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若男想問貂蟬一些有關她的身世時,貂蟬先從拂袖裡拿出一張白紙。
  「吶,這是有關我當義賊的證明,妳用看的比較快。」把紙張遞給若男,貂蟬又說:「妳肯定不是本地人,不然怎麼會不知道我的事?」
  「我的確不是。」若男打開白紙來看,邊看還邊唸著上頭的內容:「女賊出沒,已經偷走歐陽家一只傳家古董花瓶;擒住女賊者必有重賞,賊名”貂蟬”,字”撇條”......撇條?!妳、妳的名字也太帥了吧!”貂撇條”喔?!」
  貂蟬惱怒的糾正:「什麼撇條?!是”蔽悠”啦!差那麼多!」
  「呃...呵呵,這上頭的字那麼潦草,看錯難免嘛。」若男尷尬的訕笑著。
  「那妳呢?該妳表明身分了吧。」貂蟬反問。
  「我叫林...我是說我叫諸葛亮,字孔明。」若男差點說錯。
  「孔、孔明?!妳就是蜀國的第一軍師,諸葛孔明?!」直指著若男,貂蟬一臉錯愕。
  「對阿,怎麼了嗎?幹麻反應那麼大?」若男不解的問。
  誰知貂蟬馬上換上憎恨的表情,雙瞳還滿是怒火的盯上若男:「就是有你們這些愛打仗的國家重臣,百姓們才會民不聊生、生不如死!老天有眼讓我遇到了妳,今天我就要替天行道、為民除害!看、招!」
  「等、等等!不是這樣的,妳聽我...阿!」驚險閃過貂蟬從袖子裡射出的手裡劍,若男卻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眼前的貂蟬是義賊、是好人,若男可沒有動手傷害過好人。
  「居然被妳躲過了,再接我一招!」貂蟬又射出一枚手裡劍,若男一個俐落的翻身又躲過了。
  「喂!妳別激動,聽我說完阿!」
  「少廢言,去死吧!」貂蟬拿起地上的手裡劍,直直的衝向站在床邊、無路可退的若男。
  「該死!」眼看貂蟬就要撲來了,沒得躲的若男,只好一個後仰式下腰,躲過貂蟬刺過來的暗器。
  怕貂蟬又失控反擊,若男便在她整個人飛躍過自己頂上然後撲倒到床上時,一個轉身,順勢將她雙手壓制在她頭頂上。
  「放開我、放開我!」貂蟬不停的扭身掙扎著,但力氣本大不過若男,加上若男是有技巧的壓制,這樣反抗當然是徒勞無功的。
  若男就俯在貂蟬的身上,她語氣頗無奈的說:「妳怎麼就是不肯聽別人講話呢?該不會妳是個驕縱的大小姐吧?」
  「與妳何甘?!我看妳也不是什麼好人,一個大男人這樣壓著一個弱女子,如此輕浮卻完全不知可恥!」怒罵著,但貂蟬臉上那抹緋紅卻顯得格外嬌嗔。
  「我哪裡像個”大”男人了?」自己不過一百七十公分、四十五公斤的身材,也只比貂蟬高個五公分左右,這番話不禁讓若男翻起白眼。
  見貂蟬只是羞怒的瞪著自己,一副賭氣樣的,若男只好先安撫道:「妳別那麼激動,我剛剛有說會幫妳處理貧民的事,不是嗎?」
  「......妳確定妳會?」
  「是的,我會,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正義感使然,若男信誓旦旦的說。
  一陣猶豫後,貂蟬嘆了口氣才說:「那妳先放開我。」
  「可以,但妳別再攻擊我了喔!」若男警告似的說。
  貂蟬點了點頭,若男肯幫她救助貧民,她也沒襲擊若男的理由。
  若男放開了貂蟬,坐到床邊,她拍了拍旁邊的空位:「坐著談吧。」
  頓了一下,貂蟬乖乖的坐到若男旁邊,兩人一陣沉默後,貂蟬先開口了:「我也是出身於富豪世家,但家產都被我爹管得死緊,加上我已出嫁,更沒辦法拿家裡的財產去救濟貧民。」
  雖然貂蟬怎麼看都才二十出頭,但古代人多半十五、六歲就結婚了,若男熟知這點也不怎麼驚訝,但她很好奇:「妳是富豪的大小姐,嫁的對象應該也不凡吧?」
  「我相公叫”花部浣”,在襄陽的確是個富豪,但他家裡的錢也守得死緊,要不是念在和他夫妻一場,我早就殺了他、奪家產了!」貂蟬恨恨的說著。
  「花部浣?妳相公的家產應該人如其名一樣花不完...看來妳跟他沒什麼感情可言,是被逼婚的吧?」
  「是阿,還不是門當戶對這種爛藉口,妳都不知道,我相公長相醜陋、五短身材、臃腫肥胖...」把自己丈夫批評得很慘烈,貂蟬還說出更勁爆的:「而且還是個有行房障礙的男人,要不是他有錢,大概沒人會想嫁給他。」
  「......」好悽慘,若男其實蠻同情花部浣的,但也慶幸貂蟬這個美人沒失身於一個牛糞上。
  回歸正題,若男又問:「這附近的貧民窟在哪?能不能帶我去看看?」
  「當然可以。」貂蟬拉起若男就要往外頭走了。
  「等一下!」這聲制止換來貂蟬困惑的表情,若男有些難為情的說:「可不可以...先帶我去附近的井口讓我清洗一下身子...我全身汗臭味又黏TT的,好難受喔。」
  貂蟬沒好氣的說:「妳一個大男人怎麼跟女人一樣那麼愛乾淨阿?怪人!」
  「......」若男超想露出她的木蘭飛彈,但又怕貂蟬這個飛賊一飛就到處散撥”孔明不是帶把的”,那等真正的孔明回來,不就要當眾露鳥來證明自己是個男子漢?
  還好貂蟬也沒反對就是,若男便跟著她離開了房間。
  
  
  客棧後方靠近樹林的地方就有一口水井,兩人來到此處,貂蟬說:「這是客棧在用的井,妳洗快點,我去前面幫妳把風。」
  「我知道了,謝謝。」謝過,若男等貂蟬離開了才脫掉衣袍。
  不能整身脫掉,畢竟誰敢在外頭裸奔?就算沒奔但全身脫光站在室外還是挺詭異的,所以若男只脫掉青色外袍,接著捲起白色內袍的袖子,然後藉木製水桶從井裡打上井水。
  把裝滿水的桶子放在井沿上,若男把毛巾沾濕,開始擦拭身體。
  「欠了我的給我補回來~~偷了我的給我交出來~~你我好像劃拳般戀愛,每次都是猜~~~」邊哼歌,若男邊愉快的擦去身上的汗味。
  「洗唰唰、嘻唰唰喔!洗唰唰~WOO、WOO~~」若男稍微拉鬆白袍的綁帶,伸手進去以毛巾擦拭著上半身。
  「喂!妳好了沒阿?」貂蟬的聲音突然從後方近距離的傳來。
  「啊啊啊--!」一聲尖叫,若男趕緊將白袍拉緊,回頭看到貂蟬距離自己不到三公尺,便沒好氣的說:「妳走路都不發出聲音的嗎?!」
  「我是飛賊,自然身輕如燕,再說我是看妳並沒有脫光衣服才敢走過來的,妳幹麻一副即將被非禮的樣子?還尖叫,妳可是個男人耶!」貂蟬一臉被打敗的樣子。
  「草泥馬,我是...」差點脫口而出,若男趕緊煞車。
  「是什麼?」
  「是...是美男子阿,我以為是有怪癖的淫賊出現來非禮我...」若男挺牽強的反駁。
  「妳可真自大喔。」輕笑兩聲,貂蟬接著催促道:「妳洗快點啦!」
  「好啦,妳去外面等啦。」
  貂蟬哼了一聲也就乖乖到外頭等了,若男被這一嚇也加快了清洗的速度。
  
  
  等若男清洗好走出外頭,貂蟬便帶她往貧民窟的方向走去。
  
  走到小鎮的某個角落,眼前的狀況,若男一看直握緊拳頭...「這也太慘了吧...」
  眼前這所謂的貧民窟,真不是悽慘兩個字可以形容...房子不是半毀就是屋頂破了大洞,根本不能擋風遮雨、男人瘦弱如材、老人都一臉病厭厭的甚至就倒在路上、小孩們為了搶一顆爛掉的果實互相打罵推咬。
  這些現象,若男看在眼裡、痛在心裡。
  見若男眼角似乎泛著淚光,貂蟬嘆氣過後,拍了拍她的肩:「我一個人當義賊根本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妳看他們不是病的病就是倒的倒,於心何忍呢?」
  「......」不知道該說什麼,若男很清楚貧民的慘況是戰亂引起了,而自己又是引起戰亂的根源之一,就算還沒真正打上一場仗,但愧疚感還是溢於言表。
  「蔽悠姊姊!」突然一個全身髒黑、露齒而笑的小男孩,興奮的跑了過來。
  「小烈,怎麼那麼晚了還不睡?」貂蟬露出笑容,甚至不避男孩臉上的污黑便一手輕撫著男孩的臉頰。
  「因為爹爹在幫姊姊修理劍,敲敲打打的,我睡不著。」男孩持續天真的笑,一點也沒有埋怨的意思。
  「這樣阿...真對不起,因為姊姊的劍壞了,才讓你沒辦法睡覺。」
  「沒關係的,爹爹似乎也快修好妳的劍了,要不要去我家看看呢?」男孩笑問。
  「好阿,那我們去你家吧。」貂蟬笑笑的點頭。
  輕拉住貂蟬的手,男孩這才注意到貂蟬身旁的若男,因為是陌生人的關係,男孩露出警戒又害怕的表情。
  貂蟬注意到了,笑著摸了摸男孩的頭:「這位是姊姊的朋友,也是個好人喔,快叫孔明哥哥。」
  猶豫了一下,男孩還是禮貌的叫了聲:「孔明哥哥!」
  若男也釋出善意,彎下身笑道:「你叫小烈是嗎?孔明哥哥很想跟蔽悠姊姊一樣幫助你們,我承諾我一定會讓你們以後的日子過得無憂無慮、不愁吃穿的。」
  「真的嗎?打勾勾!」男孩再度露出天真笑容,還伸出可愛小手來。
  若男毫不猶豫的和男孩勾了手...「一定會的,我一定要讓這個亂世早些結束。」
  「謝謝妳。」貂蟬滿是感激的看著若男。
  「應該的...當作我是在贖罪吧。」雖然目前的戰亂跟若男完全沒關係。
  之後三人便一同往小烈家的方向走去。
  
  小烈的家正是一間破舊的打鐵舖,當他們走進去的同時,打鐵的聲音也停止了。
  「蔽悠阿,妳來啦,正巧我剛修好妳的劍呢。」剛剛在打鐵的中年男子,笑笑的說。
  雖然是打鐵的,但男子也沒壯到哪去,頂多比外面的其他貧民男子還有肉一些。
  「莫伯,謝謝您,對了,我身旁這位是我的朋友,她叫諸葛亮。」貂蟬把若男介紹給莫伯認識。
  「您好。」若男打了聲招呼。
  「妳好、妳好,妳應該也和蔽悠一樣是個善良的好人吧。」
  「不敢,我會盡力助蔽悠一臂之力的。」
  於是他們開始聊著貧民窟的狀況,若男沒什麼開口,只是專心聽著,好了解自己該怎麼幫助他們。
  
  聊了快半個時辰,莫伯才說:「時候不早了呢,小烈也該就寢了,兩位有空再來寒舍坐坐。」
  「那我們也不打擾您休息了,小烈,姊姊先回去囉,再見。」拿起修好的長劍,貂蟬笑笑的道別。
  「哥哥、姊姊再見!」
  
  
  離開貧民窟,若男帶著貂蟬往鎮外走去。
  「去鎮外幹什麼?」貂蟬跟在一旁問。
  若男坦白的說:「老實說...這次我跟另一名叫做關羽的將軍會來到此,正是因為我們即將帶領上萬兵馬攻打襄陽,現在兵馬跟糧銀都在鎮外的營區,我們去偷拿一點,妳再拿給那些貧民。」
  「我知道妳是身不由己,謝謝妳了。」貂蟬道謝著,語氣顯得憂然。
  「別謝了,誰叫我是警察...」
  「警什麼?」
  「沒事...到了,妳在這等,我想辦法去拿糧銀來。」若男讓貂蟬待在離營區還有大約五十公尺的大樹旁,自己則快步走向用來堆糧銀的營帳。
  
  直接走到營帳口,兩名守糧的士兵恭敬的對若男說:「軍師,夜深了,您怎麼不歇息?」
  「緊急狀況!」搬出嚴肅老練的臉,若男顯些急迫的說:「這附近據說有會鑽地的老鼠,簡稱地鼠,我怕咱們的糧銀已經被地鼠啃食了,你們快去把糧銀搬出來好消滅地鼠!」
  「遵命!」兩名士兵立即一臉惶恐的衝進糧棚內,接著開始一捆一捆、一箱一箱的搬出軍糧、銀兩。
  若男無良的看著士兵搬得滿頭大汗,等他們搬到足夠的份量,她便叫住了他們。
  「先搬這樣就可以了,現在進去消滅地鼠。」若男從身後拿出不知打哪來的兩支槌子,然後遞給兩名士兵:「打地鼠、打地鼠,拿槌子打才不會輸,你們拿這槌子進去,假如看到地上有被挖過的洞,你們就守在洞口,等地鼠自己探出頭來就狠狠給牠敲下去,明白嗎?」
  「明白了!」兩名士兵趕緊拿著槌子奔進營帳裡。
  滿是沙土的地面會有洞很正常,但會不會冒出所謂的地鼠,這兩個士兵...應該說是天兵可有的等了。
  若男趁機對大樹下的貂蟬招了招手,示意她過來,貂蟬看到了便小心翼翼的越過在其他營棚裡熟睡的士兵們,來到若男身邊。
  「快趁現在搬走糧銀,能搬多少是多少!」
  一頓之後,貂蟬感激的說:「妳的大恩大德,小女子有機會一定會回報的。」
  「這以後再說,妳快搬吧。」若男催促道。
  貂蟬最後來回搬了兩趟銀糧到大樹下,雖然份量不多,但肯定能暫時緩解貧民們的慘況。
  搬完後,若男也不要貂蟬再回來了,一方面是怕被發現,另一方面是要她先將梁銀搬回貧民窟去。
  隔著五十公尺的距離,兩人揮手道別,貂蟬也就帶著糧銀離開了。
  「軍師,我們都等不著地鼠呢。」兩位士兵走了出來。
  「大概是剛剛搬運的動作太大,把地鼠們嚇跑了,沒事了,搬回糧銀吧。」若男瞎掰到底。
  
  
  
  回到客棧的房間,若男躺到床上,想著這晚發生的事。
  「仗是不可能不打的,這三國的君主裡,就屬劉備比較正直行事、悲天憫人,偏偏正史上劉備的蜀國最先滅亡...我真有辦法改變歷史嗎?」
  頓時,若男有很深的無力感,自己又不是神仙,就算擁有現代人的高智慧,也未必能輕易改變歷史。
  「如果多幾個像貂蟬那樣善良的人,貧民們的日子也不會過得那麼糟...」想到貂蟬,若男不免欽佩她的道德俠義和那顆善良的心。
  「又如果,貂蟬來到我那個時代,肯定是當警察的料。」想著,若男不自覺的嘴角上揚,看來對於跟自己一樣附有正義感的貂蟬,她十分的有好感。
  只是,她又不得不承認...「長的那麼漂亮要死喔,胸部還那麼大,氣死我了!」
  是忌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