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佳澪開門進來,母親顯些訝異的問「佳澪,妳怎麼會過來?不是要忙社團的練習嗎?」
  走到母親身邊,佳澪語帶抱怨的說「昨晚我有過來看您,發現您氣色很差,我不放心才過來想問醫生您的病情...剛剛在門外已經聽到醫生說的了;媽,您怎麼可以瞞我呢?」
  母親愣了一下,接著帶上淡笑反問「那妳怎麼也瞞我債務的事?」
  「咦...」母親知道了?佳澪整個人傻住。
  「媽媽隱瞞妳,妳應該知道是為了不讓妳擔心,也應該能夠體諒我,對吧?」母親並不是很認真的質問「可是債務的事,根本沒什麼好隱瞞的呀,妳該想到讓我知道玖媢幫了這個忙,我反而會比較安心,不是嗎?」
  雙手抓著制服裙子的裙襬,佳澪微低著頭並低聲說「我...我本來是打算等您和懶女人熟一點了再告訴妳,結果到後來我完全忘了這件事...」
  「呵呵。」笑了笑,母親伸手順了順佳澪的長髮「和玖媢說的一樣,妳真的是因為忘了才沒坦白...玖媢真的很瞭解妳呢。」
  「唔...」談到玖媢就想到剛剛在門外發生的事,佳澪一時不知該說什麼,表情也不由的顯出落寞。
  一陣靜默後,母親突然說「媽媽的病情能不能好轉,只能靠醫生的治療和我自己的毅力了,如果我的寶貝女兒想幫媽媽的話,那...就讓我再看看妳充滿活力的樣子吧。」
  抬起頭,佳澪一臉困惑「您是指這次我和我社團的朋友們參加的演唱會?那要怎麼讓您看到?還是您有拜託懶女人再把我們表演的過程錄下來?」
  「你們的表演會在地區頻道直播,這個消息也是玖媢告訴我的。」母親笑開了些「媽媽很期待喔。」
  「是喔...」佳澪覺得玖媢還真有心,連一點點的、和這次動漫展相關的訊息都有去了解,不過她比較擔心的是......「居然會上電視,還是唱動漫歌曲...這樣好像很丟臉耶...」
  當佳澪還想著這些不是很重要的事時,母親又很突然的問「說到玖媢...妳剛剛在門外沒遇到她嗎?怎麼講電話講那麼久?」
  「呃!」思緒瞬間回到當時和玖媢發生的不愉快,佳澪遲疑著要不要老實說。
  直到母親投來滿是困惑的注視,佳澪才嘆氣之後說「她...她已經離開了,因為...」
  「妳該不會因為她幫媽媽隱瞞病情,所以跟她吵架了吧?」以質問的方式幫佳澪說出接下來的話,母親直盯著她。
  「唔...嗯...」佳澪老實的點了個頭。
  「怎麼可以怪玖媢?她夾在我們兩個中間、替我們隱瞞,其實是很為難的,妳沒感謝她就算了,居然還對她發脾氣。」以斥責的口吻說了這番話後,撇見佳澪自知做錯事的自責表情,母親便換了個比較溫和的語氣「看來妳也很後悔;找個時間好好跟玖媢道歉,知道嗎?」
  佳澪再點頭道「我會的...媽,對不起。」
  母親又露笑容的拍了拍佳澪的肩膀「好了、好了,別自責了,媽媽相信只要妳有真心道歉,玖媢就一定會原諒妳。」
  「可是...」想起玖媢離開前說的那番話,佳澪就越沒把握能像母親說的,能那麼順利得到玖媢的原諒。
  「嗯?可是什麼?」
  想了一下,佳澪還是決定不提,她另外也好奇母親怎麼那麼有把握「您好像很確定她會原諒我?」
  「呵呵,這是當然的,因為...」突然一頓,母親掛上充滿深意的微笑「不能說、不能說...這是玖媢和媽媽之間的秘密,媽媽答應她要隱瞞妳了。」
  因為母親認為自己不能毀了往後玖媢對自己女兒深情告白的機會。
  「媽,您都說出”隱瞞”這兩個字了,這樣坦白一半真的很...」這算佳澪第一次吐槽自己的母親。
  母親使出轉移話題這招「總之,不管玖媢有多會替妳找想、有多疼妳~這個學妹,妳還是得去跟玖媢道歉就是。」
  母親那個拉長音讓佳澪差點無言「......我知道了啦。」
  
  
  
  晚上十點多,佳澪下班後回到家裡。
  拿了睡衣和毛巾,佳澪拖著疲憊的身軀往浴室走去。
  此刻她的心情比稍早在醫院的時候還低落,因為今天在速食店打工時,她有利用小段休息時間打電話給玖媢,卻換來關機的回應。
  難道玖媢真的鐵了心不再理自己了嗎?佳澪不免如此的想。
  也覺得自己當時衝動之下的怒語,不是讓玖媢生氣,而是難過...顯然後者的狀況比較讓佳澪手足無措。
  因為,心寒了,玖媢就更有刻意遠離的可能。
  這也是第一次和玖媢發生這種狀況,還沒能道歉的佳澪,也只能乾著急、乾焦慮了......「懶女人...不要不理我好不好...」
  不想也不能承受玖媢冷落自己的感覺,明顯得讓佳澪明白了,原來自己是這麼在意玖媢。
  
  洗完澡,把頭髮擦乾後,佳澪拿著手機呆坐在床邊。
  本想明天去學校再當面跟玖媢道歉的,可心裡的急卻等不了,佳澪很清楚,如果沒得到玖媢的原諒,今晚自己是很難入睡了。
  只是現在已經十一點多,佳澪又怕打電話過去會吵到玖媢睡覺。
  突然想到了什麼,佳澪一陣苦笑「明明是怕打過去又是關機...都什麼時候了我還在騙自己...」
  那,是要打還是不打呢?手機的畫面已停在最近幾通撥出的電話名單,佳澪不斷移動著撥號的選擇鍵,顯得猶豫不決。
  「我的天......蔡佳澪,別猶豫了吧,她會不會接也要等撥了電話才知道阿!」像在向自己喊話,算是有效的稍微提出了勇氣,佳澪深吐一口氣後,撥出玖媢的手機號碼。
  結果這次不是冰冷的語音,而是讓佳澪越聽心跳越快的嘟聲......「已經通了,我、我得冷靜點...」
  ”嘟”了快半分鐘,冷不防的被接通了,熟悉的、懶懶的又甜得很自然的聲音傳來,並帶出簡單一個字「喂?」
  「唔!」有點反應不過來,佳澪不意外的直接慌了,手機還差點沒拿穩「那、那個...是我...」
  「我知道。」玖媢的語氣聽不太出情緒。
  佳澪真覺得自己窘爆了,玖媢看來電顯示也知道是自己......「我要穩下來...」
  這麼告訴自己卻越來越不穩,佳澪嘴巴開闔了不下十次,最後一個字都沒說出口。
  「有事嗎?」玖媢的追問。
  「我、我是要...」又差點語塞,佳澪猛拍自己的胸口,再做一次深呼吸,總算緩了些慌,接著就小小聲但字字清楚的道歉「我想跟妳說...對不起,那時候是我不對,我該先站在妳的立場想才...」
  「我不想跟妳講電話。」玖媢以這句話打斷了佳澪。
  「......」佳澪徹底的愣住。
  除了心頭那越來越明顯的涼寒,也沒其他的、任何的感覺,佳澪怎麼也想不到,玖媢會這麼直接的拒絕自己。
  更讓她想不到的是......「這種感覺...居然會這麼難受...」
  難受到鼻頭都起了陣酸。
  這時,玖媢的聲音又傳進佳澪耳裡「喂?妳有在聽嗎?」
  仰頭像是想倒回什麼,佳澪不能自主的聲音微顫了起來「有...我有聽到,那...我掛電話了...」
  「好阿。」玖媢的語氣變得明顯了,是帶著笑意的「我等妳。」
  「咦...」傻了兩秒,佳澪愣愣的問「等我是...什麼意思?」
  「當然是等妳下來和我當面聊囉。」玖媢說得如此的理所當然。
  「什...」再愣,這次佳澪很快的回過神來,隨即有些慌的起身,直往陽台走去。
  來到陽台上,佳澪往下一看,手機又差點掉了......「她怎麼會...」
  她看到玖媢就站在家門外的馬路上。
  左手把手機拿在耳邊,右手慣例是愚蠢的舉著手刀,那雙招牌死魚眼直往上看著佳澪,玖媢持續揚著嘴角「其實要我再站個半小時我也無所謂,不過我比較想近一點的看著妳。」
  「......」直因玖媢的話,心頭亂顫了好幾下,害得佳澪講話都快結巴了「我、我馬上...馬上下去。」
  說完,電話一掛,佳澪隨即跑回房間裡。
  把目光移到前方的門口,玖媢收起了笑容,確實發現到自己的呼吸有些急促「真糟糕,要是待會熱血妹來到面前,發現我也會慌,那我豈不要糗到外太空去了。」
  
  很快的,佳澪打開家門,走了出來。
  見佳澪走來,玖媢又掛上微笑。
  「......」又是那讓自己想看又不太敢直視的笑容,佳澪緩緩來到玖媢面前,只得不由的稍低著頭「妳...妳怎麼會在這?」
  玖媢笑瞇瞇的回答「走路過來的。」
  「......我問的不是這個。」感覺玖媢是故意牛頭不對馬嘴,佳澪下意識的抬頭,總算正面看著她。
  「我會過來的原因...和妳一樣。」搔了搔後腦杓,玖媢對上佳澪的視線,語氣同時變得誠懇「來跟妳道歉的,對不起。」
  「這...不對吧,明明做錯事的是我...」還是把守不了的飄忽了雙眼,佳澪低聲說「我應該要先想到妳的為難,還有...那樣怪妳,好像把妳的幫忙當成應該的,我這樣真的很糟糕...」
  「我反而覺得很開心耶。」先這句話讓佳澪愣愣的看過來,玖媢多了點笑意的說「這就代表我們的關係已經好到讓妳對我不再那麼客氣了,不是嗎?」
  雙手扭捏的抓著睡衣的下襬,佳澪又低下頭去「嗯...可是...這樣真的好嗎?」
  「好喔,好極了。」笑開了,玖媢把右手覆到佳澪的頭上,輕輕撫著。
  即使是彼此已經習慣的小動作、小觸碰,佳澪還是有些羞意的抿了抿嘴,嘴角也勾了些弧度。
  還真的如母親說的那麼順利,玖媢不僅不怪自己還特地跑來,佳澪真的覺得很開心,甚至...心裡甜甜的。
  不過她莫名想知道,玖媢怎麼會那麼快就調整好心情。
  想了想,似乎沒什麼不好問的,於是佳澪就在玖媢放下手之後,偏頭問「妳怎麼會突然想來找我?好像...很快就不在意的樣子。」
  「我離開醫院之後,馬上去找柊玥發洩了。」玖媢故意壞笑。
  「妳該不會對學姊做出了什麼過分的發洩手段吧?」佳澪很是質疑。
  「嗯~~當時我是真的很想對她拳打腳踢啦。」無良的一句讓佳澪臉上三條線,玖媢繼續笑瞇瞇「不過她又不肯乖乖當沙包,我只好選擇和她坐下來泡茶聊天。」
  「......是這樣,然後呢?」
  「聊過之後,心情也平復了;那個魚板臉說的對,不管怎樣我都不該說那些話。」邊說邊伸手順了順佳澪的長髮,玖媢眼神認真的看住她「所以我才跑來跟妳當面道歉。」
  「意思是...」吞了吞口水,佳澪讓自己的視線回應玖媢給的凝視「妳那時候說的...什麼都不要聽的話...是氣話嗎?」
  玖媢毫不遲疑的點了個頭「當然是氣話,因為...要我別再插手妳的事,我還真的做不到呢。」
  怎麼會瞬間有了想抱住這個懶女人的衝動?
  呼吸變重了些,像是想壓下這股衝動,佳澪靜默了一會兒,只找到一句能說,也是真心想說的話「謝謝妳。」
  「哎?怎麼又客氣起來了?」輕笑了幾聲,玖媢接著伸懶腰「唔~~~話說回來,妳還真是我活了十八年來,第一個能逼我鬧脾氣的人耶,我老爸都沒有過這種福利。」
  「......」佳澪不知道該回應什麼...自己該感到榮幸嗎?
  「呵呵。」很愉快,玖媢看了看錶上的時間「很晚了,早點休息吧,我也該回去了。」
  聞言,佳澪往馬路兩邊左瞧右望,然後問「妳要走路回去?不叫司機來載嗎?這麼晚了,一個人很危險的。」
  「就是因為太晚了,我家的司機早下班囉。」玖媢只勾一邊嘴角「沒什麼好擔心的,因為會有危險的是那些對我抱不良企圖的傢伙們。」
  「......也對。」差點忘了”打十個”是玖媢的專長之一,佳澪點了個頭,帶上微笑「那就明天學校見,晚安。」
  玖媢也笑著回應「晚安。」
  「拜...咦?!」佳澪整個人僵住了,因為玖媢突然上前一步且雙手攀著她的肩膀。
  她下意識的抬頭,看到玖媢緩緩的低頭湊近,似乎打算......「她、她又要...」
  很明顯的玖媢是想在自己的額頭上留下一個晚安吻,佳澪很直接的恐慌了,卻又迴避不了摻雜其中的期待。
  雙手已經把自己的睡衣抓皺了,佳澪倚著直覺的緊閉雙眼。
  然,她沒等到玖媢的親吻,而是玖媢的聲音傳進右耳「明天見囉。」
  說完,玖媢即退離佳澪,打算轉身離開。
  「懶女人...」還沒完全回神,佳澪卻能在她轉身前,看出她神情中的絲絲懊惱......「她為什麼要......難道她又和上次一樣,認為這麼做會讓我討厭嗎?」
  那麼,自己真會討厭?不,一點也不,不然自己剛剛是在期待什麼?
  看著轉過身的玖媢,佳澪近乎想都沒想的抓上玖媢的手,把她輕拉回自己面前。
  「怎麼...」看著微低頭、雙手又在打架的佳澪,玖媢愣了愣。
  直看著地面,臉頰微微發燙的,佳澪低聲的一句「沒...沒關係的...」
  又愣了一下,玖媢柔聲的確認「真的可以?」
  「嗯...」點頭,好嬌羞的感覺。
  得到允許,玖媢不禁勾了下嘴角,雙手隨後再攀上佳澪的肩膀。
  肩膀一被觸碰,左胸口的鼓動就越發明顯,佳澪不再找自己的睡衣麻煩,而是輕抓住玖媢腰際上的衣料。
  沒讓佳澪等太久的,玖媢在感覺到佳澪的觸碰後,隨即低頭輕吻上她的額頭。
  雙唇停留了三秒,真的滿足了,玖媢拉開點距離,接著仍是以溫柔的語氣再說一次的「晚安。」
  「......」
  沒得到回應,玖媢定眼一看...即便佳澪低著頭,還是稍微能見那張漲紅的臉,且雙手又換目標的抓皺了睡褲。
  越看越覺得可愛,玖媢不由的露齒而笑,笑得很甜。
  又被單純的親額頭搞得頭昏腦脹,佳澪不知該擺出怎樣的表情,更別要她說出什麼話。
  而開心夠了的玖媢,瞬間收起笑容,然後很故意的偏頭「熱血妹,我在等妳說晚安耶,妳不說我也不好意思直接走人。」
  「晚...」緩緩抬頭,佳澪也就看到玖媢那張裝模作樣得很欠扁的臉,害羞什麼的全熄了,她只剩傲嬌屬性可以發揮「晚、安!」
  吼了”晚安”之後,佳澪就這麼轉過身,快步走進屋裡。
  「我又幸福了。」
  抬頭見佳澪房間的燈關了,真是神速,玖媢這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真是...每次都不正經...」整個人窩在被子裡,佳澪碎唸了幾句。
  接著,她發現,方才玖媢在她額頭上留下的、雙唇的柔軟感覺,到現在仍猶存著。
  「......這樣讓我更睡不著...早知道就不要給她親了。」
  明明是自己答應的,然又在推卸責任,佳澪雖如此抱怨,嘴角卻不自覺的微微揚起。
  而最讓她開心的,便是和玖媢講清楚了、合好了,真的順利到連她自己都覺得奇妙。
  再回想過一遍剛才在樓下玖媢所說的話,尤其是表明不會不管自己的字句,那種安心的感覺跟著回來,佳澪也能安穩的入睡了。
  
  
  
  
  
  
  
  隔天,放學後,佳澪和琪柚一起來到練習室。
  其他人已經到了,柊玥也在,他們全圍坐在桌子旁。
  佳澪走到他們旁邊,祝慈即慰問道「妳媽還好嗎?」
  「嗯...」淡淡的回應,想到母親惡化的病情,佳澪就顯得無精打采。
  哲暐作思考樣的,然後說「看妳還是很擔心的樣子,要不妳今天也去醫院陪妳媽,反正從這幾個禮拜的練習看來,妳主唱的部份並沒有什麼問題。」
  菖蒲蚊子聲的附和「這樣也好...不然妳這麼沒精神,應該也沒辦法專心練習...」
  「可是...」昨天已經缺席了,佳澪實在不太好意思再請假。
  祝慈淡笑著說「沒關係啦,妳就先...」
  突然一個短鈴聲傳出,打斷了祝慈的話,佳澪聽出是自己的簡訊鈴聲,便拿出手機。
  是玖媢傳來的......『伯母今天的氣色有好一點了唷~』
  這行字下方還附上照片,母親坐臥在病床上,那張笑臉看起來的確比昨天還有精神,玖媢則站在病床旁還扮著鬼臉,佳澪看過之後,著實放心不少......「懶女人,謝謝妳。」
  見佳澪收起手機,琪柚就問「如何?妳要去醫院陪妳媽嗎?」
  「不要緊,我留下來跟你們一起練習。」看完那封簡訊,真讓佳澪打起精神來了,臉上堆了更多笑意,她熱血再起的對大家喊道「只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了,我們更要努力的練習!我們的團名中有”凜櫻”這兩個字,也算是代表學校去參加這個演唱會,我們絕對不能丟學校的臉!」
  還有另一個讓佳澪燃起熱血的原因,那就是她想讓母親到時能看到認真、賣力演出的自己。
  其他人一陣互看後,有志一同的猛舉起右手,全都士氣大振「喔喔---!」
  「很好!」滿意的環視過夥伴們,佳澪接著宣佈「來練習吧!」
  「等等,我差點忘了告訴你們...」站起身,哲暐從書包裡拿出一張A4紙,接著邊看紙上的內容邊告知大家「這是這次活動的主辦單位寄來的通知信,出場順序已經抽韱出來了......我們的表演時間,第一首是兩點十五分,第二首是兩點四十分;另外,因為演唱會的舞台架設出了些問題,主辦單位擔心會到活動當天才能完全處理好,所以可能沒辦法讓參加的樂團做現場的排演。」
  「是這樣...」短暫思考過後,佳澪提議道「那...當天早上,我們先來練習室做最後一次的排演,如何?」
  佳澪是看著穹音問的。
  「......」穹音無口的點了個頭。
  「還有其他要注意的嗎?」祝慈問。
  「其他的...像是索取後台出入証的那些瑣事,我們到時候在照信上寫的去辦就好。」
  其他人紛紛點頭,佳澪則再看過大家後,問「應該沒別的事要說了吧,那我們...」
  「我有。」從頭到尾都默坐在菖蒲身邊的柊玥,突然面無表情的舉了個手。
  大家都一臉困惑的看著柊玥。
  只見柊月起身後走到堆滿大夥們的私人物品的角落,接著指了指腳邊一大袋的、非透明的塑膠袋「這是玖媢交代我拿給你們的。」
  琪柚體內的自製興奮劑發作「已經做好了嗎?!快快快!快拿出來給我們看!」
  「會長的動作真不是普通的快!」祝慈也一副既開心又期待的樣子。
  哲暐附和似的笑道「既然是大姊頭的傑作,肯定設計得很讚!」
  菖蒲沒說什麼只是陪著可愛笑臉,穹音則以水汪透亮的大眼看住那袋東西。
  只有佳澪一頭霧水「請問...懶女人是做了什麼東西要給我們?怎麼好像只有我不知道?」
  柊玥即從袋子裡拿出一件被透明封袋封裝著的T恤「這個。」
  「這個是...」佳澪愣看著那件T恤。
  T恤是白色的底,正面一個佔三分之二面積的”凜櫻”校徽,校徽上印著亞麻綠色、刻意設計成斜字的”動漫研究社”這五個大字,周邊還印有細碎的櫻花花瓣。
  等大家全看過T恤正面,柊玥隨後將T恤翻到背面,是很簡單的”凜櫻”這兩個大字。
  不會太花俏也不算簡約風的設計,包括佳澪,大家看了都臉上掛著滿意的笑容。
  「你們當天就穿這件T恤搭配制服裙子來當演出服吧。」柊玥持著淡笑說。
  「本來還想要不要再Cosplay的,看來是不需要了!」還是很興奮,琪柚全然笑開「能把一件簡單的T恤設計得那麼好看,會長真的太厲害了!一點也不輸給專業的!」
  「是阿...」哲暐詭異的臉上一抹心酸「也不枉費我在給大姊頭量尺寸的時候,還被她拿皮尺勒住了脖子...」
  佳澪此時腦袋上不僅有問號還產生了驚嘆號,表情顯得有點呆「懶女人有幫你們量衣服尺寸?什麼時候的事?」
  回想了一下,祝慈回答「大概一個禮拜前,會長還是利用下課時間跑來我們班幫我量的呢。」
  「我也是。」哲暐說,一旁的穹音也點頭。
  「我剛好在哲暐眾目睽睽的被會長拿皮尺勒脖子的時候去找她,會長就順便幫我量了。」琪柚笑嘻嘻的說。
  菖蒲則甜甜的看了看柊玥「我...我是讓柊玥學姊量的...」
  回給菖蒲一個極具魅力的笑,柊玥接著說「本來我是建議玖媢問你們平常都穿什麼號的衣服就好,她卻堅持要量身訂作。」
  「......」一時語塞,佳澪還在想,玖媢怎麼沒來幫自己量?應該不可能是忘記,那到底......
  「佳澪,難道會長沒幫妳量過?」問了佳澪,祝慈隨後看向柊玥「會長該不會沒準備佳澪的T恤?」
  聽祝慈這麼問,佳澪不由的鎖了些眉頭。
  「佳澪學妹當然也有。」先說了這句話讓佳澪愣了下,柊玥再從袋子中拿出另一件T恤「這件就是學妹的。」
  「哎咦?!」全場一個小錯愕,包括佳澪也傻住了,因為柊玥手中那件T恤雖然設計的和方才那件一模一樣,可底色是紅的,且”動漫研究社”這五個大字也換成水藍色。
  一個個回神後,哲暐又多驚呼一次「出現了!差別待遇!」
  「哪來的待遇可言?只是顏色不一樣而已。」先吐槽哲暐,佳澪還是有些困惑的問「只是...為什麼只有我的是紅色?還有,懶女人怎麼沒幫我量過就...」
  「我知道了!」琪柚猛給佳澪曖昧的眨眼「會長肯定以擁抱來代替皮尺的功能!」
  「喔喔喔~~~」另外兩個白目隨即起鬨。
  「......別胡說!」佳澪有點臉紅的罵著,不用說當然是不給力的,畢竟她的確讓玖媢抱過且不只一次......「怎麼可能這樣就知道我衣服的尺寸...」
  這時,柊玥說「你們回去之後記得試穿,不合身的話,明天拿來學校給玖媢,讓她改。」
  「好的!」興奮變亢奮。
  
  也多虧玖媢送給大家的T恤很有振奮效果,大夥們在接下來的練習中,各各精神抖擻,也都練習得很順手、很順利。
  佳澪也是,練唱得很認真,也依然很符合曲風的熱血十足。
  只是她不時會想,玖媢把她的T恤設計成紅底藍字,是不是代表著......「她曾說她喜歡藍色,又自作主張的把紅色當成我的代表色,那...那件T恤不就...」
  似乎有了什麼想法,佳澪瞬間燙了臉,就這樣害自己閃了個神。
  「佳澪!真有妳的耶!」站在佳澪左手邊彈奏貝斯的祝慈,顯得不可思議的對佳澪瞪眼張嘴「第一首的A段唱完,妳居然能接上第二首的副歌!」
  「咦?!」這才發現自己居然唱了兩首歌的混合版,糗爆了,佳澪很乾的道歉「對不起...」
  「沒關係啦,我們從頭再來一遍吧。」
  於是,大夥們繼續認真的練習。
  
  持續到傍晚六點半,今天的練習結束了。
  和大家在校門口道別後,佳澪直接前往打工的速食店。
  
  
  
  晚上十點左右。
  雖是這個時間,可客人還不少,佳澪和同事們忙了好一會兒,總算處理好一排客人的餐點。
  休息了片刻,又有一個客人來到櫃檯,佳澪趕緊上前幫客人點餐。
  「歡迎光臨,請問要點...什麼...」呆住,佳澪愣看眼前那張熟悉的、懶洋洋的臉,以及那還是沒整齊的亞麻綠長髮。
  「我要一籠小籠湯包。」嘴角勾得很賊,玖媢笑看佳澪的愣臉「而且要”鼎泰轟”出產的。」
  收起錯愕,佳澪立刻沉下臉色「妳在”麥當勞”點小籠湯包就算了,居然還指明”鼎泰轟”,根本是來亂的!」
  很不巧的店經理剛好路過聽到佳澪這麼差的口氣,經理隨即停下腳步,也口氣差的質問「佳澪,怎麼可以這樣跟客人說話?該有的服務態度呢?!」
  「唔...對不起。」佳澪只好低頭道歉,心裡則把被罵的帳算在玖媢身上。
  以死魚眼看了看說話的中年女子。及她衣服上別著的識別證,玖媢懶懶的笑說「我和佳澪認識,是我故意找她麻煩的,不好意思。」
  聞言,經理想,既然是佳澪的朋友,也代表是佳澪找來的客源。
  因此經理收起怒顏,反差的擺出微笑並點了點頭,然後就走開了。
  「抱歉,害妳被罵了。」玖媢收斂了不正經的態度。
  佳澪便也氣消「沒關係......妳跑來是要?」
  「等妳下班。」笑瞇瞇的把話說的很當然,玖媢看了看貼在櫃台上的點餐單「阿~我點個大份薯條,邊吃邊等妳好了。」
  愣了下,佳澪苦笑著說「還要再半個小時左右我才能下班。」
  「沒差,我等。」玖媢直衝著佳澪一個迷人的微笑,同時掏出買薯條的零錢。
  「喔...」心裡一陣小開心,佳澪隨後幫玖媢點了餐。
  
  之後,玖媢就坐在櫃檯附近的桌位上等佳澪下班,期間不時望向在櫃檯那邊紛忙的佳澪。
  佳澪有察覺玖媢不時過來的視線,也不知為何的,讓玖媢看到自己打工時的樣子,竟有種彆扭的感覺。
  
  好在只彆扭了半個小時,佳澪下班了。
  換下員工制服,佳澪走出休息室,沒看到玖媢在位子上,她再望向門口,即見玖媢站在那邊。
  不好再讓玖媢等,佳澪便快步的走出速食店。
  很快來到玖媢身邊,佳澪帶上淡笑「抱歉讓妳等那麼久。」
  「不會。」摸了摸佳澪的頭,玖媢笑得溫柔「妳是不是要去醫院看一下伯母?我陪妳去吧。」
  「嗯。」
  
  
  兩人走在前往醫院的路上。
  邊走邊聊的,佳澪想到似的、笑笑的跟玖媢道謝「謝謝妳幫我們設計T恤,真的很好看。」
  「不必謝,這算是身為學生會長的我給你們的應援,畢竟你們這次算是代表”凜櫻”去參加校外活動。」笑了笑,玖媢突然收起笑意,詭異的以死魚眼直盯佳澪。
  「......」佳澪一陣莫名其妙「幹麻這樣看我?」
  一頓後,玖媢又笑了「我在等妳質問我為什麼只有妳的那件是顯眼的紅色。」
  「唔...」回到練習時的那份思緒,佳澪不禁低了頭,連連撇看著玖媢「我大概知道是為什麼...」
  「喔?」撩了下長髮,玖媢瞇瞇笑的追問「是什麼?說出來讓我聽看看正不正確。」
  佳澪搔了搔頭「就...之前寒假在妳那工作的時候,妳不是有說紅色是...我的顏色...」
  「答對囉~」拉長音,玖媢又給佳澪一陣凝視「那...妳有發現妳的T恤跟他們的,還有哪裡不同嗎?」
  「很明顯好嗎...」無意的對上玖媢的注視,佳澪不意外的小慌了起來「我T恤上的字是...藍色的...」
  成功讓佳澪起了些恐慌,玖媢滿足的笑開,還邊伸懶腰邊故意的一句「我最~~~喜歡藍色了~~~」
  見那懶樣,佳澪即收起心裡的慌,然後斜眼過去。
  玖媢依然被瞪得很開心「有妳的紅色又有我的藍色,妳覺得這代表什麼呢?」
  「呃!」身子一個大頓,佳澪想到當時自己給自己的結論,反應也就和當時一樣先閃了個神。
  「嗯~~~?」單字的追問,玖媢又壞笑了。
  看住那張被自己歸類為”欠扁”的臉,佳澪臉色一沉,隨後拉了些分貝的吼道「不知道啦!」
  也有裝蒜的成分在。
  吼完,佳澪羞怒似的使出神速的健走,直把玖媢拋在腦後。
  「呵呵~」玖媢把佳澪的反應看得滿心歡喜。
  可這次玖媢真的得跳上佳澪的單車才能追上她。
  
  來到醫院門口,停好單車後,玖媢又把右手覆上佳澪的頭頂。
  手邊輕輕撫著,玖媢邊微笑道「雖然我只能在中午的時候看妳們練習,不過還是聽得出來你們的默契越來越好了,相信到時正式上台,你們會有更完美的演出。」
  「嗯...這也要謝謝妳和柊玥學姊的幫忙。」佳澪微低著頭,感受著玖媢手心上的溫柔。
  的確,在這段練習的日子裡,玖媢那能揪出錯誤的耳力,真幫了她和社團夥伴們很大的忙;至於柊玥,勉強算是有幫上忙,因為她會彈鋼琴,也只能幫忙她最疼愛的菖蒲。
  持續微笑,玖媢放下了手「最後還是那句話...要好好幹喔。」
  「嗯!」笑笑的點了個頭,佳澪想到似的問「妳那天應該會來看我們的表演吧?」
  「當然~」玖媢笑看回去「我可不想錯過任何來自於妳的熱血時刻。」
  「又是我...」佳澪抱怨著卻偷揚嘴角「就不能也期待祝慈他們的精采演出嗎?」
  「喔...那...」更瞇了死魚眼,玖媢的眼神全是”S”「我到時候會好好的聽,要是他們敢彈錯音...錯一個、扁一下!」
  「......」佳澪有點後悔問這個問題...自己早該知道玖媢又會有這類差別待遇的言論,現在聽到了,自己又不知該不該開心。
  看著無言的佳澪,玖媢又笑了下,接著轉開話題「很晚囉,妳快進去吧,免得回家的時間又拖得更晚。」
  佳澪點了點頭「嗯,妳也早點回家休息,晚安。」
  「晚安...」感覺欲言又止,玖媢在佳澪投來困惑注目的瞬間,冷不防的上前一步。
  「妳幹麻?」越來越多問號。
  露出討罵的露齒微笑,玖媢無良的問「還需要給妳晚安之吻嗎?」
  聞言,腦海的畫面即回到昨晚,佳澪照樣和當時的狀況高同步率的,瞬間漲紅臉......
  「不、需、要!」三個重字回覆後,佳澪又使出超快腳程,直往醫院大門走去。
  「好的~明天學校見囉~」被拒絕也沒關係,起碼要到自己想要的、喜歡的傲嬌反應,玖媢盯看那嬌怒的背影直到沒入門的另一邊,這才愉快的轉身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