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澪持續怒視玖媢時,玖媢無意的往樹林外一望,似乎看到了什麼,突然起身並拉起佳澪。
  來不及問,佳澪即被玖媢拉著往樹叢的更裡頭奔去。
  佳澪邊跑邊抬頭看著玖媢「妳、妳幹麻突然...」
  「巡邏的來了。」說了這句讓佳澪更困惑,玖媢絲毫不喘的拉著佳澪拐往右邊。
  
  最後停在靠近圍牆的一棵樹後面,兩人面對面的站著。
  佳澪剛回穩呼吸,立刻被玖媢一把拉到懷裡。
  雙手抵著玖媢的肩膀想拉開距離,可玖媢牢牢圈住佳澪的腰,佳澪沒能推開便倚著些許紅潤的臉問「妳做什麼...」
  「噓...」示意安靜,玖媢背靠著樹,顯得小心翼翼的探頭回望「還在阿,不過應該是沒被發現。」
  佳澪也望向前方一整片樹林,很快發現有群學生站在樹林外圍,且一個個左顧右盼的,似乎找著什麼。
  這時玖媢放開了佳澪,佳澪因此退了些臉上的紅,然後問「他們是?」
  「算是同好會吧。」回頭看著佳澪,玖媢笑道「有相同興趣或目標,但不符合成立社團的資格,這種團體就叫做同好會。」
  點了個頭,佳澪又問「他們是哪方面不符合社團資格?」
  玖媢輕笑了一聲「他們的同好會宗旨是”永遠支持柴玖媢”,這怎麼能成立為社團?」
  「......後援會的意思。」顯些無言的,佳澪再問「那妳幹麻躲他們?」
  「兩個原因,一是我沒心情應付他們。」玖媢笑看著佳澪「另一個原因是,我得保護妳。」
  「蛤?」聽不懂。
  玖媢雙手環在胸前「同好會剛創立不久就闖來我辦公室宣示他們的宗旨,說什麼...我是他們崇拜的偶像,能遠觀不能褻玩,因此要杜絕任何人單獨接近我,他們自己也會遵守原則,今後都以群體方式表達對我的支持;所以啦,要是讓他們看到妳跟我獨處,一定會全體抓狂的,說不定還會對你幹出什麼不得了的事。」
  佳澪聽完即臉上三條線「他們可以說是極端份子了...」
  「是阿。」玖媢搔了搔後腦杓「這個同好會應該還有別的會規,但我只知道這些。」
  「那群激進份子應該會全部告訴妳吧。」
  「因為那時候他們嘰嘰咂咂講個不停...」露出無良的笑臉,玖媢說「我覺得很煩就睡著了,只聽到前半段。」
  嘴角抽了抽,佳澪一臉被打敗的樣子「他們真有那麼吵的話,正常來講是更難睡著吧。」
  玖媢沒什麼表情的說「我的入睡功力已達神的境界。」
  「根本是怪胎的境界。」佳澪撇了她一眼。
  「呵呵...」笑了笑,玖媢提醒似的說「妳有看到那群人當中的栗紅色長髮那位嗎?她是領頭羊,也是最激進的一位,最該小心的便是她。」
  聞言,佳澪再探頭一看,看到了玖媢所說的那個領頭。
  佳澪有些汗顏「她幹麻一直孥著嘴唇?好像太妹。」
  「她是阿。」手掌輕輕蓋上佳澪的頭頂,玖媢微彎身的湊近她「我們獨處的時候都得小心點,連在校門外也得注意,他們很勤於巡邏的。」
  「我才沒在怕他們,畢竟那是我的自由...」察覺自己說了什麼難為情的話,佳澪臉一紅跟著猛的抬頭看著玖媢「我、我這麼說可不表示我想接近妳!」
  手沒放的還輕輕撫摸著佳澪的頭髮,玖媢笑開了「我什麼都沒說,妳何必急著澄清?」
  「......」佳澪立刻把頭低下去......「我到底在胡言亂語什麼阿...」
  把佳澪的此時的害羞模樣看得很開心,玖媢放下手,笑問「他們走了嗎?」
  抬頭望向前方,已不見那群人了,佳澪便說「走掉了。」
  「太好了,可以好好睡個午覺囉。」說著,玖媢繞過佳澪,直往後方的小塊草地走去。
  佳澪轉過身去,看到玖媢走至草地即大剌剌的躺了下去,她想了一下後說「那不吵妳了,我去圖書館打發時間。」
  說完就要離開,玖媢卻喊住了她。
  「既然妳只是想打發時間,何不陪我睡個午覺?」一手枕著頭,玖媢面著佳澪側躺。
  「......還以為妳剛剛是在開玩笑。」撇見玖媢拍了拍身旁的空位,佳澪短暫遲疑後,還是走了過去。
  平躺在玖媢旁邊,佳澪沒說話的閉上雙眼,的確樹林裡蠻涼爽的,且草皮很柔軟,舒適得令人即有睡意。
  仍是面著佳澪側躺,玖媢突然輕喊「熱血妹。」
  「嗯?」睜開眼,佳澪也側身面對著玖媢。
  停頓兩秒,玖媢壞笑「這樣躺著也蠻危險的,畢竟不能保證不會有人來...那妳有沒有穿安全褲?」
  「誰都會穿的吧?!少無聊了!」罵完,佳澪立刻轉過身去。
  輕笑兩聲,不再胡鬧了,玖媢也閉上雙眼。
  周圍只剩微風吹動樹葉的細微沙沙聲,很快的,兩人皆睡著了。
  
  不知睡了多久,玖媢因胸口處的搔弄而睜開眼睛。
  「嗯?」
  兩隻瞇眼往下瞄,就見佳澪幾乎整個人貼過來,頭也靠在自己胸口,似乎睡得很熟,玖媢微微閃神的看著佳澪那微張嘴的睡臉。
  左手緩緩的、輕輕的撫上佳澪的黑髮,玖媢露出淡淡笑意「妳這樣會害我捨不得睡著...怎麼辦呢?」
  那就繼續沉浸於這個不經意,手改為輕環上佳澪的腰際,玖媢再次閉上雙眼,這次她一點也不在意自己何時能再入睡。
  
  宣告第三節社團活動結束的鐘聲響完,佳澪剛好醒了。
  睜開迷濛的眼的同時,她嗅到淡淡的香。
  很熟悉且令她覺得安心,好像進入深眠之前也有嗅到。
  視線漸漸清晰,佳澪便發現自己竟緊靠著玖媢,有些錯愕、有些臉紅的,她抬頭看向玖媢。
  見玖媢還在睡,佳澪鬆了口氣......「要是讓她發現,一定又會藉此捉弄我...」
  隨即想挪開身子,佳澪輕輕一動卻發現,玖媢的左手就搭在自己的腰上。
  「......希望沒被別人看到。」佳澪乾看著玖媢的手。
  自己無意識的往玖媢懷裡靠,玖媢似乎也是無意識的摟著自己的腰,佳澪想,要是有人單看這畫面,很難不誤會。
  接著,佳澪小心翼翼的把玖媢的手拿開再輕輕放下,這才能挪開身子。
  然她一抽身,玖媢即微皺了兩下眉,雙眼隨後慢慢睜開「唔...」
  聽到這聲,坐起身的佳澪愣了一下,看著玖媢「還是吵醒她了...」
  伸了個懶腰,玖媢也坐起身來,她揉了揉眼睛「妳醒來很久了嗎?」
  「沒,我剛醒。」想到醒來時的狀況,佳澪下意識的撇過頭,迴避玖媢的視線。
  似乎有發現到佳澪的異樣反應,玖媢忍不住般的輕笑了幾聲。
  聽到了,佳澪低聲問「妳在笑什麼?」
  她不免猜玖媢該不會早就知道自己貼著她睡的舉動。
  「我睡醒之後,心情都會很好。」不打算坦白自己愉悅的原因,玖媢看了一下手錶「喔,快到第四節的社團活動了。」
  「那我回社辦了。」還是不太敢看玖媢,佳澪話說完就起身要走人。
  手一伸,玖媢輕抓住佳澪靠近她的那隻手。
  愣了下,佳澪一個回頭,還是對上了玖媢的注視「怎...怎麼了嗎?」
  玖媢笑得迷人「只是想謝謝妳陪我睡午覺。」
  「這又沒什麼,不必謝了...」佳澪覺得自己壞掉了,居然會為這個笑容而心跳漏了一拍。
  怎麼想都覺得,這不是一個女生對另一個女生會有的反應。
  點了個頭,玖媢放開佳澪,半開玩笑的說「快回去吧,免得他們把劇本搞得越來越瞎。」
  「唔,說的也是。」無意的說出柊玥的口頭禪,佳澪也真的很擔心這點......「有種越來越不妙的感覺...」
  看到佳澪的臉色苦掉,玖媢笑開著揮了個手「拜囉~」
  「拜拜。」回了這聲,佳澪邁開頗快的腳步離去。
  「沒事做了。」起身,玖媢左彎腰、右彎腰的做完簡單的操,接著勾起嘴角「阿...找柊玥打一場好了。」
  
  
  
  呆站在社辦門口,佳澪無言了......「居然鎖門...到底是有多怕我闖進去阿?」
  另外也想到,裡頭除了穹音和菖蒲外的另三人,肯定是把話劇劇本惡搞到最高境界,才會以防萬一的把門上鎖。
  想著,佳澪不禁嘆了口氣,隨後敲了幾下門。
  過來開門的菖蒲,非刻意的展出超治癒的可愛笑容「妳回來啦。」
  以微笑回應,佳澪不由的摸了摸嬌小菖蒲的頭「他們把劇本搞定了嗎?」
  「嗯...故事走向似乎定好了,完整劇本得再花點時間。」毫不在意被當小朋友,菖蒲反而笑得更萌,顯然很喜歡被摸頭。
  「也對,要想劇本跟台詞是蠻耗時間的。」起碼已經有了故事大綱,佳澪點了點頭後,同菖蒲走進社辦裡。
  看到佳澪回來,那三人也笑笑的打過招呼。
  各看了那三人一眼,佳澪挑眉問「聽說故事大綱出來了,能不能讓我了解一下?」
  「當然可以,大家一起討論吧。」說著,祝慈對坐在角落的穹音招了招手。
  餘光瞄到,穹音闔上書本接著起身,乖乖的來到大家身邊。
  圍坐在桌子邊,祝慈將寫有故事大綱的筆記本遞給佳澪。
  先看了看那三個一臉興奮又得意的傢伙,佳澪才把注意力放到筆記本上。
  第一眼下去就想吐槽了,因為這個故事叫做『王子與公主』。
  「這個劇名比芭樂還芭樂。」佳澪斜眼看過那三個”肇事者”。
  三人皆一陣訕笑後,哲暐說「這是為了造成反差,劇名很隨便,但把內容演得很精采,這樣更能給觀眾帶來驚喜。」
  「是喔...」很不以為然的語氣,佳澪繼續往下看。
  才看大綱第一句,她又吐槽了「”不理不理王國的公主要嫁到隔壁的要理要理王國”...這是抄襲”蠟筆小新”的吧?而且”要理要理”王國聽起來就是個很雞婆的國家。」
  換琪柚解釋「不能說是抄襲,這是帶進動漫元素!」
  聽了,佳澪無奈的擺了擺手,表示沒輒的再看下去。
  「”公主來到要理要理王國,未婚夫王子卻不巧的到對岸出差去了,公主不免擔心王子會在那邊包二奶”...原來這兩個王國全擠在台灣阿!只是為什麼去對岸就一定得扯上二奶?還有,這齣話劇被設定成情感糾結類的?」佳澪把眉頭皺緊了。
  祝慈搔了搔頭,乾笑道「其實...這段不算是重點,只是要表達公主的念夫心切而已。」
  「不是重點就別寫在大綱上!」瞪過去,佳澪深吐了口氣,她怕自己再看下去會因腦部缺氧而昏死過去。
  「後面就是重點了,繼續往下看吧!」琪柚再顯興奮的說。
  「唉...」嘆氣,佳澪也只能把它看完「”就在王子歸來的前一天,邪惡的巫婆出現了,為了召喚沉睡在地底的可怕巨龍,她得先以一俱處女之身當活祭,因此把目標鎖定在公主身上”...怎麼有種情色的感覺?這段是哲暐的主意吧?」
  「哼哼~」哲暐得意的笑。
  佳澪沒好氣的說「有啥好得意的?!再說,巫婆鎖定公主的原因也太不牢靠了,整個世界的處女又不只剩公主一個,為了抓公主去跟兩個國家作對也太笨了吧!」
  祝慈異常正經的解說「我們就是將公主設定為末代最後一個處女。」
  「再說現在連國中生都不純潔了阿!」哲暐補了這句。
  「這種設定也太超乎常理了,真是...」搖了搖頭,佳澪決定先擱著,待會再來算總帳,於是往下看最後一段。
  「”在公主危及之際,王子終於回來了,為了保護公主,王子不斷與巫婆及其手下對抗,最終在公主愛的加持下打敗了巫婆;世界和平了,王子與公主也邁入了幸福的未來”...我很高興最後一段還算正常。」這是變相的吐槽,佳澪還是很擔心,畢竟這只是大綱,誰曉得那三名肇事者還會怎麼惡搞故事內容。
  「大綱就是這樣...」從椅子上起身,祝慈掃視過其他人「除了佳澪,誰有問題要提出的嗎?」
  「喂!怎麼可以名正言順的排除我?!」火氣上來了些,佳澪也猛的起身。
  菖蒲忍不住般的弱弱出聲「佳澪是社團的一員...她、她有權利提出意見...」
  祝慈苦著臉說「不是不尊重妳,只是...妳肯定是想整個”砍掉重練”,但我們還得想劇本跟台詞,根本沒時間重擬故事阿。」
  降了不少目光的溫度,佳澪也知道練習的時間其實不多......「真的要放任他們亂來嗎?這麼無俚頭的話劇要是表演出來,肯定會笑翻觀眾的...嗯?讓觀眾笑翻反而是件好事吧?」
  的確會比一本正經的演出還能贏得觀眾們的反應,如此想的,佳澪也就不再執著了。
  佳澪妥協道「那就這樣定了吧...」
  「喔耶--!」三人齊聲歡呼。
  乾笑了一下,佳澪看了看牆上的掛鐘「還有點時間,再來討論個什麼吧。」
  語音剛落,佳澪立刻接收到強烈的注目,順過去看,原來是穹音。
  「......」沒表情的,穹音光靠透亮無瑕的雙眼傳達著什麼。
  「......」似乎懂穹音看著自己的意思,可精神力也差點被她吸走,佳澪輕晃了下腦袋,乾乾的說「穹音,妳有意見可以說出來。」
  眨了眨眼,穹音緩緩張嘴,飄邈道出簡單四個字「角色分配。」
  猛拍了個手,琪柚一臉大悟「對喔!差點忘了這件事。」
  其他人紛紛點了點頭。
  「一個一個來吧。」佳澪徵詢大家的意見「關於王子這個角色,大家有想推薦誰嗎?」
  祝慈發表看法「這麼帥氣的角色,當然...」
  一旁的哲暐突然裝模作樣的咳了兩聲、清清喉,接著理了理領子又詭異的抬頭挺胸,很明顯的毛遂自薦。
  「當然非俊美的柊玥學姊莫屬啦~」祝慈的後話出口,哲暐即刻”唉唷”一聲的跌倒了。
  祝慈斜眼看她,然後毒舌「妳以為我要提名妳阿?妳是幾百年沒照鏡子了?刺蝟頭宅T。」
  「靠...」暗罵一聲,哲暐”囧”著臉,坐回位子上。
  想像了一下柊玥變身成帥氣王子的模樣,菖蒲紅著臉附和「的、的確讓柊玥學姊來演...比較適合...」
  佳澪也覺得這提議很好,決定前她先詢問過大家「有人反對這個提議嗎?」
  沒人出聲,只聽到哲暐在那邊碎碎唸,佳澪也不管她了,接著把此提議紀錄在筆記本上。
  選好王子,佳澪接續詢問下一個角色「再來是公主,有誰要...」
  「我我我!」猛舉手,琪柚持續興奮狀態。
  「”我”一次就好。」忍不住吐一句,佳澪便讓琪柚發言。
  立刻投給菖蒲強烈的注視,琪柚指著她「女主角當然得讓本社團的招牌萌物來演!」
  「要、要我演女主角?!」”這樣就把身子縮成一團”的菖蒲,不意外的渾身發抖,連演個路人甲她都有可能怯場,何況要她演女主角?
  祝慈使出老招「順便訓練膽量阿。」
  然這次效果不太好,見菖蒲淚眼汪汪,佳澪想幫她說話卻被琪柚搶先發言了。
  「王子可是柊玥學姊耶,有多少人想當她的公主都沒得當,妳要是肯演那也算賺到了!」琪柚笑嘻嘻的說,她改用利誘這招。
  一愣,菖蒲喃語似的說「王子是...柊玥學姊...」
  撇見琪柚這招奏效,哲暐追擊似的問菖蒲「妳真的不想演公主嗎?」
  「我要演!」菖蒲冷不防的勇氣大發。
  「呵呵...」笑得很乾,佳澪被菖蒲打敗了。
  
  討論了十五分鐘左右,其他人飾演的角色也決定好了。
  哲暐飾演父王、琪柚飾演母后、佳澪飾演公主的貼身侍女兼知心好友、穹音飾演巫婆、玖媢飾演巫婆的最強手下,旁白交給祝慈,而從學生會調來的人手則負責打醬油。
  看了看筆記本上的紀錄,佳澪定眼於玖媢飾演的角色。
  越看越不解,她問大家「為什麼想讓懶女人演詭異的最強手下?我還以為你們會讓她演更重要的角色。」
  大家一陣互看,最後由祝慈代表解釋「因為這個最強手下最後會跟王子來一場激烈對打...誰都知道會長跟副會長很會打,完全不必套招就能打得很精采,這段也算是這齣話劇的高潮之一。」
  「是喔...」佳澪點了個頭,想想也是,這兩個風雲人物都曾學過武打,的確能藉此來提高話劇的可看性。
  「詳細劇情安排和台詞,這兩天應該就能想出來了。」祝慈宣佈道「所以要麻煩大家禮拜六的下午三點,到我家來進行排練。」
  其他人皆沒什麼意見,可佳澪一臉愕然「是每個週末都要排練?」
  「不然呢?光午休、放學後和社團活動這些時間,根本不夠用阿,只剩不到三個禮拜了。」
  祝慈說得有理,佳澪還是面有難色「可是...我週末都要打工...」
  「打工?!」除了已知情的琪柚和照樣紋風不動的穹音,另三人全都面露驚訝。
  「是阿...我跟你們不同,不是什麼爸媽開外掛賺很多錢的千金小姐。」不是第一天討厭有錢人了,因此佳澪忍不住酸了幾句。
  琪柚白目的大笑「哈哈哈哈~外掛勝過千軍萬馬!」
  佳澪來不及反擊,祝慈先捲報紙揍琪柚了,揍完便陪笑似的對佳澪說「琪柚只是愛耍白目,沒別的意思。」
  「嗯...」知道祝慈想表達他們沒鄙視的意思,佳澪淡淡的笑「我知道你們比較沒有錢人的嘴臉,而且都是好人。」
  哲暐猛指著佳澪「吼~換妳發卡給我們了!」
  然後換來大家合諧的大笑。
  直到穹音輕飄飄的兩個字傳來「排練。」
  「......」瞬間靜默,也都想起這問題還沒解決。
  「呃...佳澪阿,我還是希望妳周休二日能參與排練,畢竟我們是好不容易才得到演出的機會。」祝慈苦笑著看佳澪。
  哲暐隨後也勸「而且演出精采的話,還有高額獎金可拿,我們幾個平分下來,還是會比妳連三個禮拜的週末打工所賺的還多。」
  「是這樣...」低頭陷入思考,想了好一會兒,佳澪最後認同他們說的利害......「只怕這樣請假會被炒魷魚...算了,反正我打工的經驗那麼多,不怕找不到新的工作。」
  於是佳澪點頭笑道「我會準時參加排練的。」
  「那真是太好了!」琪柚活潑的圈住佳澪的頸子。
  菖蒲蚊子聲的問「那個...社長...妳家在哪裡呢?」
  「我把住址打成簡訊傳給你們。」說完,祝慈拿出手機,速度頗快的打著簡訊,很快打完便傳送出去。
  其他人的手機幾乎同時響了短音,隨後紛紛拿起來看。
  看過後,哲暐笑問「妳家不就在”萬霖珍藏”嗎?」
  「對阿。」
  「我家也是,不過是在後面那一區。」琪柚說。
  「還、還蠻近的...我家是在”萬霖珍藏”的隔壁...”金鶴風華”。」菖蒲道。
  「同上。」兩個字,穹音的意思是她和菖蒲同區。
  只有佳澪一頭霧水「什麼什麼”萬霖”、”金鶴”的?」
  「就是市中心附近的別墅區阿,因為一塊區域被好幾個建商規劃、建成各自的別墅,所以每一塊都有不同的名稱。」祝慈解釋。
  「原來如此...」得知”有錢人都住很近”這個無聊的訊息,佳澪偷偷苦笑......「市中心離我家有點距離...看來得搭公車了。」
  「差點忘了通知會長。」祝慈便撥了通電話給玖媢,很快被接通,她對另一頭的玖媢說「會長,我是打來通知妳,後天要來我家排練...對,柊玥學姊也要到,另外那五個不必...蛤?這...」
  聽到那聲”蛤”,大家全把目光放到祝慈身上。
  只見祝慈一臉不爽且一語不發的把手機遞向佳澪。
  「......」無言極了,佳澪多少猜到這是怎麼回事......「那個懶女人又來了!」
  沒輒,佳澪接過手機,琪柚的調侃聲同時傳來「喔喔~~差別待遇唷~」
  瞪過去,佳澪把手機拿到耳邊,語氣沉了「喂,妳幹麻又...」
  「是不是有事情要通知我阿?」搶話,玖媢的聲音充滿賊賊的笑意。
  佳澪沒好氣的說「剛剛我們家社長有說了!」
  「她說了什麼我忘了。」很離譜的藉口卻說的很了當,玖媢持續笑語「妳再說一次吧。」
  「......後天下午三點到我們社長家排練,待會就把住址傳給妳,記得通知柊玥學姊。」佳澪越說臉越沉。
  「沒問題。」玖媢爽快的回應。
  可玖媢越爽快,佳澪反而越不爽,因為被捉弄的感覺越發強烈。
  「就、這、樣!」用力說出這三個字,佳澪立刻切斷通話,然後把手機還給祝慈。
  「呵呵...我把住址傳給會長。」祝慈邊乾笑邊動作。
  把住址發送出去之後,不到一分鐘,佳澪的手機又響起短音。
  看到是玖媢傳的簡訊,佳澪皺著眉頭,還是打開來看......『你們社長的家離妳家有點遠,要不要我開車接妳去?』
  很貼心的意思,方才的不爽瞬間消散,佳澪還不自覺的嘴角微微上揚。
  打算回訊息時,她才注意到除了穹音的其他人全都圍了過來。
  「喔~~接、送、情!」異口同聲,連膽小的菖蒲也敢調侃。
  「......你們已經侵犯到我的隱私了。」臉紅下的凶光很沒有威力,佳澪晃出他們的包圍,來到窗邊。
  打了『那就麻煩妳了,三點我剛好從速食店下班,就是之前妳送我去的那間。』這封簡訊,佳澪把它傳給玖媢。
  玖媢打簡訊的速度也是神速,不到半分鐘就回『好的~我知道了,到時我會在正門口等妳。』
  收起手機,佳澪一個轉身,發現大家還直盯著自己。
  這時剛好響起放學的鐘聲,佳澪回瞪他們「還看!打鐘了啦!是不想回家喔?!」
  「報告社長!我們要回家了!」
  「這種事不必報告,還有,我不是社長,要講幾次?」
  
  
  
  
  
  
  
  禮拜六,下午三點左右,佳澪站在剛打完工的速食店正門口。
  不到五分鐘,一輛紅色敞篷跑車停在佳澪面前,駕駛座上的玖媢降下副駕駛座的車窗,身子跟著湊過去。
  「上車吧。」玖媢笑道。
  「......」注意到路過的人都會因這輛跑車而看過來幾眼,佳澪頗不自在的快步上前且俐落上車......「不能給同事看到...」
  不然明天上班肯定被問個沒完沒了。
  繫上安全帶,佳澪見車窗外的注目越來越多,她汗顏的對玖媢說「那個...可以先離開這裡嗎?」
  「好的。」玖媢緩緩踩下油門。
  開離速食店一段距離,佳澪才鬆了口氣,她問「妳該不會換車了吧?」
  看著前方路況,玖媢回答「不是,這是我三輛跑車中的其中一輛。」
  是在炫富?佳澪撇了她一眼「更正確的說法是妳爸媽買給妳的其中一輛。」
  一頓,玖媢微勾起嘴角「妳是這麼認為的嗎?」
  「難道不是?」佳澪不以為然反問,才不信一個高中生能靠自己買三輛跑車。
  「嗯...」應付似的一聲,玖媢沒多說什麼,專心控著方向盤。
  感覺不太對勁,佳澪轉頭看著玖媢,發現她沒了笑容。
  即便玖媢也沒顯出不悅,佳澪還是收起方才的態度,低聲的問「妳...不高興了?」
  玖媢靜默了一會兒才回答「不算不高興,只是...感覺我們還不太熟喔。」
  愣了一下,佳澪抿了抿嘴「沒必要說得那麼失望吧...」
  「妳似乎不是很想了解我。」趁停紅燈的時候,玖媢看向佳澪,死魚眼下明顯充滿情緒「客觀的那種了解。」
  解讀不出那眼神的意思,可佳澪卻看得兩頰發熱,她逃避似的撇頭看向窗外「我...我沒有不想...」
  「是嗎?」臉上漸漸浮出笑意,玖媢仍盯著佳澪微紅的側臉。
  「嗯...」輕輕的頭一點,佳澪扭捏起雙手「只要妳肯坦白自己的事...不管是哪方面,我...我都相信。」
  佳澪也覺得自己不太了解玖媢,更明白玖媢藏著很多和自身有關的事,她是想知道那些事的。
  意思是,她是想了解玖媢,只怕追問那些可能是秘密的事,會讓玖媢為難甚至不高興。
  「我會對妳坦白的...到”那個”時候。」意有所指的話剛脫口,綠燈了,玖媢再次踩下油門。
  回頭又看著玖媢,佳澪困惑的問「什麼時候?」
  「誰知道。」露出無良的笑,玖媢聳了聳肩。
  「......」什麼跟什麼?
  
  
  
  車子開進名為”萬霖珍藏”的別墅區。
  於路邊的停車格停好車,兩人下車後,照住址很快找到祝慈的家。
  眼前是一棟有前庭後院、三個車位的半露天車庫、主屋有五樓高的別墅,佳澪看得有些愣......「我還真是第一次踏進這種高級別墅...」
  這時電動式的大門緩緩開啟,玖媢撇見有人走來「喔,有人來接應了。」
  來人身穿一席黑色西裝,身高約有一百八十公分,長得頗俊還留著削減俐落的黑短髮。
  佳澪小聲的對玖媢說「雖然很難相信,但...他應該是祝慈的哥哥或弟弟吧...」
  玖媢卻說「從穿著打扮看來,我猜他是管家。」
  「怎麼可能?」佳澪不太認同,她印象中的管家都是有一定歲數的老伯伯。
  這時,西裝帥哥已到兩人面前,他露出禮貌性的淡笑。
  「你是管家嗎?」玖媢笑著直問。
  「是的。」左手平擺於腹部前,同時恭敬的鞠了個躬,西裝帥哥很正式也很紳士「兩位是大小姐的朋友吧?歡迎。」
  「謝謝。」對管家道了聲謝,玖媢接著低頭看身旁的佳澪「我猜對了。」
  佳澪早就一臉錯愕了「還真的是管家阿...妳是怎麼推測出來的?」
  「很簡單,因為你們社長是個動漫痴。」撥了撥長髮,玖媢笑道「肯定有看過”黑執事”才會找個帥哥來當管家。」
  沒聽過也沒看過”黑執事”,但不必想也知道是動漫,佳澪無言的點了個頭。
  很有禮貌的等兩人交談完畢,帥哥管家才說「這邊請。」
  
  在管家的帶領下,兩人步進種植許多花花草草的後院。
  其他人都已到齊,全在涼亭或小池邊休息,管家帶佳澪和玖媢來到涼亭後,恭敬的知會祝慈一聲便離開。
  「你們遲到囉。」祝慈半開玩笑的說。
  「抱歉,我是三點下班的,來到這也花了點時間。」佳澪也笑笑的陪不是。
  「妳連上午都在打工喔?真是勤快。」祝慈覺得不可思議。
  哲暐過來了,打完招呼她馬上把管家不久前端來的冰紅茶遞給玖媢「大姊頭,請喝茶!」
  「Good Boy~」還真當哲暐是忠犬,玖媢接過飲品,隨即轉遞給佳澪「剛打完工的比較需要。」
  一頓後才拿過飲品,佳澪展出微笑「謝謝...」
  「這算卿卿我我?」祝慈翻了個白眼,然後在佳澪來不及反擊的時間點上,轉身指向旁邊的小池「那對也是,還沒開始排練就先培養起感情了。」
  佳澪和玖媢同時望過去,只見菖蒲和柊玥坐在池邊,似乎聊得很愉快。
  「......我開始懷疑菖蒲的怕生是裝出來的。」佳澪怎麼看怎麼覺得菖蒲主動得可以。
  「呵呵。」笑了兩聲後即收起笑意,玖媢以瞇起的死魚眼鎖定柊玥,然後提高分貝的喊「言柊玥,我勸妳最好別坐在池邊。」
  「嗯?」和菖蒲聊得很開心,柊玥現在才發現自己的好姐妹來了,她很是困惑「怎麼說?」
  玖媢壞笑了起來「因為這會讓我有衝動想踹妳進水池。」
  「......」
  「真是...」汗顏的完整觀看玖媢以口頭上的S屬性欺負柊玥,佳澪回過頭問祝慈「昨天妳說劇本台詞都搞定了,那有多印幾份給我們嗎?」
  「有阿,都放在那了。」祝慈指了指涼亭裡的桌子,接著拉開點嗓門「各位~準備排練囉~」
  聞言,意圖惡作劇搶奪穹音手中的書的琪柚,立刻拉起穹音走向祝慈,穹音則依舊毫無反抗的任她擺佈。
  哲暐則抱起桌上的劇本。
  環顧過整個後院,佳澪說「後院還蠻大的,很適合排練。」
  祝慈卻笑道「不必那麼克難啦,到我家的舞蹈室去吧,還有吹冷氣可以吹哩。」
  「......為什麼妳家會有舞蹈室?」佳澪乾問。
  「因為我媽很愛跳國標舞,不時會找親戚朋友到家裡練舞。」
  佳澪不知道該說什麼......「該不會還有健身房之類的吧...」
  「沒什麼疑問的話,請大家跟著我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