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封鎖線外,英俊說:「剛剛芷靜說的珠寶展,展裡最受矚目的就是”藍星璀璨”。」
  「馬上就直呼人家名諱了?」白了英俊一眼,小花問:「那是什麼東西?」
  「是一顆直徑只有五公分的圓形藍寶石,別看它小小一顆,聽說底標是一百萬台幣開頭。」
  「這麼貴喔!」小花驚呼道。
  「是阿,而且是明晚要展出,我怕它會成為Queen的下個偷竊目標。」英俊推測道。
  「很有可能...但Queen不是專偷政府官員的東西嗎?這顆藍寶石都還沒開始標,假如不是政府官員標到,那她還是會偷?」小花露出困惑表情。
  「那個競標只是幌子。」英俊有些無奈的說:「得標者早就內定是台北市某立法委員,甚至讓他以底標買下來了。」
  「又是官商勾結!」小花不爽的罵著。
  「注定的,這個情報也是我一個負責這個展覽的朋友告訴我的。」看著小花氣呼呼的模樣,英俊連忙轉開話題:「別提這個了,走吧,我們到處逛逛。」
  
  沿著淡水河,兩人悠閒的逛著,小花也在商街裡買了許多紀念品。
  邊玩邊買的,逛完整條街後,他們搭上客船去到對面的街繼續逛。
  「這裡真熱鬧,還不錯玩。」小花心情頗愉快,走起路來還蹦蹦跳跳的。
  「是很熱鬧...」欲言又止了一下,英俊還是忍不住先試探性的說:「但妳怪怪的...跟平常不太一樣...」
  「有嗎?哪裡不一樣?」
  英俊乾脆明說:「我們沿路逛來,路上也有不少美女,妳都只看了一眼,完全沒去搭訕。」
  聽英俊這麼一說,小花自己也嚇到了,她愣了許久才有些應付的說:「大概是...現在比較想逛街吧。」
  「是這樣。」英俊也沒多懷疑什麼。
  「......」小花卻不斷在心裡問自己,怎麼會突然反常了?難道是因為...昨天又見到翊澄的關係?
  「這邊也逛過了,我們去前面那條巷子看看吧。」英俊說著,也打斷了小花的思考。
  
  逛到傍晚六點多,兩人也該回警局報到了。
  走回捷運的路上,剛好遇到芷靜和劇組們正在收工,兩人又過去打了招呼。
  看他們走來,工作人員也不阻止了,只是請他們在外圍稍等,然後去請芷靜過來。
  來到兩人面前,芷靜笑道:「逛完啦,好玩嗎?」
  「不錯阿,挺熱鬧的。」也是笑笑的回應,小花接著說:「芷靜,明晚妳要參加的寶石展,我們可能也會去喔。」
  「真的嗎?那很好阿。」
  「不太好...我們是去抓人的。」小花苦笑道:「Queen可能會去偷那顆什麼什麼璀璨的藍寶石。」
  「藍星璀璨嗎?」芷靜愣了一下,有些不安的問:「可是當天會有很多人去參觀展覽,她要怎麼下手偷寶石?」
  「她做案時都把身體包得緊緊的,根本不知道她長什麼樣子,所以就算她以本來的模樣混進展場,我們也沒辦法事先預防。」小花無奈的解釋。
  聽完,芷靜也苦笑了起來。
  偷瞄了芷靜好一會兒的英俊,終於開口說話了:「只要嚴防看住寶石,誰有偷的企圖就直接上前逮人,這樣也可以讓Queen的身分曝光。」
  「她沒那麼笨吧?」猜到英俊是想在芷靜面前露一腳,小花看不慣就直接吐槽。
  「芷靜,要走囉...」一個喊聲,詩恩跑了過來,當她看到小花時,先訝異了一下才打招呼:「Hi!妳、妳怎麼也在台灣?」
  「嘿~眼鏡正太,我來台灣辦案的。」小花無良的亂撥詩恩的頭髮。
  「呃...」
  芷靜好笑的看著他們:「呵呵,別逗她了,我們該走囉,明晚見。」
  「OK、OK!拜拜~」小花愉快的和兩人道別。
  「拜拜...」英俊愣看著芷靜和詩恩離開。
  
  
  
  回到警局裡,兩人來到偵查部辦公室。
  組長見他們來了,打過招呼後,便把Queen稍早偷放到警局信箱裡的預告紙條拿給他們看。
  那是一張藍色的正方形色紙,紙中間以黑筆寫著”邢芷靜”的名字。
  一看就知道,藍色的紙代表那顆”藍星璀璨”,寫芷靜的名字就是在提示,這個港星會出現在Queen準備偷竊寶石的現場。
  「看來我猜對了,Queen下個目標就是明晚在”SOGO”展出的”藍色璀璨”。」英俊說。
  「這個展覽是幾點開始?」小花問。
  「我朋友說是晚上六點到九點,整整三個小時的展出時間。」回答完,英俊補充說明:「為了減低寶石被偷的可能,展場負責人打算讓”藍星璀璨”只展到八點四十分就收起。」
  沉思好一會兒,小花說出自己的看法:「我覺得她會更早把寶石偷走,因為到時候寶石提早下展,肯定也是戒護最嚴的時候,她那麼聰明,肯定不會等到那時候才下手。」
  「說的也是。」也一樣先做了思考,英俊接著說:「我和我朋友說一聲,請他讓我們提早進場,好分析展出品的位置和人潮狀況。」
  小花點了點頭表示同意,隨後兩人一同離開偵查部,來到會議室準備討論到時候的警力分配。
  
  花了一個多小時完成討論,兩人逛了一天也忙完公事後都覺得累了,決定回飯店吃晚餐、早些休息。
  
  
  
  開車回到飯店,停好車,他們一同下車,準備走進飯店裡。
  「小花!」一個女聲喊住了兩人,兩人一同回頭看向正快步走來的女人。
  看到來人,小花愣住了,英俊則露出微笑的打聲招呼:「議員夫人好,您怎麼會在這裡?」
  「你們好,我路過這裡剛好看到你們下車,所以過來打聲招呼。」翊澄露出淡淡的笑容。
  「妳好...」小花不太自在的打著招呼。
  「小花,上次我們沒聊多久妳就走了...能不能再耽誤妳一點時間?」翊澄直視著小花問。
  「夫人是來找小花敘舊的,那我先進去,不打擾你們了。」說完,英俊又回以禮貌的微笑後就走進飯店裡。
  剩他們兩個人了,一陣詭異的沉默後,還是由翊澄打破:「妳住這間飯店吧?能不能去妳房間聊聊?」
  「......」小花有點不太願意,畢竟房間是個”危險”的地方。
  似乎看透小花的想法,翊澄信誓旦旦的說:「我保證不會對妳亂來,碰都不碰妳,好不好?」
  小花聽了卻不由的覺得失望,趕緊搖了搖頭揮去那該死的感覺後,她也沒好拒絕了:「好吧...」
  於是小花就帶翊澄走進飯店裡。
  
  房間裡,兩人又一陣呆站。
  過了好一會兒,這次換小花先說話:「坐下來聊吧。」
  點了點頭,翊澄坐到沙發上,小花也走到她對面坐了下來。
  沒沉默多久,翊澄先開口問:「妳昨天跑走之後...也沒回我家,英俊打電話回飯店問也說妳不在飯店,那是去哪裡了?」
  「我...我去找一夜情了!」雖然和影妡發生關係是事實,但小花的口氣聽起來卻像在賭氣。
  「為什麼?!妳為什麼要這樣墮落?!」翊澄真的生氣了。
  「其實這八年來,我不時都在找一夜情,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小花拉高分貝的說。
  「妳、妳為什麼要這樣踐踏自己的身體?!」翊澄顯得非常不能接受:「我知道是我害妳那麼痛苦的,妳可以把氣出在我身上,為什麼要折磨自己呢?!」
  「我沒踐踏自己,因為每次一夜情我都是上人的那個,我是不給人上的!」說著說著,小花竟哽咽了起來:「我...我沒辦法給別人碰我...真的沒辦法...」
  愣了好一會兒,翊澄近乎放空的問:「所以...至今只有我碰過妳的身體?」
  這問題讓小花又想到了影妡,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見小花沉默,翊澄以為她默認了,隨之更加激動:「既然這樣,昨天又為什麼要拒絕我?!」
  「那是身體上,而我心裡的傷呢?難道妳眼裡只有我的身體,所以完全忽略我已經遍體麟傷的心了嗎?!」小花既憤怒又難過的大吼著。
  「不!我沒有!」猛搖著頭,翊澄激動解釋著:「妳不願意面對妳自己對我的感情、不願意讓我去彌補妳,我只好以最誠實的身體反應讓妳去面對,所以昨天我才會...」
  「閉嘴!不要為妳過份的舉動找藉口!我也不需要什麼彌補!而且...為人妻的妳,還能拿什麼來彌補我?!」翊澄一再出現還一再提及這段不堪回首感情,擾亂了小花的思緒,她近乎歇斯底里的吼著:「夠了,真的夠了,拜託妳不要再出現了好不好?!我不想再看到妳、不想再想那段殘忍的過去了,可以嗎?!」
  「小花...妳別這樣...妳我都很清楚,妳一直被過去套住、無法解脫,而那個禍首就是我...除了我,妳是沒辦法...」
  「誰說的?!妳的出現只會讓我更加被套得死死的!」直接打斷翊澄的話,小花似乎忍無可忍了,直接起身過去一把拉起翊澄:「妳走!我不想再聽妳說任何話!」
  「別、別這樣...小花,我拜託妳面對自己的感情好不好...我嫁人又怎樣?我丈夫根本沒把我放在眼裡,難道我不能追回我想要的幸福嗎?!」
  幸福?有可能再幸福嗎?打從翊澄自己承認愛的是男人之後,小花就明白自己已經給不起她幸福了,非常、非常的明白這點......
  「就算妳要找回幸福,也是去找別的男人,而不是我這個女人...」淚水從眼角滑落,小花冷冷的說:「我沒辦法再承受那種痛苦,我不要一次死不了還去死第二次...」
  「死?什麼意思?難道妳自殺過?!」翊澄驚訝到瞪大了眼。
  「對!我為妳想去死過!怎樣?妳感覺很光榮嗎?!」小花諷刺的說。
  「我的天...妳怎麼會那麼傻...」一陣心疼,翊澄想伸手去撫摸小花的臉,卻被小花迅速的撥掉。
  「別碰我!我不需要妳的心疼!快走,聽到了沒?妳再不走我就...」
  『鈴~鈴~』突然響起的電話聲,打斷了小花的話。
  兩人互看一陣,小花多撇了翊澄一眼,然後走到床旁去接電話。
  「是顧小姐嗎?我這邊是櫃檯。」
  「我是,怎麼了嗎?」小花問。
  「有位莫姓訪客找您。」
  「影妡?」很快知道是誰,小花沒多想的就說:「麻煩請她上來,謝謝。」
  掛斷電話,小花起身又回到翊澄面前,語氣一樣冰冷的說:「我朋友來找我,妳先離開吧。」
  「朋友?妳剛來台灣會有什麼朋友?」認為小花是想藉此打發自己,翊澄有點不以為然。
  小花當然又火大了起來:「干妳什麼事阿?!」
  「該不會是妳約來的一夜情對象?」語氣挺諷刺的,翊澄直接忽略小花的不滿。
  「......」就算是自己仍眷戀的人,但小花最討厭有人一直糾纏她,索性再度大吼道:「對啦!怎樣?我們等等要”忙”,可以滾了嗎?!」
  翊澄還是繼續諷刺:「比起她,我比較讓妳想碰吧?」
  「妳、妳怎麼可以那麼”盧”阿?!」
  『叮咚~』門鈴響起,房內的兩人皆看向房門。
  「妳滾!」講不聽,小花乾脆用拖的,直接把翊澄拖到門口。
  「放開我!我不要妳跟別的女人亂搞!」翊澄拼命掙扎,但力氣大不過小花。
  小花懶得回話了,來到門口即伸出空著的手把門打開。
  門外的影妡看到小花死拉著一名陌生女子的詭異狀況,她愣愣的問:「小花,這是...」
  「沒事。」小花立刻把翊澄推出門外。
  差點跌倒,翊澄站好身子,不是又去纏著小花,反而拉住身旁影妡的手,影妡嚇了一跳,小花則愣眼看著翊澄的舉動。
  「妳不可以跟她上床!她是我的人!」翊澄似乎有點失去理智的警告著影妡。
  影妡有點反應不過來,倒是小花聽了翊澄的話之後,馬上上前扯開翊澄抓著影妡的手。
  「妳瘋了是不是?!」小花自己也快抓狂了。
  「對!我瘋了!我許翊澄愛妳愛瘋了,可以嗎?!」歇斯底里的吼著,翊澄轉頭瞪上影妡:「小花只是把妳當成發洩的對象,她真正愛的只有我一個而已!」
  「妳誤會了,我和小花只是朋友...」影妡困窘的解釋。
  「許、翊、澄!說夠了沒?走啦妳!」這是小花最後一次的逐客令,如果翊澄還不走,她將狠下心來叫保全趕人。
  該說是鬧夠了嗎?翊澄頓了一下,隨即轉身走人,只是走沒幾步,她又回過頭來,還滿臉淚水的看著小花:「我真的...不希望妳再墮落下去...」
  說完人就走了,兩人愣看著她離開,小花再度因看到翊澄滿是淚水的模樣而心痛萬分。
  
  「請妳原諒我的狠心...如果不這麼做,我們彼此只會越來越痛苦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