪直到不見人,玖媢並沒有馬上開車離去,而是拿出手機。
  撥了通電話出去,對方一接起,玖媢即說「帶幾個清潔工去我說的地方...」
  
  
  
  
  深夜十一點多,佳澪搭同事的車來到離家最近的路口。
  是怕讓同事看到家門的慘況才在這下車的,和同事道別後,佳澪慢慢往住處走去。
  然,當她來到家門前,立刻愣住......「怎麼會...」
  原本破碎的窗戶、灑滿地的碎玻璃和那道變形的大門,全都煥然一新,連難看的噴漆都被清除得乾乾淨淨。
  突然的,佳澪好像知道這些是出自誰的手,不過有點不確定,她踏著有些閃神的步伐,緩緩往門口走去。
  站在門前,佳澪隨即發現貼在門板上的紙條,她仍有些愣的,將它拿起來看。
  『只換門板,沒換門鎖,祝一夜好眠...睡不著就打電話來聽我打哈欠吧。』
  雖然最後那句有點蠢,可佳澪還是不禁紅了些眼眶,薄薄的嘴唇跟著彎起明顯的弧度。
  不只是感激玖媢花錢幫她修理窗門,還有,不見那些寫著惡質字眼的噴漆和狼籍的景象,都能讓佳澪免去些心理壓力,甚至是下午那場危機過後的殘存恐懼感,也因此一掃而空。
  「看來是不需要聽她打哈欠了。」因為佳澪確定自己今晚能好好睡一覺,但她還是拿出手機。
  在簡訊的編輯欄裡打上簡單的、稍早才親口說過的『謝謝妳』,佳澪接著找尋到名為『打了手機會爛掉』的號碼,然後傳送出去。
  呆站了一會兒,佳澪抿了抿嘴,喃喃的說「還是改成正常一點的...」
  便把『打了手機會爛掉』給成『學生會長』...是不是有些認同玖媢有盡學生會長的責任了呢?
  「以後她要是又來惹我的話...算了,到時候再說吧。」至少目前只覺得玖媢其實很細心。
  收起手機,佳澪舒坦般的嘆了口氣,隨後走進屋裡,準備洗澡、睡覺了。
  
  
  
  約十坪大的空間裡,裝潢擺設皆以深藍色系為主,家具雖然簡單卻都是價格不低的材質,包括小組沙發、衣櫥和舒適的雙人床。
  這間十足奢華的房間的主人,就躺在雙人床的正中央。
  一手屈起枕在後腦杓下,一手則把手機拿在面前,螢幕上那簡單三個字,玖媢看著看著,突然輕聲一笑。
  「真糟糕呢...妳可以一夜好眠,我卻因為看了這三個字,睡意消失了大半;要是給柊玥知道我也有睡不著的時候,她那張百年不變的魚板臉肯定會起劇烈的浮動。」
  
  
  
  
  
  
  早上,佳澪進到教室裡,才走到自己的位子旁要坐下,餘光撇到有人衝進教室就直往她的方向奔來。
  佳澪一抬頭,立刻對上琪柚帶著興奮的燦笑,她汗顏的問「怎麼一大早就興沖沖的?」
  「如果我們社團第一次辦的活動就是校際交流,那肯定會為期末評比帶來不少分數的!」如此的開頭,不意外換來佳澪的一頭霧水,琪柚緩了緩興奮情緒,先簡單的說明「我昨晚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巧遇國中同班的男同學,他在他讀的高中也是一個社團的社長,他說他想辦校際的社團聯誼,還說很希望能跟”凜櫻”的社團交流;這也難怪了,畢竟我們學校很重視學生自治跟團體生活嘛。」
  「社團交流阿...」短暫思考過後,佳澪偏了偏頭「也要兩個社團的性質相似才行吧?妳那個國中同學也是帶動漫相關的社團?」
  琪柚高聲宣佈「他的社團是御宅社!」
  「......」佳澪無言。
  「也就是說,不只動漫,只要有宅元素的,都是他們社團所追求的!我相信到時候一定可以吸收更多的知識,所以這場交流非辦不可!」
  只怕吸收過多,整個動漫研會更接近火星,到時可能不只”代溝”這兩個字就可以解釋;想到這,佳澪不由的面有難色。
  「怎麼,妳不想辦嗎?」
  「我...」即便對未來堪憂,可又不想錯過能賺取獎學金的機會,佳澪一陣猶豫後說「我個人是覺得可行...不過這件事還是等放學後再跟大家一起討論。」
  「其實只要妳同意,那些人絕對不會反對的,說不定都跟我一樣很期待呢!」爽朗笑了三聲,琪柚一臉舒服的坐回自己的位子上。
  「除了菖蒲吧...讓她知道要辦這種聯誼活動,她肯定又會嚇到眼眶泛淚。」無奈的搖了搖頭,佳澪把書包吊好,可要坐下時,又有人來到她面前。
  是班上的某同學,佳澪還沒記住全班同學的名字,因此有點尷尬的對那個同學笑。
  琪柚看到了,依然活潑的打了招呼「前任班代,早安阿!」
  「早安。」回了聲招呼,被琪柚稱作”前任班代”的同學,笑笑的對佳澪說「每個禮拜五的早修時間,班代都得到學生會...也就是E棟的四樓會議室開會喔,記得帶筆跟筆記本。」
  「我知道了,謝謝妳。」
  等”前任班代”走開了,佳澪坐到位子上,接著從書包裡拿出筆跟筆記本。
  琪柚突然羨幕的說「好好喔~可以去跟學生會開會。」
  聽到這話,佳澪確認似的問「學生會長會親自去嗎?」
  琪柚點了點頭「會阿,副會長也會到,這算當班代的唯一好處,可以跟風雲人物共處一室。」
  「應該是四、五十個人共處一室吧。」撇了一眼過去,佳澪是想......「到時候再當面跟懶...跟會長道謝。」
  「妳可別在大家面前又跟會長打情罵俏喔,這樣會引起公憤的。」琪柚提醒道。
  「什麼打情罵俏?我們都是女生耶。」
  「百合萬歲啦!」歡呼。
  「......」不是動漫或宅文化的研究者,所以佳澪聽沒有。
  
  
  趕在宣佈早修的鐘聲響起前,佳澪跟著其他班級的班代來到會議室。
  見會議室是設計成階梯式的座位,佳澪在門邊呆站了一下,接著禮貌的問路過的某學姊「請問要按照年級或班級順序來坐嗎?」
  「不需要阿。」某學姊笑笑的指過已經坐滿人的第一排「不然他們就不會搶到這麼前面的位子了。」
  跟著看過去,佳澪發現前排的人個個表露興奮與期待,她隨即明白那些人不是崇拜玖媢就是柊玥的粉絲......「有沒有那麼積極阿?」
  向學姊道了聲謝,佳澪晃過那排興奮的母猴,然後坐到第四排也是最後一排的位子。
  全校的班代都到齊了,只等會長跟副會長出現。
  等了約五分鐘,終於有人從外頭把門打開,可走進來的只有柊玥。
  「柊玥學姊早!」人一到即整齊的一喊,顯然開口的都是柊玥的愛慕者,且也都知道柊玥不習慣被叫副會長。
  「呵...」在角落的佳澪忍不住似的偷苦笑一聲。
  「大家早。」依然沉穩的聲音、依舊嚴肅正經的表情,明明沒多餘的動作,柊玥仍散發出凜然氣息的走到前方中央的講台。
  「會長今天身體不適,所以沒來參加會議。」柊玥先說了這件事。
  隨即換來四起的嘆息聲,不必想也知道是玖媢的粉絲。
  佳澪則是心裡猜測著......「是感冒了嗎?還是...該不會是昨天跑來救我卻被打傷了吧?!」
  雖然那時親眼看見玖媢一臉輕鬆的打趴了那群惡少,但她說不定也有受傷,只是表面上裝沒事而已,畢竟是一對五,怎有可能全身而退?
  如此想的,佳澪開始擔心了「希望不是太嚴重的傷,不然就太對不起她了...」
  這時,柊玥提高音量的宣佈「那麼,會議開始,接下來我說的,跟以前一樣都是下禮拜學生會將要執行的一些例行要務,請大家記下。」
  決定會議結束再向柊玥詢問玖媢的狀況,佳澪這才能專心的參予會議。
  
  早修結束前的五分鐘左右,會議結束了。
  打算要去問柊玥的,可見柊玥已被五、六個人包圍住,佳澪只好先到會議室外頭等。
  沒多久,先是那群粉絲皆一臉滿足的走出會議室,柊玥隨後也出來了,佳澪快步走到她面前。
  佳澪還沒開口,柊玥就先說「沒想到真會在會議室看到妳,玖媢真會猜。」
  「什麼?」一臉疑惑,佳澪沒聽懂意思。
  微微的笑著,柊玥解釋「稍早我在整理會議資料的時候,玖媢跟我說妳有很高的機率會出現在會議室,也就是猜妳會擔任班代,結果還真給她猜中了。」
  「呃,是這樣阿...」乾笑著,佳澪不免想,難道玖媢很常和柊玥聊跟自己有關的事?
  「對了,妳跑來找我是有什麼事嗎?」
  回過神,佳澪便問「會長她是不是受傷了?很嚴重嗎?」
  柊玥依然正經的回答「沒事的,她只是進教室時去撞到桌腳,腳趾頭破皮而已。」
  「......」佳澪展開了推理,她想,玖媢根本是發懶、不想參加會議才掰了這個爛藉口,而柊玥又慣例的被玖媢的歪理說服,才會同意玖媢免參予這次的會議......「果然狗改不了吃排泄物,懶女人就是懶女人...」
  「喔嘶~」很詭異的招呼聲,玖媢突然從會議室旁的樓梯口冒出來,一現身即笑看著佳澪,但她是跟柊玥說「我說的沒錯吧,熱血妹果然是班代,所以妳欠我一個月份的藍帶豬排。」
  見玖媢仍是那雙死魚、依然是慵懶的德性,佳澪知道自己是白擔心了,但也真的很好奇玖媢是怎麼一個人把那五個惡少打趴的。
  佳澪接著看向柊玥,只見她皺了皺眉並對玖媢說「我記得我沒跟妳打賭。」
  「那時我有問妳信不信,既然有問了就算是打賭囉。」歪理。
  柊玥不意外的點了點頭「說的也是,不過豬排吃多了不好,要不我給妳準備鮑魚生魚片?」
  「我不想吃鮑魚,那會給我殘害同類的錯覺。」開黃腔。
  「......沒事的話,我先回去了。」聽不下去,佳澪下意識的想閃人。
  玖媢卻快步走到她面前,再次勾起嘴角「但我看妳好像有事,還是找我的。」
  愣了下,佳澪隨即想起自己要當面跟玖媢道謝的事,道謝前她先困惑的問「妳怎麼知道我有事找妳?」
  「看出來的。」右手一伸,指尖輕掠過佳澪左臉旁的髮絲,玖媢笑笑的說「應該說我很懂妳,不然怎麼猜到妳是班代?」
  莫名的不敢與玖媢對視,佳澪稍撇過頭,有些結巴又小小聲的說「妳...妳不要再說這種奇怪的話...」
  沒能像之前那樣硬著口氣,原因一方面是玖媢不像在開玩笑,另一方面是玖媢曾幫過她。
  而見了佳澪不同於之前的反應,玖媢一個頓之後,很突然的換了話題「我已經把妳的手機號碼存起來了,妳會不高興嗎?」
  佳澪愣了下,依然低聲的回答「妳...妳想存就存吧...」
  「那...」從口袋裡拿出手機,玖媢從電話簿裡翻出佳澪的號碼,接著把手機湊到她面前,臉上的笑換成有點欠扁的那種「這個註名妳覺得怎樣?」
  「什...」定眼一看,看到螢幕上自己的號碼上面,名稱顯示著『打了手機會爆炸』,佳澪瞬間沉下臉。
  冷了三秒之後,佳澪爆發似的大吼「那妳就多打一點,把手機打到爆掉算了!」
  吼完就轉身走人,至於沒說出口的道謝之意,她決定再也不說了。
  慣例目送佳澪,直到看不見那氣呼呼的背影,玖媢臉上的笑更多。
  一旁”觀看”的柊玥,上前對玖媢說「本來想問妳,妳是怎麼讓她不那麼討厭妳的,結果還沒問出口,妳又被她吼了。」
  抓了抓沒整齊過的長髮,玖媢做了懶洋洋的伸展「嘛、嘛,還是讓她用那種方式對我,我比較習慣。」
  也就是說,玖媢完完全全是故意惹佳澪生氣的,目的便是要她恢復之前面對自己都會有的火爆。
  「妳是不是有被虐傾向?」柊玥問
  「我是S屬性,這明明是全校都知道的事,妳腦袋上的洞還沒補起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