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花上樓搖醒英俊和其他警員,確定他們都沒事之後,所有警員開始忙著收拾現場,而小花和英俊則回一樓客廳跟樺翔會合。
  
  樺翔命令管家把燈光打開,三人坐到沙發上,小花便將守住畫的好消息告訴樺翔。
  一個大喜,樺翔激動的說:「太感謝你們了!雖然沒抓到人,但起碼保住了畫,我決定發給每位警員一人兩千元的紅包。」
  兩人只是笑笑的點頭回應,並沒有太高興,沒抓到人還是讓他們很沮喪。
  這時,管家從玄關喊了聲過來:「夫人回來了。」
  「我老婆回來的是時候,兩位就留下來吃頓飯吧。」樺翔盛情邀約。
  「老公,我回來了...阿,有客人呀?」一名留著褐色長髮、五官漂亮且舉止優雅的女子,緩緩從玄關走了過來。
  一個耳熟,背對女子的小花下意識回頭去看,隨即徹底放空,眼前這個女人,她再熟悉不過,甚至可能一輩子都忘不了...「翊...澄...」
  翊澄也看到了小花,反應也是一樣的全然愣住。
  唯一不一樣的,就是此刻兩人心中漸漸湧出的感受,一個是沉痛、一個是愧疚。
  「老婆,妳站在那邊幹啥?」樺翔疑惑的聲音,順便打醒放空的兩人。
  「沒事...只是沒想到會在家裡遇到認識十幾年的好朋友...」翊澄是看著小花說的。
  「......」小花不知道該回應些什麼,只好輕輕的點了點頭。
  「這麼巧,原來妳和這位女警認識。」爽朗的笑著,樺翔說:「她可是保住咱們家傳家寶的大恩人,當然她身邊這位帥哥也是。」
  「妳好,敝姓潘。」英俊禮貌的打聲招呼。
  「你好。」只是看了英俊一下,翊澄又把目光放回小花身上。
  小花只覺得胸口好悶,有種快喘不過氣來的感覺,甚至伴隨著陣陣強烈的刺痛,讓她強忍著一陣鼻酸。
  「老婆,妳快去燒幾到好菜,我們得好好謝謝這兩位恩人才行。」
  「好。」、「不必了。」兩女同時出聲,說完還彼此互看了一眼。
  另外兩個男人都愣了一下,直到翊澄對小花說:「我們好久沒見了,妳就留下來吃個飯,不必客氣,而且...我有很多話想和妳聊聊。」
  「......」小花很清楚剛剛只是自己下意識想逃避才拒絕的,事實上這麼多年來,翊澄的一切都掃不出心房,她怎麼可能不想留下來?加上翊澄還說有話要告訴自己,想當然她也不再拒絕。
  
  
  吃過豐盛的晚餐,兩個男人有志一同的看著電視上最愛的棒球節目,小花則被翊澄邀出去散步。
  
  來到附近的公園,兩人不發一語的散著步。
  好一陣子的沉默,最後被翊澄先打破,她邊走邊有些尷尬的說:「從我進家門到吃完飯,妳都不太說話,真的不像妳。」
  「......或許是太久沒見面,有點生疏。」小花不由心的說,她是想反問翊澄,她能說什麼?
  再來就是一串尷尬到極點的一問一答......
  「這幾年,妳過得好嗎?」
  「還好。」事實上不太好。
  「那...有交女朋友嗎?」
  「沒有。」語氣帶了點埋怨。
  「若男他們呢?」
  「都有另一伴了。」
  翊澄突然停下腳步,似乎是受不了這一問一答的尷尬氣氛,一個轉身從小花的右邊站到她面前,雙眼直凝視著她。
  被看得心慌,小花否認不了心裡仍對翊澄有著眷戀,但也不至於迷失到忘記翊澄已經嫁人的事實,然現在這個情況似乎越來越”危險”。
  持續凝視了好一會兒,翊澄開口問:「難道妳都沒有什麼想問我的嗎?」
  「......」腦袋一團亂,小花花了點時間,才有點應付的問:「妳...怎麼後來沒嫁給那個姓夏的?」
  小花口中的”姓夏的”,就是當年把翊澄追走的男人。
  「我們交往一年多就分了,因為他腳踏兩條船,後來透過朋友介紹才認識樺翔。」翊澄不知是否有心的強調著:「我和他交往得很平淡,走了兩年多就自然而然的結婚了。」
  「是這樣...我才想說妳不是跟著那個姓夏的一起來台灣唸書,怎麼最後嫁的不是他...」小花有點在打哈哈的感覺。
  「小花...」再度以充滿情緒的雙眼看著小花,翊澄顯些激動的問:「難道妳不想談談我們之間的事?」
  這問題肯定就是危險的引爆點,小花心慌一陣,聲音有些顫抖的反問:「我們之間...應該...沒什麼可以談的吧?」
  沒想到這句反問就是在引線上點火,翊澄更加激動得抓住小花的雙手,面對愕然的小花,她也不再拐灣抹角的說:「拜託妳不要再裝下去了好嗎?我知道妳對我還是有感情的,為什麼不老實的說出來?!」
  「......」小花心想,既然都知道了,何必硬要她說出來?
  「我雖然發現自己喜歡的是男人,但...並不代表那時候的感情是假的,我也有愛過妳!」
  「......」小花又想,都嫁人了,說這些又有什麼用?
  「對妳,我有滿滿的愧疚,但付出的感情我也沒忘記...」
  「......」
  「顧小花!拜託妳說句話好嗎?!」抓住小花的手猛的搖著,翊澄一副快抓狂的樣子。
  「妳到底要我說什麼?妳說的那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妳愛的是男人、妳為了男人狠狠拋下我,還有...妳已經嫁人了!」積怨以久似的大吼,小花漸漸紅了眼眶。
  「可是我並不快樂...」說著,翊澄啜泣起來:「當大家都羨幕我嫁給一個議員時,卻都不知道我過得多孤單,他老是三不五時的去酒店應酬、去私人招待所,我卻沒任何理由阻止他去那些聲色場所玩小姐甚至帶小姐出場...日覆一日的,我真的不知道這樣的日子有什麼意義...」
  看著翊澄淚流滿面的樣子,小花心痛極了,不由的伸手輕拍著她的肩膀,安慰道:「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妳,也想不到妳嫁人之後會過得那麼痛苦...」
  「每每被一個人丟在家裡、每次一覺得孤單,我就會想到妳...想到妳當時是怎樣呵護我、愛著我...」翊澄手一伸,撫上小花的臉:「我真的...真的好後悔當初的決定...」
  「翊澄...」八年沒有過的悸動就這樣出現了,小花感到陌生也快抗拒不了,像是埋在心裡的那段情再度被挖了出來。
  「花...我真的好想妳...真的...想...」說著,翊澄把臉緩緩湊近。
  眼看翊澄就要吻上自己,小花也不知自己怎麼著,明明期待卻還是動手推開了翊澄。
  翊澄愣住了,小花擦了擦不振作而掉下的眼淚,接著語氣有些冰冷的說:「妳已經結婚了...不管怎樣,我們都不可以...」
  「我好不容易又遇到了妳,還有什麼不可以的?!小花,我真的很需要妳、不能沒有妳!」激動的說完,翊澄一個衝動緊抱住小花,唇也隨即覆上。
  「唔!」翊澄霸道的舉動,小花愣了一下即刻回神,她不停推著、抗拒著,如果再讓這狂亂的吻持續下去,她真會把持不住的再度掉進那無法自拔的深淵中。
  「不可以...」好不容易定下心來,小花用了全身的力氣,終於推開翊澄。
  被小花推得往後退了幾步,翊澄不敢相信的看著小花,明明還眷戀自己,為何還執意推開自己?
  面對一臉茫然的翊澄,小花邊深呼吸想平定狂跳的心,邊語氣堅定的對她說:「我沒辦法否認對妳還有眷戀,也很心疼妳過著如此孤單的生活,但...妳終究不再是屬於我的人...再見...」
  語畢,雙眼再度釋出淚水,小花毅然決然的轉身狂奔離去,留下再度孤單一人的翊澄。
  
  
  說了那些話、決然離開的小花,卻很清楚自己根本什麼都沒放下,只是讓自己更加心痛罷了。
  好像怎樣都擺脫不了、脫離不了,翊澄哭花的臉直浮現在小花的腦海裡,揮都揮不去,累積八年的痛實在太沉、太重了。
  瘋狂的心悸無法得到平復,跑著跑著,小花突然一陣無力,跪倒在地。
  「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還要讓我遇到她...難道這幾年我被折磨得還不夠嗎?!」仰頭直直對著漆黑的天空大喊,小花像是在哭喊老天爺怎麼可以這麼殘忍的對待她。
  跪哭了好一會兒,小花才緩緩站起身來,踏著有些亂的腳步,她沒有目的的走在大街上。
  「翊澄...翊澄...」小花邊走邊喃語,經過轉角時,一個不注意差點撞上剛好從轉角走出來的人。
  「對不起...」小花漫不經心的低頭道歉。
  「小花,妳怎麼會在這裡?」
  被對方喊出名字,小花抬起頭來看著對方:「影妡,是妳阿...」
  「沒想到妳會記得我的名字。」無害的笑了笑,影妡突然一頓,因為小花頭一抬她便看到那張臉上的淚水,她關心問道:「妳怎麼哭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我...嗚阿---!」被影妡無心的撥弄傷口,小花大哭了起來,甚至激動的抱住影妡,直在她的懷裡痛哭。
  此刻的小花的確需要有個能安慰她、陪著她的人。
  「別哭、別哭,乖喔...」像在哄幼稚園的小孩,影妡安慰的語氣非常溫柔,加上輕輕撫著小花的背的體貼舉動,很快摧化了小花的眼淚。
  被安撫下來,小花仍有些啜泣的拉開些距離,隨即低頭不發一語。
  「看來妳心情很糟...」短暫的思考著什麼,影妡突然露出淡笑,然後問:「我正要去PUB放鬆一下,妳要不要跟我去?」
  「PUB?」猛然抬頭,小花看著影妡的雙眼充滿不可思議:「妳居然會去PUB?真是看不出來。」
  「雖然我是幼稚園老師,不過我也是需要偶爾放鬆一下的。」
  「當老師,放鬆是要的,只是想不到妳會選擇去PUB玩的方式...」小花還是有點不敢相信:「這樣挺雙面的感覺...」
  一頓,影妡意有所指的笑說:「其實是三面囉。」
  「什麼意思?」
  「秘密!」賣了個關子,影妡看了一下錶上的時間,再問小花:「妳要不要去?」
  很清楚自己也需要好好放鬆一下,小花沒多想就點頭:「好阿。」
  笑了笑,影妡很自然的牽起小花的手,帶她繼續往熟悉的PUB走去。
  
  
  
  到了PUB門口,小花愣看門口準備買票進場的一大群人。
  來這間PUB的都是女人,而且不外乎是打扮前衛、帥氣的T和穿著清涼、火辣的女人。
  「這是間女同志的PUB吧?」愣問著,小花以懷疑的眼神看著身旁的影妡。
  影妡挺大方的說:「對阿,我都來這裡,這間PUB不是一般的公關坐檯制,而是有舞池的那種,還是買票進場的,進去之後會發給每個客人一個杯子,讓客人可以無線暢飲調酒。」
  「所以...妳也是?」
  「我是雙性戀,妳說”也”那就表示妳是囉?」
  「是沒錯...不然當初就不會跑去搭訕妳了。」
  「對喔...呵呵,我差點忘了。」笑著,影妡又看了一下時間:「快十二點了,這個時段是最熱鬧的,我們去排隊買票吧。」
  
  生意挺好的,兩人排了快五分鐘才買到票,接著便一同走進PUB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