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別墅的大廳,有個身穿一套銀灰色高檔西裝的男子,就翹腳坐在桌子側邊的沙發座上,佳澪小聲的問玖媢「那位就是妳父親吧?」
  「是阿,之前妳有看過新聞,應該也知道我爸長什麼蠢樣了。」照樣沒大沒小,玖媢不等佳澪汗顏便朝自己的老爸喊「老頭,你來這有何貴幹?」
  佳澪無言到底......「來自己家的別墅還需要報備嗎...」
  玖媢的父親柴侑昇,聽到女兒的喊聲,立刻起身並轉過身來,跟著戴上滿心歡喜的笑臉「親親乖女兒~把拔(爸爸)來看妳了~」
  然,語音剛落,柴侑昇才注意到自家女兒身邊還有個女孩。
  顯然是自覺失態,柴侑昇即三條線掛臉上,笑臉也整個乾掉。
  以招牌死魚眼盯住老爸,玖媢邊掏耳朵邊說「你再噁心一點沒關係。」
  「......伯父您好。」佳澪也顯尷尬的打了招呼。
  柴侑昇竟瞬間換上和藹的微笑「好好...妳是玖媢的朋友吧?」
  「也是學妹,她叫蔡佳澪。」玖媢補充道。
  附和似的點了個頭,佳澪不免想,玖媢能瞬間換表情的功力或許是遺傳到她爸爸。
  「喔?那也要算是我的學生囉?」畢竟柴侑昇是”凜櫻”的校董,他接著對玖媢眨了兩下眼「這女孩還蠻清秀的...不愧是我的女兒。」
  佳澪滿是困惑,等玖媢以死魚眼瞟過柴侑昇,她便小聲的問「伯父在說什麼?」
  「沒,不是很重要的事。」簡單帶過,玖媢伸了個懶腰,突然質問自己老爸「你來找我,應該不是單純來關心我的生活狀況吧?有什麼陰謀詭計就直說。」
  見玖媢的爸還是笑瞇瞇以對,佳澪汗顏了......「簡直是被忤逆,居然還不生氣...到底是脾氣太好還是寵女兒寵過頭了?」
  柴侑昇則又微笑了一會兒才說「果然是我親生的,這麼了解我...我們父女倆私底下談吧。」
  「嗯。」點頭之後,玖媢轉而對佳澪說「妳先回房間休息,跟我爸談完我就去找妳。」
  「喔,好。」應了聲,再給柴侑昇一個微笑的點頭致意,佳澪便走上樓去。
  
  
  回到房間,沒事做的佳澪,乾脆拿了睡衣,走進浴室洗澡。
  洗完澡,剛從浴室出來,門口傳來敲門聲,佳澪便走過去開門。
  站在門外的正是玖媢,她舉起愚蠢的手刀「唷~我來了。」
  佳澪邊拿毛巾擦濕髮邊偏頭問「怎麼聊那麼快?」
  「進去再說。」
  
  兩人走進房間裡,佳澪坐到床邊,玖媢則把梳妝台前的椅子拉到佳澪的面前來坐。
  空間突然詭異的沉默,佳澪皺了皺眉,當她想問什麼的時候,玖媢先開口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又得閉關了。」玖媢沒什麼表情,可語氣很是無奈。
  「又要忙了?」這問題得到玖媢的點頭回應,佳澪也不禁嘆氣「是這樣...那妳忙的時候,我要做什麼?」
  「我會叫陳伯幫妳安排工作。」玖媢露出淡笑「就是一般家傭該做的工作,會比較辛苦一點。」
  「我不在意,辛苦一點也好...」淡淡的說著,佳澪不得不承認自己是想藉忙碌來適應玖媢又要不見人的日子。
  再次看透佳澪在想什麼,玖媢安撫似的笑說「不過三餐時間妳還是得陪我吃。」
  一頓,佳澪也露出一點笑容「我知道了。」
  其實,兩個人所想的是差不多的...明明在同個屋簷下,卻不能待在彼此身邊,這反而比之前完全不見人還難熬。
  即便這樣的日子還沒開始,可光想就覺得不好受。
  突然的,又陷入沉默。
  佳澪微低著頭,不發一語。
  玖媢則像在思考什麼。
  又安靜了一會兒,玖媢打破沉默了,她恢復笑瞇瞇狀態的問「是不是怕幾天不見我會很想我?」
  「蛤?!」猛的抬頭,臉是紅的,佳澪立馬瞪過去「才沒有!妳別胡說!」
  卻充滿心虛的感覺。
  到底有沒有,玖媢可清楚得很,但她照樣沒爭辯而是笑了笑「沒有也好,免得影響到工作。」
  說完,玖媢即起身把椅子放回原位,再一個回頭「也沒什麼事了,妳早點休息吧,我也該回房間去做些準備...」
  「我...」打斷玖媢的話,同時起身,佳澪卻遲遲說不出後話,雙手也扭捏在一塊兒。
  偏了個頭,玖媢走近她「怎麼了?」
  稍稍低了頭,難以啟齒的佳澪真的很想說出口,莫名的想......「為什麼不能不在意呢...她又為什麼這次就看不透我在想什麼...」
  的確,站在她面前的玖媢是一點也不假的面露困惑,真沒猜透她到底想說什麼。
  「熱血妹,妳還好吧?」只能猜佳澪是不舒服,玖媢關心的問,同時右手摸上她的頭。
  就在觸碰到的瞬間,佳澪終於鼓起勇氣說出口了。
  「我只是...只是不習慣妳不在而已...」
  「......」玖媢愣住了,手也放了下來。
  除了看住佳澪明顯紅潤的那張臉,玖媢更看出她的眼神中,還有羞意之外的其他情緒。
  回過神,玖媢很甜的笑了,仍看著不敢與自己對視的佳澪,她再緩緩伸手,這次是輕撫上佳澪微熱的臉頰。
  佳澪還是不敢看她,只能低聲問「妳...幹麻阿...」
  「妳知道嗎?」拇指指腹在佳澪的眼角旁溫柔的撫著,玖媢只是微笑也很迷人「妳的眼睛...已經露餡了。」
  即使和以前一樣覺得玖媢的笑容很美,佳澪仍不由的把臉撇向一旁「聽不懂啦...」
  雖然聽不懂,佳澪卻也莫名的心跳加快。
  「呵呵。」觸碰的手緩緩放下,玖媢恢復以往的瞇瞇笑「我會盡早完工的;早點睡吧,晚安。」
  緩了些臉上的熱,佳澪輕輕的點了個頭「嗯,晚安。」
  沒再說話,只是又短暫看著佳澪後,玖媢便轉身離開了佳澪的房間。
  看住已經沒人在且門扉緊閉的門口,佳澪突然一頓......「我應該要阻止她趕工的,不然她會累壞...真是,我剛剛是在發啥呆呀?」
  隨後又想,自己方才會閃神也是玖媢害的,所以......
  「都是懶女人自己的問題,可不關我的事!」再度詭異的推卸責任,佳澪喃喃自語完就關燈躺到床上,準備睡覺了。
  
  
  
  
  
  
  
  
  連著三天,佳澪都照管家陳伯的安排來做些一般家傭在做的工作。
  玖媢開始忙碌的這段期間,佳澪也只有在吃三餐的時候能見到她。
  似乎是因疲憊的關係,玖媢在用餐期間的話並不多,只是會關心一下佳澪的工作狀況,佳澪看出她的倦態,也就不好和她多聊。
  這幾天下來,佳澪發現到,做家傭的工作雖比之前陪在玖媢身邊還忙碌、還比較像是份工作,卻也做得很悶。
  
  自己是不是太過於習慣有玖媢在身邊了呢?
  
  
  
  第四天,深夜。
  佳澪莫名從睡夢中醒來,覺得有點渴,她便下床打算去廚房倒杯水。
  
  披了件外套,佳澪剛步出有暖氣的房間,立刻打了陣哆嗦「唔...好冷喔...」
  搓著雙手取暖,佳澪正要往樓梯口走去,卻先撇見走廊另一端的、玖媢的房間房門底下的縫透出燈光來。
  「都這麼晚了,懶女人居然還沒睡...」會不會太拼了點?佳澪想了一下,決定過去看看。
  來到玖媢的房間門口,佳澪猶豫著要不要敲門,畢竟和之前校慶前的狀況並不一樣......「打擾到她的話,說不定這次她會真的不高興...」
  她又不希望玖媢這樣熬夜,即便房間裡有暖氣,可難保不會感冒。
  心裡方起掙扎,佳澪突然聽到房裡的動靜,先是一陣類似電腦鍵盤的敲打聲,隨後則是玖媢的聲音。
  聽得不是很清楚、聽不出玖媢說了什麼,佳澪推測著......「她是在...視訊?」
  越想越好奇,佳澪側過臉,小心翼翼的把耳朵貼向門板。
  然,還沒貼上,門就被打開,佳澪嚇了一跳並後退了一步。
  來開門的當然是玖媢,可此時的氣溫只有十四、五度,她卻只穿細肩帶的白色連身裙睡衣,右耳則掛著視訊用的麥克風。
  「......」看著死魚眼照舊卻面無表情的玖媢,佳澪不由的吞了口水,也讓原本想關心的話跟著吞下肚......「真是...我到底在幹麻?明知她可能會不高興,我還...」
  「妳在這做什麼?偷聽?」玖媢不帶情緒的問。
  那樣的語氣,佳澪聽了即是心頭起了陣涼,她慢慢低下頭「我...我是看妳房間還亮燈才過來看看...抱歉,打擾妳了,我馬上離開。」
  話一結,佳澪轉身要走人,只因面前的玖媢讓她很想逃避。
  玖媢卻眼明手快的輕拉住佳澪的手。
  一愣,佳澪帶著困惑和自己沒察覺的一絲喜悅,回過身來看著玖媢。
  「我沒有生氣,只是最近真的忙到翻了,臉色才會這麼差。」臉上漸漸有了笑意,玖媢邊解釋邊伸手要摸上佳澪的頭。
  「嗯...」知道玖媢不是不高興,佳澪鬆了口氣,不過她仍低著頭,顯得期待這隔了幾天的觸碰。
  卻有個不識相的、透過擴音裝置的男性聲音從房裡傳來......『大小姐,您怎麼跑不見人了?行銷部門最後一個階段的決策還等妳下定奪呢。』
  「咦...」愣了愣,佳澪隨後從玖媢身旁往房裡探,看到一台筆記型電腦就放在小沙發前的桌子上,開啟的視訊視窗裡是一名身穿正式西裝、像是上班族的中年男子。
  加上男子方才說的話,佳澪便能推測出......「難道...懶女人每次忙的時候,都是在幫忙她父親的公司?」
  也只有這個可能,佳澪卻更錯愕,玖媢畢竟只是個高三生,她父親怎麼會讓她幫忙公司的事?且光聽男子所說的,玖媢似乎還是負責重要的決策。
  佳澪真的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給我五分鐘。」對著麥克風說了這句話之後,玖媢關掉麥克風,轉看住佳澪愕著的臉,她雙手一攤並懶懶的說「阿...被發現了。」
  「妳...」見玖媢一派輕鬆,佳澪先放下方才令她錯愕的真相,隨後顯得不解問「妳之前在忙的,也都是這個?這...這沒什麼好隱瞞的吧?」
  「的確沒有什麼好隱瞞的,只是...」頓了頓,玖媢收了點笑「我怕要是直接跟妳坦白,自己會不小心連著說出還不能告訴妳的事。」
  聽了這番話更加困惑,但既然是還不能說的事,佳澪便沒再追問,只是點了點頭......「還有其他的?懶女人的秘密真多...」
  想的同時,佳澪撇見玖媢正搓著雙手,她才想到玖媢穿著單薄的衣物。
  「很冷耶,妳怎麼只穿這樣?」佳澪皺眉問著,她覺得玖媢也太不會照料自己了。
  「冷一下也好,這樣才能打起精神來熬夜。」玖媢壞笑了一下「比我可憐的是那些要跟我開視訊會議的蠢豬們,和我一起熬夜就算了,明天還得正常上班。」
  「可是...妳這樣很容易感冒的。」真的只關心這點,佳澪帶著些許不滿的問「真的有那麼多事非得熬夜做完?」
  「其實是快完成了,才想熬夜把它處理完。」突然笑得溫柔,玖媢這次順利的一手輕撫上佳澪的頭「接連幾天只在用餐的時候見到妳,很不好受呢。」
  「唔...」臉熱熱的,佳澪本想再說”又扯到我身上來”這句話,可最後還是寧願靜靜的去感覺這久違的溫柔觸碰。
  「呵...」也是久違的看到佳澪那令自己喜歡的、帶羞的模樣,玖媢不禁一個輕笑。
  滿足了,玖媢放下了手,佳澪隨後抬頭看著她。
  玖媢微笑道「很晚了,早點休息吧,等我趕完工再睡到自然醒之後,妳可得再陪在我身邊喔。」
  捏了捏顯些燙的耳朵,佳澪輕點一個頭「我知道了。」
  「那...」突然一頓跟著收起笑容,玖媢更瞇死魚眼的看著佳澪「我突然想改口...」
  「什麼?」佳澪滿頭問號。
  「我...」又一個停頓後,玖媢冷不防的傾身抱住佳澪。
  手又不知道要往哪擺了,佳澪直靠在玖媢懷裡,嗅到熟悉的香便是一陣頭昏腦脹又臉紅心跳「妳、妳真的很愛突然這樣...」
  「好冷喔~」是真的很冷卻故意說得很假,玖媢持續理直氣壯的摟著佳澪,撇向一邊的臉是笑開的「藉著兩個人的體溫來禦寒是最有的用取暖方式,偶像劇都是這麼演的。」
  「......妳果然很愛演!」罵著,卻沒察覺自己的嘴角已微微揚起,佳澪沒推開玖媢,雙手反而緩緩攀上她的腰側。
  對於自己反常的反應,她也找到了理由...不,是藉口......「真的...還蠻冷的。」
  
  
  
  
  
  
  隔天,中午用餐時間,玖媢因正在補眠而沒到飯廳吃午餐。
  
  同其他家傭一起吃過午餐,稍作休息之後,佳澪開始忙著整理大廳。
  打掃工作接近尾聲的時候,門鈴突然響起。
  管家不在大廳,周圍也沒其他家傭,佳澪便放下手邊工作,走去玄關應門。
  開了門,站在門外的是柊玥。
  佳澪笑笑的打招呼「學姊午安。」
  「午安。」踏進屋內,柊玥探頭往大廳看了看,隨後問「玖媢呢?」
  「她連忙了幾天,現在在補眠。」
  「這樣阿...」想了下,柊玥露出淡笑「我只是順路過來打聲招呼,她不在的話,我就...」
  「那個...學姊。」喊了打算離開的柊玥,佳澪有話想問卻不免遲疑。
  想問更多的、有關玖媢的事,她實在想不透為何玖媢的父親會讓她參予公司的事務。
  「怎麼了?」雙眼突然微微一瞪,柊玥改確認似的問「妳又想問她在忙什麼?」
  「不,其實我已經知道她是在幫忙她爸爸的公司...」再短暫猶豫後,佳澪問出口了「我是想知道,為什麼會讓只是高中生的她...」
  「因為她有那個能力。」柊玥直接給出這句。
  「咦...」沒想到柊玥會這麼乾脆的回答,佳澪不禁一愣後才追問「什麼意思?」
  稍轉身讓背靠著牆,雙手環上胸口,柊玥解釋道「玖媢從小就是個學什麼都快的人,連邏輯思考、記憶能力都很強,她的家人發現後也很驚訝;在她十二歲那年,她父親帶她到國外做正規的智商測驗,測驗結果是一五五。」
  佳澪面露困惑「一五五...很高嗎?」
  「妳應該有聽過”IQ一八零”這句話吧?」笑了下,柊玥稍作說明「照標準智商測試的公式來演算,智商一八零的每一千萬個人中只有三個;至於玖媢被算出的一五五,則大約每一千萬個人中只有五到六個...光這樣描述,妳還不覺得很厲害嗎?」
  「......」真的是好厲害的感覺,佳澪默默的點了個頭,心裡滿是驚訝......「懶女人居然是個有高智商的天才,太看不出來了...不、不對呀!」
  想到了什麼,佳澪更顯不解的問「之前期中考放榜的時候,妳不是說她有請家教到家裡幫她補習?她也承認了阿!如果她的腦袋真那麼卓越的話,應該不需要...」
  「關於這點,我得誠心誠意的向妳道歉。」柊玥使出一個超級正式的九十度鞠躬,隨後又超級有誠意的歉語「實在是非常抱歉,我們不是故意要騙妳的。」
  「......學姊,妳不必這樣。」有汗顏到,佳澪乾笑著扶起柊月的肩膀,再問「那你們為什麼要騙我呢?」
  佳澪真的不懂這有什麼好隱瞞的,畢竟玖媢會長出那麼威的腦袋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挺回身子後又靠上牆,柊玥保持面無表情「現在的妳可能覺得沒什麼,但...要是妳沒先和玖媢走近就告訴妳這些,妳應該會心理不平衡吧。」
  「唔...」佳澪試想了一下......「好像也是...」
  「她是個不論任何方面、任何性質的事物或知識,只要看過一次、讀過一次、試過一次就能學起來並活用的人體外掛。」說到這,柊玥定眼看住佳澪「她很擔心這樣的自己,會讓把”只要努力就有收穫”當座右銘的妳想疏遠甚至是反感;現在,你們比較親近了,她才比較放心的讓妳知道她的一些事,也相信妳不會真的和她疏遠。」
  「用”親近”這個詞...好怪。」嘀咕了一句,佳澪心想......「那個懶女人居然會在意我會不會討厭她...還以為她臉皮厚得根本沒在怕...」
  「嗯...」撫著下巴,柊玥突然作思考樣「我不知道能透露到哪個程度...頂多再告訴妳一件她的事蹟。」
  「”事蹟”...」還是覺得柊玥的用詞頗詭異,佳澪稍稍無言後便問「是什麼?」
  「”凜英”商貿財團曾面臨破產危機...在我們即將升高一的那年。」柊玥很淡定的告訴佳澪「最後是靠玖媢連三個月左右,不眠不休的參予公司運作才解除這個危機,也就是說,”凜英”現在能擴展如此迅速、順利,可說是玖媢的功勞。」
  「......」佳澪很紮實的愣個徹底。
  然後,她想到了很多;玖媢能拿出兩百多萬的巨額來換債主,不是因為她父親太過寵她;玖媢會有三輛高級跑車,不是她父親買給她的;玖媢的懶散和目中無人的德性,不是因為她是個從小就嬌生慣養的大小姐。
  「那都是...付出之後得來的。」佳澪不由的把所想的喃喃說出口。
  聽到佳澪這句話,柊玥只是微笑的點了個頭「要這麼說也是可以,雖然她在那時候並不覺得有一絲壓力,但還是得耗費體力和精神,畢竟她腦袋再強,身體也不是鐵打的。」
  「那...」還沒完全從思緒中回神,佳澪顯些愣的問「她在學校老是一有空...不,應該說連上課都在睡覺,就是因為她得花更多體力來幫忙家族企業?」
  柊玥想都沒想的就搖頭「不,懶惰是她的天性。」
  「......」立刻回神,佳澪整張臉乾掉。
  「要說有關係也是有,就是她腦袋太卓越,遇到任何麻煩或難題,她都能輕鬆解決。」柊玥頗正經的說「也因此造成她那麼懶散、天塌下來也可能照睡不誤的性格。」
  「......原來如此。」不知還能說什麼,佳澪想,除非玖媢遇到真可以為難到她的難題,否則那副懶態就將萬年不變。
  「我能說的大概就這些。」挺直身子,柊玥看了看手錶「我得走了,快遲到了。」
  佳澪好奇的問「學姊要去哪裡?」
  「和菖蒲學妹去逛街。」
  聞言,佳澪恍然大悟......「難怪期末最後一天的時候,菖蒲一點也不在意這一個月的寒假,原來早就排好跟學姊的約會行程...果然是主動派。」
  想著,同時撇見柊玥不時看錶、一副很想走人的樣子,佳澪心裡覺得好笑,隨後還真開玩笑的問「學姊,妳和菖蒲走很近喔?」
  「......」頓了一會兒後,柊玥摸了摸鼻尖「嗯...她蠻可愛的。」
  懂了柊玥害羞的時候會摸鼻子,怪可愛的,讓佳澪不由的笑道「菖蒲不錯阿,學姊要好好把握喔。」
  「我不急...」果然又摸鼻子,柊玥害羞完就反問「那妳和玖媢呢?感覺你們比較讓人急。」
  就這樣無心的將了佳澪一軍。
  「蛤?!」錯愕,佳澪瞪大了眼「什麼...意思?」
  其實有聽懂,不然臉不會紅起來,佳澪真的很愕然,因為說這類話的不是那白目三人組,而是為人嚴肅的柊玥,不免有穩定的可信度......「難道...懶女人...喜歡我?!」
  柊玥則一副不解「妳還不知道她的心意嗎?」
  「......」佳澪又陷入愣到底的狀態,無法自拔。
  「不,當我沒說,不然妳就當作沒聽到...真的。」突然語帶請求,似乎意識到自己多嘴了,柊玥低聲喃道「不然我的麻煩又要大了...」
  怎麼可能當沒聽到?見柊玥”這樣就後悔萬分”的神情,佳澪差點無言「......我什麼都沒聽到。」
  只能配合演出。
  「那就好。」還鬆了口氣,柊玥再掛出淡笑「我去赴約了,再見。」
  「學姊慢走...」
  
  送走柊玥,佳澪仍呆站在玄關和大廳的出入口。
  「怎麼可能...不是真的吧...」不停碎唸,佳澪正試著冷靜......「可是是柊玥學姊親口說的,雖然沒明說...難道懶女人老愛來惹我、什麼事都要扯上我又會對我好,都是因為...」
  「唷嘶~熱血妹,妳幹麻在那邊罰站?」熟悉的懶聲傳來。
  「呃!」身子跟著一個大頓後呈僵硬狀態,雙頰瞬間漲紅,佳澪緩緩轉過身,果真是玖媢舉著愚蠢手刀、站在樓梯口......「這、這個人...喜歡我?!」
  居然在心裡用”這個人”來稱呼玖媢,看來佳澪已經心慌到整個人混亂了。
  「嗯?」看出佳澪的異樣,玖媢放下手刀,走向她。
  「她、她過來了!」佳澪繼續慌自己的。
  很快來到佳澪面前,玖媢一個偏頭並把看住佳澪的死魚眼瞇成直線「妳怎麼了?」
  「沒、沒事!」猛的搖了幾下頭,佳澪隨後無意的對上玖媢充滿關心的眼,更慌到心臟不停猛擊左胸口,話也說得結結巴巴「我、我回房間拿、拿個東西!」
  說完她就低頭繞過玖媢,直直走上樓,腳步說有多快就有多快。
  回身看著佳澪,直到她走進房間裡,玖媢搔了搔一頭亂髮「怎麼我什麼都還沒做,她就臉紅成這樣......有~問~題!」
  不多想了,乾脆直接去問個清楚,玖媢隨後也走上樓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