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梯停在二十五樓,梓希敲了敲電梯門「好了,快開門讓我闖最後一關吧。」
  『不好意思,徐警官,請妳稍待十分鐘。』
  「還要我等十分鐘?」看了下手錶,十分鐘後也才四點十五分左右,不算急,梓希轉身看著監視器,跩跩的站成三七步「你該不會是剛剛才想到要給我設什麼局吧?」
  『不是的,只是得等到這個時候才有考驗的”元素”可以設。』
  「......」聽沒有,梓希不跩了,而是呆滯了一下。
  『呵呵,十分鐘後妳就知道了。』
  
  另一部電梯裡。
  「電梯都停了,怎麼沒動靜?」摟著靖瑪的手,祺霓一臉困惑。
  盯著門上那面反黑的螢幕,芷云也一頭霧水「沒辦法看到外面的狀況耶!」
  「會不會因為是梓希,”ELITE”不得不謹慎的...」說著,靖瑪撇見一旁的雪桐雙手緊緊相扣,扣到都泛紅了,她便轉而對雪桐說「不需要這麼緊張,妳要相信梓希阿。」
  鬆開雙手,雪桐嘆了口氣「我沒有不相信她,只是...有點緊張。」
  靖瑪淺笑道「只是緊張倒還好,起碼沒有不安,這就表示妳對她有信心。」
  站到電梯門前,雪桐低聲說「大概是...目前還不知道梓希會遭遇到什麼...」
  話還沒說完,電梯門突然開啟,三個人都愣住了。
  門外站著兩名身穿黑西裝的男子,顯然是”ELITE”的人,他們全看向就站在面前的雪桐。
  冷下眼看回去,雪桐沒說話,不過她多少猜到那兩個人出現的目的......「要利用我給梓希壓力,是吧...」
  若不是之前那些假象之類的考驗,雪桐反而比較不緊張,因為可以親眼看著梓希。
  果真,其中一名男子以低沉的聲音說「葉警官,請跟我們走。」
  芷云立刻出聲質問「你們想對她做什麼?!」
  「妳冷靜點...」把芷云拉到角落,祺霓怕她激怒對方。
  兩名男子沒任何情緒上的反應,完全一副撲克臉,但也因芷云有類似反抗的行為,他們從後腰掏出一把槍,指著三人。
  「不需要動刀動槍,我跟你們走就是。」沉著的,雪桐往前走了兩步來到電梯外,站在兩名男子的中間。
  兩名男子隨即把槍管指向雪桐。
  靖瑪趁電梯門緩緩關上的短暫空檔,朝雪桐喊道「雪桐!梓希就拜託妳了!」
  話一結,門剛好關閉。
  「這邊請。」說完,兩名男子便以槍抵著雪桐,帶她往前走去。
  
  周圍一片昏暗,天花板上只有上、下、左、右及中間各吊著一顆發出橘黃色光源的燈泡,雪桐試著調整心情,不讓這詭異的空間影響自己的思緒......「靖瑪,放心吧,我會像妳扶持祺霓那樣去扶持梓希的。」
  約走了十公尺左右,雪桐跟著他們一起停下腳步。
  其中一名男子突然彈了個響指,右側跟著亮起強烈的、類似日光燈的光源。
  反射性的瞇起眼睛,等適應那道光之後,雪桐定眼看去,傻住了「這...這是...」
  這時,”ELITE”的領導人出聲了。
  『葉警官,妳應該還記得在接受考驗前,我曾說過只要你們能完成所有關卡,就能親眼見證”K.D”病毒被銷毀的瞬間。』
  聽了這番話即回過神來,雪桐微微低著頭「原來如此...」
  接著,空間靜默了一陣,然後......
  『可以動手了。』
  
  
  手錶上的時間已來到四點十五分,梓希不停抖著腳,有些不耐煩「到底是好了沒阿?!」
  還真給她算準準的,”ELITE”的領導人給了回應。
  『抱歉讓妳久等了,在開始之前,我想坦白一件事。』
  梓希雙手叉腰的瞪著監視器「不是廢話就快點說吧!」
  『老實說,在策劃這次的考驗時,我真是想破頭也想不到該用什麼方式考驗妳,畢竟從過去的紀錄來看,不管遇到多危急、多慘烈的狀況,妳都能保持住強韌的心理狀態來面對。』
  「這是在誇獎我?」梓希一臉不屑的說「謝謝你喔。」
  『也是因此,我只好給妳比妳其他同事更直接一點的考驗;正面衝擊絕對是最難熬的,我等著看妳的表現。』
  「說完了?那就快把門打開!」說完,梓希轉身面對著電梯門,神情跟著認真、專注了起來......「正面是嗎...剛好,我就喜歡面對直球,來吧!」
  『那麼,徐警官,請。』
  門緩緩開啟,梓希一頓後,警戒的踏進外頭的昏暗空間。
  
  「嗯?」走沒幾步,梓希發現到前方有條發著白光的柱狀物,且長度是從地面連到天花板的。
  雙眼緊閉了一下,讓視線更清晰一些,她再仔細一望,好像有個纖細的身影站在那根柱子前......「好熟悉的感覺...難、難道是?!」
  看出那人是誰了,梓希暴衝了過去,同時拉開嗓門大喊「雪桐--!」
  不知跑了多少距離,那道聲音又出現了。
  『徐警官,請注意不要越線了,不然可要判妳失敗。』
  「越線?」及時停下腳步,梓希下意識的低頭,看到前方地上有條白色的線,線旁還放著一支短槍,她皺起眉,感到不解「這是要幹什麼?」
  接著抬起頭,梓希這才發現雪桐被綑綁在柱子上。
  而那條圓柱是透明的,兩旁間隔的設有一根根短型日光燈管,最上面則有一個大型的透明桶子,裡頭裝滿綠色液體。
  「”K.D”...」隨即明白那桶綠色液體是什麼,梓希愣看了一會兒,視線慢慢往下。
  從雪桐的腳邊可以看到柱子底也有一個大桶子,但桶身是鏽灰色的,沒辦法知道裡面裝了什麼。
  「梓希...」突然的輕喊,雪桐只是直望著梓希,並沒有表露出慌張或不安的神情。
  「雪桐...」知道這場考驗肯定牽扯到雪桐,但該怎麼完成考驗,梓希只覺一陣茫然,也只能擔憂的看著雪桐。
  『徐警官,根據我手邊的資料,妳在第一次參予”勤鷹”的任務,還有追擊易笙的時候,都是以一般短槍的最底限射程擊斃我的人,是吧?』
  「是又怎樣?!」焦躁了起來,梓希沒會意到這些話是這次考驗的提示「你到底想對我女人做什麼?!」
  『妳腳尖前的白線到妳前方的透明圓柱,距離剛好是六十公尺。』
  一愣,似乎了解了些什麼,梓希沉下臉來......「這傢伙...」
  『請妳注意看,葉警官的頭頂上有顆紅色的按鈕;只要妳能以這樣的距離,一發子彈打中那顆按鈕,那麼,柱子頂端的那桶”K.D”病毒就會自動落下,全掉進柱子底的那桶熔漿,進而全數銷毀。』
  「你說什麼...」看到了雪桐頭頂上的按鈕,梓希憤怒的咬牙咬到全身發抖。
  那顆按鈕與雪桐只隔五公分,按鈕的直徑也差不多是五公分,梓希要是失手的話,子彈很有可能貫穿雪桐的頭部。
  『另外,麻煩妳使用放在白線旁邊的槍,那把槍只裝一顆子彈,也就是說,妳只有一次的機會;這場考驗也有限時間...到五點三十分為止。』
  五點三十分,正是”生存改寫”啟動的時間,意思是,梓希若下不了手,那就等著讓”K.D”病毒籠罩全台灣。
  忍不住了,梓希破口大罵「你個混帳東西!最好是那麼陰險啦!」
  對方照樣不為所動的,下了指示。
  『最後一關的考驗,正式開始。』
  「......」就這樣被無視了,梓希怒著一張臉,呼吸漸漸變沉重,她再次望向雪桐......「真的非得照他的安排不可嗎?就算目標是那顆按鈕,但...我可能連拿槍指向雪桐都做不到...」
  「梓希...」看出梓希怒顏下的為難與無措,雪桐很是不捨,但也明白已經沒別的選擇了,於是,她試著以平穩的語氣說「梓希,動手吧。」
  閃神了一下,梓希臉色難看的喊「妳在說什麼阿?!我怎麼可以...」
  「是妳要我相信妳的。」眼神有著對梓希的滿滿信任,雪桐的神情依然平靜。
  「這...」停頓了一會兒,梓希一個雙眼緊閉,隨後睜開眼並回應了雪桐對她的信任「我明白了。」
  聽到這個回覆,雪桐沒說什麼的,淡淡一笑......「不退縮、不畏懼的妳,才是我愛的梓希...」
  低身撿起地上的槍,梓希以左手托著槍底、右手食指輕勾著板機,雙腳成一前一後的標準站姿。
  槍口朝前方指著,看住那顆紅色按鈕,梓希微皺著眉「可以的...我一定會命中的...」
  已經瞄準完畢,只差扣下板機,但......
  視線裡的雪桐讓梓希不得不去在意,注意力跟著漸漸被拉走,雙手也起了陣陣顫抖......「該死...這樣根本沒辦法開槍...」
  風險實在太大,要是自己失手的話,雪桐就...
  額頭冒出的汗,滑落到了下顎,面臨幾乎是朝雪桐開槍的窘境,梓希真的沒有勇氣面對。
  掙扎了好一會兒,還是下不了手,梓希猛的放下舉槍的雙手,左腳一蹬同時大吼「不行!我辦不到阿!」
  「梓希,妳...」即使剛剛被一管槍口指著,不免有些害怕,但雪桐從頭到尾都是盯著梓希看,就為了讓梓希知道自己有多相信她,可現在她卻意圖逃避,雪桐不禁沉下臉來「妳怎麼可以辜負我對妳的信任?快把槍舉起來!」
  「我知道妳相信我,但...但我真的沒辦法啦!」梓希皺滿整張臉,不停來回踱步,顯得焦躁不安「要是一個不小心,妳就會有危險耶!這要我怎麼下手嘛!」
  雪桐則是冷滿整張臉「現在是撒嬌的時候嗎?!」
  「我才沒有撒嬌!」吼回去,梓希惱怒不已「要是妳,妳能下得了手?!」
  「偏偏我就不是妳,不是槍法準到世界第一的妳!」提高了分貝,雪桐連連嘆著氣之後,冷聲說「只有妳可以毀了”D.K”病毒,我也只想著這個,並不擔心妳會失手。」
  「妳不擔心,我很擔心阿!」被雪桐的冰冷態度給惹毛了,梓希又怒又焦急「妳可是我的愛人耶!我怎麼能接受妳有任何失去性命的風險?!又怎麼能幾乎是對著妳來開這一槍?!」
  「愛人?意思是,妳愛我?」問,卻一副不以為然,雪桐冷哼了聲「要是妳愛我,妳就會什麼都不管的全心突破這關來解救我,而不是在那無意義的拖時間;還是妳已經決定要拖到”生存改寫”啟動,再讓我承受更難堪的死法?」
  沒想到雪桐竟會說這種話,好似間接否認了自己對她的愛,受不住這樣的刺激,梓希瞬間抓狂了「妳怎麼可以懷疑我是愛妳的?!為什麼就不能體諒我所承受的壓力?!」
  「我只知道我愛的梓希,是個腦袋直通通,不會想太多的笨蛋。」撇了個極低溫的冷眼過去,雪桐又帶上不以為然的面無表情「妳一點都不像愛我的、我所愛的那個笨蛋梓希...怎麼?不高興?好阿,那就證明給我看,妳是愛我的、妳不會讓我死在”生存改寫”之下。」
  「我們好不容易走到這裡...居然還要我證明...」那之前自己為這段感情所付出的,又算什麼?想到這,梓希近乎失去理智的狂抓了幾下頭髮,接著就再度舉起槍「葉、雪、桐!妳這次真的鬧得太過火了喔!」
  雪桐依舊冷冷的反問「我是真的不信妳愛我,誰在跟妳鬧了?」
  「......」
  短暫語塞之後,梓希又噼哩啪啦的大吼大叫,雪桐也照樣以冷言冷語反擊,一陣沒完沒了。
  
  
  「居然吵起架來了...」祺霓汗顏的看著螢幕上兩人的對峙。
  「大冰塊幹麻說那種話阿?!讓小希希那麼激動,這樣她更難沉住氣吧?!」光是看梓希舉著的槍跟著她的激動反應而不停晃動,芷云就直冒冷汗。
  靖瑪卻笑了,她用食指摳了摳太陽穴「我倒覺得這是雪桐的策略...應該會很管用喔。」
  其他兩女同時一頓,皆轉頭愣看著靖瑪的微笑。
  與他們對視一眼,再把視線轉到螢幕上,靖瑪輕笑一聲「就像雪桐所說的,梓希是個腦袋直通通的傢伙;我想,雪桐是故意激她的,雖然讓她火大,但她的笨腦袋根本不知悲觀為何物,反而只想證明自己是真的愛雪桐的。」
  「原來如此...」了解靖瑪說的意思,祺霓也淺淺的笑著「希望雪桐這個策略會成功。」
  芷云則乾乾的笑著「我聽不太懂耶。」
  「那妳安靜的看下去就好。」靖瑪白了她一眼。
  
  
  就如靖瑪所推測的,激怒梓希的確是雪桐的策略。
  即便雪桐是在吵了兩回之後才想到。
  
  「我說妳,廢話什麼時候變那麼多了?」冷聲的問,雪桐持續”弄”梓希「這樣光說不做,憑什麼說妳愛我?憑什麼要我相信妳?」
  「妳...可惡...」已經把槍握到最緊,真是受夠了,梓希幾乎是以全身的力氣大吼「可惡、可惡、可惡--!」
  吼完即扣下板機.......『砰』。
  「......」全身一顫,瞪大了雙眼,雪桐連反射性閉上眼都來不及,便是親眼目睹梓希開槍的過程。
  不過能目睹也就表示,她沒被子彈打中。
  兩秒後,聽到身後傳來類似重物落入水中的聲響,雪桐撇過頭去,即見一片綠色液體緩緩沉入熔漿中。
  「成...成功了...」一切發生的太快,雪桐愣了兩秒才讓喜悅混著興奮在心頭蔓延開來,隨之換上不常有的明顯笑容,看向梓希「梓希!妳成功...了...」
  乍看到梓希臭臉往自己走來,雪桐傻住了。
  氣呼呼的快步走到雪桐面前,先將手上沒了子彈的槍帥氣往旁一丟,梓希掏出小刀把綑綁住雪桐的繩子一刀劃開,然後極不高興的問「這樣夠可以證明我愛妳了嗎?!」
  「......」愣了五秒才慢慢回過神來,雪桐盯著還在皺臉的梓希,突然再展笑顏並一把將她抱進懷裡「妳真的是個大笨蛋!」
  「......」嗅到熟悉的淡香,梓希有些放空,雙手不由的緩緩舉起,可要環上之際,想到雪桐沒回答她的問題,於是又一臉不悅的拉開距離「妳沒回答我!」
  「還要回答什麼?!」持續動人的笑容,也確實讓梓希看到閃神,雪桐溫柔的瞪著她「我是故意激妳的,不然妳怎麼能這麼順利的銷毀”K.D”病毒?」
  「呃!」終於想到自己通過考驗的事,梓希朝透明圓柱看去,也看到一點一點消失在熔漿裡的”K.D”病毒,然後就興奮的大叫「真的耶!那個鬼病毒沒了!哈哈哈哈!」
  真是慢了好多拍。
  「真是...」受不了似的,雪桐再把她揣進懷裡,接著柔聲的說「我就知道我的梓希絕對辦得到...」
  「可是...妳也別用那種方式刺激我嘛!真的會很不爽...」想到方才的火冒三丈,梓希仍忍不住抱怨了一下。
  「在這種時候撒嬌就對了。」很執著的又把梓希的抱怨當成撒嬌,並讓她臉上三條線,雪桐以手掌輕輕撫摸她的臉「不這麼激妳,妳絕對會遲疑到最後一秒,到時肯定更沒辦法專心的開那一槍。」
  「......」有道理,所以不能反駁,不過雪桐已經表明是激將法,梓希還是莫名其妙的追問「那妳到底相不相信我很愛妳?」
  笨腦袋沒能想到”激將法”不等於”事實”。
  「還問?!」兩字凶狠的反問,雪桐隨後把梓希從懷裡推出、瞪著她、撇頭吻住她的唇、綿舌竄進她嘴裡,整個過程一氣呵成。
  「唔...」瞬間墬入唇舌間的纏綿,梓希不僅陶醉,也明白了......「天阿...她好愛我...」
  吻到快喘不過氣了才拉開彼此,梓希隨即露出大大的憨笑,雪桐盯著看好一會兒後,面無表情的敲了她的頭。
  這時,對面電梯的門緩緩開啟,裡頭的三個人走了出來。
  來到兩人身邊,三人皆露出笑容。
  靖瑪滿意的拍了拍梓希的肩膀「只能說,妳真不是蓋的。」
  「呵呵...」傻笑著,梓希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
  「雪桐也有功勞喔。」看著雪桐,祺霓微笑著說「能想到用這種方法激梓希,不只是聰明而已,這也代表妳很了解梓希。」
  一手蓋在梓希的腦袋瓜子上,雪桐淡淡的說「這蠢呆的思考模式非常好懂。」
  梓希不意外的笑臉僵掉了。
  「重、點、是!我們瓦解”生存改寫”了!耶~」燦笑,芷云歡天喜地的大喊著。
  「的確,這一切終於可以落幕了。」雙手環胸,靖瑪仰頭左右望了望,然後拉著嗓子喊道「”ELITE”的領導人!”生存改寫”已經被我們阻止了,你是不是也該現身了?!」
  靜默三秒後,對方出聲回應了。
  『先恭喜你們全數通過考驗;說的也是,我是該當面跟你們談談,那麼...請。』
  後方,也就是他們一開始搭乘的那部電梯,門突然打開來。
  梓希跩個二五八萬的問「你們的計畫都已經宣告失敗了,還要談什麼?」
  『總是要讓你們知道,我們”ELITE”策劃”生存改寫”的原因;還是說,你們沒興趣知道?』
  與其他人眼神交流之後,靖瑪沉聲的說「我們的確很想知道原因;那就讓你當面說個明白,再把你逮捕歸案。」
  說完,靖瑪即領著其他人往電梯走去。
  
  一行人踏進電梯裡,門自動關上後便直接上升。
  輕牽著梓希的手,頭靠在她的臂膀上,雪桐細聲的說「把”ELITE”的領導人和他的手下全數逮捕之後,我們就不必再繃著神經過日子了。」
  「是阿。」摟上雪桐的肩膀,梓希低頭親吻她的額頭「就快結束了...」
  很快的,電梯停在最上層的三十樓,門開啟之後,靖瑪掏出腰際上的槍,提醒道「還不能鬆懈,難保”ELITE”不會耍手段報復我們毀了他們的計畫。」
  「知道了!」四女異口同聲之後,也紛紛舉槍戒備。
  回頭見組員們都準備好了,靖瑪便領著他們步出電梯。
  
  
  電梯外是一條約五米寬的走道,上方有一根根連著的單管日光燈照明。
  望向走道的尾端,似乎是個辦公室的空間,可見一張大型的辦公桌,以及一張椅背面著他們的董事長椅;桌子兩旁各站一名男子,正是當時把雪桐帶出電梯的那兩個人。
  都猜到”ELITE”的領導人就坐在那張背對的椅子上,五個人彼此對看之後,隨即踏著謹慎的步伐往前走。
  然,當他們來到距離走道尾端只剩五公尺時,才發現前方的辦公室與走道間,隔著一整面的玻璃。
  「搞什麼花招?」一個健步落在玻璃前面,梓希先看了看那兩名男子,確定他們沒任何反應才伸手推了推玻璃「好紮實...這玻璃有一定的厚度...」
  「應該是強化過的防彈玻璃。」領著其他人於玻璃前站成一列,靖瑪盯著前方那張董事長椅,有些不解「這種厚度,應該連聲音都會被完全隔住,那他們...」
  『放心,你們所在的四周都有架設收音用的麥克風。』
  又是那道透過變聲器發出的聲音,傳來的方向是他們的兩側。
  除了祺霓,其他人皆左右看了看,很快發現到兩邊的牆面上崁著兩個音箱。
  向一臉困惑的祺霓簡單說明之後,靖瑪朝他們點了點頭,大家會意過來便收起槍枝。
  「這面玻璃,不只能確保我們的安全,也能保護到你。」沉著臉,靖瑪質問道「你想藉此反抗、拒捕?」
  『不是的,這麼做只是希望彼此能好好談一談...』
  說到這,坐在董事長椅上的”ELITE”領導人,突然朝旁伸出右手,手上拿著一個圓形物體。
  「變聲器我也不用了。」把手中的東西丟到一旁,對方慢慢的轉動椅子,終於現出真面目「這是我想對你們坦承的誠意。」
  看到”ELITE”領導人的真面目,五個女人全都愣個徹底。
  真的沒想到,”ELITE”的領導人竟是眼前這名頭髮斑白、留著一撇白鬍子、身穿高爾夫球杉且有一雙親切瞇瞇眼的老人。
  完全是那種給人和藹可親的感覺的老伯伯。
  「你、你真的是創造出”ELITE”這種犯罪組織的人?!」稍微回過神來,梓希仍不敢相信的瞪大了眼「騙人的吧?!你肯定是代打的!」
  「我真的是把你們帶進考驗之中的那個人。」聲音有些沙啞,老人不僅有親切的瞇瞇眼,連微笑都超級和藹「不方便透露真名,就叫我”Zero”吧。」
  「......」一陣靜默,一名老人自取了個英文名,還是很有個性的”零”,五個人非常不能適應。
  「呵呵,我很喜歡這個名字呢...」靠到椅背上,老人...也就是Zero全然是侃侃而談的口吻「零,可以是一切的開始,也能代表將一切化為烏有。」
  聽到”化為烏有”這四個字,他們即聯想到”生存改寫”。
  接著,靖瑪想說些什麼,雪桐卻拉了一下她的手「讓我跟他談。」
  見雪桐表情認真、眼神沉著,靖瑪沒多猶豫的便點頭答應。
  回頭看向Zero,雪桐頓了兩秒才開口「你想讓整個台灣島化為烏有,一定有你的理由吧。」
  「是的,這我待會會說明,我想先告知你們,這次的交談將讓全台灣所有的人都看到、聽到。」
  和其他人同步愣了一下之後,雪桐冷下臉來「什麼意思?」
  Zero還是一臉親切「我已經攔截了所有媒體及網路傳播線,也就是說,所有的電視台、網路直播的頻道、廣播,甚至是戶外的大型電視牆,此時正直播著我的影像、我所說的話。」
  「幹麻?你是想藉此對全台灣的人民道歉嗎?你是該這麼做,”ELITE”造成的社會動盪實在非常超過!」梓希參一腳的出聲,隨後被雪桐擰了下耳朵「好痛!」
  「道歉是一定要的,但另外的目的是讓全台的人了解我創立”ELITE”的原因,或許聽了之後,會有人認同我們,甚至是承認自己的罪...」拿起桌上的茶杯,悠然的喝了口茶,Zero掄了掄白鬍子「對了...還有件重大的事情得宣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