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了約十五分鐘的路程,終於抵達目的地。
  前方是一棟佔地也不小的木屋式別墅,別墅前是由細沙混泥鋪成的一大片空地,中央有一塊紅土地,事先設好的、由一根根粗木疊成的營火已放在那。
  別墅門口的右邊一塊區域也已擺設完畢,有兩架立式的烤肉架並鋪好幾個野餐用的坐墊。
  光是看到這些,大夥們就起了些玩興。
  柊玥隨後領著大家走進別墅裡。
    
  別墅的大廳雖只有玖媢家的別墅二分之一大,但擺設裝潢也算高檔的,甚至有壁爐。
  「先休息一下,我請傭人去準備烤肉用的食材。」對大家這麼說之後,柊玥轉而朝一旁站成一排待命的傭人們一鞠躬「麻煩你們了。」
  「對領自己薪水的傭人也那麼有禮貌...」佳澪碎念似的吐槽。
  交代完,柊玥坐到沙發上,打開電視來打發時間,其他人也各自找位子坐。
  「唔~~~」玖媢邊伸懶腰邊問「有沒有其他打發時間的方式?」
  「我有帶撲克牌!」琪柚隨即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一副新買的撲克牌「誰要玩?」
  祝慈和哲暐都舉了手,玖媢則露出懶懶的笑容「我也加入吧,剛好四個,來玩大老二。」
  仍看著電視,柊玥指了指旁邊的玻璃小圓桌「你們坐那玩。」
  四個人便圍坐在圓桌旁。
  「多加個懲罰條例吧。」拿過撲克牌,玖媢邊動作俐落的洗著牌,嘴角邊勾起邪惡的弧度「最後沒脫手的,得讓最先脫手的人彈一下耳朵。」
  似乎沒發現玖媢的惡意,其他三人互看之後,皆點頭同意了。
  於是玖媢懶聲宣佈「”臉紅心跳、只有女孩子參加的撲克王大賽”,正式開始~」
  「......」無言的撇過去一眼,佳澪打算不理他們,安靜的和其他三人一起看電視。
    
  在玩了五局之後......
  「好痛...」哲暐的耳朵已經紅腫不堪,她邊低嚎邊撫著發疼的部位。
  帶著S屬性的笑意,玖媢無良的空彈幾下手指「好久沒這麼舒爽過了。」
  是的,玖媢就是讓哲暐吃盡苦頭的兇手,且每局都是她贏、哲暐墊底。
  早忘了方才打算不理的決定,佳澪已注意牌桌那邊的動靜多時,她汗顏著並忍不住似的低語「怎麼可能每局的結果都一樣?」
  聽到佳澪這句話,柊玥面無表情的解釋「玖媢會記牌也會算牌,一開始又故意坐在哲暐的下家,要藉此修理哲暐並不是難事。」
  聞言,佳澪只能乾笑以對。
  這時有名女性家傭走進別墅,接著來到柊玥面前「大小姐,食材都已經準備好了,營火也生好了。」
  「嗯,辛苦了。」柊玥回給一個淡笑。
  「不、不會,應該的...」臉紅。
  只是無意的看著柊玥和家傭的對話,佳澪隨即撇見坐在柊玥旁邊的菖蒲以敵意的眼神看住那名家傭......「好強烈的怒視...這孩子真的膽小又怕生嗎?根本是激進派的...」
  把害羞的家傭打發走之後,柊玥起身對大家說「都安排好了,我們過去吧。」
  「YA---!」白目三人組的齊喊。
  「......」還沒開始就這麼興奮,佳澪實在不敢想待會這幾個會開啟怎樣的瘋狂模式。
    
    
  來到空地上的烤肉區。
  「我說,是不是該讓傭人休息了?」死魚眼瞟過站在烤肉架前待命的傭人,玖媢再看向柊玥「我們自己動手烤就好,這樣也比較能享受烤肉的樂趣。」
  「說的也是。」說出口頭禪之後,柊玥便讓家傭們提早下班離開。
  「還有阿~」又有意見,玖媢掏著耳朵、指著架設在別墅屋簷下的音箱「可不可以換別種的歌?放清音樂是想讓我們睡到烤肉架上嗎?」
  柊玥一個偏頭「那要放怎樣的歌曲?」
  祝慈拿出一張CD,頗興奮的來到柊玥面前並遞出「放這個!」
  見狀,佳澪即翻白眼「肯定又是動漫歌曲。」
  玖媢倒是贊成「這倒沒關係,能High就好。」
  「那我拿去放。」說完,柊玥便拿著CD走回別墅裡。
  跑到祝慈面前,琪柚好奇的問「都是什麼歌阿?」
  「很多阿,第一首是...」祝慈猛挑眉之後,興奮大喊「”拿去吧水手服”!」
  「真的嗎?!那可以來活動一下筋骨了!」說完,琪柚就活潑的跳到祝慈旁邊。
  「我也要、我也要!」哲暐也站到祝慈的另一邊。
  三個人就這樣站成一排,佳澪滿頭問號的看著他們,直到歌曲被放出,她才知道他們要幹麻......「居然跳起舞來了!」
  仍是一雙死魚眼掃過那三個人的群魔亂舞,玖媢沒什麼表情的發表感言「喔,好優美的舞步。」
  「優美...」佳澪乾看三個人幾乎一模一樣的、單腳跳加甩手的蠢舞步「哪來的優美可言?簡直比之前御宅社跳的”少女時代”還值得被吐槽...」
    
  等白目三人組笑開懷的跳完整首歌,大夥們也準備進入烤肉模式。
  然,當第二首歌被放出,那三個又興奮了,不過這次哲暐沒參予,倒是默默坐在一邊的穹音硬被琪柚拉去跳。
  讓佳澪傻眼的是,穹音居然和祝慈及琪柚跳舞跳得超有默契,動作還比上一首一致......「差點忘了...穹音也是動漫派的。」
  即便穹音在跳舞時照樣沒表情。
  依然很欣賞這三人的舞蹈,玖媢很不給力的大悟「喔喔,這是”SOS團舞”嘛。」
  「......妳好像對動漫也有些研究。」佳澪說。
  「不是的,是這個舞曾轟動過。」見那三個終於跳完了,玖媢隨後伸了懶腰「好啦~活動完也該補充一下能量了,來烤肉囉。」
  「真的,剛跳完就好餓!」說完,祝慈跑到烤肉架前,隨即拿起小桌上的一盤牛肉,然後瘋狂的把肉片擺上烤肉架。
  佳澪沒好氣的阻止「給我住手!妳是嫌自己的脂肪還不夠多嗎?!」
  「死胖子!妳不知道膽固醇過高會死人的嗎?!」這是稍早被祝慈踢石頭踢中的哲暐的反擊。
  玖媢也瞟了祝慈一眼「原來想提早結束人生的人是妳。」
  「重力是凶兆。」穹音輕飄飄的一句。
  連只顧著和柊玥聊天的菖蒲也弱弱的說「吃、吃太多肉真的...不太好...」
  柊玥表示認同的點了點頭。
  「......」整整被訓了一輪,祝慈只能乖乖的把牛肉放回桌上,接著猛轉頭瞪向琪柚「笑屁阿!」
  「哈哈哈哈哈...」
    
  之後大夥們便邊烤肉、邊進食、邊玩樂無窮。
  「請享用!」琪柚照樣活潑的把放滿烤熟食物的盤子,拿到佳澪和玖媢面前。
  「謝謝。」一個微笑讓琪柚”跳”開後,佳澪拿起放在一旁的兩雙免洗筷,再把其中一雙遞給玖媢「吃吧。」
  「嗯~」接過筷子,玖媢直盯盤子裡的蝦子「我想先吃蝦子。」
  佳澪一個偏頭「那就拿來剝阿。」
  玖媢撇頭衝著她笑瞇瞇「我沒剝過蝦殼耶。」
  「......」佳澪想,玖媢果然還是具有少數的大小姐特質,只好親自幫她剝。
  玖媢只是笑意的看佳澪幫她剝蝦殼。
  剝好了,佳澪要把蝦子拿給玖媢,卻看到她厚臉皮的張開嘴。
  「啊~~~」企圖很是明顯,玖媢要佳澪餵她吃。
  佳澪立刻瞪她「別得寸進尺!」
  玖媢持著賊笑想說什麼的時候,琪柚早一步的莫名其妙跳回來,並對佳澪猛挑眉「餵一下又不會怎樣!」
  剛好路過的祝慈也幫腔「”都丟咩”(就是阿)!」
  拿飲料來討好玖媢的哲暐,再補一句「舉手之勞嘛!」
  「那邊。」穹音也加入,她給兩個字同時指著右手邊。
  全都看過去,就看到菖蒲非常主動的把筷子上的雞肉塊送進柊玥嘴裡,兩人皆一臉滿足的。
  無言到底了,佳澪一副沒輒的回頭看著玖媢。
  「啊~~~」第二次。
  「......」佳澪默默的餵玖媢吃蝦子。
  嚼了嚼再吞下肚,玖媢滿足的說「真好吃~」
  佳澪不知道該說什麼,又斜眼過去後,準備動筷子。
  琪柚卻很故意的端來滿滿一盤的蝦子,她笑開「繼續阿!」
  「繼續什麼啦?!」佳澪兇問。
  琪柚一副理所當然「當然是繼續剛剛那超有愛的表現囉!」
  被打敗了,可從剛剛被調侃到現在,佳澪還是很老實的,兩頰微微的紅了。
  「我可以自己來,不必麻煩熱血妹。」說著,玖媢拿起一隻蝦子,自己動手剝殼。
  只花五秒且剝得乾淨俐落,玖媢還把蝦肉往上一拋,準確丟進嘴裡。
  佳澪愣看玖媢吃完又繼續剝第二隻「......還真的什麼都看一次就會。」
  「嗯?」發現佳澪盯著自己看,玖媢邊剝殼邊再起死魚眼搭壞笑的表情「如果妳還想餵我,倒是可以餵別的喔~」
  「並、沒、有!」羞怒的表現,佳澪吼完立刻撇過頭去。
    
  又吵鬧又吃喝了好一會兒,柊玥突然告知大家「可別吃得太飽,待會還有烤乳豬。」
  說完,她指了指營火堆,示意待會會在那邊烤乳豬。
  「好耶--!」誤吞興奮劑的傢伙們,齊聲歡呼。
  興奮過後,祝慈和哲暐回別墅裡上洗手間。
  佳澪卻又端了裝著烤食的盤子給玖媢。
  「剛剛柊玥才說晚點有烤乳豬。」雖這麼說,玖媢還是拿過了食物。
  坐回玖媢身邊,佳澪抓了抓臉「看妳多半都在烤肉架那邊烤東西給大家吃,自己卻只吃了幾隻蝦子。」
  「喔?」玖媢笑開了些「原來妳這麼注意我。」
  「只有妳站在那邊烤肉,怎麼會沒注意到...」越說越小聲,佳澪還不太敢看玖媢。
  她不懂自己明明說的是事實,怎麼還會這樣心虛。
  玖媢倒是沒多說什麼,幾聲輕笑後,便領佳澪的好意,開始動筷子。
  佳澪詭異的、用瞄的瞄了玖媢幾眼,無意間發現她冒在額頭上的汗......「剛剛都在烤肉架那邊,難怪會流汗。」
  遲疑了下,佳澪隨後從口袋裡掏出一包面紙「先擦汗吧。」
  一頓後,玖媢放下筷子,看了看佳澪手中的面紙,接著笑道「妳的工作早就結束了,不必讓我這麼開心。」
  「開心什麼阿...」直把面紙塞進玖媢手裡,佳澪低頭抿了抿嘴「我又沒幹嘛。」
  「呵呵...」看來是真的很開心,玖媢慣例把話點到為止。
  拿面紙把額頭上的汗擦掉,玖媢繼續吃東西。
  佳澪則無意的環看其他人的舉動。
  突然一陣手機鈴聲響起,佳澪愣了一下才會意到是自己的手機。
  拿出手機,看到是哲暐打的,佳澪困惑的接起電話「哲暐,怎麼了?」
  「快帶大家到別墅後門這邊!」
  哲暐的聲音聽起來頗興奮的,佳澪越來越多問號,偏偏沒得問,因為哲暐話說完就掛斷電話了。
  「搞什麼鬼阿...」有點無奈,佳澪有預感,那兩個是想幹什麼蠢事。
  可她照樣沒輒,只能照哲暐說的告知其他人。
  一夥人便帶著滿滿困惑,動身往別墅後門走去。
    
  後門出去是一片樹林坡地。
  等到大家前來,祝慈立刻興奮道「我和哲暐剛剛有進樹林查看過了,這片樹林後面是荒廢的墓園!」
  玖媢則眨了眨死魚眼,然後問柊玥「沒請風水師就把別墅蓋在這裡嗎?」
  柊玥淡淡的表示「我家不信那個。」
  佳澪問祝慈「你們是想幹麻?」
  「當然是辦個試膽大會阿!」高聲宣佈,祝慈接著說明規則「待會會發給各位寫著各自名字的石頭,大家得把石頭放到樹林出去的第一個墓碑上;要一個人去喔,只帶手電筒。」
  佳澪翻了翻白眼「我們都還沒同意要玩,妳就急著說明。」
  「嘛...我是沒什麼意見。」撩了撩長髮,玖媢雙手環胸的只勾一邊嘴角「要是能遇到吸血鬼,我倒想抓它來餵食蒜頭看看。」
  「我們位於東方國家。」佳澪才吐完槽,隨即聽到發抖的可愛聲音......
  「一...一定要參加嗎...」膽小菖蒲已經淚眼汪汪。
  琪柚衝著菖蒲笑嘻嘻「算是訓練膽量呀!」
  「有沒有新的阿?」又吐槽,佳澪沒好氣的說「不要每次都找這個理由,簡直要變成藉口了!」
  哲暐還真的有新招,她故意撇看菖蒲「只有妳沒參加的話,也太不合群了。」
  「嗚嗚...」菖蒲”無辜得好惹人憐愛”的躲進柊玥身後。
  「不要講得好像她沒參加就會被我們排擠好嗎?!」佳澪的第三彈吐槽。
  原本默站不語的柊玥,忍不住似的開口了「不要勉強菖蒲學妹。」
  面無表情加上嚴肅的語氣,立刻震懾全場。
  沒想到菖蒲竟因感動而勇氣大發「沒、沒關係的!我相信自己能做到!」
  「......」大夥們有志一同的感想......「被這小妮子給耍了!」
  「那就開始吧...唔~~啊...」打了個哈欠,玖媢問「順序怎麼定?」
  祝慈說「猜拳囉,輸的先。」
  輪番猜拳之後,順序排好了,佳澪是第一個。
  「拿去。」祝慈把手電筒和石頭遞給佳澪。
  接過手電筒,佳澪不顯一絲害怕,倒是面露無奈......「都幾歲了,還搞這種蠢遊戲...」
  玖媢來到佳澪面前,死魚眼照舊可語氣頗正經「小心點,畢竟是坡地。」
  「嗯。」給玖媢一個點頭回應,佳澪再回頭斜眼過那幾個嘻嘻哈哈的,最後邊嘆氣邊走進樹林裡。
  看著佳澪的身影沒入林中的黑暗,玖媢仍死盯那漸遠的、手電筒的光源。
  柊玥發現了便說「沒必要那麼不放心,學妹蠻小心謹慎的,不會有事。」
  玖媢瞇眼瞟她「如果熱血妹不小心跌傷,就算只是小小的皮肉傷,我都要算在妳頭上,而且是double(加倍)再double的算法,結算日是五月十七號。」
  會選五月十七日是因為那天是柊玥的生日。
  「......」
  
  
  越往深處走,樹林的密度越高,加上是一片坡地,佳澪不得不走得小心翼翼。
  邊走,佳澪邊碎念的抱怨「真是...為什麼我非得玩這麼無聊又危險的遊戲...」
  突然一陣沙沙聲從左手邊傳來,佳澪一愣後,緩緩將手電筒的燈光照過去。
  竟是一條青竹絲爬在滿地的落葉上,且仔細一看還是赤尾、有毒的,佳澪嚇傻了,冷汗直流。
  好在有忍下尖叫的衝動,免得去驚動毒蛇,佳澪試著保持冷靜並慢慢往後退。
  沒想到毒蛇竟也慢慢爬向佳澪,佳澪一慌,後退的腳步也快了。
  一個沒注意,佳澪右腳踩空「阿!」
  整個身子往後倒,沒拿穩的手電筒跟著脫手,似乎重砸在地因而沒了光源,佳澪反射性的雙手往上一抓,抓到簍空的樹根,雖沒跌倒可後半的腳底是懸空的,後方顯然是近垂直的斜坡。
  受到極大的驚恐,佳澪不斷發著抖......「冷靜...我要冷靜...對了!打電話給他們...」
  只靠一隻手抓緊樹幹,佳澪把另一手伸進口袋裡。
  「糟了!我、我把手機忘在前院了!」沒辦法聯絡其他人,佳澪更是驚慌失措......「恐怕沒辦法撐到他們發現,怎麼辦......懶女人...」
  總在危機時刻想起每次都會適時出現來保護自己的那個人,佳澪沒能再多想下去了,牙根一咬、雙手再使勁抓緊樹幹,接著不斷呼救。
  「懶女人......玖媢--!快來救我--!」
  
  樹林外。
  「燈光不見了。」視線從佳澪進入樹林後就沒移開的玖媢,很快發現這個異狀。
  其他人聞言便往樹林裡探,的確是一片漆黑。
  豆大的汗冒在臉頰旁邊,祝慈乾乾的說「可能...可能佳澪已經出樹林了,手電筒的光才會被樹林遮蓋住。」
  玖媢瞇了瞇死魚眼「光源是瞬間消失的。」
  話一出,其他人一片靜默的互看著,不安感也油然而生。
  「應該...不會有事的...吧。」說得非常不確定,哲暐直以擔心的眼神看向樹林「說不定佳澪...唔!」
  「噓...」突然摀住哲暐的嘴,並示意其他人也別出聲,玖媢集中注意力在雙耳上。
  顯然是聽到爐了什麼,玖媢竟瞬間瞪大雙眼「是佳澪的聲音...出事了!」
  其他人聽了立刻一團慌亂,琪柚和祝慈更是手電筒一掏,就要往樹林裡奔去。
  「等等,要是連你們都發生什麼意外,情況只會更糟!」即時喊住那兩人,玖媢接著給柊玥一個眼神。
  明白玖媢的意思,柊玥點了點頭。
  「手電筒給我們吧,你們先待在這裡,可別跑進來。」
  玖媢交代完,其他人紛紛點頭回應,她便和柊玥各拿著手電筒,分成兩路往樹林裡走去。
  
  連連呼救著,佳澪已喊到喉嚨快乾了,抓著樹幹的手發抖得厲害,直墊著的腳尖也顯些無力。
  「不行...一定要撐到他們來...」佳澪再試著使力。
  突然一個從右掃向左的光源出現,佳澪跟著一愣後以為是玖媢,趕緊再大喊「我、我在這--!玖媢救我...我快撐不下去了--!」
  「學妹!」喊回來的聲音是柊玥的。
  「柊玥學姊?!」沒想到會是柊玥,佳澪一個小錯愕。
  回神後,佳澪隨即喊出自己的位置「我在右邊靠近斜坡的地方...」
  「好,妳再等我一下下!」
  柊玥很快來到右邊的陡坡處,她一手緊抓旁邊的樹,接著以手電筒往下照,隨即發現佳澪的人。
  「學姊...」見柊玥出現,佳澪眼神滿是激動。
  「來,手給我。」把手電筒咬在嘴上,柊玥猛伸雙手,順利抓上佳澪的手。
  「唔...」佳澪也使出全身的力氣來抓緊柊玥的手。
  一點一點的,柊玥終於把佳澪給拉上來了。
  剛脫離危險,加上雙腳不禁一軟,佳澪驚魂未定的緊抱住柊玥「我、我差點就...真的嚇死我了...都快撐不住了...」
  真是嚇壞了,佳澪有些語無倫次。
  把手電筒拿回手上,柊玥也抱著佳澪,輕拍她的背安撫「別怕,沒事了...好在玖媢有聽到妳的呼救。」
  「......是她發現的?」問完立刻撇見柊玥點頭的回應,佳澪瞬間冷靜許多......「懶女人...」
  這時,玖媢的喊聲傳來「佳澪--!妳在哪裡--?!」
  她是跟著喊聲走來的,可突然沒了佳澪的聲音,這讓她直皺眉頭,神情很是焦慮。
  「看來玖媢是聞聲而來。」果然很了解玖媢,柊玥話說完便以手電筒照向玖媢喊聲傳來的方向。
  很準確的照到站在不遠處玖媢,佳澪回頭一看,立刻發了個愣。
  她看到玖媢沒了懶散的死魚眼,且把呼吸放重似乎在緩下極喘的狀態......「她...很著急的在找我...」
  「......」玖媢也看著仍相擁的佳澪和柊玥。
  柊玥對玖媢喊了聲「學妹沒事了。」
  玖媢仍無語的看住他們。
  佳澪也還在愣看玖媢,因為她看出玖媢的神情出現一絲異樣,即便只是一瞬間......「她是怎麼了?」
  又靜默了兩秒,玖媢恢復死魚眼並帶出淺淺的笑容「沒事就好。」
  說完即轉身走人。
  「懶...懶女人?」佳澪不由的愣喊了聲。
  放開佳澪,柊玥淡淡的說「看來是不高興了。」
  「咦...」柊玥一放開自己,佳澪立即會意到......「難道是因為看到我和學姊...」
  並不是很確定。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妳剛脫險。」撫了撫下巴,柊玥突然給佳澪一個淡笑「先回去讓大家安心吧,至於玖媢,也只能交給妳自己來處理了。」
  「呃...嗯...」點了點頭,佳澪其實滿頭問號...要怎麼處理?
  
  佳澪和柊玥一起走出樹林,等在那乾著急的幾個人,立刻圍上前關心佳澪的狀況。
  一陣七嘴八舌之後,佳澪微笑道「我沒事,真的。」
  「那就好...」祝慈同其他人皆鬆了口氣。
  佳澪隨即沉下臉「以後不准再辦這種無意義又危險的遊戲,聽到沒?!」
  「遵命!」兩個肇事者回給佳澪一個五指禮。
  恢復笑嘻嘻狀態的琪柚說「還想說會長怎麼那麼快回來還丟了句”洗手間”就閃人,原來是已經確定妳沒事了。」
  菖蒲蚊子聲的附和「對、對阿...我們那時候都一頭霧水...畢竟最擔心妳的就是會長了。」
  「是喔...」想起方才玖媢的異樣,佳澪終於有些擔心了......「真是的...她幹麻那麼在意那種事...」
  也覺得玖媢不會不知道自己剛脫險的時候是很驚魂未定的,那她更沒必要不高興才對。
  柊玥看了看手錶,然後說「我們回前院吧,烤乳豬的準備工作應該好了。」
  「喔耶--!」那幾個又恢復興奮狀態。
  
  大夥們走回別墅裡。
  經過大廳、打算出大門回前院時,柊玥很突然的說「玖媢還沒從洗手間出來...是不是吃壞肚子了?」
  她邊說邊瞄向一旁的佳澪。
  愣了下,佳澪懂了柊玥眼神中的意思,她稍稍低著頭「......我在這等她好了。」
  「嗯,麻煩你了。」滿意的勾了勾嘴角,柊玥轉對其他人說「我們先回前院。」
  說完即領著其他人走出別墅。
  他們一走,佳澪即在只有幾展橘光壁燈照亮的大廳裡,不停來回踱步、不時抿著嘴唇,顯得煩惱。
  「我要跟懶女人說什麼好?還是用問的?」設想了一下,佳澪微皺起眉頭「直接問不是很奇怪嗎...問出口的話,根本是間接認定她不高興是因為我抱著柊玥學姊...」
  「怎麼一個人在大廳?」
  「呃!」小嚇了跳,佳澪隨後轉過身,看到玖媢慢慢往自己走來......「我、我是在慌什麼阿...」
  真數不清是第幾次被玖媢搞出這種莫名其妙的恐慌。
  來到佳澪面前,玖媢沒什麼表情的頭一偏「嗯?」
  佳澪又一個慌「我、我在等妳...」
  「等我?」眼神漸漸有了笑意,玖媢正欣賞著佳澪的慌張,越看她越覺得可愛。
  「妳...」發現玖媢是以打趣的眼神看自己,佳澪不慌了且沉下聲音「看來妳已經沒事了。」
  「我有出過什麼事嗎?」很假的困惑,玖媢擺明裝傻了。
  佳澪立刻瞪過去「妳剛才在樹林裡明明...」
  沒說完,佳澪意識到要是脫口,方才自己煩惱的情況將會發生。
  「什麼阿?」繼續裝模作樣的追問,玖媢勾起一邊嘴角。
  察覺玖媢要自己說出來的意圖,佳澪不免遲疑一陣才撇開臉的說「妳明明就...不高興...」
  一個深嘆,玖媢帶著淡淡微笑「被妳看出來啦。」
  「我...」稍稍回過臉,佳澪以餘光瞄著玖媢「那時候我差點摔下陡坡...後來學姊來救我,我才會激動的...”那樣”...」
  不得不以”那樣”作代詞,佳澪已經鼓起很大的勇氣說這番話了,畢竟這聽起來是解釋,偏偏解釋就代表她認為玖媢是為那個擁抱在不高興。
  「我知道,再說柊玥已經被萌妹擄獲了。」沒壞到逼問佳澪”那樣”是哪樣,玖媢直看住她並指了指自己的左胸口「只是這裡難免不平衡。」
  下意識的抬頭對上玖媢的視線,佳澪乾問「那...我要怎樣做妳才不會...」
  「妳覺得呢?」玖媢瞇瞇笑的反問。
  「......」愣住,佳澪想,要是自己抱著柊玥的舉動讓玖媢心理不平衡的話,那......「我不就也要跟她...」
  想到這,佳澪又低下頭去,因為臉頰燙了。
  玖媢見佳澪這樣的反應即笑了笑「沒關係的,我...」
  佳澪很突然的上前就抱住玖媢,讓玖媢不由的把想說的話吞回去。
  「這樣可以了吧...」佳澪低聲問著,頭在玖媢的胸前要靠不靠的,臉也早就漲紅。
  「妳真的是...」拉回恍開的思緒,左手慢慢環上佳澪的腰、右手把佳澪的頭輕壓到懷裡,玖媢稍低頭讓漂亮的尖下巴抵在佳澪的頭頂上「好吧,這回合算我輸了。」
  「什麼啦...都是妳的話...」佳澪雖是抱怨,卻很直接的感受著玖媢抱著自己的溫柔。
  而這樣側臉貼著玖媢的胸口,佳澪也發現玖媢......「心跳得好快...」
  「妳這樣算侵犯隱私喔。」玖媢冷不防冒出這句,看來是知道自己的心跳露餡了「那我以後該怎麼裝淡定呢?」
  「那就不要...」才下意識的拉開一點距離,佳澪卻馬上被玖媢再摟回懷裡「喂,妳...」
  「其實還有一個原因讓我不高興。」忽略佳澪的抗議,玖媢的語氣突然轉成些許無奈「就是...我不是第一個找到妳的人。」
  這句話引起佳澪的一陣悸動,讓她不由的般的再靠回玖媢懷裡「那...那又不是很重要...」
  「重要,當然重要。」溫柔的順著佳澪的長髮,玖媢帶著笑意說「我想藉此讓妳知道,那時候的我有多著急。」
  有股甜甜的感覺,甜得佳澪忍不住揚起嘴角「不必那樣我也知道妳很著急...」
  像是之前,自己只不過誤撥了電話、驚喊了聲,玖媢就直奔來打倒那些凶神惡煞、救了自己。
  還記得很清楚...應該說和玖媢有關的一切,佳澪想忘也忘不了。
  「喔,原來妳也是懂我的。」玖媢笑開了,佳澪的話真的讓她很開心。
  「總不能都妳在了解我...」佳澪有點想抬頭去看玖媢的迷人笑容,但自己到現在還是臉燙得可以,她怕玖媢發現又會藉此說什麼捉弄她的話。
  「呵呵...」輕笑著,玖媢探頭瞄了瞄自己左手腕上的錶「已經十點了,關於之前那個問題,妳有沒有比較確定的答案了?」
  一頓後,佳澪輕輕的點了個頭,她的答案沒變,只是更有信心自己的答案是正確的。
  玖媢笑語追問「那是?」
  終於抬起頭來,眼波流轉著的眼看住玖媢,佳澪低聲回答「妳要我到妳那打工,最主要的目的是...讓我知道妳一些事情、讓我更了解妳...」
  「賓果。」稍拉開彼此的距離,玖媢給佳澪一陣凝視,雙手改為輕捧她的臉頰「既然妳答對了,也該給點獎勵。」
  「什...」佳澪來不及從玖媢的注視中回神,額頭即被玖媢輕輕的一吻。
  好燙,整張臉都是燙的,尤其是被親吻的位置,心慌至極的佳澪只能詭異的、用力的看回去「妳...妳怎麼突然這樣...」
  身子很明顯的一頓,玖媢隨即撇開臉、略低下頭,語帶歉意的說「抱歉,這次真的沒拿捏好分寸...真的得寸進尺了。」
  其實玖媢算有克制住了,不然這個吻不會只落在佳澪的額頭上。
  「唔...」回了些神,跟著察覺玖媢神情上的深歉,佳澪扭捏了一下雙手,也低頭了「我只是嚇到...」
  聞言,玖媢立刻回頭看著佳澪「不覺得討厭...甚至覺得噁心嗎?就算我是同性戀,也不該對妳...」
  「我並不覺得討厭或噁心...」感覺玖媢很在意這類的問題,佳澪自己也不由的直想反駁「真的不會。」
  一愣,玖媢漸漸露出笑容「不討厭的話...那就是喜歡的意思?」
  「我、我又沒這麼說!」還是直接反駁,可佳澪更加迴避玖媢的眼神的反應,照樣讓這句話變得非常不給力。
  玖媢只是持續很甜的微笑,接著伸手摸了摸佳澪的頭。
  和以前一樣沒閃躲,佳澪靜靜的感受這個熟悉的溫柔觸碰。
  「差不多囉。」放下手,玖媢轉身往大廳的落地窗走去「該和他們會合了,不然妳的那群伙伴又會群魔亂舞。」
  「嗯...」跟著走過去,佳澪和玖媢一起透過落地窗看向已圍在烤著乳豬的營火周圍的其他人。
  「其實,我還有話想說。」說著,玖媢回頭又凝視起佳澪。
  「咦...」心頭再起強烈的悸動,佳澪愣愣的看回去......「她...她該不會是要跟我...」
  「那就是...」又看住佳澪好一會兒,玖媢突然撇頭再望向外頭的人,同時拉開落地窗大喊「左後腿記得留給我唷---!」
  「......」佳澪的愣臉瞬間僵掉,然後被整的感覺猛的出現。
  「好的--會長大人--!」琪柚喊回來。
  「感恩--!」喊完,玖媢笑瞇瞇的看回佳澪「我們出去吧~」
  拉長音的意思就不需要再解釋了。
  此時佳澪已經完全沉下臉,她無聲瞪著玖媢。
  「怎麼這樣看我呢?」很裝傻,玖媢把臉湊近佳澪,死魚眼更瞇成直線「難道妳也想吃左後腿?那我就發揮學生會長的大愛,讓給妳好了。」
  「勸妳最好不要讓給我。」佳澪連聲音都沉了「免得我忍不住拿它來丟妳。」
  玖媢越笑越無良「妳是什麼時候學會浪費食物的?」
  「在妳突發性捉弄我之後啦!哼!」怒吼式的吐槽後,佳澪氣呼呼的轉身即走人。
  笑看佳澪腳步頗快的步出別墅,玖媢隨後慢慢收起臉上的笑意......
  「我們這樣是不是有點超過了呢?」
  
  
  之後,大夥們邊吃邊玩邊鬧的,在精力旺盛的情形下,順利聯手消滅了整隻乳豬,也結束了這次的烤肉晚會。
  
  接近午夜的時間,輪流洗過澡後,柊玥帶大家來到二樓的一間通鋪房間。
  寬敞的房間裡已舖好兩排、各四組的日式床鋪。
  站在兩排床鋪的正中央,琪柚再活潑的邊依序指著上排四組床鋪邊宣佈「這四個分別給會長大人、佳澪、柊玥學姊和可愛小菖蒲!」
  祝慈老成的點頭附和「這個安排頗恰當的。」
  佳澪沒好氣的說「喂!不要擅自決定!」
  「就是說阿。」掏了掏耳朵,玖媢義正詞嚴的不正經「柊玥和萌妹應該對調。」
  佳澪即刻斜眼過去並吐槽「妳怎麼老愛弄錯重點阿?!」
  「因為那是我個人的重點。」衝佳澪一笑後,玖媢反差頗大的死魚眼瞟向柊玥「免得她的鹹豬手又不安分。」
  「我不是那樣的人。」以嚴肅的口吻澄清,柊玥轉而問了佳澪一句「沒跟玖媢解釋嗎?」
  「解釋過了...」佳澪忍不住似的翻白眼......「光”解釋”這個舉動就很具爭議了,學姊居然問得這麼理所當然...」
  這時,菖蒲弱弱的聲音傳來「請問...會長剛說的鹹豬手是...是什麼意思?」
  聞言,三名當事人立刻回頭看住菖蒲,也同時發現菖蒲是好在意的眼神。
  柊玥馬上再澄清「沒什麼,一個不重要的誤會而已。」
  「對、對啦,真的不重要,再說柊玥學姊這麼正直的人,怎麼可能有鹹豬手的舉動?」佳澪乾笑著說,她不是不知道菖蒲對柊玥有多激進.......「要是讓她知道,我可完蛋了!」
  玖媢則勾起一邊嘴角「萌妹請放心,柊玥是標準蘿莉控。」
  菖蒲聽了便露出”燦爛得好天真”的笑容。
  佳澪想趁機撇開這話題「好了、好了,時間也晚了,我們該...」
  「打枕頭戰啦--!」搶話,琪柚隨即拿起枕頭,一丟就丟中哲暐的頭。
  「靠!」髒話出口後,哲暐不干示弱的朝琪柚回丟一顆枕頭。
  琪柚”嘿”的一聲跳開、閃過,結果飛出的枕頭直擊後方祝慈的臉。
  見狀,琪柚又「哈哈哈哈哈...」
  「還笑?!」祝慈氣呼呼的枕頭一撿就順勢丟出,成功砸中琪柚的肚子。
  隨後這三個人展開了枕頭廝殺之戰。
  「......」盤腿坐在下排最右邊的床鋪上,穹音默默拿出『穿越時空的少女2』來看。
  「你們不要鬧了!乖乖睡覺啦!」又被打敗,佳澪真覺得今天是有史以來最累的一天,且都快沒新詞可以拿來吐槽。
  「好、好危險...嗚嗚...」菖蒲”驚慌得非常引人犯罪”的躲進一旁的柱子後面。
  「真是...」雙手環胸,死魚眼掃過那三個胡鬧的,玖媢一個偏頭,淡定閃過飛來的枕頭「柊玥,這就是妳決定睡通鋪的用意?就這麼想讓我把妳投擲到大海裡?」
  右手一個揮出,打掉從旁丟來的枕頭,柊玥正經的表示「沒記錯的話,當初視訊討論的時候,是妳說要睡通鋪的。」
  「這樣喔。」搔了搔頭,玖媢無所謂的雙手一攤「好吧,是我失策了。」
  「原來妳才是罪魁禍首。」佳澪邊斜眼過去邊抱怨「這樣下去,大家今晚都不必睡了。」
  「放心,看我的。」再給佳澪一個勾嘴角的笑,玖媢隨後躺到床鋪上並拉上棉被,接著提高分貝的說「我要睡了,要是有任何一顆枕頭打中我,不管是誰丟的,我都會算在你們三個頭上。」
  「......」瞬間停下所有動作,白目三人組即將丟出枕頭的手還頗蠢的停在半空中。
  「......真有效。」佳澪無言了一下,不過已經可以好好睡覺了,她便也躺到床鋪上、蓋好棉被。
  闔眼之前,佳澪無意間看住一旁側躺、背對她的玖媢。
  不由的回想起稍早和玖媢在大廳發生的事、說過的話,佳澪這才發現當時的自己,還真什麼都沒多想的就主動抱住玖媢。
  沒有被逼迫、沒有一絲不願,和玖媢相擁的感覺甚至是好的、是甜的。
  沒辦法對自己否認這些感覺,佳澪看著玖媢的眼神不禁困惑了起來......「為什麼會有那種感覺?為什麼只對她...」
  想著,腦海中的畫面轉到玖媢給的那個吻。
  「唔!」只是回想就又漲紅臉,佳澪猛的搖頭像是想撇去什麼......「親額頭而已,又不代表什麼...」
  「嗯?」玖媢很巧的在這時候翻過身來,眼睛跟著稍睜開,便發現佳澪正看著自己且臉是紅的。
  「糟了!」和玖媢對上眼即低聲叫不好,佳澪今日第N次恐慌......「被她抓到我在看她...怎麼辦?!她肯定又打算要捉弄我...」
  沒想到玖媢只是勾了勾嘴角,然後道聲「晚安。」
  不是自己想的狀況,佳澪愣愣的回「晚...晚安。」
  沒多說什麼,玖媢很是滿足的再次閉上雙眼。
  鬆了口氣後,佳澪決定不再想了,免得再被抓包,於是也闔上眼睛,準備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