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走到中央的方形柱前,才發現原來柱子朝上的那面崁著一台平板電腦。
  螢幕上一片深藍,這時,”ELITE”的領導人開始說明這場考驗的內容。
  『為了方便讓林警官了解這場考驗的內容,我先把規則放上螢幕。』
  說完,兩人盯著的螢幕隨即上了幾行字.......『按螢幕下右方的”START”連結,即會播放十組號碼,請將它們記住並按照小至大的順序排成一列數字,再將排好的數字輸進螢幕上;時間限制為十分鐘,十組號碼播放完畢便開始計時。』
  看完規則,靖瑪撇頭看著祺霓「妳有把握嗎?」
  露出微笑,祺霓輕抓著靖瑪的手「有,只要妳在身邊。」
  靖瑪也笑了,伸手摸了摸祺霓的髮絲「那這關應該很容易就能過了,因為我一定會陪...」
  『源組長,麻煩妳坐到左邊的椅子上。』
  「椅子?」靖瑪下意識的看向左手邊,只是一面灰白色的牆,哪來的椅子?
  「怎麼了?」祺霓偏頭問。
  靖瑪剛要開口,左邊牆的中央一塊竟迴轉了一百八十度,一張皇室椅跟著出現。
  「居然有暗門...」小吃驚了一下,靖瑪轉身面對著祺霓,右手掌輕貼上她的臉頰「他要我過去那邊坐,應該是要防我打Pass給妳。」
  「真只是這樣嗎?」看著那張不常見的皇室椅,祺霓一臉擔心「會不會有什麼陷阱?」
  「別想那麼多,只要妳能通過這場考驗,什麼陷阱都拿我們沒輒;加油喔。」放下手,靖瑪給她示意安心的微笑,接著就往椅子那邊走去。
  不免緊張的心跳加快,祺霓以兩掌壓著左胸「什麼都別想...專心過這關就好...」
  坐上椅子,左右看了一下,靖瑪發現了不知算不算異狀的東西。
  她的左右兩邊各有一條架在牆上的空心管,管口約棒球直徑的大小,由於管裡一片黑,看不到是不是有什麼放在裡面。
  『源組長,妳一定記得林警官失聰的整個過程吧。』
  一愣,靖瑪沉下臉來「提這個做什麼?」
  聽到靖瑪的聲音,祺霓一臉困惑但沒出聲追問。
  『雖然林警官適應了聽不見聲音的世界,但,我想,那段慘痛的記憶應該是她此生無法揮去的陰霾。』
  「你到底想說什麼?!」發狠的質問,回想起當時的情形,靖瑪便沒辦法冷靜。
  『而妳,又是她心愛的人...如果讓她親眼見證妳也遭遇同樣的痛苦,她肯定會不堪負荷的。』
  「什麼意思?難道你...」推測出什麼,靖瑪瞪大眼,猛的再次左右看過那兩個空心管......「該不會放在管子裡的,是類似當時奪走祺霓聽力的細鑽子...」
  再仔細一看,她愣住了,因為兩個管口的確對準了她的兩耳。
  『看來妳已經知道這場考驗的真正難題是什麼了;記住,在考驗結束前,妳都不能離開椅子,不然就判你們輸;當然,只要林警官順利通過這關,妳便能安然無恙。』
  「混...」靖瑪本想大罵出聲的,可撇見祺霓神情困惑又微有不安,所以及時把話吞回肚裡......「不能告訴她,不然會影響她的專注度。」
  看靖瑪不再開口說話,也知道她與對方的言語對峙已停下,祺霓便問「靖瑪,怎麼了?他說了什麼?」
  決定不告訴祺霓自己即將面臨的窘境,靖瑪試著平靜的說「沒什麼,不過又是再表示他想完成”生存改寫”的決心,另外要我不能走近妳;祺霓,在開始之後,妳都不要看我,免得分心,知道嗎?」
  「我知道了。」點了個頭,祺霓淡淡笑著,心裡卻仍有些許疑惑......「怎麼覺得靖瑪要我別看她,不只是怕我分心...」
  『源組長,妳認為”眼不見為淨”這種鴕鳥心態的方法會有用嗎?』
  「不需要你多管閒事!快開始吧!」不悅的回應之後,靖瑪看回祺霓那邊,眼神瞬化成溫柔「祺霓,妳可以的,不要緊張也不必害怕,像平常那樣發揮妳的專長就好。」
  「嗯!」頭重重點了一下,祺霓想藉此讓靖瑪知道自己的堅定。
  『那就麻煩源組長幫我傳達,考驗開始。』
  深吐了口氣,靖瑪便對祺霓說「可以開始了。」
  回以一個微笑後,祺霓轉身盯住平板電腦的螢幕,停頓了三秒,她按下標為”START”的連結。
  畫面短暫閃爍之後,第一組號碼出現了-『62』,只停留短短三秒即換上第二組號碼-『917』。
  再來就是同樣的間隔時間連播放出其餘的八組號碼-『5814』、『805』、『629』、『19』、『4』、『253』、『3652』、『1871』。
  十組號碼皆顯示過了,畫面切換成一個方形的數字按鍵,右上角有個時間,從『10:00』開始倒數,意指限時的十分鐘。
  按鍵上方還有一行字......『按照每組數字由小到大排列並輸入,輸入的數字將顯示在下方,若輸入錯誤會以紅字標出正確數字。』
  花了十五秒左右看完螢幕上的內容,祺霓不僅一點也不僅張,甚至露出自信的微笑。
  雖然視線裡祺霓是側著身的,靖瑪仍有看到她嘴角勾起的弧度......「看來祺霓很有把握,這關應該能順利的...」
  想到這,靖瑪的思緒被一陣類似馬達極速旋轉的聲音給打斷。
  閃神了一下,靖瑪朝右邊一看,差點驚愕出聲。
  一根轉動不停的細鑽子從空心管中伸出,靖瑪摀嘴看向左邊,果然一樣有根細鑽。
  能夠稍微慶幸的是,兩根細鑽只伸出約十公分就不再往前了,距離靖瑪的內耳還有三十公分的距離。
  即便冒了些冷汗,靖瑪仍很快鎮定下來......「祺霓聽不到鑽子轉動的聲音,那只要她別轉過頭來...」
  「靖瑪,我有把握可以...」事與願違的,祺霓想告訴靖瑪她有把握,便下意識的轉過頭去,隨即看到那兩根可怕的細鑽「怎麼...會...」
  愣住了,明顯的全身發抖,雖然聽不到那代表危險的聲響,可眼前看到的,仍直勾起殘忍的回憶,慌亂與恐懼瞬間佔滿於心,祺霓神情痛苦的抱頭猛蹲下身子「放過我、放過我...不要--!」
  「祺霓!」心疼死了,卻不得不忍下衝上前抱住她的衝動,靖瑪慌張的喊著「妳別怕阿!鑽子根本沒往前,不會弄傷我的!這、這只是那傢伙故意要擾亂妳的!」
  「不要...」聲音沙啞、哽咽,不過瞄到了靖瑪說話的唇,祺霓即便恐懼不已,還是從餘光中看到右上方的細鑽......「真的...沒有往前了...」
  「沒事的!祺霓!把這關過完,什麼事都不會發生的!」持續勸著、安撫,靖瑪察覺到祺霓身子的顫抖趨緩了,她趕緊再提醒「雪桐和芷云都已經通過考驗,我們不能功虧一簣,只要結束這關,再來就輪到梓希了,別忘了她雖然笨、有時很衝動,但心理素質也是我們之中最好的!」
  靖瑪的意思就是,只要過了這關,便能篤定”生存改寫”不會被啟動。
  「對...只要我通過這場考驗...就剩笨蛋梓希了...」不知是不是無意開啟腹黑屬性,話中帶罵之後,祺霓總算比較冷靜了。
  緩緩站起身來,先擦掉殘留在臉上的淚水,祺霓做了個深呼吸,轉身再次面向螢幕,然後聲音有些顫抖的說「靖瑪...在這關結束之前,我會盡量不去看妳...」
  一頓,靖瑪放心似的笑了笑「好,妳就專心去的面對它。」
  「嗯...」頭輕輕的一點,祺霓先將視線落到右上角那倒數中的時間......「剩六分鐘了...」
  
  
  「......」無言又一臉僵的看著螢幕,梓希搔了搔頭......「他們剛剛到底是在罵我還是誇獎我...」
  笨腦袋無解,她搖了搖頭,不再去想這無關緊要的問題。
  不過會在意這種無聊事,且不像前兩關那樣看得激動,她也不是很確定自己為何能如此冷靜。
  「應該是看到他們彼此深愛的那個人就在身邊,所以...」喃喃說著,梓希不由的露出淺笑「看來這關會過的很順利...」
  
  
  輕閉起眼睛,專心的排列著已記在腦海裡的那十組號碼,約過一分鐘,祺霓睜開雙眼,接著朝觸控式螢幕伸出右手,以食指按下上頭的按鍵「四、一、九、六...」
  邊按邊唸出號碼,心情近乎平靜了,祺霓專心的面對這道題,直到......
  靠右側的天花板突然亮起前後兩管日光燈,祺霓愣了一下,很快壓抑住反射性轉頭去看的舉動。
  但這燈一亮,右方的細鑽更明確的落進餘光之中,她跟著心頭一驚,不意外的慌了。
  因此,她按錯了號碼,上方顯示出的第六個號碼是紅色的『2』。
  這時她才想到,規則中沒提到是否有錯誤的機會......「該不會錯一次就算失敗了...」
  如此想的,祺霓全身發涼,要真是一次都不能錯,那不等同於她間接啟動了”生存改寫”、即將奪走千萬條人命了?
  然,螢幕上除了顯示出糾正的紅色數字,並沒有其他異樣,似乎代表要她再繼續下去。
  「不可能阿...如果沒限錯誤次數,那根本就沒背的必要...」祺霓困惑的眉頭一皺,卻在同時注意到,餘光裡的細鑽竟緩緩的往前推進,她錯愕萬分的轉過頭去「不...」
  兩根細鑽皆推進了十公分左右才停,距離鑽進靖瑪耳裡只剩二十公分了。
  「祺霓妳怎麼又...」沒說得完整,靖瑪嘆了口氣,她能了解祺霓是無法克制下才轉過頭來的。
  對於那兩根細鑽,不擔心、不恐慌是不可能的,靖瑪只是試著忽略它、不去看。
  「靖瑪...我該怎麼辦...」往靖瑪的方向走了一步,卻沒勇氣繼續前進,因為那兩根可怕的東西就在附近,祺霓再次陷入極度的慌亂,無措的眼淚也再次落下「要是按錯,那兩根鑽子就會往前十公分...我也只能再錯一次...如果錯第三次...妳、妳就會被...」
  「不要去想那些!」幾乎是用吼的,靖瑪直盯著祺霓恐慌的表情「妳不是已經把數字排列出來了嗎?!那只要按照順序輸入進去就不會錯了,我也不會被那兩根該死的東西弄傷!拜託妳只想著那些數字就好,好嗎?!」
  「我...」握了握拳,心想著靖瑪說的對、要聽進靖瑪說的話,祺霓緊閉雙眼,頭猛搖了幾下,像是要把負面的想法全部甩出腦袋。
  接著是一陣靜默,約過半分鐘,祺霓輕睜開眼,吞了下口水「我...我會努力的...」
  說完便轉身再次面對那台平板電腦,先看了下時間,只剩三分鐘左右了,祺霓想再以深呼吸的方式讓自己平靜下來,呼吸卻還是呈現陣陣抽蓄。
  沒辦法,右邊的細鑽一直在她眼角刺激著,她真的不能不去在意。
  「不行...我一定要完成它...」把模糊了視線的水漬抹去,雙手攀上方形柱的兩端,祺霓伸出顫抖的右手,繼續輸入接下來的號碼「五、三、六、二...」
  以為可以再鎮定下來的,沒想到腦袋卻跟著指尖一次一次的點而越來越混亂。
  因此一樣不意外的,當祺霓輸入第十五個數字時,又錯誤了,上方顯示出紅色的『9』。
  「靖瑪!」心慌的一喊,祺霓跟著轉頭看去,兩根細鑽又更靠近靖瑪的兩耳,只剩十公分的距離「辦不到...我沒辦法了...」
  還剩十四個數字,祺霓卻已沒勇氣面對,整個人癱靠到方柱上,一臉茫然的眼淚直流。
  要是再錯一次,靖瑪就得承受自己曾受過的殘忍處境,想到這點祺霓便是為了不讓它發生而一昧逃避。
  「祺霓,不可以放棄阿...」忽略了迴盪於耳邊的尖銳轉動聲,靖瑪直擔心著無法克服心理障礙的祺霓......「時間不多了,我要怎麼勸,才能勸動她呢...」
  
  『走出痛苦的過去,卻未必能將它遺忘,沒有真正的勇氣,就只能深陷心底最深的恐懼...』
  
  
  「祺霓好像撐不住了!」看著螢幕,芷云整個乾著急了起來。
  「別擔心,靖瑪會有辦法的。」同樣直盯著螢幕看,雪桐即便也有些擔心,可還能冷靜,原因和梓希差不多,祺霓和靖瑪是可以真正看見彼此的......「只要你們是同心的,就沒有任何障礙能阻擾你們;一定,一定要撐下去...」
  
  
  「祺霓!」靖瑪突然大喊,但祺霓是微低著頭的,並沒”看”到她在喊。
  慌了一下,靖瑪很快想到辦法,她大幅度的招了兩下手,試用拉長的影子換來祺霓的注意。
  「靖瑪...」奏效了,祺霓慢慢抬起頭來看著靖瑪,神情依舊茫然中帶著失措感。
  「祺霓,妳好好”看”著我說的話...」沒了任何激動的分子,在這危機時刻,靖瑪反露出淡淡的笑容,語氣也很平靜「之前,我沒察覺到妳對我的感情,也沒早些回應妳,所以我才沒能及時阻止妳...應該說,那時我還沒愛上妳,因此少了分保護妳的勇氣,害妳得承受失去聽覺的痛苦過程...」
  ”看”到這,祺霓忍不住出聲打斷靖瑪的話「妳別這麼說,我從不認為是妳...」
  「親愛的,讓我把話說完。」輕聲一笑,換得祺霓一愣的反應,靖瑪放柔了聲調,繼續述說「或許,此刻我所面臨的,就是種懲罰;我不想隱瞞、逞強...我是真的害怕,但...我不會逃避,就算妳又失誤了、我得承受妳所承受的痛,我也不會有任何怨言,再說,這關沒過,不管我會不會失聰,都得死在”生存改寫”之下,不是嗎?」
  「怎麼可以...我、我不能眼睜睜看妳痛苦阿!」不能認同靖瑪所說的,祺霓極激動的喊著「當時就是不希望妳受到任何傷害,我才自願掉進那個圈套...一切都是我心甘情願的!」
  這番話傳進耳裡,臉上的微笑更深了些,似乎是要到自己想聽到的話,靖瑪依然平靜的、簡單的問「所以呢?」
  「......」簡單的三個字,震入了心底,讓祺霓頓時無語......「我不要靖瑪受傷...因為我真的很愛她...所以...」
  想到這,祺霓立刻一個定眼看住靖瑪,眼淚跟著停止了。
  看到祺霓投來的眼神逐漸凝聚起堅定的意味,靖瑪先在心裡鬆了口氣,然後以持續著的笑容追問「有答案了嗎?」
  「有...」雙手緊握成拳頭,祺霓找回了不久前曾有的自信,她低聲的、堅決的給出答案「我愛妳,所以,我不想看到妳受任何傷害。」
  欣慰的,帶著點點幸福的笑著,靖瑪輕輕點了個頭,柔聲說「謝謝妳,還有,我也愛妳。」
  和靖瑪一樣的,嘴角揚起幸福的弧度,祺霓隨後轉身走回平板電腦前面。
  右上角的時間剛好進入倒數十秒,祺霓將注意力放到按鍵上。
  眼一眨,毫不遲疑的伸出手指,顯然恢復了該有的驚人記憶能力,她連連按下數字鍵,一點停頓都沒有。
  剩兩秒的時候,剩下的數字全已輸入進去,祺霓放下了手,靜等螢幕上的變化。
  約五秒之後,整個螢幕刷成一片白,接著中央浮現幾個字......『恭喜妳通過考驗。』
  「太好了!」展露極興奮的笑顏,祺霓轉身看向靖瑪,大喊「靖瑪!我過關了!」
  原本迴盪在耳邊的尖銳聲響已停止,靖瑪也是一張滿滿的笑臉「是阿,妳做到了。」
  說完,靖瑪起身走向祺霓。
  「靖瑪...」看著安然來到自己面前的靖瑪,祺霓盡是無法形容的喜悅,眼淚因此又掉下,不是苦的,而是甜的「我真的...好高興...」
  語畢,祺霓即傾身將靖瑪抱緊,不斷在她懷裡開心的啜泣。
  「妳是為了我才成功戰勝心中的陰霾...謝謝妳...」不禁稍微哽咽起來,靖瑪也緊緊的環住祺霓的身子,有著感動,也有些心疼。
  兩人相擁了好一會兒,直到”ELITE”的領導人出了聲。
  『恭喜你們通過第三道關卡,這邊請。』
  前方的鋁門自動開啟,兩人看見了,先一陣短暫對視。
  「我們走吧,雪桐和芷云應該在門的另一邊。」靖瑪溫柔的幫祺霓抹去臉上的濕意,隨後牽起她的手。
  輕輕的點了點頭,祺霓露出溫和的微笑,便讓靖瑪牽著往前走去。
  
  穿過門,前方是一條通到另一部電梯的走廊,兩人沒多猶豫的邁開腳步,來到電梯口。
  電梯門即刻開啟,他們便看到電梯裡的兩個人。
  「靖瑪、祺霓!」燦笑著,芷云興奮的喊道。
  看著那張大大的笑容,靖瑪半開玩笑的說「該說不愧是少根筋的人?很快就恢復過來了。」
  「恭喜你們通過考驗。」沒笑可眼神有著笑意,雪桐看向祺霓「妳真的很努力。」
  「應該的。」祺霓微笑著說。
  接著兩人步進電梯,門也是即刻關上。
  靖瑪偏頭看著雪桐,笑問「怎麼感覺妳好像沒有為我們面臨的窘境緊張過?」
  「有啥好緊張?」反問,雪桐沒什麼表情的說「你們可是一起面對考驗的,再說,妳是我們的Leader,本來就對妳有所信賴,也相信妳能撐住場面。」
  「難得妳會給我正面評價。」有點酸的一句,靖瑪突然想到什麼,又笑了「那妳的蠢呆情人肯定和妳想的一樣,所以這次沒再踹電梯。」
  很詭異的得意表情,雪桐撩了下長髮「當然的,我們心靈相通。」
  三個人同時翻白眼,換來雪桐冷眼反擊後,祺霓說「待會梓希就要面對最後一關了。」
  「她的壓力會很大吧!」芷云語帶擔憂的說。
  「會嗎?我覺得她的抗壓力很好,除非是...」說到這,靖瑪把視線投到雪桐身上。
  祺霓和芷云看見了,也有志一同的看向雪桐。
  「......」無言的看回去,雪桐知道他們的意思,那也是她所擔心的.......「”ELITE”一定會拿我來給梓希壓力...會是影片?還是其他的假象?或是...」
  「別多想了,只要記得...相信她。」靖瑪拍了拍雪桐的肩膀「我想,她已經準備好了。」
  不再想下去,雪桐淡淡的說「嗯,我知道。」
  
  
  真的準備好了嗎?
  
  『喀、喀』的折著手指,蓄勢待發,梓希是自信十足的神情「”ELITE”!隨便你們使小人招,我是絕對不會上當的!只要過完這最後一關,你們就別想...喂喂喂!我話還沒講完就給我啟動電梯,超沒禮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