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可以找別的社團合作啦...」祝慈一臉苦的說「但...我們動漫研並沒有跟其他社團交好,應該說別社的看到我們,就像看到髒東西一樣,全都退避三舍。」
  佳澪不解「為什麼?」
  「因為刻板映象的關係吧...」哲暐苦笑道「一般人想到動漫就想到宅,想到宅就想到不修邊幅、噁心巴拉這類的。」
  祺柚不平的說「我們可以說是宅,想法也的確比較與現實脫軌,但這不代表我們是髒鬼,偏偏外人就不這麼想!」
  「是喔...」佳澪偏了個頭「我沒這麼想過,只覺得跟你們有點難溝通而已。」
  的確,佳澪在加入動漫研之後,除了被迫吸收一些難以體會的動漫知識外,就只覺得這群人有點不切實際又愛耍白目而已,還不至於讓她反感或厭惡。
  菖蒲蚊子聲的附和「我...我也覺得你們沒別人想的那麼糟...」
  「你們兩個都是好人...」祝慈淚眼汪汪的說。
  「不需要這樣就發卡給我們。」撇了一眼過去,佳澪回到正題「那該怎麼解決人數的問題呢?要是只有我們六個演話劇,肯定演不出什麼內容的。」
  「對阿...要去哪找不會對我們動漫研反感的...」突然一頓,祝慈猛拍了一下掌「對了!學生會呀!」
  聽了,佳澪提出顧慮「雖然那個懶女人不時闖來我們社辦,也不排斥跟你們接觸,可是...其他學生會的成員呢?」
  菖蒲皺起可愛臉蛋「還、還有柊玥學姊阿!她也不會對我們反感...」
  「我知道...」佳澪汗顏的看著菖蒲,現在面臨的問題不小,沒想到菖蒲還有心情又無關緊要的護著柊玥。
  「不必擔心。」哲暐很有把握的說「只要能說服大姊頭就沒問題了,主人願意幫忙,她底下那群忠犬肯定也會追隨她的!誰都知道那些人加入學生會都是想一親會長和副會長的芳澤!」
  「不要亂用成語,還有,學生會可說是我們”凜櫻”的標的,居然還把人家說成狗。」吐槽完,佳澪低頭想了一下,然後說「學生會應該也會因為準備校慶忙翻吧,可是也沒其他解決的辦法了...」
  說到這,佳澪有所決定了,她看向祝慈「社長,妳先打個電話問看看那個懶女人,她不答應的話,我們再想其他辦法。」
  「喔,好,那我...」正打算拿桌上的手機,手機卻先響了個短音,祝慈拿過來看,是封簡訊。
  看過內容之後,祝慈便對皆疑惑看著她的其他人說「是學生會連絡處傳的群體簡訊,要我們社長禮拜四中午吃完飯後,去學生會的會議室開校慶相關的會議,到時會決定出參加公演的八個社團。」
  佳澪顯些訝異「禮拜四不就是後天嗎?這麼快就要決定了,也太趕了吧!」
  「是很趕沒錯阿!」琪柚雙手捲著她的雙馬尾「只剩三個禮拜不到,早早決定也能讓參加公演的社團有足夠時間去練習。」
  「畢竟到時候的公演,不只我們學校的學生會去看,還有校外的來賓,要是表演得亂七八糟,可是會丟”凜櫻”的臉。」哲暐補充道。
  兩隻小手可愛的互握著,菖蒲低聲說「也對...我們學校算是全區、全市的名校之一,公開演出當然不能隨便...」
  放下不知何時拿起來看的書,穹音也以虛無的聲線附和「矚目確定。」
  「......是這樣。」那就更要把話劇演好,但在那之前得先有人數、先拿到參演權,不必想,佳澪也知道只能先解決前者的問題,於是說「那先問懶女人願不願意調人手給我們吧。」
  「好的。」祝慈隨即撥了通電話給玖媢。
  電話接通後,祝慈只講了幾句就掛斷,她對大家說「會長說明天開完會再談這件事。」
  微皺了個眉,佳澪推測道「她的意思應該是...等參加公演的社團決定了、確定我們動漫研是其中一個,她就會幫這個忙了吧。」
  「很有可能是這個意思。」
  其他人附和似的點了點頭。
  佳澪乾笑著「那...目前只能先祈禱後天能順利的...」
  「中標!」琪柚笑嘻嘻的搶話。
  「很難聽好嗎?」斜眼過去之後,佳澪面對著其他人,又問「大家還有其他的問題嗎?」
  此話一出,全部的人包括佳澪自己,有志一同的看住穹音。
  顯然只有她能保持平靜來思考細節。
  「......」頻快的眨了兩下眼,穹音只張了一下嘴「”奈”。」
  是日語不是電波文,因此由琪柚來翻譯「沒有的意思!」
  大家頓時鬆了口氣,看來都很信任穹音所說的話。
  「只要她別老說電波文就好...」嘀咕了一句,佳澪接著宣布「沒問題的話,今天的會議到這,就等後天的結果出來了。」
  大家異口同聲「是!社長!」
  佳澪無奈了「我不是社長啦...」
  
  
  
  
  
  禮拜四的中午,祝慈和其他社團的社長來到學生會,其他人則待在社辦等消息。
  
  會議室裡,玖媢坐在講台旁的鐵椅上打盹,柊玥則站在講台中央,面對前方的五十幾位社長,宣佈著校慶相關的注意事項。
  
  十五分鐘過去。
  「以上的注意事項,大家有什麼問題要問的嗎?」問著,看前方的人不是搖頭就是投來花痴的注目,柊玥點了個頭後,走到還在打瞌睡的玖媢面前,踢了下椅腳「別睡了,該來處理公演的事。」
  「唔~~」一個懶腰,玖媢抓了抓頭,接著轉過去面對五十幾雙眼睛的注目,隨後露出懶洋洋的笑容「唷咻~大家午安。」
  「會長大人午安!」很有精神的異口同聲。
  得到回應,玖媢便起身走到講台中央,柊玥跟著站在她旁邊。
  「我看看喔...」拿起講桌上那張報名公演的登記表,玖媢打了個哈欠「喔,有十四個社團報名,看來得抽籤了。」
  聞言,台下那些有報名的社團社長,個個神情緊張了起來。
  祝慈當然也是其中一個,她雙手合十,不斷在心裡祈禱......「一定要中、一定要中、一定要中...」
  從講桌下拿出預先備好的籤筒,柊玥把它放到講桌上,然後對大家說「沒報名的社長們可以先回去了。」
  
  很快的,該離場的都走了,柊玥再請留下來的社長全往前坐。
  這時,學生會的書記幹部已經將報名公演的社團名稱全寫在紙籤上,並將它們放入籤筒。
  「好啦~要開始抽籤啦~」非常隨性的開頭,玖媢還高高舉起右手「看我神之右手的厲害~」
  說完就把手放進籤桶裡。
  台下的十四名社長都沒心情陪玖媢胡鬧,全都把注意力放到籤筒上。
  抽出第一張籤,玖媢以死魚眼一看後,宣佈「管絃樂社。」
  嘆聲四起,只有管絃樂社社長緊握拳頭「Yes!」
  玖媢微笑著「其他人別氣餒,還有七次機會。」
  繼續抽籤,玖媢接續著抽出六張籤之後,終於來到最後一次的機會了。
  動漫研還沒被抽中,祝慈開始冒汗「七搶一...機率很不妙阿...」
  「最後一個參加公演的社團是...」抽出最後一張籤,玖媢一看跟著一頓,嘴角隨後勾起「動漫研究社。」
  瞪大眼,祝慈錯愕兩秒後,猛的站起身來,接著手舞足蹈「耶耶耶耶--!老媽我成功啦--!」
  有點誇張就是。
  看了祝慈一眼,玖媢保持慵懶的微笑「接下來要安排參加公演的社團表演的時段了,一樣是用抽籤的方式。」
  柊玥和方才一樣,先請沒抽到的社團社長離開,隨後開始表演時段的抽籤。
  
  很快完成抽籤作業,柊玥告知公演的幾點注意事項後,社長們便一個個離開了會議室。
  平下興奮的情緒,祝慈走到講台前,笑笑的問玖媢「會長,關於我前天打電話向妳請求的事...」
  「喔,那件事阿...」搔了搔後腦杓,玖媢說「妳先到我的辦公室等,我們再來討論。」
  「好的!」開心,祝慈小跳躍著肥胖的身軀,先行走出會議室。
  「整理一下吧。」說著,玖媢整理起講桌上的會議資料。
  柊玥則收拾著籤紙,收拾到一半,似乎發現了什麼,她一頓後拿起一張籤,邊盯著看邊問「玖媢,我沒記錯的話,這張是妳最後一張抽出的籤...上面寫的明明是民謠吉他社。」
  無良的笑,玖媢裝三八的掩著嘴「討厭,被妳發現了。」
  「身為學生會長,這樣大小心不太好。」柊玥嚴肅的說。
  「別這麼說,我是想,動漫研創社以來幾乎都在苟且偷生,今年好不容易有些生氣了,多做機會給他們也沒啥不好。」
  柊玥質疑「不是因為佳澪學妹?」
  沒回答這個問題,玖媢朝柊玥挑眉「妳也知道蘿莉萌昧膽子小也怕生,要是讓她參加公演便能訓練她的膽量;難道妳不怕她要是被別人欺負,都不敢做出反抗?」
  「說的也是。」認同了,柊玥極快的改變心意「這的確是個好主意。」
  渾然不覺的被玖媢將了一軍。
  滿意的笑著,玖媢把整理好的資料遞給一旁的書記「好了,我們去面會動漫研的西瓜皮社長吧。」
  
  
  動漫研的社辦。
  除了穹音萬年不變的坐在角落看書,其他人皆顯焦躁的圍坐在桌子旁。
  哲暐緊皺著眉頭「午休都過一半去了,怎麼還沒有消息?」
  菖蒲一臉擔心「不會有問題吧...」
  「該不會是沒抽到,社長就不想打電話來通知我們了...」琪柚顯得不安。
  「別有悲觀的想法,我們一定能...」話被自己的手機鈴聲打斷,佳澪與其他人對看了一眼,隨即拿出手機。
  「是社長打來的!」知會一聲,換來大家湊近的舉動,佳澪接通電話「社長!抽籤的結果出來了嗎?」
  祝慈在另一頭語帶笑意的說「對,我們被抽到了,還是中尾籤喔!更舒服的是,我們還抽到兩點到兩點半的時段,這可是最多觀眾到場的時間呢!」
  「那、那真是太好了!」忍不住興奮情緒,佳澪一句高聲歡呼。
  其他人聽了也就知道結果了,也都興奮不已,連穹音都投來注目。
  「只是...」祝慈的語氣突然轉為無奈「會長不願意借人給我們。」
  「咦?!」佳澪瞬間愣住,沒想到玖媢會拒絕,她趕緊問「難道是學生會要忙校慶,人手不夠?」
  「不是,剛剛跟她談這件事,她只說了一句話。」
  「什麼?」
  「她說”你們社團的文書等於我答應幫忙的同意書”。」祝慈頗平靜的道出。
  「......意思是要我去跟她談?」確認似的問,佳澪沉下臉來......「那個懶女人分明是想找我麻煩!」
  「是的,要麻煩妳跑一趟了。」
  沒輒,因為已經確定要參加公演了,人手的問題非得解決不可,佳澪嘆氣之後說「知道了,我馬上過去。」
  結束通話,佳澪收手機的同時,注意到其他人投來的困惑注視。
  「我去學生會一趟,懶女人要我跟她談。」顯些無奈的,佳澪說完即往門口走去。
  「喔~~~」賊笑,琪柚曖昧的”喔”了個長音。
  回頭瞪了琪柚一眼,佳澪隨後離開了社辦。
  「應該會...順利吧?」菖蒲擺出散發萌感的可愛笑臉。
  「一定會順利。」哲暐一本正經「因為是佳澪去談。」
  「絕對會順利!」琪柚笑嘻嘻的也說「因為是佳澪去談!」
  接著,兩人互看,然後就默契十足的比了個勝利手勢「YA--!」
  
  
  前往學生會的途中,佳澪經過教職員大樓,看到不少人在大樓中庭圍觀著佈告欄,且左右兩邊的佈告欄前都有人。
  「學校是公告了什麼...阿,該不會是期中考的榜單?」如此推測,佳澪快步走過去。
  來到中庭的中央,佳澪先往右望,佈告欄上的確貼有全開尺寸的紅色榜單,不過開頭是寫『三年級期中考百名榜』,再往左看,確定是二年級的,她便走向左邊佈告欄。
  於人群中,佳澪顯些艱苦的墊起腳尖,雙眼掃視著榜單,很快找到自己的名字......「全年級第三!太好了!賺到一萬塊的獎學金了!」
  心裡一陣大喜,佳澪心情愉快的穿出人群,可才要離開中庭,無意間卻撇見玖媢和柊玥出現在右邊佈告欄前的人群裡。
  人雖然多,不過玖媢那頭亞麻綠長髮太顯眼,加上她和柊玥都”高人一等”,佳澪不想注意到也難。
  想了一下,佳澪決定過去打聲招呼,於是朝兩人邁開腳步。
  將近時,佳澪聽到背對她、看著佈告欄的玖媢不斷嘆氣著......「沒考好嗎?也難怪了,這懶女人連上課都在睡覺,成績肯定好不到哪去...」
  如此想的時候,佳澪又聽到玖媢的嘆息聲。
  「唉唉...就差那麼一點點了。」說著,玖媢還搖了搖頭。
  佳澪以為玖媢是差一點就進百名榜,直到聽到柊玥的話......
  「能夠把班級寫錯也算厲害了。」吐槽的話,柊玥說得很是正經「妳上次還不把名字寫完整,多寫個”柴”字會怎樣?都是因為這些不該有的錯誤,妳才會連著兩次大考都差兩分就拿到滿分。」
  「偏偏我做了這些不該有的錯誤,妳還是每次都少我個兩、三分。」玖媢的慵懶反擊。
  「什麼?!」佳澪錯愕的瞪大眼,隨即看住三年級的榜單,果然『第一名』的標示旁邊就是『柴玖媢』這個名字......「這...這怎麼可能?!只知道睡覺的懶女人,居然...」
  聽到佳澪的驚呼,玖媢和柊玥同時轉過身來。
  「唷~熱血妹也在這阿。」玖媢笑瞇瞇的看著佳澪。
  柊玥也打了聲招呼「學妹午安。」
  「妳...」指了指玖媢又指向佈告欄,佳澪愣問「妳怎麼辦到的?」
  一頓,玖媢笑著雙手環胸,然後操出電影台詞「我天生神力呀!」
  「考試是靠腦袋,不是力氣。」柊玥糾正道。
  「也對,這也難怪妳每次都考輸我。」玖媢再度反將一軍。
  「......」
  沒去注意玖媢修理柊玥的過程,佳澪漸漸起了不甘的感覺。
  自己花了很長的時間、很多的精神來準備這次大考,也拿到第三名這個好成績,可是在得知玖媢這懶散的傢伙居然拿全三年級的第一名,她不免有很強烈的不平衡。
  加上她本身就是個好勝心強的人,即便不同年級不能拿來比,她還是個性使然的不得不在意......「天生資質優異的意思?可惡...」
  「嗯?」撇見佳澪不甘心的表情,玖媢即刻明白佳澪在不甘心什麼,她笑了笑,接著給柊玥一個眼神。
  注意到了,柊玥先對玖媢點了個幾乎看不出弧度的頭,隨後刻意提高點分貝的說「妳不必得意,我知道妳每天放學回到家都在惡補,假日也有請家教,不然妳每次上課都在打瞌睡,哪可能有這麼好的成績。」
  「咦...」佳澪抬起頭來看著玖媢「真的嗎?」
  沒回答佳澪,玖媢用手指戳了戳柊玥的肩膀,又耍三八「幹麻把人家的秘密抖出來呀?死相~」
  柊玥始終面無表情,當然也不可能回戳。
  看了看這兩人,佳澪相信了......「柊玥學姊說的沒錯,懶女人怎麼可能那麼厲害...」
  想著,佳澪的神情跟著放鬆下來,還帶上淡淡微笑。
  「別提這個了。」知道佳澪已不再執著這件事,玖媢也露出淺笑「熱血妹,妳不是來跟我談借人的事?」
  佳澪點了個頭「對。」
  「那我們去前面的花園裡找個地方坐著談吧。」玖媢撥了撥頭髮「辦公室的冷氣吹久了,我會想睡覺。」
  「嗯。」頭突然一偏,佳澪問「我們家社長呢?」
  玖媢壞笑著「拒絕她之後,我就把她驅逐了。」
  「......有需要那麼壞心嗎?真是...」瞪了玖媢一眼,佳澪逕自往花園的方向走去。
  「呵呵...」輕笑了幾聲,玖媢隨後也邁開腳步。
  柊玥跟在她旁邊,低聲的問「剛剛那樣騙學妹好嗎?」
  「不然要讓她繼續不甘心下去?」先一句反問,玖媢接著說「或許她會因此更加努力於課業,但...有些事情是既定的,我喜歡她的積極,但不希望她做無意義的拘泥。」
  「說的也是。」撫著下巴,柊玥又問「我剛好想問,妳為什麼那麼欣賞學妹那種積極、不服輸的個性?」
  玖媢看著前方的佳澪,揚起嘴角「因為...那種個性是我不需要、我沒有卻也是我想要的...」
  柊玥似乎有聽懂玖媢的意思「原來如此。」
  
  花園的五角涼亭裡,三個人圍坐在石桌旁。
  佳澪不拐彎抹角的直說「關於我們要跟你們借人的事...」
  「好哇~要借幾個人?」搶了話也爽快答應了,玖媢瞇瞇笑著。
  「......為什麼面對我家社長就不這麼爽快阿?」佳澪沒好氣的問。
  「不知道耶,可能是看到她的臉就會讓我想拒絕,甚至覺得很抱歉。」毒舌完,玖媢持續衝著佳澪笑「面對妳就不一樣了,要是沒答應妳的要求,我可能會睡不著覺。」
  「別在那邊瞎扯蛋!」罵了聲,佳澪隨後卻嘆氣並擺了擺手「算了...妳肯答應就好;那你們最多可以借幾個人?」
  「嗯~~~」很假的作思考樣,玖媢笑語「我聽妳家社長說,你們要辦話劇表演是吧?那...七個妳說夠不夠?」
  加社員就是十三個人,佳澪覺得應該夠了,便說「嗯,那就七個,先謝謝你們。」
  「不客氣。」玖媢轉而對柊玥說「晚點回學生會,妳再從團康組裡挑五個比較亢奮的猴子出來。」
  柊玥還沒回話,佳澪先沉聲說「你們學生會真的是動物園阿...等等,不對阿,剛剛不是說七個嗎?」
  玖媢笑著反問「加我跟柊玥不就七個了?」
  「蛤?!」佳澪很是錯愕「你們要親自過來幫我們?」
  柊玥沒什麼表情的對佳澪說「我跟妳是同步知道這件事。」
  意思是玖媢完全沒事先告知她。
  死魚眼瞟過柊玥後,玖媢逼迫似的把臉湊近佳澪「妳對我們兩個很不滿嗎?」
  「是沒...太近了!」雙手往玖媢的雙肩推了一下,順利把她推回原來的距離,佳澪再給她一個瞪「是怕你們光忙校慶的準備就忙不過來。」
  「為了蘿莉萌妹,妳會忙不過來嗎?」以充滿深意又詭異的問法問著柊玥,見她毫不猶豫的搖了頭,玖媢笑看回佳澪「我也不會忙不過來,那就這麼說定了。」
  「......喔。」應了聲,佳澪卻顯得若有所思。
  「怎麼了?」玖媢問。
  遲疑了一會兒,佳澪還是說出自己所想的,語氣帶有質問「妳這樣...不只幫我們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也算想幫我們拉高人氣吧?畢竟你們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一頓,玖媢邊伸懶腰邊說「妳果然有不滿阿...」
  「之前有說過,我不希望妳幫我有信心做到的事;表演能不能受歡迎,是我跟社團的成員該擔起的,要是你們加入,肯定有不少人是衝著你們來,而不是我們動漫研。」說著這段話,佳澪的眉頭跟著越皺。
  不是搶不搶鋒頭的問題,她是單純不希望她和社員們的努力,就這麼被玖媢和柊玥的人氣蓋過。
  柊玥聽了也不知該發表什麼意見,於是看向玖媢。
  「我這麼做的用意,剛好跟妳想的相反。」左手杵在桌上、拖著腮,玖媢微偏著頭看佳澪「我呢~是想看看,在我跟柊玥的加入之下,你們還能不能把觀眾的焦點鎖定在你們身上;意思是...你們是否能讓整齣話劇的精采度,高過於我們的人氣。」
  愣了愣,佳澪還真沒這樣想過......「對喔...要是到時能把話劇演得比他們兩個還吸睛,那也算是公演成功的肯定了呀...」
  「與其說是幫你們,不如說是下戰帖。」收起許多笑意,玖媢直盯著佳澪「妳接不接?」
  「當然接!」猛的起身,佳澪露出自信的笑容「妳等著看吧!」
  堅定的宣示之後,佳澪就轉身離開了,顯然急著要去和其他人討論這次的話劇公演。
  看著佳澪走遠,柊玥回過頭來「還沒開始合作就先對峙,不太好。」
  「這叫”良性競爭”。」笑了笑,玖媢趴到桌上「我也只是想跟熱血妹一起創造校慶的美好回憶。」
  「說的也是。」認同。
  「妳到時候也好好的跟蘿莉萌妹創造美好回憶吧。」
  頓了一下,柊玥問「要怎麼創造?」
  玖媢把臉埋到枕著的手肘上「妳要知道萌物可是很搶手的。」
  「......」還是一臉不解。
  玖媢突然挺回身子「唔~~~這裡不好趴,我去找別的地方睡一覺。」
  說完即走人,就這麼留下了仍表示困惑的柊玥。
  
  
  佳澪來到社辦門口,剛開門她立刻嚇到「唔!你、你們幹麻全站在門口阿?嚇死我了...」
  站在門口的三人便是祝慈、哲暐及琪柚,菖蒲則乾坐在桌子旁邊,穹音依然老位子。
  門口三人見到佳澪即是一連串的「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
  佳澪汗顏道「搞定了,懶女人借我們七個人,包括她自己和柊玥學姊。」
  「那真是太好了!」、「就是說阿,居然能得到會長和柊玥學姊的加持!」、「我們得好好想想該安排什麼角色給他們演!」
  整個亢奮到個無法自拔。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們很興奮。」不僅眼前三個,佳澪還看到菖蒲笑開懷,她擺了個手「可以冷靜下來了嗎?我們還得討論話劇的內容...」
  「不可以!」三人齊聲一喊,也一起朝佳澪伸直著雙手,表現出抗拒。
  「什麼不可以?」佳澪一頭霧水。
  祝慈代表告知「話劇的內容讓我們來想就好,整個規劃好了再告訴妳。」
  佳澪更加滿頭問號「為什麼不讓我幫忙想?」
  「劇情得融入動漫元素,怕妳會一直吐槽我們提供的意見。」哲暐解釋道。
  琪柚隨後補充「依妳的個性,肯定會想演一本正經的話劇,這樣不行!沒爆點、沒天馬行空的劇情,絕對吸引不了觀眾們的注意!」
  「......」無言的得知他們杵在門口是要阻擋自己,但也不能反駁他們的說法,佳澪嘆了口氣「我保證不吐槽也會盡量接受你們的意見,好嗎?」
  她實在不放心就這樣放著他們亂搞。
  「不行!」三人再展十足默契。
  沒想到他們會這麼堅決,佳澪放棄了「好吧,那你們就...加油囉。」
  「好的。」展開笑顏,祝慈說「我們應該能在社團活動結束前把劇本搞出來,妳就先到外面走走,第四節課鐘響再回來。」
  「好好好...」顯些無奈的,佳澪轉身離開了社辦。
  目送佳澪,門口這三個人又互看一回後,皆露出賊賊的笑容......
  「可以盡情胡搞了!YA---!」
  
  
  走出社辦大樓,佳澪環顧著校園四周......「要去哪裡打發時間呢...嗯?那不是懶女人嗎?」
  望見玖媢莫名左顧右盼後走進右上方的樹叢,佳澪困惑了「她幹麻一副作賊心虛的樣子?」
  有些好奇,佳澪決定跟去看看。
  
  隨著玖媢走進樹叢裡,佳澪放輕腳步的晃過一棵又一棵的樹木,往更裡頭走去。
  穿過小片樹林,眼前是小塊的、修整過的草皮地,玖媢就躺在那、雙手枕著後腦杓而睡,佳澪見狀,嘴角抽了幾下......「原來是來這偷懶...」
  「熱血妹怎麼會過來?」很突然的出聲,玖媢話說完才睜開眼睛。
  愣了下,既然被發現了,佳澪便直往玖媢走去,邊走她邊問「妳怎麼知道我在這?」
  「從妳邁開追隨我的第一步,我就知道了。」玖媢坐起身子,笑看佳澪。
  「......」頓時的語塞,佳澪呆站在玖媢面前。
  輕甩了下長髮,玖媢說「幹麻站著?坐下來吧,這裡的草皮很乾淨的。」
  「喔。」佳澪跪坐了下來,她問「妳剛剛幹麻一副作賊心虛的?」
  玖媢勾起嘴角,再度大言不慚「因為一堆公務堆在我的辦公桌上,我不想批就偷跑出來了。」
  「妳可以再懶一點。」佳澪撇了她一眼。
  「呵呵...」懶懶的笑聲,玖媢反問「那妳怎麼社團活動時間不在社辦?應該有很多公演前的準備工作要做吧?」
  說到這個就無奈,佳澪還是把自己被趕出社辦的原由說給玖媢聽。
  「呵呵呵呵...他們顧慮的真對。」玖媢笑得更愉快了。
  「......」惱羞成怒了,佳澪哼了一聲,撇過頭去。
  「抱歉、抱歉...」沒誠意的道了兩聲歉,玖媢冷不防的伸手輕扳過佳澪的臉,讓她看回自己。
  「妳...」二度語塞,佳澪一對上玖媢的視線,隨即起了心慌「妳幹麻這樣...」
  仍是半瞇著眼,可眼神很是溫柔,玖媢凝視著佳澪,語氣也輕了起來「妳願不願意...」
  「......什麼?」佳澪愣問,玖媢的欲言又止讓她莫名心臟狂跳,雙頰跟著竄出一股熱。
  「願不願意跟我...」停在佳澪右臉上的手輕輕撫著,玖媢又停頓了一會兒後,賊笑了「跟我一起睡個午覺呀~這裡還蠻涼爽的,很適合午睡喔。」
  反應不過來,佳澪先是一愣,接著不意外的沉下臉......
  
  「妳就睡到一覺不醒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