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會長大人跟我們打招呼了耶!」沒注意到佳澪已經鐵青了臉,琪柚依然興奮自己的。
  「大人?不會太誇張了嗎?!柊玥學姊我還能理解,那個懶女人是哪裡值得崇拜了?」佳澪扭曲著臉問。
  琪柚轉換極快的義正詞嚴「別看會長大人懶懶散散、只知道睡覺、學生會公務都不管又一副目中無人的德性,其實她是行動派的,據說幫助過很多本校的學生,雖然我沒親眼見證那些事跡,但會有這些流言,我想十之八九都是真的!」
  「......我已經聽不出來妳是在罵她還是在誇獎她了。」佳澪被琪柚打敗了。
  至於另一邊......
  「妳可是學生會長,怎麼可以跑來圖書館睡覺?還是直接睡在走道上,真的很沒規矩。」柊玥質問著,她保持嚴肅神情卻也沒有過多憤怒。
  「冷氣壞掉了,整間辦公室悶得要死,我睡不著當然要換地方睡。」一副理所當然的回答,玖媢邊說邊扭動著腰,做伸展。
  柊玥依舊沒發怒,還是只有嚴肅的臉搭上平穩低沉的語氣「辦公室的冷氣不是要讓妳安穩睡覺用的,是要妳能靜下心來批公文。」
  以小拇指掏了掏耳朵,玖媢也依舊懶懶的說著「說來說去,辦公室會裝冷氣就是要讓我吹的,結果它壞了,我少了這個福利就該有補償,所以我特地跑來圖書館吹公共冷氣已經是退了好幾步了。」
  「......」一個氣勢十足的雙手環胸,柊玥默視著玖媢。
  「嘿~咻~」雙手猛的往上一伸,玖媢伸了個無敵大懶腰。
  放下雙手,柊玥點了點頭「說的也是。」
  這邊的情況便是玖媢打敗了柊玥。
  然他們的對峙情況,全給佳澪看及聽得一清二楚,她真的非常看不慣玖媢的懶散態度,於是一個健步來到玖媢與柊玥的面前。
  「妳可不可以有個學生會長的樣子?妳可是全校學生的榜樣耶!這麼懶散是要怎麼當領頭的?!」毫不客氣的訓完玖媢,佳澪接著看向柊玥。
  她本想質問柊玥怎麼就這樣被玖媢的歪理說服,可在對上柊玥一慣的正經表情,她不禁把話吞回肚子裡。
  被訓了之後,玖媢沒多反駁或有生氣的反應,只是一個頓後,問了佳澪非常突兀的問題「妳在暑假期間是不是有打過送報的工?」
  佳澪愣了整整五秒鐘,才因自己的話被玖媢忽略而口氣頗差的反問「是又怎樣?還有妳怎麼會知道?」
  「那應該就是妳了。」玖媢無良的笑了笑,招牌死魚眼更加瞇成一直線「當時妳那聲”送晚報喔”真是活力十足、精力充沛,我想,光是聽到妳那麼有朝氣的喊聲,大家精神都會跟著來,甚至跟妳一樣,熱血沸騰。」
  聽玖媢這麼說,佳澪便知道她是自己之前送晚報的住戶之一。
  可她的後話,佳澪忍不住再反問「那妳已經聽到我的聲音了,怎麼還是一副沒睡飽的懶骨頭樣?」
  「可能對我來說,這樣的”劑量”還不夠吧。」說到這,玖媢突然微彎著身,冷不防的把臉湊近佳澪,笑道「說不定我們相處久了,”劑量”也累積夠了,我就會變得非常有幹勁喔,熱血妹,要不要試著讓我沸騰看看?」
  「誰要跟妳相處...」越說越小聲的,面對玖媢的逼視,佳澪竟莫名出現一陣慌。
  更讓她搞不懂的是,明明對上的是那雙要睜不睜又令人想給它”黑輪”的死魚眼,自己居然有點不敢與之對上......「我是怎麼搞的...」
  「柴玖媢,別欺負學妹。」柊玥很平穩卻反顯威力的警告。
  挺回身子,玖媢抓了抓她那顯眼又雜亂的亞麻綠長髮「沒看到我靠她那麼近嗎?我明明是在親近學妹。」
  「說的也是。」認同。
  拉開距離後,佳澪得以從莫名其妙的語塞和慌張中脫身,她深深吸了一口氣,再度給予玖媢怒視「我最討厭的就是像妳這種懶散又毫無責任感的人,以後請不要再隨便接近我,最好是離我遠一點!」
  怒語完,佳澪即頭也不回的往門口走去,從剛剛就呆站在原地看戲的琪柚,趕緊追了過去。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討厭妳的人。」柊玥拍了拍玖媢的肩膀,像在安慰她。
  「我看起來是受到極大打擊的樣子嗎?」輕撥掉柊玥的手,玖媢低身撿起平放在地上的一支藍色曲棍球棍...那是她的”權杖”。
  「看起來的確不像,甚至感覺妳對那個學妹很感興趣。」一頓,柊玥難得的笑了笑,又說「居然會對睡覺和偷懶以外的人事物感情趣,真是難得呢。」
  豪邁的把”權杖”扛在右邊的肩上,玖媢稍開了些死魚眼,也笑了「在這種糜爛環境中有她這樣的熱血份子,才真的是難得。」
  「妳該不會想談戀愛了吧?」
  「妳果真腦袋有洞,難怪每次考試都會少我個兩、三分。」
  「......」
  
  
  
  佳澪和琪柚並肩走在操場外圍的壓克力跑道上。
  「妳剛剛說的話也太直接了吧?」琪柚挑起一邊的眉。
  「對看不慣的人,我就是這種態度。」佳澪撇了一眼過去。
  琪柚又嘆氣又搖頭的「或許妳對會長的第一印象不好,但...我說真的,妳以後肯定會後悔自己用那種態度對她。」
  佳澪一副不以為然「怎麼,難道她會為了報復,找一堆人來圍毆我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唉,算了。」撇了撇手,琪柚再展笑嘻嘻的問「那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沒去看琪柚那張不懷好意的笑臉,佳澪無意的環顧著操場周圍「妳有什麼好主意嗎?」
  「有阿!」馬上回答,琪柚伸手指著左前方的一棟大樓。
  「那棟樓是?」
  「社團辦公大樓,簡稱”社辦”。」搓著手,琪柚一臉”鴇”樣「去我們動漫研的辦公室坐坐吧~」
  佳澪立刻轉過身來,直接給予猛烈的瞪眼「我說過我對動漫沒興趣!別想再拉攏我了!」
  「可、可是...妳也沒別的社團可以加入了阿!剩餘的這三個,怎麼比,還是我們動漫研比較有前途!」
  收了些眼神的凶狠,佳澪沉著聲音問「怎麼說?」
  有了說服的機會,琪柚便是異常認真的分析著「妳不是想靠社團活動賺獎學金嗎?如果是超自然研究社,他們能辦什麼活動?抓鬼出來展覽喔?再來是古代詩詞鑽研社...拜託!現在的人寧願滑智慧型手機、操控電子小老鼠也不肯浪費腦細胞來學古人作詩作詞好嗎?這種社團辦的活動是不可能有人想參加的,反觀我們動漫研,除了愛好動漫的同類人越來越多之外,就算不是動漫迷,多少都會對某些特定動畫感興趣阿!再說我們除了可以辦常見的動漫展外,還有Cosplay活動和動漫歌曲演唱會等等之類的,這樣比起來,是不是我們動漫研比較好?」
  聽了琪柚的長篇大論後,佳澪即陷入思考......「琪柚說的也沒錯,這三個社團比起來,動漫研究社的確比較好辦活動...雖然不是我的興趣,不過還是得以賺得獎學金為重...」
  想到這也算是有決定了,佳澪抬頭對上琪柚期待的神情,先是說「那...先帶我去你們的社辦,參觀過後我再給答案。」
  「好的!」超開心,琪柚看了一下手錶,然後說「其他人應該都在社辦裡,他們比較”資深”,讓他們來介紹社團的話,妳應該很快就能接受了。」
  「是這樣嗎?」佳澪翻了個白眼,她想,所謂的”資深”,會不會是已經宅到沒辦法跟正常人溝通的那種等級.......「說不定比琪柚還讓人覺得麻煩。」
  無奈卻也沒輒,佳澪只能乖乖的跟著琪柚往社辦大樓走去。
  
  
  來到社辦大樓,接著走上二樓,再從樓梯口右轉走到底,兩人來到動漫研究社的辦公室。
  「......」還沒進去,佳澪先無言了,因為辦公室的對面是倉庫,右邊是大樓的逃生出入口......「這個動漫研完全被隔離在角落了...」
  總之,周圍好安靜、感覺好冷清。
  接著她又看到更無言的,就是貼在辦公室門上的一張A4紙,紙上有幾行潦草的字......『歡迎新生加入動漫研的行列!只要兩個人加入就夠了!救救即將解散的本社吧!拜託、拜託!』
  「有沒有那麼克難阿...」紙上的那幾行字,佳澪怎麼看怎麼有苟且偷生的感覺,這對熱血的她來說,自然是無法苟同的。
  「什麼東西?」琪柚顯然沒聽清楚佳澪的碎唸。
  「沒事...」
  「那我敲門囉。」得到佳澪的點頭回應,琪柚隨即敲了兩下門。
  不到三秒,裡頭的人立刻開了門,同時興奮喊出「歡迎加入動漫研!」
  「......」佳澪傻住。
  「Hi~社長!」琪柚向對方打了個爽朗的招呼。
  對方卻皺起眉頭「什麼嘛,原來是琪柚,還以為是哪個大發慈悲的好女孩想願意加入我們。」
  佳澪還在呆看身材略胖、留著西瓜皮髮型的動漫研社長。
  「社長,妳眼盲喔?沒看到我身旁就站著一位好女孩嗎?」琪柚笑嘻嘻的說。
  這下對方才發現佳澪的存在,她立刻抓住佳澪的雙手,外加眼光閃閃「妳就是我們要的人才!妳被錄取了!」
  臉頰不自主般的微微抽動,佳澪低聲的說「我是來參觀,不是來求職的...」
  「進去再聊吧。」琪柚提議道,是怕社長會把佳澪給嚇跑。
  「請進、請進。」
  
  三人站在辦公室的最前方,佳澪的手還是被社長緊緊抓著。
  社長正準備自我介紹時,有個尖銳刺蝟頭的”類”男孩,快步走了過來。
  「這位該不會是我們動漫研的救世主之一?!」刺蝟頭跟社長和琪柚一樣的興奮。
  「......妳好。」勉強擠出這兩字來打招呼,佳澪困惑著......「怎麼女中會有男生?可是聽她的聲音又不像男的...」
  無法分辨,因為這個刺蝟頭並沒穿夏季制服的短裙,而是冬季制服的長褲。
  「還是由我來介紹好了。」琪柚先站到社長旁邊,一手搭在她肩上「她是我們動漫研的社長,三年級的,她叫祝慈。」
  「住、住持?」佳澪一個小錯愕。
  琪柚和刺蝟頭隨即很有默契的雙手合十並鞠躬「阿彌~陀佛~~」
  「靠夭!」祝慈很豪邁的罵完髒話,隨後一人一掌往後腦勺巴下去「是祝英台的祝、慈祥的慈啦!以後介紹我的名字都得給我做詳解,聽到沒?」
  「聽到了,呵呵...」訕笑兩聲,琪柚接著走到刺蝟頭旁邊,一樣是搭著她的肩膀「這位是副社長,一樣是三年級的,她叫江哲暐,女性,還是個電腦及電玩方面的高手。」
  哲暐斜眼看她「沒必要特地註明是女性吧?這間學校怎麼可能有帶把的學生?」
  不過佳澪的確因琪柚的特地解釋而解開了方才的疑惑......「真的是女的阿...」
  「誰叫妳不只看起來像男的,連名字也很男生。」琪柚轉而衝著佳澪笑「她就是傳說中的”T”生物,不過妳放心,她只對比她大超過五歲的大姊姊或是熟女有興趣,絕對不會去騷擾妳的。」
  佳澪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尷尬的點了點頭。
  「去妳的,別把我講得像個變態好嗎?!」哲暐第二度抗議。
  「我只是事先告知而已,難道要等佳澪親眼看到妳光明正大在社辦玩H Game,導致她落荒而逃再來後悔嗎?!」
  哲暐莫名其妙的耍起娘來「討厭~別把人家的嗜好說出來啦~害羞死人了!」
  祝慈和琪柚有志一同的做嘔吐樣,佳澪則撐著微笑,然後在心裡吐槽......「害羞跟丟臉...傻傻分不清楚是嗎?」
  「然後呢~」回到佳澪身邊,琪柚笑笑的把她介紹給另兩人認識「她是轉學到我們班的蔡佳澪,請你們好好愛護她。」
  佳澪再艱苦的笑了笑「請...多指教。」
  「歡迎、歡迎,相信我們以後一定能相處得愉快。」祝慈很熱情的又抓上佳澪的手。
  「......」突然發現動漫研的人都很愛亂抓別人的手,佳澪還注意到......「我只是來參觀的,根本來沒決定要入阿!」
  她打算把想法說出口,卻被琪柚搶先說了「既然都介紹完了,那我們...」
  「她...不必介紹嗎?」佳澪把目光放到坐在角落、低頭看書的瘦小女孩。
  女孩留著打著層次的妹妹頭,髮長過耳下,因此低頭看書的姿勢讓她大半的臉被頭髮遮住。
  跟著佳澪的目光看向角落的女孩,琪柚一個恍然大悟「原來穹音也在阿,我現在才注意到。」
  佳澪不覺得有什麼,畢竟女孩是待在最角落且又是靜靜的看書,自己也是無意間注意到她的存在。
  祝慈和哲暐突然齊聲一喊「穹音在喔!」
  「......」明明是待在社辦的兩人,居然現在才注意到那女孩的存在,這下佳澪不無言也難了......「這是在強調她薄弱的存在感嗎?」
  而聽到喊聲的女孩,緩緩抬起頭來,無聲且無表情的看向前方的四個人。
  和柊玥不同,她的面無表情是完全沒染上任何情緒的那種,不過她的五官精巧細緻,搭上瘦瘦小小的身材,即便沒表情還是讓人覺得可愛。
  只是那雙一樣不帶感情且顯空洞的眼,佳澪覺得與之對上之後,有種會被吸收進去的錯覺。
  琪柚隨後替佳澪介紹「那位是巫穹音,也是三年級,是本社團的策劃幹部,順帶一提,千萬別跟她對視超過五秒鐘,不然會有種被她吸收的錯覺與恐懼感。」
  看來不只自己有這樣的錯覺,佳澪也馬上把目光放回琪柚身上,只以餘光注意穹音的反應。
  「......」穹音只是依然無聲的點了個幾乎看不出弧度的頭,順勢又低頭看書。
  祝慈微笑著對佳澪說「別在意,她就是話少了點、表情”窮”了點,不過她在學校可是很有人氣的,畢竟她長得很可愛嘛。」
  「她還是本社團的專屬三無少女喔!」哲暐補充了這點。
  佳澪一臉困惑「三無是什麼?」
  「看來妳真的完全沒有動漫屬性,三無就是無口、無心、無表情啦。」琪柚解釋。
  「......所以她算是在Cosplay某個動漫角色嗎?」汗顏,佳澪想,該不會這群人之中,最熱愛也最融入動漫世界的,反而是角落那位靜悄悄的可愛女孩。
  「不知道耶,我們第一天認識她到現在,她就是這個樣子。」
  哲暐推測道「說不定她是經歷過什麼創傷才變成這樣的。」
  沒想到她的話竟得到三無屬性的穹音的反應,她突然站起身來,換來大家的注目。
  「......」四人靜等穹音的下一步動作。
  穹音緩緩平舉起右手,並以食指直指著哲暐,然後以平直到有些飄邈的聲音,開口說了今天的第一句話「我討厭妳。」
  說完即坐下來繼續看書。
  「......」鴉雀無聲近十秒鐘,佳澪一臉尷尬的看向哲暐。
  哲暐並沒有很難過,而是無奈的笑「這不是第一次被她指著說討厭了。」
  「是阿,我們都習慣了。」琪柚附和一句,一旁的祝慈也點了點頭。
  「是這樣...」不知道該說什麼,佳澪決定自己把正題帶回來「那,我可以先了解你們社團是怎麼運作的嗎?比如說平常的社團活動時間,你們會做些什麼?」
  琪柚率先回答「看漫畫、看動畫、打電動。」
  三條線,佳澪看向祝慈,希望她有更正向的答案。
  接收到佳澪的眼神,祝慈露出大大的微笑「看動畫、打電動、看漫畫。」
  六條線,佳澪再看向哲暐,眼神已沒有所期待了。
  「打電動、看漫畫、看動畫。」果然。
  整張臉快黑掉了,佳澪沉起聲音「請問你們的回答,除了順序不一樣,還有什麼差別嗎?」
  祝慈語帶無奈的說「也不能怪我們阿,創社的這三年來,人數一直都是打底的六個人,這麼少,怎麼有那個能力辦出像樣的活動?」
  「人數不是問題!」藉憤怒激起了熱血本性,佳澪拉高分貝的釋出宣言「只要有那個心,不管要做的事有多困難都一定能完成的!難道你們希望社團別解散只是想有個正當名義在學校看漫畫、看動畫、打電動嗎?!這樣不行!我決定了,我要改造這個糜爛的社團,你們也得給我拿出幹勁來,聽到沒有?!」
  靜默了三秒之後,其他三人皆響起掌聲與驚嘆「喔~~~」
  「......」連穹音都抬頭給佳澪行注目禮。
  而那三個會驚嘆便是因為佳澪間接同意加入社團了。
  佳澪滿意的點了點頭「很好!那當務之急就是找出第六個願意加入社團的人,不過保住社團之後還是要積極的找尋新社員。」
  「那我們該怎麼找出第六個人呢?」祝慈問,完全忘了自己才是社團的領導人。
  「看是要做文宣、做宣傳,總之要積極一點,不能乾等著別人找上門。」說到這,佳澪走到前方的白板前,然後拿起放在上頭的白板筆「我們先來討論細節的部份,像是文宣該怎麼製作;大家把椅子拉過來前面坐。」
  「好的!」異口同聲。
  然,齊喊過後,敲門聲隨之傳來。
  一陣互視,隨後由琪柚去開門。
  琪柚門一開,只見一名個頭小小、留著深褐色長髮且一臉怯生的女孩就站在門口。
  琪柚正要開口詢問對方來意,對方卻先出了聲,她幾乎是蚊子聲還略微發抖的問「請...請問...我能加入...這個社團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