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等,這張紙...」翻到空白的背面,雪桐才注意到,這張紙的大小就剛好是A4。
  鬆了口氣,因為她剛剛差點惱怒的把它給撕了。
  把紙再攤平一點,雪桐走回列印機那邊,將它放入送紙口。
  改亮起綠燈,列印機順利運作了,很快列印出來的是”5269”這四個數字。
  「四個...難道是...」拿起方才放在桌上的手機,雪桐將這四個數字輸入進去,果真解開了鎖。
  花了幾分鐘翻找手機裡是否存放什麼線索,最後只在一個放音樂的資料夾裡,找到名為”Komm Susser Tod”的MP3檔。
  「這是德文...甜蜜的死亡...」翻譯出來,突然聯想到在一樓大廳時聽到的那首歌,雪桐愣了一下......「”生存改寫”是”甜蜜的死亡”...哪來的甜蜜可言。」
  餘光瞄到前方白色牆上的畫面,那名”假的”梓希,腳趾已經腐爛到見骨了,雪桐更認定這一點都不甜蜜,甚至噁心到極點。
  「算了,這不重要。」再把注意力放到手機螢幕上顯示的”Komm Susser Tod”,雪桐喃喃推測著「放這個在手機裡,應該有別的用意...還是先擱著好了。」
  把手機放回桌上,雪桐一個轉身,看向浴室的門「去那裡頭找看看線索。」
  決定之後,她便走向浴室。
  浴室裡的格局也很普通,一排的毛巾架正對著門口,架旁為洗手台,洗手台上固定著一面橢圓形的鏡子,再過去是馬桶,馬桶對面放有裝滿沐浴用品的小架子,最後是最裡邊靠牆砌著的長方形浴缸。
  所有的衛浴設備都是常見的純白色。
  仔細的於浴室裡東翻西找,甚至連沐浴乳、洗髮乳等清潔用品都一一拿起來檢查,完全沒發現什麼線索,雪桐覺得不太對勁「怎麼可能什麼都沒有...難道這間浴室只是個幌子?」
  這推測她自己卻怎麼想都不太能認同。
  有些苦惱,她無意的躊躇了幾回,最後因聞到異味才停下腳步。
  「好像是類似化學染料的氣味...」到處嗅了嗅,雪桐很快找到氣味的來源......「鏡子?」
  站在鏡子前,雪桐專注的盯著鏡面好一會兒,接著伸手去觸碰,即摸出有一小塊的觸感有異。
  「應該是用透明漆寫著什麼。」可是光用摸的也很難摸出隱藏在鏡面上的字,雪桐低頭沉思之後,想到了辦法。
  她先把放在洗手台上的軟塞塞進水孔,然後轉開熱水。
  隨著熱水越放越滿,散出的熱氣跟著明顯的上升,很快的,鏡面起了一層霧。
  而被透明漆染上的那一小塊,完全不被霧氣所蓋的,慢慢顯示出字來。
  停止熱水的流放,雪桐低聲的唸出鏡面上的數字「五、七、九...這就是門的密碼了吧。」
  記住這三個數字,雪桐隨後走出浴室。
  打算先去門那邊試試看密碼,可是映在門旁牆面上的影片還在播放,畫面裡的人已經腐爛到看不出是誰了,這對雪桐來說是好事,但她還是因下意識看了一眼,差點作嘔。
  「真是我當警察以來,看過最糟糕的一俱屍體...」不舒服,雪桐直把臉撇向一旁,這才緩緩的走向設有密碼鎖的門。
  來到門前,雪桐低下身去看著被玻璃罩蓋住的長方形按鍵,接著雙手抓上玻璃蓋,試著把它拿下來。
  可就算用盡全力,還是拿不下來,雪桐皺了個眉「看來用蠻力是沒辦法的...這是?」
  注意到玻璃罩上方有一小塊深藍色略透明的壓克力面,她越看越覺得像藍牙的傳接介面......「藍牙...對了,手機。」
  走到長桌那邊拿了手機,雪桐回到門前,邊開啟手機的藍牙傳輸邊喃喃說著「只有那個MP3檔可以傳...錯不了了。」
  說完,即把手機裡的MP3檔藉藍牙傳送至玻璃蓋上方的介面,果如她所料,傳送完畢再靜待三秒後,玻璃罩直接鬆脫、掉到地上。
  嘴角一勾,雪桐準備要把方才在浴室找出的密碼給輸入進去。
  『葉警官,妳確定要輸入密碼了嗎?』
  聽到”ELITE”的領導人突然的這聲,雪桐停下動作,冷聲反問「怎麼,這個局這麼快就被我破解,你覺得丟臉嗎?」
  『不是的,我只是想提醒妳一下,密碼只能輸入一次,若是錯的,那這道考驗妳將會以失敗收場。』
  「你想擾亂我?我不會上當的。」雖是這麼說,其實心裡起了些怒火,雪桐是在氣自己......「他可是敵人,我居然會有種他在幫我的感覺...我瘋了不成?」
  猛的晃了晃腦袋,決定不多想了,雪桐再次朝按鍵伸出食指「不會有錯的,所有的疑點都...」
  突然愣住,雪桐緩緩回過頭去,視線落在左下角的單門衣櫥。
  那組衣櫥,她根本沒巡過。
  「保險起見,還是去看看吧。」挺回身子,雪桐轉身走向衣櫥。
  打開衣櫥的門,裡頭有三件用衣架掛著的POLO衫,還蠻詭異的,因為領口造型有些許不同,顯然是不同製衣商生產的,卻都是深一點的粉紫色。
  邊翻邊再找其他共同點,果真給雪桐找到另一個相同的地方,那就是三件POLO衫都在左上開一個口袋。
  推測口袋裡會放有線索,她先把手伸進第一件POLO衫的口袋裡,隨後從中拿出一張透明玻璃紙,紙上則印有一個數字-”3”。
  把剩餘的兩件POLP的口袋找過,她再拿出兩個數字-”1”和”6”。
  「這樣密碼就到手了,可是...」再次陷入沉思,雪桐顯得面有難色。
  她苦惱的是,找出的六個數字該怎麼排列?即便浴室鏡子上是連著寫出”5、7、9”的,可未必排列就是如此。
  「六個數字,就有七百多種排列組合...應該有包含特別意義的排法...」雪桐看著衣櫥裡的三件衣服,本來只是無意的看,卻在看住五秒之後,給她看出了端倪......「這顏色...這種顏色的色碼是”五一三七六九”!」
  剛好就是她找出的六個數字。
  「終於解開了...」有著和以往偵破案件一樣會有的舒適感,雪桐一個轉身,看向上方角落的監視器,接著露出容光煥發又美麗的笑容。
  
  
  「她笑了!」電梯裡的四個人,異口同聲之後,即是歡聲雷動、鼓掌叫好。
  實在很了解雪桐,看到那笑容就知道她破解這個局了。
  「哈哈!好耶~」梓希興奮到邊拍手邊跳來跳去,看起來更蠢了「我就知道她一定辦得到!」
  「真的!真不愧是大冰塊!哈~」芷云歡笑不停的,雙手圈住梓希的脖子,差點施力過度的讓她窒息。
  「靖瑪,這真是太好了!」雖不至於像芷云那樣手舞足蹈,祺霓仍是高興的抱住靖瑪。
  「是阿...」看著螢幕上,雪桐慢慢走向大門的身影,靖瑪欣慰似的笑著「真的長大了呢。」
  然後她朝躁動不停的梓希和芷云各拍了一下腦袋「高興一下下就好,免得你們跟著鬆懈下來;雪桐好不容易才過了這關,剩下的,我們絕對不能前功盡棄!」
  「是!組長!」振奮似的對靖瑪行完五指禮,梓希也不再動來動去,只是微笑的看住螢幕上的那個人......「雪桐,辛苦了,我們一定不會讓妳的努力白費...還有,我知道妳是當作為了我...真的,謝謝妳這麼愛我...」
  
  
  照順序把數字輸入進去之後,大門即響了個解鎖的聲,雪桐深深的吐了一口氣「第一關,結束了...」
  把門拉開,外面是一條走道,不算長,尾端是另一座電梯。
  這時,”ELITE”的領導人出聲了。
  『恭喜妳通過第一關的考驗。』
  不去多想為何又聽不出對方有任何惡意,甚至還覺得是真誠的道賀,雪桐不帶情緒的問「再來呢?」
  『請沿走道進入電梯裡。』
  眼神警戒了起來,雪桐冷問「為何不讓我回去大家那邊?」
  『別緊張,我只是想區分過關和未接受考驗的人;兩台電梯是平行運作的,假如妳的同事們沒能通過其他考驗,我也會將妳帶回這層樓讓你們會合,再送你們回一樓大廳的。』
  平靜、起伏不大的語調,讓雪桐聽得沒能多懷疑便點了個頭「我就勉強相信你不會騙人。」
  說完,雪桐即往門外邁開腳步。
  很快抵達電梯口,電梯門隨後開啟,雪桐先查看了一下,確定沒什麼異狀或可疑之處才踏進電梯裡。
  轉身面向緩緩關上的電梯門,雪桐抬頭看著和另一台電梯一樣設有的液晶螢幕。
  螢幕顯示的是已經空無一人的,她剛剛待過的套房空間。
  習慣性雙手環上胸前,雪桐低喃著「我都能通過考驗了...他們一定更沒問題才是。」
  算是調侃了一下自己心理的抗壓力很低。
  而她最放心的,就是她的蠢呆情人。
  畢竟之前就是靠梓希堅決的心意,才帶她走出陰霾的,她相信,梓希是他們之中,心理素質最好的......「就是太呆了,才不會想太多、不會受太多影響...」
  如此想的,雪桐忍不住似的笑了一下。
  
  不過,她對梓希的放心還有個前提,那就是,到時候梓希不會遇到攸關生命危險的難題。
  
  
  「真的不會有事嗎?」微嘟著嘴,芷云語帶擔心的問。
  其他三人也一樣有些忐忑,即便聽到方才”ELITE”的領導人對雪桐說的話,可看不到雪桐的人,他們便不能全然安心。
  「雪桐...」憂心的看著早已不見雪桐身影的螢幕,梓希眉頭鎖了些......「不會有事的...雪桐都已經過關了...」
  靖瑪安撫性的拍了拍她的肩膀「我想”ELITE”還不至於來陰的;我們還有三關要過,所以...」
  話說到一半,電梯冷不防的又往上升。
  四人皆愣住了,直到電梯停在十五樓,他們才回過神來。
  『外頭就是第二道關卡;最好是由身手靈活的人來參予。』
  轉述給祺霓知道後,靖瑪察覺到對方的異樣,於是問「你好像很趕?」
  『呵呵,妳的觀察力真是敏銳;是的,我的確有點趕時間...不,應該說你們也得趕時間了。』
  「什麼意思?!」質問的語氣,梓希以為對方要耍什麼陰謀,即便她也想早些破”ELITE”的局,好把雪桐找回身邊。
  『這麼解釋好了,我們”ELITE”擁有比氣象局更準確的氣象預測儀器,今早我的手下藉儀器預測出,傍晚五點十分至十五分之間,全台都會下雨,而且,五點半過後就是雨最大的時候。』
  這番話的言下之意,他們都聽懂了。
  必須在傍晚五點半之前完成這次的考驗,如果拖超過五點半,”ELITE”便會進行”K.D”病毒的擴散計畫,也就是”生存改寫”的最後一步。
  看了下手錶,梓希有些急迫的說「快兩點半了!」
  如果用粗略的算法,才過一關就花了快一個半小時;後面還有三關,這樣真會不夠用。
  「別著急,急了反而誤事。」有效的讓梓希冷靜一點,靖瑪接著轉看向角落的監視「那就不廢話了;你剛剛說要派身手靈活點的,是吧?」
  『沒錯,依我手上的資料來看,你們其中有兩名是負責前線的吧,選一個來參予會比較妥當,另外再給一個建議,當中槍法最準的最好先留下來。』
  聽了,靖瑪心想,對方根本沒把全部的指派權交給她......「他早知道我們之中誰槍法最準了,這樣的建議分明是間接把梓希留到後面。」
  「那就是我上囉。」芷云笑笑的拍了拍梓希的腦袋瓜子「畢竟小希希的槍法已經準到天下第一的地步了嘛!」
  「呵呵...」傻笑以對,其實梓希有看出芷云笑中的勉強。
  她知道,面對這場攸關著千萬條人命的考驗,芷云再怎麼樂觀正向,還是會緊張甚至是害怕。
  「一定要小心喔。」叮嚀道,祺霓不太放心的看著芷云。
  「妳可得給我沉住氣,順便收歛點平常的粗神經。」警告似的提醒,讓芷云瞬間收起笑容並難得顯示出嚴謹的神情,靖瑪滿意的點了個頭,再對監視器說「我就派芷云了。」
  『我明白了,夏警官請到外頭,我待會說明規則。』
  尾音一落,電梯門即開啟。
  先做了個深呼吸,隨後回頭給大家一個自信的笑容,芷云便走出電梯。
  門一關,裡頭的三人同時看向螢幕,心裡皆祈禱芷云能安然的度過這一關。
  
  出電梯後,芷云往前走了五公尺才停下腳步。
  身處的空間和一樓幾乎一樣,皆是空空蕩蕩的大廳,另有四根水泥柱分別立在四個斜角。
  正對面則有另一部電梯,顯然是雪桐搭乘的那一部。
  「這是要幹麻阿?」雙手叉腰,芷云偏頭一臉疑惑。
  『第二道關卡是簡單的一對一生死鬥,只要擊斃我的手下妳就贏了;不限武器,也就是說妳身上的裝備都能使用,不過有限時間,請在我的手下出現後的十分鐘之內通過考驗;若是被擊斃或是超過時間限制,都會判定妳輸。』
  「比實力就對了!」芷云邊說邊掏出警槍「快開始吧!」
  看似不怕,實是有些逞強,曾敗給”ELITE”的人,她也知道”ELITE”的成員多數都不好對付......「說不定這次...會比上次遇到的還厲害...」
  想到這,她才會意到自己不該有這種近負面的想法。
  然,在她試著提出自己的樂觀時,”ELITE”的領導人宣布了......
  『那麼,考驗開始。』
  
  空間靜默了三秒...來不及讓芷云做足心理準備的三秒。
  一個修長的女性身影,從左前方的柱子後面走了出來,最後站在芷云的正前方。
  
  「怎...怎麼可能...」
  
  對方是全身一套的黑色皮衣皮褲,搭著一雙皮質長靴;長度及腰的一頭黑髮綁成馬尾;成熟美麗的五官透露出讓芷云熟悉不已的神秘感,可神情卻不被任何情緒染上。
  
  眼淚早在定眼看住那張臉的瞬間就掉了,眼神中還藏有自己以為來不及給予的眷戀,芷云像是整個人、整顆心皆被掏了個空,卻不由的顫抖著聲音輕喊......
  
  「Ha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