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通通!」踏進大廳,若男立刻拜託關羽:「你的赤兔馬能不能借我?」
  「軍師有何用途?赤兔馬可是會認人的,只怕軍師駕馭不了牠。」關羽露出困惑表情。
  「我有位友人被人抓走了,對方肯定是想逼我去見他,老子也沒在怕的,打算和他會一會!」簡略的解釋,若男想,如果把對方是司馬懿說出來,關羽肯定死要跟著自己去:「赤兔馬我會想辦法馴服的。」
  「這...好吧,能讓軍師如此著急,想必是重要的友人,我就將馬借妳一用。」關羽爽快的答應了。
  「謝了,接下來我不在的期間,你和馬超要好好守住樊城,也別忘了照顧老百姓。」若男說出離開前的最後一次交代。
  關羽信誓旦旦的說:「軍師放心,關某定會與馬將軍共同治理樊城,軍師一路上也得小心行事。」
  
  
  
  動身出發前,若男得做好萬全準備,她先到兵庫取了把較輕的劍,接著去馬房跟赤兔馬談情說愛、培養感情,最後則是......
  
  「公、公子您又來這來...有何貴幹?」老鴇一臉怕事的問。
  「我想向妳借一套女用素袍,方便嗎?」知道老鴇膽小,若男便故意冷著臉問。
  「方、方便,當然方便!」
  之後,老鴇進去拿了件素紗織成的紅色女素袍,衣服腰際處還織上幾條白色長紗緞作為裝飾。
  設想周到的若男,明白自己得入敵城才能找到貂蟬,但怕身分曝光,所以想到以女裝的方式來掩飾。
  「謝了。」道了謝、接過衣服,若男奔出青樓。
  
  回到馬房,若男把小包包袱綁好在馬背上,接著順利駕上赤兔馬。
  「紅通通音速馬,我們出發囉!」莫名其妙的幫赤兔馬取了個綽號,若男就這麼駕著牠,踏上解救貂蟬之路。
  
  
  
  
  傍晚,洛陽的太守府裡,剛剛結束一場軍事會議,司馬懿快步的離開太守府,直奔司馬官邸。
  
  回到住處,司馬懿來到某間客房門前,頓了一下才推門進去。
  身穿白衣長袍、呆坐在床邊還一臉憂鬱的貂蟬,看到有人推門進來,便問:「你就是司馬懿?」
  「......不錯。」第一眼看到貂蟬,司馬懿立刻因她的美貌而傻愣了幾秒,回神後他露出笑容讚嘆道:「妳真的很美,一點也不輸給周公瑾的夫人...小喬。」
  見司馬懿慢慢走來,貂蟬回以甜笑:「你也挺俊的,果真才貌並濟。」
  「呵呵,好說。」坐到貂蟬身邊,司馬懿手一伸打算去摟貂蟬的肩。
  「但就輸諸葛亮一點點。」突然補上這句,貂蟬的話讓司馬懿的手僵在半空中。
  以過人的理智壓抑住心中的不悅,司馬懿收回手,再度露出笑容,這次卻笑得陰沉:「看來妳頗欣賞諸葛亮的。」
  貂蟬不避諱的說:「的確,我是很喜歡她。」
  「可惜我是老天派下來對付她的。」立刻收回笑容,司馬懿把身子湊近、壓迫著貂蟬,讓她整個人縮在床角:「本來抓妳過來只是要逼出孔明,但現在看到妳如此動人的美貌之後,我決定了,不只要殺掉孔明,還要在她死之前,眼睜睜看著心愛的女人被我玷汙...光想像她痛苦的樣子,我就快活萬分...哈哈哈哈哈!」
  「你...你這下流的混蛋!」一把將司馬懿推開,貂蟬站起身來,怒視著他:「她根本不喜歡我,也不可能管我死活,你死了這條心吧,她不會來的!」
  「是嗎?」起身來回踱步著,司馬懿搧著扇子,陰沉笑道:「可是...我剛剛去了趟太守府,巧的接到我方間諜的消息,說那位諸葛軍師已經動身趕來想救妳了呢。」
  「這、這怎麼可能?!」錯愕到瞪大眼、張著嘴,貂蟬怎麼也想不到,昨晚才丟下一句”隨便妳”的話,若男卻在發現自己被司馬懿帶走後,立刻就動身趕來要救自己。
  不能不感動,但貂蟬也不希望若男就這樣掉進司馬懿設下的未知陷阱裡。
  看著貂蟬焦躁的樣子,司馬懿挺賊的說:「多少女人想跟我,不如妳把孔明忘了,改來跟我好了。」
  「你休想!」帶著憤怒直接拒絕,貂蟬語氣堅定的說:「孔明一定會打敗你的,你囂張不了多久!」
  「是這樣嗎?那你就乖乖看好戲吧,等我殺了孔明,妳就正式成為我的人了...哈哈哈哈哈!」大聲賊笑過後,司馬懿轉過身對著門外大喊:「來人阿,好好看住貂蟬別讓她趁機溜走,但不准碰到她一根寒毛!」
  「遵命!」隨即兩名士兵來到房門的兩側。
  離開前,司馬懿又回頭對持續瞪著自己的貂蟬,不懷好意的提醒:「那些看守妳的士兵都是精銳兵,妳打不過他們的,勸妳早點放棄脫逃這種愚蠢的想法。」
  說完,司馬懿就走掉了,貂蟬此刻非常無奈又非常擔心若男的安危...「這個臭孔明,明明在乎我又為何要堅守那些笨原則...大笨蛋一個!」
  除了在心裡怒罵著若男,貂蟬也不忘誠心祈禱著...「老天爺,請保佑她能順利打敗司馬懿,拜託...」
  
  
  
  
  
  
  
  趕往洛陽的日子一天天過去,第三天了,若男來到距離洛陽最近的一處小村鎮。
  途中,若男定時接到士兵的軍事報備,日前都沒什麼戰事,她也放心了不少。
  但不是全然的放心,因為司馬懿知道自己這個軍師已經離開樊城,居然沒趁機攻打,八成有什麼詭計,若男也只能一再交代傳訊的士兵,每次回去都要提醒一下關羽跟馬超得多多留意。
  
  
  時間已晚了,若男便在鎮內的客棧投宿。
  洗了個澡,若男躺到床上去,趕路的這幾天,她沒一夜好眠的...「貂蟬現在不知道安不安全?司馬傢伙會不會欺負她或是非禮她...」
  想到這,若男又是一陣強烈的心痛,他知道自己已經對貂蟬萌生了不該有的感情。
  打算忍痛把感情身埋在心底,對若男而言,目前最重要的是救回貂蟬。
  「等我...我明天就趕到了...」雖然有停不了的憂心,若男還是熬不住疲憊的睡著了,睡得很淺、很不安穩。
  
  
  
  
  
  早上,下女前去給貂蟬送飯菜時,貂蟬趁士兵們不注意,把一封信塞給了下女。
  「幫我拿給孔明好嗎?沒意外的話,她應該過午時就會到洛陽了,拜託妳!」貂蟬小小聲的請求著。
  「可、可是這被發現的話,我肯定小命不保呀...」下女一臉為難的說。
  「妳放心,這封信的內容是男女間的情語,被發現的話就說是要給喜歡的人看的信,甚至打開來看都沒關係。」貂蟬持續說服著。
  猶豫一陣之後,大概是同情心使然,下女答應了:「好吧,正午過後我就去城門等看看。」
  「謝謝妳、真的很謝謝妳!」貂蟬感激的說,心裡則想著...「希望聰明的妳會看得懂信裡,我真正想傳達的意思...」
  
  下女走後沒多久,司馬懿走了進來,身旁跟著兩名士兵,士兵手中各提著一帶似乎裝有物品的布袋。
  「有什麼事嗎?」坐在桌邊,貂蟬斜眼看著司馬懿。
  「妳何必這樣對我?這幾天我可都很斯文的,完全沒動過妳。」司馬懿露出招牌的陰笑:「不過...今晚我就不敢保證了。」
  「什麼意思?!」提高警戒,貂蟬起身往後退到床沿。
  「預計諸葛亮午後就會到洛陽,肯定她會直闖我官邸,但我已使出拖延之計,準備讓她”心慌慌”的頂著黑夜前來,到時候伺候她的人,可是我軍最強戰士,許褚。」前話意有所指、後話語出驚人,司馬懿滿意的看著貂蟬惶恐的樣子。
  「你、你到底什麼意思?!還有,你不會太殘忍了嗎?!竟然派許褚對付孔明,太過分了!」貂蟬氣得大罵出聲,極度擔憂若男的安危,甚至有種是自己間接陷害若男的感覺。
  一陣極大的自責感襲來,貂蟬眼眶一紅竟想不開的打算一頭撞死,然司馬懿身旁的士兵快一步的抓住了她。
  「美人,我怎麼能眼睜睜看妳做傻事?」賊著臉還伸手摸上貂蟬的長髮,司馬懿對士兵使了個眼色。
  接到指令,兩名士兵一手抓住貂蟬、一手從布袋裡拿出繩子,接著把貂蟬雙手雙腳綁起來,還用一塊布塞住她的嘴,最後把她推到床上去。
  「這下妳也別想撞死或咬舌自盡了,呵呵...妳放心,孔明一有消息,我會再派人過來通知妳的。」說完,司馬懿帶著士兵離開。
  「孔明...不要...不要管我了...拜託...」貂蟬哭成了淚人兒,如果若男發生什麼意外的話,自責的她也不打算活下去。
  
  
  
  正午過後,若男駕著赤兔馬來到洛陽城門。
  此時的她已經換上紅色女袍,長髮自然垂落,臉上也上了點胭脂,恢復原本動人的美貌。
  在她即將進入城門時,無意間撇見一名女子站在城門口還不時望著進入城門的馬車、人群。
  「進出城門的人有什麼好看的...難道她是司馬懿派來監視的?」如此想著,若男騎著馬跑了過去。
  來到女子面前,若男對面露疑惑的女子說:「妳是司馬懿的人嗎?他派妳來監視是嗎?妳回去告訴他,孔明快到了,叫他皮繃緊一點!」
  「妳...妳認識孔明嗎?被司馬懿軟禁的貂蟬拜託我來給孔明送信...」女子怯生生的表明來意,因為眼前這個身騎詭異紅馬的女人,貌美的一點也不輸給貂蟬。
  「貂蟬?!」小小的驚愕一下,若男短暫思考過後便說:「我的確是孔明的人,妳把信給我吧,我再拿給他。」
  女子乖乖的交出信件,隨後離開。
  把信收進拂袖裡,若男打算先進城找個客棧填飽肚子。
  「美人,妳似乎不是本地人?」正在門口進行例行檢查的士兵,雙眼不規矩的游移在若男的臉蛋和身材上。
  「我不是阿,怎麼?我來洛陽旅遊也不行?」若男沒好口氣的反問。
  「不不不,我沒那個意思,只是看妳隻身一人來到這,所以擔心妳的安全罷了。」士兵持續打哈哈。
  「謝謝你喔,我會武功,沒有安全上的問題。」撇了士兵一眼,若男也不管了,直接騎馬進入城裡。
  
  
  隨意找了間客棧,若男點了販菜後把信拿出來看。
  信裡寫著......
  『我會這樣的戀著你,自然是情非得已,
   早已明白這段感情,我們不是無緣的,
   知道自己完全無法自拔,我也無所謂。
   你在我心中佔據最重要的位置,真的,
   是你太笨、太固執,還是我蠢解不開?
   女人的心很脆弱,難道你真的不明白?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誠心體諒著,
   但能否請你也捫心問自己真正的心意?
   情感不能掩飾,我知道你是很愛我的,
   深情,總是無法控制的從眼神中洩漏,
   收藏每一次你對我的在乎,我很珍惜。
   不想再看到壓抑的你,因為我會心疼,
   回想著以前,我更期盼未來還有個妳。』
  
  「......」無言一陣,若男搞不懂又受不了的自語:「寫這種信給我幹什麼?這女人那麼執著是要死喔!」
  餓鬼假小心,若男意猶未盡的持續看著信上的字句,拿著筷子的手也夾起小菜來吃。
  吃著、看著,若男好像撇見了什麼,居然瞬間敗掉優雅的,把嘴裡的菜噴了出來。
  因為,她看到了,信上每一行的第一個字,直的往下唸就是.......
  
  『我、早、知、你、是、女、人、但、情、深、收、不、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