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花呆了老半天都沒打字,其實她有答案,只怕說出來會被芷靜罵,畢竟自己曾為翊澄差點自殺成功,而救了自己的正是芷靜。
  等不到小花的回應,芷靜又傳來訊息『妳不回答,我大概也知道答案了,妳不必怕我罵,我知道她影響妳很深,所以妳到現在還對她有眷戀也是正常的。』
  愣了一下,芷靜的善解人意讓小花挺感動的『謝謝妳...』
  『三八什麼?我知道妳很想從過去中解套,而那個妳可能愛上的人,似乎就是妳解套的方式。』
  『這樣...那我該怎麼做?』
  『妳屬什麼的?』芷靜丟來一個很突兀的問題。
  雖然覺得詭異,但小花還是回答了『屬豬阿。』
  沒想到芷靜立刻開罵『妳豬八戒阿!除了好色還是個豬頭呀!既然她是妳解套的唯一方式,妳就多去接近她,相信不必多就妳就會發現自己愛上她了。』
  「......」被罵了,小花不爽在心裡『但是她有喜歡的人了,我接近她也沒用。』
  『妳什麼星座的?』
  『金牛座阿。』
  『這麼樸實阿!不會想辦法把她搶過來喔?』芷靜後面還打上一句”真是愚蠢”。
  「草踏馬!」因為芷靜罵人幾乎不帶髒字,這讓小花沒法反駁所以更加光火『我怕她會討厭我,就像妳討厭蟑螂那樣的討厭。』
  『不至於吧,至少她不會拿拖鞋打妳。』
  莫名的想像起影妡拿拖鞋巴自己頭的畫面,小花隨即回神過來『白痴什麼?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啦!妳知道嗎?被自己心目中的天使打槍,是多麼痛苦的事,就像世界毀滅、失去未來一樣!』
  『妳不去試試看,怎麼知道她會不會討厭妳?再說,剛剛看妳打的那一大串,我覺得她不但不討厭妳,而且似乎也喜歡上妳了,只是還有另一個人存在才一時害怕而要妳別愛上她。』
  『妳真的那麼覺得?』小花確定似的問,其實以前芷靜的所有預測幾乎都超準的,可惜她不愛簽樂透。
  『對阿,我是這麼覺得,小花,妳好不容易對另外一個女人有感覺了,我真的很替妳高興,如果她是妳不該錯過的人,我也誠心希望妳去把她追來妳身邊,看妳得到幸福,我們這些姊妹絕對比任何人都還要替妳高興。』
  看著這段話,小花能感受到芷靜的誠心,一陣感動後,她又想到一個問題,於是回『其實我有遇到翊澄,她想跟我復合,我又不小心讓她知道我住哪間飯店,如果她一直出現在我面前。我怕我還是...把持不住。』
  『那妳就快點把那個叫影妡的女人把到手阿,我想有她在身邊,妳就不會把持不住了,別再猶豫,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免得她跟別人跑了,妳就欲哭無淚!』
  『如果她真如妳說的喜歡上我了,她還會跑嗎?』小花在後段加上困惑的表情。
  『妳叫什麼名字?』
  『顧小花阿。』
  『妳還真的只顧到自己阿!妳以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大家都以妳為準的成體操隊形?她對妳的喜歡才剛萌芽,妳不讓這段感情繼續發展,她早晚會跑掉的!』
  「......」無言,連體操都可以拿來罵人,小花被打敗了。
  『快去為妳的幸福努力吧,看到我和我的小恩恩那麼好,妳不會忌妒嗎?』芷靜打的字看起來頗得意的。
  『妳什麼星座的?』換小花問。
  『天蠍座阿。』
  『尾巴翹這麼高、這麼跩阿!』反擊了,小花一陣大快。
  最後,他們的對話就在鬥嘴的情況下結束了。
  
  
  和芷靜聊過後,小花是有比較舒坦了些,但她還是猶豫著...「真的要去把影妡搶來嗎?可是看她好像很眷戀自己心愛的人...」
  想著,小花回到自己的房間。
  先去盥洗,然後換上浴袍,接著躺到床上去,小花仍持續思考著方才的問題。
  雖然煩惱,小花卻也替自己高興,因為一直以為自己沒辦法再喜歡上別人,如今似乎對另一個女人有了感情,即使只有一點點,她還是意外中帶點期待。
  「希望妳就是那個人...幫我從過去的痛苦中解救出來的那個人...」
  喃喃自語完,沒多久,小花因疲憊而睡著。
  
  
  
  
  凌晨三點多,原本帶著愉快心情入睡的小花,卻莫名做了個不像惡夢的惡夢。
  夢境回到八年前的某個夜晚,小花因為翊澄那句”我愛的是男人”的分手話語,想不開的跑到大街上,想要給車撞,自殺。
  看著來往的車輛,沒多久她選準一輛車速頗快、即將奔來的大卡車,然,當她要衝過去給車撞時,有個黑影從對面極快的奔了過來,還一把將她撲倒回路邊。
  驚魂未定,由於街燈昏暗,小花看不清楚那個莫名其妙救了她還壓在她身上的人。
  這時,那輛卡車開了過去,兩盞明亮的車燈瞬間照亮那人的模樣,一看之後,小花瞪大了眼,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
  那人身穿黑衣黑褲,還帶著詭異的白色面具......
  
  「Queen!」驚呼一聲,小花隨即從夢中驚醒。
  知道這是個夢,小花起身走到梳妝台前,從面紙盒裡抽出幾張面紙擦了擦汗,她愣愣的坐到梳妝椅上。
  「為什麼會夢到Queen?不合理阿!」回想著剛才的夢境,小花越想越覺得奇怪,事實上當時救了自己的是剛好路過的芷靜,怎麼這夢裡救她的人,卻是Queen?
  雖然只是個夢,但小花還是不由的深究下去。
  想了快半個小時,小花才放棄、不再深究了,她走回床邊、躺上床去,很快的又沉沉睡去。
  
  
  
  
  
  
  隔天,小花起床的時候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多了。
  盥洗過後,小花走出浴室時,房內的電話剛好響起,她走過去接起電話。
  「小花,起床了沒?」英俊的聲音傳來。
  「起來了。」
  「那就好,我還真怕妳一睡就睡到晚上,現在沒什麼事要做,妳可以去溜達,但記得八點前得回局裡一趟,這次Queen不知道會留下什麼預告,說不定需要妳或妳那位腦袋聰明的同事幫忙。」
  「知道了,我會準時到的,先這樣。」
  掛斷電話,小花隨即換上外出服,肯定是要出門的,一方面是避免翊澄又來糾纏自己,另一方面是,她想見她的天使。
  
  離開飯店,小花在路邊攔了輛計程車,準備去幼稚園找影妡。
  
  
  
  很快來到幼稚園門口,小花下車後,和以前一樣先站在門口探,只是這次沒看到影妡帶著一群小朋友在外面玩耍。
  這時剛好有另一名幼稚園老師帶著小朋友路過門口,她看到小花不知道為什麼呆站在那邊,於是上前詢問。
  「您好,請問您要找人嗎?」
  「對,不好意思,請問影妡她在忙嗎?」小花問。
  「莫老師阿...她說她突然有急事,今早臨時請了一個月的長假。」
  「一個月?!」小花快昏倒了,才想說要多接近影妡,看能不能確定彼此是否真有感情存在的,現在可好了,人不見了!
  向那名老師道過謝後,小花頹然的走到路邊。
  「為什麼會突然請這麼長的假?真的有急事嗎?還是...她想逃避我?」推測著,小花卻越猜越糟糕,但又不斷在心裡說服自己...「應該不至於吧?她一定是真的有急事...一定是這樣!」
  可惜這個自我催眠不怎麼有用,她的臉色開始黯淡下來,像是失去一個能讓她平靜、安穩的天使一樣,頓時煩躁起來。
  煩躁一陣後,小花突然想到...「可以去影妡家看看呀,我怎麼那麼笨?!」
  想著,小花平靜不少煩躁的情緒,趕緊又攔了輛計程車,準備直奔影妡的家。
  
  
  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小花快速下了車,奔到公寓的門口。
  沒多想的按下影妡家的電鈴,小花等了幾分鐘都等不到對講機傳來回應,公寓大門也依然深鎖著。
  不死心的又按了幾下電鈴,小花照樣得不到影妡的回應。
  「難道她不在家?怎麼會...」這下真的是失望到了極點,小花哭喪起臉來。
  「影妡...妳到底去哪裡了?怎麼都不先告訴我...」想到這,小花一陣苦笑,自己又不是影妡的誰,影妡根本沒必要報告她的去向。
  不知呆站了多久,小花終於邁開混亂的腳步,離開公寓。
  不知道要去哪裡,看來只能先去警局了,她想,英俊應該早就過去和那邊的長官泡茶聊天。
  
  
  
  走進局裡,小花問了一下路過的員警:「請問有看到潘英俊潘警官嗎?」
  員警要回答時,英俊的喊聲先從樓梯口傳來:「小花,妳來的真是時候!」
  抬頭望向英俊,小花發現他的表情是焦躁的,困惑著她便跑了過去。
  來到英俊面前,小花問:「怎麼了?你幹嘛這個表情?」
  「代誌大條了!」一聲台式的驚呼,英俊顯得急迫的說:「這個Queen不知怎麼搞的,除了沒給預告,還已經偷走某立法委員家的古董花瓶!」
  「怎、怎麼會這樣?!」小花瞪大了眼,然後問:「什麼時候的事?!」
  「就在剛剛阿!現在好了,不知道她是不是打算以後都不給預告就偷東西,這樣我們怎麼抓人?!」英俊煩躁到來回踱步著。
  試著冷靜下來,小花推測道:「會不會是誤會一場?說不定偷走花瓶的不是Queen。」
  「是她沒錯!」英俊斬釘截鐵的說:「花瓶被偷沒多久,那個立委就調了家裡的監視錄影帶來看,他說他看到是一個全身穿的烏漆麻黑還帶著白色面具的人偷的,這不就是Queen嗎?」
  愣了許久,小花跟著又煩躁了起來,假如真是英俊推測,Queen以後都不留預告了,那他們還能抓個鳥?
  似乎只能等晚上再看看Queen會不會發預告了。
  
  
  
  
  晚上十點五十分。
  呆坐在偵查部的會議室裡,小花和英俊都是一臉沮喪。
  「沒有預告、沒有線索、沒有任何的蛛絲馬跡...」小花冷冷的說著。
  猛力拍了一下桌子,英俊站起身來,整個人懊惱到大吼:「還該死的從下午一路偷到晚上!她已經連偷了四件古董,我們卻只能枯坐在這一整個晚上!」
  小花比英俊更加惱怒,影妡莫名的失蹤,現在Queen又搞出這一連串的案件,她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了。
  「她不給線索的話,我們肯定連個人影都來不及看到,她就把東西偷走了!」說著,小花也惱怒的拍了一下桌子。
  突然一頓,小花莫名將影妡的失蹤和Queen的反常聯想在一起,但沒有想太久,因為...「一個是天使、一個是惡魔,怎麼可能有關聯?再說Queen都是偷東西,又不會偷人!」
  「我看...只能靠妳試一試了。」英俊很突然的說。
  小花愣了一下,問:「什麼意思?」
  「昨天她偷走”藍星璀璨”,準備要落跑的時候,妳為了阻止她,不是不小心抓到她胸部?那時她的反應竟然是害羞,妳不也覺得很詭異嗎?」先說起昨晚的經過,英俊推測道:「這不像對同性的人會有的反應,所以我猜她是個同性戀,說不定還挺喜歡妳的。」
  聽起來很滑稽,但英俊的推測也不是沒有可能,小花卻沒好氣的說:「她那時候的反應的確可以解讀成她是個同性戀,但也不能拿來認定她喜歡我阿!」
  「有辦法就要試,難道要我們這樣持續坐以待斃?」英俊撇著眼反問。
  「......」
  見小花語塞,英俊又說:「現在只能拿妳當誘餌了,不然讓Queen偷上癮的話,她肯定連總統官邸都敢進去偷,到時候倒楣的就是我們兩個被記大過。」
  「......」繼續沉默。
  「妳不說話,我就當作妳認同了喔,那我們來討論一下對策吧。」
  「......」默默的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