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吃過午餐後,動漫研全體扛著樂器來到練習室。
  放好樂器,接著就要決定演唱的曲目了,祝慈站在黑板前面,其他人則席地而坐。
  拿到其他負責選曲的三人給的名單,祝慈將它們全寫上黑板,然後起了個頭「好的,我們現在就來表決...」
  「等等,先等一下...」臉色沉了,佳澪回身直指盤腿坐在她身旁,還猛打哈欠的玖媢「為什麼妳又亂入了?!」
  玖媢懶懶的擺了個手「一樣阿,我來旁聽的。」
  「我就在問妳沒事來旁聽幹嘛!」佳澪持續怒視,也不忘質問社團夥伴們「你們也別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好嗎?!」
  「哎呀,又不是第一次了,妳就不要在意這種事了嘛。」祝慈乾笑著說。
  哲暐也勸撫道「而且上次旁聽,會長也沒擾亂到開會秩序阿。」
  「再而且,柊玥學姊也在,沒問題的啦!」琪柚笑嘻嘻的指了指坐在玖媢旁邊,也很莫名其妙就出現的柊玥。
  被點名到的柊玥,隨即給佳澪一個重點頭「我會看好玖媢的。」
  「說、說不定會長能給我們一些好的建議...」菖蒲自然會幫腔。
  「......」水汪的雙眼眨了兩下,穹音不發表任何看法的直視著黑板。
  聽大夥們左一句、右一句的勸,佳澪沒輒了,只能多瞪玖媢一眼後,語帶無奈的說「那...繼續吧。」
  玖媢照樣是被瞪了還衝著佳澪笑。
  撇過頭,選擇性不理玖媢,佳澪再以眼神示意祝慈繼續會議。
  「回正題,黑板上寫了總共十二首歌的歌名,有重複的我也做加票的記號了,接著來投票吧。」祝慈說。
  「......根本沒一首是我認得的。」乾看著黑板,佳澪很是佩服祝慈可以寫出日文的原文歌名。
  玖媢突然湊到佳澪的耳邊說「這個時候,只要照無口妹選的來投票就好。」
  小小的一頓,佳澪表示認同的點了個頭「也對,之前不管開什麼樣的會議,她都能提出一針見血的意見。」
  說完,佳澪即把目光放到坐在角落的穹音身上。
  這時,祝慈宣佈「投票開始,一人兩票。」
  接著便一首首指出來讓大家舉手投票,佳澪也依穹音所選的來舉手。
  
  很快的,就在玖媢和柊玥又莫名其妙加入投票的情況下,選出了兩首歌。
  拿粉筆把選定的兩首歌圈起來,祝慈拍了拍手上的粉筆灰並對哲暐說「妳有帶筆電過來吧?這兩首歌的譜就麻煩妳上網找了...對了,還有要給佳澪的歌詞可別忘了。」
  哲暐點頭道「我知道了。」
  「記得給我羅馬拼音,順便帶上中文翻譯的歌詞。」補充交待了幾點,佳澪接著想到似的說「我們先完成報名吧,免得拖著拖著不小心過了期限。」
  其他人紛紛點頭,哲暐便開啟筆電的電源再連上網路。
  「我來填吧。」佳澪說,畢竟這算身為社團文書的工作。
  把哲暐的筆電放到自己前面的地上,佳澪先連上活動官網下載報名表,再打開自己的電子信箱。
  將報名表複製上空白的草稿頁面,佳澪看住頭一個要填的空格「樂團名稱...要取什麼好?」
  突然興奮發作的琪柚,率先提出意見「取...”上課傳紙條”!」
  佳澪斜眼過去「那是妳剛剛數學課的時候對我做的事。」
  「這個如何...”檸檬尬冬瓜”!」哲暐的餿主意。
  「是在表達妳現在想喝冬瓜檸檬茶嗎?」佳澪也撇了一眼給哲暐。
  祝慈則給人超不舒服感的擺動肥胖的身軀,搔首弄姿「”窈窕美少女”~」
  「這是妳未來的理想?那還真是超遠大的呢!」連吐槽了這三個白目,佳澪沒好氣的警告道「過去、現在、未來都被你們玩弄過了,可以想點正經的了嗎?!」
  等佳澪怒吼完,玖媢再打了個哈欠後,又湊過去對她耳語「這個時候,還是要聽取無口妹的意見。」
  「我是怕她給我電波式的回覆。」佳澪偏頭看著玖媢「話說回來,妳怎麼會那麼懂我們社團的一些”習性”?」
  雙手一攤,玖媢掛著懶懶的笑容「沒辦法,誰叫這個社團有妳。」
  「......如果我沒在這個社團呢?」佳澪小小聲的問,她也不知自己怎會想問這個問題。
  玖媢笑得有點壞「那我才懶得管這個社團有什麼奇人異事。」
  雖然不是第一次聽到玖媢這樣以自己為主的話,佳澪還是聽得起了些許臉熱,她下意識的撇過臉卻不忘低聲吐槽「身為學生會長該這樣差別待遇嗎...」
  「呵呵。」笑了笑,玖媢再看過佳澪那讓自己愛看的、帶著羞意的側臉,接著轉而喊了穹音「無口妹~妳有沒有更好的主意呀?」
  「......」穹音先無聲的稍稍抬起頭,以清澈透亮的雙眼慢慢環視過大家,最後輕啟可愛小嘴「”凜櫻動漫研”。」
  「很好,很正式的團名。」笑笑的表示認同,佳澪隨即把穹音提出的團名給打上表格。
  白目三人組卻開始發難,琪柚一臉皺的說「這個團名太普通了吧~~」
  「總比你們的搞怪點子好。」佳澪邊打字邊正聲道「就這麼定了,你們三個不准再有意見。」
  很順利讓他們閉嘴,佳澪把報名表一一填寫好之後,便把它寄送到活動單位的信箱。
  「再來就是找譜跟歌詞。」拿回筆電,哲暐對玖媢請求似的笑「大姊頭,能不能借用一下你們學生會的印表機?」
  玖媢想都沒想的就掏著耳朵拒絕「不、能。」
  臉乾了下,哲暐轉而十指交扣的求著佳澪「佳澪~~~」
  「......」無言後接續一個無奈的嘆氣,佳澪看向玖媢「可不可以...」
  「可以~」玖媢不意外的爽快答應。
  「我話都還沒說完耶。」佳澪直翻白眼「這招妳都玩不膩嗎?」
  「不膩囉。」還真的回答,玖媢懶腰一伸跟著站起身子「刺蝟頭,走吧。」
  「是!大姊頭!」精神回覆後,哲暐便帶著筆電,同玖媢離開了練習室。
  
  約過二十分鐘左右,兩人回來了。
  「搞定了,只是...」哲暐各看了琪柚和穹音一眼,然後問「你們兩個吉他手,誰要負責主音?」
  「第一首的主音吉他交給我!」大聲的一句還猛舉手,琪柚卻隨後笑得很乾「第二首的主音太難了,一堆單音速彈...」
  聞言,祝慈看向默默站在她身旁的穹音「妳OK嗎?」
  「......」無聲的點了個弧度都快看不出來的頭,穹音持續靜默的走到角落拿起自己的吉他,然後就連譜都沒看的,直接彈奏出第二首歌前奏的小段速彈。
  彈奏時,她慣例面無表情,壓弦的左手則靈活的動著,直接造成超反差的視覺效果。
  「......」全場安靜,都有好厲害的感覺。
  回過神,祝慈滿意的笑「只能說,不愧是穹音。」
  「嗯...」又愣看著已經彈完、默站在原地的穹音好一會兒,佳澪才想到要問「那我的歌詞呢?」
  「在大姊頭手上。」
  看向玖媢即對上她的微笑,佳澪便走過去。
  等佳澪來到面前,玖媢把歌詞和一台MP3遞給佳澪。
  見她一臉困惑,玖媢笑說「本來刺蝟頭是打算燒成CD的,不過我想到存入MP3裡面,妳就可以隨時隨地的拿來聽了,所以...」
  「是這樣...」接過手,佳澪淡淡笑著「想得真周到...謝謝妳。」
  「不客氣。」玖媢習慣似的把右手輕覆上佳澪的頭,佳澪沒拒絕的只是微低著頭。
  「咳、咳...」不知是想調侃還是在忌妒,祝慈微皺眉的說「請你們私下再培養感情,因為距離午休結束只剩十五分鐘左右,我們還是先練習......那邊那一對,你們也一樣啦!差不多一點喔!」
  居然換人吐槽了,祝慈狠指向早已陷入兩人世界的柊玥和菖蒲。
  
  接著開始第一次的練習。
  選定的這兩首曲子,佳澪當然聽都沒聽過,於是先一個人坐在長桌旁聽MP3來熟悉歌曲,負責彈奏樂器的五個人則先看著譜,一起練習。
  戴上耳機、放出歌曲,佳澪邊聽邊不時跟著哼。
  原本坐在前方講台下、看著樂團練習的玖媢,突然起身緩緩走向佳澪。
  佳澪有看到她走來,但沒多在意的繼續跟著耳邊的音樂哼唱。
  直到玖媢來到面前,開始詭異的摸摸鼻子、抓抓耳朵又捏捏自己的臉。
  「......」乾看著動作連連的玖媢好一會兒,佳澪最後忍不住的拔下耳機問「這是在幹麻?」
  「打暗號阿。」玖媢哼笑了兩聲後說「妳戴著耳機,應該聽不見我說話,所以...」
  「我根本看不懂妳打的暗號好嗎?」吐槽完,佳澪就問「妳想說什麼?」
  玖媢坐到佳澪身旁的空位上「你們放學後也會過來這練習吧,那...要我再替妳送晚餐到醫院給伯母嗎?」
  「還真忘了這件事...」只想了一下,佳澪便帶笑的點頭「嗯...不好意思,又要麻煩妳了。」
  「別跟我客氣了。」笑了笑,玖媢突然一頓後說「喔,雖然不時會彈錯音,不過他們還蠻有默契的,第一次練習就合奏得很順利。」
  佳澪也仔細一聽,四種樂器合起來的樂聲,節奏的確蠻一致的......「可是這樣很難聽出哪裡有彈錯吧,懶女人怎麼還能聽出來?」
  想著,佳澪不由的以困惑的眼神看著玖媢。
  「嗯?」玖媢笑看回去。
  似乎想到了什麼,佳澪顯些愕然的問「妳該不會有絕對音感吧?」
  「我對音樂沒有過深的研究。」保持淡淡的也很美的笑容,玖媢說「與其說我有絕對音感,不如說只是耳朵敏銳了點;哪個音調不合諧,我能立刻發現,但並不知道是錯在哪個音節。」
  「那也很厲害了。」佳澪微笑道「妳也可以幫我挑出我唱不好的地方嗎?這樣我也比較好修正。」
  收起笑,玖媢的死魚眼又眯了一點「這個有難度。」
  佳澪不解的偏頭「為什麼?」
  玖媢勾起一邊嘴角「因為不管妳唱對或唱錯,對我來說都是天籟。」
  「......最好是。」知道玖媢又要開始打哈哈了,佳澪索性不理她的撇過頭去,再戴上耳機繼續練習。
  玖媢也不再打擾佳澪,只是靜靜的坐在她旁邊、細聽著她的哼聲。
  
  
  
  
  放學後,玖媢依承諾的帶著晚餐來到醫院。
  走進病房,先給同房的女子一個禮貌性的招呼,玖媢接著走到蔡母的病床旁。
  「Hi~伯母。」玖媢邊爽朗打招呼邊把晚餐放到櫃子上。
  笑笑的點了個頭,蔡母看了看緊閉的房門「嗯?玖媢,怎麼只有妳來?我的寶貝女兒呢?」
  「她這陣子都得留在學校做社團練習。」玖媢把準備好的晚餐遞給蔡母「兩個多月後有個盛大的動漫展,她所屬的社團已經報名參加馬拉松式的樂團演唱會活動。」
  「這樣阿...很好呀。」把已經肴起粥的湯匙放下,蔡母語帶無奈「我還是沒辦法親自去看...玖媢,能再麻煩妳幫我錄下來嗎?」
  玖媢笑道「不必這麼麻煩;我查過了,地區頻道會全程Live直播那場演唱會,等他們上場的時間定了,我會再跟您說,您只要準時鎖定就能看到佳澪認真、賣力又熱血的演出了。」
  「呵呵,我會期待的。」吃了一口粥,蔡母想到似的說「對了,之前妳有說要我別太擔心債務的事...」
  「喔,我會那麼說是因為...」拉過椅子來坐,玖媢隨後便把之前佳澪和自己被前任債主帶走,以及自己先幫忙還債的一切經過,一字不漏的全說給蔡母知道。
  跟著聽到的內容,蔡母不時面露驚訝、不時若有所思。
  等玖媢全盤托出後,蔡母又靜默了一會兒,帶上淡淡的笑容「佳澪真是的,居然對我隱瞞這些事情。」
  無意的撩了一下長髮,玖媢依舊懶聲「嘛...畢竟最後還是沒發生什麼意外,她才不想說出來讓您白擔心。」
  「可是,妳幫忙先還債的這件事,佳澪可以不必瞞我呀,告訴我反而能讓我比較安心呢...」話說一半停了一下,蔡母給了玖媢有些尷尬的笑「我這麼說的意思可不是不還這筆債,只是債主是妳,我和佳澪會比較沒壓力。」
  「呵呵,我知道、我知道...」擺了擺手,玖媢笑笑的說「當初發生這些事的時候,伯母還沒見過我,佳澪當然不太敢把債主換成我的事情說給您知道,至於現在...我想,她八成是忘了要說了。」
  「嗯...」認同似的點了點頭,蔡母隨後卻嘆起氣來「唉...我的病都不知好不好得起來,恐怕這筆債還是會全落在佳澪身上...真的覺得我是個失格的母親,更覺得對不起她...」
  跟著收斂點臉上的笑意,玖媢安撫似的說「所以,伯母您更要積極樂觀的面對病魔、早日康復。」
  「我會的。」稍打起精神,蔡母持著淡笑「只是不免會去想萬一的情況...玖媢,如果我真有什麼萬一,能不能託妳照顧佳澪...不,只要在她難過著失去我這唯一的親人的時候,陪在她身邊就好...」
  「我想,佳澪會習慣性想很多,絕對是遺傳到伯母您了。」對蔡母說的”萬一的狀況”提出些許抗議,玖媢隨後也露出微笑,語氣卻是堅定的「只要她不拒絕我,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陪她一起度過的。」
  聽了玖媢的承諾,蔡母頓了下,笑問「妳真的對我女兒很有心呢。」
  「嗯~~”有心”不好聽,說”真心”比較恰當。」裝模作樣的撫了撫下巴,玖媢突然又轉回認真的語氣「不只是學生會長的立場、不只是朋友的立場,更不只有學姊對學妹的疼愛;我是真心的喜歡她...一個女生對另一個女生的喜歡。」
  「......」可能是玖媢的坦白太突然,蔡母愣了好一會兒才回神,依然是帶著笑容還開玩笑似的問「妳這麼直接的對我坦白,不怕我不能接受就按呼叫鈴請護士趕走妳嗎?」
  一手靠著櫃子托腮,玖媢笑得懶洋洋「阿~我就是有把握不會被您驅逐才敢坦白的。」
  「妳真的很懂別人的想法。」一點也不在意玖媢的懶散態度,蔡母接著說「既然妳都這麼坦白,那我也老實說了...如果我們家沒發生那些事情、如果我沒生這樣的病,我還真不會接受妳喜歡我女兒。」
  「您這樣說讓我很為難。」玖媢擺出了很假的苦臉「我總不能慶幸就是有這些不好的事發生。」
  看著玖媢那張皺緊的臉,蔡母直接笑開「妳呀~真的很皮,偏偏又能讓人覺得值得信賴。」
  「好說、好說~」無良的撇了個手,玖媢再指了指蔡母手中的那碗粥「伯母,您還是先吃飯吧,粥都快涼掉了。」
  「好好好~」
  
  
  
  
  
  
  
  之後的幾個禮拜,在玖媢的幫忙下,佳澪便能全心的和社團夥伴們進行練習。
  不過她還是會在每晚打完工後去一趟醫院,確定母親睡得安穩才回家休息。
  
  
  這天,晚上近十一點,佳澪略顯疲憊的來到醫院。
  動作放輕的推開病房的門,佳澪先注意到靠近的病床已經空了......「那個阿姨已經出院了阿...」
  隨後佳澪以靜悄悄的腳步,緩緩走到母親的病床旁邊。
  光源只有來自窗外的街燈與月光,病房裡蠻昏暗的,佳澪便稍微低身、靠近看著母親的睡臉。
  卻看到母親微皺著眉頭,顯然睡得不是很安穩,佳澪不免起了憂心......「前陣子都不會這樣,為什麼現在...」
  想的同時,佳澪見母親已緩緩鬆了眉頭,她也稍微安心了。
  但沒能全然放心,佳澪微微嘆了個氣,同時幫母親把被子蓋好,隨後離開了病房。
  
  
  
  
  
  
  隔天,佳澪在學校裡,不管是課堂上的聽課或是下課後藉MP3來練習,她都不能保持專心。
  心裡滿是母親的擔心,佳澪當然無心做其他的、該做的事。
  
  放學的鐘聲響起,琪柚書包一拿即活潑的跳到佳澪面前。
  「走吧、走吧!該去練習了!」琪柚直拉著佳澪的手。
  「嗯...」整理好書包,佳澪站起身來,臉上確實寫著”有心事”。
  少根筋的琪柚,這次難得的看出佳澪的異樣,她便問「怎麼了?看妳怪怪的。」
  遲疑了一會兒後,還是放不下心裡的擔憂,佳澪苦笑道「那個...我今天能不能先不去練習?我想去醫院確認我媽的病情。」
  「哎?妳媽生病了喔?」琪柚顯些驚訝的問。
  這才想到自己並沒和社團夥伴們說過母親生病住院的事,佳澪一頓後,點了個頭「我昨晚去看她,她的臉色不太好,我很擔心...」
  「難怪妳一整天下來都沒什麼精神。」說著,琪柚拍了拍佳澪的肩膀「那妳快去吧,我會幫妳跟其他人說的。」
  佳澪露出淡笑「謝謝妳,那我先走了,再見。」
  「拜拜。」
  
  
  離開學校,佳澪以最快的速度,騎著單車來到醫院。
  走進醫院裡,繼續快步的往母親的病房走去,佳澪很快來到門口。
  本來是想直接推門進去的,佳澪卻先從半掩的門縫中,注意到裡頭的狀況...母親坐臥在病床上,早自己一步的玖媢則站在病床旁邊,病床另一邊還有主治醫生和兩名護士。
  似乎是在談母親的病情,佳澪決定先待在門外聽。
  這時,做完簡單檢查的醫生告知「打抗生素並不是很有療效,可依妳現在的身體狀況,也不好一天做多次的侵入性治療...」
  稍微抓緊被單,蔡母憂憂的問「意思是,我體內的癌細胞轉移的機率又更大了嗎?」
  「嗯...」一個要點不點的頭,醫生語帶安撫的說「妳先別太過擔心,盡量保持放鬆的心情才能讓治療更加順利。」
  「是阿,伯母,您可要乖乖聽醫生的叮嚀喔。」附和著,玖媢帶上淡笑,輕輕拍了拍蔡母的手背「至少要讓病情好轉,不然我也沒辦法替您瞞住佳澪了。」
  身體的病痛隱隱約約,蔡母只能顯些勉強的擠出一點笑容「是是是...我會很乖的接受治療。」
  聞言,一旁的醫生和護士都微露欣慰似的笑。
  門外的佳澪可笑不出來,她很是震驚......「媽媽的病情早就不太穩定了,我卻現在才知道...懶女人居然還瞞著我!」
  完全不能接受玖媢替母親對自己隱瞞這麼嚴重的實情,佳澪非常的不高興。
  她是因為信任玖媢才請她幫忙照顧母親的,沒想到玖媢竟然......
  帶著怒氣想著這些的時候,佳澪聽到玖媢的聲音又從裡頭傳來。
  「伯母,我去外頭接個電話。」知會了一聲,玖媢便拿著手機往門口走去。
  佳澪看到了,先走到門邊,就怒火中燒的等著玖媢出來。
  等不到三秒,玖媢走出來了,撇見佳澪站在旁邊,玖媢即愣了一下「熱血妹,妳怎麼會過來?」
  「如果我沒來,還真不知道自己會在鼓裡蒙多久!」怒聲道出,佳澪直瞪著玖媢。
  聽了這話,也知道佳澪方才偷聽到了他們在病房裡的談話,玖媢身子一頓後先回身把門關上,再接起響個不停的手機「魚板臉,我晚點再打給妳。」
  說完即掛斷電話,玖媢看住火冒三丈的佳澪,然後嘆了口氣「對不起,我知道不該隱瞞妳,可是伯母...」
  「妳那麼聰明,會沒辦法判斷這種事情該不該說嗎?!」佳澪更拉分貝的吼道,對現在怒氣難消的她來說,任何解釋都只是藉口而已。
  靜默的看著佳澪一會兒後,玖媢又一個嘆氣,眉頭微微皺起「妳覺得這種狀況光靠腦袋就能解決、就能有合理的做法嗎?」
  「我聽不懂妳在講什麼啦!我只知道自己那麼信任妳,妳卻這樣瞞著我,真的...真的是...」幾乎氣結了,佳澪猛的雙手一甩「真的讓我很失望...」
  「我讓妳失望了?」一句確認似的問,玖媢苦笑了起來「那我的為難該怎麼辦?」
  「......」心頭火就這麼被玖帽這句反問給滅了不少,佳澪愣愣的看著她。
  「之前妳隱瞞伯母被前任債主押走的事情,和這次伯母要我隱瞞妳她的病情,都是為了不讓唯一的親人擔心;我懂也能體會,更覺得這些隱瞞沒有對或錯。」無奈的、再三的嘆氣之後,玖媢鬆開了眉頭卻也不帶任何表情「我真是有口難言阿...或許我該什麼都不要聽,就不會有這種為難了。」
  想說的話說完了,玖媢再短暫的定眼看住佳澪,隨後直接晃過她,走掉了。
  佳澪呆站在原地,乾看著玖媢直到走不見人......「懶女人...」
  玖媢的那番話,好似仍迴響在耳邊,讓佳澪慢慢意識到,自己只顧著質問玖媢、對她發火,卻完全沒站在她的立場想過。
  等到自己能體會玖媢的為難,也沒能及時向玖媢道歉,人都走了,佳澪敲了兩下自己的腦袋,心裡只剩後悔和對玖媢的歉意「我到底...在搞什麼阿...」
  還有,她還憂鬱著玖媢最後說的話,是否表示以後不會再理會自己以及和自己有關的一切了?
  光是這樣想,心頭就起一陣悶,很難受,佳澪跟著臉色黯淡了下來「我好像在不知不覺中,把她的幫忙當成是理所當然的...」
  顯然,過分的人是自己。
  這時,房門突然被打開,醫生領著護士走了出來。
  看到佳澪,醫生笑笑的打招呼「佳澪,妳來啦。」
  趕緊收起臉上的憂鬱,佳澪淡淡笑著「醫生,辛苦了。」
  「不會;妳母親剛好做完檢查,妳可以進去陪她了。」說完,再一個點頭致意後,醫生便帶著護士離開了。
  「晚點再打電話跟她道歉吧...」搖了搖頭,佳澪走進病房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