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早,玖媢和柊玥來到教室時......
  
  「喔,滿出來了。」放下書包,玖媢從堆滿桌的巧克力中,挑起幾個來看「本班的吳同學、二班的陸同學...阿,連學校唯一的男體育老師都有送。」
  看著也是堆滿巧克力的、自個兒的桌子,柊玥雙手環胸著「今年第三次了吧,前兩次是西洋情人節和白色情人節。」
  看向柊玥,玖媢邊伸懶腰邊問「我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明明是七夕,大家還是送巧克力這種西洋的東西?」
  想了下,柊玥一本正經回答「我想是因為國際化的關係。」
  「是喔。」轉了轉脖子,玖媢接著從書包裡拿出一個大紙袋,然後把桌上那超過五十盒的巧克力,一個個收進紙袋裡「不過還是很不公平,東洋被西洋同化的狀況比較多。」
  「西洋強大吧。」不是很在意的說完,柊玥也拿出紙袋來裝份量跟玖媢差不多的巧克力。
  看來兩人已經很習慣一到情人節就有這種事發生,才會來學校前就準備好紙袋。
  「也對,東洋強大的都是些小朋友不宜的,像昨天的違禁品檢查,就查到不少十八禁的東西。」巧克力全都收好了,玖媢接著從口袋拿出一盒方心的巧克力。
  柊玥瞧見了便問「妳該不會也要送誰巧克力吧?」
  「是阿。」不迴避的承認,玖媢把巧克力拿到自己面前觀看「別小看這一盒巧克力,它是我親手做的,昨晚為了它還差點把我家的廚房炸掉。」
  聽到這麼可怕的事,柊玥還是淡定的點了個頭,也沒任何表情變化「那妳還真不適合走廚房,做個巧克力也能毀掉廚房還蠻厲害的。」
  「好說。」玖媢的死魚眼撇了過去。
  「那是要送誰?佳澪學妹?」話剛落,柊玥馬上被玖媢盯著看,她立刻補了句「別再說我腦袋有洞。」
  「相反的,我是要說妳終於把洞補好了。」
  「......」
  
  
  
  佳澪慣例也早到學校。
  走近教室所在的C棟樓時,佳澪眼尖發現玖媢就坐在樓梯口,她旁邊還放了一堆巧克力。
  「......」立刻沉下臉。
  昨天的違禁品檢查事件,她已經被玖媢胡鬧到連吐槽、反擊的力氣都沒有,甚至放學後又跑去討她罵,簡直讓她身心俱疲。
  而現在一大早又遇到這個天殺的,佳澪很是懷疑......「那個懶女人是故意坐在那等我的吧,又想幹麻了...」
  非常想迴避,但...雖然另一邊還有樓梯能上去,可她又不想為了那個女人而改道。
  於是,佳澪刻意低著頭,再度邁開腳步。
  在彼此距離縮小到只剩五公尺時......
  「嗯...唉~」身子微微後仰、背靠在上一格的階梯,雙手也往後撐著,玖媢不斷嘆氣可仍是死魚眼搭不帶情緒的表情「真是...唉唉~」
  一頓後,臉色難看的佳澪繼續往前走,邊走她邊告訴自己「蔡佳澪,走過去,假裝沒看到...」
  然,當她從旁邊繞去、和玖媢擦肩而過之際,玖媢突然更大一聲「唉唷喂~~~」
  左邊眉毛抽了幾下,佳澪猛的轉頭並帶出一吼「到底要幹麻啦?!」
  「巧克力太多了。」指了指旁邊的巧克力山,玖媢又嘆「吃不完,丟掉又覺得浪費而且會對不起送我的人,真的很為難...唉~」
  「這是變相炫耀嗎?」佳澪被打敗了,還是想不透怎麼那麼多人喜歡玖媢這種懶散的女人......「就算她之前幫了不少學生的忙,但也沒必要這麼瘋狂的追隨她吧...」
  「妳能幫我處理掉嗎?」突然的請求,玖媢那雙半闔不開的眼顯得水汪汪。
  「......妳不是說不想丟掉嗎?」
  從巧克力堆裡拿出一盒方形的,玖媢將它遞給佳澪,然後笑瞇瞇「幫我吃掉這個就好。」
  莫名起了反感,佳澪皺著眉「幹麻要我吃別人送妳的巧克力...」
  「總比沒吃就丟進垃圾桶好,拜託啦~」玖媢雙手合十的請求。
  「這...好啦...」心太軟就是這樣,佳澪妥協後拿過玖媢手中的巧克力,隨後就要往樓上走去。
  玖媢喊住她「熱血妹,一起吃吧。」
  邊喊她邊甩著另外拿起的巧克力。
  看了看手中的方形巧克力,份量不算多應該能很快吃完,佳澪便沒拒絕的回身坐到玖媢身邊。
  懶懶的笑了下,玖媢沒說什麼的,打開手中的巧克力來吃。
  佳澪隨後也把盒子打開,裡頭有四小塊不同形狀的巧克力,看起來挺精美的,她先拿起其中一塊圓形的來吃,發現沒想像中的甜,剛好她也不是很愛吃甜的東西。
  兩個人吃起巧克力,期間都沒說話。
  吃完最後一塊的巧克力,佳澪才發現怪怪的......「怎麼都不說話?」
  撇頭一看,看到玖媢是微笑著且帶有滿足,佳澪更困惑了,不知她在滿足什麼。
  沒問出這個問題,等玖媢吃完巧克力,佳澪拿起書包起身「我回教室了。」
  也起身,玖媢笑語「嗯,謝了。」
  點了個頭,佳澪往樓上走去。
  玖媢在她即將走進樓梯間轉角時,又喊了「熱血妹,妳吃的是我做的喔。」
  「什...」錯愕的停下腳步,佳澪朝玖媢瞪大眼。
  「情人節快樂。」玖媢淡淡的笑。
  一時不知該說什麼,佳澪愣愣的回了同樣的話「情人節快樂...」
  再一個迷人微笑,玖媢低身撿起一盒盒巧克力,似乎要走人。
  「為什麼要...」小小聲的且沒完全問出口,玖媢也沒聽到,佳澪又愣了幾秒才走進轉角......「親手做巧克力給我吃...她好奇怪...」
  不由的去深想玖媢這麼做的理由,佳澪似乎想到了什麼,臉頰跟著燙了。
  「怎、怎麼可能...夠了、夠了,別再想了。」搖了搖頭像要甩掉腦袋裡的想法,佳澪深深吐了一口氣「不過...還是跟她說聲謝謝好了。」
  轉身走出轉角,見玖媢還站在樓梯口,但她面前多了個紅著臉、扭捏著雙手的女孩,佳澪偏頭看著這詭異狀況。
  玖媢還是那副懶樣,懶眼直盯著女孩,臉上沒任何笑意但不算冷淡。
  女孩則扭捏了快半分鐘才羞怯的開口「那個...學姊...我、我喜歡妳很久了!」
  在情人節告白不是很稀奇的事,可佳澪還是嚇到,單純因為性別上的突兀......「真有這種事?!還以為懶女人的追隨者只是把她當偶像在仰幕而已...」
  另外她也很好奇玖媢會怎麼回應女孩的告白。
  只見玖媢掏了掏耳朵,不帶情緒的說「抱歉,我不是同性戀。」
  身後像是有兩道閃電劈下來,女孩一副晴天霹靂,然後就淚奔離開了。
  「......好誇張。」這是佳澪對那女孩的感想,而得知玖媢不是同性戀這件事,她有股奇怪的感受。
  說不上來,這感覺難以形容,但她也同上的不去深想,準備回教室。
  可在轉身之際,她餘光瞄到又有人站在玖媢面前。
  定眼一看,佳澪又嚇到......「那不是體育老師嗎?!」
  有著高大壯碩身材的男體育老師,居然也在玖媢面前扭扭捏捏的,甚至微翹起屁股。
  「......」佳澪無言的繼續觀望。
  體育老師顯得欲言又止,玖媢倒沒有不耐煩,只是兩顆眼珠子不停左瞟右瞟。
  也差不多扭捏了半分鐘之久,體育老師因為”黑肉底”所以看不出有臉紅跡象,但語氣聽得出他的害羞「雖然有點自不量力...但...我還是希望妳能接受我的心意...我是真的很喜歡妳!不是老師對學生的那種喜歡,而是男人對女人的愛的渴望!」
  「可是我對師生戀沒興趣唔~~啊...」打哈欠,玖媢又說「再說我是同性戀,對不起囉。」
  「什麼?!」和剛剛的女孩有極高的同步率,體育老師”霹靂”過後也淚奔了,說有多娘就有多娘。
  「......好噁心。」這是佳澪對體育老師的感想,另外也對玖媢給的回應感到困惑「一下說不是、一下說是,懶女人到底是不是同...」
  「熱血妹。」玖媢這一喊讓佳澪第三度嚇到,她轉身看向佳澪,勾起嘴角「偷聽別人講話是很不禮貌的行為喔。」
  「唔...對不起。」道了歉,佳澪以不解的眼神看回去,只用眼神是因為她覺得方才的疑問要是問出口會很奇怪。
  「嗯?」有察覺佳澪的疑惑,玖媢卻只是輕笑一聲,隨後揮了個手就走掉了。
  愣了愣,沒得到答案的佳澪,只能若有所思的轉身走上樓。
  
  
  
  
  放學後。
  琪柚跑去社辦找其他人打屁聊天,佳澪便一個人往校門口走去。
  快到時,她看到校門外圍了一群同校學生。
  「是在圍觀什麼?該不會...」第一個想到的是玖媢又幹出什麼引人注目的事,佳澪下定決心......「離她遠一點!」
  於是佳澪加快腳步的走出校門口,打算晃過人群去牽單車。
  然,經過時,耳邊聽到的雜論竟夾著她的名字。
  「長得好帥喔~」、「陽光男孩耶!」、「但他幹麻掛個牌子在脖子上?」、「”蔡佳澪”...應該是我們學校某個學生的名字吧。」、「是來告白的嗎?好浪漫喔~」
  乍聽下以為是剛好同名或同音,然當佳澪下意識的看向人群中央的英挺陽光男孩,她立刻陷入極大錯愕。
  不只牌子上的名字和自己的名字一模一樣,那男孩她也認識......「屠昱傑?!他、他這是在幹麻?!」
  佳澪來不及緩下驚愕情緒,就聽到名為”昱傑”的陽光男孩的高喊。
  「蔡佳澪--!妳在附近嗎--?我有事找妳--!」完全不顧周圍的注目,昱傑邊喊還邊高舉雙手拼命揮著。
  「這...」看了看周圍議論紛紛的人群,佳澪想上前阻止昱傑卻又覺得難為情。
  直到昱傑再三的吶喊出她的名字,沒辦法了,她只好低頭快步的竄進人群。
  好不容易擠進中央,佳澪來到昱傑面前,在眾多目光包圍下,她有些慌的低聲問「屠昱傑你這是在幹麻?!」
  「妳終於出現了!」大喜,昱傑歡呼了幾聲才說「我有話要跟妳說。」
  佳澪沒好氣的說「可以打電話給我阿!這樣掛著牌子很蠢耶,你是來接機的喔?!」
  「我沒妳的號碼。」昱傑面露無辜「不這樣做的話,又怕妳沒發現我。」
  「你一個男生站在女校門口已經夠顯眼了!」被打敗也快受不了被行注目禮的難受,佳澪嘆了口氣,隨即拉著昱傑往單車停放的地方走去。
  前方圍觀的學生們見狀也都快速讓出路來。
  
  來到單車旁,佳澪先回頭望,確認人群已慢慢散去,她鬆了口氣後看向昱傑。
  她發現這個方才被圍觀注目的大男孩,現在沒人了反而詭異的害羞著什麼。
  「你幹麻?」佳澪偏頭問。
  「沒、沒!只是...」昱傑動了動仍被佳澪拉著的手。
  「喔,不好意思。」以為自己抓著他讓他不太舒服,佳澪便放開了手。
  「沒關係,呵呵...」昱傑搔著頭傻笑。
  蹲下身,佳澪邊解單車的鎖邊問「說吧,找我什麼事?」
  「唔...」遲疑了一下,昱傑先從書包裡拿出一盒外觀精美的巧克力,等佳澪起身,他即怯怯的遞出「這個...送妳。」
  看到是巧克力,佳澪傻住了,她愣問「你幹麻送我這個?」
  眼珠子左右擺了兩回,昱傑鼓起勇氣說了「因為...我喜歡妳!」
  「蛤--?!」傻眼,臉也紅了,佳澪怎麼也想不到,眼前這位之前讀的公立高中的校草之一,居然會.......「怎麼可能...真的假的?!」
  難以相信,因為之前彼此並不怎麼有來往,頂多碰到面會打聲招呼而已。
  要說彼此之間有什麼特別的,也只能說”有緣”;從國小到高二,她和昱傑很巧的都是同班同學,加上課業成績皆不錯,所以就算分班也都被分在同一班。
  最多就是這樣,這幾年來,佳澪也沒感覺到昱傑對她有什麼特別或不一樣,因此覺得此時被告白得很莫名其妙。
  真不知該怎麼回應,佳澪也還沒全然回神。
  「其實...我選在七夕跟妳告白,還有另一個原因。」很突然的開頭,緊張的情緒似乎緩了不少,昱傑帶上即便很淡卻還是很陽光的笑容「我們雖然同班了好多年,但...我喜歡上妳是在國二的時候,有一次我撞見妳在校門口替某個學妹趕走欺負她的隔壁校男生...我就是在那個時候發現自己喜歡上妳的,那天剛好是七夕;妳真的很有正義感、做任何事都很認真,也...也很清秀漂亮,這些都是妳吸引我的原因。」
  聽了這段很”男孩”的真情告白,佳澪的臉更紅了,她覺得自己與其說是害羞,其實比較多是難為情。
  畢竟她根本不知情,因此對她來說,昱傑的喜歡太突然了。
  見佳澪沉默了許久還是沒給回應,昱傑做了一次深呼吸,然後問「妳...妳有什麼想法嗎?」
  有聽懂昱傑是要自己回應他的心意,佳澪又遲疑了一會兒後,顯些吞吐的說「我...我覺得你這樣有點突然...」
  說著,她不太敢直視昱傑,另外還想到......「懶女人怎麼沒出現?」
  第一次直接有了希望玖媢出現的想法,即便玖媢很有可能再展不正經的言行,但眼前的情況她真不知該如何應對。
  昱傑持續以期待的眼神看著佳澪,他認為佳澪還沒給出正面的答覆。
  偷偷的左瞧右看,還是沒看到玖媢的人,佳澪先嘆了口氣,再試著壓下這陣難為情。
  感覺好過多了,也能正面的告訴昱傑她的決定,她將視線對上昱傑,只說了三個字「對不起...」
  空間沉靜了三秒。
  「是嗎...」連著一聲嘆,昱傑卻在下一秒掃去失望並又掛起陽光笑容「我早想過會被妳拒絕,畢竟我們之前並沒有什麼交集。」
  「嗯...」又把頭低下去,佳澪實是大鬆了口氣。
  「起碼我感覺到妳並不討厭我。」說了這句,換來佳澪微笑的點頭回應後,昱傑還有後話,他笑得更燦爛「所以這次我會更積極、更認真的追求妳,讓妳真心的喜歡上我。」
  「阿?!」錯愕萬分,佳澪以為他打算放棄且很快就想開,沒想到他居然會下這樣的結論。
  回神後,佳澪慌張的說「你還是別對我...」
  「是積極,不是死纏爛打,我絕對不會讓妳感到困擾的,放心吧;巧克力還是請妳先收下,先這樣,再見囉。」笑語到這,昱傑又對佳澪帥氣的一笑,隨後就瀟灑的轉身邁開腳步。
  本來想喊住他的,但感覺到昱傑的自信,佳澪便卻步於面對他,只能乾看著他走遠。
  接著,她又看住手中的巧克力......「該怎麼...算了,既然他都說不會讓我困擾,那就等他自己失去耐心好了...」
  面對從沒碰過的、感情方面的事,佳澪卻跟往常相反的持消極態度,因為她真的對此類問題很沒輒。
  「唉...」顯得無奈的搖了個頭,佳澪把單車牽出來,她突然一頓接著喃喃說著「懶女人又在忙什麼嗎?怎麼沒出現呢?」
  想想也覺得不太可能,因為之前玖媢忙的時候還會請柊玥來知會她一聲。
  「到底是...」
  佳澪陷入思考之際,肩膀突然被從後拍了一下,以為是玖媢,她立刻轉過身去。
  「呃!你、你怎麼折回來了?」佳澪嚇了一跳。
  昱傑搔了搔頭「我忘了跟妳要電話號碼了。」
  「......」
  
  之後,佳澪給了昱傑手機號碼,總算把他打發走。
  又一遍的環顧四周,還是不見玖媢的人,佳澪帶著些許失望,離開了。
  
  
  
  其實,玖媢就在她的附近,只是隔著一堵圍牆。
  早在下課鐘響後沒多久,玖媢就因昱傑製造出的騷動而來到校門口。
  當時看到昱傑身上掛著的牌子,她把驚訝放心裡,隨後跑回校內,來到圍牆的這一邊。
  
  背靠著水泥牆,雙手環著胸,頭微低著,一雙懶眼沒變,可那張看似沒表情的臉,似乎藏著什麼情緒。
  靜止般、動也不動的站了好一會兒,玖媢緩緩抬起頭來。
  「陽光男孩的熱血告白?意思是,他們兩個很相配...嗎?」
  
  
  
  
  來到醫院,停好單車,佳澪方才的失望,此時已經變成微怒了。
  即便彼此間沒講好什麼,可玖媢幾乎每天放學都會出現,今天卻莫名不見人,佳澪越來越覺得自己被放了鴿子。
  「這...不算放鴿子吧?那我怎麼會...」腦袋有作亂的徵兆,佳澪趕緊撇去有些雜的思緒,慢慢走進醫院裡。
  
  進入熟悉的病房,和坐臥在床上的母親對上視線後,佳澪微笑著問「媽,今天的治療狀況如何?」
  「還可以。」持著溫柔的笑容,母親對她招了招手。
  關上房門,佳澪走到病床旁,準備著她帶來的晚餐。
  「佳澪,今天是七夕對吧?」
  「對阿。」佳澪邊回答邊將裝著清粥的紙碗開蓋。
  「那妳有送巧克力給玖媢嗎?」
  「唔!好燙!」正要把粥遞給母親,佳澪卻被這一問給問出個恍神,粥因此灑了些出來。
  「小心、小心...」母親趕緊接過佳澪手上的那碗粥「先去沖個水吧。」
  「沒事的,擦一擦就好。」從櫃子上抽了幾張面紙,佳澪邊擦手邊語帶抱怨的問「您怎麼突然那樣問?」
  母親笑笑的反問「很奇怪嗎?我記得妳讀國中的時候,也曾在情人節送巧克力給某個很照顧妳的學姊,不是嗎?」
  佳澪沒多想的就說「那是義理上的巧克力。」
  「玖媢很常來探望我也都會陪我聊天,送個巧克力也算是謝謝她阿。」母親開玩笑的說「還是妳要我親自送?媽媽不太方便耶。」
  「唔...」語塞,佳澪完全沒想到這點,還直以為母親要她送的是另一種心意的巧克力。
  「還是...妳想送另一種涵義的巧克力?我是不反對喔。」母親笑得更開心了。
  「媽~您別胡說啦...」明知母親在開玩笑,佳澪卻”認真”的臉紅了。
  不過,佳澪也覺得自己是該送義理巧克力給玖媢,怎麼說她都幫了自己那麼多的忙......「可是...她應該已經回到家了,明天再送的話也很奇怪,七夕都過了...」
  看來是沒得送了,佳澪決定另外再想其他答謝的方式。
  
  
  陪母親用過晚餐後,佳澪離開了病房,準備去打工。
  
  走出醫院大門,遠遠的,佳澪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她跟著愣住「她怎麼會在這...」
  「唷~抱歉我來遲了。」手刀一舉還揮了揮,玖媢就站在路邊,臉上有著淡淡笑容。
  回了神,腳步不自主般的直往前邁,佳澪很快來到玖媢面前。
  突然一頓,玖帽微微偏著頭「嗯?什麼事讓妳笑得這麼開心?」
  佳澪根本沒察覺自己是笑著的,她立刻收起笑容且顯慌的搖了搖頭「沒、沒什麼...」
  沒能否認開心是因為玖媢的出現,佳澪更是不可能老實說出來。
  玖媢卻也收起臉上的笑意「難道是因為陽光男孩的告白?」
  「咦...」佳澪瞪大了眼。
  除了驚訝於玖媢知道昱傑跟自己告白的事,佳澪更困惑於玖媢的語氣,怎麼聽怎麼覺得帶有質問和絲絲不悅。
  不只語氣,連表情都有難易察覺的不高興,佳澪因不解而下意識的直看著玖媢。
  「我臉上有東西嗎?」笑問,看起來真的很愉快,玖媢的情緒轉換得很快速。
  「沒有...」被玖媢的極速轉變搞得有些混亂,佳澪撇去它後,低聲的問「妳...妳怎麼知道那件事?」
  「陽光男孩嗎?他在校門口引起不算小的騷動,很難不知道吧?」玖媢反問。
  「我是指他跟我告白的事。」
  「當然是因為我聽到了阿。」賊起笑容,玖媢說「在圍牆的另一邊聽到的。」
  「......既然妳在附近,幹麻不出來阿?」佳澪又開始不爽了。
  玖媢頓了下,收起嘴角的賊意「還以為妳會吐槽我曾說過偷聽很不禮貌,沒想到妳比較在意我有沒有出現。」
  愕著臉,耳根也燙了,佳澪結結巴巴的說「我、我不是那個意思...」
  「呵呵...」笑聲很甜,玖媢的右手摸上佳澪的頭「人家重要的告白時刻,我怎麼能出現來打斷他呢?」
  「喔...」視線擺向右方,佳澪迴避著玖媢的注目,接著想起方才在病房裡和母親聊的事,她更加蚊子聲的說「我忘了送巧克力給妳了,畢竟妳幫了我很多忙,是該送個義理巧克力給妳...」
  放下手,玖媢挑起一邊的眉「不談陽光男孩了嗎?」
  「沒什麼好談了吧?我都拒絕他了,就算他說要繼續追求我,我也只要等他磨光耐心就好。」佳澪詭異的義正辭嚴。
  「好吧,那...」瞇瞇笑,玖媢朝佳澪攤出雙手「我的巧克力。」
  「......我剛剛有說我忘了準備。」佳澪無言的看著玖媢期待的神情。
  但她是想送的。
  收回手,玖媢托著下巴做思考樣,佳澪則困惑的看著她。
  想了約一分鐘之後......
  
  「有種萬能的機構叫做便利商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