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醫,關將軍沒事吧?」若男一臉擔憂的看著床上仍昏迷的關羽。
  「軍師不必擔心,關將軍體質非常人,約休息一個晚上就沒事了,只是還是會有點虛弱,可能幾天內沒辦法再上戰場。」軍醫說。
  「沒辦法上戰場?!」若男一個頭兩個大了...「司馬懿應該是知道于禁被我這個軍師幹掉,所以緩下龐德攻來的腳步,但...沒意外的話,大概這兩天又會發兵打來了,這該怎麼辦?」
  回頭又看了一下關羽,若男最後滿臉愁容的走出營帳。
  
  走回自己營帳的一路上,若男發現路過的士兵們都以異樣又帶點佩服的眼光看著自己。
  「大概是有目睹我使出RKO的士兵,到處跟其他士兵說了吧...」若男不禁苦笑:「這樣下去,等真正的孔明回來,肯定會被叫去殺夏侯惇之類的猛將...」
  為了不拖只文不武的孔明下水,若男開始裝優雅的,邊用羽扇搧風邊緩下行走的腳步。
  但這如布袋戲人偶的走法,卻惹得更多士兵的注意。
  「你看!軍師連走路都豪邁萬千,果真異於凡人!」、「對阿,沒想到之前軍師是刻意藏了一手!」、「能文能武的,真是太厲害啦!」、「殺死于禁的那招,我好想向軍師學喔!」
  「......」太好了,若男真是跳到黃河洗不清外加滿身泥了!
  
  
  營帳裡,若男還在思考怎麼對付龐德,畢竟自己能幹掉于禁是在一對一的情況下,如果要她面對千軍萬馬,她肯定對方一衝過來就昏倒。
  「事到如今...只能求救了,可是最近的襄陽和南郡都各只有一個太守,就是那關氏兄弟倆,再說他們也忙著防吳軍,根本沒空來支援...」現在完全處於劣勢,若男怎麼也想不出對戰策略...「看來...只能硬著頭皮上戰場了,不管怎樣,我的任務就是不讓紅通通死,到時候我在躲去後面發號司令就好...也不對阿!那些兵根本殺不死龐德,吼~~好煩喔!」
  這時,外頭傳來一陣騷動...
  「妳是何人?!竟敢大膽闖進蜀軍營區!」、「抓刺客!」
  「我才不是刺客!要我講幾次呀?我是你們軍師的朋友!」
  最後那女聲,若男認出來是貂蟬的聲音,於是趕緊快步走出營帳。
  
  眼前十幾名士兵手持彎刀團團圍住了貂蟬,貂蟬也手握劍柄似乎打算處理這群不講理的士兵。
  「通通都住手!」連忙喊聲阻止,若男來到他們面前,先對士兵們說:「這名女子的確是我的朋友,把刀都收起來,回去做自己的事。」
  「遵命!」士兵隨即散去。
  「哼!早說了嘛,真是不聽話呢!」貂蟬朝離去的士兵們哼了一聲。
  若男沒好氣的說:「妳莫名其妙闖來營區,他們當然不可能聽妳的話阿!妳來這裡要幹麻?」
  「妳別每次一看到我就沒好口氣可以嗎?」貂蟬雙手抱胸,不爽的說:「我是得知一個消息--”蜀軍軍師親手殺死曹軍大將于禁”,才特地過來找妳確認的。」
  「對啦!我殺的啦!殺完就一堆麻煩...」若男暴躁的說。
  「什麼麻煩?」
  「一個軍師不用計謀而是親手殺掉敵方將領,這消息傳出去了,大家便會誤認蜀國軍師文武雙全阿!」
  「這是事實不是嗎?怎麼說是誤認?」貂蟬不解的問。
  「......」”因為我不是孔明”這話沒得說出口,若男煩躁到一語不發的走回營帳裡。
  貂蟬愣了一下也跟著走了進去。
  
  「雖然搞不懂妳在煩惱什麼,但妳也別一直滿臉愁容的嘛。」貂蟬試著安撫若男。
  「我沒事...我遵守承諾幫妳報仇、殺了于禁,妳也過來確認過了,可不可以請妳離開,我想靜一靜。」若男下達逐客令。
  「為什麼要趕我走?我很擔心妳耶...」貂蟬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
  「與其在這擔心我,不然回去當妳的義賊、幫助那些貧民比較實在。」若男絲毫不領情。
  「不要!我知道妳現在很需要有個人安慰,我就是那個人!」貂蟬也強硬起來:「休想趕我走!」
  若男鐵青了臉,不留情面的威脅道:「妳再不走,我就叫士兵們來請妳離開!」
  沒想到若男會那麼不留情,貂蟬也火大了:「憑那些三腳貓是趕不走我的!」
  「靠!妳夠了喔!」怒吼一聲,若男在考慮要不要也給貂蟬一記RKO。
  「人家只是擔心妳...」使出哀兵策略,貂蟬卻真的濕了眼眶。
  若男愣了一下,顯些慌張的說:「妳、妳不會太誇張嗎?這樣就哭了喔?」
  「我想陪妳嘛~」趁若男反應不及,貂蟬神速的撲抱住她並撒嬌似的問:「不要趕我走,好不好?」
  「......」被貂蟬那兩顆無敵大砲抵在胸前,若男頓時放空。
  「妳也回答一下人家嘛。」貂蟬嬌嗔的說,還捶了一下若男的肩膀。
  又頓了一下,若男回過神來,知道貂蟬是不會放棄的,她只好無奈的說:「妳放開我,我就答應妳。」
  「真的?!」貂蟬興奮的放開了若男。
  「妳要留下可以,但先說好,不要吵到我,我還得思考對付龐德的對策。」若男警告似的說。
  「好的,咦...」貂蟬再度莫名的陷入思考,這次想得比較久才對滿臉困惑的若男說:「是曹軍的龐德?我沒記錯的話,他左眼是瞎的。」
  「才不是,妳記錯了,瞎掉的是夏侯惇。」若男反駁道。
  「我知道夏侯惇是瞎一隻眼,但龐德也是,只不過他不是整顆眼珠子掉出來,而是完全看不到東西。」貂蟬十分肯定的說。
  一頓,若男確認似的問:「妳怎麼知道?」
  「之前我闖進他家偷東西,結果他聽到我不小心發出的聲響即跑進我正在偷東西的房間,那時我站在他斜左方,他完全沒察覺,甚至我拿劍接近他,直到差兩三步的距離他才發現。」貂蟬解釋道。
  「真的...」瞬間想到戰略,若男喜極而泣了:「妳比自由女神還像女神...謝謝妳!」
  若男激動到上前就給貂蟬一個擁抱,卻讓貂蟬滿頭問號。
  
  之後,若男召集了全部的士兵,然後把自己的戰略詳細的解說一次。
  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若男真的快樂似神仙了!
  
  
  
  
  深夜,睡著的若男,隱約感覺到似乎有人站在床邊盯著自己看,於是緩緩睜開了雙眼。
  「哇靠!妳半夜不睡覺,站在這裡想嚇死人阿?!」若男驚呼一聲,接著沒好氣的問:「妳不是去偷東西了?怎麼又跑過來?」
  貂蟬調皮的笑說:「我已經弄到大批銀兩也送去貧民窟了,倒是妳睡覺的樣子挺特別的,我看著看著就發愣了呢。」
  「什麼特別?我有睡到張嘴打呼嗎?」若男好奇的問:「妳打哪弄到大批銀兩的?」
  「晚上回家的時候,我相公不知怎麼了,整個人變成白痴,聽下人說是被人打成這樣的,他變成白痴當然不能管家產,所以理所當然就歸我管啦,我把大部分的家產拿去給貧民,小部分的留給他跟那些下人好活下半輩子。」貂蟬無良的笑著:「真想知道是誰把他打成白痴的,我一定會好好謝謝那個人。」
  「......」猶豫一陣後,若男還是承認了:「應該...是我幹的。」
  「妳?!」貂蟬一臉訝異。
  「之前他從青樓喝醉酒跑出來撞到我,沒道歉就算了還罵我,我一氣之下就開扁了。」若男簡單的解釋自己痛扁花部浣的經過。
  「哈哈~妳下手真的很重。」貂蟬一個好奇便問:「妳的武功是打哪學來的?」
  「學校教的跟看電視學的。」
  「學校?電視?他們是何方神聖?我怎麼都沒聽過?」
  「學校就是教學問的地方,電視的話...還有分段數,兒童學的是普遍級、需要家長指導的是保護級、青壯年愛用的是輔導級、有一定定性才能學的是限制級。」若男莫名其妙的說了一堆,頓時覺得把貂蟬搞得一頭霧水還頗有趣的。
  果真,貂蟬就是一臉”霧煞煞”的樣子,若男看了,滿意的點了點頭。
  「點啥頭阿?我都聽不懂!」有種被戲弄的感覺,貂蟬嘟著嘴還轉過身去。
  「好啦,開個玩笑,別生氣嘛!」剛調戲完人家就說這種話,若男活像個放蕩不羈的花花公子。
  「要不生氣可以。」轉回身子,貂蟬接著說:「親我一下,我就原諒妳。」
  無言的看著貂蟬嘟嘴索吻,若男沒好氣的說:「妳我都是已婚之人,怎麼可以接吻?」
  「妳明知道我跟花部浣是沒感情的,再說他不肯給我錢,自己卻跑去青樓花天酒地,這麼過份的人,我從沒當他是丈夫。」貂蟬生氣的說。
  「那是妳的問題,我已經結婚是事實。」絕對不允許自己犯第一大禁忌,若男只好撒謊:「我很愛我妻子的。」
  貂蟬立刻不高興的說:「騙人!妳明明喜歡我!」
  「打哪來的自信阿?」若男一副被打敗的樣子:「妳又不是我,怎麼可以斷言我喜歡妳?」
  「本來就是!誰都知道諸葛孔明娶了一個醜妻,難道我的條件比她差嗎?!」貂蟬直接反問。
  然這番話讓若男不發飆都不行:「妳條件好又怎樣?!頂多到處使美人計騙財,月英是很認真看待自己跟孔...跟我的夫妻之情,妳拿什麼跟人家比?!」
  「難道在妳眼裡,我是那麼隨便的人?」貂蟬質問道。
  「難道不是?!」想到自己也曾中計,若男一個不爽即脫口而出。
  「......」貂蟬突然一陣沉默,也讓若男有冷靜下來的時間,當若男發現自己說的話有些過分而想道歉時......
  「既然妳都這麼認為...我沒話說了,以後也不會再來找妳。」丟下這段話,貂蟬立刻奔出營帳。
  「喂!等等!是我說的太過分了,我沒那個心阿!」
  若男沒喊住貂蟬,明明是自己造成貂蟬的痛,卻在看到貂蟬轉身前的落寞神情之後,自己又一陣心疼即自責。
  而貂蟬如此在意若男的話,若男也不免想...「貂蟬該不會喜歡上我了?這怎麼可以...」
  自己根本不是孔明、不是男的、不是這個時代的人,若男更明白自己不能給貂蟬感情。
  連貂蟬對自己是什麼都不打算思考下去,因為這一切都只是個誤會,若男真的覺得太荒唐、太荒謬了。
  「算了...反正她也決定不再見我,這樣也好,她也不必一直迷戀於我這個假孔明。」無奈的想著,若男躺回去床上,明天說不定就會槓上龐德,必須儲備好精力才行。
  
  然,若男還是因為反覆想著貂蟬離開前丟下的話而輾轉難眠...「最好是把守好自己的承諾,不然下次再讓我看到妳,我一定會痛扁妳一頓!」
  
  
  
  
  
  
  「軍師,您...您還好吧?」某士兵傻眼。
  「我沒事...」頂著兩顆熊貓眼,想優雅也優雅不起來了,若男乾脆大喇喇的打了個哈欠:「阿~~~唔...有沒有龐德軍最新的動向?」
  「根據情報,司馬懿得知您殺了于禁之後,便是一陣錯愕及勃然大怒,因此除了下令龐德繼續前行外,連鎮守樊城的曹洪也被派來跟在龐德軍後面。」
  「.....草踏馬!這司馬懿也太殘了點!」來回踱步著,若男抓了抓頭後說:「不管了,捎信回去成都請君主再派支援軍過來,能跑多快就多快,老子可不是鳴人,不會用影分身之術來對付兩個!」
  雖然聽不懂若男後面的話,但起碼前面的重點士兵還是明白的,趕緊照若男的命令去做。
  這時,又有另一個士兵傳來消息:「軍師,龐德軍只差一千里就到了,是否下陣?」
  「馬上擺陣,全照我昨日的安排。」
  「遵命!」
  若男要動身赴戰場時,關羽走了過來:「軍師,您要出陣伐龐德了嗎?」
  「對阿,紅通通你有沒有好一點?」若男關心問道。
  「多謝軍師的關心,關某有好一點了,只是不能親自帶兵上戰場,實在是對不住。」關羽顯得慚愧的說。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你就好好在軍營裡養傷,等我帶好消息回來吧。」若男充滿自信的笑著。
  「就祝軍師出兵成功。」
  
  
  
  
  龐德軍萬馬奔騰而來,前方塵土飛揚,昨天戰死的士兵屍體還片遍佈滿地。
  「這裡應該就是昨日交戰之地,怎麼不見諸葛亮帶兵於此?」龐德一臉困惑的四處瞻望。
  過片刻,一陣嘲笑聲從右方傳來,只見一大排約五千多名士兵屁股朝著龐德大軍,還伸手拍著屁股、做鬼臉:「我的屁香勝過萬家香、快來快來這聞香、供奉你要用三柱香、殺蚊子用的是鱷魚牌電蚊香!啦啦啦~~~」
  聞言,龐德和他的士兵們個個怒氣衝天、滿臉通紅,可當他們一陣氣不過想衝過去大開殺戒的時候......
  「想要殺人來這邊、怕你輸我一點點、不要說我不要臉、一起上嘛我很閒~~~厚嘿!假又(加油)---!」
  又一陣嘲笑聲從左邊傳來,龐德因左眼看不到,只好轉動整個馬身去看,左方是大約一萬多個士兵一樣屁股對著他。
  「哼,居然想使夾攻這招,沒用的!」龐德回頭下了令:「左陣殺左、右陣殺右,前陣去支援敵兵較多的左陣,殺!」
  下完指令,士兵隨即衝向左右兩方,龐德自己則向右方跑去。
  就在龐德領兵來到右方準備與剛剛那群蜀軍交戰時,又突然出現一陣嘲笑聲:「我們這邊人才多,你是沒看到喔?!」
  「什麼?!」撇頭看向聲音傳來的左方,龐德因左眼瞎掉,只看到若男帶著身後的兵站在不遠處。
  「看不到果真是個弱點,我剛剛就從左邊帶兵過來,你卻一直都沒發現。」表情是陰險的笑,若男大喊出指令:「轉吧!七彩霓虹燈!」
  所有蜀國士兵開始繞著被包圍的龐德軍團轉著圈圈,而龐德為了看清楚就這麼的跟著轉了起來。
  「將、將軍,您這樣轉,我們不知道從何攻起阿!」某敵軍士兵提醒道。
  「不轉我看不到...」話說到一半,龐德後方的士兵突然一陣悽慘的喊聲,似乎被趁亂偷襲了。
  「該死...我就從我看得到的地方殺起!全部往右方進攻!」龐德一聲令下,大家開始往右邊衝。
  「左邊弓箭手,放箭射他們的肛門!」若男下了令,龐德軍背後的蜀軍弓箭手立刻連放上百支的箭。
  敵軍士兵沒多久即倒了七成左右,一陣慌亂之後,龐德對剛剛攻去左方的士兵大喊:「快過來支援!」
  「支援你的頭!」若男跩跩的說:「雖然我們繞著你團團轉,但請你看清楚,我們這邊根本不到一萬個兵馬,剩下的近兩萬的兵馬...應該已經把你派過去的士兵通通殺掉了!」
  「什麼?!你...阿!」龐德中箭了。
  「左陣士兵快來右陣支援!」發號司令,左陣的士兵也很快的來到若男這邊。
  眼看龐德被耍到手足無措,若男一陣賊笑後,喊出最後一道命令:「最後一個指令...打他老母!」
  「殺阿---!」頓時士氣大振、雷霆萬鈞,就像看到自己的老娘一樣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