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澪待在大廳,沒等多久,玖媢換好衣服下來了,兩人坐在沙發上。
  「現在要?」佳澪問。
  「做些靜態的活動...」撫著下巴作思考樣,玖媢接著從桌子底下拿出象棋和棋盤,笑道「來下棋吧。」
  佳澪沒什麼意見,只是忍不住吐槽「妳是老人家阿?」
  「不能這麼說,下棋也是悠閒的代表。」打完哈哈,玖媢開始排棋子。
  
  在下了五、六局之後......
  「將軍!」帶著即將勝利的笑容,佳澪把”車”挪到了下一步就能吃掉玖媢的”帥”的位置。
  只思考零點五秒,玖媢把”仕”移過來擋「還沒呢。」
  不甘心的雙頰鼓了一下,佳澪隨後把另一隻”車”也挪到玖媢的陣營,打算來個雙面夾攻。
  見狀,玖媢挑眉一笑「妳應該知道”起手無回”的意思吧?」
  「知道...妳幹麻突然強調這個?」皺眉,佳澪有不好的預感。
  「因為...」把”傌”移到下一步能吃掉佳澪的”將”的位置,玖媢賊笑著說「這樣就換我將軍了。」
  「妳想得美!」佳澪把”將”移開。
  嘴角只揚一邊,玖媢無良的搖了搖頭「走錯邊囉,我的”炮”已經等在這了...所以還是將軍!」
  「......」反被包夾,佳澪只能一臉乾的投降「又輸了,居然一局都沒贏到...」
  「呵呵。」笑了笑,玖媢邊收拾棋盤邊說「妳應該不常下棋吧,我倒是幾乎每天都在下,跟柊玥。」
  佳澪問「她能贏妳嗎?」
  玖媢無良的反問「妳覺得她會贏嗎?那個腦袋破洞的女人。」
  「......平時當面罵的不夠,妳連私底下都要偷罵學姊。」見玖媢把棋盤放回桌下,佳澪偏頭問「不下了?」
  「妳要上訴的話,明天吧。」拿起桌上的遙控器,玖媢打開電視來看「先來關心一下新聞。」
  佳澪也沒什麼意見,平時她看電視也都是看新聞。
  
  一則接一則的新聞持續播報著。
  螢幕上的主播帶出一則應該算是趣味類的新聞.......
  『昨晚開打的職業籃球聯賽,球場上兩隊拼鬥得激烈,來到中場休息時間,觀眾席上卻上演了當眾求婚的戲碼,轉播單位配合的把整個過程拍攝下來,令人尷尬的事,男主角最後竟求婚失敗,當場成了笑柄......』
  「......尷尬死了。」佳澪發表了感言,畫面上被求婚的女生低頭拒絕後就快閃,她看到汗顏。
  「只能說活該,要行這種求婚方式,就該事先試探女生的心意。」盯著重播中的畫面,玖媢施以毒舌「那些圍觀的人不斷起鬨,有夠白痴的,他們以為女主角掉下眼淚是感動的意思,在我看來,那女的根本心裡想著”慘了,這麼多人在看,老娘要怎麼拒絕”。」
  「......」佳澪覺得,能看出來女主角不是感動的,大概只有這個懶女人。
  瞇了瞇死魚眼,玖媢隨後砲轟男主角「求婚的招式算高明,可惜,智商不足。」
  佳澪沒辦法吐槽,只因她認同了玖媢的說法。
  又過了幾則比較輕鬆的新聞後,再來是社會新聞......
  『早上七點五十分左右,在國道XX線上發生一起車禍意外,肇事駕駛疑似打瞌睡,竟把車子開上安全島,幸好沒波及到其他車輛,駕駛也只受輕傷......』
  既然是場小車禍,佳澪就沒發表感言了。
  玖媢卻看住車禍現場畫面,又毒舌「有四個車道這麼寬,他還能開上安全島也真是高手。」
  聽玖媢這麼罵,佳澪便說「駕駛打瞌睡了阿。」
  「問題是,車禍地點是直線道路。」撥著長髮卻越撥越亂,玖媢以死魚眼盯住螢幕上正受訪的肇事駕駛「我妹用學步車都比他穩。」
  「居然拿學步車來比...」一頓,佳澪跟著瞪大眼看住玖媢,愕問「妳、妳有妹妹?!」
  「正確的稱呼是堂妹,我大伯的女兒。」從褲子的後口袋掏出皮夾,再從皮夾裡拿出一張照片,玖媢笑瞇瞇把它遞向佳澪「這是我堂妹,滿五個月的時候拍的。」
  接過手,定眼一看後,佳澪默默的把照片還給玖媢,她只有一個感想......「果然是一家人...」
  因為照片上的小女嬰也是一雙目中無人的死魚眼。
  收回照片,玖媢無意的再撇向電視螢幕「哎?又是這種新聞。」
  佳澪跟著也仔細看正在播報的新聞內容。
  『名模XXX於今日下午一點招開了一場記者會,宣佈將於下個月五號下嫁給XX集團總裁......』
  個性使然的對這種新聞反感,佳澪吐槽了「那些名模、女明星會進入演藝圈,根本是在等有錢人娶他們。」
  玖媢又瞇起眼,附和道「就是說阿,沒搶到總裁就搶富二代,都快榨乾了。」
  「沒辦法的事,就憑他們光鮮亮麗的外表。」
  「光是外表還不能騙到婚。」用詞越用越毒,玖媢故做正經的說「還得學會兩招。」
  「哪兩招?」佳澪算好奇的問。
  玖媢無良的笑答「一是裝”聖女”,二是裝”處女”。」
  「......有道理。」佳澪又不得不認同。
  
  罵完新聞,接著是晚餐時間。
  
  吃完晚餐,玖媢帶佳澪到後院散步,消化一下。
  後院自然和前院差不多大,只是很分明的呈三個部分,右側是露天游泳池、中央廣地是草地花園、左側是標準規格的籃球場。
  兩人並肩散步在一整片的草地上。
  「其實妳的工作時間已經超過了。」看了看錶上指出的六點整,玖媢笑笑的說「所以以後的飯後散步,都要算成加班。」
  「也不需要啦。」佳澪回應她的笑容有點乾「一整天下來,除了在妳午睡時做的打掃,我幾乎都在陪妳做日常的休閒活動,根本沒怎麼勞力。」
  玖媢打哈哈的說「講直白一點,就是陪我鬼混。」
  佳澪倒不這麼認為「也不至於到鬼混的程度,妳放假時候的行程都蠻規律的,跟我想的差很多...」
  「喔?那妳以為會是怎樣的行程?」玖媢笑問。
  「嗯...就是...比較奢華糜爛的那種...」一個概括式的回答,佳澪稍稍低頭「妳果然跟一般的有錢人家不太一樣...」
  停下腳步,玖媢轉身站在佳澪面前「也多虧不一樣,妳才沒跟剛認識那樣,那麼討厭我。」
  「唔...」佳澪頓時語塞,因沒得反駁玖媢所說的。
  雖然玖媢不時出現的不正經言行很討罵,可佳澪就是沒辦法討厭她或對她反感......「而且她都幫我那麼多的忙,還為了陪我過校慶那麼拼命,現在又給我福利這麼好的工作...」
  想到這,佳澪終於覺得不對勁了,她有些不滿的問「懶女人,妳會給我這份工作,該不會是怕我如果只做一般的工作,根本還不起欠妳的那筆債?」
  聞言,玖媢停頓了好一會兒,突然嘆氣又搖頭「沒想到妳會有這種想法...」
  看出玖媢的無奈,佳澪愣了下,隨後換上帶有歉意的語氣「我只是覺得...妳要我來妳家做事,好像另有目的。」
  「的確是有更重要的目的,可是...」又一個停頓,玖媢把原本要說的話改成問的方式「妳把我認定是個現實的人嗎?」
  「我並沒有...」話才起頭,佳澪即發現玖媢的神情不僅無奈,甚至是失望了。
  即便不懂玖媢在失望什麼,佳澪還是因此起了些慌「妳、妳別那個表情啦...剛剛是我沒細想就把話說出口,不是真心的...」
  「那就沒事了~」恢復速度快到跟翻書一樣,玖媢直接笑開。
  「......妳的情緒管理沒出問題嗎?」不知為何的,佳澪又有了被整的感覺。
  「沒有~」拉尾音照樣是很開心的意思,玖媢靠近佳澪一步,隨後又是彼此已習慣的小動作......
  右手掌輕輕覆蓋在佳澪的頭頂上,玖媢的笑容漸漸轉為溫柔「妳想不想要一個有挑戰性的工作?」
  「咦...」溫柔的觸碰加上那張溫柔的笑臉,佳澪顯些閃神「什麼...」
  手放下,玖媢仍笑笑的看著她「我希望妳在工作結束之前,也就是三個禮拜之內,找出我要妳來我家工作的真正目的。」
  「喔...」又不知為何的,佳澪感覺到自己的臉頰起了微熱......「我是...怎麼了?」
  「呵呵。」輕笑兩聲,玖媢看了一下手錶「喔,我們該去醫院探望伯母了。」
  「嗯。」輕輕的點了個頭,佳澪試著忽略心中的疑問。
  
  
  
  兩人來到醫院。
  開門走進病房裡,看到佳澪的母親闔眼躺在病床上,兩人放低腳步聲的,緩緩走過去。
  然,腳步才剛落在病床旁,母親似乎是感覺到有人在旁邊,因而慢慢睜開眼睛。
  視線清晰後,看到是佳澪和玖媢,母親即帶上淡笑「你們來啦...」
  「嗯,媽,您...」突然一愣,佳澪近看才看出母親的臉色很差,她立刻擔憂的問「您不舒服嗎?」
  母親安撫似的摸了摸佳澪的頭「沒事的,今天的治療時間晚了些,十分鐘前才剛做完。」
  也知道治療時候,母親得忍受一些痛苦,佳澪雖放了些心,但還是語帶不捨的說「那您還是多休息吧,我們就先...」
  「不要緊,已經沒那麼不舒服了。」輕抓上佳澪的手,母親再看了看一旁靜帶微笑的玖媢「媽媽也是在等妳和玖媢過來陪我聊聊天...今天好像比較晚,加班了是嗎?」
  「嗯...是有點耽誤到...」
  「伯母,其實佳澪這次寒假都會在我家幫忙。」搶了佳澪的話,玖媢笑道「當然是有薪水的啦~」
  佳澪一臉錯愕「妳、妳怎麼說出來了?!」
  玖媢欠扁的吐了吐舌又欠罵的聳了聳肩。
  「那妳怎麼可以隱瞞媽媽呢?」反問佳澪,母親仍是笑著「這又沒什麼,再說,妳去玖媢家打工,媽媽還比較放心呢。」
  雙手叉腰,玖媢再欠揍的抬頭挺胸「就是說呀!」
  「......又在一搭一唱。」被打敗,不過佳澪也露出微笑。
  這時,玖媢放在口袋裡的手機突然起了震動,她拿出來一看,是柊玥。
  「我到外面接個電話。」知會一聲後,玖媢便拿著手機,步出病房。
  
  靠在房門旁的牆壁上,玖媢接起電話就懶洋洋的問「小玥玥,有何貴幹阿?」
  「還要演嗎?小媢媢。」柊玥正經的口吻。
  玖媢以平直的聲線開罵「少給我喊這麼親暱的稱呼,噁心死了。」
  「......」無聲,另一頭的柊玥肯定在想...明明是妳先開始的!
  整完柊玥,玖媢說「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只是打來跟妳說一下,晚點我會去妳那串門子,大概是九點的時候。」
  玖媢挑眉「妳是孤單寂寞覺得冷?」
  「怎麼之前去妳家,妳就不會有那麼多廢話呢?」柊玥的語氣完全只有不解。
  「因為我家有貴客...」話說一半,玖媢改口了「嘛...也沒差,妳要來就來吧,我恭候大駕就是。」
  說完,玖媢直接掛斷電話。
  收起手機,玖媢準備回病房時,一個轉身看到一名醫生正走來。
  眼熟之後,立刻想起那位就是佳澪的母親的主治醫生,玖媢一個短暫思考,似乎有了什麼想法。
  她上前先帶笑的和醫生打招呼「醫生,辛苦了。」
  認出玖媢,醫生也親切的笑「妳是佳澪的朋友吧?很常和她來探望她母親。」
  「我是佳澪的學姊。」稍微表明身分後,玖媢收了些笑意並問「醫生,請問一下,伯母是剛做完治療嗎?」
  「不,今天的治療時間是在下午兩點左右。」
  「果然阿...」低喃著,玖媢似乎早就猜到佳澪的母親說了謊,也知道說謊是為了不讓他們擔心。
  想了一下,玖媢再問「那伯母的病況...」
  「不好意思。」醫生苦笑了下。
  會意出醫生的意思,玖媢挑了個眉「伯母想先對佳澪隱瞞病情?」
  醫生點了點頭。
  「我不會跟佳澪說的。」很誠心的看著醫生,玖媢的語氣變得沉穩「我保證。」
  不免猶豫了一會兒,醫生最後還是點頭了「好吧...事實上,病人體內的癌細胞有擴散的徵兆,近期的治療雖然有稍微壓制住,但怕會越來越難控制...」
  聽了,玖媢不由的嘆了口氣「是嗎...謝謝你了,醫生。」
  「不會。」一個點頭致意,醫生便離開了。
  緩緩靠回牆壁,玖媢稍仰頭的,無意盯著天花板「真是意料之外的事......」
  呆站了好一會兒後,玖媢拍了拍臉頰,這才轉身回到病房裡。
  
  陪母親聊了快一個小時的天,佳澪見母親稍露疲憊,便讓母親早些休息。
  向母親道過晚安,兩人離開了醫院。
  
  
  
  回到別墅,兩人坐在大廳的沙發上,稍作休息。
  「接下來的時間要拿來幹麻?」佳澪問,已經”下班”的她,真不知在睡前的這段時間,自己該做什麼。
  「來打電動吧。」提議,玖媢笑看著她「既然妳已經下班,就不能算是陪我玩了,而是我邀請妳一起玩,要嗎?」
  佳澪微笑道「我沒意見。」
  「那好...」撇見管家陳伯剛巡完前院回來,玖媢朝他喊道「陳伯,昨天託你買的遊戲光碟呢?」
  陳伯依然和藹的瞇眼笑道「放在電視下面的櫃子裡...大小姐,你們要玩”PS3”嗎?」
  「是的。」
  「那我來替你們準備吧。」
  隨後,陳伯熟練的把遊戲機接上線,兩人也開始玩起新買的闖關射擊類遊戲。
  
  玩了半個小時左右......
  「哎?妳怎麼又掛了?」挑眉問著,玖媢持續操作著遊戲機的無線手把並直盯遊戲畫面「每次都放我一個人單挑關主,妳好意思?」
  「我可沒玩過遊戲機。」真的是連”任天堂”系列都沒摸過,佳澪呆看玖媢熟練的控制著角色......「這不是新買的遊戲嗎?她怎麼還能玩得那麼厲害...」
  更讓她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有些隱藏的射擊招式,玖媢一開始是亂按出來的,隨後竟然馬上記住使出招式的按鍵步驟。
  「咻~~~」自己配音,玖媢讓角色拿出超級大砲來轟大魔王,三發就讓大魔王歸西。
  「......」佳澪持續無言。
  突然,門鈴響起,玖媢看了看玄關,接著又盯上電視螢幕「陳伯好像在巡後院...熱血妹,能幫忙開個門嗎?」
  「喔...」剛起身,佳澪即想到一個問題,她乾問「需要很正式的歡迎妳的客人嗎?」
  又很愚蠢的配完音,玖媢笑開「一般來說是要,不過門外那位就不必了,妳要拿掃把去迎接她也可以。」
  「......我知道了。」佳澪真的知道來人是誰......「絕對是柊玥學姊...」
  既然是熟人也就不必顧慮太多,佳澪便走向門口。
  來到門口,佳澪把門打開,果然是柊玥,她笑笑的喊了聲「學姊。」
  眼神瞬間的一愣後,柊玥帶著些許笑意,只是點頭。
  等柊玥換上室內拖,佳澪同她走出玄關。
  柊玥的腳步突然停在玄關口,她先看了看面露疑惑的佳澪,再看向正在打電動的玖媢。
  餘光瞄到柊玥站在那邊,玖媢仍看著螢幕問「站什麼衛兵?」
  沒回答,柊玥指著佳澪,面無表情又詭異的給玖媢一句反問「這麼快?」
  「......」佳澪表示滿頭問號。
  「我請熱血妹來這幫忙的,算是打工。」玖媢顯然知道柊玥問的意思,此時剛好又破一關、進入過場動畫,她便以死魚眼瞟向柊玥「講話給我小心一點。」
  「知道了。」點頭,柊玥這才走進大廳裡。
  跟在後頭,佳澪依然一頭霧水......「怎麼都聽不懂他們的對話阿?」
  可能是玩膩了,玖媢把遊戲進度儲存好之後放下手把。
  
  之後,三個人坐在同張沙發上,開始閒聊,只是佳澪多了份工作,就是吐槽。
  還好這次閒聊比較沒有佳澪聽不懂的部份,她也發現這兩個感情真是好到沒話說,什麼都能聊,頂多柊玥不時被玖媢施以言語攻擊,讓旁觀的她有點汗顏。
  
  
  聊到近深夜十一點,玖媢細心的看出佳澪有了睡意,便笑笑的摸了摸她的頭「看妳累的...回房間休息吧。」
  「嗯...」揉了揉眼睛,佳澪起身說「你們也早點休息喔,晚安。」
  「晚安。」
  等佳澪走上樓、進到房間裡,柊玥回頭看著玖媢「妳找學妹來,應該不只是提供優渥工作給她這麼單純吧?」
  「什麼都被妳看出來了。」懶懶的往後靠上沙發,玖媢勾起賊意的嘴角「我在考慮要不要跟妳斷絕來往,免得妳掀我的底。」
  「我可不是那種人。」很嚴肅的一句,柊玥隨後追問「那,妳到底打什麼主意?」
  「我只是想藉此讓她更了解我而已,只怕她沒能察覺我的用意。」說完,玖媢即一個嘆氣。
  柊玥偏頭問「有需要嘆氣嗎?說不定再過一段時間,她就會察覺到了。」
  「我也相信她能懂,問題是...」話停在此,玖媢突然改提另一件事「她母親的病情似乎越來越不樂觀了。」
  話題突然換了,柊玥頓了一下才說「真是個壞消息...妳再怎麼神通廣大,也沒辦法讓學妹的母親病情好轉吧。」
  「是阿...我只能盡我所能了。」仰頭看住二樓佳澪的房門,玖媢抿了抿嘴「就算沒讓她理解自己的感情也沒關係...起碼,要讓她學會依賴。」
  「依賴妳?」柊玥確認似的問。
  「不然是妳喔?」反問,玖媢又攻擊了柊玥「小心我去跟蘿莉萌妹告狀,妳就等著一個人過完寒假吧。」
  「......」
  
  
  此時,房間裡佳澪還沒入睡,而是躺在床上想事情。
  邊想,她邊喃喃說著「真是一點也不像工作的工作,難怪懶女人會說另有目的...希望不會又是什麼鬼主意。」
  雖說是毫不覺得勞心勞力的工作,可佳澪除了些許不平衡外,其實也沒什麼怨言。
  至少自己不必到處跑、到處打工的忙到昏天黑地,還可以待在玖媢身邊......「不對吧?!這又不是重點...我在想什麼阿?!」
  晃了晃腦袋,試著把思緒帶向別方,佳澪接著想到稍早在後院和玖媢的對話。
  想了一遍又一遍,越想越覺得玖媢所說的”真正目的”不會是什麼不正經的事,佳澪卻也困惑。
  「算了,反正還有三個禮拜的時間,我應該早晚會知道...」
  摀嘴打了哈欠,真的累了,佳澪便不再多想,蓋好棉被即闔眼,很快的入睡。
  
  
  
  
  
  
  
  經過了兩個禮拜的時間。
  這些天裡,佳澪的工作內容幾乎沒什麼變化......早上九點叫玖媢起床、幫玖媢做早餐讓她莫名其妙的好開心、休息過後再陪玖媢做各式運動、陪玖媢吃午餐、趁玖媢午睡去幫忙打掃工作、叫玖媢起床、陪玖媢做些靜態活動、跟玖媢一起罵新聞,最後是和玖媢在晚飯後到後院散步。
  頂多柊玥每隔兩到三天會來串門子。
  行程算是固定,佳澪卻沒因此覺得悶,因為玖媢天天有新招,她也能天天練習吐槽技能。
  
  
  這天,傍晚用完晚餐,佳澪慣例陪玖媢到後院散步。
  走著走著,玖媢突然死魚眼一瞇就抱住佳澪,臉埋進她的頸肩。
  「妳、妳幹麻啦?!」佳澪不意外的瞬間漲紅臉,慌到雙手也不知道該擺哪裡。
  「燈突然不亮了,我怕黑。」誰知道玖媢埋著的臉正在賊笑?
  「少來了妳...」能一個人把五個凶神惡煞打掛的傢伙居然怕黑,開什麼玩笑?臉照樣是紅的,佳澪沒好氣的說「再說明明只是一顆燈泡壞了而已!」
  玖媢懶懶的應了聲「喔...」
  「都”喔”了還不放開我!」罵著,佳澪卻沒想主動推開玖媢,且她現在才察覺,玖媢身上的淡香原來有迷魂的效果。
  「大小姐...」陳伯突然出現在後院和別墅間的出入口,喊完玖媢他就直看不遠處兩人的”姿態”。
  「呃!」難為情到慘了,佳澪不得不動手推開玖媢「陳伯來了啦!」
  被推開之後,玖媢理了理長髮,同時低聲喃道「哎呀呀...真可惜。」
  「妳說了什麼?」極快的心跳沒能立刻緩下,佳澪卻不忘斜眼過去。
  「沒事。」訕笑著撇了個手,玖媢看向陳伯「什麼事阿?」
  「不好意思打擾到你們了。」先詭異的一鞠躬讓佳澪愣了愣,陳伯隨後表明來意「總裁來看妳了。」
  皺了皺眉,玖媢淡淡的說「知道了,我馬上過去。」
  點了個頭,陳伯走回別墅裡。
  玖媢隨後對佳澪笑道「我們走吧。」
  「唔...要去見妳父親?」佳澪知道自己是白問,自己本該禮貌性的去和玖媢的父親打招呼。
  只是她面有難色,因為......「懶女人的爸爸可是大財團的總裁...會不會是那種不茍言笑又很嚴肅的人阿?」
  看出佳澪臉上的苦,玖媢笑笑的輕拍她的肩膀「放心~那老頭只在媒體面前表現的很大器,難聽點就是自以為是,私底下根本是笑臉迎人、自以為親切的歐吉桑。」
  「......妳該這樣說妳父親的嗎?」訓了句,佳澪倒也因玖媢的話,稍微放心了。
  「見了面就知道我說的是真是假。」一頓,玖媢無良的笑著補了句「他真的是老頭也是歐吉桑。」
  「我剛剛訓妳的重點不是這個。」被打敗了,佳澪話說完即撇了個手,結束這無聊的話題。
  
  於是,玖媢就帶著佳澪去見家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