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佳澪的情緒完全平靜下來,玖媢便放開摟著她的手。
  「好點了嗎?」玖媢問,語氣顯得溫柔。
  「嗯...」輕輕的點了個頭,佳澪抹去臉頰上的淚水。
  「我看看。」說著,玖媢連動作也很溫柔的抬起佳澪的下巴,接著手掌撫上她的臉。
  佳澪愣愣的看著她,臉頰上的溫熱讓她有點恍神。
  「還好,眼睛沒哭腫。」一個迷人的露齒而笑,玖媢將手掌改為輕撫佳澪的頭髮「不然給同事看到可不好。」
  又閃神了兩秒,佳澪才顯心慌的低下頭去。
  把佳澪羞怯的反應看在眼底,玖媢又笑了笑才說「走吧。」
  說完便把倒地的單車牽起。
  沒說話,佳澪直接邁開腳步,玖媢跟在她旁邊。
  方才壓抑的情緒爆發後,佳澪現在平靜了卻立刻湧出更強烈的難為情。
  她真沒想到自己竟會一個失控就倒進玖媢懷裡......「好尷尬...怎麼辦...」
  且玖媢又在一旁什麼話都不說,氣氛瞬間有種涼感。
  佳澪的反應卻跟這氣氛相反...她覺得臉頰漸漸燙了,也越來越後悔自己失控後所做的事。
  也因此,佳澪走著走著,腳步越來越快,到後來幾乎是健走的速度。
  「好討厭...尷尬死了...我到底在幹麻阿...」佳澪邊走邊低聲自語。
  直到身後傳來玖媢的喊聲。
  「熱血妹,妳是趕上班還是趕火車阿?」
  「咦...」回過頭,佳澪這才發現自己走太快了,跟玖媢的距離拉開到近十公尺。
  然後她又發現,這樣才真的是糗爆了,自己竟莫名其妙的暴衝。
  看著玖媢帶笑的走來,她無奈的想,玖媢應該又會出言嘲笑或捉弄自己。
  果然,玖媢來到她面前即笑道「妳也走太快了吧,我差點想跳上妳的腳踏車來追了。」
  「抱歉,我一時沒發現...」佳澪想帶過這話題,真覺得丟臉死。
  好在玖媢只是一笑,並沒有追問她暴衝的原因...其實也不必問。
  轉過身,偷做一個深呼吸,緩下臉上的熱後,佳澪才得以正常速度同玖媢繼續往前走。
  
  走到第三個路口,佳澪停下腳步「我打工的飲料店在對面,我自己過去就好。」
  「嗯,過馬路小心。」玖媢微笑著,懶懶擺了個手「拜拜。」
  「妳明天也會很忙嗎?」佳澪幾乎是衝口問出的。
  「是阿。」面對這問題,玖媢回答的很愉快,她怎麼聽怎麼覺得佳澪是不希望見不到自己「加上周休二日,所以下次見面可能是下禮拜的事了。」
  說完即把右手掌貼上佳澪的頭頂,玖媢似乎很喜歡這個動作。
  愣了下,佳澪沒撥掉玖媢的手,倒是微低著頭,兩顆眼珠往旁一擺「我只是隨口問問...」
  「我知道。」收起一些笑意並放下觸碰佳澪的手,玖媢看了下手錶「我沒猜錯的話,妳上班的時間是六點半吧?快到囉。」
  佳澪抬起頭來,淡淡的笑掛臉上「嗯,我去上班了,拜。」
  道了別,剛好綠燈了,佳澪牽過單車便快步的穿過馬路,走進對街的飲料店。
  「阿。」連驚呼都顯得懶洋洋,玖媢還對著馬路上的車輛伸了個懶腰「忘了讓熱血妹恢復原來的狀態了。」
  意思是忘了惹佳澪冒火再放她走。
  勾了下嘴角,玖媢就心情愉悅的離開了。
  
  
  
  下班後,佳澪慣例回家前先去醫院一趟。
  
  時間已是深夜近十二點,佳澪盡量不發出聲音的打開病房的門。
  剛踏進病房,母親的輕喊即傳來「佳澪,妳來啦。」
  「媽,怎麼還沒睡?」把門輕輕關上,佳澪走到母親的病床旁邊。
  「還不想睡。」其實是幾個小時前進行的半侵入性治療讓身體有些不適,母親沒說實話是怕佳澪擔心,接著母親又笑笑的說「妳這幾天下班後都有過來吧?」
  佳澪有些驚訝「您怎麼知道?」
  「妳可是我女兒,怎會不了解妳?」笑著反問,母親接著說「其實妳不必那麼不放心,因為有人會陪我。」
  佳澪看向隔壁床,原本那床的歐吉桑已經出院了,還有誰會陪母親?母親難道是指主治醫生?
  看出女兒的困惑,母親持續著微笑「妳忙著學校社團的事的這幾天,玖媢都有來看我,還帶晚餐呢,也會留下來陪我聊一會兒才走。」
  「阿?!」大大的驚愕,佳澪怎麼也想不到,那個懶女人居然會代替她幫母親送晚餐還陪伴母親。
  玖媢這幾天不是很忙的嗎?難道她是百忙中抽空來陪母親的?
  且聽母親直喊玖媢的名字,似乎和她很熟了,甚至感覺到母親蠻喜歡玖媢的。
  然後又聽到母親的笑語「她要我別跟妳說這件事,但我認為沒什麼好隱瞞的。」
  腦袋有些混亂,佳澪愣問「她...她都跟您聊什麼?」
  「聊學校的事,多半都在說妳,像是妳很認真也很投入社團的活動,每天都很有朝氣;她會講妳的事也是希望我別掛心吧,真是個貼心的孩子。」
  佳澪頓了一會兒才說「您似乎很喜歡她。」
  「她呀,看起來懶散,其實心思很細膩,雖然只是個高中生,卻能給人可靠的感覺。」說著種種對玖媢的看法,母親突然笑問「妳覺得呢?」
  搔了搔頭,佳澪乾笑道「或許...就像您說的那樣吧,懶...會長的確是個很貼心的人。」
  母親笑得更開「妳不是都喊她什麼...懶女人嗎?」
  驚,佳澪愕著臉反問「您怎麼知道?」
  「她告訴我的。」
  「......」偷跟母親打小報告,好樣的!
  雖是不爽這點,但對玖媢的感激還是比較多,佳澪真的很感謝她在自己忙不過來的這段時間,代替她來陪伴母親。
  而且,玖媢的可靠,讓佳澪不會去擔心她會在母親面前說不該說的話,比如債務的事。
  
  和母親小聊幾句後,也該讓母親休息了,佳澪道了聲晚安便離開。
  
  
  
  回到家,進到房間裡,佳澪書包一放,隨即拿出手機。
  是想向玖媢道謝,可現在已是午夜十二點,佳澪想......「還是傳簡訊好了,免得吵到她睡覺。」
  於是她打了封簡短的訊息......『謝謝妳這麼忙還抽空去醫院陪我媽。』
  確認成功傳送出去後,佳澪把手機放到書桌上,準備去洗澡。
  才打算拿一旁衣架上的睡衣,手機先響起鈴聲。
  「不會吧...這麼晚了,那個愛睡覺的懶女人還沒睡?」非常驚訝,佳澪走回書桌旁,拿起手機一看,真的是玖媢。
  她接起電話「妳怎麼還沒睡?」
  「覺得很不可思議嗎?」笑意反問,接著一陣哈欠聲,玖媢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疲倦「我剛忙完,正要休息。」
  忙到這麼晚?佳澪越來越好奇玖媢到底在忙什麼,可也知道她不會說,只好作罷「看到簡訊了?」
  「嗯,所以才打來;沒想到被妳媽出賣了。」開玩笑的口吻,玖媢接著說「我猶豫過要不要告訴妳,要是跟妳明說,妳有可能會婉拒我,可不說又不能達到我這麼做的目的。」
  佳澪聽得不解「什麼目的?」
  「目的是...希望妳能放心的、專心的處理社團的事。」
  心頭莫名一悸,佳澪顯些愣的問「那後來妳為什麼決定不說?」
  「因為被妳拒絕的話,就真的沒人能陪妳母親了。」頓了頓,玖媢又說「不管妳知不知道我有去陪妳母親,重點還是讓妳母親能在接受每天的例行治療之前,保持心情放鬆。」
  「......」佳澪頓時說不出話來,她知道玖媢想表達什麼...玖媢不是為了什麼偏旁的目的才去陪母親的。
  「怎麼不說話?太感動了嗎?」玖媢是半開玩笑的語調。
  「妳幫我太多了。」佳澪以此話間接承認自己的感動。
  「別這麼說,這次幫妳,我想要個回報。」
  「什麼?」玖媢想要自己的回報,佳澪反而比較心安。
  玖媢話中帶笑「既然我另一個目的是為了讓妳能好好準備活動,那就換妳讓我知道妳努力到什麼程度。」
  有聽懂玖媢的意思,可佳澪卻困惑於「那我要怎麼讓妳知道?活動可是辦在”裕嚮”。」
  「如果是辦在校外的活動,你們社團得在活動結束後交上活動心得報告,看是要以書面形式或是錄影拍照,這樣我們學生會才能做評定、給予分數。」稍微講解之後,玖媢又冒一段話「但你們這次的活動,我和柊玥也會去,所以不必那麼麻煩的做心得報告了。」
  「你、你們要去?!」錯愕,佳澪不懂玖媢怎麼會想去湊熱鬧,難道她也喜歡動漫相關的活動?
  「”裕嚮”畢竟是男校,我們怎麼能放你們幾個女生去闖呢?」把男校說的像鬼門關,玖媢無良的笑了幾聲後說「西瓜皮胖胖妹跟那個刺蝟頭宅T我是不擔心,但你們幾個很有可能被那些男士襲擊;妳要知道,去男校當和尚跟去成功嶺當兵是差不多的意思,全都是飢渴萬分。」
  「妳該這樣差別待遇嗎?學生會長。」明明是在講電話,佳澪仍沉下臉來「妳要來我是沒辦法說不,但妳到時可別鬧場。」
  「不會的,我絕對不會介入你們的活動,真的只是去保護妳...阿,不,是保護你們才對。」很故意的口誤。
  「妳可以再假一點。」顯然有聽出玖媢是故意說錯的,可佳澪照樣很誠實的心跳漏了一拍外加雙眼飄忽。
  因此下意識的慶幸和玖媢是在講電話。
  「呵呵。」笑得頗愉快,玖媢接著又一個哈欠打出來「唔~啊...」
  即便是透過電話,佳澪仍能感覺出玖媢的倦意,於是說「妳早點休息吧,我也要睡了。」
  玖媢卻牛頭不對馬嘴「我打來還有另一個原因。」
  佳澪困惑「什麼?」
  「打來看看手機會不會爆炸。」
  「......」顏面肌抽了抽,佳澪把手機拿到嘴前,隨即怒聲吼道「要是真的爆炸,最好是把妳連著炸飛啦!」
  吼完佳澪即切斷通話,順便把手機電話簿裡的『學生會長』改成『欠罵的懶女人』。
  「真是...每次聊到最後都不正經!」又嘀咕幾句,佳澪才放下手機,準備洗澡、睡覺了。
  
  
  
  
  
  
  接下來的三天,玖媢也如她說的,都忙到看不到人。
  但這次佳澪少了許久之前那樣會去”想”玖媢的念頭,因為玖媢在這個週休二日都曾打電話給她。
  雖然每次電話一接,玖媢的開頭都是一句『手機還是沒爆炸』,可佳澪卻沒像那晚那樣直接掛電話,而是回擊完後又繼續跟她小聊。
  也是為了解一整天打工下來的煩悶,再說被玖媢惹毛也真只是毛了而已,還不至於氣到懷恨在心。
  即便每次回擊都沒有”戰勝”的成就感,可佳澪還是尋到了回擊過程中的快感。
  所以這個週末,佳澪算是過得頗愉快的。
  
  至於週休過後的禮拜一,佳澪過得算是平淡。
  唯一的插曲是,佳澪的班級上體育課時,被老師領到體育館,沒想到門一開即看到玖媢呈大字型躺在體育館的正中央,整個人呼呼大睡。
  因此,當班上同學正為目睹學校風雲人物而歡呼甚至尖叫時,只有佳澪當著大家的面,給予玖媢怒氣沖天的一聲大吼。
  
  
  
  
  
  接著來到禮拜二的聯誼活動日。
  
  放學後,動漫研的社員,全數於校門口集合。
  已有一輛休旅車停在校門右邊的馬路旁,那是祝慈家的車,開車的也是她家的司機。
  先上前把後座車門拉開,祝慈接著回頭對社員們喊道「上車囉!」
  其他人皆拿著或抱著待會活動會用到的東西,聽到喊聲便一起走向休旅車。
  紛紛上了車,佳澪卻在上車前,直回頭看著校門......「奇怪,那個懶女人不是說會跟終玥學姊一起來看場的嗎?」
  沒見著玖媢和柊玥的人,佳澪很是困惑。
  注意到佳澪觀望的舉動,琪柚問「佳澪,怎麼了嗎?」
  「沒看到懶女人跟柊玥學姊。」佳澪說,她昨天有先告知其他人玖媢和柊玥也會去。
  打開副駕駛座的門,祝慈說「有事耽誤到了吧,他們應該隨後就到,我們先出發,不然會遲到。」
  點了個頭,佳澪也就坐上後座。
  祝慈向自家司機說了目的地之後,一行人便出發了。
  
  
  經過約十五分鐘的車程,抵達目的地-”裕嚮”高中。
  全數下了車,他們即見天承等在校門口。
  天承也看到他們,立刻帶笑的上前招呼「歡迎喔!」
  琪柚玩笑似的勾住天承的手「嘿!等很久了嗎?」
  天承紅了臉,話也說得結巴「不、不會,我也是剛、剛來校門口而已...」
  「好靦腆的小男孩喔~」這是祝慈調侃式的招呼。
  「你...你好...」有禮貌的怯聲招呼,菖蒲常態的小鹿神情還刻意退離天承一步。
  「......」佳澪無言,都已經見過面還曾一起討論過活動,菖蒲居然還這麼怕生;無言過後她不忘微笑著打招呼「先預祝這次的活動會進行得順利。」
  天承也以笑容回應。
  「......」穹音朝天承點了個弧度不到一釐米的頭。
  「阿,妳好、妳好...」已經有過教訓,這次天承就直接把頭撇向一邊,免得去對上穹音的眼睛,可這樣用側臉打招呼還蠻詭異的。
  招呼都打過了,天承便說「我帶你們到體育館,請跟我來...」
  「唷~趕上了。」
  這懶洋洋的一聲讓大家全都回頭望,果然,玖媢就同柊玥站在路邊。
  天承隨後是吃驚的表情「怎、怎麼你們的學生會長跟副會長也來了?」
  「他們只是不放心我們自己來男校,所以跟來看場的。」解釋完,佳澪疑惑的反問「你不知道嗎?琪柚沒跟妳說?」
  天承仍有些汗顏「沒有耶...」
  「阿哈哈~我忘了!」還大笑,琪柚顯得大言不慚。
  佳澪即刻給她一發強烈怒視,隨後又對天承說「你放心,他們不會介入活動的,只是單純看場。」
  「喔,我們這邊是沒關係啦...」
  這時玖媢和柊玥已走到他們面前。
  「你們好。」依然是嚴肅的面無表情,終玥打了簡單的招呼。
  「柊、柊玥學姊好...」菖蒲意外的第一個回應。
  其他人也紛紛回了招呼,隨後換玖媢,她卻只看住佳澪一個,臉上掛笑「要好好幹喔。」
  祝慈卻搶了佳澪的發話權,她頻對玖媢挑眉,然後詭異高歌起來「妳的眼裡只有她~~」
  玖媢沒說話但仍勾著嘴角。
  佳澪則紅了些臉制止「別胡鬧了!我們快進去吧,時間差不多了。」
  其他人也不再打哈哈,就讓天承領進校園裡。
  
  ”裕嚮”高中的體育館座落的位置還蠻角落的,一路走來幾乎沒遇到其他學生,或許也是因為已經放學的關係。
  來到體育館的大門前,天承轉身面對大家,然後推了推眼鏡,笑道「我們御宅社安排了一段舞蹈要獻給各位,算是歡迎你們來。」
  聞言,除了淡定的穹音和正在打哈欠的玖媢,其他人都還蠻期待的。
  「那麼...」回過身,雙手放在雙開大門的門把上,天承語帶得意的宣布「開場舞...開始!」
  語畢同時把門打開,眼前廣大的空間裡,整齊站著七名御宅社的社員。
  三秒後,周圍的音響放出某韓國少女團體的知名舞曲,那群社員即跟著節奏跳起舞來。
  
  『那麼那麼麻將~努力努力不下~什麼瑪奇給殺~打你乳溝~雞雞雞雞~呸呸呸呸呸~~』 (耳空歌詞)
  一群宅男同時雙手插腰、翹起臀部,然後腰部頓點式的擺動一圈,臉上都是有點噁心的瞇瞇笑。
  
  『老母當家當家奴隸不少~NO、NO、NO、NO、NO~那麼甘蔗甘蔗狗懶X(不雅字眼)啦~喔、喔、喔、喔、喔~』
  宅男們對著空氣使出粉拳捶擊,其中捶得最賣力的是前排帶頭的胖胖宅男。
  
  『記得京都裡賣牌九~強抱巴黎強抱孟買唷~八婆~含幾枚苦的破滷蛋~~』
  宅男們輕盈不起來的轉了一圈,右手順勢一個”YA”的手勢放在右眼旁邊,還俏皮的吐了吐舌。
  
  『阿督給阿求阮哥哥~嘟嚕嘟嚕滿足你了~芭樂不過一人拿~~』
  宅男們左拳半舉在嘴前,右手叉腰,接著馬達靈活的奮力扭屁股。
  
  再來就剩最後一段的副歌,可大夥們已快看不下去了。
  「這群宅男還真不是蓋的,居然能把少女時代跳成黑暗時代。」一雙懶眼掃過前方的宅男群,玖媢掏了掏耳朵「進這間體育館之前,我的人生還是彩色的。」
  「......」就站在玖媢前面的佳澪,自然有聽到這席話,但她沒能回身吐槽,只因有同感......「其實跳得很整齊...學偶像的舞也是愛的表現嗎?」
  想著,她看向其他人。
  柊玥可能是覺得不能失禮,所以還蠻認真的欣賞宅男們的演出。
  穹音已經拿出口袋書來看了。
  菖蒲莫名其妙的一臉驚恐。
  琪柚似乎看得津津有味還哈哈大笑著。
  祝慈和哲暐皆是不舒服的神情。
  看完其他人的反應,佳澪只是偷偷苦笑。
  很快的,歌曲結束。
  最後的姿勢定格三秒後,宅男們才恢復正常站姿,隨即一陣交頭接耳,似乎在討論前方那些前來聯誼的女孩們。
  「希望這段開場舞你們會喜歡。」似乎沒發現大家的汗顏,天承笑道「那我們入座吧。」
  這時大家才發現,原來體育館最裡頭的一大塊區域已經擺滿了好幾組桌椅。
  在天承的帶領下,大家各自找位子坐,不過是兩個社團分成左右兩邊。
  玖媢和柊玥則坐在最右邊的兩張鐵椅上。
  
  於是,動漫研和御宅社的聯誼活動,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