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別墅區,兩人都傻眼了。
  街道上有一大群圍觀的群眾,由於唯一一條出入口很窄,加上一堆人堵在那邊,消防隊多花了些時間從外接長管線才開始灌救,這時,翊澄家隔壁的那間別墅已經整間燒得焦黑且濃煙密佈,火勢還蔓延到翊澄家,整棟房子也熊熊燒出火來。
  兩人趕緊在人群中找尋翊澄的身影,但沒找多久,兩人皆聽到莊議員悽慘的哭喊聲:「快點救火阿--!我老婆還在裡面啦--!快點阿--!」
  「翊澄還在裡面?!這、這該怎麼辦?!」小花焦急到跳腳了。
  「別慌!門口有消防隊在灑水,我們從後面大水溝那邊吊繩進去救人。」影妡試著鎮定的說。
  兩人快步的繞到房子的後面去。
  來到後門的大水溝旁,影妡準確的以繩子鉤住二樓的陽台欄杆,接著抱緊小花,俐落盪過大水溝、爬上後院的牆。
  後門被裡頭的火給燒得變形、打不開,兩人一同用踹的把門踹開,趕緊奔了進去。
  
  後門進去是廚房,裡頭的廚櫃、餐桌椅等等家具都已經燒成一堆堆的火團,周圍的溫度更是熱得讓兩人有些受不住。
  「翊澄!翊澄!妳在哪裡?!出個聲音阿--!」小花急迫的喊叫著,見廚房沒人,她便快步跑到客廳去。
  影妡也是不停喊著,邊喊她邊跑向廚房和客廳中間右邊的廁所。
  廁所的門也燒得焦黑,影妡再用踹的把門踹開,隨即在裡頭看到翊澄就蹲在裝滿水的洗手台旁。
  面露驚恐的翊澄當然也看到影妡,她連訝異影妡為何會出現都沒有,一個上前即拉住影妡的手,萬分驚恐的哭喊:「拜託妳救我出去!我被困在裡面好久了!咳、咳...」
  黑煙越來越濃,影妡以手摀住嘴:「妳先別說話,不然濃煙會灌進嘴裡!」
  先安撫翊澄的情緒,影妡趕緊對著外面大喊:「小花!翊澄在這裡!」
  喊完,影妡趕緊脫下身上的風衣,再把風衣亂揉成一團泡進裝滿水的洗手台。
  小花快步跑來了,翊澄看到她,立刻撲進她懷裡:「小花!我好怕!妳快帶我出去好不好?!」
  「沒事、沒事了!我們馬上救妳出去!」在小花安撫翊澄的同時,影妡把那件溼透的風衣整件披在翊澄身上。
  小花愣看著影妡的舉動,翊澄更是整個人呆住,影妡發現了,苦笑著簡單解釋:「她在裡面受困比較久,體溫一定很高也很不舒服。」
  點了點頭,小花扶著翊澄的肩膀,緊急的說:「我們快離開這裡!」
  然,在三人往客廳跑去,準備要從不斷灑水進來的大門走去時,客廳和樓梯口的那道已經燒到焦黑、變形的實心木門,毫無預警的橫倒了下來,隔開扶著翊澄的小花和影妡。
  木門上的火苗燒得旺盛,加上它已經卡死在門邊,影妡怎麼踹就是踹不開,甚至好幾次差點燒上自己穿著的鞋子。
  「影妡!我的天阿!」小花見影妡過不來,急到快瘋了。
  「你們先出去!」火苗漸漸延燒到樓梯的木質護欄,影妡往後退了幾步,急迫的說:「快點!我從後面攀繩出去!」
  慌張的小花,又猶豫了一下下才快步的帶翊澄往大門奔去,在出大門時,她不放心的回頭一看卻已看不到影妡,應該是跑回後院去了。
  心裡不斷祈禱影妡能平安逃出去,小花趕緊扶著翊澄跑出大門。
  
  「有兩個女的從裡面出來了!」、「救護車再開進來一點!」
  在門口灌救的消防員們,看到小花和翊澄跑了出來,趕緊呼叫救護車。
  翊澄已經吸入不少濃煙,腦袋非常暈,小花快步的扶著她上救護車。
  躺在救護車裡的單架上,翊澄仍把小花的手抓得死緊:「小花...別離開我好不好?」
  「妳乖,先去醫院檢查傷勢,我得去找影妡才行。」學著之前影妡安撫自己的口吻,小花試著安撫翊澄的心慌。
  「妳跟她...」
  「對,我們相愛了。」知道翊澄想問什麼,小花坦然的說:「我很愛很愛她,因為她也很愛很愛我。」
  翊澄頓時不知道該說什麼,兩人沉默著,直到莊議員跑來了,跳上車,他既心疼又喜悅的握住翊澄的手:「老婆妳沒事吧?!對不起,本來要帶妳一起逃出來的,可是被消防員硬拉出來...看到妳平安出來,我真的好高興...」
  「老公...」翊澄顯得很感動。
  「妳老公是很愛妳的,相信妳以後不會再有孤單的感覺。」小花露出淡笑,語氣堅定的說:「換我去找那個讓我也不再孤單的天使。」
  說完,小花跳下救護車,打算繞到後方去找影妡。
  
  然,在小花要奔向通往房子後方的小巷時......
  「啊啊啊---!」
  一聲淒厲的慘叫讓小花停下腳步,愕然的認出這聲音的主人是誰,隨即令她心痛的大喊:「影妡...不--!」
  「聲音好像是從後面的廚房傳來的!」、「出去後院的門已經被什麼東西給擋死了!」、「後面是田地跟大水溝,根本沒辦法從後方救火阿!」、「水注再強一點!大家幫忙拉住管線!」
  這聲慘叫也讓消防員更加急迫的灌救,只是火勢被撲滅的速度卻沒快到多少。
  什麼也不管了,也不能猶豫了,小花直直的奔向被火團熊熊包圍住的房子。
  「喂!妳要幹麻?!不可以進去阿!很危險的!」消防員趕緊擋在小花面前。
  「草泥馬的快讓開!我的女人要是出事了,你是賠不起的!」怒吼著,小花一腳踹了過去,對方隨即痛苦倒地。
  旁邊的其他消防員也想過來阻止小花,小花快一步的奔進火場裡。
  「那女人瘋了!快進去拉她出來呀--!」、「火燒得太烈了!進不去!」頓時又是一陣大亂......
  
  
  二十分鐘過去,小花還沒帶影妡出來。
  整棟房子外圍已經燒得一片焦黑,不過火勢也漸漸被控制下來,幾名消防員確定火苗已經滅弱許多,趕緊衝進去火場裡救人。
  在消防員跑到客廳的時候,皆看到兩個女人躺倒在客廳與廚房連接的走道上,他們趕緊跑過去。
  此時,倒在地上的小花還有一點點意識,她一手將躺在身旁、已經昏厥過去的影妡的頭部環進自己的懷裡,想止住她再繼續吸進更多的濃煙。
  「妡...快醒醒...快醒...唔...」流著眼淚,虛弱的哭喊著,小花突然眉頭一鎖,也昏了過去。
  「快點拿斧頭把卡住的門敲開!」「先在他們身上灑些水!」、「快來幫忙把他們抬出去!」
  
  最後,兩人被抬上救護車,接著以最快的速度,將他們送到醫院。
  
  
  
  「小花!小花!妳有沒有怎麼樣?!」英俊見小花緩緩睜開眼,於是細聲的不斷喊著她。
  「英俊...」晃了晃腦袋,小花想起身卻因一陣頭昏腦脹而又倒回病床上。
  「妳別起來,先躺著,妳吸了不少濃煙,頭會很暈。」安撫著,英俊擔憂的看著小花:「真快被妳給嚇死了,好在妳有隨身帶著我寫給妳的我的電話號碼,不然我還真不知道妳出了事。」
  「我沒事了...我...」腦袋似乎清晰了些,一頓後,小花隨即想起影妡,她急迫的問:「影妡呢?她人在哪裡?!有沒有怎樣?!」
  「她還在急救,不過剛剛醫生有出來說她目前沒有生命危險。」英俊以平靜的語氣說,是想讓小花也平復些激動的情緒。
  聽了英俊的話,小花鬆了口氣,帶著喜悅,她說:「太好了,她沒事...真是嚇死我...」
  「我有去慰問一下議員夫人,她沒什麼傷勢,剛剛已經和議員一起離開醫院了。」
  小花點了點頭:「嗯,翊澄沒事就好。」
  「小花,有件事我想跟妳確認一下。」臉色突然凝重了起來,英俊看著面露困惑的小花,然後把頭低下去,在她耳邊問:「影妡...就是Queen,是嗎?」
  立刻愣住,小花瞪大了眼,為什麼英俊會知道?
  不知道該不該據實以報,她還是沒辦法眼睜睜看著影妡被逮捕,真的沒辦法。
  見小花驚愕的神情,英俊猜出她在想什麼,於是又耳語道:「我剛去看議員夫人的時候,發現她身旁放著一件溼透的風衣,想說會在大熱天穿風衣的只有Queen,所以我把它拿起來看,果真看到啟動滑翔翼的機關。」
  「然後呢?這代表影妡是Queen沒錯,但也代表她救了翊澄不是嗎?難道你還要在她康復之後送她進警局?」小花冷冷的問著英俊。
  英俊挺起身子,停頓了好一會兒,笑說:「我把她的風衣給丟了,目的是希望她沒工具之後就不再犯案。」
  小花呆了一陣才愣愣的問:「意思是...你不逮捕她?」
  「我沒說喔,誰知道她有幾件風衣?」先撇了小花一眼,英俊又露出微笑:「如果妳有辦法讓她從此不再披上那種風衣,我倒是可以眼不見為淨。」
  懂了英俊的意思,小花立刻激動的向英俊道謝:「謝謝你!我會想辦法說服她,不再讓她繼續當神偷的!」
  笑了笑,英俊說:「其實我也知道她當Queen的原因,因為我有個朋友在孤兒院當志工,有一次巧遇,我朋友告訴我,有個善心人士幾乎每天都寄一大堆的救濟品到院裡,而那名善心人士的名字,就叫做莫影妡。」
  「是這樣...」小花微笑著點了點頭,她很感激英俊的體諒,更開心影妡的善心是被肯定的,接下來就得靠自己去勸說她,別再讓她繼續當神偷。
  
  
  凌晨一點多,小花頭暈、不適的狀況已經好了許多。
  走出急診室旁的臨時病房,小花想去急診室外等影妡,然她才剛坐到急診室門口對面的椅子上,有名醫生就從急診室走了出來。
  小花起身便急步過去問:「請問她現在狀況怎麼樣?」
  「她吸入不少濃煙,經過給氧急救已經沒事了,只是...」醫生突然的欲言又止,讓小花更加焦急。
  「只是什麼?快告訴我阿!」
  「只是她右邊臉頰有大片燒傷,等傷勢復原之後,可能會留下明顯的燒傷疤痕...」說到這,醫生趕緊安撫似的說:「不過如果經濟狀況許可,還是可以透過整形外科把疤痕給遮除一部分。」
  「一部分...只有一部分?!」小花立刻抓狂,還對著無辜的醫生怒喊:「你剛剛急救的時候沒看清楚嗎?!她、她本來是個有著漂亮臉蛋的女人,現在卻毀容了!你要她怎麼能接受?!到時候她一定會崩潰的!」
  一般人被毀容都會自卑到不敢出門,何況是天生就是美女的女人?小花連想都不敢想,影妡知道自己毀容之後,會有多大的打擊。
  「對不起...她送來的時候就已經燒傷了,我們也盡力了...」醫生頗無奈的說。
  小花無力的往後跌坐在椅子上...「老天...你為什麼就是要這樣折磨我們兩個?到底是哪裡得罪你了...到底...」
  
  
  後來,影妡被送進單人普通病房,小花替她辦好住院手續,也來到病房裡。
  影妡仍昏睡著,站在床邊的小花,心疼的看著她的睡臉,不時注視她右臉頰上的那塊大紗布。
  紗布下的傷痕,是否將成為影妡康復之後,隨之而來的重大打擊?不知道,小花真的不知道自己到時候該怎麼做,才能幫影妡承受住這個打擊。
  「不管妳變成怎樣,我都會一直陪在妳身邊...影妡,妳要快點醒來,因為我好想再看看妳溫柔的笑容...」
  握著影妡無力的手,小花不停呢喃著,最後,在影妡的掌上,留下了兩滴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