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教室之前,佳澪先來到教務處查看班櫃。
  「這個是...」從班櫃裡拿出一張標為『服裝儀容、違禁品檢查事項』的通知單,佳澪回想了下......「對了,上個禮拜的班代會議,柊玥學姊有說這禮拜會無預警的做這兩樣的檢查,看來是今天了...」
  接著她仔細瀏覽通知單上的內容,越看臉色卻越是鐵青.......
  『服裝儀容標準:
   〈1〉頭髮不可染過於顯眼的顏色(例:金、銀、紫),更不能染成亞麻綠,這樣會和學生會長(本人)的特色重疊。
   〈2〉制服無污漬、泛黃,去污請用”白蘭”洗衣粉,若是洗不掉請告知學生會,學生會會立刻打電話到製造商要求改名為”唬蘭”。
   〈3〉裙子長度需及膝,若過短就乾脆別穿內褲。
   違禁品規範:
   〈1〉危險物品如尖銳物品(飾品、吊飾若有尖角亦屬之)、刀類(美術用刀、剪刀除外)、手榴彈等等,皆不得帶入校內。
   〈2〉違禁物品如無正向意義之小說、漫畫、雜誌(社團性質除外)、掌上型電玩、含酒精飲品、香菸、成癮性藥物、鋼達姆機器人等等,皆不得帶入校內。
   服裝不合格者,明日複檢。
   攜帶違禁品者,依單件嚴重性予以懲處。
   (如果你們以為我在開玩笑,那你們就要倒大楣了。)
                            學生會長 柴玖媢 親啟』
  「那個懶女人居然把通知單搞成這樣!」青滿整張臉了,佳澪拿出手機看了一下時間。
  還有十分鐘左右才響起早修的鐘,佳澪一個轉身就往學生會大樓跑去。
  
  
  很快來到學生會長辦公室的門口,保持怒顏的佳澪,門也不敲的直接開門而入。
  裡頭一片靜悄悄,佳澪環顧一圈後,額頭更加爆出青筋。
  因為她看到玖媢整隻趴在沙發上、面朝下,右手還垂在沙發下。
  「又在睡覺!」快步走到沙發旁,佳澪毫不客氣猛搖玖媢的肩膀「懶女人!快給我起來!」
  「唔~啊...」慢慢坐起身,雙手跟著往上一伸接著畫了個圓,玖媢將蓋住臉的髮絲往後一撥,隨即露出散發慵懶的漂亮臉蛋。
  又抓了抓頭髮,雙眼慣例只睜一半,玖媢看清楚來人後,笑了「唷~熱血妹怎麼會大駕光臨?」
  「妳就不能正經一點嗎?!」把通知單攤在玖媢面前,佳澪瞪著她質問「這應該算是正式的公文吧,妳怎麼能拿來胡搞?!」
  「阿...」看到是自己親下的檢查通知單,玖媢笑得無良「我只是想讓嚴肅的檢查變得活潑有趣一點。」
  佳澪的頭頂快冒煙了「活潑有趣?那為什麼最後面還要語出威脅?!」
  「就是怕學生們面對檢查太過放鬆,才在後面補那兩句阿。」拿過佳澪手中的通知單,玖媢邊看邊撫著下巴「忘了在括號前面加個”PS”。」
  居然還在那邊打哈哈,佳澪氣結了,可又不知該如何發洩怒氣,用罵的顯然沒用,想給玖媢一拳卻有很高的機率被躲掉。
  「......」只能怒視。
  「別氣了。」看了下手錶,玖媢笑道「快打鐘囉,妳還是快回教室吧,鐘聲一響,風紀委員就會到各班去做檢查,身為班代的妳要是遲到可就不好了。」
  「妳...哼!」又一眼瞪過去,佳澪就氣呼呼的走掉了。
  「好熱阿,都還沒中午呢。」勾著嘴角,玖媢走到窗邊。
  低頭看著不到半分鐘,即見佳澪走出大樓,玖媢喃喃笑語「還是一樣這麼快就出來了。」
  
  
  鐘聲響起,佳澪剛好踏進教室。
  沒多久,某個風紀委員過來了,身為班代的佳澪便同她一起進行服裝儀容及違禁品的檢查。
  花了十五分鐘左右,檢查完畢,班上同學沒有服裝不合格的,倒是有兩個違規帶小說來學校。
  風紀委員交代佳澪「違禁品我先帶回學生會,請妳中午用完餐後,帶那兩個違規的同學到學生會長辦公室,會長會親自確認再評估要不要沒收或暫時保管違禁品。」
  佳澪點了點頭「好,我知道了。」
  隨後,風紀委員便離開了。
  而那兩個違規的同學皆一副難為情的來到佳澪面前。
  其中一個代表道歉「佳澪,不好意思害妳中午得跟我們跑一趟學生會。」
  佳澪微笑道「沒關係,你們不必在意;只是小說而已,我想到時應該能拿回來,以後可別再拿到學校來囉。」
  也展了些笑容,兩人跟佳澪道過謝後即回各自的座位上。
  佳澪卻顯無奈的暗自嘆了口氣......「要給那個懶女人親自下懲處...她到時候肯定又會做出不正經的事。」
  
  
  
  
  正午十二點。
  午休的鐘聲響起,柊玥同時踏進學生會長辦公室。
  腳步停在門口,柊玥對背對她且看著窗外發呆的玖媢喊「玖媢,妳不是說要親自去社團大樓檢查?時間差不多了。」
  「嗯...」玖媢轉過身,眼珠子左上、右上的瞟了瞟「先到風紀組那邊調幾個身材屬虎背熊腰類型的委員。」
  「這樣形容別人的身材很不禮貌。」
  「還好吧,起碼我用了成語。」
  頓了頓,柊玥持續嚴肅的面無表情「說的也是。」
  
  
  玖媢和柊玥領著六名”虎背熊腰”的風紀委員來到社辦大樓。
  站在大門前,玖媢對風紀委員們說「分成兩組,左邊三個跟柊玥檢查一、三、五樓,其他人跟我負責二、四、六樓。」
  「是!會長大人!」委員們很有精神也很狗腿,他們都爽於能跟兩位風雲人物一起做事。
  「很好。」懶眼掃過委員們,玖媢滿意的點點頭。
  於是一行人分成兩批人馬,開始進行社辦的突襲檢查。
  
  一間一間仔細的搜過、檢查過,二十分鐘過去,玖媢這組目前還沒查到任何違禁品。
  接著是二樓最後也是最底間的動漫研社辦。
  腳步剛停在門口,隨即聽到裡頭有動靜,玖媢把右耳貼到門板上,打算聽個仔細。
  先傳來的是透過擴音裝置的女聲,從一開始的『打妹(不行)』、『壓妹爹(不要)』變成『斯巴拉西(好棒)』、『斯勾以(好厲害)』。
  接著是哲暐的愉悅喊聲「俺快升天啦~~」
  玖媢一個含首,似乎知道裡面是什麼情形了,她轉身面對三名風紀委員。
  頓了下,玖媢掏了掏耳朵「把裡面那個快升天的傢伙抓出來。」
  「是!」齊聲回應後,其中一名委員很快從一大串鑰匙中,找出動漫研社辦的鑰匙。
  盡量不發出聲響的將門鎖打開,三名委員隨即開門而入。
  背對門口的玖媢,在委員們闖進去的三秒後聽到哲暐的哀嚎。
  「哇呀--!你們是誰阿?!幹麻抓我?!」雙手被強架著,哲暐邊哀邊掙扎,可抓她的人皆壯碩肉多,根本沒能掙脫。
  被架到玖媢面前,哲暐立刻一陣錯愕「會長?!妳、妳怎麼...」
  「突襲檢查。」拍了拍哲暐那張愕臉,玖媢隨後以死魚眼逼視「我要以”在社辦玩H Game”之罪名將妳帶回學生會,證物也一併沒收。」
  「阿?!不、不要阿--!會長大人拜託妳放我一馬啦!」哀哀叫。
  「上次已經放過了,這次一定要秉公處理。」勾起的嘴角釋出”S”物質,玖媢撇頭看住其中一名委員「妳說,是不是?」
  「是、是...」畢竟是學生會的一員,自然知道玖媢的S屬性有多強烈。
  另一名委員突然上前「報告會長大人,動漫研的社辦裡還有一個學生,要不要也帶走?」
  聞言,玖媢轉身往社辦裡探,接著一個恍然大悟「喔~~是無口妹阿。」
  坐在角落看書的穹音,聽到玖媢的聲音便緩緩抬起頭來,深邃透亮的兩顆眼珠子跟著盯上玖媢。
  「Hi~」懶懶的一聲,玖媢照樣以手刀打招呼,她直對上穹音的眼竟沒像他人那樣閃神。
  「......」穹音無聲的點了個弧度不到一釐米的頭,隨後又低下頭看書。
  回過身,玖媢對委員們說「不干無口妹的事,她只是在看書而已;你們兩個先把這個宅T抓回去關進我辦公室裡的相談室。」
  「是!會長大人!」喊完立刻架走。
  「不要阿--!救命喔--!」
  
  
  
  由於得去學生會一趟,佳澪乾脆在學生會大樓附近的餐廳吃飯。
  吃完午餐,她領著稍早被查到帶小說來學校的兩名同學,一同前往學生會。
  
  剛踏上學生會長辦公室所在的五樓,佳澪即看到辦公室外排了一長排的隊伍。
  「居然有這麼多人帶違禁品來學校...」訝異過後,佳澪帶兩名同學排到隊伍的最後面。
  才站定位,前面的人突然轉過來「佳澪,妳也來啦。」
  「社長?!」沒想到祝慈也在這,佳澪問「妳也有東西被沒收?」
  「不是。」祝慈慢慢沉下臉「是那個色胚哲暐,又被會長抓到她在社辦玩H Game;我接到通知才過來處理這件事,她人現在被關在會長辦公室的相談室裡。」
  「......真的是學不乖耶!」佳澪沒好氣的說。
  
  排了快十分鐘的隊,終於來到前段了,祝慈前面的兩個人被負責開門的柊玥領進辦公室。
  佳澪和祝慈並肩站在門旁,不一會兒,辦公室裡頭傳來玖媢的聲音。
  「怎麼可以帶水果週刊來學校呢?這種東西看多了,只會讓你們更深陷於八卦腥羶色、假奶和事業線裡頭,根本沒半點好處。」懶洋洋的聲音,一點訓斥的效果也沒有。
  「會長真是有見地!」祝慈豎起大拇指。
  「根本是胡言亂語好嗎?」佳澪翻了個白眼。
  很快的,被訓的兩個人皆一臉愉悅走出辦公室。
  佳澪無奈的說「看吧,那兩個根本沒半點反省的樣。」
  「畢竟能和會長、副會長共處一室的機會不是天天有、每個人都有。」祝慈說,這的確才是那兩人愉悅的原因。
  「......」無法回話。
  這時,柊玥從裡頭出來了,看到是佳澪和祝慈,她淡淡笑著「你們一起進來好了。」
  「喔,好。」
  
  進到辦公室,柊玥便把門關上,佳澪和身旁兩名同學以及祝慈,全都站在辦公桌前。
  玖媢就倚著桌沿站在他們面前,她慣例看到佳澪就先給一個勾嘴微笑,可換來佳澪低哼了聲並撇過頭去。
  聳了聳肩,玖媢看向祝慈「動漫研的社長請稍候,我先處理二年六班的違規事件。」
  柊玥隨後說「請到後面的沙發坐。」
  點了個頭,祝慈依言走到沙發那邊坐著等。
  「我看看喔...」拿起桌上的一張單子,玖媢看了看之後說「好的~二年六班的陳同學和廖同學,你們因帶了小說到學校所以違規,是嗎?」
  柊玥在玖媢說話的同時,從一旁的紙箱中找出幾本被沒收的小說,然後放到桌上。
  點頭回應,違規的兩人皆微低著頭。
  佳澪以為她的兩個同學是在反省,沒想到她耳尖聽到那兩人的低語交談竟是......
  「我是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的看著會長大人耶...」、「我也是、我也是!會長大人真的好有個性喔...」
  一掌蓋住雙眼,佳澪一副受不了的樣子......「難道這間學校都沒有正常人嗎...」
  「以後不能再犯囉;至於你們被沒收的小說要不要還你們...我先檢視過再決定。」說完,玖媢拿起小說,隨意翻到某頁,一頓後,死魚眼更瞇還莫名其妙的唸起內容。
  「”小妖精,嘴上說不要結果還不是夾得那麼緊,阿阿快住手我不行了喔嗯啊嘿”......嗯?」語氣毫無起承轉合,玖媢一個偏頭,放下手上的小說再拿起另一本,又繼續唸。
  「”哼哼哈兮慢一點我要死了,老子正爽怎麼能停,小妖精妳也很舒服吧”......怪哉。」棒讀完,玖媢撇頭看向柊玥「言情小說都這樣嗎?小妖精滿天飛?還有,”哼哼哈兮”是抄襲”周賊倫不是你叫的”那位吧?」
  習慣性的雙手環胸,柊玥正經的說「不好意思,我沒研究過言情小說。」
  「喔。」一個低身,玖媢看著疊在桌上的、一本本小說的書腰「”惡霸總裁”、”花心總裁”、”好色總裁”...真是奇了,書名差不多卻都不是同個作者。」
  一旁憋”氣”憋很久的佳澪,忍不住怒意出聲了「妳已經把言情小說的精隨全都吐槽過,連亞洲小天王也遭殃了,可不可來談正事了?!」
  「說的也是。」模仿完柊玥,玖媢挺回身子,接著笑看佳澪和她那兩個難為情到滿臉通紅的同學「我決定讓你們把小說帶回去,另外希望你們能遵守封面貼著的”未滿十八歲請勿閱讀”的規定,就這樣。」
  「謝、謝謝會長大人!」兩人齊聲道謝。
  「不必加”大人”啦...」佳澪真被自己的同學打敗了。
  隨後柊玥便讓那兩個先離開,接著就要來處理”哲暐事件”。
  祝慈起身走回玖媢面前,佳澪也待在一旁。
  「咳、咳...」作勢清了清喉,玖媢先對柊玥說「將犯人江哲暐押上堂來。」
  「嗯。」應了聲,柊玥走到相談室門口,接著掏出鑰匙開了門,然後把裡頭的哲暐帶出。
  哲暐一臉做錯事的表情,慢慢走到祝慈旁邊,立刻就受到祝慈嚴厲的眼光攻擊。
  上前,玖媢冷不防的伸出右手,直將哲暐的刺蝟頭毛抓個滿把,神情跟著轉為陰沉「這傢伙做了什麼壞事,你們都知道了吧?」
  「哇、哇--!」哲暐驚恐不已。
  「現出虐待本質了。」柊玥喃喃的一句。
  雖然覺得玖媢的舉動有狠到,可也想教訓一下哲暐,佳澪便沒出聲制止。
  祝慈則頻用手肘推哲暐「還不快點認錯道歉!」
  趕緊照做,哲暐雙手合十,一副怕事樣「會、會長大人,我知道錯了...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知道錯就好。」放開哲暐,臉上的陰狠跟著散去,玖媢回到桌沿靠著,懶眼掃過面前的三人「我決定好處罰的方式了,那就是沒收學校給你們社團使用的電腦設備。」
  聞言,哲暐哭喪著臉,跪求「要打我、要記過我都沒怨言,但...會長大人!拜託妳別沒收電腦好不好?」
  「不過是台電腦,有嚴重到要下跪嗎?!」佳澪斜眼看著哲暐。
  「是很嚴重阿...以後要辦活動等等的,說不定需要用到電腦...」在佳澪耳邊說了這段話,祝慈也對玖媢求著「會長拜託啦...沒了電腦會影響我們社團的運作耶...」
  「妳求我沒用。」拒絕,玖媢打了個哈欠。
  「那、那...」祝慈突然把佳澪拉到玖媢面前「她呢?她求妳就有用了吧?」
  看著佳澪錯愕的臉,玖媢笑了「倒是可以考慮考慮。」
  先看了看臉上寫著”拜託”的祝慈,佳澪再瞪向玖媢「要我求這個懶女人?!」
  「只有妳可以解除社團危機...」祝慈說。
  「Please~~」哲暐轉而跪佳澪。
  「......」目光先掃過這兩個,隨後再放到玖媢身上,見她的笑越來越賊,佳澪跟著越來越怒......「這個懶女人分明是故意要我求她...可惡!」
  氣歸氣,電腦還是得留住,佳澪不免又一陣猶豫後,表情仍帶怒的微低下頭。
  「會長,請妳不要沒收...」
  「那就不沒收了。」沒讓佳澪說完就同意了,笑容也突然變得”正常”,玖媢看住佳澪「熱血妹說的算。」
  「......謝謝會長。」被玖媢凝視到耳根發燙,佳澪下意識的撇頭迴避她的視線......「講得好像都以為我準似的...」
  「既然定案了,那你們可以回去了。」聽著外頭的吵雜,柊玥說「後面還有一堆人等著審理。」
  「會長大人、柊玥學姊,你們辛苦了。」狗腿之後,哲暐第一個逃離現場。
  「謝啦。」笑著拍了拍佳澪的肩膀,祝慈說「我們也別打擾會長執行公務了,走吧。」
  「嗯...」佳澪點了個頭,走之前又看了一下玖媢。
  「慢走喔。」持著手刀道別,玖媢的視線從頭到尾都沒離開過佳澪。
  「再...」”見”字未出,佳澪先注意到玖媢又是只勾一邊嘴角的欠扁樣,她立刻再把怒掛臉上「哼!」
  又是哼,因為一整天下來她已無力吐槽,哼完就和祝慈一起走出辦公室。
  「呵...」一聲輕笑後,玖媢搔著頭、下了令「下一位~」
  聞令,柊玥走到門口去傳喚下一個待審的學生。
  「唔...還蠻累的...」懶腰一伸,玖媢無意間看住左邊牆壁上掛著的月曆。
  靜看三秒後,她再度揚起嘴角。
  「喔,明天是特別的日子呢...」
  
  
  
  
  
  同個時間,和”凜櫻”同一區的某公立高中。
  二年級校舍的三樓,某個班級外的走廊聚集了五、六個女學生。
  他們皆把包含仰慕、愛慕的目光,射向坐在教室最右排中央的某男。
  這個男生長得帥氣,皮膚呈小麥色,是標準的陽光型男孩。
  他完全不去理外頭的那群花痴,只是莫名的持續凝視著左前方的空桌位。
  已經這樣看著快一個午休了,直到兩名同班男同學來到他面前。
  「你可不可以別再看了?人都轉學半個月了,再看也不會回來好嗎?」
  「就是說阿,外面那幾個女生長得也不比她差,何必單戀一枝花?」
  抬頭各看了兩人一眼,隨後又看住那座位,他擺出陽光笑容「明天,就是明天!我會不會再單戀下去,明天就知道了!」
  「明天...阿,不就是七夕嗎?沒想到你還蠻浪漫也蠻有耐心的,居然忍到七夕才要跟她告白。」
  「才不是這麼膚淺的理由!」猛的站起身還敲了下桌子,不意外引來全班同學的注目,陽光男孩意有所指也信心十足的說「七夕對我來說還有更重的意義...明天,等我把隱藏好幾年的心意全說給她聽,我相信她一定會回應我的真心的!」
  「......」
  靜默三秒後,全班歡聲雷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