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後,動漫研的社辦。
  大家已把桌椅全往角落擺,好挪出空間來排練話劇,就等學生會的成員過來。
  但已過了十五分鐘左右,只有那五個打醬油的來了,佳澪微皺著眉,看著牆上的掛鐘「懶女人和柊玥學姊怎麼那麼慢?」
  祝慈推測道「應該是因公務才耽誤到,畢竟距離校慶剩不到兩個禮拜,學生會會更忙。」
  某學生會成員說「我們過來之前,有看到副會長走進團康組辦公室。」
  哲暐面露困惑「柊玥學姊去你們團康組幹麻?」
  然她尾字一落,門口即傳來敲門聲。
  「應該是會長和柊玥學姊來了。」說完,菖蒲超開心又小跳躍的過去開門。
  門一開,菖蒲即露”燦爛得好可愛”的笑容「柊玥學姊、會長,你們...咦?」
  笑容瞬化成愣臉,因為站在柊玥身旁的並不是玖媢,而是一個比自己高一些些、綁著雙辮子的女生。
  裡頭的其他人也都注意到這狀況,不由的靜默了兩秒。
  佳澪偏著頭......「奇怪,懶女人呢?」
  「嗯...」先看了看面前的嬌小菖蒲,柊玥接著望向裡頭的人,照樣是顯些嚴肅的面無表情「因為有繁事要忙,玖媢可能沒辦法配合這次的話劇表演,也可能趕不上校慶,所以我找了另一個團康組的委員來接替她的位置,望你們見諒。」
  「蛤--?!」全體錯愕。
  佳澪更是眉頭緊皺,她問「她是...是忙和上次類似的事?」
  「是的。」柊玥點了個頭「這次似乎要忙得比較久,事也比較多。」
  「這樣阿...」不是失望,而是非常的失望,佳澪還嘆了口氣......「懶女人不能演出的話,話劇的精采度一定會少很多...」
  想著,佳澪看向那個新來的辮子妹,實在很擔心她能不能跟柊玥配合得好。
  祝慈突然感嘆道「那真是太可惜了...話劇沒了會長的加入是還好,重點是...這次校慶可是會長在”凜櫻”所參與的最後一次,沒能和大家一起同歡,她自己應該會覺得很可惜吧...」
  聽了這番話,佳澪即刻愣住......「對阿...我差點忘了懶女人是三年級的,沒參加到校慶真的會很可惜...」
  琪柚隨後補了句「據說會長一年級的時候也因為太忙所以沒參加校慶。」
  「真的嗎?」佳澪看著柊玥問。
  柊玥毫不遲疑的點頭「的確,玖媢只有在二年級也就是去年參加過校慶。」
  「......」一層憂鬱抹上了臉,不知為何的,佳澪就這麼替玖媢感到鬱悶。
  很希望玖媢可以參與到這次校慶,可也不知道該怎麼幫玖媢,畢竟她連玖媢在忙什麼都不清楚。
  「顯然是沒辦法了...我們還是來排練吧。」祝慈說。
  大家也沒什麼意見,於是開始今天的練習。
  
  雖然氣氛有點低迷,但還不至於影響到其他人的表現。
  除了佳澪。
  「那、那個...佳澪,該妳囉...」剛唸完一段台詞的菖蒲,小小聲的提醒顯得心不在焉的佳澪。
  佳澪趕緊回過神「喔...不好意思。」
  然,回神不到五分鐘,佳澪又不專心了,和她對戲的菖蒲只好不時提醒她。
  她也沒想到自己居然會那麼在意玖媢不能參加校慶的事。
  好像...不只是因為這次校慶是玖媢在”凜櫻”參加的最後一次。
  那到底,還有什麼原因會讓自己這麼在意呢?
  這時,菖蒲照劇本的輕拉著佳澪的手『父王並沒有命令妳來吧?妳怎麼擅自跑來找我?要是被父王發現,妳肯定會被處罰的。』
  雖然不是很專心,可佳澪已把台詞背到熟透『因為...公主妳不在身邊,就會讓我覺得不對勁...』
  不在身邊,就是不對勁?
  莫名為自己唸出口的台詞而愣,直到有種熟悉的感覺竄至佳澪的心頭。
  那是,之前近一個禮拜沒見玖媢時,她曾有過的感覺......「難道我...想她了?」
  「不可能、不可能!太奇怪了!再說也才第一天而已!」佳澪有些失控的把心裡話衝出口。
  膽小的菖蒲嚇到了,她弱弱的問「佳、佳澪...劇本沒這一段耶...」
  「呃!」發現自己失態,佳澪難為情的瞬間漲紅臉「抱、抱歉...」
  祝慈上前關心道「佳澪,妳還好吧?」
  佳澪乾笑著說「沒事。」
  琪柚活潑的拍了拍佳澪的肩膀「一定是太累的關係!咱們佳澪不只要忙社團的話劇,還得負責班上的”妖怪餐廳”,真的是忙翻了!」
  佳澪一個斜眼撇過去「最累的是還得邊忙邊吐你們的槽。」
  「那...佳澪,妳休息一下吧。」祝慈看向一旁的柊玥和辮子妹「我想先看看他們的情況。」
  哲暐附和道「也對,總得先確定他們兩個能完美的演出對打戲。」
  「......」踩著無聲又很可愛的小小步伐,穹音不發一語的把一瓶沒開封過的礦泉水遞給佳澪。
  顯然也覺得佳澪需要休息一下。
  「.....謝謝。」接過礦泉水,佳澪同其他人往外圍站。
  祝慈便讓那兩個負責對打戲的,試著打一場看看。
  
  結果,辮子妹被柊玥無心的打、踹了好幾下。
  「痛痛痛...」辮子妹抱著肚喊疼。
  「抱歉。」很正式的四十五度鞠躬,柊玥隨後問「妳不是說妳有學過空手道嗎?」
  辮子妹苦笑「是有學過阿...可是級數還是不如妳...」
  「是這樣。」點了個頭,柊玥冷不防的再擺架勢「只能多練幾遍了。」
  辮子妹渾身發抖了。
  圍觀整個對打過程的其他人皆汗顏......「根本是大人在打小孩...」
  
  之後,一夥人就分成兩個團,一團是練習多為對話的內容,另一團就是柊玥給予辮子妹與五名打醬油的激鬥訓練。
  
  
  時間來到六點左右,今天的練習也宣告結束。
  慘遭柊玥拳打腳踢的學生會成員,全都邊哀哀叫邊和動漫研的社員們道別,然後就一起離開。
  一陣苦笑後,祝慈說「稍微整理一下,我們也早點回家休息吧。」
  其他人紛紛點頭也開始動作。
  把桌椅擺回原位再整理過桌面後,一行人準備步出社辦。
  琪柚卻笑嘻嘻的來到菖蒲面前,接著把手中的一張寫著滿字的紙和一張光碟遞給她。
  雖一頭霧水,菖蒲還是接過手,其他人也圍過來詢問琪柚在打什麼主意。
  「劇情裡王子和五個巫婆的手下對打時,公主不是站在陽台很擔心的看著王子的狀況嗎?」先提起這段劇情,琪柚頓了一下才接下去說「我想阿,與其讓公主乾站在那擔心,不如唱首歌來替王子加油!」
  「唱歌?!」光要在一堆人面前演戲就已經到極限了,現在還加了唱歌的劇情,菖蒲不意外的全身發抖加雙腿發軟。
  輕輕扶著菖蒲的肩膀,柊玥低頭看著她問「妳願意嗎?」
  「我願意...」深情的看著柊玥,菖蒲顯然把柊玥問的意思,逕自轉成求婚之類的。
  佳澪卻沉著聲音問琪柚「妳該不會是臨時想到的吧?」
  「昨天睡前想到的!」大言不慚。
  「那也算臨時想到的,本該先提出來和大家討論過再決定。」佳澪沒好氣的說「還馬上就準備好CD,根本是趕鴨子上架!」
  「可是我覺得這點子不錯,沒那個必要討論。」祝慈表態站琪柚這邊。
  「嘿阿,上次我也說過可以融入歌劇的模式。」哲暐也是。
  「......所以妳要菖蒲唱的是動漫歌曲?」佳澪挑眉問。
  琪柚猛點著頭,笑道「還是神曲喔!我給的那張紙就寫著歌詞!」
  菖蒲拿起歌詞來看,其他人也圍到她旁邊。
  開頭寫著歌曲名......『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
  菖蒲和佳澪再展同步率的滿頭問號。
  「真的是神曲...」思考了一下,祝慈提出看法「可是讓小菖蒲唱這首歌...感覺很不搭耶,這首歌的氣勢太磅礡了。」
  琪柚一臉”安啦”的說「放心,我準備的是Q版的曲風!」
  「喔,那就沒問題了。」
  「真的沒問題嗎...」佳澪顯得不太放心,怎麼說動漫歌曲都是日文的,菖蒲應該不會吧?
  想到這,佳澪就聽到菖蒲怯聲道「這...這個歌詞...我看不懂...」
  佳澪定眼看住歌詞,隨即嘴角抽動「怎麼一堆注音符號...誰看得懂阿?!」
  琪柚嘟起嘴來「這可是我”翻譯”很久才翻出來的,要是給日文歌詞,反而更看不懂吧?」
  佳澪一副被打敗的樣子「妳可以上網找羅馬拼音阿!」
  琪柚義正辭言的說「那更看不懂!」
  結果換來菖蒲蚊子聲的一句「羅馬拼音的...可以...」
  「妳看得懂喔?!」琪柚驚呼,連她旁邊的哲暐及祝慈都顯得訝異。
  菖蒲乾笑著,佳澪則斜眼過去「有啥好驚訝的?是你們太笨。」
  「......」
  雖然起了點爭執,不過最後還是定了此案,大家也就和平的走出社辦。
  
  
  從樓梯往下走的途中,佳澪還是若有所思的......「真的沒辦法了嗎...」
  在她前頭、和菖蒲並肩走著邊聊天的柊玥,無意的一個回頭,即發現佳澪在想什麼還想到不由的眉頭深鎖。
  柊玥突然停下腳步,一旁的菖蒲跟著停住並撇頭以疑惑的眼神看她。
  先給菖蒲一個短暫微笑,柊玥隨後轉過身去「學妹,妳...」
  想說的話還沒脫口,柊玥就被沒在看路的佳澪直直撞上。
  還好柊玥站得穩,她雙手抓住顯些重心不穩的佳澪的雙臂。
  「阿,抱歉,我沒注意到...」一個抬頭帶出道歉的話,佳澪卻也撇見菖蒲水汪的眼,定在柊玥抓著自己的雙臂上。
  真是好在意的眼神。
  有點無言,佳澪沒想到菖蒲連這種沒特別意義的觸碰都那麼在乎,她乾乾的對柊玥說「呃,學姊,謝謝妳。」
  「嗯。」放開佳澪,柊玥一個雙手環胸,雙眼直盯過去「妳要去見玖媢嗎?」
  「咦?」太突然了,佳澪愣了下才反問「她不是在忙?之前忙的時候她好像不准人打擾的樣子。」
  柊玥淡淡的說「算是例外。」
  「蛤?」什麼東西?
  「總之,妳先到玖媢的辦公室那邊等我。」說著,柊玥把目光放到菖蒲身上「我送菖蒲到校門口再去跟妳會合。」
  看了看菖蒲紅著臉還笑得開心的樣子,佳澪遲疑了一下,然後點了個頭回應。
  
  出了社辦大樓,佳澪和其他人道過別,便往學生會大樓走去。
  
  
  
  來到會長辦公室門口,佳澪撇見門板上又貼了和上次看到的、差不多的禁止打擾公告。
  即便不意外,佳澪還是呆看到不由的嘆起氣來......「真的能見到她嗎?要是見到了...我該說什麼?」
  真的很希望玖媢能參予校慶,但玖媢忙到趕不上似乎也是無法避免的,佳澪真不知該怎麼做,顯得無奈又手足無措。
  直到柊玥過來了,佳澪才稍微撇開有些混亂的思緒。
  看了一下佳澪,柊玥接著轉身面對辦公室的門「那我敲門了。」
  「懶女人在裡面?」佳澪很是驚訝,她以為柊玥是要帶她到學生會的其他地方去見玖媢。
  「是的。」給了一個微笑,柊玥隨後敲了兩下門。
  等了近半分鐘,門還是沒開,佳澪困惑的問「是不是不在?」
  「可能正在忙,再等一下吧。」柊玥雙手環胸的盯著門板。
  突然想到什麼,佳澪低聲的說「這樣會很奇怪吧...突然來找她...」
  柊玥撇頭看她「妳不就是想見她?這沒什麼好奇怪的。」
  「唔...我...」下意識的想反駁卻又說不出口,佳澪顯些難為情的低下頭去。
  然這頭一低,辦公室的門同時被開啟,佳澪餘光撇見了,立刻抬起頭來。
  站在門口的就是玖媢,只是她的亞麻綠長髮比平時還顯散亂,領口前的釦子沒扣且戴著一附無眶眼鏡。
  沒說話,玖媢不帶任何表情的看著佳澪。
  「這次有敲門了,雖然是我敲的。」說完,柊玥揮了個手,接著就瀟灑得往自己的辦公室走去。
  見柊玥步進副會長辦公室,佳澪再看向玖媢,一時間不知該說什麼。
  「找我有事嗎?」死魚眼依舊,玖媢連語氣都不帶情緒。
  「我...我只是...」還是語塞了,佳澪覺得玖媢是因為自己跑來打擾她而不高興......「看來我是不該來找她的...」
  「進來再說吧。」丟出這句,玖媢逕自走回辦公室裡。
  持著些許不安,佳澪也慢慢走了進去。
  
  進去之後,佳澪即聞到濃濃的咖啡香......「忙到需要喝咖啡來提神嗎?」
  如此想的,佳澪跟著玖媢來到沙發旁。
  「坐吧。」玖媢先行坐到單座的沙發上。
  佳澪則坐到隔著一張玻璃桌的、玖媢對面的長沙發中央。
  都沒說話,空間安靜得尷尬。
  看著玖媢還是面無表情,死魚眼下的兩顆黑眸只是無意義的左擺右擺,佳澪漸漸慌了......「都不說話...我是真的打擾到她了...」
  有話想說卻不知如何開口,加上玖媢那不知該不該算冷漠的態度,讓佳澪產生了離開的想法。
  遲疑了好一會兒,佳澪無奈的輕嘆一聲,微低著頭說「我只是...只是過來打聲招呼,妳要忙的話...我就不打擾妳了。」
  說完,佳澪即刻起身,打算離開。
  沒有挽留的舉動,玖媢卻深深的一嘆「唉...」
  才要邁開腳步,佳澪先被這一聲給止住了動作,她看向玖媢。
  有表情了,她看出玖媢的無奈和鬱悶。
  「妳怎麼...」
  「我以為妳是來安慰我的。」一手托腮,玖媢抿了抿嘴「不能參加校慶可是很哀怨的事。」
  「唔...」低頭看著自己的腳尖好一會兒,佳澪緩緩抬起頭來「我就是為了這件事情才來找妳...」
  「喔?」起身,玖媢走向佳澪「那妳剛剛怎說只是來打招呼的?」
  「我以為打擾到妳...」愣住,佳澪看到玖媢的臉漸漸有了笑意。
  雖然那笑容看起來懶懶的,卻也很明顯的有著真誠。
  是真的開心,玖媢站在佳澪面前,彼此只剩一步的距離。
  「偏偏我就是在等妳來打擾我。」
  「哈?」剛發出疑問,佳澪的左臉頰即被玖媢溫熱的右手掌輕覆。
  然後她發現,發熱的好像不只有玖媢的手。
  嘴角勾起的弧度更多,玖媢笑問「妳有什麼話想跟我說的嗎?」
  「我...」顯些閃身的,佳澪將紅潤的臉稍稍撇向一邊,接著低聲說「我是想...這次校慶是妳在”凜櫻”的最後一次,要是沒得參加,妳應該會覺得很可惜。」
  「我的確這麼覺得。」微偏著頭,玖媢執意要對上佳澪的眼睛「如果換成另一個說法,我會更覺得可惜。」
  一個困惑,佳澪抬頭看著玖媢「什麼?」
  「就是...」手掌改輕蓋在佳澪的頭頂上,玖媢頗深的凝視著她「妳轉學來”凜櫻”之後的第一次校慶,我卻沒辦法參與。」
  這兩句話傳進耳裡,呼吸莫名的停了一秒,心跳也快了,佳澪沒辦法再看著玖媢,便又低下頭去「為什麼要有這種..跟我有關的想法...」
  「這樣想的確會讓我更鬱悶,不過...」微彎著身子,玖媢把臉湊近她「也能讓我更有動力的把該做的事情做完,試著趕上校慶。」
  「真的嗎...」佳澪的兩隻手已扭捏了很久,差點打架了。
  「真的。」輕輕摸著佳澪柔順的頭髮,玖媢持迷人的微笑「問題在於妳是不是也這麼想、是不是也希望自己的第一次校慶回憶裡有我。」
  聽了,佳澪微微一愣,她覺得,玖媢好像道出自己希望玖媢能參與校慶的、更真切的原因。
  似乎是...想在校慶的時候,有玖媢在身邊。
  「嗯?」發現佳澪想事情想到臉更紅,玖媢輕笑一聲後把手放下,看來是知道她在想什麼。
  而佳澪聽到玖媢的笑聲,也就明白她又看穿自己的想法。
  即便如此,佳澪還是倚著明顯的羞意、兩顆眼珠子直往旁邊擺,然後將自己想的說出口。
  「我...我想跟妳一起...參加校慶...」
  「......」很紮實的一愣,玖媢真沒想到佳澪會說出來,說得令她起了一陣悸動。
  發現玖媢突然無聲,佳澪便抬頭看她「怎麼了?」
  回神後,玖媢仰著頭、一手貼著額頭,表露出受不了的樣子,嘴角卻是揚起的「真是...被妳打敗了。」
  「......什麼阿?我又沒幹麻...」皺眉,佳澪真覺得玖媢的反應很莫名其妙。
  「是是是...妳沒幹麻,是我自己投降的。」笑笑的搖了搖頭,玖媢一個深呼吸像在緩和情緒。
  「......」頭上問號一大堆。
  「既然妳都那麼說了,我會盡力的。」玖媢推了推眼鏡「希望能趕得上囉。」
  「嗯...」頭輕輕的一點,佳澪想到似的問「對了,妳本來就有近視嗎?」
  玖媢邊整領子邊回答「是阿,平常我都是帶隱形眼鏡,只有忙的時候,因為要盯著螢幕看才改戴眼鏡,不然眼睛會很酸。」
  「盯著螢幕?」佳澪猜著,玖媢要忙的事,說不定需要依靠電腦來處理......「真是這樣的話,那應該是很累的工作吧...」
  見佳澪若有所思的,玖媢依然一下就猜到她正在想什麼。
  然玖媢並沒延續這話題,而是詭異的燦笑「其實這附眼鏡還有另一個功能。」
  佳澪從思緒中回神「什麼功能?」
  「透視。」把眼睛瞇成一直線,玖媢很故意的扶著眼鏡,直看佳澪的裙子。
  「......」即便知道透視這回事根本不可能,佳澪還是因玖媢無良的舉止而沉起臉來......
  
  「要是真有透視的功能,眼鏡行早就發財了啦!變態懶女人!」
  佳澪的吐槽技能似乎點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