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漫研的社辦還在鬧哄哄。
  「既然已經決定要唱”放課後TEA TIME”(K-ON樂團名稱)的歌,乾脆我們的表演服也穿”櫻高”(櫻丘女子高中)的制服好了!」祝慈很是興奮的說「今天放學後,我就回家設計服裝!」
  已在旁又叫又跳多時的琪柚,突然停下動作,接著指向哲暐「她也要穿”櫻高”制服?那樣會變成人妖吧!」
  「靠!就不能說穿起來會很奇怪嗎?!」罵完,哲暐還是和兩位”同伴”一樣又興高采烈了起來「不過歌曲的選擇實在是太正點了!到時候我們肯定會成為全場的焦點!」
  「會...會成為焦點...是嗎?」弱弱說著,菖蒲開始發抖了。
  「無微米錯誤。」穹音照樣電波。
  「......你們冷靜一下好嗎?」佳澪無奈多時了「歌曲就這樣定了,不會太草率嗎?」
  祝慈雙手叉腰又挑眉「怎麼會?就算妳不是動漫痴,也應該聽過”K-ON”的威名吧。」
  「”威名”勒...」翻了個白眼,佳澪皺眉道「聽是聽過,但他們的歌我根本不會唱...應該說任何一首動漫歌曲我都不會。」
  哲暐”哼哼”兩聲後說「所以才要早點決定出歌曲,好讓妳練習阿。」
  「這麼說是沒錯啦...」抿了抿嘴,佳澪乾笑道「但我就覺得太草率了...」
  「的確很草率,而且還是腦包的決定。」熟悉的懶聲傳來,大家全往門口看,即見玖媢不知何時站在那邊。
  全都愣了一下,隨後由祝慈發問「會長,妳怎麼跑來了?還有妳剛剛說...腦包的決定是啥意思?」
  「哼哼~」這次勾起的嘴角含有S屬性,玖媢慢慢走向哲暐。
  哲暐有不好的預感「大、大姊頭,妳...哇喔--!好痛...」
  話還沒說完就被玖媢拿”藍藍寶”狠K了一棍。
  傻了下,佳澪回神後即沒好氣的問「懶女人,妳幹麻一進來就對哲暐開扁阿?!」
  「因為她欠扁囉。」還沒完,玖媢狠狠的又把哲暐的刺蝟毛抓個滿把「妳個眼殘,給我過來。」
  說完就這樣拖著哲暐來到電腦桌前。
  「哇、哇--!大、大姊頭輕點好不好...這樣我真的會變成禿頭啦...」哲暐不斷哀嚎。
  「......」好痛的感覺...有一致感受的其他人,見狀也全湊到電腦前面。
  放開哲暐的頭毛,玖媢死魚眼瞟過她後,接著指了指電腦螢幕「妳是瞎子嗎?上面明明寫的是動漫”經典”展;帖子下面也有附活動官網,妳卻沒點進去看個清楚,害妳的同伴們白白做了”K-ON”夢,真是有夠白痴的。」
  「咦...」一副癟三樣,哲暐小小聲的問「什麼意思...」
  玖媢立刻往她的後腦杓巴下去「是不會自己點開官網來看?」
  「是、是...」玖媢就在身旁以氣勢壓迫,哲暐只能小心翼翼的操控著滑鼠。
  「先給我等一下!」喊了聲,佳澪以質疑意味的眼看住玖媢「妳怎麼會知道我們在討論這個?」
  「喔,就這傢伙偷打電話給我,我才會聽到你們的討論。」對佳澪瞇瞇笑著,玖媢長髮一撩,又說「而且是在妳開口唱歌之前打來的。」
  「什麼...」自己唱的蠢兒歌被玖媢聽到了,佳澪真覺得丟臉死人了,她紅著臉,轉而對哲暐開罵「哲暐!妳為什麼要幹這種無聊事阿?!」
  「對不起...」倒楣到極點,哲暐沒想到自己的巴結行為會被玖媢親自揭穿。
  佳澪仍瞪著哲暐「真是的!」
  「有什麼關係呢?妳的歌聲真的很不錯呀~」先稱讚佳澪的歌聲,玖媢隨後笑說「也因為有那通電話,我才能及時阻止他們的瘋狂決定。」
  「唔...」還是有點難為情,佳澪抓了抓臉,接著問「他們的決定到底哪裡不妥?」
  「這個嘛...」玖媢又用死魚眼瞟哲暐「看完了沒?」
  「看完了...」臉色已經是最苦的狀態,哲暐乾巴巴的邊道歉邊告知其他人「抱歉,是我沒先搞清楚...這個動漫展的主題是懷舊或經典的動漫作品展示,所以我們得選舊一點的歌或是動漫名曲...」
  聞言,”K-ON”夢破碎的祝慈和琪柚立刻對哲暐破口大罵了起來,本來就很討厭哲暐的穹音也以空洞之眼對付她。
  佳澪和菖蒲皆一臉無奈的看著他們罵。
  等他們罵過癮了,玖媢打了個哈欠「唔...啊~~要是我沒讓你們注意到這點,你們到時肯定被全場噓爆。」
  「多謝會長大人!」白目三人組的齊聲外加誇張的鞠躬作揖。
  「......話說回來,所謂的懷舊經典動漫,大概是怎樣的範圍呢?」佳澪問。
  「嗯~~」短暫想過後,祝慈舉了幾個例子「比如熱潮萬年不退的”哆啦A夢”、”神奇寶貝”、”名偵探柯南”等等的。」
  菖蒲蚊子聲的問「那、那我們就從這幾個當中,選出歌來好了...」
  「很難喔...」哲暐苦笑道「官網上有寫,以E-mail報名的時候要順便告知表演歌曲,如果與其他樂團選擇的歌曲重複,就以先報名的樂團為先,後報名的得重新選曲...報名活動早在兩個禮拜前就開始了,我們晚了這麼多天,熱門歌曲應該早被選光光了。」
  聽了,其他人也都面有難色。
  除了佳澪,她展露熱血性格的對大家精神喊話「別那個表情,動漫歌曲那麼多,一定有很多適合我們拿來演唱的!這次不能再草率決定,要好好的想、好好的挑,知道嗎?」
  「知道了!社長!」
  「......我不是...唉,算了。」撇了個手,佳澪又被”社長”打敗。
  「提振士氣的這個重責大任又落在妳身上了呢。」笑笑的拍了拍佳澪的肩膀之後,玖媢朝門口邁開腳步,邊走她邊說「不過還是得早點決定,報名截止日可是這個禮拜日。」
  話說完人也離開了社辦。
  目送玖媢離開後,佳澪回頭再看住社團夥伴們「好了,我們繼續討論吧;社長,妳覺得歌曲該怎麼決定才好?」
  「這樣好了...」祝慈提議道「明天各自提出五首歌來,我們再進行投票決定,如果有重複的就多算一票,如何?」
  琪柚豎起大拇指「這是個好主意!」
  哲暐和穹音也沒什麼意見。
  「問題是...」指了指一旁陪笑的菖蒲和自己,佳澪乾乾的說「我們兩個對動漫歌曲根本沒研究。」
  祝慈點了點頭「那你們兩個就免了,光我們四個想,最多就能想出二十首了。」
  「那就好。」微微一笑,佳澪接著提出「樂器呢?你們都有?」
  除了菖蒲,其他人都是點頭回應。
  「我...我沒電子琴...不、不過我可以叫我爸爸買給我。」菖蒲無意間展露出受寵的千金小姐態度。
  「那好,大家明天就把各自的樂器帶來。」祝慈說。
  「等等喔。」想到了什麼,佳澪便問「我們要在社辦練習?不會吵到隔壁的社團嗎?」
  哲暐笑道「要練習的時候,再去借音樂教室就可以了。」
  「嗯...」點了點頭,佳澪再看過大夥們「那你們還有什麼問題想提出來討論的嗎?」
  一陣互看後,全都搖了搖頭,祝慈說「暫時想不到什麼問題了,就先這樣吧。」
  「那...」回頭看著桌上吃一半、湯都被麵條吸乾的牛肉麵,佳澪苦笑道「我們吃飯吧...」
  
  
  
  放學後。
  剛出校門,佳澪即見玖媢慣例等在自己的單車旁邊。
  自己也已經習慣了,佳澪慢慢走過去。
  來到玖媢面前,發現她又背靠著圍牆、站著打盹,佳澪伸手輕扯了下她的肩膀「懶女人,別睡了。」
  「唔~~~」超級大的懶腰,玖媢照樣看到佳澪就是笑瞇瞇「妳來啦。」
  「我到現在還是很佩服妳能站著睡覺。」變相的吐槽之後,佳澪低身解著單車上的鎖。
  「呵呵。」等佳澪開了鎖,玖媢便主動的牽過單車「走囉~來去探望伯母。」
  「嗯。」佳澪也是主動的接過玖媢的球棍和書包。
  
  兩人邊聊邊走,走了一段後,佳澪的手機響起鈴聲。
  「等我一下。」佳澪拿出手機,看到是祝慈打來的,她接起電話「社長,怎麼了嗎?」
  祝慈在另一頭說「我剛剛想到,乾脆去向學生會借社團專用的練習室,這樣就不必每次練習都得扛著樂器來回跑了。」
  「是這樣...」
  「會長在妳旁邊吧?妳直接跟她借吧。」
  愣了下,佳澪問「妳怎麼知道她在我旁邊?」
  「嗯?」玖媢撇頭看著佳澪。
  「出校門的時候,我有看到你們走在一起。」祝慈的語氣曖昧了起來「你們”這樣”持續很久了嗎?真是看不出來耶~」
  明明在講電話,佳澪還是翻了白眼「”這樣”是哪樣阿?只不過走在一起而已...」
  「我懂、我懂~」祝慈根本不管佳澪說什麼「還是低調點的好,免得妳被會長的粉絲們圍剿。」
  「......」其實已經被圍過了,佳澪沒招出這件事,而是沒好氣的說「不跟妳廢話了!」
  吼完就掛斷電話。
  等佳澪收好手機,玖媢即笑問「是誰發現了我們的放課後約會?」
  「什麼約會阿...就說了只是走在一起而已。」撇了玖媢一眼,佳澪說「是我們社長啦,她要我跟妳借社團專用的練習室。」
  「好哇~」不意外的爽快,玖媢露齒的笑「明天早上妳直接到我辦公室來,我再把練習室的鑰匙給妳。」
  佳澪點了個頭「喔,好。」
  玖媢突然死魚眼更瞇「話說回來,你們社長幹麻不直接打給我?」
  「妳是明知故問吧。」果然撇見玖媢話說完就笑得有點壞,佳澪很無奈的深吐一口氣「要是她直接打給妳跟妳借練習室,妳一定又會刁難她。」
  持續壞笑,玖媢拉長音了「沒~~~錯!」
  「沒錯個頭啦!別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好嗎?!」佳澪使出吼式的吐槽「妳可不可以不要再針對我們社長了阿?!」
  「很難囉...」玖媢雙手一攤故作無奈,好像針對祝慈是她不得不做的事。
  「......」無言吐槽了,佳澪搖了搖頭外加右手一撇「算了,我們換個話題...」
  「那來聊中午發生的事。」玖媢的起頭。
  頓了下,佳澪說「明天應該能決定出要表演的歌曲,所以...」
  「我想說的不是這個耶。」說著,玖媢又笑開來「我是指妳悅耳的歌聲~」
  「呃!」想起這件事,難為情的感覺又上來了,佳澪略紅著臉「還好而已吧...」
  「不不不,我真的覺得很好聽,又很符合妳的熱血。」作思考樣的,玖媢接著瞇瞇笑道「我還想把妳的歌聲錄下來,下次又要熬夜做事的時候可以放出來聽,相信我能藉此亢奮一個晚上。」
  「......我又多了興奮劑的效用了嗎?真是...」想到了什麼,佳澪更加無奈了「想到到時要對著一大群人唱出動漫歌曲,就覺得很奇怪...」
  嘴角持續勾著,玖媢說「妳想太多囉,到時看你們表演的都是動漫愛好者,根本不會奇怪,甚至可以想像聽眾們會有多興奮。」
  「嗯...也對。」認同玖媢所說的,佳澪稍打起精神的說「只要照平常那樣,積極的練習、做好準備就可以了。」
  「是阿...」把視線放到前方,玖媢意有所指的一句「如果妳能在別的方面也那麼積極就更好了。」
  「咦...」愣看著玖媢的側臉,佳澪似乎有聽懂一點點......「懶女人是...是要我...」
  是要自己正對她喜歡自己的這件事?
  那還真是辦不到...對現在的佳澪來說真的沒辦法,可她又不想像面對昱傑那樣來回應玖媢。
  因為她莫名有種...真向玖媢表明自己無心於感情方面的事的話,自己到後來會很後悔這麼做的預感。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佳澪自己也很想知道。
  「嗯?」似乎看出佳澪的苦惱,玖媢淡淡一笑「當我沒說吧,反正也不是很重要的事。」
  玖媢不重視喜歡自己的這件事?如此想的,佳澪不由的直問「妳不覺得重要嗎?」
  很明顯的一頓後,玖媢臉上的笑意更多「經過了一個寒假的相處,妳應該能分辨出我說的話哪一句是真、哪一句是假。」
  「唔...」佳澪因玖媢這番話而意識到自己剛剛的”失態”,臉又紅了便下意識的撇過頭去。
  「呵呵~」沒再說什麼,只是幾聲輕笑,玖媢摸了摸佳澪的頭,隨後又邁開腳步。
  愣了愣,佳澪跟了上去。
  對於知道玖媢的在意,佳澪沒能否認自己是開心的,可玖媢對自己的喜歡,還是讓她一想起就會苦惱。
  即使自己也不想,但她也只能繼續消極面對。
  
  
  
  
  
  
  
  
  隔天,佳澪和往常一樣,約在七點左右來到學校。
  先回教室放好書包,佳澪接著前往學生會大樓。
  
  走上學生會長辦公室所在的五樓,佳澪在樓梯口就發現辦公室的門沒關好、開了個縫。
  「懶女人應該在裡頭等我了吧。」沒多想,佳澪慢慢走過去。
  來到門口,佳澪準備推門進去時,無意間從門縫中撇見玖媢的身影「還真的那麼早就...咦?!」
  定眼一看,她看清楚了裡頭的狀況...還有個短髮女生也在裡面,她竟從後攔腰抱住玖媢。
  玖媢是沒什麼表情的帶著慣例死魚眼,那個女生則連頭都靠上玖媢的背。
  「為什麼懶女人會和那個女生...」愣看這靜止狀況,直到心頭有股不悅竄上,佳澪悄悄的退離門口。
  應該不是自己想的那樣,可是玖媢看起來似乎默許那個女生的舉動...如此想的,佳澪不自覺的漸漸皺起眉頭。
  想到那樣貼近的舉動,自己和玖媢也曾有過還不只一次,佳澪不免懷疑......「難道...不是對我而已?」
  撒網捕魚的意思?
  火氣又上來了些,甚至出現一絲絲難受的感覺,佳澪很想轉身走人,偏偏借練習室的正事還沒搞定。
  最後佳澪只能乾站在樓梯口,還詭異的怒視著辦公室的門。
  
  而在辦公室裡頭的狀況.....
  「會長大人抱歉。」道歉後,抱著玖媢的女生隨即放開。
  「阿...沒關係。」掏了掏耳多,一雙死魚眼看住那個女生臉,玖媢很快察覺到女生的笑容有著竊意,她接著望向門口,嘀咕了句「不過也太巧了被看到...」
  「會長大人妳說了什麼?」
  「沒事。」懶懶的擺了個手,玖媢接著拍了拍一旁桌上的一疊資料夾「妳先自己看這些資料,我有事情要辦。」
  「好的。」
  玖媢隨即步出辦公室。
  
  「唔...」玖媢一走出來,還在瞪著門的佳澪當然馬上看到,她想擺出剛走上來的樣子,卻怎麼擺都覺得彆扭。
  玖媢也很快發現佳澪,她持著淡笑邊走過去邊舉手刀打招呼「熱血妹早唷~」
  好像連雙手要擺哪裡都不知道了,佳澪只好將手往後一背,勉強露出微笑「早...」
  來到佳澪面前,玖媢偏頭並瞇瞇笑的問「妳剛剛不是在門口?怎麼沒進來就又跑開了呢?」
  「呃!」居然被發現了,佳澪小慌了起來,雙眼飄忽著「我...我以為妳在忙,想說晚點再過來...」
  「喔,忙是還好啦,只是要教儲備幹部真是有夠麻煩的唔~~~」玖媢伸了個懶腰。
  佳澪還蠻訝異的「我還以為學生會的各幹部是用投票決定的。」
  「嘛...畢竟”凜英”的學生會非比其他學校的,當然不能隨便靠投票來決定。」玖媢無良的笑著「因為投票出來的都沒個好東西,就如台灣的選舉,誰說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根本...」
  「好了啦,有需要牽扯到那麼遠嗎?」佳澪無奈的阻止玖媢的毒舌。
  其實她的無奈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就是玖媢好像沒打算解釋剛剛的情況......「不對吧...我又不是她的誰,她本來就沒必要跟我解釋什麼...」
  「嗯?」察覺佳澪表情上的異樣,玖媢笑問「怎麼了?妳看起來有心事的樣子。」
  那笑容根本表明自己心知肚明。
  因此看著玖媢的笑,佳澪便不意外的再升火氣,可倔強的她又不想自己提起剛剛的事。
  「沒事。」佳澪沉聲的兩個字後就撇過頭去。
  「沒事就好。」看起來就是有事,知道得一清二楚的玖媢選擇不追問,然後笑道「那,我帶妳到練習室去參觀一下吧。」
  說完,玖媢從制服外套的口袋裡拿出一把貼著編號”623”的鑰匙。
  不說話只是點頭,佳澪充滿賭氣意味。
  見狀,玖媢反而笑開,同樣也沒說什麼,領著佳澪走上樓去。
  
  六樓全是規格一樣的一間間練習室,玖媢帶佳澪來到和鑰匙號碼一樣的練習室。
  拿鑰匙把門打開後,兩人走進室內。
  練習室約有十坪大,除了面對門口、有四扇窗戶的那面牆以及前方講台後面設有黑板的牆外,其他三面牆皆是一大片黑色、類似軟墊的鋪設。
  地毯為暗紅色,左上角落放著一個長型桌及幾張堆疊起的椅子。
  玖媢走到窗前開啟窗戶「以後你們就在這間練習吧,記得通知妳的社團夥伴們把樂器搬來這。」
  「嗯...」點了個頭,佳澪稍在室內繞了繞,隨後想到似的問「練習室就在學生會幹部的辦公室樓上,這樣不會吵到你們嗎?」
  「不必擔心,這裡的隔音設備比公用大樓的音樂教室還高級。」
  「是這樣...」
  佳澪打算走去桌子那邊看看時,玖媢冷不防的從後抱住她。
  「妳、妳幹麻阿?!」立刻就慌了,佳澪還身子一陣僵直。
  「我在示範剛剛那位未來的學生會長是怎麼假裝跌倒好吃我豆腐的。」雙手牢牢的圈住佳澪的腰,下巴抵在佳澪的右肩上,玖媢瞇著眼並勾起一邊嘴角「本來我是來得及閃開的,偏偏她連位置都算好了,如果沒讓她靠,她會直接撞上桌角,要是因此出了什麼意外,我可就要倒大楣了。」
  「唔...」就這樣聽到了玖媢的解釋,心裡的餘火瞬間滅了,佳澪卻不得不持續慌張無措,她紅著臉低聲說「我、我知道了啦...可以放開我了嗎?」
  「不要~」玖媢以迷人的露齒而笑來耍任性「除非妳自己推開我。」
  「妳真的是...」連撇看玖媢都不太敢,佳澪被玖媢這攔腰一抱搞得漸漸頭昏腦脹,她隨即將漲紅的臉撇向另一邊「真的是...無賴一個...」
  雖這麼罵,佳澪卻也沒轉身推開玖媢,就算玖媢每次的貼近都讓她莫名頭昏昏,但含於其中的溫柔卻也讓她捨不得抽身。
  「呵呵...」笑得更開心也更甜了,玖媢再讓雙手稍微摟緊一些。
  兩人都不再說話,就這樣靜靜依靠著。
  
  過了好一會兒、好一會兒、好一會兒後......
  「妳還真的不打算放開我阿?」佳澪忍不住再出聲抗議,即便感覺很好但那尷尬的曖昧氣氛還是讓她非常不知所措。
  「我剛剛說啦,除非妳推開我。」一副理所當然,玖媢還壞笑的提醒「喔,再過五分鐘左右就鐘響了耶。」
  「......」超級無言的,佳澪被打敗了,只好主動的轉過身並輕推了玖媢的肩膀。
  玖媢也乖乖的放開了她,嘴角持續勾起滿足的弧度。
  「......幹麻那樣笑?」帶著羞意的撇了玖媢一眼,佳澪偷做幾次深呼吸後說「那我回教室了。」
  「好的~」還是很開心,玖媢笑笑的遞出練習室的鑰匙「要小心保管喔。」
  「嗯,我知道...」接過鑰匙的同時,佳澪看住了玖媢的笑臉,慣例閃神後,她即質問「到底在開心什麼啦?!」
  長髮一撩,玖媢繼續表露她的愉悅還反問「妳說呢?」
  「......誰知道阿?!」這就是傲嬌,佳澪以臉仍紅著的狀態吼出這句後,立刻快步閃離練習室。
  又勾了勾嘴角,玖媢走回窗邊,等不到一分鐘,就見佳澪依然腳步非常快速的走出學生會大樓。
  「嗯~」目送之後,接著看住自己方才抱住佳澪的雙手,玖媢帶著笑意的喃喃說著「我是不是該去感謝那位未來的學生會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