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被帶到一棟五層樓高的小型辦公樓。
  下車後,佳澪低聲的問帶頭的黑衣男子「我可以打個電話跟我媽說一下我晚點才能過去找她嗎?」
  男子斜眼看她「不是要打電話報警?」
  「不是,真的,我可以當你的面撥號碼。」帶有請求,佳澪是怕自己沒告知母親,母親會以為她出了什麼事而乾著急。
  轉了轉脖子,玖媢也對男子說「通融一下嘛,誰沒有老母?你應該能體會她的立場吧?」
  眉頭皺了皺,男子答應了「好,給妳一分鐘。」
  佳澪也照自己剛剛說的,在男子面前撥出電話,隨後跟電話另一邊的母親說「媽,那個...我們班導留我下來幫她整理作業,今天您先請護士送晚餐...嗯...我忙完就去醫院陪您...好,再見。」
  「講完了?那走吧。」等佳澪收起手機,男子和其他小弟便領著她和玖媢,緩緩走進樓裡。
  
  兩人最後被領進一間昏暗的辦公室裡。
  燈源只有辦公桌上的那盞檯燈,坐在桌前的是一名身穿正式西裝、長相很有江湖味還手拿根菸的微胖中年男子。
  和還在打哈欠的玖媢一同站在隔著桌子的男子面前,佳澪一眼即認出他正是債主,心裡更是忐忑不安。
  「辦事效率不錯,很快就把這兩個帶來了。」稱讚完小弟們,西裝男隨即陰沉的看住兩人,他先問玖媢「妳就是昨天跑去壞我小弟們的事的那個女的?」
  玖媢還沒開口,站在西裝男身邊的小弟先出聲「老大,就是她沒錯!我跟其他兄弟砸得正爽的時候,她突然冒出來還把我們全打掛了!」
  西裝男卻厲聲斥責小弟「閉嘴!被一個女的打到全部躺平這麼糗的事,你還有臉說?!」
  小弟哭喪著閉了嘴並往後退一步。
  玖媢勾起一邊嘴角,有點跩的拿球棍輕敲自己的肩膀「他說的也沒錯啦,我就是那個壞了你們的事的傢伙。」
  見玖媢毫不猶豫也不掩飾的承認,佳澪很是擔心......「這裡可是人家的地盤,懶女人再會打也不見得能一個對上十幾個...」
  實在不想讓玖媢因自己惹禍上身,可現在對方很明確的找上玖媢了,她除了擔心還很愧疚。
  這時西裝男又說「我得知這件事的時候,除了訝異於妳這麼能打外,也想到妳可能有什麼靠山或特殊身分之類的。」
  「有阿,我的特殊身分就是”凜櫻”的學生會長,我記得當時有報出來給你的小弟們知道。」顯得無所謂的說了這些,玖媢餘光撇見身旁的佳澪略低著頭,神情顯示擔憂。
  隨即明白佳澪在想什麼,玖媢轉過身去,微彎下身並一手輕蓋在佳澪的頭上,臉上是示意安心的瞇瞇笑。
  「......」無語的看著玖媢,佳澪自己也不知怎麼著,不過是一個觸碰加上一個微笑,原本憂慮的情緒立刻被安撫下來,甚至多了份心安。
  而把玖媢的舉動全看在眼裡的西裝男,突然冷冷一笑「看來妳這個學生會長挺盡責的,瞧這位蔡同學多麼信任妳。」
  「嘛,這也沒什麼,畢竟我是史上最強的學生會長。」順著西裝男的話來自誇一番,玖媢放下觸碰佳澪的手,再次回過去面對西裝男。
  「妳最強的地方不是這個吧?」西裝男笑得得意「好在我的小弟們也挺機伶的,雖然被妳打掛但也沒忘把妳的樣子偷拍下來,加上妳透露出自己的名字,我很快就查到妳比學生會長更重要的身分了。」
  佳澪聽了還蠻好奇的......「懶女人還有更重要的身分?該不會是家境方面的...」
  「在你公佈查到我什麼身分之前,能不能先把你小弟偷拍我的照片借我看一下?」很詭異的問題,玖媢笑得很賊。
  「呃,這...」跟剛剛的自信超反差,西裝男面有難色,但自尊心作祟因此不好拒絕,於是他從抽屜裡拿出一張照片,遞給玖媢「就這張...」
  接過照片,玖媢一看即一個”果然如此”的點頭,她把照片拿到佳澪面前,嘲笑似的說「他說這張是他小弟偷拍的...呵呵,好一個偷拍。」
  佳澪定眼一看...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因為照片上的玖媢依然是那雙死魚眼,且還對著鏡頭比”YA”......「這...哪門子的偷拍阿?」
  見佳澪無言,玖媢笑了笑,回身把照片放到桌上「我看你們是效仿”水果週刊”在那邊做不實報導,當時明明是我拿你小弟的手機來自拍,居然還被你說成偷拍,真是...」
  在場的人,包括佳澪都覺得玖媢很莫名其妙...拿敵人的手機自拍幹麻的?且當時可是剛幹完一架,玖媢居然還有那個雅興。
  「這、這不是重點,總之妳的底已經被我查得一清二楚了!」很牽強的轉回正題,西裝男咳了兩聲,隨後提高分貝的說「妳是”凜英”商貿財團的總裁千金,還是獨生女,對吧?」
  玖媢只是持續無良的笑,點了個頭。
  佳澪則皺了個眉......「難道是跟學校同名的財團?還是同音不同字?該不會懶女人家的財團
  跟學校有什麼關係?」
  「這樣事情就好辦了...」有點像在自語的一句話,西裝男作思考樣,沒想過久的,語道突然改向佳澪,語氣很是藐視「蔡同學,妳應該覺得自己很幸運吧,有個有錢又很保護妳的學生會長當靠山。」
  這話有點觸到佳澪的雷,她從沒想過也不准自己跟父親一樣抱有錢人的大腿,於是有些生氣的說「別胡說!我並沒打算讓她...」
  「何必呢?」打斷佳澪的話,西裝男笑得更狡獪「我是在幫妳耶,本來是想說,今天之內妳不把前兩個月和這個月的利息付清的話,我就拿本票去法院提告,不過現在有”凜英”財團的大小姐在,妳何不拜託她先幫妳還利息?」
  一時間沒能細想,佳澪還是堅持不讓玖媢幫這個忙,再說,也如她之前想過的,玖媢是有錢人家的女兒又怎樣?根本沒權動用家裡的錢。
  然她想再正聲拒絕時,玖媢早她一步的笑語同意「好阿,我就幫她還,而且一次還清。」
  佳澪瞪大眼,一手抓上玖媢的手臂「妳、妳怎麼可以自己決定阿?!再說妳應該不能...」
  西裝男又打岔了「還真是爽快阿,這樣也好,我省事,蔡同學也不必被這筆錢壓到喘不過氣來,一舉兩得。」
  「那總額是多少?」邊笑問,玖媢邊輕撥開佳澪的手且刻意不去看她。
  「加利息總共是兩百三十六萬,尾數不跟妳算,還兩百三十萬就好。」說著,西裝男滿臉笑意的拿出五張佳澪的父親冒名簽的本票。
  見這兩個皆逕自決定,佳澪忍不住大吼「你們給我等一下!」
  西裝男沒好氣的說「妳還有什麼意見?這樣的安排明明很好,而且欠妳會長錢總比欠我錢好吧?我相信她不會像我這樣,每天找人去砸妳家。」
  「所以這件事就這麼說定了。」附和一句,玖媢持續瞇瞇笑的看著西裝男「晚點我叫人拿兩百三十萬的支票來換你手上的本票。」
  感覺這兩個站成同陣線了,佳澪的火氣跟著上來,直接把玖媢拉過來面著自己「我不需要妳幫忙、不需要妳多管閒事、不想拿妳的錢!有沒有聽到?!」
  真的是怒火中燒,佳澪個性使然的,不想讓別人太過於介入自家的事,也很討厭有人不尊重自己就擅自做出和自己有關的決定。
  最讓她不能接受的是玖媢那副無所謂的樣子,她怎麼看怎麼覺得是有錢人的嘴臉。
  她原本以為玖媢不會是這樣的人。
  這時西裝男又想斥佳澪什麼,玖媢卻對他擺了個手。
  畢竟是金主,西裝男便不再多話。
  看向怒氣沖沖的佳澪,察覺她對自己的失望,玖媢一頓後收起笑容,但仍保持懶態的瞇眼。
  右手輕輕覆蓋住佳澪仍緊抓自己手臂的手,玖媢把臉湊近她「蔡同學,妳真的很麻煩耶。」
  「......」炸!眼前這個懶女人居然說自己麻煩,佳澪氣到漲紅臉「妳才是最麻煩的吧!」
  掏了掏耳朵,玖媢又看向西裝男「可不可以給我們一個私人空間,我想跟她好好談談。」
  西裝男爽快答應「好,隔壁的會議室借妳。」
  「感恩~」給了個手刀式敬禮,玖媢接著對持續怒視她的佳澪笑道「會長相談室的時間到囉。」
  佳澪簡潔有力的回了一聲「哼!」
  
  兩人來到會議室,門外有兩名小弟守著。
  面對著面,玖媢伸完懶腰就問「冷靜點了沒?」
  「沒有!」仍處於體內燃燒狀態。
  玖媢再問「妳有什麼不滿嗎?」
  「我有很多的不滿!」瞪過去,佳澪緊握著雙拳「最不滿的是妳沒尊重我就擅自決定!這可是我家的事情,妳怎能這樣?!」
  「因為我覺得這樣是最好的辦法。」抓了抓頭髮,玖媢反問「不然呢?妳覺得自己能應付這筆債?我看光是積欠的利息,妳都付不出來了吧。」
  「誰說的?!別說利息,就連本金我也會自己把它處理掉的!」越來越不高興,佳澪有些賭氣意味。
  「是喔,就憑妳滿腔的熱血?」無意義的左瞧右看,玖媢一副不以為然「我記得妳叫蔡佳澪吧,該不會妳把自己當成蔡依林?只要旋轉、跳躍再閉著眼就能賺到好幾百萬?」
  被吐槽還有種被輕視的感覺,佳澪更是認為玖媢不只有有錢人的嘴臉,更具狗眼看人低的態度,因此她除了憤怒,又對玖媢產生更多的失望......「沒想到她是這種人...」
  等不到佳澪的回應,玖媢挑了個眉,看著她「我不是輕視妳,也覺得妳能還這筆錢,但當前的問題是妳沒能在今天之內付清利息,債主就要告妳,就算妳付清了,往後他還是會不時叫小弟去找妳麻煩;還是妳喜歡在被暴力討債的恐懼中追求刺激?」
  愣了下,顯然是會意到玖媢說的才是重點,可佳澪還是不高興,就因對玖媢的失望。
  她撇過頭去,扁了扁嘴「可是妳擅作主張真的很讓我火大...」
  「那我跟妳道歉,對不起。」
  聽到這聲歉,佳澪隨之回過頭看著玖媢,這才發現玖媢從進來會議室之後就沒再擺不正經的笑,甚至現在的神情帶著明顯的歉意。
  沒看過玖媢露出這樣的表情,佳澪看到閃神「妳...」
  「我只是想幫妳而已。」半垂的眼皮下越來越水汪汪,玖媢多了幾句勸「而且妳的債主說的也沒錯,欠我錢比欠他錢好吧?起碼我不會算妳利息,更不會叫人去砸妳家。」
  搔了搔頭,佳澪遲疑了下,還是軟下口氣「好、好啦,我知道妳是好意了,別再擺出那種表情,看了好不習慣...」
  顯然是順利讓佳澪消了大半怒火,玖媢終於揚起些嘴角,其中藏有難以察覺的”得逞”之意。
  冷靜了就能好好思考,佳澪很快想到最根本的問題,於是說「但是...妳應該沒權動用家裡的錢吧。」
  「如果我說可以,妳就願意讓我幫這個忙了?」
  「這...」佳澪仍覺得有些不妥,她想,真要欠玖媢這麼大的人情嗎?
  「妳別想太多,只是債主換成我而已。」玖媢再勸道。
  靜下心來仔細想想,其實玖媢說的也沒錯,且債主換成她也比較讓自己安心,佳澪如此想過之後,終於點頭了「前提是妳有辦法...」
  話說到這停住,佳澪愣看玖媢邊堆出更多笑意邊拿出手機。
  撥了通電話出去,等不過五秒即被接起,玖媢以懶洋洋的聲音對另一頭的人說「爸,開一張兩百三十萬的支票給我...嗯,請人把支票送到”哇靠超好吃”拉麵店的對面那棟樓的三樓辦公室,就這樣。」
  通話結束,玖媢收起手機後,打趣的看著佳澪的錯愕。
  愕了近半分鐘,佳澪回神了,覺得超級霹靂不可思議「不、不會太誇張嗎?!這樣就要到錢了...妳爸是有多寵妳阿?!」
  「基本上不是寵不寵我的問題...」一個欲言又止,打住了,玖媢換了話題「反正都處理好了,我們去跟妳的前任債主說一聲,應該就可以去醫院探望妳母親了。」
  感覺出玖媢瞞了些事,或是不想多提,佳澪也不好追問了,她仍顯愣愣的跟玖媢走出會議室。
  
  告知西裝男支票晚點就會送到之後,西裝男便滿意的讓兩人離開。
  
  兩人走出辦公樓。
  「那個...」突然出聲,佳澪一臉猶豫的,似乎有什麼話想說。
  正在打哈欠的玖媢,頗蠢的張嘴看向佳澪,眼神是追問的意思。
  眼珠子左右擺了兩回,佳澪還是開口了,她問「妳為什麼要幫我這麼大的忙?」
  「類似這樣的問題,妳昨天有問過了。」習慣性的把球棍扛上肩,玖媢懶懶的笑著「我的答案也跟昨天一樣。」
  「是、是喔...」耳根有些熱,佳澪懂玖媢的意思,可更多的是困惑......「我哪裡特別了?真有特別到讓她願意這樣幫我?」
  是很想搞清楚心中的這些問題,可要問出口,佳澪卻又覺得怪難為情。
  似乎看透佳澪在想什麼,玖媢意有所指的說「比起家裡有錢的人,積極樂觀的人才更值得大家羨慕。」
  「阿?」愣,佳澪不懂玖媢幹麻突然說這些。
  「沒事。」撇了撇手,玖媢偏頭笑問「妳還有什麼問題要問的嗎?」
  想了下,很快想到問題,佳澪便問「欠妳的這筆錢可以分月還嗎?」
  「不必急著還。」先這句讓佳澪面露困惑,玖媢接著說「我沒猜錯的話,妳還得支付妳母親住院和治療的費用,是吧?」
  「嗯...」佳澪淡淡的點頭回應。
  「那就等妳母親把病養好、出院之後,我們再來討論還錢的事。」玖媢再給一抹微笑「反正我不急。」
  佳澪不由的問出「妳真那麼相信我會還錢?」
  玖媢卻反問「妳不會還嗎?」
  「我當然會阿。」
  「妳會還,我也相信妳,所以這不算是個問題。」玖媢笑得更開了些。
  「......」
  語塞是因心頭一個悸動,而悸動則起因於感激,佳澪不知該怎麼形容自己現在的感受。
  是好的、喜悅的,但過多了,難以控制、難以壓下,因此又令她不知所措......
  「沒那麼誇張啦。」說著,玖媢伸手溫柔的抹去佳澪不受控制滑落的一滴眼淚。
  玖媢說得輕鬆,佳澪卻不這麼想,即便自己之前都沒逃避過這筆鉅額債款,可它給的壓力還是讓她扛得很辛苦、很難受。
  現在,已經沒那種壓力了,也不需要再面對遭暴力討債的恐懼,玖媢還體諒她得支付母親的醫療費用而不急要她還錢,這些,無非是替她搬走了那曾壓到她喘不過氣的巨石,她真的是打從心底感激著玖媢。
  幫佳澪擦去淚水之後,玖媢沒再說話,就等佳澪緩下起伏的情緒。
  沉默了好一會兒,終於平靜了,佳澪抹了抹眼角,微低著頭道謝「真的...很謝謝妳。」
  沒說話,玖媢只是笑笑的摸了摸她的頭。
  抬起頭,對上玖媢的笑臉,佳澪也露出淡笑「沒事了,走吧。」
  玖媢詭異的朝佳澪伸出左手,佳澪偏頭表示不解。
  「我們牽手走去醫院吧。」玖媢的笑又漸漸賊了起來。
  「......為什麼要牽手?」
  「我都幫妳這個忙了,提這小小要求不為過吧?」
  注意到玖媢那欠扁的笑容了,方才對她的感激也降了大半,佳澪嘴角一個抽動「妳該不會以後都會藉口這件事來要求我做些奇怪的事?」
  玖媢輕笑一聲「這是個好主意。」
  「妳!」氣結,佳澪有被利用的感覺。
  「牽吧。」照樣不顧佳澪的怒氣,玖媢又伸了伸左手。
  「......」
  
  
  
  
  右手扶著單車,左手牽著直低頭的佳澪,玖媢同她來到醫院。
  把單車停好後,玖媢這才放開牽著佳澪的手。
  不太敢抬頭看玖媢,佳澪更覺得自己很莫名其妙,兩個女生牽手明明是很平常的、街上不時可見的,為何自己要覺得難為情......「應該是這個懶女人的關係...一路走來還不少人會看她...」
  的確,玖媢真的很吸引路人的注意,男的是看她漂亮,女的是看她一頭顯眼的綠髮。
  但佳澪這樣的結論,似乎比較像在迴避自己一路臉紅過來的真正原因。
  而玖媢則顯得非常愉快,方才一路上她不時會瞄向佳澪那張微紅的臉。
  深吐了幾口氣,降了些臉上的熱,佳澪終於抬頭看著玖媢「我們進去...妳在開心什麼?!」
  完全是質問的口吻。
  玖媢的招牌懶眼笑瞇瞇「看妳臉紅的。」
  以為玖媢是在嘲笑,佳澪立刻瞪她一眼,然後就自顧自的走進醫院裡。
  「我還沒說完耶。」笑看佳澪漸遠的背影,玖媢聳了聳肩便追了上去「才想稱讚妳臉紅的樣子很可愛而已...呵呵。」
  
  來到母親住的病房門口,佳澪斜眼看著玖媢並警告似的說「妳可別在我媽面前亂說話,還有,收斂點懶散的樣子。」
  「我最不會裝正經了,畢竟我沒有柊玥那張魚板臉。」雖這麼說,玖媢還是稍微撥整一下散髮,接著打趣的問「這樣就可以了吧?」
  佳澪的臉色還是有些沉「麻煩妳把眼睛完全睜開。」
  「不行。」拒絕,玖媢的理由近乎打哈哈「要是解除”死魚”的封印,後果會不堪設想的。」
  「妳當自己是”鬼神童子(某動畫)”喔?!」在醫院不好大吼,佳澪把話說得咬牙切齒。
  玖媢耐著性字,繼續”弄”她「那妳唸”解除,解開束縛,重生吧前鬼,我還你原型”,我就張開眼睛。」
  「懶得管妳了!」被打敗的意思,佳澪隨即推開房門。
  偷笑了下,玖媢跟著走進病房。
  
  第一床的歐吉桑不在,佳澪便領著玖媢直接走到母親的病床旁。
  「媽,我來了。」
  「妳來啦...」見女兒身邊還有個留著綠色長髮、穿著同樣校服的女生,母親便問「這位是?」
  佳澪簡單的介紹「她是三年級的學姊,也是學生會長。」
  玖媢隨後做自我介紹,顯得很有禮貌「伯母好,我叫柴玖媢,是聽佳澪說您生病住院,就和她一起過來看您。」
  「好、好...」佳澪的母親,親切的微笑著。
  「媽,吃過晚餐了嗎?」
  「媽媽不餓。」
  皺了個眉,佳澪說「多少吃一點吧,不然我去附近的素食店買清粥小菜給您吃。」
  「嗯...好吧。」母親點了點頭。
  玖媢笑笑的說「那我留下來陪伯母聊天。」
  佳澪立刻給予強烈的注視,就怕玖媢在母親面前亂說話,或是藏不住嘻皮笑臉的德性。
  玖媢接收到了,先是訕笑,接著偷對佳澪比了個”OK”的手勢,要她放心。
  雖然還有些不放心,但讓玖媢陪陪母親也不算壞事,於是佳澪又知會一聲後,離開了病房。
  
  佳澪離開後,玖媢坐到病床旁的椅子上。
  先小聊一段讓氣氛熱絡些,玖媢還蠻侃侃而談的,佳澪的母親也覺得跟這女孩很有話聊。
  聊著,話題來到佳澪身上。
  「佳澪這孩子阿...做任何事都很積極,想法也很樂觀,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她都不會逃避、勇於面對。」說到這,佳澪的母親嘆了口氣「但她老是把壓力攔在身上、自己承擔,我就擔心她這點...畢竟生活中有些難題不是一個人能解決的,真怕她把自己逼緊了。」
  頗認同的,玖媢點了點頭,接著笑語道「伯母,請您放心,我會好好看住她,也會盡我所能的幫她的忙,畢竟我是學生會長嘛。」
  「聽妳這麼說,我就放心了,謝謝妳。」頓了頓,佳澪的母親突然苦笑「就怕她不會讓妳幫忙,說不定會覺得妳多事。」
  「關於這點,伯母更不需要擔心了。」勾起一邊嘴角,玖媢半點不正經的說「不管她再怎麼抗拒接受幫助,我還是會硬幫到底,所謂”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嘛!」
  佳澪的母親隨即笑開,也是帶著玩笑的口吻「那我女兒就麻煩妳了。」
  「沒問題。」豎起大拇指。
  笑看著面前這個笑嘻嘻的女孩,佳澪的母親莫名出現一種感覺。
  那感覺和她女兒感受到的差不多,那就是...這個看似懶散又有點不正經的慵懶女孩,其實是很細心又可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