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了...」一開社辦的門,佳澪即看到祝慈和哲暐不知為何的,面對面站在桌子的兩側還互瞪著對方。
  至於其他人,琪柚背靠著門口旁的牆壁,笑嘻嘻的看著這情況;菖蒲一臉為難的站在對峙的兩人的側方,一下擺手、一下怯聲相勸;穹音依然淡定的坐在角落看書,看都不去看他們。
  佳澪隨後發現那兩人手中各拿CosPlay專用的造型髮箍,她偏頭問「怎麼了嗎?」
  「這姊控說貓耳比兔耳萌!」、「這西瓜皮說兔耳比貓耳萌!」齊吼,對峙的兩人頗有默契的互指對方。
  「......這種事沒什麼好吵的吧?完全是各自喜好的問題阿。」佳澪有些汗顏。
  「這是非常重要的!」兩人再展同步率,反駁佳澪之後又互瞪起來。
  佳澪又想勸的時候,琪柚一把將她拉到身邊並笑笑的說「他們沒鬥出結果是不會停的,我們在旁邊看戲就好啦!」
  「唉...」很是無奈,佳澪一手貼著額頭。
  於是,”貓耳兔耳誰最萌”之辯論會開始了。
  由哲暐先攻,她高舉起手中的貓耳髮箍「貓耳可是動漫界公認的”萌源”!」
  「已經過時了好嗎?!兔耳才是現代的萌趨勢阿!」祝慈也高舉起手中的兔耳髮箍。
  「沒人能抗拒貓耳的魅力啦!戴上它就會直接變身成萌物了!」
  恨恨的拍了一下桌子,祝慈反駁道「誰說的?!要是妳家隔壁理髮廳的大嬸戴上貓耳,妳看了作何感想?!」
  有樣學樣的也拍了桌子,哲暐一副不示弱「不要小看大嬸!她要做家事、帶小孩還要煮飯燒菜,超級多功能的!」
  「那是一般的家庭主婦啦!大嬸光是忙替客人剪頭髮就耗盡能量了,哪有多餘的力氣做家事、管小孩在那邊”罵罵號”,更別說是煮飯燒菜,沒一個不小心炸掉廚房就很阿彌陀佛了!」
  已經聽不下去了,佳澪再次介入,她沒好氣的說「你們兩個沒發現樓歪了嗎?辯論的主題已經從貓耳兔耳變成理髮廳的大嬸了耶。」
  哲暐點了點頭「那就重新再來...」
  「別了吧。」走了過去,佳澪先要”這樣就快哭出來”的菖蒲退出戰局,然後對那兩個說「我有個更快解決的方法。」
  「什麼?」兩人齊問。
  「投票決定。」
  
  「怎麼樣~」一手貼著後腦勺、一手叉著腰,賣萌似的吐了吐舌,琪柚戴著貓耳擺Pose,似乎經驗豐富。
  且為了不讓特色重疊,她還放下招牌雙馬尾。
  「喔~~~」祝慈和哲暐皆看得入神。
  「琪柚,換戴兔耳。」佳澪下了這個指令,雖然覺得這個方法頗蠢的,但為了早點解決那兩人的紛爭、早點辦正事,只好出此下策。
  「這樣呢~」一個嘟嘴,食指貼在下唇,戴上兔耳的琪柚,依舊動作熟練。
  「喔~~~」兩人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好了,來投票表決吧。」各看了其他人一眼,佳澪越來越無奈的喊道「覺得貓耳比較萌的,舉手。」
  喊完自己先舉手,還不懂”萌”為何感覺的佳澪,會把票投給貓耳,單純只是覺得兔耳比較有情色味道,她不喜歡。
  琪柚也舉手,意外的是,停頓兩秒後,哲暐沒舉手倒是祝慈舉了。
  佳澪無言的深吐一口氣......「這兩個居然跑票了...這算是互被擄獲?」
  貓耳已經得了超過半數的票,顯然是不需再問誰投給兔耳,佳澪卻忍不住似的看向仍靜靜在看書的穹音。
  她想,穹音是單純討厭哲暐,才沒投哲暐一開始主張的貓耳。
  沒想到的是,穹音很突然的飄邈一聲「貓耳。」
  意思似乎是指她投貓耳一票,佳澪困惑之時,聽到哲暐帶著苦笑說「應該是因為我改選兔耳的緣故。」
  其他人有志一同的恍然大悟,佳澪則又被這群人打敗了。
  「不過我覺得,讓本身就是萌物的菖蒲來當模特兒會更有說服力。」哲暐直盯著菖蒲,目光”啵拎啵拎”得亮。
  「同感,沒讓她戴看看,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祝慈也像是盯住獵物般的看著菖蒲。
  原本對峙的兩人就這麼站成同一陣線,他們的火辣目光,不意外的嚇到膽小的菖蒲。
  「嗚嗚...」眼瞼上積了兩攤淚液,身子微微顫抖,菖蒲”害怕得很可愛”的頻頻後退。
  那兩個隨即往前逼近菖蒲,且各拿著貓耳和兔耳,顯然準備硬上。
  見菖蒲退無可退,佳澪嘆了口氣,拿起桌上報紙捲成棒狀,就拿它敲了那兩個人的頭。
  「給我差不多一點!」
  「對不起...」
  
  小段鬧劇結束,該來討論正事。
  照之前的開會模式,六個人圍坐在辦公桌旁。
  會議開始之前,祝慈先告知大家一個好消息「上禮拜的社團抽檢結果出爐了,我們的分數是三個社團中最高的。」
  大家聽了皆欣喜的笑,佳澪更是高興......「這樣期末的社團評比就有加分了...」
  祝慈接著把昨天與天承見面、討論過的事情,告訴當時不在場的三人。
  「再來就是我們負責舉辦的活動部份。」祝慈看向坐得直挺、空洞雙眼無目標的望著前方的穹音「穹音,有想到要辦什麼活動了嗎?」
  「......」穹音點了個頭,見大家都把目光放過來,她便開口「腦力和即刻反應的要栓,平均值分列,達水平給予正向能量,必先行相同性質才能獲得共鳴。」
  除了哲暐,其他人皆滿頭問號。
  平常惜字如金,必須開口時又落落長,偏偏說得沒人懂,佳澪更是認定穹音其實才是社團裡最麻煩的人物。
  祝慈咳了兩聲「哲暐,麻煩翻譯一下。」
  「好的。」哲暐頗正式的站起身來「穹音的意思是,我們可以辦個搶答活動,首先讓御宅社的社員平均人數分組,答對的可以獲得獎品,當然題目必須和動漫相關,這樣才不會有被問倒的尷尬情況。」
  「喔~~」有志一同的點點頭,除了佳澪。
  「是在”喔”什麼...」嘀咕一句,佳澪實在不解......「這兩個人講的話真的是相同的意思?」
  「我個人認為這主意不錯,你們覺得呢?」祝慈問。
  想了下,佳澪提出意見「我們都是高中生了,還辦搶答活動會不會太...」
  「這點不必擔心。」笑了笑,祝慈說「只要把獎品搞得豐富一點、價值高一點,那些平民一定會對這活動很感興趣的。」
  「麻煩妳先節制妳的囂張態度。」佳澪冷看著祝慈,本來就討厭有錢人,她更是恨炫富的行為。
  琪柚也提出自己的想法「還有阿,獎品最好是能配合他們的興趣,像是電玩遊戲或是他們喜歡的明星的海報,越稀有越好!」
  佳澪撇看著琪柚「越稀有也越難準備吧?」
  「我可以拿我哥珍藏的”AKB37”限定版海報當獎品阿!」琪柚得意的笑。
  菖蒲鼓起勇氣的參予討論,她問琪柚「妳...妳哥應該不會准吧?」
  「放心啦!我哥去南部當阿兵哥了,短時間內不會回家。」意思是要用偷的,先斬後奏。
  「......希望妳哥回來之後,不會拿菜刀追殺妳。」佳澪又撇了她一眼。
  「我們先想想活動的流程,至於其他獎品的部份,等會再來討論。」祝慈說。
  一頓,佳澪想到似的問「買那些獎品的錢哪來?社費支出嗎?話說回來,我們有社費?」
  哲暐笑語「到時候再跟學生會申請費用就好啦。」
  「學生會會肯撥款?」佳澪怎麼想都覺得不可能,他們要備的獎品都不是正向或有意義的,學生會怎麼可能買帳?
  「這就要靠妳了。」笑得很賊,祝慈意有所指的對佳澪說「經費申請書是妳負責的,到時要寫得讓學生會那邊能心甘情願掏出錢來唷~」
  「......」造假的意思?門都沒有!
  見佳澪無言,祝慈就當她默認了,於是繼續討論其他的細節。
  
  會議持續到下午第一堂課鐘響前的五分鐘,祝慈才宣佈結束。
  離開社辦前,祝慈叫住菖蒲「菖蒲,放學後記得到校門口迎接御宅社社長。」
  「我、我嗎?」菖蒲扭捏著雙手,顯然是怕生的毛病使然。
  「當然阿,妳可是社團的公關耶。」
  沒得拒絕,菖蒲點了個頭後,小小聲的問「可以找個人陪我去...」
  「不行!」祝慈正聲拒絕。
  在一旁看的佳澪,還是不捨顯示楚楚可憐的菖蒲,獨自面對這很不像難題的難題,於是她走到兩人身邊「我陪她去吧,畢竟這是菖蒲第一次迎接社團的客人,還是讓我跟著比較保險。」
  言下之意就是,菖蒲可能因為太過緊張而把客人丟著就落跑,佳澪相信祝慈能理解。
  果真,祝慈短暫想過之後,點頭答應了。
  「謝謝、謝謝妳!」菖蒲破涕為笑還異常激動的握住佳澪的手。
  「沒那麼誇張啦...」沒辦法,菖蒲的表情太”小鹿”了,佳澪看了便沒能使出更刁鑽的吐槽。
  
  
  
  放學後,佳澪先到九班的教室和菖蒲會合,兩人再一起走去校門口。
  來到校門口,佳澪見菖蒲緊張又忐忑不安,她乾笑道「別怕啦,御宅社的社長並不會難相處。」
  微低著頭,菖蒲雙手緊握到皮肉泛紅「問題是...他是陌生人...」
  「這...就是因為是陌生人,妳才更要好好認識他,這樣才會熟嘛。」
  佳澪持續安撫,菖蒲持續恐懼,前者效果不彰,後者越來越有開溜的念頭。
  
  終於,在等了約十分鐘左右,御宅社社長天承來了。
  佳澪看到天承,本想帶菖蒲出校門迎接的,可當她拉起菖蒲的手時,菖蒲不只抖得厲害還拖都拖不動。
  佳澪無言的看著又緊張到快哭的可愛菖蒲......「這小妮子居然在迎接客人的時候爆發腎上腺素...」
  沒輒,佳澪只好對呆站在校門外、顯然不知能不能主動入校的天承招了個手。
  看到了,天承一陣左顧右盼後才踏進”凜櫻”校內。
  來到兩人面前,天承笑笑的說「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
  話說到一半停住,天承愣看著菖蒲,然後問佳澪「這位也是動漫研的社員?」
  「是阿,她是社團的公關,袁菖蒲。」回答完天承的問題,佳澪撇過頭去,表情很乾的低語一句「我知道她跟我都不像該存在於動漫研的人...」
  回過頭,看到天承還在看菖蒲,佳澪也猜到他正想什麼...要是菖蒲沒穿制服,他肯定會懷疑這女孩是從隔壁國小跑來玩耍的小學生。
  而被盯著看的菖蒲,不意外的更顯恐懼,隨後又淚眼汪汪「嗚...」
  「咦?!」發現菖蒲的淚光,天承嚇了一跳「妳、妳怎麼了?!」
  沒回話,菖蒲將嬌小的身軀往佳澪身上靠。
  佳澪只好代替她回答「沒事啦,菖蒲只是比較怕生。」
  「是喔...」怕生怎麼還會當社團公關?把這疑問放心底,天承決定先示好,於是擺出自認最親切的笑容對菖蒲說「妳好,初次見面,我叫張天承。」
  說完還稍微彎個身子,可天承這舉動卻又嚇到菖蒲,她下意識的往後退,結果腳步沒踩穩,整個人往後倒去「呀!」
  佳澪根本來不及反應,菖蒲即將跌坐在地之際,一雙有力的手即時托住菖蒲的腋下,接著將她整個人扶起。
  「學妹,還好嗎?」
  「沒事...謝謝...妳...」回過頭,發現扶著自己的人是柊玥,菖蒲愣了愣,雙頰跟著漸漸紅了「柊、柊玥學姊...」
  微微一笑,柊玥放開菖蒲,挺直身子。
  「時間點抓的真好呢。」慵懶的聲音,站在柊玥身旁、肩扛球棍的玖媢,來回笑看著柊玥和菖蒲。
  轉過身,佳澪顯些訝異的問面前的玖媢「你們怎麼會在這?」
  「來迎接這學期第一位來校參觀的貴客阿。」說著,玖媢看向愣在原地的天承,再勾嘴角「順便告知他,進入本校之後該遵守的規定。」
  先白了玖媢一眼,佳澪接著回頭,看到天承一臉尷尬,她便乾笑著解釋「他們是學生會長跟副會長。」
  「你好。」柊玥很有禮貌的四十五度鞠躬,那散發威嚴的面無表情,天承看了也不由的正經鞠躬回應。
  「歡迎阿,我是”凜櫻”的學生會長。」簡單的自我介紹後,玖媢很突然的往天承走近。
  「......」見一頭散亂綠髮的慵懶美女走來,天承愣住了。
  「懶女人,妳要幹麻?」佳澪有預感玖媢會對天承做些奇怪的事,或是說些奇怪的話。
  沒理會佳澪的問話,腳步停在距離天承約一公尺的地方,玖媢以招牌死魚眼直盯著他看。
  被看到滿頭問號還有些心慌,天承怯生生的開口「請問...呃!」
  冷不防將肩上的球棍揮出,前端只差兩公分就打到天承的鼻尖,玖媢除了瞇眼也沒什麼表情,語氣也不帶情緒「請記住我待會要說的三件事。」
  「是、是!」天承肯定是嚇壞了。
  「......」旁觀的三人皆愣看他們的情況。
  仍以球棍直指著天承,玖媢沉下聲音「第一,不能有”來女校就可以開後宮”的妄想;第二,不得有”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幻想;第三,不准有”找幾個妹子來左擁右抱”的肖想;以上三點請你謹記在心。」
  天承一時間無法給回應,因此語塞了。
  回過神,佳澪沒好氣的說「他只是來跟我們討論活動內容而已,再說妳講的三件事情,根本可以融為一體好嗎?!」
  「這就是所謂的”再三強調”阿。」邊說邊走到佳澪面前,玖媢超反差的立刻擺出懶懶的笑容「其實我可以放寬一點,只要他不會把妳納入肖想的對象就好。」
  「無、無聊!」罵歸罵,可雙眼倒是老實的不敢對上玖媢,佳澪低頭晃過玖媢,來到還沒回神的天承面前「別理她,我帶你去我們社辦。」
  「喔,好、好...」
  佳澪先把菖蒲”牽”回來,順便跟柊玥知會一聲,隨後便理也不理玖媢的,領著天承一起往社辦大樓走去。
  兩人目送他們離開,柊玥邊望邊說「妳被忽視了。」
  「真開心。」有點詭異的回答,玖媢打哈欠的同時,裙子口袋裡的手機又唱出”藍藍寶”之歌。
  拿出手機,螢幕上顯示『老爹』,玖媢接通電話「爸,找我貴幹阿...喔,我知道了。」
  簡短的通話結束,柊玥見她把手機放回口袋,便問「伯父又要妳”坐鎮”了?」
  「是阿。」望向遠處的社辦大樓,玖媢喃喃的說「有得忙了...」
  
  
  動漫研的社辦裡。
  「這位就是”御嚮”的御宅社社長,張天承。」琪柚將身旁的天承介紹給哲暐和穹音認識。
  天承持著微笑「你們好。」
  「你好阿,我是副社長,江哲暐。」回應了招呼,哲暐隨即招起同伴「你對御姊或人妻感興趣嗎?」
  「呃...還、還可以...」愣。
  這次換祝慈捲報紙K哲暐的頭。
  尷尬一笑,天承接著看向穹音,心想...動漫研居然還有個可愛女孩!
  「......」黑亮的瞳孔、透亮的眼波,穹音直盯著天承,五秒後還是什麼話都沒說,只是眨了眨眼。
  有些困惑的與穹音對視,天承看著看著,失神了。
  「千萬別看她的眼睛!」琪柚緊急的從後蓋住天承的雙眼。
  小嚇了跳也回過神來,天承大口喘氣了兩遍,等琪柚放開他,他便小聲的問「剛剛是怎麼回事?」
  「這個...該怎麼解釋呢?」搔了搔頭,琪柚看向佳澪。
  「該說是穹音的特殊能力嗎...呵呵...」苦笑,佳澪撇了撇手,帶過這無關緊要的話題「還是來討論活動吧。」
  其他人也沒什麼意見,於是全體開始今日第二場會議。
  
  
  會議結束後,已經確定了活動日期是下個禮拜二、時間是五點半至八點半,至於內容,為了讓彼此到時能有個驚喜,所以先互相保留。
  接下來就只剩活動內容的準備,動漫研這邊也說好每天中午和放學後都到社辦報到,一起做活動前的準備和演練。
  因此,佳澪得犧牲去醫院陪母親的時間,雖然有些不放心,但她還是決定全然參與社團的準備工作。
  得靠順利完成這次活動來替社團加分,進而拿到高額的獎學金,不然她加入社團就沒有意義了。
  
  
  
  一行人來到校門口。
  「天承,你要怎麼回家?」琪柚問。
  「我要到前面的路口等公車。」天承微笑著跟大家道別「先走了,有事電話聯絡囉。」
  「拜拜!」、「路上小心。」
  送走天承後,動漫研的六人也相互道別、各自離去。
  
  邊往單車停放處走去,佳澪邊講著電話「嗯...到下禮拜二...好,我知道...您要記得吃晚餐喔...嗯,拜拜。」
  結束與母親的通話,佳澪鬆了口氣。
  方才跟母親說了自己這幾天得忙社團的事,沒辦法送晚餐過去,母親並沒有反對,反而很鼓勵她多參與團體活動、多交些朋友。
  看了下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時間,佳澪喃喃說著「六點了...還有半個小時,看來打工的時間是不會去耽誤到...嗯?」
  無意間撇見有個人站在自己的單車旁,佳澪第一時間以為是玖媢,可定眼一看後,她不由的愣喊了聲「柊玥學姊?」
  聽到這聲,柊玥看向佳澪,露出淺笑「學妹,妳來了。」
  這話聽起來像是在等自己出現,佳澪抱著困惑,快步走到柊玥面前。
  「學姊,妳找我?」佳澪問。
  「我是來替玖媢傳話的,她說這幾天要忙,沒辦法陪妳走回家。」
  再愣,佳澪一時不知該做何反應或說什麼話,就這樣因玖媢給的這個消息而顯些混亂。
  發現佳澪有些閃神,且雙眼飄忽了點,柊玥偏頭關心問道「學妹怎麼了?不舒服嗎?」
  「不、不是,那個...」試著整理思緒,佳澪低聲問「會長是要忙什麼事情?」
  柊玥帶著歉意的回答「我不知道能不能說。」
  「是這樣...」沒否認竄至心頭的失望,佳澪還察覺...那個懶女人有神秘的一面。
  柊玥突然輕笑一聲「玖媢前幾天老是放學後就不見人,原來是跑來找妳。」
  佳澪顯些慌的澄清「那、那是她自己跑來找我的,我可沒跟她約好。」
  說完才意識到,自己幹麻要這麼緊張的解釋這個?
  「我想也是...」一手托著下巴,柊玥不知在想什麼,接著,她很突兀的結束這話題「沒什麼事的話,我先離開了。」
  「嗯,學姊再...」”見”字未出口,因為佳澪突然想到......「要不要趁這個機會問看看柊玥學姊?」
  她想問的是昨晚浮現的問題...玖媢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可又覺得問出口會讓柊玥誤以為自己很在意玖媢......
  「我只是好奇而已,不是在意...」詭異的喃唸了兩句,好似自我安撫,佳澪唸完還吐了口氣。
  沒等到佳澪正言的道別,柊玥便問「學妹,是不是有事需要我幫忙?」
  「阿,也、也不是什麼要緊事,只是我很好奇...」莫名一陣難為情,佳澪不禁遲疑。
  「好奇什麼?」
  小段的心裡掙扎之後,佳澪還是問出口了「就是會長她...她看起來很懶散又愛開我玩笑,可是也曾熱心的幫過我幾次忙...我都快搞不清楚哪個才是她真正的個性了。」
  「沒想到妳會對玖媢的事感到好奇。」先給個淡笑,柊玥想了一下,接著說「其實妳親眼所見、親身感受到的玖媢就是原本的她,只是她在經過一些事情之後,變得比較沉穩也比較成熟...當然我指得是她想法上的改變,行為上還是從小就有的那副懶樣;這樣,妳懂了吧?」
  說完,柊玥又一抹微笑後就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呆看柊玥走遠,佳澪無奈的想......「柊玥學姊,妳說的這番話根本沒解開我的困惑,甚至讓我越來越多個問號了阿...」
  玖媢經歷過的一些事是什麼?想法上的改變又是改了什麼?
  沒得到解答,佳澪也知道多想沒用,於是將這些疑問暫存心底。
  
  「算了,打工要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