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餘光撇見玖媢和柊玥都坐回椅子上,佳澪便和金毛王理論「我們的活動還沒結束,請你們先離開。」
  「喔喔~御宅社真是艷福不淺耶。」不禮貌的眼掃過佳澪和她身後的其他動漫研社員,金毛王完全不理佳澪說的話,照樣痞痞的「都是女孩子阿,有幾個還長得不錯...哎,你們穿得不就是”凜櫻”女中的制服嗎?」
  方才的話被忽略,佳澪不高興的直皺眉頭「你是故意裝沒聽到嗎?我再說一次,請你們出去!」
  身後的跟班對金毛王賊笑著說「老大,那女的很嗆喔!」
  「不可以這麼沒禮貌。」雖是訓斥,可金毛王卻也以不懷好意的笑容回應,接著又對上面露極不悅的佳澪「我剛剛也說了,我們想在這裡打球;妳不知道御宅社的社長是個”俗辣”
  (癟三)嗎?我要他滾他就得滾,還不敢用爬的呢。」
  說完,他身後的跟班們立刻哈哈大笑起來。
  先看向天承,他還是懦弱又覺得丟臉的低著頭,佳澪無奈的嘆了口氣後又瞪上金毛王,她拉高分貝的吼道「這間體育館是天承去申請借來辦活動的,你們沒權趕我們走,要是再鬧下去,我就去請你們學校的教官來處理!」
  金毛王開始不爽了「敢這樣吼我?!別以為妳是女的我就不會...」
  「女的又怎樣?!」琪柚出聲了,她一臉厭惡的看著金毛王「有理的就能大聲啦!」
  哲暐也挺身而出的大罵「你以為染了金毛,大家就會怕妳阿?當自己是超級賽亞人?我看你根本只是個幼稚的傢伙,心智年齡肯定只有五歲!」
  「不要污辱五歲的屁孩,他明明只是胚胎而已,還沒成人形!」祝慈隨後幫腔。
  「......」穹音先以絕招”蟲洞之眼”攻擊金毛王讓他閃神,接著緩緩舉起右手,朝他一指「故障的有機生命體。」
  連怕生膽小的菖蒲也鼓起勇氣嗆聲「你、你們這樣真的太過份...很...很不可取...」
  祝慈一個回頭,沒好氣的對身後的菖蒲說「不要躲在別人後面嗆聲!」
  有動漫研的各位助陣,佳澪很是欣慰還得知一件事,那就是動漫研的社員都很會嘴砲。
  而金毛王和他的跟班們,全都惱羞成怒了,隨即一連串的咆嘯且夾雜髒話。
  「惱羞成怒就用罵的?果然很幼稚!」沒在怕,佳澪再次狠瞪上金毛王「別浪費口水了,我們是絕對不會讓出體育館的!」
  「馬的...用罵的沒用是吧?!那好...」金毛王回頭頻對跟班們使眼色,似乎想起手動腳。
  然,他們還沒有所動作,一旁原本都顯怯懦的御宅社社員們,突然一個個吼出聲來。
  「動漫研的各位說的沒錯!該離開體育館的是你們!」、「滾出去啦!」、「我們人比你們多,要動手就來阿!」
  佳澪望向那群宅男,臉上的驚愕快速化為笑容......「這就對了!」
  「你、你們這些噁心宅男居然也敢嗆我?!」金毛王的臉扭曲得很難看。
  「有什麼好不敢的?!」、「你以為你是誰阿?!」、「就是要把你們嗆出去啦!怎樣?!」
  「......」愣看著社員們群起反擊金毛王,天承恍了個神後,握緊拳頭。
  平常被欺負慣了才讓金毛王為所欲為,可現在社員們都鼓起勇氣反抗了,當社長的自己怎還能默不吭聲?還有......
  天承撇頭看向琪柚和佳澪......「沒有女生會喜歡膽小的男生...再說,佳澪說的也沒錯,我們是有正當理由使用體育館的,不能因為金毛王來鬧場就...」
  「喂!張天承!管管你的社員,都在造反啦!」可能是快敵不過宅男們的砲轟,金毛王轉而找天承的麻煩。
  一頓,天承快步走到金毛王面前,頭一抬即給予凶狠的怒視「他們說的對,該滾出這裡的是你們!」
  沒想到連天承都敢嗆自己,金毛王氣結「你、你這傢伙...」
  「這是體育館的出借證明。」從口袋裡拿出出借證明,天承將它攤在金毛王面前並沉著聲音警告「你們再不走,我就去找教官來。」
  金毛王咬牙切齒的,先撇了一眼那張出借證明,再看了看天承沉住的臉,而宅男們的怒斥仍持續在耳邊,他不甘願的狠哼了聲,隨即轉身走人。
  跟班們見狀便趕緊追上金毛王,最後全都離開了體育館。
  「哈哈!趕走他們了!」、「超爽的啦!」、「看到金毛王氣到表情扭曲還真舒服!」
  宅男們不斷歡呼。
  天承微笑著對大家喊道「麻煩走了,活動繼續吧!」
  喊完,他直接往前方台階走去。
  笑看著天承,佳澪不由的滿意點了點頭「這樣才是當社長該有的樣子。」
  祝慈卻在佳澪耳邊吐天承的槽「我看他是想在琪柚的面前表現,簡而言之就是逞英雄。」
  佳澪馬上一個斜眼撇過去「妳就不能說他是為了棋柚才變勇敢的嗎?」
  
  「嘛...我就說他們可以自己解決的吧。」帶著淡笑,玖媢望著前方的那群人。
  「嗯。」表示認同的點了個頭,柊玥說「那些男生會有勇氣反抗,也是因為佳澪學妹的帶頭。」
  「是阿...」轉了轉脖子舒筋,玖媢改看住在台上忙著的佳澪「又沸騰一次了呢。」
  「妳嗎?」問卻等不到答案,柊玥轉頭看玖媢。
  「齁...」再次入睡。
  「......」真的有沸騰?
  
  活動終於能順利展開了。
  「都準備好了吧!那我出第一道題目囉!」主持人琪柚拿著大聲公喊問第一個問題「請問!去年的世界萌戰大賽,獲得第一名也就是拿到萌王寶座的是誰?!」
  可能是方才的亢奮殘存,宅男們頗有精神的齊喊出答案「”砲姊”啦--!(科學超電磁砲女主角-御坂 美琴)」
  滿意的點了點頭,琪柚又高聲問「那燃王又是誰?!」
  「”魯路咻”啦--!」
  「很好!再來是...」
  「給我等一下!」上前拉住琪柚拿著大聲公的手,佳澪沒好氣的問「我們是辦搶答活動,怎麼會這樣一起回答?那獎品是不是要用丟的讓他們去搶?」
  此話一出,台上台下皆愣住。
  回神後,琪柚搔著頭大笑「阿哈哈哈~不好意思我太興奮了!」
  台下隨後也起了陣哄堂大笑。
  「真是的...」手掌貼額頭,佳澪看似無奈,其實心裡也是很開心的......「多虧了剛剛那群找麻煩的,活動的氣氛才會變得這麼熱絡。」
  之後,活動總算以正常的方式進行下去。
  
  
  八點半一到,活動也在歡樂的氣氛下結束了。
  收拾好帶來的東西,動漫研的女孩們準備同玖媢和柊玥回去,天承則領著社員們送他們到門口。
  一行人走近校門時,赫見不久前來鬧事的金毛王和他的跟班們,全都站在門口,臉色皆是極度不悅。
  顯然是不甘被轟出體育館才在校門口堵他們。
  雙方人馬一對上,立刻迸出火藥味。
  金毛王領著跟班走來,忽略佳澪的怒視,他又找上天承,眼神是鄙視「居然找女的當靠山,真是沒用,果然是個癟三!」
  他身後的某個跟班隨後惡笑著搭腔「孬種!張天承,你以後的日子難過了!」
  「你們!」雖然不再畏懼,可天承本來就不太會嘴砲,因此一時回不了嘴。
  看到天承惱怒的樣子,金毛王可開心了,還用下流的話說「癟三就是癟三,膽子再大也大不過我的屌啦!哈哈哈哈!」
  跟班們也跟著大笑。
  見天承不知如何反擊,早已升起火氣的佳澪便想幫他出氣,可還沒開口,視線右方先飄進一束亞麻綠的長髮......「懶女人?!」
  就是玖媢,她突然走到金毛王面前,隨身攜帶的”藍藍寶”也習慣性的扛在肩上。
  出其不意的彎下身子,玖媢那雙死魚眼逼視著矮她有十公分的金毛王。
  被個高挑美女盯著,金毛王慌了「妳、妳...」
  佳澪也愣看著玖媢的舉動......「她要幹麻?!」
  死魚眼持續,玖媢冷不防的對金毛王說「你摸著你的屌想想,”乾齁糗”?(好笑嗎)」
  不只金毛王,全場都錯愕了。
  只有柊玥老神在在還又詭異的出聲認同「說的也是,一點都不好笑。」
  「走囉。」又看了一眼冒出冷汗的金毛王,玖媢一個轉身順勢輕甩了下長髮,隨即同柊玥走出校門,完全若無其事。
  又靜默三秒後,不知誰起頭的”噗”一聲,宅男們和女孩們立刻大笑不止。
  「......」只有穹音保持無情緒狀態,多給金毛王一發”蟲洞之眼”。
  笑夠了,大家也不甩似乎快哭的金毛王,直接晃過他也走出校門。
  
  門口停著兩輛車,一輛是祝慈家的休旅車,另一輛則是黑色雙B。
  伸了懶腰,玖媢回頭對大家說「我和柊玥先回去囉,拜拜。」
  「告辭。」柊玥一個四十五度鞠躬。
  「慢走!」、「會長、柊玥學姊明天見啦!」、「拜拜~」
  佳澪也同其他人向他們道別「再見...嗯?」
  玖媢突然眨了個眼,佳澪覺得似乎是衝著自己的......「難道她...」
  再給大家一個手刀致意,玖媢同柊玥坐上黑色雙B,司機便載他們離開了。
  「我們也該回去了。」祝慈說。
  「希望還有機會和你們一起辦活動,再見囉。」天承微笑著揮了揮手。
  其他人也和天承道別後,一個個坐上休旅車,準備回”凜櫻”。
  
  
  回到”凜櫻”,在校門口和其他人道別後,佳澪往單車停放的位置走去。
  快到時,她看到玖媢背靠在圍牆上,雙手環胸且微低著頭。
  並不意外,佳澪在玖媢稍早給的那個眨眼之後,就猜到那是要過來等她的意思。
  只是玖媢看起來似乎在想什麼,還想得很入神,佳澪頗是好奇,於是加快些腳步走過去。
  來到玖媢面前,佳澪打算問她時,先聽到......
  「齁...」
  「......」佳澪無言,原來玖媢是在打瞌睡......「站著也能睡,她到底是有多愛睡覺阿?」
  不禁搖了個頭之後,佳澪接著搖玖媢的肩膀「懶女人,別睡了。」
  「唔~~~」超級大懶腰,玖媢接著揉眼睛,揉完還是呈半瞇狀態的看著佳澪,嘴角跟著勾起「妳來啦。」
  「找我有事?」佳澪偏頭問。
  玖媢笑道「只是要陪妳走回家,或是妳要去醫院我也陪妳去,畢竟天色都暗了。」
  特地等在這只是要送自己回去,佳澪把絲絲喜悅放心裡,接著點了個頭「麻煩妳了,我要先回家一趟再去醫院陪我媽。」
  「嗯,那我們走吧。」
  
  邊走邊聊著這次活動發生的一些趣事,兩人很快來到佳澪家的家門口。
  把單車停好,玖媢微笑著說「這次的活動辦得很成功,我想應該會給期末評比加不少分。」
  活動後半段是蠻熱絡的,可前半段卻有點低迷,這樣還能加分?
  佳澪顯得不解「整體看來不算太好吧?」
  玖媢依然笑語「怎麼會呢?光是妳領頭趕走那個金毛傢伙就很不賴了。」
  「那也算?」佳澪怎麼想都覺得那件事跟活動沒半點關係。
  「當然。」說著,玖媢撥了下長髮「每個社團的性質都不同,因此評比很難有一至的標準;
  排除性質上的因素,就剩”社員對社團是否有心”這點可以來當做評比的準則,那妳不就是為了讓活動能順利進行下去,才不畏懼的去槓上那個金毛小混混?」
  覺得玖媢說的算有道理,佳澪點了個頭「是沒錯...不過我認為能趕走那個麻煩是大家夠團結的關係。」
  「要是妳沒領頭,他們也沒辦法鼓起勇氣反抗的。」將手掌輕蓋上佳澪的頭頂,玖媢臉上的笑意更多了「真的做得不錯。」
  「唔...」還是沒撥掉玖媢的手,佳澪微微低頭也低聲的說「妳可不可以別每次都突然這樣...」
  「讓妳不舒服了嗎?」玖媢隨即把手放下。
  「不是不舒服。」少了那份觸碰的溫柔,佳澪下意識的即抬起頭來「是...是不習慣而已。」
  一頓,玖媢會心似的笑開「那我能慢慢讓妳習慣嗎?」
  又看到那迷人也令自己覺得好看的笑容,佳澪卻不敢多看的將微紅的臉稍撇向一旁「隨便妳啦...」
  沒說話,玖媢直以欣賞的眼光看著佳澪漸為紅潤的側臉。
  佳澪也一時不知該說什麼,只好持續迴避玖媢的視線。
  就這樣陷入一片安靜。
  約過半分鐘之後,佳澪已經緩下臉上的熱,接著想到似的回過頭對玖媢說「對了,以後要是再遇到像今天這種我自己能解決的事,妳就不要幫我了。」
  「好的,我只幫妳做不到的事情。」玖媢的笑容壞了起來。
  把這話聽得有點不高興,佳澪皺起眉頭「妳是指債務的事?我說過我會還,那根本不是我做不到的事!」
  無良的笑持續,玖媢懶懶的擺了個手「妳誤會了,我指的不是這個。」
  降了些不悅,佳澪問「不然呢?」
  「比如對一群凶神惡煞挑釁說”我要打十個”,這類的。」玖媢邊說邊俐落的甩玩”藍藍寶”。
  「......」沒辦法反駁,佳澪倒是突然起了好奇,就問「一直忘了問妳,妳是怎麼一個人打倒那麼多人的?有學過空手道之類的嗎?」
  「沒有耶。」扛起藍藍寶,玖媢微仰著頭「我小時候很喜歡看武打片,我爸發現了就花錢請專業的武打教練來家裡教我。」
  因為這樣就浪費錢學武術?佳澪沉了些臉。
  「別這樣看我,我也是因為學了武術才能保護”凜櫻”的學生阿。」只揚一邊嘴角所以看起來很欠扁,玖媢的死魚眼突然凝視起佳澪「尤其是用來保護妳的時候,我更有成就感喔。」
  「妳、妳真的很無聊!哼!」又羞又怒的哼完,佳澪直接轉身走向家門。
  耳邊很快傳來”砰”的關門聲,玖媢笑看著緊閉的門「大功告成,收工~」
  隨即就一臉滿足的離開了。
  
  
  
  
  
  
  隔天,佳澪早上七點就來到學校。
  其實她之前幾乎都這個時間到校,因為家離學校不遠,加上她想多利用點時間自修,畢竟早上的校園還蠻安靜的,很適合看書。
  可在進到校園,準備往教室所在的C棟樓走去時,佳澪遠遠看到柊玥站在前方一排校樹的其中一棵樹旁。
  「柊玥學姊也那麼早到阿。」有些訝異,佳澪決定過去打聲招呼。
  當她走近柊玥,即發現柊玥莫名的抬頭看著上方茂密的樹葉,這讓她有些困惑。
  來到柊玥面前,佳澪跟她打招呼「學姊早。」
  看著上方看得入神,柊玥這才發現佳澪來到身旁「學妹早,怎麼這麼早就來學校?」
  「我想多點時間來自習。」回答完,便換佳澪問「學姊也習慣早到?」
  「因為玖媢負責幫學生會的辦公大樓開門;我跟她是一起上學的才也那麼早來。」
  更驚訝,沒想到玖媢會那麼早起,佳澪點了點頭,又問「那學姊妳剛剛是在看什麼?」
  沒說話,柊玥直指著斜上方。
  順著柊玥指的方向看去,看到一隻小貓趴在一根半粗的樹枝上,佳澪愣了下「怎麼會有貓在樹上?」
  「我想那隻貓是爬上去之後下不來。」頓了頓,柊玥持續擺著一層不變的魚板臉「是玖媢發現後才叫我來抓的。」
  「她怎麼不自己抓就好?」很是困惑,佳澪想,玖媢既然學過武術,身手似乎不錯,應該不至於抓不到那隻貓。
  再說,玖媢的身高可比柊玥高個三、四公分。
  柊玥正經的解釋「她說那隻貓不停喵喵叫,聽起來很悅耳也很可愛,她捨不得抓牠下來。」
  顯然柊玥就是被玖媢這樣說服的,才會親自過來抓貓。
  「......」佳澪眉尖抽動了兩下......「這是什麼爛藉口?喵喵叫會比貓咪的驚恐還重要嗎?」
  柊玥突然的說「我已經算好距離了,學妹請往後退一點。」
  「阿?好、好...」即便不知柊玥打算怎麼救那隻幼貓,佳澪還是先聽話的後退幾步。
  等佳澪退開,柊玥往另一個方向也退了幾步。
  雙眼盯住樹上那隻還在喵喵叫的貓,柊玥擺出衝刺姿勢,一個頓之後她極速的往前奔,跑到樹前即順勢一腳蹬上樹幹,整個人跟著往上一躍。
  當她跳到最高處時,右手往上一撈,順利撈到幼貓,隨即俐落的蹲身落地。
  佳澪看傻了......「這、這也太帥了吧...」
  「沒事了。」輕摸著懷裡那隻幼貓的毛皮,換來牠幾聲”喵喵”,柊玥露出寵溺似的淡笑,接著走到佳澪面前。
  回過神,佳澪立刻笑著讚道「學姊好厲害喔!」
  「沒什麼,這也多虧玖媢。」
  怎麼把功勞推給那個懶女人?佳澪又露困惑神情。
  柊玥發現了便解釋「她父親在她小的時候,有請過武打教練到家裡敎她武術。」
  「這件事她有跟我說過。」然後呢?
  「我被她拖去學了幾招。」淡定。
  「......原來如此。」佳澪詞窮了。
  幼貓突然又喵了聲,隨即安穩的在柊玥懷裡瞇起眼睛。
  「呵呵,好可愛。」湊近柊玥,佳澪小心翼翼的摸著可愛貓兒。
  「這麼小一隻,不好放牠到處流浪,我看還是帶回家養好了。」說著,臉上的笑又多了點,柊玥似乎很喜歡貓。
  佳澪半開玩笑的說「我相信牠的新主人會很疼牠的。」
  輕笑了聲,柊玥點了個頭。
  突然的,後方傳來東西落地的”喀、喀”兩聲,兩人同時回過身去看。
  一只書包掉在腳邊,菖蒲莫名的瞪大眼與那兩人對望,神情顯得錯愕「你...你們...」
  「原來是菖蒲。」沒發現菖蒲的異樣,佳澪邊走向她邊打招呼「菖蒲,早安!」
  柊玥抱著貓跟在她後頭。
  愕然的表情漸漸染上落寞甚至掺著一點不悅,菖蒲只是看著走來的兩人,沒給回應。
  來到菖蒲面前,佳澪才發現她不太對勁,於是關心問道「妳怎麼了?」
  柊玥隨後也問「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沒,我沒事。」散發出濃厚的賭氣意味。
  柊玥偏了個頭,似乎沒發現這個意味「沒事就好;你們聊,我有事得先回學生會了。」
  「好,學姊再見。」佳澪微笑著道別。
  「......」維持同樣的神情,菖蒲只是看了柊玥一眼。
  沒得到菖蒲的回應,柊玥不由的眉頭微皺,但也沒多問的就轉身離開了。
  目送完柊玥,佳澪看向菖蒲。
  見她還是怪怪的,好像不太高興,佳澪伸手輕輕順著菖蒲的長髮「心情不好嗎?有什麼煩惱可以跟我說,我會盡量幫妳的。」
  佳澪的動作蠻溫柔且又有撫平的效果,菖蒲臉上的不悅因此少了些,她微低著頭,蚊子聲的問「妳...妳喜歡柊玥學姊嗎?」
  「學姊人不錯阿,大家都喜歡吧。」偏頭,佳澪不懂菖蒲為何問這問題。
  「我指的不是那種...」抬起頭,看到佳澪越來越困惑,菖蒲遲疑了一下,隨後更正面的問「就是...妳會想跟柊玥學姊談...談戀愛嗎?」
  「蛤---?!」錯愕萬分,佳澪花了五秒鐘才回過神來「怎麼可能?!」
  「真的嗎?!」表情瞬化成笑容,菖蒲還開心的拉起佳澪的手「妳、妳對柊玥學姊沒那個意思?」
  被眼前這個情感豐富的小妮子搞得有些混亂,佳澪顯些愣的回答「當然沒有,我們都是女...」
  「那、那就好...」菖蒲很明顯的鬆了口氣。
  「”那就好”?」佳澪對這句話不解。
  「沒、沒事!」擺了擺雙手,菖蒲笑得好天真又好可愛「我不該懷疑妳的,妳、妳應該會對會長專情才是。」
  「蛤---?!」這次除了錯愕還有爆紅的臉頰,佳澪自己沒察覺,只覺得被菖蒲連番誤會了。
  不知是天然呆發作還是故意的,菖蒲沒管佳澪的錯愕,隨後撿起地上的書包,心情頗是愉快。
  「那我先回教室囉,再見。」菖蒲帶著笑容走掉了。
  佳澪目送著她......「菖蒲...到底是怎麼了?」
  真對這問題感到萬分、億分的不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