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小心點,別慌張,還有三個時辰蜀軍才會攻來,時間夠的。」貂蟬邊安撫惶恐的貧民們,邊幫某個孤獨老人搬著家當。
  怕戰爭會波及到貧民窟,貂蟬便讓貧民們搬出所剩的家當,打算遷移到離戰場遠些的荒廢村落裡,距離不遠,來回大約六百公尺左右。
  「就快搬完了,大家加油。」
  「蟬。」一個喊聲傳來,貂蟬回過頭去,看到若男站在不遠處,身子還虛弱的靠在一旁的柱子上。
  「妳怎麼跑來了?」放下手中的物品,貂蟬急步的跑向若男。
  來到若男身邊,貂蟬扶著她的肩膀,擔心的問:「還好吧?怎麼不在客棧休息?」
  「誰叫妳不先說一聲就跑不見了,我突然醒來沒看到妳,都快嚇死了。」若男忍不住抱怨道。
  「對不起...我也是半夜突然想到這有個貧民窟,但看妳睡得熟,所以沒吵妳就自己過來幫忙了。」貂蟬低頭道歉。
  「這次就原諒妳,以後不准沒說就突然不見。」若男輕輕掐著貂蟬的耳朵。
  「好啦,以後不敢了。」調皮的笑著,貂蟬回頭看了一下那群還再搬遷中的貧民:「我正在幫他們搬遷到不遠處的荒村,應該再兩趟就差不多搬完了。」
  「是這樣...那我也來幫忙好了。」
  「妳現在很虛弱還發燒著,妳先回客棧等我,我很快就回去,好嗎?」貂蟬一臉不放心的。
  「我沒事,讓我幫忙比較...」
  『嗚~~~嗚~~~』突然一陣號角聲大作,所有人都愣住了。
  「這、這不是城裡傳來的號角聲嗎?難道蜀軍打來了?!」某貧民大叫。
  「什麼?!」兩女聽了一陣驚慌,其他貧民也一陣手足無措、東奔西跑的,到處找地方躲。
  「這趙子龍搞偷襲?他奶奶的!」若男氣到來回踱腳。
  「這該怎麼辦才好?!」貂蟬慌張的問。
  試著冷靜下來,若男頂著那顆發燒的腦袋,艱苦的想著辦法。
  「蟬,妳先帶他們去村裡避難。」若男說。
  「但...這裡的家當還沒搬完,沒那些家當,貧民怎麼撐到戰爭結束?」
  「我會想辦法阻止趙雲的,妳先照我說的去做。」
  「妳、妳該不會要去對付趙雲吧?別鬧了!他是蜀國武神之一,何況妳現在還發著燒,怎麼可能打的過他?我不要妳去送死!」貂蟬嚴重的阻止道,甚至伸手緊抓著若男的手不放。
  若男沒好氣的說:「我當然知道自己現在這樣打不贏他,所以我想到辦法先唬住他,讓他暫時停下軍馬,妳好趁機把剩下的家當搬走阿!」
  聽若男這樣說,貂蟬也冷靜下來了,不過還是免不了擔心:「我知道了,但妳還是要小心...」
  「我會的,快帶他們避難去吧。」若男拍了拍貂蟬的肩膀。
  貂蟬點了點頭,轉身跑向那群四處亂竄的貧民們,快速安撫好他們的情緒之後,便帶他們以最快速度奔向荒村。
  見貧民們被貂蟬帶走了,若男快步奔出貧民窟。
  
  
  
  往即將從前方攻來的蜀軍跑去,若男時而回頭看著海南城門邊漸漸站出的甘寧部隊...「得快了...」
  跑著跑著,腦袋一陣暈眩,若男差點跌倒,喘得要死的她,晃了晃腦袋後又繼續往前奔去。
  突然,前方傳來震耳欲聾的馬蹄聲,若男猜到是趙雲和黃忠的部隊萬馬奔騰而來,便停下腳步。
  從遠遠的一整排黑影,慢慢接近而讓若男看清楚這上萬兵馬的陣仗,也知道自己就站在萬馬奔跑的路線上,頓時令她冷汗直流...「甘禮良...真是恐怖...」
  
  「趙將軍,有名女子站在前方,似乎不打算讓路。」某士兵對趙雲說。
  「女人?」頓時疑惑,好在為人正直的趙雲,沒打算踩著來人的屍體過去,他下令:「停止前進!」
  所有兵馬立刻停下了腳步,趙雲打算自己去把狀況搞清楚,於是駕馬往前奔去。
  
  若男看到所有的蜀軍都停止往前,但有一人駕著馬跑向自己:「應該是趙雲...好險...」
  趙雲很快來到若男面前,下了馬他便問:「姑娘,為何大軍當前,妳還執意擋在我們的去路上?」
  「因為老娘猜到你這個古天樂是好人,不會踩我過去...」若男訕笑道。
  「趙某不懂妳的意思。」趙雲偏頭看著若男。
  「怎麼反應跟馬超一模一樣?你們可以去拜把了。」若男持續無害的笑容。
  「姑娘,妳認識我軍孟起將軍嗎?」趙雲挺訝異的。
  「呃...小熟啦!」撇了撇手,若男簡單帶過後,轉入正題:「至於我擋住去路的用意,是希望你們能緩些攻打海南。」
  「這...這不成,蔣軍師已經用計讓我軍能偷襲海南城,我們必須趁甘寧還沒完全備好軍馬,立刻攻進才行。」趙雲拒絕道。
  想了一下,若男突然不爽的大罵:「靠!老娘是想幫你,你還不領情?!」
  「幫我?姑娘的意思是?」
  「你不知道嗎?甘寧他近日發明許多比拋石機還強的防守利器,強到你們不到城門便會全軍覆沒!」若男義正辭嚴的說。
  驚愕一陣,趙雲問:「難道姑娘知道甘寧做了什麼防禦嗎?」
  「當然知道!我問你,你知道邊吃草邊在泥地打滾的是什麼馬嗎?」若男反問。
  見趙雲困惑的搖著頭,若男跩跩的解答:「是”草泥馬”!這是甘寧的發明之一,他讓百匹馬背上背著一綑甘草,接著把馬放出城、奔向你們,等接近時,再叫埋伏的弓箭手射出火箭、點燃甘草,藉此燒掉你的兵馬,也可讓你的部隊大亂!」
  趙雲聽了,立刻驚訝到張嘴,若男隨即又問:「那你知道,邊踢泥土邊踏步的是什麼馬嗎?!」
  趙雲還是搖頭,若男解答:「是”泥踏馬”!這招更狠,甘寧會再派另一百匹馬踏著極快的腳步奔來,然後趁你們不注意,在路上把事先綁好在馬背上的一堆濕滑泥土,一團團倒在地上,這樣你們經過就會不小心跌倒,到時一陣兵荒馬亂,甘寧就會帶兵殺過來了!」
  「沒、沒想到甘寧會發明這麼厲害的東西!」
  看來趙雲被唬住了,若男決定再唬他一次,所以又說:「還有一個!甘寧老早在城裡養了一大匹的獵熊,甚至把他們馴服到會聽他的話,而且每隻熊都被訓練得非常強壯、刀槍不入,還有兩塊強壯的大胸肌,你知道甘寧叫他們什麼熊嗎?」
  「什麼熊?」虛心授教。
  「奶奶滴熊!」
  「真、真是可怕阿!」趙雲真是嚇壞了。
  滿意的點點頭,若男說:「我看趙將軍你還是繞個路,繞到後方偷襲吧,這樣戰勝的機率才大。」
  「多謝姑娘的提醒,趙某得快點回去重新擬策了。」趙雲恭敬的作揖。
  「快去吧。」對趙雲撇了撇手,趙雲即上馬離開,若男忍不住在他背後罵了兩句:「智障死了,沒想到趙雲那麼笨!」
  若男總算成功的唬走趙雲,等蜀軍走掉之後,她打算回去找貂蟬,跟她說這個好消息。
  然,若男似乎體力用盡了,才走兩步即躺倒在地...「我的頭...好暈...」
  「男!」貂蟬的聲音先傳來,人也很快的飛奔到若男身邊。
  趕緊將若男抱起來,貂蟬心疼的說:「振作點!我馬上帶妳回客棧休息!」
  「蟬...我...我成功趕走趙雲了...貧民那邊怎麼樣?」若男以虛弱的聲音問。
  「都搞定了,妳真厲害。」貂蟬甜笑著稱讚道。
  「呵呵...沒什麼...唔...」說著,若男突然昏了過去。
  「男、男!」叫不醒若男,慌張的貂蟬趕緊展開輕功,以最快的速度奔回海南城。
  
  經過站在城門甘寧,貂蟬並沒停下腳步,甘寧卻一個健步擋住了她:「蔽悠,妳怎麼在這?要打仗了,妳跑到外面會很危險的。」
  「我現在不就要進城了嗎?快讓開,若男不舒服!」沒好氣的說完,貂蟬打算晃過甘寧進城,卻又被甘寧擋了下來。
  「叫你讓開聽不懂嗎?!」貂蟬火氣上來了。
  甘寧繼續白目的說:「妳別這樣兇我,我會很難過...」
  「草泥馬!」學會了這句,貂蟬罵完還躍身踹了甘寧一腳,趁他哀嚎之際,迅速抱著若男進城。
  「她打我...嗚阿---!」
  「甘、甘將軍,士兵們都還在...您這樣就哭會影響士氣阿...」某劍兵排長困窘的說。
  
  
  
  回到客棧的房間,貂蟬把若男放到床上去,趕緊拿濕巾替若男擦掉身上的冷汗,擦完便把濕巾敷在她的額頭上。
  見若男緊鎖的眉頭慢慢放鬆了,貂蟬這才鬆了口氣。
  坐到床邊,貂蟬溫柔的撫摸著若男漂亮的臉蛋,輕聲呢喃:「妳人真的很好,雖然個性殘暴了點,但心地卻是善良的...」
  低頭親吻了一下若男的臉頰,貂蟬俯身凝視著她:「我就愛這樣的妳,不管是為我,還是為了那些貧民,妳都是如此的不顧一切,我真的...真的好愛妳...」
  讓感動的淚水放肆落下,貂蟬抱住若男,頭靠在若男胸口上,腦海不斷出現若男為她、為貧民做的一切,想著、想著,嘴角揚起了幸福的弧度。
  「即使知道我們都是存在於這個時代的人,妳還是如此的盡心盡力...能讓這樣的妳愛著,我便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緊靠著自己心愛的人,貂蟬滿足的、幸福的,慢慢睡去。
  
  
  
  
  
  
  「唔...」窗外的陽光照進來還直直射在若男的眼上,讓她不由的皺著眉頭、睜開了眼。
  坐起上身,若男抓了抓頭髮,頓時感覺全身的不適感減緩許多,精神也好了起來。
  「蟬?蟬妳在哪?!」又不見身邊躺著貂蟬,若男大叫著。
  這時,房門被打開,貂蟬吃力的走了進來,因為她手上還牽著一頭小豬。
  「男...我有留紙條...沒偷跑喔...」貂蟬艱難的說,繼續邊走邊拉著反抗的白色小豬。
  看到桌上的確放了張紙條,又看向貂蟬以及她腳邊『齁~齁~』叫的叛逆小豬,若男不禁苦笑著問:「這豬哪來的?」
  好不容易把小豬拉到柱子邊綁好,貂蟬喘著氣走到床邊坐下:「我一早醒來先去慌村看看那些貧民,結果他們為了答謝我就送我這頭小豬,本來我說不用的,但他們很堅持,還說這豬養不大,乾脆送我們看要宰來吃還是留著當寵物,我不好再拒絕便把牠帶回來了...」
  「......」一陣無言,養不大的豬的確只會浪費貧民們的糧食,若男點了點頭,笑問:「那妳打算吃牠嗎?」
  貂蟬嘟著嘴、抱怨道:「帶牠回來的路上就超想宰了牠!因為牠一直不聽話、不乖乖跟我走,不是賴在地上打滾,就是突然暴衝跟我賽跑,氣死我了!」
  『齁~齁~』兩聲傳來,小豬好像在反嗆”活該,整死妳”。
  若男聽了,忍不住大笑出來:「哈哈哈哈...牠在嗆妳耶,不過一人一豬在街上賽跑...真是名副其實的”母豬賽貂蟬”阿...哈哈哈哈哈!」
  『齁~齁~』--”我是公的”。
  「居然笑我,討厭!」貂蟬不爽的捶了一下若男的肩膀。
  若男隨即抓住貂蟬的手,大咧咧的說:「開個玩笑而已,別生氣嘛~」
  「......」
  「怎麼不說話?真的生氣了喔?」
  「妳超像喜歡調戲女子的花公子!」貂蟬瞪了過去。
  「好說、好說,我只調戲妳一個而已...哈哈!」若男爽快的笑著。
  「妳!可惡!」撲倒若男,兩人在床上打起角力來。
  
  嘻鬧了好一會兒,貂蟬突然一個翻身把若男壓在身下。
  「男...」貂蟬一個媚意的喊聲加上勾魂式的雙眼凝視。
  「幹、幹麻?」不好的預感。
  「妳的體力恢復了不少,對吧?」貂蟬邊問邊伸手在若男的胸部上游移。
  「然後呢?」滿是驚恐,若男藉口一句:「我剛恢復,沒力氣弄喔!」
  貂蟬奸笑道:「嘿嘿~妳不用弄,我弄就好啦!」
  「......」
  一陣沉默後.......
  「冷、冷靜點啦!不是前天才做過嗎?!」若男掙扎,但衣服還是一件件被扒個精光。
  「吼!昨天沒做到耶!」貂蟬不滿的說,雙手持續不規矩。
  「媽啦!我有跟妳說好每天都做嗎?!快、快住手....阿!再用力一點...喔...」妥協。
  
  『齁~齁~』一旁的小豬又叫了--”關窗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