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後,佳澪幫母親買了晚餐回來,見母親和玖媢聊得頗愉快,她還蠻訝異的。
  小聊了下,佳澪得趕去打工了,和玖媢一起跟母親道別後,兩人離開了病房。
  
  走出醫院,牽了單車,佳澪便說「我去打工了,拜拜。」
  玖媢笑道「明、後兩天週休二日,要到大後天才能再見到妳呢。」
  「怎樣嗎...」眼珠子有些飄忽,耳根又是微燙,佳澪略撇過頭。
  玖媢的話聽起來像會想她似的......「一定又再捉弄我...」
  然,玖媢並沒有補出什麼不正經的後話,只是又笑了笑,接著伸手又讓手掌蓋住佳澪的頭頂「路上小心。」
  愣了下,下意識是想撥掉玖媢的手,可佳澪吞下了這衝動,只是點頭「嗯,妳也...」
  『藍~藍藍藍藍寶~生下~懶豬~~』這是玖媢的手機鈴聲。
  「......」連手機鈴聲都要作怪,這次佳澪真的靠本能脫離玖媢的觸碰。
  「呵呵。」訕笑幾聲,玖媢接起手機「你好唷~喔,我知道了,感恩。」
  簡短的通話結束,玖媢收起手機後,告訴佳澪「支票已經送到妳的前任債主那了,本票也拿到了,就先放我這囉。」
  聽到這消息,佳澪總算能真實的鬆了口氣,接著她說「本票是該放妳那,畢竟我還沒還錢。」
  玖媢以無良的笑容湊近她「如果我說留本票是想以後好使喚妳呢?」
  佳澪立刻給她一個狠瞪「妳果然滿腦子歪主意!」
  「哈~」爽朗一笑,玖媢邁開腳步、繞過佳澪,邊走邊頭也不回的揮了揮手「大後天見囉~」
  怒視玖媢的背影直到她消失在右邊的路口,佳澪才牽著單車準備去打工。
  
  
  
  
  深夜十一點多,佳澪回到家裡。
  洗完澡,佳澪躺到床上,今天也發生了不少事,打工的飲料店生意也很好,讓她整個人疲累不堪。
  即便如此,她還是沒立刻就睡著,而是回想起放學後發生的那件事。
  其實到現在還有些不真實感,那兩百多萬的債務,真的就這樣處理好了?
  「不必算利息,還能先幫媽媽籌醫療費用,真是幫了我大好一個忙...」喃喃自語著,佳澪從這件事想到關於玖媢這個人。
  感覺玖媢的懶散是天性,可她卻曾趕來救自己,還替自己先還掉了債務,這樣的反差讓佳澪越來越困惑......「明明是個給人感覺可靠的人,偏偏又懶散成性...實在想不透她。」
  還有玖媢那些出其不意的捉弄,想到這點,佳澪不由的臉頰抽動了兩下。
  「那個懶女人該不會捉弄我捉弄到成興趣了...不對,說不定她平時也愛捉弄別人。」
  應該不可能只有針對自己,佳澪如此想的,突然感到落寞......「我肯定是累壞了,居然有這種錯覺!」
  晃了晃腦袋,佳澪不再想了,蓋上薄被便闔眼而眠。
  
  
  
  
  
  接下來的兩天假日,佳澪當然是排了滿滿的打工行程。
  而在禮拜六的晚上,準備下班且剛在速食店的員工休息室換好衣服時,佳澪接到琪柚的電話。
  「佳澪,妳在忙嗎?」琪柚依舊爽朗的聲音。
  「我剛下班,怎麼了嗎?」佳澪邊說邊撥整著頭髮。
  「下班?妳有在打工喔?」琪柚的聲音聽起來很是驚訝。
  「嗯。」
  想想也是,琪柚應該和大多數的”凜櫻”的學生一樣,家境都不錯也肯定沒打過什麼工,而佳澪也沒說過自己是靠轉學考成績達到免一年學費的標準才讀”凜櫻”的。
  只是佳澪在學校也很少往福利社跑,也不像其他同學戴著名牌、昂貴的飾品,琪柚卻沒因此推測到她家境並沒有很好,果然是少根筋型的美少女。
  短暫的停頓,琪柚又問「那妳明天下午三點有空嗎?我約了要和我們辦聯誼的國中同學見面,要當面討論一下活動內容,我已經通知過祝慈了,她要我也找妳去。」
  「三點阿...」明天下午三點剛好是第二份工的下班時間,但都會拖個十來分鐘老闆才放人,而第三份工是五點開始,佳澪思考過後,回答「我是可以過去,但會晚個二十分鐘左右。」
  「晚到沒關係啦,我們是約在學校後門附近的Starbucks喔。」
  「我知道了。」
  「那就明天見...」琪柚很突然的停住,佳澪以為她還有話要說,結果聽到「啊啊啊--!我忘記看”家庭教師腦包恩”了啦!」
  驚叫完就切斷通話。
  「......」臉上三條線。
  
  
  
  
  隔天,佳澪晚了十五分鐘左右來到約好碰面的星巴克。
  手拿一杯香草拿鐵,佳澪很快找到琪柚的身影。
  四人的座位,琪柚和一名瘦高、戴圓框眼鏡、留著平頭的少年並肩而坐,祝慈則坐在琪柚的對面。
  佳澪走到他們的位子旁,先打聲招呼「哈囉,不好意思來晚了。」
  「沒關係,坐吧。」祝慈拍了拍身旁的空位。
  點了個頭,佳澪坐到位子上,把咖啡放到桌上的同時,她發現坐在她對面的少年直愣看她。
  佳澪尷尬的笑「你好,我是社團的文書,蔡佳澪。」
  「阿,妳、妳好...」發現自己的失禮,少年不好意思的搔搔頭「我叫張天承,請多指教。」
  天承雖長得不出眾,但算白白淨淨也頗有禮貌,佳澪先慶幸這位御宅社社長不是印象中那種難以溝通的人,接著就很困惑......「他幹麻一直看我?還很驚訝的樣子...」
  「天承阿~」一手靠在天承的肩膀上,琪柚拼命對他挑眉「我知道我們家佳澪長得很清秀,但你也沒必要這樣一直盯著人家看吧?」
  天承慌慌張張的邊搖頭邊說「不、不是啦!我只是覺得蔡同學不太像會對動漫感興趣的人...」
  佳澪聽了只是乾笑,祝慈卻斜眼看天承,然後酸溜溜「對啦,像我這樣又胖又留西瓜皮髮型的,才符合動漫宅的特性啦。」
  「我、我沒那個意思阿...」天承又是一陣慌亂,接著他莫名有些臉紅的,偷瞄了身旁的琪柚幾眼「畢竟...你們社團有琪柚這種喜歡動漫又長得不錯的女生...」
  仍放在天承肩上的手重拍了兩下,琪柚笑得可開心了「哈哈~算你會說話!」
  汗顏,佳澪撇見祝慈還猛盯著天承看,以為她還沒消氣,於是低聲對她說「我們還是來談正事吧。」
  「這小鬼肯定是煞到琪柚了。」牛頭不對馬嘴的也低聲回應這句話,祝慈緩緩點了兩下頭。
  「小鬼...天承應該只比妳小一歲。」小小的吐了個槽,佳澪不是很在意天承是否如祝慈說的對琪柚有好感,畢竟那是人家的私事。
  又打哈哈了一會兒,終於開始談正事了。
  由祝慈起頭「我們就照活動的日期、時間、地點、內容這樣的順序來討論。」
  天承突然舉手,祝慈指了指他,備好紙筆的佳澪則無言。
  又不是在開什麼重大會議,居然這樣中規中舉,這兩個的舉動不意外的引來鄰座的人的注意。
  得到發話權,天承便說「畢竟這活動是我先發起的,還是在我們學校進行吧,只是日期目前還無法確定。」
  「怎麼說?」祝慈問。
  「我是想辦在我們學校的體育館,但體育館的出借率很高,申請的話還得排隊...不過我明天中午之前就能確定哪天能借到體育館。」
  三個女生依然不解,隨後由佳澪代表發問「為什麼要選在體育館?你們的社團辦公室不方便使用嗎?還是你的社員很多?」
  天承顯得難為情的摳摳鼻頭「我們社團才八個人,只是...社辦不到四坪大,平時也只有幹部會進去使用。」
  琪柚驚呼「四坪?!太小了吧!你們學校還真是小氣!」
  之前讀公立高中的佳澪反駁「不,四坪算是標準規格,是我們學校太大方,社辦一給就是十坪大。」
  「那你們社團活動都怎麼進行?」祝慈一臉好奇。
  「就...就全部帶到操場上,再按照各自喜好分成小組,看是要討論動漫、偶像明星還是網路美女。」
  「......」三女聽了皆覺得好淒涼。
  察覺他們的無言,天承趕緊澄清「你、你們放心,到時的聯誼活動絕對不會像我們平時的社團活動這麼單調,我保證!」
  三女很有默契的一陣乾笑,祝慈喝了口可可,然後說「呃...那我們就期待你們到時候的安排囉,接著來討論這次活動的時間。」
  很圓滑的帶開了話題。
  琪柚說「也只能選放學後的時間了吧。」
  佳澪附和似的點了點頭,她問天承「你去申請借體育館的話,應該也有出借時間吧,那你打算借哪個時段?」
  天承推了推眼鏡「我是想借五點半到八點半這三個小時,你們覺得呢?」
  祝慈短暫思考後說「從我們學校到你們學校,車程大約是二十分鐘...這樣來得及,那就這麼定了。」
  琪柚和佳澪也沒什麼意見,佳澪便把決定好的活動時間抄寫在紙上。
  祝慈接著說「地點也決定好了,就是”裕嚮”的體育館。」
  天承面露微笑的提議「活動內容方面,由於有三個小時的時間,我想內容就分成三部分,各進行半個小時;我們是地主,所以其中兩部分由我們來策劃,你們只要負責一部分。」
  「有勞你們了!」琪柚半開玩笑的說。
  祝慈突然又陷入思考,這次想得比較久,其他人發現她在想事情,也都靜靜的等她開口。
  似乎想出了什麼,祝慈問天承「你剛剛說明天中午之前就可以確定借用體育館的日期,那你明天放學後能來我們學校嗎?到時再做最後的討論。」
  「沒問題。」天承毫不猶豫的點頭答應,可一頓後卻顯得為難「可是...我不太會爬牆耶。」
  「蛤?」三女同步率極高的發出這聲,再由佳澪提出疑問「為什麼要爬牆?」
  天承反問「你們”凜櫻”是女校,我這個男生光明正大走進去...應該會被警衛或教官轟出來吧?」
  方才沒想到這問題,佳澪以詢問似的眼看向祝慈。
  只見祝慈臉上寫著”安啦”兩字「放心啦!我們會事先跟學生會申請校外人士出入的許可證;你是為了討論社團活動的事情才來的,我們學生會那邊一定會准。」
  「好完善又好正式的制度阿...」小小讚嘆過後,天承隨即擺上笑臉「那就麻煩你們了。」
  「差不多了吧...」琪柚搖了搖手中的空紙杯「咖啡也喝完了。」
  於是祝慈宣佈「嗯,先這樣,其他的就等明天放學後再說。」
  
  走出星巴克,四人在門口互相道別。
  佳澪要去對面校門旁牽單車,琪柚則和祝慈走同方向,可在離去前,天承突然喊了聲「等等!」
  三女同時回過身來,就見天承小跑步來到琪柚面前。
  「怎麼啦?」琪柚歪著頭看他。
  「這個送妳...」從手提袋中拿出一本附有贈品的全新、未開封的漫畫書,天承紅了些臉,搔著後腦杓。
  接過漫畫,琪柚定眼一看,立刻驚喊「這、這是”夭壽尾巴”最新單行本的限定版耶!我聽說台灣只進四十本,你怎麼還搶得到?!」
  「只、只是碰巧而已,剛好在網路書店上架的當天看到,我就訂了一本...」說著,天承笑得靦腆且不太敢正眼看琪柚。
  琪柚便是興奮得又叫又跳,也不忘跟天承道謝,只是她”哥兒們”式的圈住天承脖子的舉動,讓天承更加漲紅整張臉。
  看著潑猴上身的琪柚,佳澪無良的搖了搖頭,祝慈突然湊到她耳邊說「天承對琪柚的愛是真愛!」
  「妳怎麼能這麼確定?」
  「琪柚手中的限定版就是證明阿!」祝慈說得理所當然。
  「......妳的真愛標準就只是限定版的規格嗎?」佳澪翻了個白眼。
  等琪柚體內的潑猴脫身,天承也暗爽到夠本了,四個人才各自離去。
  
  
  
  
  
  
  隔天中午,佳澪請琪柚幫她買午餐到社辦,自己則先去學生會幫天承申請出入許可證。
  
  已事先問過祝慈申請流程,佳澪來到位於學生會大樓二樓的公關事務組辦公室。
  向某個公關委員索取申請書並填妥之後,佳澪被告知得親自把申請書拿去給學生會長審核、蓋章。
  問過學生會長辦公室的位置,佳澪離開公關組辦公室,隨後走上五樓。
  「那個懶女人會在辦公室嗎?」不免猜玖媢是否又跑去他們動漫研的社辦,佳澪皺了皺眉。
  
  走到學生會辦公室的門前,佳澪敲了敲門。
  回應她的卻是柊玥的聲音「請進。」
  得到允許,佳澪把門打開,才走進一步即愣了愣......「這算是學生會長的特殊待遇?」
  眼前真是奢華又舒適的空間,看起來應該有超過十坪,四面皆是歐式的紅磚牆,面對門口的那面牆設有四扇掛著白紗的窗;右手邊角落放著一組加長型的黑色沙發,沙發對面則有兩個隔間,隔間的門上方掛著牌子,一間是茶水間、一間是相談室;左手邊則是一張辦公桌及一張董事長椅,另有三組拉門式的書櫃靠牆擺著,裡頭放滿書本和資料夾。
  環顧過整間辦公室,佳澪便看到玖媢就趴在辦公桌上、臉埋在手肘下,顯然是在睡覺。
  「佳澪學妹,怎麼會過來?」問著,柊玥從沙發那邊往佳澪走來。
  先把門關上,佳澪微笑著對來到她面前的柊玥說「我是來申請出入許可證的,要和我們社團辦聯誼活動的”裕嚮”御宅社社長,今天放學後會過來跟我們討論活動細節。」
  點了點頭,柊玥仍是百年不變的正經表情,她指向打盹中的玖媢「會長在睡午覺,要不妳先把申請書放我這,等她醒來我再拿給她過目。」
  跟著看向玖媢,佳澪沉起臉「請問她上課的時候是不是也在睡覺?」
  「是的。」
  「那她應該睡夠飽了,我去叫她起來。」說完,佳澪就往玖媢走去。
  頓了頓,柊玥沒阻止,她想,或許由佳澪叫醒玖媢,玖媢就會乖乖起來。
  佳澪來到辦公桌旁。
  「齁...」打呼。
  「......」嘴角抽了抽,佳澪”啪”的一聲,雙掌重拍了一下桌面「懶女人,給我起來!」
  「唔~啊~」很突然,動作也很大的跟著一記懶腰挺直上身,玖媢揉了揉招牌半瞇的死魚眼,隨後看住桌旁的人。
  沒有被打擾睡眠的起床氣,她反而即刻揚起嘴角「唷~熱血妹怎麼會跑來我這?」
  稍被玖媢的大動作嚇到,佳澪回神後先瞪了玖媢一眼,再直接把手中的申請書放到她面前的桌上「我來申請出入許可證。」
  「了解。」玖媢左手壓著申請書,右手拿過一旁的印鑑,然後就看都不看的在申請書上蓋章,整個一氣喝成,只是過程中又打了個哈欠。
  「好了。」玖媢把申請書遞向佳澪。
  傻了下,佳澪沒好氣的說「怎麼可以連看都不看?」
  「是由做事認真又謹慎的熱血妹妳親自來申請的,何必看呢?」左手杵在桌上、托著左臉頰,玖媢偏著頭,笑瞇瞇的看著佳澪。
  「那還真是謝謝妳的誇獎喔。」佳澪以眼白回應,還是拿過了申請書。
  「不客氣。」轉頭看了下牆上的時鐘,玖媢回過頭來即笑道「還有點時間,我跟妳一起回社辦吧。」
  又是理所當然的說出不該是理所當然的話,佳澪拉高分貝的警告玖媢「我們待會還要開會,不准妳去鬧場!」
  玖媢站起身來,接著把垂在胸前的長髮往後撥「我只是去旁聽,也不行嗎?」
  「不、行!」簡單卻鄭重的兩個字,佳澪又哼一聲才轉身快步走出辦公室。
  輕笑兩聲,玖媢倒也沒厚著臉皮追上去,她走到窗邊,對著校園美景又是一個懶腰。
  和上次一樣,從頭到尾都靜當旁觀者的柊玥,慢慢走到玖媢旁邊。
  雙手環胸,柊玥問「妳怎麼老愛惹佳澪學妹?」
  「我喜歡她那樣有活力又中氣十足的樣子。」視線跟著底下那個走出大樓、戴著紅色髮箍的女孩,玖媢無良的笑著「這麼快就出來了...看來是真怕我追上去。」
  「妳喜歡她?」柊玥難得開玩笑的挑了玖媢的語病,但她還是那張魚板臉。
  然在玖媢轉頭看她時,她立刻擺了個手「我知道妳又要說我腦袋有洞之類的話。」
  「不是,我是想問妳,妳對蘿莉類型的女孩有什麼感想?」玖媢挑了個眉。
  「幹麻問這個?」
  「妳腦袋上的洞又裂開了嗎?」
  「......」
  「算了,以後再走著瞧。」意有所指的帶過這話題,玖媢轉過身,背靠著窗邊,兩張眼皮瞇成直線「動漫研有位男賓客將在放學後蒞臨,我們要不要也去迎接人家?」
  「嗯...說的也是,畢竟對方是男校的學生。」說到這,柊玥一個頓後,問「妳不是沒看申請書?怎麼知道是今天?」
  「如果我說是因為我接收到熱血妹的電波,妳會信嗎?」話一落即見柊玥皺了個眉,玖媢淡淡一笑,走回辦公桌旁。
  拿起斜靠在桌子側邊的球棍,玖媢將它扛上肩,接著回頭看向柊玥「男校學生獨闖女校,最該注意的是什麼,妳應該知道吧?」
  柊玥一個重重的點頭「杜絕他不該有的思想...只是妳也不必一副要開扁的樣子,我們還不知道對方是個怎樣的人。」
  玖媢卻學起柊玥的口頭禪「說的也是。」
  「妳能克制自己的S本質就好。」
  「畢竟我還沒暖身,不好開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