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澪還在汗顏的時候,耳尖的於吵雜環境中,聽到熟悉又略微顫抖的聲音......
  「怎...怎麼會這樣...」好晴天霹靂的感覺。
  下意識的往聲音傳來的右手邊一看,佳澪的表情乾掉了......「果然是菖蒲...」
  想也知道菖蒲很震驚於柊玥居然和玖媢是一對,沒輒,佳澪決定過去告訴她真相。
  琪柚卻拉住佳澪的手,一臉節哀的說「佳澪妳...妳不要太難過,我也沒想到會長和柊玥學姊會是這樣的關係...」
  三條線冒在臉上,佳澪無奈道「我看起來很難過嗎?真是...」
  「可是會長她...」
  「她喜歡誰跟我有啥關係?」佳澪如此反駁,只因為她知道這是那兩個人氣王在演戲。
  琪柚一副替佳澪難過的樣子「妳果然很在意。」
  被打敗了,佳澪決定不理她,先處理菖蒲要緊。
  於是她小心穿過人群,來到菖蒲身邊。
  一手搭上菖蒲的肩膀,換來她的注意,佳澪朝她乾笑「菖蒲,妳...」
  「佳澪!我們該怎麼辦?!」兩隻大眼睛水汪汪的,菖蒲快哭了。
  「”我們”...」連自己都硬被扯進傷心地帶,佳澪無奈到嘆氣。
  「妳果然很在意...」說著,菖蒲還真的快啜泣。
  「......居然和琪柚講一樣的話...」撇了撇手,由於周圍有不少人,佳澪便低身湊到菖蒲的耳邊說「這是假的,他們是在演戲。」
  「咦?!」好驚,菖蒲忍不住似的確認「真、真的嗎?」
  佳澪以點頭的方式回答。
  菖蒲偏頭又問「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
  「這...說來話長,反正這一切都不是真的就對了。」佳澪實在不想提自己差點被太妹們圍毆的事。
  「那、那真是太好了!」破涕為笑,菖蒲還開心的拉著佳澪的雙手「我們可以繼續努力了!」
  又是”我們”且也不知道要努力什麼鬼,佳澪無言的敷衍似點頭後,再看向還在人牆中央深情擁抱的兩人。
  又抱了好一會兒,兩人才拉開距離,但雙手還是互牽著。
  玖媢突然三八的掩嘴而笑「小玥玥~這裡人好多,我會害羞~我們回辦公室再繼續吧~」
  周圍不少人不斷問他們要繼續什麼。
  沒理那些人,柊玥點了點頭「好的,小媢媢,我們走吧。」
  然後,兩個人就手牽著手還頗輕盈的以小跳躍的步伐,緩緩往校門的方向走去。
  擋到他們路線的學生們,很配合的一一讓開。
  「終於結束了...」碎唸了句,佳澪也打算離開,邁開腳步前,她又看了一眼穿越於人群中的玖媢。
  很剛好的,她發現玖媢偷給她一個眨眼。
  懂了是什麼意思,佳澪卻不知該怎麼回應,只好呆看回去。
  等玖媢和柊玥步進校園,佳澪也就和琪柚及菖蒲道別,隨後一個人往單車停放的位置走去。
  
  沒馬上牽車走人,佳澪解開鎖後呆站在原地,就等玖媢過來。
  這是方才玖媢那個眨眼透露的訊息...要佳澪等她。
  見原本圍在校門外的人群已散光,佳澪改為不時望著校門,很快的,該出現的人出現了。
  邊撥散髮,玖媢邊慢慢走向佳澪。
  來到佳澪面前,玖媢即笑道「搞定了。」
  「......辛苦了。」佳澪勉強擠出的回應,回想剛剛所看到的狀況,她還是覺得很蠢......「怎麼說,懶女人也是為了不讓我再被那些同好會的人欺負...」
  想到這,佳澪便淡淡笑著,補上一句「謝謝妳。」
  「不客氣。」牽過單車,玖媢笑得有些賊「沒想到國中時候發明的招,到高中也能用得上,效果也很顯著。」
  聽了,佳澪因此想到了什麼,便問「妳讀國中的時候,也有人因為妳被人欺負嗎?」
  「嗯...」笑意收了許多,玖媢低低的一個嘆氣「那次我沒來得及阻止,還親眼看到那個人被潑了滿桶的水,又被推了一把,整個人跌到溼泥地上...很慘吧?」
  「唔...」輕輕的點了個頭,佳澪發現玖媢在說這段話時,神情抹上一絲憂鬱......「被欺負的那個人對懶女人來說,似乎很重要....」
  「妳好像有問題想再問。」玖媢突然的一句。
  顯然又被看穿心思,佳澪一陣猶豫後,還是低聲的問了「那個人...妳很要緊吧?」
  問出口之後,佳澪不懂心裡怎有種酸酸的感覺。
  「那個時候是很要緊她。」玖媢淡淡的微笑「現在不是了。」
  佳澪不由的又問「已經沒再聯絡了?」
  「嗯。」玖媢搔了搔後腦杓,接著瞇眼直看著佳澪「有一段時間沒想起她了,好像是...從妳轉學來”凜櫻”之後開始,我就不再想了。」
  臉撇向一邊,迴避玖媢的視線,佳澪覺得自己心跳加速得非常莫名其妙「這樣也要扯到我...」
  「呵呵。」輕笑著,同時摸了摸佳澪的頭,玖媢轉開話題的笑問「今天也陪妳去醫院探望伯母,好嗎?」
  「都可以。」心跳回穩,佳澪忍不住般的一眼撇過去「反正我媽昨天才說妳兩天沒去看她,她很想妳。」
  玖媢瞇起死魚眼「伯母有妳這個愛吃醋的女兒還真是幸福。」
  「......囉嗦!」
  
  前往醫院的路上。
  和佳澪並肩走著,玖媢想到似的問「對了,你們動漫研還有打算要辦什麼活動嗎?」
  佳澪沒想的即回答「沒了吧,畢竟期末也快到了。」
  「那就只剩期末考後全社團性的期末審查了。」
  佳澪問「審查的標準是?」
  「很普通的,由我們學生會分組去個個社辦檢查,包括環境整潔、學校提供的設備的完好與否,以及各社團這學期所辦的活動證明。」玖媢補充說明道「像是...你們和”裕嚮”高中齊辦的聯誼活動,如果有把自製的海報留下來,記得當天拿出來擺放,還有校慶的話劇表演,就把當時用到的自製道具和Cosplay的衣服展示出來。」
  表示明白的點了點頭,佳澪另外想到一個問題「可是...期末考考完不就放寒假了?」
  玖媢笑笑的說「最後一天的期末考只考半天囉,午休吃完飯後的下午時間就拿來做審查了。」
  「原來如此。」佳澪起了些熱血「最後階段的審查,我們動漫研一定會好好把握的,絕對要拿到期末總評比的前三名...不,目標應該要放在第一名才對!」
  「很好、很好。」非常滿意...應該說非常喜歡佳澪現在這模樣,玖媢給了個肯定的微笑「我還是那句話,要好好幹喔。」
  「我會...的...」察覺到玖媢的愉悅,佳澪皺了皺眉「妳怎麼老是很突然的心情大好?」
  收了些笑,玖媢瞇眼看她「並沒有很突然...妳沒發現我心情大好的時候,都是很固定的原因嗎?」
  「......我連是什麼原因都不知道好嗎?」佳澪癟了癟嘴。
  「那算了。」撇開這話題,玖媢又瞇瞇笑「寒假妳應該會拿來拼命打工吧?」
  「嗯。」佳澪點頭。
  「都安排好了?」
  「週末的就照原本上同樣的班,禮拜一到禮拜五的還得重新找過。」這也是佳澪打算明日開始處理的事。
  似乎有什麼主意,玖媢試探性的問「妳怎麼不找正職的工作?這樣到處打工不會很煩、很累嗎?」
  「問題是,正職的工作沒有短期的阿。」不必想也知道玖媢完全沒有打工的經驗,佳澪便告訴她「而且,每天三到四小時的打工工作,時薪大多都比正職薪水平均下來得高,雖然得四處跑,但怎麼算還是臨時工或短工比較好賺。」
  「這樣喔...」突然停下腳步,玖媢一手攀著單車、一手撫著下巴,陷入思考。
  佳澪投以疑惑的眼光「怎麼了?」
  「如果...」轉頭看住佳澪的一臉困惑,玖媢揚起一邊的嘴角「如果有個朝九晚五、時薪五百、供吃供宿、只做三個禮拜又能周休二日的工作,妳會不會接?」
  愣了下,佳澪直皺眉「怎麼可能有福利那麼好的工作?」
  「有呀~」把垂在胸前的長髮輕甩到背後,玖媢彎身稍逼近佳澪,笑眼快瞇成一直線「我家!」
  「......」錯愕,佳澪傻了好一會兒才回神,她的聲音和臉色都沉了「妳是不是在打什麼鬼主意?」
  笑出兩聲,玖媢還裝思考樣的說「嗯~~應該要說我有企圖才對。」
  「妳還真是坦白阿!」佳澪沒好氣的吐槽。
  玖媢卻冒出一句「我怕寒假見不到妳會寂寞。」
  看玖媢笑得賊,可這句還是讓佳澪誠實的一個心悸,所以不意外的看旁邊「我、我看妳根本是想趁機差遣我,甚至捉弄我...」
  有傲嬌的意味。
  「放心,我不會對妳做無理的要求。」挺回身子,玖媢回收嘴角的賊意「絕對都是很正常的家傭工作。」
  「是嗎?」很難不質疑,佳澪不由的斜眼看她。
  「嗯...要說不一樣也是有。」改口了,玖媢的笑也又賊了「會和其他家傭不一樣...妳得貼身服侍我。」
  「妳的夢想是當員外嗎?!」冒火了,佳澪直接瞪過去「我說過我不想演婢女!」
  玖媢無良的擺了擺手「妳誤會了,我的意思是,妳只要跟在我身邊,幫我一些忙就好,比如...叫我起床之類的。」
  「......摻雜了一堆不正經的話,我實在很難相信妳。」佳澪沉聲的說。
  一頓,玖媢轉過身面對著佳澪,這次笑得好溫柔「起碼有一句是真的。」
  「有嗎?」佳澪一臉不以為然。
  「有阿。」輕摸上佳澪的頭,玖媢笑開了些「就是...”怕見不到妳”的這句。」
  「......」再冒火,可這次是燒在臉頰上,佳澪因此臉紅了,頭低下去,話也說得結巴「妳、妳明明...明明是在胡說...」
  「呵呵。」笑了笑,玖媢沒繼續這話題,而是直接的問「那妳到底要不要來我家工作?」
  「這...」考慮的同時,佳澪想到一個問題,她顯些不解的問「妳剛剛有說供宿吧?難道妳家很遠?那我工作結束後要去醫院,不會很麻煩嗎?」
  玖媢邊伸懶腰邊說「唔...我放長假都會待在靠近山區的別墅,離市區的確有段距離,不過我可以請司機接送妳去醫院,當然我也會跟著去,這樣司機才不會心理不平衡。」
  後話讓佳澪翻了個白眼「是吼~」
  不在意這個白眼,玖媢追問「那妳的答案是?」
  「嗯...讓我考慮個幾天,好嗎?」
  能有這麼好的賺錢機會,佳澪當然心動,然她不馬上答應的原因是,她想看看玖媢的反應。
  「好的~期末考考完再回覆我就好。」這就是玖媢爽快的反應。
  愣了一下,佳澪把自己的感覺說出來「妳好像很有把握我會接這工作...」
  「是的,因為...」玖媢又衝著她笑「妳也不想一個寒假都見不到我。」
  「我、我可沒說過這種話!」立刻反駁,可佳澪漲紅臉的反應真的很不給力......「我才沒這麼想...才沒有!」
  詭異的自我否認又出現了。
  「是是是...」照例沒和佳澪爭辯,玖媢打了個哈欠「唔~~啊...那就等妳的回覆囉...我會滿心歡喜的等著。」
  「......」
  
  
  
  
  
  
  來到期末大考的日子。
  這天是最後一天的期末考,佳澪起了個大早,打算在上學之前先看一下書。
  最近有波寒流侵襲,佳澪盥洗完換制服時,捨棄裙子改穿制服長褲,接著連制服外套也穿上。
  順帶一提,”凜櫻”沒有明確的換季宣佈,學生們可以自行衡量什麼時候要換長袖的,就算到了冬天,只要天氣沒那麼冷,還是可以穿裙子到校,只要是制服就好。
  換好衣服,佳澪拿著書包走出房間。
  
  替自己做了簡單的早餐,佳澪坐在客廳的椅子上,邊吃邊看晨間的重播新聞。
  還真是好一陣子沒轉開這台電視了。
  播完社會新聞之後,接著是類財經的消息,和某個企業財團有關,佳澪本來沒什麼興趣,可打算轉到別的新聞台時,螢幕裡的主播所說的話,很直接的引起佳澪的關注......
  『”凜英”財團昨晚舉行歡慶二十週年的晚會,不僅邀請許多政商名流到場,連財團員工都能參與,晚會氣氛熱鬧卻不淪俗......』
  「”凜英”...」看著畫面下方標題裡的這兩個字,佳澪隨之想起之前同玖媢被前債主抓去的事......「那時候說的”凜英”是指這個財團?那...不就是懶女人家的財團?」
  不是很確定,直到佳澪看到螢幕上出現的熟悉身影,她錯愕萬分「懶女人?!真、真的是她嗎?!」
  真的很傻眼,因為畫面上的玖媢,身穿一席露肩、細肩帶的深藍色連身晚禮服,平時總是散亂的亞麻綠長髮梳理得整整齊齊,沒了老是打哈欠、伸懶腰的懶態,言行舉止變得優雅大方。
  更讓佳澪著實不敢相信的是...玖媢的招牌死魚眼不見了!
  那是一雙被雙眼皮襯得漂亮的大眼,雖少了慵懶的美,玖媢倒也完全變成氣質美女。
  「......簡直是換了個人。」直盯著螢幕上的玖媢看,佳澪還是有點難以置信......「不過...還是很漂亮...」
  看著看著,佳澪閃神了。
  意識到自己的反應,一股熱從臉頰熱上耳根,佳澪立刻猛的搖著頭「真的壞掉了嗎?!我、我怎麼會對那個懶女人...」
  無意的撇見螢幕上,有個西裝鼻挺、頭髮半白的中年男子,正被記者包圍著採訪,佳澪隨後注意到畫面上的註解......『凜英財團總裁 柴侑昇』。
  「姓柴...那就沒錯了,這個財團果然是懶女人家的...」
  接續的採訪內容,佳澪沒很注意聽,直到某個記者問了一個問題......
  『”凜英”企業正順利的往國外擴展,我想請問總裁您,有打算把財團創立的”凜櫻”女中加以擴展嗎?比如開設分校。』
  中年男子持著笑容回答『目前是沒有這個計畫,但不排除往後有機會擴展分校...』
  「這...怎麼會...」又傻住了,佳澪瞪大了眼「”凜櫻”女中是屬”凜英”財團的...那...財團總裁不就是校董...懶女人不就是校董的千金了嗎?!」
  得知了玖媢的另一個身份,佳澪回過神來,即有些許不悅。
  雖然得知這件事不算有什麼大不了的,但玖媢都不曾提起,這讓佳澪不能諒解......「這又沒什麼好隱瞞的,懶女人居然不跟我說...還以為她不管什麼事都會對我坦白的...」
  帶著怒氣,佳澪恨恨的把電視關掉、恨恨的吞下最後一口早餐,再恨恨的打開書本來看。
  
  很難專心,佳澪不時會想,晚點到學校去要是遇到玖媢,要不要跟她提起這件事。
  
  
  
  七點左右,佳澪來到學校。
  進到教室,坐上自己的位子,佳澪再把今天要考的科目的參考書拿出來讀......「這次得專心讀了,可不能讓懶女人的事去影響重要的期末考...」
  然,佳澪好不容易把玖媢從腦海裡撇開,卻換琪柚跑出來亂,且是”實體”。
  佳澪不得不把稍早產生的、到現在還沒得發洩的怒氣,用吼的吼到琪柚身上。
  好在琪柚不只白目還有少根筋的特性,因此毫不在意...應該說毫沒察覺佳澪把怒火燒到她身上。
  
  
  
  中午十二點整,宣佈大考結束、開始放寒假的鐘聲響起。
  個個拿著書包走出教室的學生,不是一臉愉悅就是放鬆到最佳狀態。
  佳澪也因擺脫大考壓力而覺得通體舒暢。
  接下來就是社團的期末審查了,佳澪要琪柚先去社辦幫忙,自己則幫她去餐廳買午餐。
  
  買好午餐,佳澪走進社辦大樓。
  腳步剛停在動漫研社辦的門口,佳澪即聽到裡頭熱鬧的七嘴八舌。
  沒多想,佳澪開門走了進去。
  裡頭不只有同社團的夥伴,玖媢和柊玥也在,難怪鬧哄哄的。
  最先發現佳澪的,不意外是玖媢,她回身即舉手刀來打招呼「唷~熱血妹妳來啦。」
  「......」一見這人就起了些火,佳澪沉了臉,只是點頭回應,然後晃到角落的小桌子旁。
  「嗯?」發現佳澪怪怪的,玖媢想過去問清楚,卻被活潑的琪柚喊住。
  「會長!昨晚我有在電視上看到妳喔!」興奮完,琪柚很反差的面露驚駭「電視上的妳居然睜開眼睛了!」
  祝慈湊過來,笑道「對阿!真是第一次看會長妳把眼睛全部睜開耶!」
  「雖然大姊頭收起了死魚眼,卻也多了份氣質。」哲暐狗腿道。
  連菖蒲也蚊子聲的說「真、真的很像換了個人...不過還是很漂亮,會長當時穿的禮服真的很適合...」
  「極佳化。」這是穹音輕飄飄的電波感想。
  柊玥面無表情的拍了拍玖媢的肩膀「萬眾矚目了。」
  「我說阿~你們講得好像我睜開眼睛就會出現另一個人格似的。」死魚眼掃過這些人,玖媢接著掏掏耳朵「我不是有第三隻眼的屁孩(三眼神童男主角-寫樂保介)也不是金字塔男孩(遊戲王男主角-武藤遊戲),並沒有”另外一個我”或”夥伴”(武藤遊戲在叫另一個人格時的稱呼)好嗎?」
  琪柚又活潑了「哈哈~我看阿,會長的支持者肯定會再暴增的!」
  「要是如此,大姊頭一定覺得很困擾吧。」哲暐很作做的語帶關心。
  「是阿,沒辦法...」聳了聳肩,玖媢擺出嚴肅神情卻說蠢話「只能先讓”黑魔導”(武藤遊戲的戰鬥怪獸)採取守備狀態了。」
  隨後整群人笑開懷。
  「......」聽著玖媢和大夥們的胡言亂語,佳澪更加光火了,顏面抽了幾下後,她放下正要吃午餐,起身就往門口走去。
  發現了,玖媢喊了她「熱血妹,上哪去阿?」
  「洗手間。」說完,佳澪頭也不回的步出社辦。
  柊玥在玖媢的耳邊說「學妹怪怪的,似乎心情不好。」
  「免妳說我也看得出來。」瞟了柊玥一眼,玖媢也走出社辦。
  
  呆站在洗手台前,佳澪看著鏡中的自己......「居然還在那邊跟大家打哈哈...都沒想過我會因為知道這件事而不高興嗎...」
  如此想的同時,佳澪從鏡中撇見玖媢出現在身後的門口。
  「妳...」短暫一愣,佳澪回過身去,立刻擺上不悅的神情「幹麻站在那邊?」
  「在等妳跟我說妳不開心的原因。」帶著淡淡的笑,玖媢慢慢走到佳澪面前「可以告訴我了嗎?」
  「還能有什麼原因?」眉頭皺緊了,佳澪質問道「為什麼都不告訴妳是校董的女兒?」
  「哎?妳該不會是看了新聞才知道吧?」這次的驚訝很真,玖媢摳了摳太陽穴「我以為妳早知道了...就是之前被妳的前任債主抓去泡茶閒聊的時候。」
  稍微回想當時的情況,佳澪仍是帶怒的說「怎麼可能那樣就知道?我以為只是恰巧妳家的企業名稱和學校的名字同音、相像罷了!」
  「妳當時並沒問我,我當然不會知道妳是這樣想的。」抿了抿嘴,玖媢連著輕嘆而說「再說,我自己認為這種事沒什麼好說的。」
  「什麼意思?」降了些火,佳澪偏頭表示不解。
  「比起”校董的女兒”,我還比較喜歡”學生會長”這個頭銜。」展了些微笑,玖媢突然凝視起佳澪「如果沒有這個頭銜,妳肯定會對”校董的女兒”這個稱呼感到反感...還有,若我不是學生會長,我們可能不會有任何交集。」
  「......」很直接的抽了口氣的反應,怒火也瞬間熄了,佳澪在玖媢語畢之後,好像還聽到自己強烈的心跳聲。
  似乎察覺佳澪的怒氣已消,玖媢跟著笑容多了點「這樣的回答,妳能接受嗎?」
  雙手不由的攀上身後的洗手台,佳澪不得不以點頭的方式回應,接著順勢低下頭去「妳...妳也別什麼都要跟我扯上關係...」
  「偏偏就是有關係阿...」喃語得很小聲,玖媢冷不防的靠近佳澪,然後瞇瞇笑著「那...關於寒假來我家幫忙的事,妳考慮的如何?」
  「喔...呃!」抬頭才發現玖媢近在眼前,佳澪紅著臉、推著玖媢的肩膀「太近了!」
  沒在理佳澪的抗拒,玖媢更把身子湊近,雙手直接攀上洗手邊緣,就這樣包圍了佳澪「妳的回覆是?」
  「我...」有種趕鴨子上架的感覺,且自己又是那隻笨鴨,佳澪卻沒辦法不因玖媢的貼近而慌「我、我接總行了吧...別再靠過來了...」
  「真是太好了呢~」很開心,玖媢滿足的退後一步,隨即伸手撫上佳澪的臉,然後笑開「妳的臉好燙喔。」
  「......」怒視卻更顯傲嬌姿態,佳澪忍不住似的”哼”了一聲,隨後就繞過玖媢,步出洗手間。
  比起不高興的走掉,還比較像怕給玖媢知道自己害羞了。
  
  不過呢,玖媢早就瞭若指掌了......
  「已經會為了小事跟我鬧脾氣了...我怎麼可以這麼幸福呢?」玖媢喃喃說著,同時揚起嘴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