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影妡本來要以Queen的身分在偷走東西之後,假裝要逃跑再順便帶走小花的,沒想到會殺出一個該死的中年警官,他不管無辜的小孩就開槍,當然是將影妡給惹毛了。
  氣到給了那個警察一頓教訓之後,影妡也沒辦法帶小花離開了,只好逃跑。
  原本要讓小花知道自己就是Queen,但被那個警察攪了局,影妡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氣也隨之浪費掉,現在的她根本沒多餘的勇氣向小花坦白。
  憂然的呆坐在客廳好一會兒了,影妡最後決定外出去走一走、散散心。
  
  
  下午的天氣算有點悶熱,但和獨自呆坐在家裡的悶比起來,肯定是好過了些,影妡沒有目的的在街上亂晃,心情舒坦許多。
  
  走著走著,身後突然傳來一聲呼喊,還帶著極興奮、極喜悅的語調,影妡更覺得這聲音好熟悉。
  「影妡--!影妡--!」喊聲越來越近,影妡回過身去看,隨即愣住。
  小花就這樣邊喊邊急步奔了過來,她也是想到街上走走、散心的,沒想到就這麼遇到了影妡。
  興奮至極,小花跑到有些放空的影妡面前,接著沒猶豫的即緊抱住她。
  影妡久久無法有所反應,只是靜靜的聽著小花在她耳邊激動的說:「天知道我有多想妳!我終於找到妳了!真的好開心...影妡,不要再失蹤了好不好?我找妳找得好辛苦...」
  「小花...」回神了,影妡本是想也伸手去抱住小花的,但一頓之後,她卻選擇拉開彼此的距離。
  被輕推開的小花,愣眼看著影妡,而影妡雖然露出微笑,卻是有些冷漠的說:「好久不見,最近我太多事情要忙,得走了,抱歉。」
  說完就要和小花擦肩而過,小花又愣了一下,趕緊繞到影妡的面前。
  「為什麼妳要對我這麼冷漠?這、這不像妳阿!」小花一陣心慌。
  看著小花慌亂的模樣,影妡是心疼的,但她又不得不繼續佯裝下去:「沒有阿,我是真的有事要忙,妳不也忙著公事嗎?」
  「我什麼都不忙,只忙著找妳,再找到妳之後,我只想告訴妳...我愛上妳了!」小花直接說出心裡話,雖然不知道影妡為何要這麼冷漠的對自己,但埋藏已久的真心已沒辦法藏下去。
  停頓了好久,即使早就知道小花對自己的心意,但這次是小花親口說出來的,影妡根本沒辦法克制心中的那份悸動。
  見影妡沉默的反應,小花把握機會的繼續說下去:「原本我還以為是錯覺,但經過那麼多個不見妳的日子之後,我發現我非旦沒忘記妳,甚至一天比一天的還要想念妳,所以,我也肯定了自己愛上妳的事實...妳知道嗎?我已經不想再搭訕其他女人,甚至沒辦法再跟別人一夜情,這代表妳就是唯一一個可以解救我的人,更代表我非妳不可、不能失去妳...影妡,不要再離開我了,好不好?我是真心的!」
  聽完小花的真情,眼眶就這麼濕了,影妡卻還是掩耳盜鈴的,繼續說著狠話:「對不起,我無意給妳解救的機會,再說,妳會改變,說不定不是因為我,而是因為翊澄又出現在妳面前。」
  「才不是!妳、妳佔據我心裡大部分的位置,早就超過她了!」完全不能接受影妡會有如此大的轉變,小花紅著眼眶、更加激動的說:「我知道妳對我也有感情,為什麼還要對我說這麼狠的話?我聽了很難過妳知道嗎?!」
  「是,我是對妳有感情...」身子莫名的顫抖著,影妡冷冷的說了謊:「但我更愛另一個人,妳說我是唯一能解救妳的人,但...對我來說...妳只是個不該出現的插曲。」
  「是這樣嗎?」沒有因此受到太大的打擊,小花緩下激動的語氣,反問:「那妳為什麼要哭?」
  影妡扯謊的時候,眼淚早已不爭氣的掉了下來,這要小花怎麼能信服?
  「小花...拜託妳,算了吧...不要再期待我能為你做什麼好嗎?我不是妳想的那樣...」真的沒辦法再對小花說出更狠的話,影妡只好哭求著,她不要小花越陷越深、不要小花深陷到最後,換來的是更大的絕望,這樣她會內疚到想死掉。
  「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只知道我很愛、非常愛妳!」又述說了一次愛意,小花再度上前抱住影妡:「妳...妳是讓我再活一次的天使,不要再推開我了...答應我,當只屬於我的天使、陪著我...好不好?」
  「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猛的搖著頭,影妡最後還是推開了小花,看著小花淚流滿面的模樣,她真的沒那個勇氣再面對小花了。
  「影妡...」
  「我不是妳該愛的人,也不是天使...真的不是!」丟下這段話,影妡毅然決然的跑走了,小花愣在原地,沒辦法反應過來,只能眼睜睜看著她漸漸消失在前方的街角。
  「不要...不要離開我...不要阿--!」近乎撕心裂肺的哭喊,再度見到影妡的小花,卻什麼也沒留住,留不住影妡、留不住唯一給她希望的天使,只剩填滿心的痛楚跟絕望。
  
  
  
  奔回家,影妡走進房間裡,隨即無力的趴到床上。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這樣傷害妳的...我已經沒有勇氣去面對妳,甚至光想著妳知道我是Queen之後的絕望表情,我就更沒辦法去接受妳的愛情...」
  不斷哭喊著,影妡覺得好糟亂、好痛苦,原來自己那麼禁不起考驗,甚至絕望的認為這不是考驗,而是命中注定要失去自己深愛的人。
  到底還要折磨到什麼時候?想做的不能去做、要忘也忘不了,影妡完全不堪這樣的拉扯,太痛了......
  
  從哭喊、啜泣到沉默,影妡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將激動的情緒漸漸平復下來。
  只是她依然想不透...「到底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突然,影妡想到了什麼,起身她走到梳妝台前,再度從抽屜裡拿出那本日記。
  直接翻開最後一頁的日記,影妡平靜的讀著上面的字句......
  『影昕...妳沒看錯,我也沒寫錯,我想在這最後一篇的日記上,寫下我心中最真實的妳,所以才會喊妳改名前的名字;妳一定很疑惑我為什麼要這麼說,就讓我告訴妳吧,我知道妳會改名字是因為討厭妳父親給予妳的名字,可是妳卻只改了最後一個字,原因妳一直不肯告訴我,但我猜是因為妳對妳父親仍保留著期待,期待他能變回原來那個愛家的父親,對吧?可是到最後,他還是讓妳失望了;不管是對妳父親還是對任何人,只要是有感情的,妳總是以自己最真誠的心去面對,就拿我當例子,當妳知道我的生命只剩一個多月的日子,妳哭了卻也堅強的陪著我到最後,妳的真心、妳的堅強,對我來說就是妳給我的最好、最好、最好的愛;可是有時候我又覺得,妳堅強過頭了,變成是在逞強;在我住院的這段日子,妳還是以妳溫柔的微笑來陪著我、鼓勵我,只是這樣的妳讓我好擔心,擔心著當我走了的那一刻到來時,妳會有多絕望、多痛苦;昕,希望妳會明白,堅強是面對、逞強是逃避,或許這世間太多不如意的事不斷發生,但只要堅強去面對,不管結果如何,都會在結局時出現海闊天空的感覺;像我堅強的面對著病魔,就算知道到最後還是會離開,我卻因為自己努力過、堅強過,所以相信自己能不留下遺憾的離開;沒有什麼比遺憾還要讓人覺得難受了,一但錯過,要再重來是非常困難的事,相信聰明的妳一定懂這個道理。最後,我真心希望妳能堅強面對往後出現在妳生命中的所有事,不要留下遺憾,要快樂、要幸福的繼續往前走;祝曾像天使般守護著我的妳,能早日再找到值得妳去守護的那個人。』
  
  「面對嗎...」影妡回想起自己也曾經對小花說要去面對的話。
  如今,這個難題落在自己身上,她該不該試著去面對一次?即使知道結果肯定是不完美的,是否也該為了得到一個結局而再堅強一次?
  「茜...希望我有妳那樣的勇敢...」
  
  
  
  
  接近深夜,從下午和影妡絕望的分離之後,小花便一路買醉到現在。
  醉了又醒、醒了又喝、喝了又醉,曾經害怕愛情的小花,沒辦法振作,只是更加的墮落、逃避。
  當中,英俊也來敲過幾次門、安慰過幾句話,但,沒用的,除了影妡,沒人可以撫平小花心裡那不停止的劇痛。
  踩著爛醉的步伐,小花一手拿著喝了大半的啤酒,緩緩走到落地窗前。
  「老天...你還真愛耍我,偏偏都是拿我的感情當戲耍,你以為我跟你一樣的是神喔?!連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痛苦嗎?!」晃著身子、指著窗外的夜空,小花怒喊著:「他媽的真是不公平!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讓我好好愛一個人很難嗎...很難嗎?!靠!」
  喊著,小花一個沒站穩,跌坐到身後的床上去,突然,她頭一低,眼淚再度決堤。
  跟著一滴滴掉下、滲進地毯的淚水,小花緩緩的搖著頭、喃道:「把那個溫柔的天使還給我...拜託...還給我...」
  接著是無語的沉默,只剩一聲聲的啜泣,明白痛苦的淚水是流不乾的,小花只能讓它放肆而出。
  揮去腦海裡影妡的冷漠神情,小花想的都是影妡曾經給予自己的溫柔對待,好懷念、好渴望......
  
  『沒有誰能把妳搶離我身旁...妳是我的專屬天使...唯我能獨佔...』
  『沒有誰能取代妳在我心上...擁有一個專屬天使...我哪裡還需要別的願望...』
  『要不是妳出現,我一定還在沉睡...絕望的以為,生命只有黑夜...』
  唱著,小花把所剩的那罐啤酒,一飲而盡,腦袋隨之更加暈眩。
  
  『叮咚~』
  門鈴響起,以為是英俊又來關心自己,小花勉強撐起無力的身軀,緩緩走到門口。
  抓了好幾次,小花才抓到門把,然後輕輕的將門給打開,看向來人。
  不是英俊,而是個女人,小花愣愣的看著對方,眼眶上的淚水又掉了下來。
  「真的...真的是妳...」一陣悸動,小花漸漸露出喜悅的笑容。
  「妳怎麼喝成這樣?!」
  「我...我想妳阿...」說著,小花突然一陣暈眩,往後倒去。
  「小、小心阿!我扶妳到床上去...」
  被扶住的小花,有些激動的說:「影、影妡...妳先...先答應我,不要再離開我了...拜託妳答應我好不好?」
  「什麼?!妳...」驚愕的表情,她不是小花口中的影妡,而是翊澄。
  沒時間懊惱小花怎麼會愛上別人,因為小花好像快吐了,翊澄趕緊扶著她到廁所去。
  
  吐了一大堆,小花卻還是不怎麼清醒,茫然的漱過口,她轉身就巴上站在一旁扶著她的翊澄。
  「我愛妳、真心的愛妳...妳相信我好不好?有妳...我才能忘記過去...」小花還是把翊澄當成影妡。
  「妳要忘記我?怎麼可以!」大吼著,翊澄卻在一頓之後才又想到小花把自己當成別人了。
  「不是忘記妳啦,我是要忘記翊澄阿...」小花盯著翊澄的雙眼雖然迷茫,但隱隱約約透露著渴望:「影妡...抱我好不好?再溫柔的...抱我一次...好嗎?」
  「......」溫柔?翊澄知道自己和小花之間不曾是溫柔反而是激情的,她想,只能以同樣的方式讓小花想起自己,於是她哄著小花:「那...我先扶妳到床上去。」
  小花聽話的猛點著頭,真的是醉到一個天荒地老去。
  
  扶著小花來到床邊,翊澄讓她躺平在床中央,接著自己也爬上床去。
  「抱抱...」小花像個孩子,不斷伸手索取那讓她懷念的溫柔擁抱。
  見小花不是自己激動的抱過來,翊澄有些訝異、有些疑惑...「那個女人,到底是怎麼讓小花變得那麼溫順的?」
  不過她沒想太久,因為小花不斷索取還一副撒嬌樣的嘟著嘴,實在是蠻可愛的,可愛到...誘人犯罪。
  翊澄隨即俯下身去抱住小花,小花卻一頓之後說:「妳怎麼變得不溫柔了...不要這個...」
  聽了,翊澄愕然的坐起上半身,她想,自己還不夠溫柔嗎?
  就在翊澄思考著該怎麼做才會讓小花滿意的和自己纏綿時,一旁落地窗外的陽台傳來一陣踏步聲,像是有人從天而降、踏落在地的聲音。
  曾經有過被一個怪人在陽台外凝視的經驗,翊澄帶著不安的情緒,緩緩轉過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