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從醫院附近的便利商店走出來。
  「謝謝囉。」笑笑的揮了揮手中的”七七乳加”巧克力,玖媢接著把它開封來吃。
  「......不客氣。」乾看著玖媢吃巧克力,佳澪忍不住問了「這種便宜的巧克力,妳不會吃不習慣嗎?」
  方才在便利商店裡,佳澪以為玖媢會選包裝精美、價格昂貴的”金莎”巧克力,沒想到她最後卻看中一條只要十塊錢的”七七乳加”。
  「怎麼會呢?很好吃阿。」吃完最後一口,玖媢滿足的揚起嘴角「再說,這是妳的心意,就算不是昂貴的巧克力,我也很開心。」
  「是這樣...」佳澪把視線撇到一旁。
  聽玖媢這麼說她也很開心,但也覺得怪難為情。
  「既然吃過妳送的巧克力了,那我回去囉。」說著,玖媢看了一下手錶「柊玥的電影約會也差不多要結束了,我去她家討晚餐吃好了。」
  「約會?」有些驚訝,佳澪問「柊玥學姊有男朋友了?」
  玖媢笑著反問「她的約會對象是蘿莉萌妹,妳不知道嗎?」
  「菖蒲?!」佳澪更大一驚「她沒跟我提這件事...她怎麼會跟柊玥學姊去看電影?」
  「聽柊玥說是蘿莉萌妹約她的,還特地跑去她辦公室約的唷。」玖媢笑得無良「沒想到蘿莉萌妹這麼有勇氣,真是看不出來。」
  「我也看不出來...」佳澪有點無言,怕生、膽子小得跟土豆粒差不多的菖蒲,居然會這麼正面的約柊玥,這讓她越來越希望菖蒲能把膽量用在更重要的地方......「話說回來,菖蒲似乎很喜歡柊玥...該不會是”那種”喜歡吧?」
  若是如此,那更是看不出來,佳澪沒想過菖蒲會喜歡女生,即便她並不排斥,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走囉,拜拜~」突然出聲,玖媢舉起手刀道別。
  佳澪趕緊從思緒中回神「再見,路上小心。」
  給了個微笑,玖媢便離開了。
  佳澪目送著她,同時又陷入獨想......「柊玥學姊會答應跟菖蒲去看電影,是不是代表她也是...說不定是剛好沒什麼事才去打發時間的...不對,這根本不干我的事,我那麼在意幹麻?」
  發現自己的思緒飛遠了,佳澪將它拉回之後便不再多想,準備去打工。
  
  
  
  
  
  
  
  早上,佳澪慣例在七點左右來到學校。
  「佳澪--!早安!」穿著公立高中的制服,一手提書包、一手提早餐,昱傑露出清爽笑容,就站在”凜櫻”女中的校門旁。
  佳澪傻眼了「你、你怎麼會跑來?!」
  「來給妳送早餐的。」邊說邊走近佳澪,昱傑來到她面前,臉頰顯些紅潤的遞出手中的早點「只是普通的三明治。」
  「......我都是吃完早餐才來學校的。」苦笑著,佳澪想,送早餐是昱傑的”攻勢”之一?
  「是喔...」沒失望太久,昱傑又擺出陽光笑容「沒關係,我有預想過妳已經吃過早餐的可能,所以我就沒先吃,剛好可以當我的早餐。」
  「呃...呵呵...」不知該回什麼話,佳澪只好乾笑,她另外發現到,昱傑很會”預想”。
  昨天是有先想過自己會拒絕的可能,今天則是先想過自己已經吃過早餐的可能......「這算是一種細心嗎?那我怎麼反而有種不自在的感覺...」
  「昨晚我本來想打電話給妳的...」很突然的換了話題,昱傑顯得不好意思的搔著頭「不過到後來還是提不起勇氣...妳一定覺得我很膽小吧?呵呵...」
  一個大男孩笑得如此靦腆,其實還蠻可愛的,佳澪雖是這麼覺得,可更多的是尷尬。
  「你這樣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阿...」佳澪小小聲的嘀咕。
  昱傑問「妳說什麼?」
  「沒!沒事...」擺了個手,佳澪注意到有三三兩兩的學生走過來了,她怕又引起騷動,於是試著打發昱傑離開「那個...時間不早了,你快回學校去吧。」
  昱傑看了看手錶,面露不解「才七點十分左右而已阿。」
  「唔...可是我...我想早點進教室自修。」說的是事實,佳澪卻不太敢看昱傑,是怕他發現自己是藉這理由來打發他。
  畢竟認識昱傑也近十年了,即便彼此以前沒什麼交集,可要正面拒絕他,佳澪還是覺得不太好也做不出來。
  也不知昱傑有沒有發現佳澪有打發自己離開的意圖,他一頓後又是帥氣的露齒而笑「那我就不打擾妳了,拜拜。」
  「嗯,拜拜。」佳澪著實鬆了口氣。
  道過別,佳澪轉身要走進學校裡,然才剛跨進校門的另一邊,左手突然被人從後拉了一把。
  回頭看到是昱傑,佳澪愣了下「還有什麼事嗎?」
  問的同時,佳澪注意到昱傑持續抓著自己的手。
  佳澪下意識的想掙脫,可先被昱傑出了聲「我差點忘了還有件事要跟妳...」
  話說到一半,昱傑餘光瞄到右方有支藍色棒狀物,從上揮向他抓著佳澪的手,他嚇到了也即時縮回手,躲過這個突然的攻擊。
  佳澪也嚇了一跳,還沒回神就看到突然出現的玖媢「懶女人?!妳怎麼...」
  「執行我的職務。」沒什麼表情的,玖媢扛著球棍站在兩人的中間,她以招牌死魚眼瞄向昱傑「帥哥,你已經一腳踏進我們”凜櫻”的校地了,本校是絕不允許教職員以外的其他男性進入喔。」
  愣看著眼前的高挑美女好一會兒,昱傑才回過神來,接著低頭道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視線掠過昱傑,望著校門外越來越多的學生,玖媢隨後再看向昱傑,突然勾起一邊嘴「看你長得英挺帥氣,一定很多女孩子喜歡你,雖然很好奇你的魅力到哪裡,但我還是得以校門口的出入秩序為重。」
  「阿?」昱傑一時間會意不過來。
  「意思是...」肩上的球棍往前一揮,直指著昱傑,玖媢收起笑容「請你離開。」
  見昱傑一愣後面露尷尬,佳澪隨即上前輕抓玖媢拿著球棍的手「他不是故意的,沒必要這麼直接吧?」
  「我剛剛委婉的講他聽不懂,那也只能明說了,不是嗎?」撇看了佳澪一眼,玖媢又繼續盯著昱傑。
  即便看不出來,但仍感覺到玖媢的一絲不悅,佳澪閃了個神之後,放開抓著玖媢的手,轉而對昱傑說「你先離開吧,有什麼事等放學後你在打電話告訴我。」
  「喔,好...」點了個頭,又看了玖媢一眼,昱傑離開了。
  放下拿著球棍的手,直到看不見昱傑的人,玖媢什麼話也沒說的,一個轉身就要走人。
  「喂,妳...」回身輕捻住玖媢腰際上的衣料,佳澪有些慌的問「妳生氣了?」
  沒真正看過玖媢生氣的樣子,可玖媢轉身走人的舉動讓她不免這麼問。
  玖媢一頓後,稍稍轉過身「好像有喔,妳知道我在氣什麼嗎?」
  「氣他擅自跑進學校裡嗎?」雖這樣反問,佳澪卻自己覺得不只是這個原因。
  「不是耶。」搖了搖頭,玖媢略低著頭看住佳澪抓著自己衣服的手,突然笑了「現在不氣了。」
  「蛤?」佳澪反應不過來。
  「我想回我辦公室補眠。」玖媢仍看著佳澪的手。
  佳澪這才注意到自己還抓著玖媢不放,她趕緊鬆手「抱、抱歉。」
  「沒關係。」簡單的三個字之後,玖媢便往學生會大樓的方向走去。
  佳澪則又呆站了一會兒才回到教室。
  
  
  佳澪坐在位子上安靜的自修,約過二十分鐘左右,班上的同學幾乎都進到教室了。
  這時,突然有五、六個同學來到佳澪的座位旁,佳澪抬頭以疑惑的眼看著他們。
  琪柚也是其中一個,似乎還是帶頭的,她笑得曖昧「佳澪,聽說昨天放學的時候,有個穿公立高中制服的陽光男孩跑到校門口堵妳...該不會是趁昨天七夕來跟妳告白的吧?」
  「呃!」傻了一下,佳澪沒想到這件事會散播得如此迅速,她汗顏的對一副要挖八卦的琪柚說「沒有啦...他只是我之前的高中同學,有事找我而已。」
  聽了,琪柚猛的直指著佳澪,眼光銳利起來「別想敷衍我們!老實招來!他是不是要攻略妳?!」
  佳澪沒好氣的說「攻略個頭啦!別把現實世界的事物套上二次元的用詞好嗎?!」
  「妳又在轉移話題了。」琪柚哼哼笑著「不過妳否認也沒用,因為我們這些”狗仔妹”會緊緊盯著妳,直到妳和那個陽光男孩露出破綻!」
  「我跟他真的沒什麼。」佳澪越來越不想解釋了。
  琪柚和身旁其他”狗仔妹”們,當然不會因此就接受佳澪本人的說法,他們開始嘰嘰咂咂的談論這條八卦。
  「我有親眼看到喔!那男生真的很帥氣又很陽光!」、「我也有看到!他還不顧眾人眼光,掛著寫著佳澪名字的牌子站在校門口,就是要佳澪注意到他。」、「很有心也很浪漫阿!真是高招!」、「我可以想像佳澪羞怯的表情...哈哈!」
  「......」佳澪摀住了雙耳,她覺得這群同班同學也都不正常,居然就在她本人面前聊起八卦。
  另外她想到,自己認定的困擾,似乎和昱傑所想的程度不一樣。
  像是不久前發生的事,送早餐是不會困擾到她,但她覺得沒必要又到校門口等她。
  要是昱傑以後都這麼做、三不五時就跑來,佳澪可真的會煩惱......「得跟他講清楚才行...」
  她不想每次來學校都得被班上同學”圍攻”。
  另一方面則是,她真怕玖媢會因此更加火大,即便她不是很懂玖媢不高興的原因。
  想到這,佳澪不由的嘆了口氣「真是...怎麼連她都扯進來了...」
  耳尖的琪柚聽見了,立刻回過身來質問「妳剛剛說把誰扯進來了?!第三者嗎?!」
  「妳是不是很想去”水果”周刊應徵當狗仔阿?!少煩我啦!」受不了,佳澪乾脆把注意力放回書本上。
  
  
  
  放學後,佳澪走到校門口時,看到前方一堆人不知在圍觀什麼。
  突然一股強烈的既視感,佳澪瞪大了眼「不會吧...」
  隨即往人群跑去,佳澪穿過人牆,看到昱傑又成了人群的目光焦點......「果然...」
  昱傑也看見佳澪了,他爽朗的笑著揮手「佳澪,妳來啦!」
  「什麼我來了?」快步走到昱傑面前,佳澪先左瞧右望著人群,接著就問「你怎麼又跑來?」
  「早上我話還沒說完就被趕走,所以...」昱傑持續著陽光笑容。
  耳邊即傳來”好帥”之類的驚嘆,佳澪無奈極了「不是說打電話告訴我就好?你看,又被這麼多人圍觀了啦!」
  昱傑面露無辜的說「我只是在這等妳,什麼也沒做阿...」
  「問題是你本身就很引人注意了。」看著那小鹿般的神情,佳澪的口氣便硬不起來。
  昱傑卻詭異的靦腆「我...我也有吸引妳的注意嗎?」
  佳澪傻了一下,現在這種被圍觀的情況,昱傑竟還說出這種會讓人誤會的話......「我怎麼現在才知道他有少根筋的特質...」
  揮去無聊想法,佳澪無奈的一個嘆氣,然後說「算了...有什麼事情快說吧。」
  「就是...」昱傑顯得害羞,不過依然露齒而笑「我想約妳禮拜六下午出去玩,看是要看電影還是逛街都好...」
  「喔~~~」周圍的驚呼聲。
  「......抱歉,我週休都要打工。」佳澪委婉的拒絕。
  昱傑不死心的又說「我可以等妳下班。」
  「可是...我一整天都在打工阿。」佳澪苦笑道。
  蠻訝異佳澪會這麼勤的打工,昱傑沒過問原因,而是微皺著眉,又退一步的說「中間應該有休息個一、兩個小時吧?就算只有半小時也沒關係,好不好?」
  佳澪有些猶豫,在她思考的期間,周圍的人群竟異口同聲的幫著昱傑「答應他、答應他、答應他...」
  簡直是起鬨了。
  接著看到昱傑不斷跟周圍的人道謝,佳澪無奈到底「我知道了...那就禮拜六下午三點,要約在哪邊?」
  「”濮雅”公園,可以嗎?」昱傑問,得到佳澪的同意,他笑得更開心。
  佳澪沒多想的點了個頭「嗯...那...沒別的事了吧?」
  「沒了,到時電話聯絡喔,我...」
  昱傑話說到一半,突然有道強烈的閃光射過來,他和佳澪都嚇了一跳。
  回頭一看,玖媢就站在人群的最內側,手拿著相機,顯然方才的閃光是她造成的。
  回過神,昱傑低聲問著佳澪「怎麼又是她?她到底是...」
  「我們學校的學生會長...」還有些愣,佳澪顯得擔心的看著玖媢......「這次她該不會真發火了吧...」
  慣例一副懶態,也沒笑容,玖媢緩緩步到兩人面前。
  各看了一眼之後,玖媢將矛頭指向昱傑「沒聽過”事不過三”嗎?這是你第三次破壞本校出入口的秩序;剛剛已經把你的樣子拍下來,等我把照片拿給警衛,再交代他們一看到你就趕,看你怎麼再來這亂。」
  「呃,抱歉,我只是來找佳澪,沒想要引起騷動...」昱傑低頭陪不是。
  「妳別這麼...」佳澪把話吞回去了,她看到玖媢不為所動的直盯著昱傑,即使眼神、表情皆平靜,但她確實感受到玖媢的怒意......「到底是為了什麼...這麼生氣...」
  玖媢突然微微勾起嘴角,卻有種陰沉「不必道歉,因為明天開始你就是本校的黑名單了,就這樣。」
  說完這段話,玖媢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看著玖媢離開,佳澪起了擔憂也起了心慌,畢竟這是她第一次感覺到玖媢這麼強烈的情緒反應。
  她還以為,不管發生什麼事,玖媢都能維持原本那種處變不驚、淡然的個性,沒想到會因為昱傑的事情而透露出明顯的憤怒......「真是因為昱傑的關係?還是...」
  若不是昱傑三度跑來校門口、二度引起騷動的關係,那玖媢生氣的原因就只剩...自己了?
  「佳澪,你們學校的學生會長看起來懶散懶散的,還染了一頭綠,沒想到會這麼勤勞。」昱傑半開玩笑的說,是想緩和此時的尷尬氣氛。
  只是話一落,他即聽到周圍不少女孩的低聲抗議。
  「居然敢開會長大人的玩笑...」、「什麼懶散?不了解會長大人就不要隨便批評她!」、「明明是自己先跑來亂的,被會長大人教訓也是自己活該啦!」
  越聽,臉上的笑容越僵,昱傑只好再試著玩笑帶過「原、原來你們的學生會長人氣那麼高...呵呵。」
  「昱傑。」看不到玖媢的人了,佳澪回過頭來已是皺緊眉頭「你沒感覺到我們會長生氣了嗎?」
  昱傑愣了一下「阿?有嗎?可是我看她並沒有...」
  「沒表現出來並不代表她沒生氣。」佳澪的語氣變得嚴肅「所以,請你以後別再過來了,有事可以打電話告訴我,真的得當面說的話,至少到我停腳踏車的地方等,可以嗎?」
  「呃...我知道了...」被佳澪的態度懾到,昱傑不由的越說越小聲「那...那就禮拜六再見了,拜拜...」
  「拜。」簡單的回應了昱傑之後,佳澪沒往停放單車的地方走去,而是穿出人群,直直走回校園裡。
  「唔...不好意思,打擾了。」投來的目光越來越火辣,昱傑低頭並幾句道歉,隨後離開現場。
  
  
  
  
  學生會長辦公室。
  倚著辦公桌的桌沿呆站,玖媢微低著頭,不知在想些什麼。
  柊玥從茶水間端出一杯茶,走到玖媢面前「喝口水,退退火。」
  她剛剛也有到校門口去察看昱傑引起的騷動。
  接過茶杯,玖媢抬起頭來,挑眉問「看得出我有火?」
  「當然。」跟著也倚在玖媢旁邊的桌沿,柊玥雙手環到胸前「別人看不出來很正常,但我畢竟認識妳十八年有了,不過這次倒是妳上高中之後第一次發火。」
  「看來我有點失控,如妳說的,好久沒有過這麼難以控制的感覺了。」玖媢飲了一口茶。
  「代表妳這次是認真的?」頓了下,柊玥以依然低沉、有磁性的聲音,補了句「對佳澪學妹。」
  死魚眼瞟過去,玖媢也依舊懶洋洋的聲線「講這樣好像以前我都不認真。」
  「以前應該說是”來不及認真”。」說了這句,柊玥把話題轉回「妳這樣說算是承認了?」
  玖媢先打了個哈欠才說「既然都認識我十八年了,還需要我講明嗎?妳這個知心好友真讓我失望。」
  「......」一陣無言之後,柊玥輕嘆了聲,接著說「那就心照不宣吧,問題是將來...」
  「我是看近不看遠的類型,妳果然朋友當假的。」猛酸。
  「......」這次無言到底。
  「話說回來...」拿著空茶杯把玩,玖媢問「妳覺得熱血妹能跟妳一樣,看出我的火嗎?」
  柊玥正要開口,可敲門聲比她快一步的傳來。
  兩人同時望向門口,似乎都猜到是誰了。
  「看來妳可以當面問她本人。」柊玥說。
  笑了笑,玖媢往門口走去「比起這個問題,我更擔心待會自己又會失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