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那之後,昱傑就幾乎沒再跟佳澪聯絡了。
  即使感覺彼此間多了分尷尬,不過少了需再面對昱傑的可能,佳澪當然是安心了不少。
  整件事結束後的幾天裡,佳澪不時會想問玖媢為何會如此”關心”自己的感情事。
  可玖媢已恢復原本的”狀態”,照樣懶散又沒個正經,也都沒再談及此事,佳澪便不好問了,又過了幾天也就不再那麼執著於這個問題。
  
  
  
  
  
  
  轉眼間,佳澪轉學至”凜櫻”已三個月,即將到來的是期中大考。
  
  
  之前已經查過”凜櫻”的獎學金制度,佳澪想趁這次大考多賺一點。
  只要大考的平均成績是全年級前十名,都有獎學金可以拿;第一名五萬、第二名三萬、第三名一萬、第四名和第五名則是七千,第六至十名也有五千。
  只能說,不愧是貴族學校,佳澪之前讀的公立高中,年級第一名的獎學金是”凜櫻”六至十名拿的金額。
  畢竟是第一次參與”凜櫻”的大考,佳澪還不知道同年級的課業水準如何,因此這次的目標沒定太高,只要能拿到獎學金就好。
  不過不管目標為何,她都將全力以赴。
  
  
  這天,早修時間,佳澪正專心的複習各科將考的進度。
  琪柚和坐在她前面的同學嘻笑一陣後,轉頭看向隔壁的佳澪。
  「佳澪,妳很拼的在複習耶,之前雖然也會在早修看書,但最近更認真了。」琪柚笑嘻嘻的說。
  把正在看的段落先看完,佳澪才把視線移到琪柚身上「明天就要期中考了阿。」
  「蛤?!是喔!」琪柚顯得驚訝「我現在才知道耶!」
  「不會太天兵了嗎?」撇了一眼過去,佳澪再看著課本「不過妳也沒差吧,沒看妳上課認真過,不是打瞌睡、跟別人聊天,不然就在傳紙條。」
  琪柚笑開「哈哈!也對啦,那就沒問題了!」
  「問題可大了。」朝琪柚斜眼一看,佳澪不再理她,繼續專心複習。
  
  
  午休時間。
  「喔嘶~」招呼聲,玖媢推開動漫研社辦的門,接著舉起手刀。
  室內的幾個人早習慣玖媢不時亂入的行為,因此祝慈先回了招呼「喔,會長午安阿。」
  「大姊頭,妳來啦。」哲暐如此稱呼玖媢還鞠了個躬,顯然是被她整怕了才這麼恭敬。
  「......」視線離開書本,慣例坐在角落的穹音以透亮的”蟲洞之眼”給玖媢回應。
  「會長午安...」菖蒲邊打招呼邊猛往玖媢的身後望。
  「大家午安。」玖媢看住菖蒲,笑了笑「萌妹不必看了,柊玥沒來,她在辦公室看書。」
  「咦...」意圖被發現,菖蒲微紅著臉「說、說的也是...因為明天就是期中考了...」
  怯怯懦懦的,好比可愛又無辜的小動物,菖蒲不經意的小撥了下長髮,更是自然而然的散發出萌感。
  正從便當裡夾起青菜的哲暐,看到菖蒲的言行舉止便一個閃神,筷子上的青菜不意外的掉到地上。
  「髒鬼,不要破壞社辦的整潔!」祝慈捲起正在看的報紙,K過去。
  「浪費,下地獄。」精簡的用詞,非常討厭哲暐的穹音,飄渺的補罵。
  「那該我問了。」撩了一下沒整齊過的長髮,玖媢的死魚眼更瞇「熱血妹呢?」
  期中考將近卻還在看漫畫的琪柚,頭也不抬的說「她和柊玥學姊一樣在看書,人在圖書館。」
  「原來如此。」撫著下巴、點了個頭,玖媢放下手同時勾起一邊嘴角,接著轉身就要離開。
  「會長,妳要去找她嗎?應該會被她罵喔。」琪柚說。
  「罵一罵也好,我好想睡覺。」懶洋洋的說著,玖媢頭也不會的邊走邊揮了個手。
  
  圖書館的閱讀區。
  讀著、背著歷史課本上的重點,佳澪很是專心,加上閱讀區是設成一個個的單人包廂,空間又安靜,她便能很認真的複習。
  讀了快十分鐘,原本安靜的四周,突然傳來一聲聲細微的驚呼,佳澪被干擾到了,眉頭不禁一皺......「怎麼突然變那麼吵?」
  持著困惑,佳澪把注意力轉到耳上......
  不是「阿...會、會長大人...這樣不好啦...」、「喔,抱歉,開門開得太用力了。」
  就是「會長大人妳...妳太突然了,跟妳共處一室我會害羞...」、「不,妳誤會了,其實我有幽閉恐懼症。」
  還有「討厭啦會長大人...死相...」、「妳是知道我輪到要開妳這間包廂的門,妳才故意解開胸前的鈕扣的吧?扣好,不然我叫風紀委員來掃黃了。」
  「......」臉頰從頭抽動到尾,佳澪快爆發了......「那個懶女人居然跑來圖書館鬧!」
  這時,佳澪所在的包廂的門被打開,她也知道來人是誰。
  才想轉頭帶出一吼,佳澪卻先被玖媢摀住了嘴,她瞪大眼的看著玖媢把食指放在嘴邊,接著”噓”了一長氣音。
  ”噓”完,玖媢故作正經的說「不可以吵別人讀書。」
  明明擾亂圖書館秩序的是她本人,居然大言不慚的要自己安靜,佳澪額上暴出青筋。
  放開手,關上包廂的門,玖媢持續笑瞇瞇「我是來面會妳的。」
  「妳當這裡是監獄喔?!」不能大吼,佳澪只能使出暴衝的氣音「居然一間一間的開包廂找人,不會太勤勞了嗎?!」
  「因為我想見妳阿。」說著,玖媢意圖摸佳澪的頭髮。
  佳澪即時撥開玖媢的手,她警告似的說「麻煩妳在期中考結束之前,離我遠一點,不然我沒辦法專心看書。」
  意圖沒得逞也不覺得怎樣,玖媢彎下身,逼視佳澪「喔?原來我這麼能左右妳的心思。」
  「......」似乎沒辦法否認,可又不想承認,佳澪選擇怒視以對。
  「呵...」低聲一笑,玖媢挺回身子並收了點笑容「這麼認真是為了賺獎學金?」
  「知道就好。」看回書本上,佳澪邊看邊又警告玖媢「所以,今、明、後三天,請妳都別來打擾我。」
  「我知道了。」玖媢很乾脆的應了這句。
  佳澪反而愕了一下,她沒想到玖媢會那麼乾脆。
  注意到佳澪的反應,玖媢露出淡淡微笑「那在”禁見”開始之前,請准許我再一次的...」
  說到這,玖媢一手輕覆上佳澪的頭頂,臉上的笑意顯得溫柔「這樣。」
  「唔...」微微的低了頭,臉頰也微微的紅了,佳澪還是無法拒絕玖媢的溫柔觸碰,甚至已經慢慢習慣了。
  「好了,那...」放下手,玖媢轉過身去,同時舉起手刀「期中考後見囉。」
  說完,門一開,玖媢離開了。
  「真是...」看著被關上的門,佳澪一手撫上自己仍微熱的臉「已經害我等一下沒辦法好好讀書了...笨蛋懶女人...」
  
  
  
  放學後,學生會副會長的辦公室。
  「請問這是為什麼?」一層不變的正經表情,柊玥邊問邊躲著玖媢不停揮來的拳頭。
  「消耗一下精力。」瞇眼盯著柊玥,玖媢突然低身一記掃堂腿過去。
  跳起來閃過這腳,落地的同時再一個偏頭躲過玖媢的右直拳,柊玥保持面無表情「沒想到妳會有精力旺盛的時候。」
  「因為熱血妹不幫我耗。」說著,玖媢使出歐洲式上勾拳。
  右腳往後一瞪,躲過了,可柊玥也已經退到辦公桌前,顯然沒了退路。
  嘴角壞意的一抽,玖媢朝柊玥邁了一大步,跟著一記猛虎手刀砍過去。
  雙手往後抓住桌沿、奮力躍身,柊玥就這麼個帥氣的後空翻,翻到辦公桌的另一邊,俐落著地。
  一頓,玖媢收起架勢,轉身倚著桌沿「熱血妹要我期中考結束前都別去找她,看來這三天不好過。」
  拍了拍袖子上的灰塵,柊玥坐到董事長椅上,攤開方才看到一半的國文課本「妳就這麼答應她了?」
  撥整著激鬥過後的亂髮,玖媢笑道「當然...能看到她努力認真的樣子,比消耗精力還值得。」
  「那就認命吧。」柊玥淡淡的說。
  玖媢回身看著柊玥「所以這幾天要麻煩妳不時接受我的拳腳相向。」
  「我是沒關係,只希望下次能在寬廣一點的地方。」
  「可是我比較希望妳別躲,乖乖當沙包讓我扁。」
  「......」
  
  
  
  
  
  連著三天,在容易左右自己心思的那個人,遵守承諾都沒出現的情況下,佳澪做足了應試的準備。
  期中考的兩日,面對各個科目、各種考題,佳澪都寫得蠻順利的,也少有挫折感,因此她有信心能考出好的成績。
  
  第二天的期中考,最後一科的考試結束,學校比平常早了十五分鐘左右放學。
  和其他學生一樣,整個身心都放鬆下來了,佳澪慢步出校門,慣例要去牽單車。
  「說不定可以拿到前五名...」喃喃說著,佳澪無意間注意到有人站在她的單車旁。
  定眼一看,是玖媢,她帶著笑容也望著佳澪。
  佳澪頓了一下才邁開腳步......「感覺好像不只三天沒見到她...」
  不明白自己怎會有這種感覺,佳澪也避不了因此下意識的加快腳步。
  然,當她與玖媢的距離只剩三公尺時,玖媢莫名的往後退了幾步。
  困惑,佳澪再走過去,玖媢卻又後退,她忍不住問「妳幹麻?」
  「雖然是跟妳約定期中考結束前不能接近妳,不過...」嘴角揚起的弧度更明顯,玖媢把”藍藍寶”扛上肩,笑道「在沒得到妳親自”解禁”之前,我還是別自作主張比較好。」
  「妳少無聊了。」說著,佳澪又往前,玖媢跟著又往後,她臉上三條線。
  露齒而笑了,玖媢問「可以接近妳了嗎?」
  「......可以啦。」佳澪有被打敗的感覺。
  「真的喔?」玖媢故作確認。
  「快點過來!」沒多想的衝出這句,佳澪隨即一愣,耳根燙了。
  這話怎麼聽怎麼有希望玖媢靠近自己的意思。
  瞬間的壞笑,似乎有詭計得逞的意味,玖媢一個箭步來到佳澪面前,沒說話的直盯著她看。
  與之對視,對到敗陣似的低下頭去,佳澪抓了抓發燙的右耳「幹麻一直看我...」
  「很久沒看了。」玖媢即刻的回答。
  心臟莫名的鼓動了一大下,佳澪低著聲音說「別說這種奇怪的話...」
  「是是...」接著兩聲輕笑,玖媢突然換了話題「期中考結束了,要開始打算了吧?」
  佳澪抬起頭來,一臉疑惑「什麼?」
  「喔,我忘了妳是轉學生。」玖媢邊搔頭邊解釋「期中考後的重要校內活動...校慶,再過三個禮拜就要舉行了。」
  「校慶...是要辦運動大會之類的?」
  搖了搖頭,玖媢無良的說「本校九成以上的學生都是千金大小姐,肯定寧願把精力用在逛名牌精品店還逛得好爽好舒服,怎麼可能參加運動大會讓自己動得好累好辛苦?」
  好個押韻,佳澪無言了一下,又問「那是要以什麼形式來辦?」
  「比運動大會還老梗的園遊會。」玖媢又是吐槽又是說明「雖然辦園遊會也需要耗費體力,不過跟運動會比較來還是有趣了些,所以歷年來舉辦的狀況都還蠻熱烈的;對了,園遊會不只以班級為主,社團也得算一個單位。」
  「是喔...」點了個頭,佳澪似乎想著什麼。
  玖媢笑笑的補了兩句「這也是幫社團加分的好機會,你們動漫研可要好好把握。」
  想了下,佳澪又問「是要怎麼加分?看社團辦的活動的熱絡度嗎?」
  「不,只有參加公演類的活動才能依觀眾的反應來加分。」頓了頓,玖媢接著詳加說明「公演只有下午一點到五點的這段時間,最多能排八場,一場二十分鐘至半個小時,所以要卡位,要是報名公演活動的社團數超過八個,那就由我們學生會來抽籤決定。」
  「還得卡位阿...」佳澪想,公演能加分,肯定有不少社團會報名,她擔心到時學生會抽籤的結果,動漫研會槓龜......「但有機會就要試,只是...動漫研這種社團要怎麼做公演阿?Cosplay走秀嗎...」
  想到這,佳澪不由的面露苦味,要在大庭廣眾下穿奇裝異服走秀,她會想撞牆。
  雖不知佳澪在想什麼,可玖媢仍打趣的看著她的苦臉。
  看過癮之後,玖媢挑了個眉「妳不想試試看嗎?公演不只能加分,學生會這邊還會視觀眾反應給予獎金喔。」
  「當然要試!」有錢賺就要試著去撈,佳澪握緊雙拳,燃起鬥志了「我是不會錯過這個機會的!」
  要Cosplay走秀她也願意,只要有穿衣服就好。
  「喔~熱血妹沸騰了呢。」摸了摸佳澪的頭,玖媢衝著她笑「這次也要好好幹喔。」
  「那是一定要的!」熱度很高的一句,可當對上玖媢那張迷人的笑臉,佳澪馬上閃神也降溫了「妳...妳幹麻這樣笑...」
  因為玖媢最喜歡看佳澪熱血又充滿活力的樣子,但玖媢沒把這個原因說出口,而是賊起表情「那妳幹麻盯著我看?要獻吻嗎?」
  佳澪臉漲紅,同時大罵「胡說什麼?!笨蛋!」
  
  
  
  
  
  
  隔天中午,在佳澪主動的召集下,動漫研開了場會議。
  社辦裡,佳澪站在桌子最前頭,其他人則圍坐在桌子旁邊。
  確定大家都有把注意力放過來,佳澪猛的往後拍上寫有『校慶活動研討』這幾個大字的白板,隨即熱血開場「這次的會議,討論的主題就是白板上所寫的;我個人是想參加公演這個項目;公演能加分又有機會拿獎金,絕對不能錯過!就算名額有限,我們也要試試看,不試就真的沒機會了!」
  安靜了三秒,除了近乎靜止不動、雙眼直看佳澪的穹音,其他人齊響熱烈掌聲「喔~~~」
  滿意的點點頭,佳澪接著說「看來大家都沒異議,那就來討論要以什麼方式做演出吧。」
  「報告社長,畢竟我們是動漫研,想當然要以動漫為主題!」
  佳澪斜眼撇向說話的人「妳才是社長。」
  「嘿嘿...」祝慈訕笑了兩聲,接著卻苦笑「老實說校慶讓我有點卻步,因為前兩年我們社團都辦Cosplay咖啡廳,結果一整天下來,客人總數不到二十個...」
  「......」忽略心中油然而生的、好慘的感覺,佳澪義正辭嚴的說「那我們這次就別辦Cosplay這類的公演,免得重蹈覆轍。」
  多是怕自己會Cos得很彆扭,少是怕到時觀眾會不賞臉,那就尷尬了。
  哲暐提出意見「可是...動漫研不做Cosplay也沒別的可以演出了吧。」
  「嗯...」短暫思考過後,佳澪說出自己的看法「不然把Cosplay融入其他表演方式,如何?」
  其他人全不解的看著佳澪。
  佳澪解釋道「我是想到把Cosplay融入話劇來做表演。」
  琪柚猛的起身「這個好!不只跟社團性質有關聯,還能以演戲的方式增加可看性!」
  祝慈也頗贊同的點頭道「最好是連劇本都我們自己編,原創的意思。」
  哲暐顯得興奮的說「也可以融入歌劇的形式,讓角色唱動畫歌曲...光想就覺得很有趣!」
  聽了其他人的建議,佳澪笑著點頭回應,認為這些點子都很可行。
  有了初步共識,大夥們個個是興奮的不斷提出新意,顯些七嘴八舌。
  直到菖蒲弱弱的、聲音有些顫抖的說了句「要...要在很多人面前表演...是嗎?」
  全部一頓之後看向菖蒲楚楚可憐的小鹿神情,然後也全都無言了。
  佳澪乾笑著「菖蒲妳...妳就當作是膽量訓練吧。」
  她也不想每次都用同招來勸菖蒲,偏偏就只有這個可以講。
  其他人也跟著勸,同招使不膩。
  不過效果還是很顯著,菖蒲抹了抹”這樣就泛出”的淚,然後妥協「為了不給你們添麻煩...我...我會盡力的去克服的...」
  大家一致的想法......「我們變成罪人了!」
  「呃...好了、好了,我們繼續討論吧。」擺了擺手,佳澪提高分貝的問「對於以話劇方式演出的決定,有人有其他的問題或異議嗎?」
  琪柚、祝慈以及哲暐,三人異口同聲「沒有--!」
  「有。」緩緩的舉起手,從方才就都沒說話的穹音,視線毫無目的的看住桌面,可愛精巧的臉蛋仍是一絲情緒不染......
  
  「人數不足。」飄邈。
  「......」
  真是個好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