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個幾天,佳澪和動漫研的夥伴們,皆忙於聯誼活動的準備工作。
  看似簡單的有獎徵答活動,其實準備起來還蠻勞心勞力的,除了海報的製作、活動中需要的一些用具外,最麻煩的應該是設計題目。
  而這最麻煩的工作,當然是交給其他人處理,畢竟佳澪根本沒有動漫方面的常識跟認知。
  並沒因此而閒到哪去,她負責製作活動海報,還得寫活動計畫書和經費申請書給學生會,尤其後者更是傷透她的腦筋。
  雖然繁忙,但不至於忙到枯燥乏味,這種時候,佳澪那幾個社友就發揮功能了。
  他們不時會在準備工作中做些白目、不知所云的舉動,這讓佳澪可以邊汗顏邊發揮吐槽功力來解悶。
  
  不過,還是少了些什麼...對佳澪而言。
  
  這幾天裡,玖媢像是消失般的不見人影。
  即便之前已從柊玥口中得知玖媢這陣子會很忙,但佳澪還是覺得奇怪。
  別說玖媢沒跑來亂入社辦、放學後沒來鬧自己,就連在學校裡碰巧遇到的情況也沒有。
  玖媢那樣醒目,走到哪都會引起學生們的小騷動,所以不可能只是單純沒遇到,佳澪對此真的感到困惑。
  似乎,也不只有困惑,還有種...不習慣。
  一開始只有玖媢沒出現來胡鬧的鬆口氣,可兩、三天過去,佳澪越來越常去想......「那個懶女人到底在忙什麼?」
  自己忙著準備工作、忙著吐那些人的槽,已經夠忙了,她還是會用剩餘的短暫時間去想玖媢。
  
  這個”想”算是思念的意思嗎?這問題她就沒細想過了。
  
  
  
  
  
  
  星期四,下午的社團活動時間,動漫研的社辦。
  「做好囉~」一個小歡呼,琪柚顯些興奮的跑在正在畫海報的佳澪身邊。
  撇頭稍看了棋柚一眼,佳澪繼續最後階段的畫邊工程,邊畫她邊問「什麼東西?」
  「搶答用的”叮咚”帽!」琪柚高聲的宣布並高舉起手中的工地帽。
  佳澪這才稍轉過身去看她手中的工地帽,工地帽已被漆成五顏六色,不是花花草草就是一小隻、一小隻的蝴蝶。
  外觀不是重點,此帽詭異的部分是,帽頂固定著一個圓形厚紙板,厚紙板底座連著一條線,線端是一個附有按鈕的小圓柱體。
  「妳看喔!」握著那個小圓柱體,琪柚跟著按下上頭的按鈕,原本平攤在帽頂的厚紙板隨即立了起來還附帶一聲”叮咚”。
  「......我只在電視上的綜藝節目看過這種東西,妳是怎麼做出來的?」佳澪有點無言但也真的佩服。
  「有志者事竟成嘛!」不太正確的俗語用法,琪柚得意的嘿嘿笑過之後,突然偏頭又皺眉的看著自己手中的工地帽「但我怕戴上之後底座的線路會被壓到,到時不會叮咚就糗大了。」
  「那妳戴著試按看看阿。」路過的祝慈說道。
  「這頂是小號的頭圍,我戴不...」一個頓,琪柚猛的轉頭看住坐在桌子旁、正在想題目且依然無聲無表情的穹音「讓穹音試好了。」
  「她會願意做這件蠢事嗎?」
  佳澪真覺得讓叮咚帽”叮咚”的動作很蠢,可她語音剛落,即見琪柚快步走到穹音身後,同樣的什麼也不先說,直接把帽子戴到穹音頭上。
  「......」慢慢的轉過身去,那雙有水波流轉著的眼依然不帶情緒,穹音直看笑嘻嘻的琪柚。
  「......」坐在穹音旁邊的菖蒲和對面的哲暐,兩人皆汗顏的看住戴著詭異帽子的穹音。
  琪柚指了指垂在穹音左肩旁的按鈕,笑道「穹音,妳試看看這頂帽子會不會叮咚。」
  「......」穹音依然緩慢的將身子轉回去,對面的哲暐趕緊迴避她的空洞雙眼。
  整間社辦莫名陷入一陣安靜,不遠處的佳澪和祝慈也默看著穹音。
  靜默三秒後,穹音握住按鈕裝置,隨即輕按了下按鈕。
  『叮咚』一聲,頭頂的厚紙板立起,穹音以飄邈細聲說了兩個字「確可。」
  頂上的帽子很滑稽,可配上穹音可愛的無表情,竟完美造出所謂的”反差萌”。
  「好可愛...」本身也是萌物的菖蒲,小小聲的讚嘆。
  「萌了耶!」連姊控的哲暐也不禁附和一句。
  「哈哈!沒想到穹音這麼適合叮咚帽!」琪柚活潑的從後抱住穹音,後者依然不為所動。
  其實佳澪也有同感,沒表現出來是因為下意識不想跟這群人成同類......「會不會哪天被他們同化阿...」
  她開始擔心了。
  「如果”凜櫻”是男女合校就好了...」一聲感嘆,祝慈說「要是如此,社團的萌物那麼多,肯定會吸引許多男性加入。」
  「呵呵...」佳澪乾笑兩聲......「我也很意外這種社團竟然有可愛女孩跟美少女的存在...」
  即便她指的那位美少女活潑到欠人吐槽的地步。
  「測試的結果成功了,我就繼續做其他Size的叮咚帽囉。」說完,琪柚就繼續忙自己負責的工作。
  其他人也回到各自的崗位上。
  
  一節課的時間過去。
  祝慈忽然來到仍忙著畫海報的佳澪身邊「佳澪,活動計畫書跟經費申請書寫好了嗎?」
  佳澪停下手邊的動作,抬頭看著祝慈「嗯,寫好了。」
  「那妳繼續忙,我叫哲暐送去學生會。」
  「沒關係,海報快完成了,我去就好。」佳澪早想過要藉這機會去學生會,看看會不會遇到玖媢......「幾天沒見...去打聲招呼也很正常吧。」
  不知道在自我說明什麼。
  祝慈也沒反對「記得是直接交給會長或副會長喔。」
  「知道了。」佳澪便拿著要上繳的東西,離開社辦。
  
  
  學生會的辦公大樓。
  站在學生會長辦公室的門前,佳澪顯些錯愕。
  只因門上貼著的公告......『會長職務暫停一週,所有工作轉交副會長。』
  「暫停一週...」難怪這幾天都不見玖媢,佳澪得知這消息後,神情變得有些黯淡,甚至不由的嘆了口氣「都跑來了還見不到她...我...我想見她?!」
  一愣,佳澪猛的搖了搖頭......「沒打到招呼而已,沒什麼好失望的...」
  吐了一口氣,佳澪往隔壁的副會長辦公室走去,該辦的事情還是得辦好。
  巧的,在她準備敲門時,柊玥先從裡頭把門打開。
  頓了下,柊玥給了個微笑「學妹,午安。」
  「柊玥學姊午安,我是來交這個的。」回應了招呼,佳澪把活動計畫書和經費申請書遞給柊玥。
  接過手,柊玥稍微看了一下「經費申請書得給玖媢親自確認後蓋章。」
  「可是...她不是在忙嗎?」佳澪這樣問是希望柊玥告訴她玖媢在忙什麼,即便之前柊玥就說過不方便講。
  顯然是真的不太方便,柊玥的回答是「那妳下禮拜一再拿給她看吧。」
  「柊玥學姊...」試探的方式沒通,佳澪小小遲疑過後,又正面的問了「會長她到底...」
  「妳想見她嗎?」柊玥臉上的笑意更明顯。
  「......」一時語塞,佳澪沒能否認自己有想見玖媢的念頭,可要當柊玥的面承認卻有點尷尬...應該是難為情。
  但柊玥這樣問,佳澪便會想,是不是承認了就能知道玖媢在忙什麼,或是她不見人是跑到哪去。
  有些猶豫,佳澪已一會兒沒說話。
  看出佳澪在苦思,柊玥收起微笑,語帶歉意的說「我似乎問了讓妳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問題。」
  「阿,不,我...」佳澪微低著頭「我這幾天沒看到她,才想她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沒事的,玖媢真的只是忙了點。」還是沒說出玖媢在忙什麼,柊玥頓了頓後,又說「不然我替妳傳話,跟她說妳在找她。」
  一個抬頭,佳澪慌著直擺手「不、不必了!我並沒有要找她,只是關心一下而已!」
  點了個頭,柊玥將經費申請書還給佳澪「計畫書我看過之後,會請人放到你們社團的社櫃。」
  「麻煩妳了。」持著淡笑,佳澪說完便轉身離開。
  目送著佳澪,柊玥背靠在門邊,雙手環胸還莫名的偏著頭。
  看到佳澪走進樓梯口,不見人了,柊玥從裙子口袋裡拿出手機,隨後撥了通電話出去。
  對方遲了些才接起。
  柊玥對著另一邊的人說「佳澪學妹剛剛來過,已經回去了。」
  「她怎麼不敲門?妳又怎麼等人走了才告訴我?」問的語氣蠻平靜的,其中夾雜鍵盤的敲打聲。
  柊玥很是疑惑「辦公室的門貼著公告,她看了當然不會敲門,還有,妳不是很忙?」
  「偏偏我就在辦公室裡;這跟我和我爹的情況不同。」
  「什麼意思?」
  「我和我爹之間是隔著一道無形的牆,但剛剛我跟熱血妹之間卻是隔著一道有形的門。」內容像在抱怨,可語氣聽起來依然平穩且帶點慵懶「妳覺得哪個比較慘?」
  柊玥照自己的感覺回答「似乎是前者。」
  接著是一陣無聲,對方停頓約五秒之後......
  「妳真不錯,我記在牆壁上了,改天算。」
  「......」
  
  
  
  一個下午的社團活動再加上放學後的一小段時間,動漫研的一夥人終於趕工完畢。
  「大家辛苦了!一切準備就緒,就等下禮拜二的活動舉辦日到來了!」祝慈高聲宣佈,換來哲暐和棋柚更大聲的歡呼。
  穹音也附和似的點了個要點不點的頭,菖蒲則露出超有治癒功能的微笑,大家看了也稍微掃去疲勞。
  而佳澪更是鬆了口氣,明天開始就能恢復以往的模式,放學後能去探望、陪陪母親了。
  這些天,不能放心的她都是打完工後就去醫院,可每次都很晚了,母親也早早就寢,但看一眼也好,至少有親眼確認母親的狀況。
  
  
  在校門口相互道別,六個人各自離去。
  牽了單車,佳澪準備去飲料店打工。
  幾個小時前去了學生會,依然沒見到玖媢,佳澪無法迴避自己略顯低落的心情......「我為什麼會這樣呢?」
  她想,或許是因為已經知道玖媢雖然懶散,但也是個會幫助別人的好人,所以自己才沒想像中的那麼討厭她。
  「唔,不小心發她好人卡了。」無聊的自開玩笑,佳澪是想藉此讓自己別那麼沉悶。
  繼續沿著校外的馬路往右走,佳澪來到第一個路口。
  等著號誌燈,她無意的觀望經過的人車,直到......
  「唷~熱血妹。」
  這熟悉的招呼聲讓佳澪愣住了,呆了快五秒她才慢慢回過身去。
  亞麻綠的長髮被風微微吹揚、百年不變的死魚眼,以及依舊很愚蠢的右手手刀,玖媢正朝她走來,表情是淡淡的笑。
  消失幾天的人突然出現,佳澪又愣了下才笑顏逐開,只因心頭那隱約的悶感,瞬間消散。
  卻換玖媢稀有的發了個愣,這可是佳澪第一次以笑容迎接她「笑起來也蠻可愛的...」
  佳澪有發現玖媢的閃神,當然也很訝異,畢竟玖媢給人”天塌下來也淡定以對”的感覺。
  腳步停在佳澪面前,玖媢的笑意更多了,見到佳澪似乎也讓她心情頗愉快的。
  「妳...妳怎麼會過來?不是在忙嗎?」佳澪看住玖媢那張漂亮無暇的臉......「奇怪...我在慌什麼...」
  「柊玥跟我說妳在找我。」連眼神都充滿笑意,玖媢一個偏頭表示疑問。
  「阿,這...我...」一陣吞吐,佳澪不敢去對上玖媢的注視,於是略低下頭「也沒什麼,只是幾天不見...禮貌性的關心一下而已...」
  即使佳澪又用頭頂看自己,玖媢仍挑了個眉「真的只是這樣?」
  「呃,對。」佳澪扶著單車握把的手不由的使了點力。
  「沒別的?」追問。
  「沒有...」心虛。
  「妳確定?」
  「......」佳澪想,這個懶女人一直逼問是要自己承認什麼嗎?
  比如說,承認自己有點想她。
  可佳澪並不認為自己是因為想念才去學生會找玖媢的......「怎麼可能想她...太奇怪了吧...」
  抬起頭,佳澪想說些什麼,可被玖媢搶話。
  「不是有經費申請書要給我過目?」問著,玖媢只揚一邊嘴角,看起來很具賊意。
  眼前這笑容早被自己歸為討罵的類型,方才莫名的心慌瞬間煙消雲散,佳澪降下目光的溫度,右臉頰微微抽動兩下。
  「哎?我有說錯嗎?」玖媢很裝模作樣的搔搔頭。
  從書包裡拿出申請書,佳澪將它遞給玖媢,語氣隱藏不滿「拿去。」
  笑笑的接過申請書,玖媢難得仔細看過一遍,接著一個點頭「明天我蓋好章再請人中午拿經費去你們社辦。」
  「通過了?」佳澪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她沒照祝慈說的作假,申請書上頭老老實實的寫著要購買的、動漫電玩相關的獎品所需的費用明細,總額還高達兩萬。
  「嗯。」玖媢淡然的回應。
  「這些東西都不是什麼正經的...」
  「但你們是動漫研究社,不是嗎?」一個反問,玖媢一聲輕笑「既然是動漫相關的社團,那你們要買來當獎品的東西,不就得跟動漫電玩有關?」
  覺得玖媢說的有理,可佳澪不免問「金額不會太高嗎?」
  「可以接受的範圍。」玖媢邊把申請書放進書包邊說著「再說,我們學校的社費制度跟大多數的學校不同,社團所需的經費都是從學生會這邊撥款的,這樣你們要用到錢就不必手軟了。」
  聽了,佳澪一臉好奇,顯然想深入了解自己學校的社費制度。
  「要講得更清楚一點的話,就是...什麼來著?」頭左右各偏了一下,玖媢隨後無良的笑「我忘了。」
  「......學生會長,請妳自重。」佳澪沉下臉。
  玖媢懶懶的擺了個手「嘛...那也不是很重要啦。」
  「跟錢有關的,很重要好嗎?!」火氣上來了些。
  「好好好,明天我再找柊玥問清楚。」很沒誠意的安撫過後,玖媢笑問「妳要去打工吧?能讓我跟嗎?」
  「跟我去幹嘛?妳也想打工?」佳澪斜眼看她。
  「沒,只是陪妳走過去而已。」玖媢此時的笑容總算有誠意了「不方便嗎?」
  「是不會...」反而有些小開心,佳澪卻忽略它,然後說「妳不覺得麻煩就好。」
  「不麻煩。」主動牽過單車,玖媢笑道「走吧。」
  
  
  一路上,兩人不時聊上幾句,多半和這次的聯誼活動有關,話題也是佳澪起的頭。
  其實她想問玖媢最近在忙什麼......「柊玥學姊不方便說,那問她本人會比較快...」
  結束上一個話題,佳澪又猶豫了一會兒才問出口「妳這幾天都在忙什麼?」
  「不好說耶。」完全沒為難的樣子,玖媢淡淡笑著「等我們更熟一點再告訴妳。」
  「......喔。」佳澪不算太失望,反而是疑惑......「要熟到哪種程度?像柊玥學姊那樣?」
  真是如此,那還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佳澪卻沒問自己,幹麻要那麼好奇。
  「以後我還是會不時像這陣子一樣,忙到不見人。」說了這番話讓佳澪一愣後,玖媢很突然的換了話題「有個問題想問妳。」
  佳澪回過神來「什麼?」
  「伯母是生了什麼病?之前聊天的時候,覺得不方便問就沒問伯母了。」
  談到母親的病情,佳澪的神情立刻黯淡下來「是...肝癌。」
  「嗯...」從佳澪努力打工就為了籌醫療費用這點來看,玖媢早猜到她母親得的病肯定不輕,因此沒過多驚訝。
  「我想...我媽是太過勞累的關係。」想起母親的辛勞與遭遇過的、傷神傷心的變故,佳澪即起一陣強烈的心疼與不捨,她微低著頭,繼續述說「生病之前,她不但要照顧我、照顧家庭,還得邊做家庭代工的工作,因為那個混蛋男人賺的錢,幾乎沒花在我們母女倆身上,後來還變成小白臉,在我媽住院的第一天跟有錢的狐狸精跑了,當時那混蛋什麼都沒帶走,留下來的也只有已經簽好名字的離婚協議書...真的...真的是個混蛋...」
  見一滴眼淚落下、滲入地面,玖媢看似沒什麼表情,可看住佳澪的眼有著心疼,她淡淡的問了句「所以呢?」
  一頓,佳澪顯些哽咽的說「所以...我不能讓我媽的辛苦變成枉然,既然那個不負責任的男人已經消失,那就由我來扛...母親已經扛了十六年的這個家...」
  「那...妳要加油喔。」簡單的一聲打氣,玖媢一手輕搭上佳澪的肩膀。
  然,這個溫柔觸碰,卻讓佳澪忍不住般的、有些激動的闖進玖媢懷裡。
  下意識的放掉牽著單車的手,單車便應聲倒地,玖媢動作依然溫柔的抱住懷裡的人,耳邊也是那人細微的哭泣聲。
  之前明明都是很堅強的面對這一切,佳澪不知自己為何會突然這樣的宣洩眼淚和情緒。
  或許是堅強下的壓抑,終於到了不得不釋放的限度了。
  輕輕順著佳澪的頭髮,玖媢突然的說「原來妳是個愛哭鬼,我還真是今天才知道。」
  「......」佳澪意外的沒反擊。
  因為她正從玖媢身上散發出的淡香中,慢慢平靜。
  
  那是和玖媢給她的可靠相呼應的一種感覺...心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