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花...」睜開眼,影妡第一個喊的就是小花的名字。
  然她等不到回應,不是小花不在,而是她已經累到趴在病床邊睡著了。
  看到小花在自己身邊,影妡頓時心安了不少,回想了一下,她想起小花不顧一切的衝進火場要救自己,後來自己先昏倒了,最後發生什麼事,她當然都不記得。
  坐起身子,影妡輕柔的撫摸著小花的長髮,以不足以吵醒小花的音量對她說:「謝謝妳這個傻瓜,不顧一切的救了我...」
  裝滿幸福的褐色雙朣,深深凝視著小花熟睡的側臉,影妡覺得自己已經沒辦法多愛她一點,因為,愛,已經滿出來了。
  「小花...我好愛妳...真的好愛妳...」呢喃著,影妡落下深情的眼淚,她在心裡暗自下了決心,這輩子就只愛小花一個人,一輩子的,愛著。
  是聽到動聽的話語了嗎?小花醒過來了,揉了揉眼睛,一抬頭便看到自己牽掛的女人已經醒來。
  「妳終於醒了!有、有沒有哪裡覺得不舒服的?我去叫醫生!」小花又慌又興奮的問著。
  「我沒事,小花...」影妡舉起雙手,在向小花求抱:「抱抱我,好不好?」
  沒猶豫的,小花俯著身子,緊緊將影妡抱進懷裡,喜悅的淚水也隨之滑落。
  「影妡...我不會再放開妳了,絕對不會...」激動的,小花不時撫著影妡的金色長髮。
  「我也不會離開妳...」拉開些距離,影妡以堅定的眼神、堅定的語氣說:「我不當Queen了、不再讓妳追著我跑了,我要一輩子都待在妳身邊...」
  愣住了,沒有什麼可以形容小花此刻的感動,只好再把影妡給摟進懷裡,啜泣著說:「謝謝妳願意當我專屬的天使...謝謝妳...」
  「不要謝謝...」撒嬌似的,影妡露出獨有的溫柔笑容:「我要另外三個字...」
  「我愛妳...」片刻都不遲疑的說出這三個字,代表小花不再遲疑的,決心只愛影妡一個人。
  得到滿意的回應,影妡不再多說,只是靜靜的靠在小花充滿只屬於她的幸福懷抱中。
  相依了好一會兒,兩人才滿足的放開彼此。
  影妡輕摸了一下右臉頰上的紗布,有些焦慮的問:「我的臉...傷得很嚴重嗎?」
  停頓了好幾秒,小花露出傻笑,心頭卻有些悶痛,不知道該怎麼據實以報,只好撒謊:「不會啦,小傷而已。」
  「小傷怎麼貼那麼大一塊?」影妡困惑的又問。
  「因為...因為醫生說這樣可以提醒妳小心別碰到傷口,阿哈哈...」小花持續傻笑,直率的個性讓她很不愛說謊,可是又沒那個勇氣告訴影妡實情。
  「這樣阿...」影妡沒看穿這個謊言,於是笑著又問:「那我什麼時候才能出院?」
  「醫生說大概一個禮拜就可以出院了。」見影妡被自己的謊唬住了,小花鬆了口氣,隨即她想起些什麼,笑說:「剛好我一個禮拜後就要回香港,妳和我一起回去,好不好?」
  「好阿。」想都沒想就給答案,影妡是很開心的。
  「那...妳要好好養傷,這一個禮拜我哪都不去,就在這裡陪妳。」語畢,小花低頭親了一下影妡的額頭。
  帶著幸福的笑容,影妡以手指指著自己的唇邊:「這裡。」
  小花立刻吻了上去,但不激情,她和影妡之間所有的互動都是輕柔、溫和的...包括攪舌在內。
  
  「不好意思,我來...」突然有名護士走了進來,當場目睹兩個美人攪舌的煽情畫面。
  影妡趕緊移開唇,臉上隨即抹上緋紅,小花卻沒發現有人正在”參觀”,還沒爽夠的她,又吻上影妡的唇。
  臉頰更加紅潤,影妡輕推開小花,小聲的說:「小花,護士來了啦...」
  「是喔!」神經有夠大條,小花回頭看向門口,終於是看到那名觀眾。
  這名護士頗三八的,她掩著嘴笑道:「哎呀~這沒什麼大不了的,現在都什麼社會了,不必那麼害羞啦!」
  「......」兩女無言。
  護士笑笑的走到床邊,然後對影妡說:「我先幫妳量體溫和血壓,待會再幫妳換臉上的藥。」
  「謝謝,麻煩妳了。」影妡回以禮貌的笑容。
  護士先拿耳溫槍幫影妡量體溫,小花則站在床邊看,測量之後,護士看了一下體溫,接著微笑:「沒發燒,看來妳的免疫力很好,這場火災對妳來說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嘛!」
  「......」
  看了看再度無言的影妡,小花即怒視那名比自己白目上萬倍的護士,心裡暗罵著...「智障死了!那麼大塊的傷,還沒什麼大不了?!」
  小花頓時超想拿汽油潑那名護士。
  再來是量血壓,護士是以傳統的充氣式血壓機幫影妡量的,量完,她以曖昧的口吻對影妡說:「血壓很正常,看來妳吃得很清淡,不知道妳有沒有吃”重鹹”的時候?呵呵,別害羞啦!人都會有需求的,這沒什麼大不了的阿!」
  「......」
  見影妡第三度無言,小花忍無可忍、無須再忍的怒道:「”大不了”護士,請問什麼東西妳才會覺得”大的了”?妳的胸部嗎?!」
  護士立刻傻住,影妡則在心裡偷笑了好一陣才拉了拉小花的手,安撫道:「護士也只是想讓我這個病人能開心一點,別生氣了。」
  「好啦、好啦。」握住影妡的手,小花也不給護士難堪了,除非她”大不了”又發作。
  護士不敢再亂說話了,接著準備幫影妡換藥。
  「等一下!」急迫的喊聲,小花繞到護士身邊把她拉到一旁去,警告似的說:「藥別擦得太明顯、太大塊,她還不知道自己已經...」
  護士很快明白小花的意思,她笑說:「我知道了。」
  小花感激的道過謝後,兩人回到床邊,影妡困惑的問小花拉護士過去說什麼,小花又傻笑了起來:「只是警告她擦藥要溫柔一點,別弄痛妳...哈哈哈!」
  「真是的,這有什麼好說悄悄話的。」影妡笑著說。
  之後,護士也很聽話的,把藥擦在許可的範圍裡,影妡也沒有發現什麼。
  擦藥的過程中,小花都在一旁看著,看到影妡臉上那塊佈著血絲還有些化膿的傷口,心跟著死死的揪著,痛得無法言語。
  這一時的隱瞞,瞞不了多久,小花很清楚,而她想知道的是,一個禮拜後,她該怎麼面對拆下紗布、得知自己毀容的影妡?
  
  
  
  
  
  
  
  很快的,一個禮拜過去了,今天是影妡即將出院的日子。
  過去的這一個禮拜裡,小花幾乎每天二十四個小時都待在醫院照顧影妡,寸步不離,只有在出院前一天,她花了一個小時回去飯店整理行李。
  期間,英俊也有來探望影妡,知道她是Queen,英俊還是表現的很自然,小花當然更加感激英俊的成全。
  
  
  下午,病房裡除了影妡和小花,還來了一名醫生跟兩名護士。
  站在床邊,醫生和藹的笑著:「莫小姐,我請護士幫妳拆掉紗布之後,妳就可以出院了,恭喜。」
  「謝謝。」影妡愣看著這個大陣仗,不就是拆紗布嗎?怎麼來了那麼多人?
  醫生會過來,小花知道是因為影妡那塊傷口非同小可,所以得親自確認傷口的復原度,現在的她已經緊張到全身發抖了。
  「小花,妳怎麼在發抖?」影妡注意到了,關心的問。
  「沒、沒什麼...只是很開心妳終於可以出院了。」搪塞過去,小花焦慮的想著,等一下沒得搪塞了,怎麼辦?
  影妡笑了笑,沒再多說,醫生便叫護士幫影妡拆掉臉上的紗布。
  傷口已經癒合許多,只剩大概不到五分之一的面積還沒長出表皮,只是新長出來的皮膚卻很明顯得皺亂。
  再也止不住對影妡的心疼,小花看到她臉上的殘缺之後,立刻無聲的流下兩行淚。
  「傷口癒合了不少,妳出院後還是得按時擦藥喔。」叮嚀影妡幾句,醫生嘆了口氣,安慰似的說:「其實妳也別太難過,如果妳很在意這塊疤,還是可以藉由整形外科來恢復妳的外表,費用的方面,就要請教專門的醫生了。」
  「......」聽了醫生的話,影妡頓了好久,接著,她顯些放空的問:「整形外科?我...我的臉...很嚴重嗎?」
  「妳看一下好了。」說完,醫生給旁邊的護士使個眼色,護士隨即從床旁櫃的抽屜裡拿出一面鏡子。
  當護士要拿給影妡的時候,小花冷不防的把鏡子搶了過來。
  「沒必要看!你、你們全部出去!」小花激動的下了逐客令。
  醫生和護士們互看了幾眼,最後還是離開了,小花則持續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
  「小花...」影妡愣愣的喊了聲,還不知何時紅了眼眶,看來小花的反應,已經讓影妡有了個底。
  「影妡...我...我不是故意要隱瞞妳的,我是怕妳承受不了打擊...我會心疼阿!」強烈的心慌,小花焦急的解釋著。
  「讓我看看...」影妡聲音有些低沉的說。
  「這...這...」小花下意識的把鏡子往身後藏。
  「快讓我看看!」突然大吼,這是影妡第一次那麼大聲的吼著小花,小花馬上愣住。
  見小花發愣,影妡緩了些口氣,但眼淚還是掉了下來:「對不起...我不該兇妳的,我知道妳是為了我好,但妳還得讓我面對現實,不是嗎?拜託...讓我看看,好不好?」
  「影妡...」回神了,小花走回床邊,一陣猶豫之後,她還是把鏡子遞給影妡。
  影妡緩緩將鏡子舉到自己面前,小花在她對上鏡子之前就已經抓住她兩邊的肩膀,是怕她敻情緒失控。
  然後,影妡終於看到自己現在的模樣。
  「......」
  「......」
  兩人頓時沉默,過了三分鐘之久,影妡突然以平靜的語氣說:「原來是這樣子。」
  「影...影妡?」小花愣看著影妡平靜的反應,她想,影妡居然能那麼堅強的面對毀容的事實,頓時心裡漸漸蔓延出喜悅。
  沒想到影妡卻有後話,她帶著眼淚,近乎絕望的說出:「原來...幫助別人的結果...是這樣子...」
  瞬間沒了喜悅,小花聽了影妡的話,心急的安撫著:「影妡,妳、妳別這樣...醫生有說,可以利用整形外科讓妳變回原本的樣子阿!」
  「妳覺得有可能嗎?!」大吼出聲,幫了別人卻讓自己變成現在這個模樣,這樣想著,影妡的更加絕望:「就算真的可以,那要花多少錢?我之前偷的東西,一毛都沒放進自己的口袋,根本就沒那麼多錢去動整形手術!還是我該放棄幫助別人的愚蠢想法,然後再去偷別人的東西,讓自己恢復原來的樣子?!」
  「妳是善良的,不可以這樣做!妳、妳還有我阿!」心痛的看著影妡絕望的表情,甚至還聽到她說出那種話,小花慌亂到淚水狂飆。
  「有妳什麼?有妳幫我付錢動手術?!我不要!」直接拒絕,影妡顧不得小花宣洩不停的眼淚,她快速的跳下床去,就要奔出病房。
  小花眼明手快的抓住影妡,接著把不斷掙扎的她死緊抱在懷裡:「妳要去哪裡?!說好不離開我的,妳別這樣好不好?!」
  「我都變成這樣了,妳留我幹什麼?!」死命的想掙脫,但小花心急下產生的蠻力,讓影妡的掙扎完全是徒勞無功。
  「我愛的又不只是妳的外表!再說妳是我最愛的人,幫妳恢復原貌也是我該做的、想做的、心甘情願去做的!」堅定的說著,小花不可能放影妡一個人去面對,甚至早就決心不管要付出多少代價,她都要幫影妡找回原貌。
  「我不要、我不要妳幫我!我不要...」哭喊著,影妡不再掙扎卻也茫然的跪倒在地,持續痛哭失聲。
  「影妡別這樣,快起來...」小花心疼的想扶影妡起來,卻在扶住她的臂膀時,被她冷不防的一巴掌狠狠打上臉頰。
  愣得徹底,放空到直接忽略臉頰上的疼痛卻不由的一陣心痛,小花怎麼也沒想到,溫柔的影妡居然會呼自己巴掌。
  「很痛對吧?」冰冷的語氣,影妡竟威脅道:「快消失在我面前!妳如果不走,我會再讓妳痛一次。」
  影妡是想以這樣的方式逼走自己,小花明白之後,不再激動的,搖頭說:「不走...我不走。」
  語音剛落,影妡立刻又給了小花一巴掌,依然是那麼的用力,然她臉上的淚水,似乎藏不住她的心疼。
  把頭轉回來,小花以堅定的眼神凝視著影妡,又說:「還是不走!」
  「妳...妳這個笨蛋!」罵著,影妡受不住般的激動哭倒在小花的懷裡,她拼命的以拳頭捶著小花的胸口:「我不值得妳這樣對我!真的不值得!」
  「誰說不值得?!妳之前對我有多好、有多溫柔,我全部都記得!現在該我對妳好了,不是嗎?」再次緊緊抱住影妡,小花仍不斷細聲說著安撫的話。
  影妡漸漸不再那麼激動,但還是持續靠在小花的懷裡哭泣,好像怎麼哭,眼淚都不會乾。
  
  
  
  
  要讓影妡全然接受毀容的事實,肯定需要很長的時間。
  但要不絕望,靠時間似乎是不夠的,小花很清楚,除了讓影妡恢復原有的面貌外,已經別無它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