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慈領著大家來到位於五樓的舞蹈室。
  空間甚廣,一大片的木板地,面對門口的是一大面的全身鏡,另附兩個隔間,一個是更衣室、一個是休息室。
  佳澪顯些目瞪口呆,倒是其他人沒什麼特別的反應。
  其實一路過來她就有點傻眼了,除了豪宅1一定會有的奢華裝潢,她更吃驚於居然還有電梯。
  「哲暐,把劇本拿給大家吧。」祝慈說。
  哲暐便把含著台詞的劇本發給大家。
  接過劇本,佳澪稍微翻閱後,差點沒昏倒,可她來不及吐槽......
  「開始排練吧!」祝慈搶先說了。
  撫著下巴,玖媢瞇眼掃過劇本的其中一頁,隨後勾起嘴角「嗯~還蠻有趣的。」
  「哪裡有趣了?根本快變成搞笑短劇...」無奈,佳澪也知道沒時間改劇本,只好認命。
  於是,第一次的排練正式開始。
  
  也因為是第一次的關係,狀況不意外的多......
  
  開場由國王和皇后負責,先出狀況的便是飾演國王的哲暐。
  坐在臨時搬來的椅子上,哲暐裝模作樣的唸起台詞『女兒已經長大了,咱們也該好好安排她的未來,朕認為可以跟隔壁”要理要理”王國談個婚事;”要理要理”王國的王子不只俊美紳士,更曾獨自一人解救過國家危機,朕很是欣賞她,所以朕想...』
  「等一下。」佳澪乾著臉問「這故事的背景是歐洲的王國,為什麼哲暐的台詞還”朕朕”叫的?已經變成宮廷劇了阿。」
  「其實是我自行改的...嘿嘿!」訕笑,哲暐一臉舒服的說「我想享受一下說”朕”的快感,也就是當王的自負,所謂...”寧願我負天下人 休要天下人負我”!」
  隨後一根球棍往她的頭K下去。
  哲暐抱頭慘叫的同時,把球棍扛回肩上的玖媢,瞇眼瞟過去「曹阿瞞(曹操),感嘆夠了沒?」
  「對不起我錯了!」馬上從皇帝變成癟三。
  「給我乖乖照原本的台詞唸!」補罵這句,佳澪撇了個手「繼續吧。」
  再來換棋柚,闔上劇本,她邊皺眉邊摳著太陽穴『我也覺得這個安排...很好,那馬上派...派什麼來著...阿!是使者,對!派使者去”要理要理”王國一趟,先確定”要理要理”王國的國王有...有初步意願,我們再親自過去...過去拜訪!』
  顯然是少根筋導致容易忘詞,不過畢竟是初次排練,佳澪只是稍微提醒而已。
  又換到哲暐,她摸著空氣鬍鬚『嗯...那就這麼辦吧...來人阿~』
  「不對啦!」琪柚阻斷了哲暐的台詞「”那就這麼辦吧”的後面還有一句”希望能順利談成這樁婚事”!」
  「......為什麼別人的台詞妳反而記得滾瓜爛熟阿?!」佳澪被打敗了。
  
  來到公主獨守空閨等王子的劇情。
  ”這樣就發抖”的菖蒲,倚著可愛皺臉搭水汪汪大眼,大舌頭的唸著非常莫名其妙的台詞『王王王王子...會不會被被被被狐狸精迷住就就就不回來了...聽說那那那那裡的女人都長得很...很妖艷...還都會”冰冰冰冰火五重天”的色誘之術...真的好好好好擔心...』
  考慮著是要吐槽這明顯由色狼哲暐編的台詞,還是糾正菖蒲的大舌頭,佳澪最後決定乾笑著對菖蒲說「菖蒲,妳已經唸出比原本的台詞還多的字了...」
  「對不起...」菖蒲的絕招”小鹿得好萌”出現了。
  「嗯...」一旁的柊玥,目不轉睛的盯著菖蒲。
  發現了,玖媢以懶懶的聲音調侃「覺得很可愛的話,那就抓回家養吧。」
  「......」
  
  再來是公主與知心侍女談心的劇情。
  台詞不少,不過佳澪和菖蒲記憶力都還不錯,因此排練得算順利。
  頂多菖蒲一時改不了大舌頭的毛病,以致原本已經很多的台詞,又被她以多餘的字數加長了不少。
  談完心,菖蒲照劇本的退場,留下飾演侍女的佳澪,獨自唸出心聲。
  『就算王子不回來,我也會永遠陪在公主妳的身邊...沒辦法告訴妳我的心意,我便只能以一輩子的守護來證明我對妳的愛...』
  後面其實還有台詞,可佳澪越唸越小聲之後,忍不住大叫「太肉麻了吧!還有,侍女怎麼會暗戀公主?!不會太瞎了嗎?!」
  「這是融入百合元素阿!」棋柚說。
  「......可以不要融入這種元素嗎?」佳澪苦臉。
  雙手環胸,玖媢瞇眼看住佳澪,問得好認真「妳不能接受嗎?」
  「不是不能...」注意到玖媢頗具深意的凝視過來,佳澪立刻低下頭,雙頰也紅了點「是...是台詞太肉麻,我都快講不出口了。」
  「這樣阿...」把佳澪的反應看到眼睛都笑了,玖媢接著將視線轉到祝慈身上「那就把這段台詞改得溫和一點吧。」
  連玖媢都說要改了,祝慈只好妥協「知道了。」
  稍作修改後,佳澪總算順利把台詞唸完。
  
  接著是巫婆突然出現在公主面前的劇情。
  不必演就已經很慌張的菖蒲,怯懦看著沒表情的穹音『妳妳妳...妳是誰?為什麼會出出出現在這裡...』
  唸完趕緊轉移視線,免得被穹音那雙空洞之眼吸收進去。
  站得很直,眼皮眨了兩下讓眼睛更加水亮,穹音輕飄飄又顯慢條斯理的唸出超詭異的台詞『由統括這個銀河系的資訊統合思念體製造出來,與有機生命體交流用的人型介面...那就是我。』
  先佩服穹音能把這段台詞唸得俐落,佳澪皺眉看向祝慈「這段電波台詞是從哪抄來的吧?感覺不像你們自己想的。」
  祝慈笑笑的解釋「這段是”長門有希”的經典名言之一。」
  又是動漫元素?那佳澪就沒能有異議了,她邊嘆氣邊點頭。
  
  輪到王子歸國後,面臨公主被巫婆的手下團團包圍的劇情。
  似乎是和柊玥對戲太開心的關係,菖蒲就這樣沒了大舌頭的毛病,還很投入的完美擺出急迫神情『王子,妳快逃吧!他們的目標是我,我不想牽連到妳,更不能讓妳受到生命威脅!』
  柊玥卻持著平時的嚴肅態度『我絕對不允許妳犧牲自己;妳快躲進草叢裡,讓我來擊退他們,還沒擺平之前,妳都不能出來,知道嗎?』
  「卡、卡!」這次喊卡的是祝慈,她苦笑著對柊玥說「學姊,麻煩妳以深情的眼神看著公主唸台詞...不然很像在教訓小孩子。」
  其他人紛紛點頭附和,顯然這是大家一致的觀後感。
  見菖蒲還真露出做錯事般的表情,柊玥便點了個頭「我知道了。」
  再一次的對戲,這次有比較順利了,柊玥有照祝慈所說,很是深情的看著菖蒲。
  只是菖蒲卻因此又起大舌頭毛病,大家一陣汗顏。
  
  王子打敗打醬油的手下後,巫婆的最強手下隨後出現了。
  大家都很期待看到玖媢和柊玥的對打戲。
  玖媢卻看了看劇本、打了打哈欠後,提出異議「照劇本來看,我最後會輸給王子,可是這不符合我的S屬性,請改為讓我戰勝王子。」
  「妳戰勝王子之後,是要怎麼演下去?」佳澪沒好氣的反問。
  勾了勾嘴角,玖媢站成三七步,看著佳澪「不然...改成我被侍女扳彎,愛上她了,因此和王子站同一陣線來對付巫婆。」
  佳澪給予強烈怒視「妳出場之前,我早就為了救公主而死了好嗎?!」
  被瞪反而笑開,玖媢又提出另一個鬼主意「那好,我可以讓王子A死,不過要跟侍女葬在一起。」
  「劇本裡沒有安葬這種不重要的劇情啦!」面對玖媢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正經提議,佳澪忍無可忍便用吼的。
  棋柚、哲暐和祝慈突然齊聲調侃「喔~~有~一~腿~」
  「......不要鬧了!」佳澪改瞪那三個,可羞意藏不太住。
  「好好好,不鬧了。」其實是滿足了,玖媢改對柊玥說「接招囉。」
  尾音一落,玖媢隨即衝向柊玥,順勢一記迴旋踢。
  「這是偷襲。」以手肘擋下這一腳,柊玥依舊一臉”魚板”。
  兩人就這麼打了起來,沒事先套招卻打得乾淨俐落,大家都看到瞪眼張嘴...除了依然淡定站在一旁的穹音。
  看著,佳澪不禁讚道「好厲害...」
  對招了近五分鐘才停手,明明打得很激烈,兩人卻不怎麼喘。
  「差不多是這樣的對招,可以嗎?」撥了撥散亂的長髮,玖媢笑看大家的愣臉。
  紛紛回過神,祝慈笑道「很精采阿!不過到時候會讓你們拿武器。」
  玖媢爽快的說「沒問題。」
  理好儀容,柊玥面無表情的說「我也是。」
  佳澪還再盯著玖媢看,直到玖媢無意間發現且給她一個微笑,她才有些心慌的撇過頭去「那就剩最後一段了...」
  
  結尾的部份,排練得蠻順利的,整個劇情排過一遍後,大夥們圍坐在地休息,邊喝著帥氣管家端來的冷飲。
  「胡說什麼?!」又被玖媢鬧了一下,佳澪兇完她,隨即想到......「只要多排練幾遍應該就可以了,問題是...說好的Cosplay呢?還得準備道具耶...」
  想過之後,佳澪便將此提出「之前討論的時候,不是說過要融入Cosplay嗎?」
  「這點我已經安排好了。」笑了笑,祝慈先指向琪柚「既然”不理不理”王國取自於”蠟筆小新”,那妳就Cos成小新的媽媽”美冴”。」
  琪柚笑嘻嘻的點頭「好阿!都照妳安排的!」
  「至於妳這個國王...」指著哲暐,祝慈笑得很壞「就Cos成”七龍珠”裡面的”龜仙人”囉。」
  「什麼?!」哲暐強烈的抗議「照理說我應該扮成”廣志”才對吧!」
  祝慈毒舌道「因為妳的好色跟”龜仙人”成正比,再說...我看不慣妳的刺蝟頭很久了,非得讓妳在這次話劇中變成禿頭不可!」
  「妳真想剃光我的頭?!」瞪大眼,哲暐火大了「分明是公器私用!」
  「放心,只是拿橡膠皮把妳的頭包住而已。」越笑越邪惡還不管哲暐哀哀叫,祝慈接著指向菖蒲「公主的話...就Cos成”及川 冰麗”(妖怪少爺中的角色)吧,剛好妳也小小一隻,非常的適合。」
  歪頭,菖蒲連同身旁的佳澪一樣困惑。
  方才提到的”龜仙人”和”美冴”都還蠻有名的,沒人不知道,但菖蒲要Cos的角色,他們真的一頭霧水。
  佳澪便問「那是怎樣的角色?Cos起來會很”超過”嗎?」
  「不會、不會,那是很可愛的一個角色,到時候你們就知道了,不然你們也可以上網查看看角色的模樣。」刻意賣關子,祝慈看著佳澪「輪到妳了,妳也是Cos和”及川 冰麗”同個動漫的角色,那就是”家長 可奈”。」
  還是聽沒有,佳澪沒追問只是乾乾的點頭。
  「穹音更沒別的選擇了,就隨台詞扮成”長門有希”。」
  「......」穹音無聲的點了個微妙的頭。
  「再來是王子...」改看住柊玥,祝慈顯些高亢的宣布「當然是要Cos成帥氣十足的”魯路修”(反叛的魯路修之男主角)啦!」
  「......」沒說什麼,柊玥只是眼神瞬間的困惑。
  「最後是會長大人。」祝慈詭異的必恭必敬「麻煩會長大人扮成”卡卡西”(火影忍者)。」
  玖媢正想開口說些什麼,佳澪比她早的、持汗顏的出聲「歐洲背景的故事,怎麼會有東洋忍者亂入阿?」
  顯然她知道”卡卡西”是誰。
  祝慈擺了擺手「哎唷~妳就別計較那麼多了嘛,再說,”卡卡西”的死魚眼和會長大人很一致阿!」
  「我是沒什麼意見。」捲玩著垂在胸前的長髮,玖媢挑眉說道「不過我可不想把頭髮剃短或染成別的顏色。」
  「不會的,只是穿上Cos的衣服裝備而已。」
  「那就好。」
  見兩人就這麼說定了,佳澪也不再執著忍者亂入故事的事......「真的是惡搞到最高點了...」
  「當然,另外那五個打醬油的,扮成簡單的小忍者就好。」交代完Cosplay事宜,祝慈問佳澪「還有什麼問題嗎?」
  「有。」起身,佳澪環顧過大家「我們少了演話劇所不能欠缺的東西。」
  「我知道、我知道!」琪柚猛的舉手,佳澪還來不及點她,她就逕自發言了「那就是”對演戲的熱忱”和”把自身靈魂注入到角色當中”!對吧?」
  「我要的不是這麼抽象的答案。」沉聲的一句,佳澪接著說「是道具和背景啦。」
  哲暐說「那不是問題阿,用買的就有了。」
  斜眼過去是因為哲暐一副”有錢好辦事”的嘴臉,佳澪隨後反問「那背景呢?總得我們自己動手做吧。」
  「說的也是。」柊玥冷不防一句口頭禪。
  「也只能交給妳了,畢竟只有妳具有美術功力。」祝慈笑看著佳澪「當然,我們會幫忙的,到時製作背景道具就全聽妳令囉。」
  「好吧。」其實佳澪早知道會有這結論了,她比較擔心......「演出前的準備工作真的蠻多,希望時間會夠用...」
  似乎看出佳澪的擔心,玖媢起身走到她身邊,接著輕拍了下她的肩膀,微笑著說「需要人手的話,我這邊的人也可以讓妳差遣,反正那五個團康組的每天只會耍猴戲,沒啥事做。」
  「......謝謝妳。」佳澪本來是要吐槽的,可也明白玖媢是好意,便把吐槽的話吞回去。
  
  之後,大夥們又排練了幾遍,直到時間已來到晚上八點才各自回家休息。
  
  
  
  
  離開祝慈的住處,玖媢載佳澪來到醫院。
  停好車並下車後,佳澪問「妳不回家休息嗎?」
  用遙控器把車門上鎖,玖媢一手攀著車頂,笑道「已經好幾天沒來探望伯母了,我也很想她。」
  「喔...」沒什麼意見,佳澪點了點頭,隨後就同玖媢走進醫院裡。
  
  來到母親住的病房,打過招呼後,佳澪坐到床邊的椅子上,玖媢則站在另一邊,輕靠著窗邊。
  「玖媢,幾天不見,我還蠻想念妳的。」帶著微笑,母親半開玩笑的說。
  玖媢輕笑道「呵呵,我也很想妳阿~伯母。」
  見狀,佳澪頗酸的說「感情真好呢。」
  「喔,伯母,妳女兒吃醋了。」玖媢笑看著佳澪,立刻被其以瞪眼回擊。
  母親摸了摸佳澪的頭「別吃醋,媽媽還是最愛妳的。」
  「一搭一唱...真是的。」一副受不了的樣子,佳澪並不真的吃味,反而因母親顯得有氣色而覺得開心。
  「今天不是去忙校慶表演的事?還順利嗎?」母親問。
  佳澪苦笑著回答「畢竟是第一次練習,狀況還蠻多的。」
  「一回生、二回熟,總之,你們都要加油喔。」笑笑的來回看著佳澪和玖媢,母親隨後卻嘆氣「如果可以,媽媽真想親自去看你們的表演...」
  「媽...」微皺著眉頭,佳澪輕握住母親的手「這次沒來沒關係,明年還有阿,我相信到時您一定已經健康的出院了。」
  淡淡的笑,母親欣慰似的拍了拍佳澪的手背。
  「雖然伯母沒辦法親自前來...」撫著下巴作思考樣,兩秒後,玖媢笑瞇瞇的說「伯母不介意是透過間接的方式來觀賞妳女兒的表演的話...我家的小型專業攝影機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咦?!」佳澪錯愕一聲,其實她不太想讓母親看到自己演戲的畫面,因為感覺很”囧”又很難為情。
  然她”咦”完,立刻看到玖媢頻頻眨來的眼,很賊的意思。
  至於母親,當然是很開心的說「伯母先謝謝妳也麻煩妳了。」
  「不會麻煩。」說完,玖媢又對眉梢抽動的佳澪豎起大拇指且露齒而笑。
  「......」只能斜眼看回去。
  
  之後又聊了一個多鐘頭,玖媢準備回家休息了,佳澪送她到停車的地方。
  
  玖媢上車前,佳澪忍不住似的報怨「妳真的很多管閒事。」
  一頓,玖媢轉過身去面對佳澪,挑眉反問「妳就這麼不想讓伯母欣賞我們的演出嗎?可我看伯母顯得很期待。」
  「我知道阿,可是...很難為情嘛...」說著,佳澪還搖了搖頭。
  玖媢盯著她看「伯母只是想看到妳認真於其他事上的樣子,妳該知道,如果妳只把精力和熱血付出於賺錢這件事上,伯母看了只會心疼而已。」
  「......」因為不得不認同這番話而語塞了一會兒,佳澪略低著頭「感覺妳比我還懂我媽...」
  「哎?又吃醋了?」一句玩笑之後,玖媢很突然的摸上佳澪的頭,笑語「妳更該知道我很會看穿人心。」
  「......是喔。」習慣了,因此沒脫離玖媢的觸碰,佳澪卻顯得不以為然「那妳說,我現在在想什麼?」
  「想我。」
  一愣後抬起頭,佳澪此時的雙頰已顯紅潤「才、才沒有!我沒事想妳幹麻?!」
  「我還沒說完呢。」改為掌心輕蓋上佳澪那微熱的臉頰,玖媢笑得溫柔「妳是在想我為什麼要這麼雞婆的幫伯母這個忙,不過呢,對我來說這也是在幫妳。」
  再次因玖媢的笑容而閃了個神,佳澪連話都說得小小聲「幹麻要...」
  「這問題妳問N次囉。」放下手,玖媢微彎下身子,把臉湊近「需要我再說一次嗎?」
  「不...不必了...」佳澪顯些慌的把臉撇向一邊。
  「呵呵...」挺回身子,玖媢邊拿遙控器開啟車門的鎖,邊含著笑意的說「那...應該沒別的問題了吧?我先回去囉。」
  回過頭,臉紅的跡象漸退,佳澪點了點頭「嗯...開車小心,晚安。」
  「晚安。」給了個微笑,玖媢便開啟車門、坐進車內。
  發動引擎,玖媢隨後就開車離去了。
  目送著那輛紅色跑車開遠,佳澪即便臉不紅了,可劇烈的心跳卻還沒完全緩下......「到底是覺得我哪裡特別...為什麼我就是問不出口呢...」
  看不到玖媢的車了,佳澪若有所思的走回醫院裡。
  
  
  
  
  
  
  
  
  
  連個好幾天,佳澪不管是假日還是該上學的日子,整個人都處在忙碌狀態。
  除了社團的練習與道具製作,身為班代的她還得負責指揮班上的同學,準備將於校慶開設的”妖怪餐廳”。
  連這個主意都是佳澪提出的,當然還是有經過表決才決定開設”妖怪餐廳”,畢竟這主題還蠻具趣味,班上同學也都很期待。
  佳澪卻有些苦惱,因為班上的千金小姐們都不肯動腦,只好全由她來安排。
  要說好處還是有,那就是那些千金小姐們都很聽話,不管佳澪提出的安排需要什麼,他們都很熱心的提供。
  因此,食材和餐廳佈置等等,佳澪認為很快就能搞定,自己也能省下一筆。
  她懂了有錢人的優點。
  
  
  這天,早修時間,佳澪站在講台上,面前是一排穿著奇裝異服的同班同學。
  這些人是負責當外場人員的,當然也就依主題扮成妖怪。
  審視過大家的裝扮,幾乎全都合格,直到佳澪看住排在最後一位的琪柚。
  「......妳打扮成什麼了?」佳澪差點無言。
  「”恰吉”阿!殺人娃娃”恰吉”!」穿著吊帶褲搭紅白相間的上衣,右手還拿著以鋁箔紙和瓦楞紙製作成的假菜刀,琪柚笑嘻嘻的說「假髮我已經訂了,後天才會到貨!」
  佳澪不太確定的問「”恰吉”是妖怪嗎?他不是比較偏向”貞子”這方面的類型?」
  「跟妖怪一樣恐怖就好啦!」
  這麼說好像沒錯,佳澪卻還是覺得不太對勁。
  沉思了一會兒後,佳澪放棄這個爭議了,便說「好吧,妳的打扮合格了。」
  「耶--!」琪柚興奮的歡呼。
  撇了一眼過去,佳澪接著看向全班同學「好了,再來就是要準備...」
  
  於是,忙碌的一天又展開了。
  
  
  其實忙碌對佳澪來說還好,她最怕的是中午到社辦準備道具時,非得承受的、來自社員們的白目行為。
  
  社辦裡,除了動漫研的社員,還有學生會派來的五名幫手,全都照著佳澪交代的,忙著製作道具。
  坐在桌子的一邊,佳澪很是專心的進行美工。
  大剌剌的跪坐在地板上,琪柚正以美工刀割下佳澪畫在硬紙板上的、草叢的輪廓。
  結果她不小心割到手指指腹「哇喔!」
  這聲一出,大家全看向她,也都注意到她手指上的鮮血。
  「真是的,小心一點嘛。」、「還好吧?」、「面紙拿去。」、「去沖個水比較好。」很是關心。
  佳澪也說「我看妳還是去保健室消毒擦藥。」
  「嗯...其實也不太痛耶。」看著自己受傷的手指,琪柚突然開啟興奮狀態「我早就想學電視上那樣用鮮血畫符,來試試看好了!」
  「我有更讚的點子!」哲暐另出餿主意「妳假裝被人謀殺,趴在地上,然後用手指上的血在地板上留下指出犯人的暗號...如何?這主意不錯吧?」
  某學生會份子大喊「我知道妳說的是死亡訊息!”名偵探摳南”有不少這種劇情!」
  「好像很好玩!」說完,琪柚就要趴下去了。
  眉尖已從頭抽動到尾,佳澪忍無可忍的大吼「GO TO保健室啦--!」
  這下大家才不再胡鬧,最後由菖蒲陪琪柚去保健室擦藥。
  「真是的...」佳澪無奈的搖了個頭。
  隨後準備再動畫筆,祝慈卻先來到她面前。
  佳澪抬頭給予疑惑的注視「怎麼了?」
  「我在想,表演結束後,我這個當社長的是不是該對觀眾說些什麼。」停頓,祝慈思考了一會兒,然後說「我想...到時候惹人憐愛的菖蒲會很引人注意,那我就說”凡加入動漫研的,皆可隨意擺布本社團的招牌萌物袁菖蒲”...這樣!」
  佳澪挑起眉,確認似的問「妳真要這麼說?」
  「嗯阿。」點頭。
  佳澪瞬間沉起臉色「到時看是要用拖的還是捲報紙打妳,我都會盡全力阻止妳的。」
  「......」
  
  
  
  佳澪忙著準備工作又忙著教訓社員,其實也算是在繁忙中找到宣洩的管道,因此不算太悶。
  
  她不悶,玖媢卻悶了。
  
  事情發生在午休將結束的時候。
  會長辦公室裡,柊玥坐在沙發上看報紙,玖媢則坐在辦公桌前,正拿著手機講電話。
  傳進玖媢耳裡的是中年男子的聲音「我晚點要搭六點的班機到香港,要去談一筆大生意,大概得留個半個月左右才會回來,所以要麻煩妳...」
  「老頭,你不知道校慶快到了嗎?」打斷男子的話,玖媢邊說邊轉著筆。
  「顯然是趕不回來...爸爸沒辦法陪妳參加校慶了。」原來玖媢喊的”老頭”是她父親。
  把筆放到桌上,玖媢把死魚眼瞇得更徹底「我不是這個意思,再說,你不回來也好,不然我怕我看到你會做出不孝的行為,比如給你一拳。」
  似乎是愣住,玖媢的爸遲了三秒才出聲,還撒嬌「別這樣嘛~爸爸也是情非得已的阿~」
  玖媢掏了掏另一邊的耳朵「那麼,歐吉桑,我想給你一拳也是我情不自禁阿。」
  又愣了許久,玖媢的爸乾脆用求的「拜託啦~Please~”歐捏嘎依”(拜託的日語)~」
  「根本不需要求成這樣,老芋仔,你明知我不可能不幫忙。」從頭到尾都沒喊過聲”老爸”之類的,玖媢雖然一副懶洋洋,可語氣顯得無奈「什麼時候接手?」
  「呃...最好是能馬上啦,因為還有一堆事情要...」
  「我知道了。」說完立刻掛斷電話,玖媢把手機放到一旁,雙手托腮著。
  這時,柊玥來到辦公桌的對面,隨即察覺玖媢似乎若有所思。
  「怎麼,伯父又要妳幫忙?這樣趕得上校慶嗎?」柊玥問。
  沉默了一會兒,玖媢抬頭看著柊玥,給出間接的答案。
  
  「放學後妳多帶一個團康委員去動漫研報到,順便告訴他們,我可能沒辦法配合表演...不,應該說連校慶都不能參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