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給擂鼓社的社員一個歉意又尷尬的微笑,佳澪動作迅速的拉著琪柚進入社辦,順手把門關上。
  
  其他人也都在裡頭了,全都圍坐在辦公桌旁。
  「坐下談吧。」說完,佳澪便和琪柚坐到空位上,祝慈則站在最前頭。
  情緒似乎緩了許多,祝慈冷靜的解釋「我來社辦之前,順路查看了一下一樓大門旁的社櫃,結果從裡頭拿出了這個。」
  說到這,祝慈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對摺著的A4紙,她把它攤開來,面向大家。
  紙張最上頭寫著『社團抽檢通知』,琪柚、哲暐和穹音隨即點了點頭,而佳澪和菖蒲則滿是困惑。
  佳澪便問「社團抽檢是?」
  「就是學生會要過來檢查社辦和社團運作狀況,上頭有寫,這次要抽檢三個社團,我們是其中一個,糟糕的是...還是明天第一個檢查的,抽檢時間是第一節的社團活動。」祝慈哀怨的搖了搖頭,一副大勢已去的樣子。
  「檢查社辦...」環視一下周圍,佳澪這才注意到整間社辦空空如野,她皺了皺眉,然後問「你們之前不是都在社辦看動畫、看動畫、打電動嗎?怎麼社辦裡沒半本漫畫也沒放動畫DVD?甚至連周邊商品都沒擺,還有,祝慈,妳之前拿出來的那些衣服呢?」
  祝慈正聲說道「那些衣服可是花了不少錢買的,有的還得請專人訂做,很貴耶,怎麼可以擺在社辦裡?」
  哲暐隨後起身說「妳、菖蒲和穹音,我們都不擔心,但...」
  一個停頓,沒被點名到的另三人竟同時指著對方,還異口同聲的說「這兩個肯定會偷走我的珍藏品!」
  「.....所以你們才不肯把周邊商品擺出來,是嗎?」臉頰抽動,佳澪沒好氣的說「我們可是一個團體,怎麼可以彼此不信任?再說社團目前只有六個人,要是真有人偷走別人的東西,也一定能很快查出來的,不是嗎?」
  「......」不知該如何反駁,三人語塞。
  「不說話就當作你們認同我的說法了。」擺了擺手,佳澪軟下語氣「已經解除了廢社的危機,接下來的這個抽檢,我們更要全力以赴;既然是動漫研,社辦就該佈置成跟動漫相關的主題,這也只能拜託你們三個了。」
  「......」又一小段無語外加一陣眼神交流,三人達成共識了,便由祝慈代表回答「知道了,我們明天會把各自的收藏品帶來。」
  「嗯,拜託你們了。」欣慰似的笑了笑,佳澪接著問「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
  「再來就是社團的運作狀況了...問題是我們才剛找滿六個人,也還沒有接下來的規劃。」
  的確是比較傷腦筋的部份,佳澪思考的同時,無意的看向坐在對面、詭異以透亮卻依然空洞的眼看住桌面的穹音......「我記得穹音是策劃幹部...說不定她腦袋挺靈光的,會有什麼建議。」
  如此想的,佳澪便問「穹音,妳有什麼想法嗎?」
  「......」穹音緩慢的把頭抬起,視線對上佳澪,直到佳澪又出現被吸收的錯覺並臉上三條線,她才輕飄飄的說「調和,變革。」
  「......這裡有負責翻譯的幹部嗎?」佳澪被這簡單四個字給搞混亂了。
  琪柚想到似的說「阿,之前介紹穹音的時候忘了說明一點,她除了三無屬性之外,更是電波少女。」
  「......」一手貼著額頭,佳澪真是被打敗了。
  見佳澪無奈的表情,菖蒲鼓起勇氣說話了「那...那穹音學姊說的...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穹音”猛然”看向菖蒲,不意外的嚇了她好大一跳。
  「不必喊學姊,沒關係。」這是穹音今日說過最長的句子。
  「阿,是。」知道穹音這麼說是想讓自己別那麼生疏,菖蒲笑得很開心。
  哲暐突然燦笑,她很是得意的說「全社只有我能聽懂穹音說的話,讓我來翻譯吧,她的意思是...」
  「不要妳多事。」淡淡一句反而更顯震撼,穹音直盯著哲暐,即便眼神看不出恨意。
  全場一陣靜默,佳澪實在不懂......「穹音到底是有多討厭哲暐阿?」
  哲暐照樣沒表露出受傷的樣子,只是被穹音堵了那句,她只好苦笑著坐回椅子上。
  氣氛還是有點詭異,祝慈趕緊拉回正題「其實...我們到時只要據實以報就可以了,就說我們剛找齊六人,還沒討論出社團往後的運作方針,然後再強調我們一定會做出成績來的...這樣。」
  短暫思考過後,佳澪點了點頭「也只能先這樣了...那還有什麼重點嗎?」
  「只剩...」看向菖蒲,祝慈笑瞇瞇的對她說「公關,明天可要好好迎接學生會的”長官”們喔。」
  「迎、迎接?!」菖蒲被這兩個字嚇壞了,緊張到眼神飄忽還淚光閃閃。
  「這也是妳改正怕生毛病的第一步阿。」琪柚附和道。
  佳澪乾笑著拍了拍菖蒲的肩膀「妳...可以吧?」
  又抖了五、六下,菖蒲才怯生的說「我、我會盡力的...」
  只是迎接學生會的人,居然就要”盡力”了,佳澪不知道該說什麼。
  
  應對明天抽檢的策略,大致上都討論過了,做了最後一次確認之後,六個人便各自離開社辦。
  
  
  在校門口和琪柚道了別,佳澪往單車停車位走去。
  由於提早放學的關係,校門附近只剩三三兩兩的學生,佳澪來到自己的單車旁,也沒看到其他學生的單車......「說不定...全校只有我一個是騎單車上學的。」
  這想法蠻有可能的,畢竟自己是通過轉學考才進入”凜櫻”,而其他的學生肯定多半是繳了高額學費,也就是說,這所學校也是她之前認為的”貴族學校”。
  把書包夾在單車後座,佳澪蹲下身子開鎖。
  把鎖解開的同時,餘光瞄到有什麼在前方上邊晃阿晃的,她抬頭一看,先是看到一雙穿著黑色長筒襪的腿,接著目光上移......
  「唷~熱血妹,又見面了。」和早上相遇一樣,玖媢瞇著死魚眼、舉起手刀和佳澪打招呼。
  她就坐在圍牆上,書包和”權杖”放在一旁,一頭綠髮似乎比早上還要散亂,完全一副剛睡醒的樣子。
  「......」一見此人就起無名火,佳澪也和早上一樣,毫不客氣的怒視玖媢「我不是警告過妳,離我遠一點的嗎?!」
  「灣甕喔(冤枉喔)~逮林(大人)~」手刀變成以大拇指往後指,玖媢懶懶的說「放學後我就在圍牆另一邊的樹叢午睡,睡到剛剛才起來,想說攀到牆上來吹個風,誰知會那麼巧的遇到妳。」
  「......」又是睡覺!
  勾起一邊嘴角,玖媢拿起她的曲棍球棍轉玩著「這樣也好,看到妳精神都來了。」
  「請問我是有提神的功能嗎?」吐槽著,佳澪無意間看住玖媢手中的藍色棍子,她更加沉下臉「那是什麼?」
  見佳澪是看著球棍問的,玖媢無良的笑答「這是曲棍球的棍子,也是我的寶貝,它叫”藍藍寶”。」
  佳澪沒好氣的說「我並不想認識它好嗎?!我是問棍子上頭的那行字!」
  是的,玖媢的權杖上,的確以銀色漆噴上四個大字......『吃飽睡覺』
  「這是我的座右銘。」玖媢臉皮頗厚的如此解釋。
  玖媢的言行舉止加上那副懶骨頭樣,佳澪越看是越發怒火「妳一個學生會會長,怎麼可以拿著寫了這種話的棍子在學校亂晃阿!」
  「沒有阿,我在家也是棍不離身喔。」
  「妳聽錯重點了吧?!」怒氣值已滿,佳澪考慮開啟無雙亂舞技能。
  「唉,看來妳不只熱血,脾氣也不小。」作勢無奈的搖了搖頭,玖媢俐落的跳下圍牆,走到佳澪面前。
  「不是我脾氣大,是本來就很討厭妳這種懶散的人!」更讓佳澪火大的是,玖媢都已經從圍牆上下來了,自己還是得抬頭看她。
  「為什麼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阿。」雖然自己本來不是這樣子的。
  佳澪冷冷的說「像妳這種懶散的個性,肯定是嬌生慣養的大小姐,還不知民間疾苦。」
  「我家的確是很有錢,但我...」玖媢很突然、很詭異的換了話題「明天的抽檢,你們要好好準備喔。」
  真的很突然,佳澪愣了許久才回過神,順便降了降火氣,然後問「妳怎麼知道我入的社團要抽檢?」
  「妳早上來學生會送社員資料,我有看到也過目了。」老實的說了,玖媢微笑著補了句「妳叫蔡佳澪,對吧?蠻不錯的名字。」
  「哪裡不錯了...」聽起來像是客套的稱讚,佳澪卻莫名覺得難為情。
  可在玖媢看來,佳澪不是難為情而是害羞,她欣賞似的看著佳澪雙頰上不易察覺的紅。
  發現玖媢的注視,佳澪有些惱的問「幹麻一直看我?!」
  「我也不知道耶。」很隨便的回答,玖媢撩了下長髮,回到正題「關於明天的抽檢,我和柊玥會親自去的,到時可別說我故意親近妳喔。」
  「......」佳澪不知該回什麼話。
  「還有,妳知道抽檢的社團中,最優良的那一個社團會有獎勵嗎?」
  「什麼獎勵?」聽到”獎”這個字,佳澪自然很有興趣知道。
  「就是期末的社團評比,總分會加五分。」玖媢難得正經的詳做解釋「期末的社團評比,前三名的社團可是能領到高額獎學金的,不過社團總共有五十七個,要拿到前三名顯然不太容易。」
  熱血女孩當然是不會畏懼任何困難的,佳澪信心十足的說「我們一定會拿到前三...不,是第一名!當然,明天的抽檢我們也會全力以赴!」
  強烈感受到佳澪的自信,讓玖媢不易察覺的一頓,瞇著的眼稍開了些,她看住眼前的熱血女孩,笑了「那我等著看妳的表現;對了,以後如果還有遇到學生會主辦的活動或例行檢查,妳不懂的地方可以來問我,畢竟妳是轉學生嘛。」
  玖媢明明是好意,佳澪卻忍不住似的酸她「真看不出來妳會記住那麼多的獎勵制度。」
  酸完,佳澪才覺得不太對,這懶女人怎麼知道自己是轉學生?
  「別看我這樣,其實私底下我是很認真的一個人唔~啊~」立刻打哈欠,玖媢說的話完全沒說服力。
  忽略她的懶樣,佳澪問「妳怎麼知道我是轉學生?」
  玖媢一副理所當然的回答「因為我是學生會會長阿。」
  「......最好是有認真到會去注意有沒有轉學生啦!」感覺玖媢在打哈哈,佳澪再度起火。
  「好好好,我老實說就是。」擺在臉上的笑意更多,玖媢等彼此的視線對上,隨即回答「因為妳太特別了,我才會猜到妳是轉學生。」
  第二把火在心中燃起,佳澪沉著聲音說「不想說就算了,別給我一直打哈哈。」
  「我是說真的。」冷不防的伸手輕撫過佳澪右耳旁的髮絲,玖媢的笑容多了份真誠「對我來說,妳真的很特別。」
  「......」玖媢的舉動實在太突然,佳澪完全愣住,直感覺臉頰熱熱的。
  她不明白,明明是配著一雙懶眼,為何那張笑容還會讓自己覺得好看,好看到自己不由的直盯不放。
  有察覺佳澪的恍神,玖媢卻沒出聲幫她喚回神,只是持續笑容與她對視。
  直到校門那邊傳來一聲喊「是會長耶!」
  因這聲而回神了,佳澪心慌的移開對玖媢的注視......「我剛剛是在幹嘛?居然還覺得她...」
  玖媢則回過身去,對著朝她快步走來的三個女生舉起依然愚蠢的手刀「Hi~我就是你們的學生會長。」
  「......」無言,佳澪平靜了方才的起伏,靜看玖媢與那三個同校學生攀談。
  「會長怎麼會在這裡?妳不是都在校內的停車場等司機接送嗎?」A女問。
  玖媢恢復成大言不慚的德性「我只是臨時想到要來巡視一下校門口。」
  「......明明是剛從圍牆另一邊午睡醒來才出現在這的。」小聲碎唸著,佳澪青起臉來。
  然她的碎唸卻給B女聽見了「妳怎麼可以質疑盡忠職守的會長呢?」
  佳澪本想強硬的表示自己說的才是事實,卻被玖媢搶先發話了,她笑笑的說「其實她說的才是事實。」
  三女皆一臉崇拜的看著玖媢,C女更是讚嘆「誠實又敢作敢當,不愧是會長大人阿...」
  「好說。」玖媢依然笑瞇瞇。
  佳澪只有一個感想......「這間學校的學生都瘋了!」
  不,其實還有另一個感想...她覺得剛剛恍神的自己也是瘋了。
  真是受夠了,也不想再聽到玖媢跟那三個女生打哈哈,佳澪立刻牽出單車,隨即以最快速度離開現場。
  回頭看著那漸遠的、怒氣沖沖的背影,玖媢再次揚起嘴角,喃喃的說「應該會越來越有趣...」
  
  
  
  
  剛踏進病房,和母親住同間的歐吉桑即和佳澪打招呼「佳澪阿,剛放學嗎?」
  「對阿,吳伯,腳有好一點嗎?」佳澪很有禮貌的回應。
  「好多啦,醫生說下個禮拜就能出院了。」
  和吳伯聊了幾句,佳澪來到母親的病床旁。
  「妳來啦。」母親放下手中的報紙,微笑著問「新的環境還能適應嗎?」
  「還不錯阿,開學第一天就交到很多朋友了。」也是笑笑的回答,佳澪邊準備著順路買來的晚餐。
  「那就好。」一頓,母親突然嘆氣「要不是得籌我的醫藥費,妳也不必為了省學費而轉學到”凜櫻”...我聽說去那間學校就讀的,多半是有錢人家的孩子,妳要和家庭狀況差那麼多的同學相處,應該會覺得彆扭吧。」
  「不必擔心我啦,其實我今天認識的那群朋友,人都蠻好的,都看不出來有大小姐脾氣之類的...」說著,佳澪忍不住小聲嘀咕「只是個性都怪怪的...」
  沒聽到佳澪的嘀咕,母親顯得放心的說「不會被欺負就好了。」
  「不會的,我會好好保護和照顧自己。」把備好的晚餐遞給母親,佳澪不忘提醒「您也一樣,要快點把病養好。」
  「媽媽知道;讓妳吃了不少苦,我當然也想快點好起來,好可以替妳分擔。」能有這麼孝順的女兒,母親真覺得很欣慰卻也很心疼。
  也不是第一次聽到母親說這種帶著自責的話,佳澪也和之前一樣告訴母親「這是我該做的,也不覺得辛苦。」
  
  真的,只要母親能好起來,再辛苦她都覺得值得。
  且她認為,母親所受的苦比她多更多了...把女兒帶大的辛苦、被丈夫背叛的痛苦,現在又得承受病痛上的折磨。
  相較下來,自己扛在肩上的這一切,根本就不算什麼。
  
  陪母親用完晚餐,佳澪便離開醫院,準備去超商打工。
  
  
  
  
  
  近午夜十二點,佳澪拖著疲憊的身軀、牽著單車,走在回家的路上。
  來到家門前,佳澪愣看著家門上、窗戶上和圍牆上那些醜陋的噴漆,以及灑在門口的一堆金紙。
  而藉噴漆寫下的字,都是......『欠錢還錢!』
  看著眼前這幕,佳澪才想起還有兩百萬債務的事。
  為了先繳交母親的醫療費用,她已經兩個月沒將利息付給債主。
  利滾利的,說不定現在所欠的不只兩百萬。
  無奈,也不可能不害怕,面對這樣的惡劣討債行為,佳澪卻也不敢報警,她知道,就算警察把惡質的債主逮捕,債主一定會在交保之後,要自己的手下施行更恐怖的討債手段。
  不過比起恐懼,佳澪更擔心......「會不會哪天被債主查出母親住院的醫院...該怎麼辦呢?」
  並不是沒想過這個問題,但她真的也想不到辦法。
  把單車停好之後,佳澪低身收拾著門前的狼藉,這時她又想到,因為自己很少時間會待在家,才沒有遇到債主來討債,這樣算是躲過一劫。
  只是,還能躲多久?要是債主討到不耐煩,直接把父親冒母親的名而簽下的本票拿去法院提告,到時房子肯定被查封,她和母親就會連住的地方都沒了。
  
  收拾完,佳澪更顯得疲累。
  面對種種的困境,她很是無奈,但也提醒自己只能無奈,不能灰心。
  
  「一定...會有辦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