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佳澪和琪柚於餐廳吃過午餐後,一同前往社辦,準備和大家討論有關校際社團聯誼的事。
  「只告訴菖蒲就好,不必通知其他人嗎?」佳澪問。
  「不用阿,他們都是買午餐到社辦吃的。」解釋之後,琪柚反問「要不我們以後中午也都去社辦吃飯?」
  「我是無所謂啦...」說得有些勉強,佳澪是怕到時連吃頓飯都得被精神攻擊。
  琪柚愉快的說「那就這麼說定了,這樣以後要討論事情也比較方便。」
  兩人繼續邊走邊聊。
  
  
  來到社辦門口,佳澪禮貌性的敲了敲門,隨後開門走進去並帶出招呼「大家午...安...」
  「唷~熱血妹跟雙馬尾妹來了阿。」依然是手刀式的招呼,玖媢莫名其妙的出現在動漫研的社辦,她和哲暐並肩坐在電腦前面。
  「會長午安!」顯些興奮的招呼聲,琪柚還行五指禮。
  「打什麼招呼?正常來說應該是質問她為什麼出現在這吧?!」小訓了下琪柚,佳澪撇頭即瞪向玖媢「妳別一副理所當然的存在於這間社辦的樣子好嗎?!」
  顯然今早受的氣還沒消。
  「我會出現在這是有原因的。」依然無視佳澪的光火,玖媢以懶洋洋的死魚眼對上她的怒視,一手指著身旁莫名一臉悲哀的哲暐「我吃完飯後,無聊過來社辦大樓巡一下,結果被我撞見這傢伙在社辦裡玩H Game,本來是想去風紀委員那邊舉發她的,但看她又哭又求又說這樣會連累整個動漫研,所以我有條件的放了她一馬。」
  「什麼條件?」問,佳澪有待會怒氣值會瞬間爆滿的預感,於是凶狠眼光轉而放到哲暐身上。
  無良的一笑,玖媢甩了甩手中的遊戲手把「要她陪我打電動。」
  「妳這樣不只是公私不分,簡直是公器私用了啦!」罵完玖媢,佳澪立刻把矛頭指向哲暐「還有妳,要玩H Game是不會回家再玩嗎?是想把社辦變成極樂天堂?!」
  「可是...那是最新出的『我的親親姊姊』第二彈阿,我排隊排到今天清晨才買到,忍不住想先玩嘛...」哭喪著臉,哲暐哀怨的說「現在沒得玩就算了,更悲慘的是,我這個電腦兼電玩高手,居然連輸會長三場...格鬥遊戲可是我的強項耶!僅次於戀愛養成,沒想到...嗚嗚...」
  說著說著就真的哭了,佳澪臉上三條線。
  「不好意思,我也很會玩格鬥遊戲。」半瞇的眼中閃過一絲刀刃般的銳利,玖媢顯得陰沉的低語「我很享受虐殺的快感...」
  似乎有發現那道眼光,哲暐打了個冷顫,隨即慌慌張張的想遠離啟動S屬性的玖媢,可不小心絆到椅子,就這麼連人帶椅的摔了個四腳朝天「阿娘喂~痛痛痛...」
  搖了搖頭,佳澪被打敗了,她嘆了口氣,同琪柚上前將哲暐扶起來。
  放下手把,玖媢搔了搔依舊亂糟糟的亞麻綠長髮「也好在你們過來了,不然我遊戲玩到膩會想找這個刺蝟頭來一場真人格鬥。」
  聞言,剛被攙扶起來的哲暐,立刻又驚慌的一屁股跌坐在地。
  看來玖媢是整哲暐整上癮了。
  佳澪青著臉「別給我在社辦亂來,要是傷及無辜怎麼辦?」
  邊說她邊指向慣例坐在角落看書的穹音。
  這場鬧劇穹音從頭到尾都沒參予,甚至頭也不抬、眼也不看。
  「哎,原來無口妹也在阿。」玖媢大悟般的點了點頭。
  「真的耶,我現在才發現。」哲暐也吃了一驚。
  「穹音妳是什麼時候進來的?」琪柚問,顯然她也是現在才注意到穹音的存在。
  緩緩抬起頭,穹音以清澈透亮如黑曜石的眼,看住不遠處的那群人,臉上依然一絲情緒不染,接著是飄邈的細聲「第一個來社辦的。」
  「喔~~~」除了佳澪以外的三人,有志一同的點了個頭。
  「......不會太誇張了嗎?你們幾個已經把穹音的存在感詮釋到二次元的程度了!」佳澪不敢數自己進社辦後,總共吐槽了幾遍。
  「怎麼那麼熱鬧?」祝慈出現在門口,她掃視過社辦裡的人之後,笑笑的跟玖媢打招呼「會長午安阿。」
  「午安喔。」玖媢手刀再舉。
  「社長,怎麼連妳也一副她存在於這個空間一點也不突兀的樣子?」佳澪一臉無奈,似乎快無力吐槽了。
  祝慈感到不解「怎麼會突兀?她是會長阿。」
  無言了,佳澪擺了擺手,懶得再執著於玖媢亂入社辦的事。
  這時,祝慈的身後傳來細弱的聲音「阿...我是不是遲到了?」
  全體回頭一看,祝慈也挪開巨大的身體,出現的是嬌小可愛的菖蒲,她臉上的楚楚可憐是常態,並非刻意擺出。
  佳澪笑笑的對菖蒲說「我們都剛到而已,進來吧。」
  「好的,打擾了。」
  佳澪默看菖蒲小小步的來到自己身邊,她不懂,都加入社團第三天了,怎麼還那麼生疏?
  「蘿莉萌妹壓軸豋場啦。」玖媢對著菖蒲笑瞇瞇。
  不太懂玖媢給的暱稱,菖蒲還是怯聲的打了招呼「會、會長好...妳怎麼會過來?」
  不同於祝慈與棋柚看到玖媢的反應,佳澪見狀很是感動......「好在這個社團還有正常人...」
  「我是來巡巡看看的。」很不正確的回答菖蒲的問題,玖媢伸了個懶腰「人都到齊了,你們是不是要討論什麼事情?」
  「是的。」佳澪斜眼看著玖媢「我們要開會,請妳離開。」
  
  於是,大家圍坐在辦公桌旁。
  負責主持會議的當然是社長,祝慈坐在最前頭、面對大家,她稍提分貝的說「剛剛琪柚有跟我說了個大概,接下的會議就是要討論...」
  「等一下。」打斷祝慈的話,佳澪沉著臉、指著坐在對面的某人「妳為什麼還在這?!」
  被指的人正是玖媢,她懶懶的擺著手「我只是旁聽而已,不會打擾你們的,柊玥也是。」
  坐在玖媢旁邊的柊玥,附和似的點了點頭。
  關於柊玥的突然出現,佳澪沒太過意外,因為想也知道是玖媢打電話叫她來湊熱鬧的,當時肯定又對她使出歪理說服。
  所以佳澪依然把語道瞄向玖媢「我才不信妳會乖乖的當旁聽者!」
  玖媢又要說什麼的時候,柊玥先開口了,她一本正經的說「學妹別生氣,玖媢真的只是想實地了解你們社團開會的狀況而已。」
  顯然這就是玖媢拿來說服柊玥的藉口。
  面對柊玥,佳澪沒能硬起口氣「可是她...」
  拉了拉佳澪的衣角,琪柚即時的湊到她耳邊說「柊玥學姊一但被會長說服,就會全力挺她到底,我看妳就別浪費口水了。」
  聽了這番話,再看了看柊玥堅決的神情,佳澪投降也妥協了,她嘆了口氣「那就麻煩柊玥學姊看好她...」
  柊玥一個含首回應,玖媢則勾起一邊嘴角「我會很乖的,你們請繼續。」
  佳澪又瞪了玖媢一眼之後,會議繼續進行。
  「好的,回到正題。」咳了兩聲、清清喉,祝慈帶出這次會議的主題「琪柚的國中同學是”裕嚮”高中御宅社的社長,他想跟我們做聯誼活動,大家有沒有異議?」
  尾音剛落,立刻出現一道細微且略顯顫抖的聲音「聯...聯誼嗎...」
  全體看向聲音的來源-袁菖蒲,隨後也全都汗顏於她閃淚的眼眶。
  不過是在討論,居然就害怕到眼波盪漾,大家一陣無言。
  「呃...菖蒲,妳不想參加是嗎?」祝慈問。
  微低著頭,水汪汪的雙眼瞄過其他人,菖蒲據實以報「要跟一群不認識的人相處,我...我有點害怕...」
  雖然把那楚楚可憐的表情看得不捨,佳澪還是試著說服菖蒲「這也是讓妳適應人群的一個機會阿,真的不試試看嗎?」
  哲暐故做正經的說「佳澪說的沒錯,可別忘了自己加入社團的最主要目的。」
  「這是嗆司(機會)啦嗆司!錯過這次,我想以後再辦其他活動,妳會更沒有勇氣參加的!」琪柚也加入勸說。
  祝慈語帶安撫「既然是有相同屬性的社團,我想他們也不會難相處到哪去。」
  「變革的或然率是極端。」穹音的電波式勸說。
  見大家都很希望自己能參予這次的活動,也覺得這的確改善自己怕生的老毛病的一個機會,菖蒲又猶豫了一會兒後,點頭了「我知道了...我參加就是...」
  大家皆欣慰的笑著,頓時有種孩子長大了的感覺。
  幾分鐘前說會乖乖當旁聽者的玖媢,很突然的出聲「我記得”裕嚮”高中是隔壁區的,還是男校喔。」
  此話一出,菖蒲連打五次冷顫,接著猛然起身,第一次拉高分貝的、堅決的大喊「這個活動我絕對不會參加!」
  「......」眾人傻眼,他們有同樣的想法...這妹子能把拒絕的勇氣用對地方,那該有多好。
  苦笑了下,佳澪輕輕的把菖蒲拉回位子上「別這麼激動...這也沒什麼,不過是對方都男生而已。」
  恢復怯弱的神情,菖蒲皺起可愛的臉蛋「問題是...我更怕面對男生...」
  「這...」不知該怎麼勸,佳澪轉而看向其他人。
  不是搖頭就是攤手,其他人皆一臉愛莫能助。
  「不要怕啦,到時我再叫柊玥貼身保護妳。」又違反承諾的出聲,玖媢把笑瞇瞇的臉湊近菖蒲,刻意強調「是貼身的喔。」
  「阿,其實不必...這太麻煩柊玥學姊...我不好意思...」有些語無倫次,臉也有些紅,菖蒲偷瞄著柊玥。
  雙手環胸,柊玥肅著一張臉,以低沉、有磁性的聲線說「有需要的話,我很樂意幫這個忙。」
  似乎沒會意出玖媢強調的”貼身”有其他涵義。
  先瞪了玖媢一眼,換來她一個摀嘴打哈欠之後,佳澪乾笑著說「我覺得沒那個必要啦,再說也才剛開始討論而已,等有結果了再談那些也不遲。」
  「也是啦,那這個活動就確定舉行了,再來是細節的部份。」稍做思考過後,祝慈看向琪柚「琪柚,記得通知妳的國中同學說我們同意辦這場聯誼,再跟他約個時間見面,好討論活動內容。」
  「OK!沒問題!」
  點了個頭,祝慈接著對穹音說「穹音,有空就想一些活動內容吧,到時跟對方約出來討論,妳再提出來。」
  「......」穹音無聲的點頭。
  「菖蒲,等我們雙方幹部都見過面之後,如果還有事情要連絡,就換成透過妳來聯繫了。」
  害怕也得硬著頭皮幹,菖蒲低聲的回覆「是、是...我會加油的。」
  不過是當個連絡管道,需要加什麼油?這是大夥們的疑問。
  輪到佳澪了,祝慈從抽屜找出一張表格「佳澪,這個活動企劃表先放妳那,等活動的細節全討論出來,妳再把它填好,然後交去學生會的社團事務組。」
  接過表格,佳澪稍微看了下,便說「知道了。」
  「就先這樣,會議到此結束。」
  「那我呢?」哲暐偏頭問著祝慈。
  祝慈立刻投以凶狠的目光「妳給我小心一點,以後在社辦玩H Game記得鎖門!」
  佳澪不想再唸人了,便把吐槽的話放心底......「應該是禁止她玩才對吧...」
  「既然會開完了,我們就先離開了。」說完,玖媢即起身同柊玥離開了。
  而動漫研的大夥們,又做最後一次確認後,也都各自離開了社辦。
  
  
  回教室的路上,柊玥似乎在思考什麼,想過之後對玖媢說「要是動漫研的活動確實舉行了,那也是我們學校第一次有社團和男校的社團做聯誼。」
  邊揮手回應路過學生的”會長好”,玖媢邊笑問「妳有什麼顧慮嗎?還是不放心?」
  「畢竟沒有這樣的經驗,多少有些擔心。」柊玥也邊對向她打招呼的同學點頭邊嚴肅的說「我看到時候還是親自到場看住活動狀況好了,不管是在對方的學校辦還是在我們這。」
  「嘛...是該謹慎一點。」揮到手酸,玖媢換手繼續揮。
  一頓,柊玥看著玖媢「妳肯定是想丟給我一個人去看場。」
  玖媢停下腳步,轉身站到柊玥面前,裝模作樣的連嘆兩聲外加搖頭「唉、唉,虧我們認識十八年了,居然猜不對我的想法,真是...」
  眉梢一挑,柊玥問「意思是,妳也打算親臨現場?」
  玖媢笑了笑「就是這個意思。」
  「是為了佳澪學妹?」
  「晚點我買幾個強力膠給妳補頭頂上的破洞。」
  「......」
  
  
  
  
  放學了,佳澪如往常的先去牽單車。
  低身解開單車的鎖,佳澪起身把U型鎖放到單車的籃子裡,這時她發現少了什麼。
  她看向對面的那面圍牆......「那個懶女人這次沒出現...」
  鬆口氣之虞,似乎還有些許的失落感,當她發現自己竟有這種感覺時,立刻猛搖著頭。
  「她沒來惹我就該慶幸了。」喃喃一句像在說服自己什麼,佳澪又乾看了圍牆一眼,隨後牽車要離開。
  可在她轉身之際......
  「Hi~熱血妹。」玖媢突然出現,還近距離的站在佳澪面前。
  先是嚇了一跳,再否認見到玖媢的一絲喜悅,佳澪沒好氣的問「妳走路都不發出聲音的嗎?」
  「是妳自己呆站在那邊才沒發現我的。」臉上堆著不正經的笑意,玖媢把臉湊近「妳剛剛一直看著圍牆...是不是在想我怎麼沒出現?」
  一愣,可能是心虛的緣故,佳澪有些結巴的否認「才、才不是!我...我是在慶幸妳沒出現來煩我,誰知道妳又突然冒出來...」
  佳澪的心虛反應,玖媢看得頗開心的,因此死魚眼更瞇「這就是傳說中的傲嬌嗎?」
  「......」怒視但臉也有些紅潤,如此更是襯托出傲嬌姿態,佳澪哼了聲就繞過玖媢,準備閃人。
  持在右手的球棍一扛,玖媢持續上揚的嘴角,一個健步又晃到佳澪面前。
  佳澪當然還是沒好口氣「妳要幹嘛啦?!」
  「陪妳走回家阿。」
  「......」聽玖媢把話說得理所當然,佳澪瞬間暗下臉色。
  站成三七步,玖媢笑語道「我是怕昨天那五個不理性的追求者又跑去妳家堵妳。」
  這番話讓佳澪降了不少火,也感覺玖媢真是出自於關心,她便收起對玖媢的兇狠注目「我沒有要直接回家。」
  「要去打工嗎?」
  「晚點才去,我是要...」說到這,佳澪起了猶豫,她不知道要不要把母親住院的事情告訴玖媢。
  不管是在”凜櫻”認識的朋友們,或是之前讀公立高中所熟稔的同學們,她都不曾提過家裡的狀況和母親的病情,她沒刻意隱瞞也覺得沒必要跟朋友們說這些。
  可現在對象是玖媢,一個幫了自己不少忙的學生會長,佳澪無法否認玖媢給她的可靠,自己也算是把玖媢歸類成能信任的人,即便她不太正經又懶散成態。
  「不方便說就不勉強了。」笑笑的說了這句,玖媢打算走人。
  「不是不方便啦!」佳澪近乎下意識的拉住玖媢的手。
  難得發短暫的愣,玖媢回過頭來,笑眼來回看著佳澪的臉和她抓著自己的手...這是他們第一次的”接觸”。
  看住玖媢,佳澪發現她的笑少了方才的戲弄,且是很直接的表露出喜悅,因此,那笑容是美麗的、迷人的,再因此,佳澪又看到恍了神。
  直到注意到玖媢目光上的游移,佳澪才會意到自己還抓著她的手。
  「阿,抱歉...」放開手,雙頰燙著,佳澪微低著頭,話也說得小小聲「那個...我是要去醫院,我媽生病住院了...」
  「是這樣...」被佳澪用頭頂看,玖媢反而笑得更多「那方便跟妳一起去嗎?禮貌性的探望一下妳母親。」
  心頭的起伏很快緩了下來,佳澪抬起頭,沒再猶豫的便答應「好,但是妳得保證不會在我媽面前說那些事。」
  「是指昨天的事嗎?」這問題換來佳澪點頭的回應,玖媢沒多想的就說「我不會說的,我保證。」
  「嗯,那我們走吧。」
  
  
  兩人並肩走在前往醫院的路上,玖媢體貼的幫佳澪牽單車,佳澪則幫她拿她的球棍。
  期間兩人都沒說話,玖媢只是一慣懶態的邊走邊不時看向經過的人車,佳澪反而有些尷尬,她自己也不知道在尷尬什麼......「不過是拉個手而已...」
  顯然還在想自己認為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卻忘了問自己,既然是雞毛蒜皮,那還在意什麼?
  「我想問妳一個問題。」玖媢很突然的開口。
  「什麼?」佳澪莫名有些緊張。
  「就是...」停下腳步,轉過身面對著佳澪,接著凝視她直到她的臉頰又泛了些紅,玖媢才笑問「我今天在你們社辦看到一套美少女戰士水手服,突然覺得很適合妳,改天能穿給我看嗎?」
  「......」面前的笑容說有多壞就有多壞,佳澪臉上的紅沒退,只因她滿腔的怒火「要穿自己穿啦!」
  吼完就逕自邁開腳步,速度頗快!
  「呵呵...」輕笑兩聲,玖媢隨後追上,邊走她邊喃喃自語「我可是在化解妳的尷尬呢...」
  
  追上佳澪之後,玖媢又不時有不正經的發言。
  佳澪越吼越無力,甚至會想,自己是不是該習慣了?
  走著,兩人來到一個路口等紅燈。
  然,沒等到綠燈亮起,他們先等到一輛箱型車詭異又刻意的停在面前。
  來不及疑惑,箱型車的後座被拉開,四、五名黑衣男子隨即跳下車,將他們團團圍住。
  「你、你們要幹嘛?!」佳澪恐懼的看著這群明顯不懷好意的黑衣男,其實也猜到他們為何要堵他們。
  「多虧老大查到妳轉學到”凜櫻”,我們才能逮到妳,請問妳想躲債躲到什麼時候?」某男是盯著佳澪說的。
  佳澪下意識的往後退,害怕的神情越來越明顯,可在視線被一頭綠髮微微掩蓋之際,她跟著一愣。
  「你們是想找她泡茶的意思?」站到佳澪面前,右手往後一伸即拿過佳澪手中的球棍,玖媢勾著一邊嘴角,笑問「我能跟去嗎?」
  另一名黑衣男看了看玖媢的臉,再瞄向她手中的球棍,隨即喊道「就是這女的,昨天突然出現還打掛我和其他兄弟!錯不了,就是這個染綠色頭髮又拿藍色球棍的!」
  看向說話的男子,玖媢很假的恍然大悟「喔~~你是子孫袋被我狂敲好幾下的那位嘛,有去看泌尿科嗎?醫生怎麼說?」
  「妳!妳別以為妳是女的還長得漂亮,就可以這樣跟我說話!」嗆聲,男子卻也不敢有所動作,就怕自己的跨下又遭殃。
  玖媢則回頭看著仍一臉驚恐的佳澪,並摀著嘴笑「我被稱讚了,真不好意思。」
  「......」無言以對,佳澪實在不明白,都什麼時候了,玖媢還能開玩笑。
  這時,一開始講話的男子又開口了,他冷笑並看著玖媢「就是妳呀,那我們也省事了,老大有交代,連妳都得請去他的辦公室。」
  撥了撥頭髮,玖媢甩了下球棍「那就別浪費時間了,上車吧。」
  趁黑衣男子們一陣錯愕,玖媢拉過佳澪的手,豪邁的踏上廂型車的後座。
  
  被玖媢拉下坐著,佳澪這才慌張的說「真要跟他們走?我、我怕他們會...」
  「放心。」伸手撫摸著佳澪的頭髮,玖媢朝她一笑「有我在。」
  佳澪愣愣的看著玖媢,曾因她產生的信任及可靠的感覺跟著出現。
  即便不知道為何會如此相信,佳澪仍照自己感覺,點頭同意了玖媢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