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怎麼可能?!」電梯裡的三人皆看傻了眼,梓希更是忍不住的驚呼連連「那個人真的是Hana?不、不可能阿!」
  她想,詐死這種事應該只有在連續劇才看得到,那螢幕上那個人又是誰?
  「不只外表像,神韻也...」像是要更清楚的確認般,祺霓直墊腳尖,湊近螢幕。
  靖瑪瞪眼張嘴了好一會兒後,突然沉下聲說「她不是Hana...絕對不是。」
  兩人一愣,梓希回神後也較冷靜了,她偏頭問「妳怎麼這麼肯定?」
  「感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總之...感覺就是不對;畢竟我跟Hana認識十多年了,螢幕上那個人卻沒給我熟悉的感覺...」定在螢幕上的視線轉到芷云身上,靖瑪語氣更是肯定「我能肯定她不是Hana的原因還有...Hana不可能用那種冷酷的眼神看著芷云。」
  「說的也是,Hana那麼愛芷云,愛到可以不顧一切了。」跟著看向芷云,即便她是背對鏡頭,還是能感覺到她的茫然,祺霓很是擔心「問題在於芷云能不能看穿對方是個冒牌貨...」
  「”ELITE”還真是把我們每個人的弱點抓得準準的。」握緊了拳頭,梓希咬了咬牙,此時憂心多過於憤怒.......「芷云,拜託妳,一定要識破...」
  
  另一座電梯裡,雪桐和靖瑪一樣,先吃驚一陣,隨即看出那人不是真的Hana。
  畢竟曾深愛過Hana,也為了挖掘她的神秘而頻繁的與之來往,雪桐當然能分辨出螢幕上的是冒牌貨。
  「不過這招的確很狠...對芷云來說。」看到芷云持續愣愣的看著那名冒牌貨,雪桐不禁憂然的嘆了口氣。
  
  
  已經放空了整整五分鐘,即使眼淚很快就停,芷云仍沒辦法全然回神。
  她的對手,也就是冒牌的Hana近乎動也不動的,持續以漠然的神情看著她。
  好不容易回了些神,芷云仍顯愣的問「Hana...妳...妳怎麼會...」
  沒能說出完整的句子,也來不及說了,因為對方朝她緩緩舉起手中的槍。
  芷云再次傻眼,放空的比方才更徹底,她沒辦法接受Hana居然對著她指出槍管......「為...為什麼...」
  Hana是愛著自己的,也曾不顧一切的保護自己好多次,怎麼此刻卻企圖傷害自己?難道Hana被”ELITE”洗腦了?
  心頭悶痛,思緒一片混亂,芷云根本沒去懷疑對方是假冒的,真以為Hana還活著。
  從頭到尾沒說半句話,冒牌的Hana將槍上膛,隨後下巴往旁一偏,跟著扣下板機。
  一聲『砰』的槍響,好在芷云早一步的往右一個滾身躲過這槍,可手上的槍也因此甩落到遠處。
  還是不敢相信,翻身也只是遇到危機的當下,身體產生的反射動作,芷云撐起上身,才剛投以不解中帶有難過的眼神,對方卻又以一管槍口回應她。
  「到底是為什麼?!」芷云心痛的一喊,喊掉了眼淚,對方也同時再開了一槍,她往後一個翻身,有些僥倖的躲過,然心中的痛楚更發強烈,她忍不住似的又吼「妳不是愛我的嗎?!怎麼...怎麼狠得下心對我開槍...告訴我阿!」
  還是一句話都不肯說,冒牌Hana第三度將槍口指向芷云。
  「妳不會這樣對我的...」第三聲槍響的前一秒,芷云往左邊一個撲身,雖又順利躲過子彈,可也已經是淚流滿面。
  
  接下來的兩分鐘裡,就這麼一個一槍一槍的開,一個拼命閃躲。
  剛開始,芷云都是一邊躲一邊不死心的問著讓她心碎的話,到後來,她不再出聲,連看都不去看對方一眼,只注意對方開槍的時機。
  『喀、喀』板機扣下,子彈卻沒擊發,對方將彈夾取下,隨後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新的、裝滿子彈的彈夾裝上。
  完全是慢條斯理的動作著,似乎斷定芷云不會趁機有所反擊。
  果真,跌得滿身擦傷的芷云只是緩緩的站起身,神情有些複雜的看著對方。
  再次上膛,槍口也再次對準芷云,對方依舊半點聲音都不出。
  倒是芷云,她倚著啞聲,開口了「妳...妳絕對不是Hana...」
  「......」對方身子一頓,隨後扣下板機。
  一個側翻躲過,芷云半跪起並一手撐著膝蓋,微喘著氣「Hana的槍法...才沒妳這樣糟...」
  不理會芷云說的話,對方往前站了一大步,彼此距離一縮短即再開槍。
  沒想到芷云竟選擇往前一個空翻,距離更縮短便讓她沒能完全躲過這槍,子彈擦過她的左小腿。
  「唔...」疼得不禁一聲低吟,芷云卻很快就站穩身子,看著對方的眼已沒不久前的眷戀,反而是滿滿的憎恨「Hana是真心愛我的,也全心全意的保護著我,絕對不會像妳這樣一心只想奪走我的性命...妳可以帶上和她一模一樣的假面,也能揣摩出和她相仿的神韻,但...」
  說到這,芷云冷不防的朝對方奔去,對方即便神色不變可心裡卻真的慌了,胡亂就扣下板機。
  身子一側即閃過這發子彈,芷云只有憤怒不已的情緒,在彼此只剩兩步遠的距離時,她近乎抓狂的怒吼「她深愛我的心意,妳是絕對仿造不來的--!」
  吼完她順勢低身撲過去,左手跟著往旁伸直,在對方反應不及之際,左手使勁擊上對方的小腿,順利把對方拐倒,完成卸甲的動作。
  對方像個機器人似的,臉部肌肉完全沒牽動,可混亂起身的動作卻顯示出她的慌張。
  「我要妳後悔偽裝成我來不及愛的人!」蹲落在對方的側邊,芷云快速俐落的以左膝抵壓住她的腹部,左手壓制她的右肩,右手則從腰際掏出短刀,刀尖瞄準了她的心臟位置。
  兩秒的短暫掙扎之後,對方不再亂動只是躺平在地上。
  「不肯說話也代表妳沒辦法模仿出Hana的聲音,對吧?!」以為對方放棄了,芷云緩緩高舉起反握刀柄的右手,準備給她致命一擊「去死吧!冒牌貨!」
  憤恨一吼,刀尖猛的落下,然,只差零點五公分的距離,芷云卻停下了動作。
  依然無聲,對方以那張假面,做出勾起一邊嘴角的笑臉。
  「......」因這一幕,芷云即又失了神。
  眼前的笑容,和記憶裡的一致,熟悉的神秘中帶著賊意,卻能給她、給好友們一種安然的感覺......「她明明就不是愛我的Hana、不是大家認識的Hana...怎麼可以這麼像...這麼熟悉...」
  甚至讓她只因這個笑,下不了手。
  茫然感再度襲進芷云心底的同時,”ELITE”的領導人突然出聲。
  『夏警官,妳只剩三十秒的時間了。』
  聽不進這聲提醒...應該說,就算給她三十分鐘,她也沒辦法下手。
  對方只是持續笑著,完全沒打算趁芷云閃神來掙脫,這樣反而讓芷云以為......「難道她真的是Hana,只是被”ELITE”用某種方法控制住...她剛剛是故意打不準的,目的是要...死在我手裡?!」
  越想越多,也是慢慢陷進這場人心考驗的局。
  
  『明知假象卻選擇矇蔽自己的眼,人心自有逃避的天性,甚至逕自構設美好,最後只落的往錯誤的深淵墮下...』
  
  「別被騙了阿!」往電梯門連踹了三腳,即使有踹出聲響,可螢幕上的芷云還是不為所動,梓希焦急的跳腳「怎麼辦?!這招不管用了!」
  另兩人也不知如何是好,祺霓乾慌張的抓著靖瑪的手,靖瑪則直皺眉看著螢幕「該死的...剩不到十五秒了!」
  
  「芷云...求妳快從假象中清醒過來...」背靠在冰冷的金屬牆上,緊握拳頭,雪桐不斷唸著、祈禱著......「阻止”生存改寫”的機會,就是Hana給的,拜託快想起這件事,不要辜負她的努力和犧牲...拜託...」
  
  
  雙眼仍直盯對方的笑容,芷云有聽見身後的聲響,也知道是梓希在提醒她,但......「沒有意義的,因為Hana就在眼前了阿...只要把她帶回大家身邊,讓她親口說出自己的苦衷,那就...」
  親口說...親口說...
  『倒數十秒,十、九、八、七...』
  對了...自己根本什麼都沒聽到...
  猛的回神,芷云聽見了耳邊的倒數,只剩五秒。
  「我想先確定妳是不是真的...」時間緊迫,芷云說話的同時,短刀劃上對方的左手臂。
  「唔...」雖然只是悶悶一哼,但這聲已經夠芷云清醒過來了。
  『五、四、三、二...』
  「妳不是Hana...妳不是、妳不是、妳不是!」驚覺自己差點被騙、差點忘了自己和其他人來這的真正目的,由於清醒的太過突然,芷云情緒一個大起伏便放肆又激動大吼大叫。
  不過,她沒有錯過最後的一秒鐘,短刀在大喊的同時,使勁的刺進對方的左胸......
  「啊啊啊--!」對方慘叫一聲跟著雙眼一瞪,隨即失去生命徵象。
  整個過程,芷云都沒去目睹,她緊閉著雙眼,只感覺到幾滴鮮血濺上她的臉......「混蛋...怎麼可以假冒她來欺騙我...太過分了...」
  空間如靜止般沉靜了下來,約過半分鐘之久,那道聲音又傳來了。
  『夏警官,恭喜妳順利通過考驗。』
  尾音一落,對面的電梯門即開啟,芷云聽到細微聲響跟著抬頭望去,也就看到雪桐站在電梯裡。
  撇過頭,還是刻意不去看有著Hana的臉的屍體,芷云站起身來,緩緩的往電梯走去。
  
  一踏進電梯,門照樣即刻關閉,芷云站在雪桐面前,略低著頭。
  「......」雙手環著胸,直盯著用頭頂看自己的芷云,雪桐在等她主動說些什麼。
  沉默近半分鐘,終於有動靜了,芷云抬起頭來,勉強擠出笑容「我...我也過關了...」
  雪桐卻嘆了口氣,跟著放下雙手,冷聲質問「妳在逞強什麼?」
  「我沒...我...」越笑越難看,甚至越笑越像在哭,撐不過五秒,芷云再也克制不住了,傾身便緊抱住雪桐,痛苦失聲「他們好殘忍...怎麼可以這樣對我、這樣對Hana...嗚嗚...」
  「辛苦了...」只說了這句話,雪桐不斷輕撫著芷云的背,她了解也能體會芷云的痛......「這就是考驗...雖然殘忍卻也讓我們了解了各自心裡最脆弱的那一部份...」
  
  
  「真是嚇死我了...」方才的倒數已經令人心臟快停了,芷云還到最後一秒才通過考驗,祺霓不僅鬆了口氣還軟腳,整個人倒進靖瑪懷裡。
  撫摸著祺霓的長髮,靖瑪淡淡的笑「好在芷云這次有及時把神經接上。」
  「不過真的辛苦她了。」傻笑了一下,梓希有感而發「畢竟她是獨自面對這場考驗的,不像雪桐還能夠想到我正看著她。」
  「沒有不一樣好嗎?」一眼撇過去,靖瑪換成語重心長的語氣「Hana也有看著芷云,只是距離比較遠而已...」
  「靖瑪說的是,Hana一定不想錯過芷云表現出對她的愛。」祺霓露出溫和的微笑並附有欣慰。
  當梓希想說些什麼的時候,電梯再度上升。
  看了一下手錶,梓希下意識的翻了個白眼「才剛三點,有沒有那麼急?」
  收起微笑,祺霓一個偏頭「我也不懂”ELITE”的領導人在急什麼,要是我們耽誤到時間,他也能順利執行”生存改寫”了,不是嗎?」
  「說不定他很執著給我們的考驗。」靖瑪推測道。
  「說不定他突然發現自己很怕死。」梓希照樣不以為然「所以希望我們能快點通過考驗、快點阻止”生存改寫”,這樣他才有變相的台階下。」
  話說完,電梯剛好停了,停在二十樓。
  三個人皆沒出聲,是在等”ELITE”的領導人下指示,很快的,他們等到了。
  『接下來是第三道關卡,建議派記憶力比較好的...』
  靖瑪突然插話,沉聲質問「說要給我指派權,其實你早就排好順序了吧?雪桐的考驗是假影片,再來又給芷云安排了冒牌的Hana,現在要我派記憶力好的,你也肯定早認定是祺霓了。」
  聽了靖瑪的話,祺霓有些害怕的抓皺了她的袖子「輪...輪到我了嗎?」
  張嘴了幾下,靖瑪最後只是默默的以點頭來回答,接著把祺霓摟緊。
  『既然被識破,我也不否認了,只是該過的關還是得過;我知道林警官聽不到聲音,所以...源組長,妳陪她進行這道關卡吧。』
  靖瑪不及回應,梓希先發火了,她一拳打上旁邊的金屬牆,吼問「陪?騙人的吧?!你分明想一次整兩個!」
  先清楚的把對方的話轉達給祺霓知道,靖瑪接著巴梓希的頭「什麼整?!別亂用詞,現在可不是在玩闖關遊戲!還有,我們一定可以通過考驗的!」
  「......」祺霓靜靜的冒出三條線。
  『呵呵,沒想到經過兩道考驗後,你們還能如此的有信心,真的很難得。』
  轉頭瞪著監視器,靖瑪冷哼一聲,然後說「廢話就省下來吧,快點開始。」
  『好的。』電梯門開啟了第三個考驗『兩位請。』
  「不會有事的。」牽住祺霓發抖的手,靖瑪給予認真的淺笑「有我在。」
  「嗯...」輕輕的點了點頭,接著深呼吸了兩遍,祺霓稍微緩下了不安。
  「妳呢,只要趁我們接受考驗的空檔,做好心理準備就好。」靖瑪回頭提醒著梓希,也是間接宣示自己有信心完成考驗。
  一頓,顯然有聽出言下之意,梓希淡淡一笑「是,組長,我不會讓您失望的!」
  「不要用敬語。」瞪完梓希,靖瑪回頭看著祺霓「走吧。」
  感覺到祺霓緊握的力道,再從她的神情看出鎮定,靖瑪笑了笑,即牽著她走出電梯。
  兩人一離開電梯,梓希馬上朝外探頭,外頭是兩坪大小的空間且空無一物,正對面的牆角有扇普通的鋁門,詭異的地方是正中央有個方形柱。
  沒得看仔細了,電梯門很快就關上,梓希皺了皺眉,嘀咕著「該不會”ELITE”連透潔也”複製”了...不,照”ELITE”的心機程度,應該不會同個招使兩次...」
  畢竟”ELITE”不像自己那麼蠢......「我幹麻沒事罵自己?!要罵也是給雪桐罵阿!」
  想到腦袋又破洞還進水,梓希無奈的擺了擺手,不再想了,然後把注意力放到上方的螢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