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個玩笑,別生氣嘿。」玖媢無良的笑著。
  「真是...」突然一陣類似電子的提示音從相談室傳來,佳澪下意識的望去「那是?」
  玖媢莫名其妙的把自己的長髮撥亂「喔,我得繼續打拼了。」
  「嗯...」點了點頭,佳澪確認似的問「妳真的能趕上校慶嗎?」
  「我會盡力。」笑意收了點,玖媢語帶一絲無奈「不過就實際狀況來看...還是有點困難。」
  「這樣喔...」顯些失望的低了頭,佳澪突然覺得自己來跟玖媢講這些,似乎一點幫助都沒有。
  偏了個頭,看住佳澪此刻的神情,玖媢露出淡笑「謝謝妳特地過來幫我充電。」
  抬頭,佳澪一臉困惑「我什麼都沒做吧?」
  笑開,玖媢詭異一句「這樣就夠了。」
  「......聽不懂。」佳澪微皺起臉,這不是第一次聽不懂玖媢所說的話......「難道我跟她有很深的代溝?」
  沒明說,玖媢只是又笑了笑「那我去忙了;妳也要加油,不管是班上的活動還是社團的話劇表演。」
  也沒追問,佳澪帶上微笑「我知道,拜拜。」
  「拜~」舉手刀。
  在玖媢的目送下,佳澪離開了會長辦公室。
  「電力補充完畢,準備上工...」話被又從相談室傳來的聲響打斷,玖媢一雙懶眼瞟過去「很好...比較上工,我現在更想砸爛那台電腦。」
    
    
  往校門口走去的途中,佳澪邊走邊回想方才在辦公室與玖媢相談的經過。
  她尤其在意自己脫口而出的那句,想和玖媢一起參加校慶的話。
  想著,佳澪喃喃自語了起來「......應該不是我壞掉了,而是那個懶女人平時就愛跑來我面前鬧,現在又突然要消失一陣子才會不習慣...對,不習慣而已。」
  更認為是玖媢先提出想和她同歡校慶......「她先提的,可不是我。」
  一直推卸責任,佳澪卻沒想到何必這麼莫名其妙的說給自己聽。
  不過,佳澪還是真心希望玖媢能順利趕上校慶,至於什麼也幫不上玖媢的自己,只能持著對玖媢的相信來等出個好消息。
    
    
    
    
    
    
    
  一個多禮拜過去。
  一天一天的接近校慶,佳澪也一天比一天的還疲憊。
  不只是班上的活動和社團的話劇準備都得趕進度,那天見面之後,玖媢就不曾出現過,也沒從柊玥口中打聽到她的消息,這讓佳澪更加提不起勁。
  連吐槽都懶得吐,那些白目的同社社員所做的白目事,也無法解佳澪的悶。
  這也讓那些欠吐的傢伙皆認為佳澪病了,還病得不輕。
    
    
    
  明天就是校慶了,接近午夜十二點,佳澪拖著疲憊身軀回到家裡。
  洗完澡,佳澪將頭髮擦乾後,立刻倒到床上去。
  忙了一整天加上傍晚的打工,佳澪真是累壞了,已經到雙眼一閉就能入睡的程度。
  然她來不及這麼做,放在書桌上的手機先響了。
  坐起身,伸了個懶腰,佳澪才走過去拿起手機。
  是玖媢打來的,佳澪顯些驚訝......「難道...她已經忙完了?!」
  如此想的,佳澪隨即接通電話「懶女人,妳...」
  「喔嘶~晚安。」玖媢懶懶的招呼聲傳來。
  「......不要打斷別人的話。」聽到玖媢的聲音是很開心,可佳澪仍忍不住沉聲一句之後才問「妳忙完了是嗎?」
  「還沒唔~~」連著哈欠,玖媢淡淡的說「可能趕不上了。」
  「......」等了這麼久卻等到壞消息,佳澪不由的一個深深嘆氣「是這樣...」
  停頓了兩秒,玖媢話中帶有笑意「只剩最後一個挽救的機會了,而且需要妳幫忙。」
  「好阿。」一開始就很想幫忙了,佳澪當然義不容辭「要我幫什麼忙?」
  先笑了兩聲,很賊的那種,玖媢隨後冒一句「試著讓我開心吧。」
  聞言,佳澪不意外的臉色沉了「妳愛當員外是妳的事,休想要我演婢女!」
  「呵呵...很好,我開心了。」得逞的意思,玖媢語氣顯得很愉快「這樣就能連夜趕工了。」
  收起怒顏,佳澪確認似的問「妳是說,妳要熬夜?」
  「是阿,不然沒別的辦法了。」
  能感覺出玖媢想參與校慶的決心,這決心讓佳澪放了些心,卻又起另一個憂慮......「這樣好嗎?」
  「怎麼突然不說話?」
  想了一下,佳澪還是說出自己所擔心的「我怕妳會累壞身體。」
  玖媢卻問「妳不要我參加校慶了?」
  「我不是這個意思,妳要是累出病來也一樣沒辦法好好參加阿。」佳澪擔憂的說。
  「謝謝妳的關心。」玖媢笑語「有妳這些話就夠了。」
  「蛤?」佳澪聽不出玖媢的意思是放棄熬夜還是堅持拼這一回。
  玖媢給出更明確的回覆「我不會累倒的,別忘了我可是學生會長。」
  「這跟學生會長沒關係吧。」知道玖媢執意要熬夜趕工,佳澪有些無奈......「就算能趕上,到時候也會很沒精神...」
  「放心。」玖媢的語氣溫柔了起來「別忘了,我這麼拼不是為校慶,而是妳。」
  這話傳進耳裡,立刻熱了佳澪的臉頰,她顯得吞吐的說「就...就算是為我...也不需要...」
  「需要,非常需要。」強調著,玖媢依然的溫柔道出「錯過這次,我就再也沒機會陪妳參與校慶了。」
  左手掌緩緩貼上自己的臉頰,感覺溫度有點超過,佳澪也覺得越來越難為情。
  「所以呢,我...」
  「我、我知道了...」阻止玖媢再說下去,佳澪紅滿了整張臉,忍不住似的抱怨道「那些奇怪的話就別再說了...怪難為情的。」
  手機另一頭突然一陣沉默。
  紅縕未退,佳澪疑惑的問「幹麻不說話?」
  「我在想像妳臉紅的樣子。」
  「什...」
  幾聲壞笑之後,玖媢把話說得滿足「應該跟以往一樣可愛...嗯~~光想像就讓我精神全來了。」
  「......」被捉弄了,佳澪恨恨一吼卻也更加漲紅臉「妳乾脆到年底之前都不要睡覺好了!」
  吼完就掛斷了電話。
  把手機放回桌上,佳澪倒回床上去,接著薄被一拉,將自己全身覆蓋......「笨蛋懶女人...」
  感覺是多麼的嬌怒。
  
  
  
  
  
  
  
  隔天,”凜櫻”一年一度的校慶活動即將展開了。
  
  距離十點開放校外人士入內還有一個多小時,全校學生皆忙於做最後準備。
  
  「那邊的桌子再挪過來一點。」邊指揮班上同學的佈置,佳澪也沒閒著的邊幫忙內場整理食材。
  十分鐘後,佈置工作全部完成,佳澪滿意的環視過整間教室,接著來到聚集在角落、正在化妝的外場人員旁邊,他們也就是全都扮成妖怪的同學們。
  然剛湊近看了一眼,佳澪立刻臉上三條線「喂...你們不會太誇張了嗎?」
  「蛤?」異口同聲,包括琪柚在內的十二個同學,全都看向佳澪。
  「你們的妝啦!全都七孔流血還有化膿的...是想讓客人嚇到沒辦法吃東西嗎?」佳澪一個變相的吐槽「居然能畫的那麼真實,你們還真有天份耶。」
  全都大悟般的點頭,琪柚代表發言,她笑嘻嘻的說「哈哈哈~我們都沒想到這點,也對啦!畢竟我們是辦餐廳,又不是鬼屋。」
  「知道就好,快點重畫吧。」看了看牆上的時鐘,佳澪催促道「剩半個小時了;我去看一下走廊的狀況。」
  說完,佳澪便往門口走去,準備去查看走廊的佈置。
  
  腳步剛停在門口,佳澪立刻看到不知算不算有趣的畫面。
  有個別班的同學全身裝滿塗畫過的瓦楞紙,看起來是扮成鋼彈類的機器人,可她邊走身上沒固定好的瓦楞紙邊掉,完全呈殘破的機器人狀態。
  等機器人離開視線範圍,佳澪來不及收起汗顏,又看到”鳴人”和”佐助”(火影忍者)從右手邊狂奔過來,還邊跑邊用保麗龍做成的苦無在那邊敲來敲去,但在經過佳澪面前時,兩人的苦無剛好打斷了。
  佳澪隨即聽到”鳴人”的哀嚎「哇哇~斷掉了啦!班代會殺了我們的...怎麼辦?!」
  「早知如此,何必貪玩...」偷偷吐槽,等那兩個走開了,佳澪又忍不住嘀咕「怎麼感覺校慶整個變成Cosplay大會了...」
  搔了搔後腦杓,佳澪再邁出腳步,隔壁班的門口卻同時倒出一個圓形物體。
  小嚇了跳,佳澪撇頭一看,是一隻”哆啦A夢”。
  那隻面朝下倒在地上的”哆啦A夢”似乎頭太重了,掙扎了一會兒還爬不起來,佳澪嘴角抽了抽之後,打算去扶她一把。
  不過隔壁班的同學們比她快的過來幫忙了,三個人合力之下,還是有點艱辛的才把”哆啦A夢”整隻弄起來。
  結果其中一個幫忙的同學,在罵了”哆啦A夢”幾句後,又很用力的拍了”哆啦A夢”的頭,”哆啦A夢”不意外的再次倒地不起。
  「......」無言,佳澪決定忽略隔壁班的搞笑短劇,然後走到教室外的走廊查看佈置。
  某個負責佈置走廊的同學,來到佳澪面前笑問「班代,這樣的佈置合格嗎?」
  佳澪也笑笑的說「不錯阿,辛苦你們了。」
  「不會啦,應該是妳比較辛苦。」
  一個點頭致意,佳澪從窗戶再往教室裡頭望去......「班上的餐廳都準備好了,就剩社團的...」
  連著想到玖媢,佳澪不由的一個嘆氣。
  距離話劇表演只剩三個多小時,她真的很擔心玖媢無法趕上。
  時間越緊迫,佳澪也越希望玖媢能和她、和大家一起同樂於這次的校慶......「懶女人,妳可要說到做到...」
  
  
  十點一到,校慶園遊會正式開始。
  不到半個小時,整個”凜櫻”校園即呈人山人海,佳澪站在走廊邊,望向顯些擁擠的校門口「不愧是名校,好多人來參觀。」
  當然不能放過這個賺錢的機會,即便餐廳所得是歸班費,佳澪還是打起精神,回到教室裡幫忙內場工作。
  很快就有客人上門了,多數是校外人士,也有同校的學生。
  擁有豐富打工經驗的佳澪,負責的自然是廚房,但也得邊顧外場的狀況。
  這時她的熱血就發揮了效用,儘管拉開嗓門、語氣高昂的指揮著,班上同學便因此變得幹勁十足,整間教室也漸漸熱鬧了起來。
  
  「您的排餐來囉~」把一份排餐送到某個校外人士客人的面前,琪柚此時已完美扮成殺人娃娃”恰吉”。
  瞄向琪柚手中的假菜刀,客人開玩笑的問「能幫我把肉切成小塊的嗎?」
  琪柚活潑的笑「不好意思唷~我的菜刀只負責割斷頸動脈!」
  客人連同同桌的全笑開。
  佳澪有注意到,可沒有出聲吐槽只是笑了笑,畢竟跟客人有所互動也是招攬更多生意的方式。
  又過了二十分鐘左右,琪柚突然來到已經滿頭大汗的佳澪面前。
  煮食的動作沒停,佳澪抬頭看著琪柚的笑嘻嘻「怎麼了嗎?」
  琪柚指向右上角的桌位「天承也來了,還帶了幾個御宅社的社員來光顧。」
  佳澪順著看過去,然後笑道「那妳可要好好招待他們...咦?!」
  無意間撇見後方的門口走來一個眼熟的男生,佳澪定眼一看......「連昱傑也來了...」
  昱傑也看到佳澪了,他以招牌陽光笑容揮了個手打招呼。
  佳澪顯些尷尬的笑回去。
  「嗯?」注意到這兩人的互動,琪柚便問「妳認識那個陽光帥哥?」
  佳澪淡淡的說「嗯...之前的高中同學。」
  一頓,琪柚興奮了「他該不會就是之前跑來校門口跟妳告白的那位浪漫男孩吧?!」
  「......」很不想親口承認只好予以默認,佳澪看著昱傑在班上同學的帶領下,坐到天承那桌旁邊的空位上。
  「終於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了!」又興奮一句之後,琪柚突然作思考樣的說「嗯~雖然蠻帥氣的,不過魅力值不算高,不然周圍的女生不會只是偶爾偷瞄他...這也難怪妳會拒絕他了,畢竟會長大人的魅力值整個破表了嘛!」
  「蛤?!」臉還蠻紅的,不知是否因為廚房的熱度太高,佳澪沒好氣的說「跟懶女人有什麼關係阿?!」
  琪柚一個曖昧的挑眉反問「沒關係嗎?妳確定?」
  「少在那邊...」
  「佳澪,妳休息一下吧。」某同學來到佳澪身邊,微笑道「看妳滿頭大汗又熱到臉都紅了,還是讓我來接替妳的工作吧。」
  遲疑了一下,佳澪還是道謝之後把位置讓給這個好心的同學。
  「我們一起去跟熟人打招呼吧!」琪柚提議道。
  也覺得是該去打聲招呼,佳澪點了個頭,便和琪柚一起走向天承和昱傑那邊。
  
  來到兩桌的中間,佳澪先同琪柚向天承打招呼,接著看向另一邊持續笑看她的昱傑。
  「昱傑,你也來玩啦。」佳澪以微笑打招呼。
  昱傑笑笑的點了點頭「畢竟是”凜櫻”的校慶,不來可惜阿;你們班的餐廳辦得很不錯喔,客人很多也很熱鬧,我剛進來就聽到不少人說你們賣的東西很好吃呢。」
  「呵呵...還好啦。」能讓大家喜歡,佳澪也很開心。
  這時,被琪柚惡作劇圈住脖子的天承已害羞到滿臉通紅,他轉移注意力似的問佳澪「這位是妳男朋友嗎?很帥喔。」
  「不、不是,你誤會了。」顯得難為情的澄清著,佳澪同時撇見昱傑笑得似乎很開心。
  好像被虧得很舒服,昱傑再展陽光笑容「佳澪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我沒那麼幸運啦。」
  佳澪錯愕了,有種被掀底牌的感覺......「不對吧...那是拿來騙他的謊而已,我怎麼還...」
  「真的喔?!」琪柚出聲湊一腳「哼哼~我就知道佳澪也沒辦法抗拒會長..唔!」
  佳澪很用力的摀住琪柚的嘴,並在她耳邊警告道「別在那邊胡說八道!」
  還是給昱傑聽到了,他偏頭問「會長?佳澪妳喜歡的人是擔任什麼會長的嗎?」
  「不是啦!你別聽她胡扯...」乾笑著撇了個手,佳澪看到外場人員送餐來了,便藉機轉移話題「你們先吃東西吧。」
  昱傑卻不放棄的又問「那他有來嗎?」
  顯然是在問佳澪”莫須有”的心上人有沒有來參觀校慶,佳澪卻想到玖媢,表情即有一絲黯淡。
  沒多想的,佳澪淡淡的回答「她...很忙,不知道趕不趕得過來。」
  琪柚立刻用手肘推她,然後耳語「這算承認會長是妳喜歡的人了?」
  一愣,顯然察覺自己說出不得了的話,佳澪有些慌的小聲辯解「我、我只是拿她來應付昱傑而已...」
  「喔喔~~」拼命給佳澪曖昧似的眨眼,琪柚沒在信她的。
  「既然在忙,那也沒辦法...」昱傑很突然的開口「佳澪妳...妳晚點有空的話,能陪我逛逛嗎?」
  發現昱傑是久違的”大男孩式羞怯”表情,佳澪無言了......「居然還沒放棄...」
  「一個男生邀一個女生逛園遊會可是一種示愛的表現!」在佳澪耳邊說了這句話,琪柚活潑的跳開,又去鬧天承。
  「......」佳澪更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昱傑,拒絕肯定會很尷尬,除非有合情合理的理由......「對了,還得去社團做最後的準備工作...」
  想到這個很合理的理由,佳澪便向直給她期待眼神的昱傑,委婉的拒絕道「可能沒辦法...我晚點還得去忙社團話劇演出前的準備。」
  「這樣阿...」失望的嘆氣,可不到三秒,昱傑又擺出燦笑「我一定會去看你們社團的表演,那是在什麼時候?」
  如果是來看表演那就沒什麼關係,佳澪便把演出時間和地點告訴昱傑。
  得知後,昱傑笑道「我會期待的。」
  也以笑容回應,佳澪無意的一個撇頭,發現天承的神情有些鬱悶「天承,怎麼了?」
  「呃...沒啦,其實我也想麻煩琪柚陪我...不是啦!是陪我們逛校慶。」搔了搔頭,天承苦笑「剛聽妳說的,看來琪柚也沒辦法當我們的導遊了。」
  天承對琪柚的心意,佳澪很清楚但不知該說什麼,只好再次乾笑以對......「如果讓天承知道,琪柚對三次元的男生沒興趣,他大概會像被雷打到那樣...」
  琪柚則爽朗笑著拍了拍天承的肩膀「等我們的話劇表演結束,我再陪你們就好啦~」
  「糟糕!」低聲叫不好,佳澪以餘光瞄住昱傑的反應,果真他是浮現一絲希望的表情......「真會被琪柚害慘...」
  不是不想帶昱傑逛校慶,而是她還期待玖媢就算趕不上話劇表演,至少能來得及逛園遊會。
  她想在那個時候陪玖媢一起逛......「畢竟我都說過要和她一起參加校慶了...」
  佳澪苦惱的同時,昱傑果真開口「佳澪,等你們表演結束,應該就可以陪我...」
  「這個...到時候再看看吧。」不去看昱傑期待的神情,佳澪只能給出這個敷衍的回答。
  察覺到佳澪的為難,即便不知她在為難什麼,昱傑還是低聲一嘆之後,勉強擠出笑容並點了個頭。
  「唔...那不打擾你們用餐,我們也該回去忙了。」說完,佳澪即拉過琪柚的手,逃離似的走開。
  
  
  近十二點的時候,佳澪和琪柚把工作交接給別人,隨後一起離開教室。
  
  來到動漫研的社辦,其他人已經在裡頭,個個都在做Cospaly的打扮。
  來到正在審視穹音的裝扮的祝慈面前,佳澪先看過周圍幾個髮妝師和造型師,然後問「妳還真的請專業的來阿。」
  「當然囉,Cosplay可不能隨便,不然會很傷眼的。」仍看住正讓髮妝師做造型的穹音,祝慈滿意的點了點頭「穹音果然很適合Cos成”長門有希”呢!」
  佳澪也定眼看過穹音的打扮,此時穹音身穿一套水藍色的水手服,外搭一件黑色披風,等髮妝師把她的頭髮染成灰紫色,隨後就幫她戴上尖頂的巫婆帽。
  「OK!搞定!」祝慈笑意宣佈。
  「......」從頭到尾都在看書的穹音,無聲的慢慢抬頭看住面前兩人。
  「......這是巫婆?」大概知道”長門有希”的形象,可佳澪越看穹音越覺得不是巫婆「比較像魔法少女之類的吧?不必畫些皺紋之類的嗎?」
  祝慈正聲拒絕「不行,這樣會破壞”有希”的三無萌感!」
  聽沒有,佳澪也不是很執著,接著她看向坐在桌子另一邊的菖蒲。
  菖蒲的Cos已經搞定,她卻一副剛被施虐過的楚楚可憐「嗚...」
  「怎麼了?」佳澪上前關心問道。
  「頭髮的顏色...」穿著附圍巾的一席白色和服的菖蒲,抓起垂在胸前的髮束,淚眼汪汪了「藍色的好顯眼...等等去禮堂的路上,一定會被一直看的...嗚嗚...」
  「對喔...」佳澪隨即質問祝慈「菖蒲和穹音的頭髮都染了奇怪的顏色...洗得掉嗎?」
  「妳也要染阿。」先說這句讓佳澪錯愕,祝慈隨後一副”安啦”的表情「放心,那是用”立即染”染的,回去再用洗髮精清洗就能洗掉。」
  「那就好。」鬆了口氣,佳澪回頭看到菖蒲的神情還是如小動物般的惹人憐愛,便輕輕的摸了摸她的頭「別怕被看啦,因為...因為還有一個人比妳的造型還顯眼...對了,哲暐呢?」
  佳澪所說的那個人就是哲暐,想到她得頂著光頭就能知道她會是最引人注目的。
  正在讓造型師打扮的琪柚,笑開的指向書櫃與牆壁隔出的角落「我只看到龜殼!」
  順過去看,佳澪便看到的確有個保麗龍做成的龜殼就在那,她偏了個頭,慢慢走去過。
  佳澪來到龜殼後面「哲暐,妳...」
  「不要看我...嗚啊--!」哀嚎,蹲在角落的哲暐雙手抱著光頭,緩緩起身接著緩緩轉身面向佳澪「好蠢阿--!嗚嗚...」
  一看到哲暐的Cos打扮,佳澪差點不爭氣的笑了。
  憋住笑,佳澪邊抽嘴角邊說「不、不會啦...和龜仙人的相似度還蠻...蠻高的...」
  「就是太像了我才不敢見人...」差點把包住頭髮的橡膠皮抓破,戴著紅框墨鏡的哲暐,穿著白色短棉衣搭海灘褲又揹著龜殼,整個人蠢到極點。
  趕緊撇過頭去,以免忍不住就笑噴,佳澪想不到還能說什麼安慰的話,只好乾乾的拍了拍哲暐的肩膀。
  琪柚喊了佳澪一聲「佳澪,我好了,該妳囉!」
  「喔,好...唔!」差點破功大笑,佳澪摀住自己的嘴,卻沒辦法不去看琪柚的Cos裝扮。
  吹了個老土、類半屏山的髮型,身穿俗又有力的粉色上衣搭白色直筒褲,琪柚卻不像哲暐那樣難為情,甚至完全拋開羞恥感的轉了一圈、展示造型。
  「哈哈!超好笑的吧?」琪柚可樂的。
  「GJ(Good Job)啦!」祝慈豎起大拇指。
  看來琪柚是不怕被笑,佳澪也不必忍了,立刻連連笑了好幾聲。
  菖蒲也因此破涕為笑,穹音則看了琪柚一眼,沒任何表示的又看起書來。
  笑夠了,佳澪也就讓髮妝師和造型師幫忙打扮。
  
  十分鐘後,佳澪的Cos也完成了。
  頭髮染成褐色且髮尾稍微夾捲,身穿搭著米白色毛線背心的藍色水手服,佳澪沒有其他過度的裝扮,頂多畫了眼影和刷了眼睫毛。
  「感覺是個普通的高中生...雖然我本人也是。」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佳澪很慶幸這角色Cos起來還蠻簡單的。
  一旁的髮型師說「如果妳的頭髮再短個兩、三公分,會更像喔。」
  「是嗎?」摸了摸自己的頭髮,佳澪笑道「剪一點點是沒關係的。」
  祝慈卻跳過來,厲聲阻止「怎麼可以?!妳頭髮的長度就快達到”黑長直”的程度了,絕對不能剪!」
  佳澪斜眼過去「我幹麻非得配合妳的喜好?!」
  「別小看”黑長直”了!這是歷年來最具桃花運的髮型!」
  「我沒事要什麼桃花運阿...」無奈。
  這時,社辦的門被打開,柊玥領著學生會的幫手來了。
  「抱歉,遲到了。」柊玥依然很正式的四十五度鞠躬。
  「我知道柊玥學姊妳怎麼會遲到。」祝慈頻對柊玥眨眼「來社辦的路上,我有看到妳在應付一堆想邀妳逛校慶的仰慕者,那些仰慕者還真乖巧耶,全都超有秩序的在妳面前排成一列,對吧~哲暐?」
  仍死守角落,哲暐只發出持續中的哀怨”嗚嗚”聲。
  偏頭看了看哲暐,柊玥保持正經嚴肅「嗯,的確是因此耽誤到。」
  膽小的菖蒲,雙手扭捏了一會兒後,”就這樣鼓起勇氣”的問了「那、那妳有答應誰了嗎...」
  「沒有。」柊玥以異常堅定的眼神看住菖蒲,接著轉了話題的稱讚「妳打扮起來很可愛。」
  臉紅了些,菖蒲害羞的低頭「謝、謝謝...」
  「還沒開演之前,禁止調情。」調侃了一下,祝慈笑笑的對柊玥說「學姊,妳也該上妝了。」
  「嗯。」柊玥坐到一旁的椅子上。
  佳澪隨後來到柊玥旁邊,她低聲問「懶女人她...」
  「還沒。」知道佳澪要問什麼,柊玥給了這兩個字。
  顯然玖媢還沒忙完,佳澪即露無奈的表情......「還是趕不上嗎...」
  
  很快的,柊玥的Cos也打理完畢,髮型沒什麼改變,只是穿上高領的深藍色類風衣,內搭一套靛藍並附金色條紋的西式服裝。
  即便只有服裝上的變換,還是讓柊越整個人更加帥氣,其他人紛紛給予高度評價。
  尤其是菖蒲,還看到閃神「好帥...」
  「謝謝。」柊玥對給菖蒲一個極具魅力的微笑。
  「既然都完成造型了,那就來最後一次的排練吧。」宣布完,祝慈猛的指向還窩在角落的哲暐「龜殼兄,快給我過來!」
  「好啦...」哲暐心不甘、情不願的走過來。
  
  於是,表演前的最後一次的排練開始。
  
  「佳澪...妳還好嗎?」菖蒲小小聲的問。
  其他人也停下排練,上前關心佳澪的狀況,因為她已經心不在焉很久了,還不斷忘詞,這可不像她。
  佳澪乾笑道「我沒事,不好意思...」
  「之前妳雖然累,也沒忘詞忘得這麼俐落過。」哲暐說,她似乎已經適應”龜仙人”裝。
  「對阿!超不像妳的!」琪柚附和道。
  「......」穹音無聲的走過來,和上次一樣把礦泉水遞給佳澪。
  柊玥沒說什麼,因為佳澪反常的原因她瞭若指掌。
  祝慈也嘆氣道「感覺妳無精打采的。」
  「我...」正想說些什麼,手機突然響了短音,佳澪拿出來看,是玖媢傳的簡訊。
  『不管我有沒有辦法趕上,妳都要保持熱血喔,不然其他人也會跟著提不起幹勁的。』
  看完簡訊內容,佳澪第一個想法是,玖媢真的很懂她......「真是...明明不在面前,居然還被她看透...」
  如此想的,嘴角跟著揚起了些,佳澪收起手機後,抬頭看住大夥們,接著高昂幾句「都拿出幹勁來!我們一定要給觀眾們一個完美的演出!」
  可能是熱血復活得太過突然,其他人愣了兩秒才振奮似的齊聲一喊「喔喔---!」
  
  在玖媢的簡訊打氣下,佳澪恢復狀況的,順利與大夥們完成最後一次的排練。
  剩一點點時間,大家拿來做道具的最後確認。
  哲暐把筆記型電腦拿給祝慈「哪一段要用哪一首BGM(背景音樂),我已經設定好了,妳只要照連結標示來播放就好。」
  「了解。」點了個頭,祝慈看向身旁的菖蒲「妳的獨唱準備的如何了?」
  菖蒲”笑得好天真”的說「已經練熟了。」
  「那就好。」
  巡視完道具,佳澪來到大家面前「OK!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出發吧。」
  大家保持氣勢高昂「是!社長!」
  「......」已經懶得反駁了。
  
  
  
  拿或搬著道具,一行人往名為”凜櫻堂”的室內公演場地走去。
  一路上不意外的頻被路過的人施以注目,大家頂多覺得稍微不自在,除了膽小怕生的菖蒲,她猛低頭又直往身旁的柊玥靠去。
  佳澪無意間發現菖蒲的舉動,她不禁懷疑菖蒲是藉機想靠近柊玥......「果然是隱性的主動派...」
  琪柚突然在佳澪耳邊帶賊意的問「是不是很羨慕菖蒲的嬌小可愛呀?」
  「我哪有?」佳澪微皺起眉頭。
  忽略佳澪的反駁,琪柚嘻皮笑臉的拍拍她的肩膀「不必羨慕,我想,會長大人並不是蘿莉控!」
  「幹麻什麼事都扯到她?」佳澪瞪過去。
  「我了解、我了解~」詭異的話語,琪柚接著就笑嘻嘻的跑開,轉而鬧起安靜走在後面又不會反抗的穹音。
  
  來到”凜櫻堂”,祝慈領著大家從側門入內。
  側門進去就是後台,這時前一個社團剛好結束表演,他們便在舞台的簾布垂下後,開始擺放第一幕的背景道具。
  算是蠻簡單的佈置,舞台中央放一個階梯式的平台,台上和階梯旁各擺一張皇室的座椅。
  負責開場的哲暐和琪柚,趕緊再將台詞背熟一點,其他人也把握時間的再看過劇本。
  把台詞背好了,琪柚偷偷從舞台側邊探頭,隨即驚呼「哇~客滿了耶!」
  聽到這聲,佳澪好奇的來到琪柚旁邊,也望向外頭的狀況......「好誇張...」
  坐滿人不稀奇,有不少人站著看也沒什麼,最讓佳澪驚訝的是整個”凜櫻堂”的裝潢設計。
  廣闊的觀眾席是呈扇形的階梯式,且是舒適的沙發椅,座位估計有兩千個以上;舞台也很寬廣,兩邊的米白色圓柱雕刻得很有英式風格,周圍的牆面也以少見的深褐色磁磚砌成。
  加上即便人多,空調也能有所作用,佳澪覺得整個”凜櫻堂”看起來,根本跟在電視上看到的國家劇院沒什麼差別,只是小一號而已。
  這就是貴族學校的”實力”,佳澪了解了也收起驚訝,接著把琪柚拉回後台。
  隨後也把其他人招來,佳澪給了最後一次的精神喊話「終於要正式演出了,大家別太緊張,只要照之前排練的那樣,把整齣話劇完美呈現在觀眾面前就可以了!我相信我們一定能成功,加油!」
  「加油!」皆非常有精神的回應。
  滿意的點完頭,佳澪卻發現菖蒲居然緊張到全身發抖且快哭出來了。
  「外面好、好多人的樣子...嗚...怎麼辦...」說著說著,菖蒲還腳軟般的蹲了下來,雙手摀著耳朵,刻意不去聽外頭的人聲吵雜。
  「唉...」無奈,不過佳澪很快想到辦法,她直給柊玥使眼色。
  接收到了,柊玥來到菖蒲旁邊,雙手搭上她的肩,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別緊張,妳一定做得到的。」
  「學姊...」看住那張能帶給自己信心的微笑,菖蒲漸漸握起拳頭,勇氣大發了「嗯!我可以的!」
  笑意更多一些,柊玥寵溺似的摸了摸菖蒲的頭。
  見柊玥搞定了菖蒲,佳澪也放心不少......「能治菖蒲的,果真只有柊玥學姊。」
  有個負責公演流程的學生會成員過來詢問「動漫研的各位準備好了嗎?好了的話,我們要開場囉。」
  佳澪一個個看過其他人,確定他們都準備好了,便對那名學生會成員說「可以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